六和弦

六和弦:三和弦的第一轉位是以三音低音而形成的。因為低音由三音來擔任,和弦的結構就發生了相應的變化:低音(三音)與五音是三度音程、低音與根音是六度音程。與原位的三和弦相比,它的六度音程是特殊的音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六和弦
  • 釋義:以三音低音而形成的
  • 屬性:一種音弦
  • 低音:三音來擔任
類型,標記,

類型

大三和弦第一轉位(六和弦)的結構是:低音(三音)與五音是小三度音程低音根音是小六度音程五音根音純四度音程。簡稱“小三加純四”。
六和弦六和弦
小三和弦第一轉位(六和弦)的結構是:低音(三音)與五音是大三度音程、低音與根音是大六度音程五音根音是純四度音程。簡稱“大三加純四”。
增三和弦第一轉位(六和弦)的結構是:低音(三音)與五音是大三度音程、低音與根音是小六度音程、五音與根音是減四度音程。簡稱“大三加減四”。
減三和弦第一轉位(六和弦)的結構是:低音(三音)與五音是小三度音程、低音與根音是大六度音程、五音與根音是增四度音程。簡稱“小三加增四”。

標記

和弦的標記可以分為單獨的和弦標記與調式中的和弦標記兩種。單獨的和弦標記一般是用該和弦的根音來表示:大三和弦用大寫、小三和弦用小寫。如果是七和弦三和弦的轉位,還要在和弦標記的右方加寫相應的數字來表示。
三和弦(原位)的標記:大三和弦用大寫字母表示,如CEG和弦就寫作:C。小三和弦用小寫字母表示,如EGB和弦就寫作:e。
六和弦(第一轉位)的標記:如EGC和弦就寫作:C/E。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