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十二月

《十二月》是王青個人首張迷你專輯,於2016年12月1日正式發行,共收錄《獨角Show》《Not Bad》等5首歌曲,由譚伊哲、 菊池一仁、 鄭楠等擔任製作人。

2017年,該專輯獲第五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2016年度白金唱片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十二月
  • 專輯語言:國語
  • 專輯歌手:王青
  • 曲目數量:5首
  • 發行時間:2016年12月1日
  • 音樂風格:流行,電子音樂
  • 唱片公司:寬客網路
  • 製作人:譚伊哲,菊池一仁,鄭楠,Morten Luxhoi,Jonas “Jelly” Soendberg
  • 發行地區:中國內地
  • 發行人:吳振東
  • 總策劃:王青
創作背景,專輯曲目,專輯鑑賞,獲獎記錄,發行信息,

創作背景

王青很早就有做音樂的想法,該專輯也很早就開始籌劃了。該專輯籌劃之初的目標是要做五首完全不一樣的單曲,但王青在收到《獨角Show》和《Not Bad》兩支歌曲後,覺得雖然兩首歌曲風相近,但都是他想做的音樂,令他動搖了最初的計畫。專輯製作後期,王青又聽到很多不同風格的單曲,最終他選擇從諸多作品中精選出5首最喜歡的作品。
該專輯在2017新年前完成製作。王青並沒有刻意選在十二月發行,但恰巧專輯在十二月完成製作,而“十二月”合在一起就是他的名字“王青”,於是他以此命名專輯。此外,王青也認為他製作專輯的那段時間和聽眾、媒體的互動較少,可以借著跨年的機會以發行專輯的方式和大家互動。
歌曲《憧憬》由日本音樂製作人菊池一仁擔當音樂製作,王青親自填詞,他將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感受寫入其中,MV由葉少琥執導。歌曲《獨角Show》和《Not Bad》是王青邀請製作人譚伊哲、製作組合Square Loud為其量身定製,花費半年精心製作完成的歌曲,王青還為《獨角Show》特意編排了舞蹈。歌曲《徘徊》和《我》則是王青邀請製作人Morten Luxhoi和鄭楠為其量身定製的單曲。
專輯附帶三款不同設計風格的封面,分別是珍藏版的憂鬱、“W”版的冷俊和“Q”版的溫暖,以展現王青的不同風格造型。
十二月

專輯曲目

曲序曲名作詞作曲編曲製作人
正式版
1
《獨角Show》
呂奕秋
譚伊哲
譚伊哲
譚伊哲
2
Not Bad
SquareLoud
SquareLoud、Goldchild
SquareLoud、Goldchild
SquareLoud
3
憧憬
王青
菊池一仁
渡辺徹
菊池一仁
4
徘徊
Morten Luxhoi
Morten Luxhoi
Jonas "Jelly" Soendber、
Morten Luxhoig
Jonas “Jelly”
Soendberg
5
鄭楠、呂奕秋
鄭楠
鄭楠
鄭楠
珍藏版(附加)
6
《憧憬》
(純音樂)
菊池一仁
渡辺徹
菊池一仁
7
《獨角Show》
(純音樂)
譚伊哲
譚伊哲
譚伊哲

專輯鑑賞

《獨角Show》是一首節奏強烈的舞曲。採用歐美流行的電子曲風,經由王青磁性聲音演繹,製造出迷幻聽感。歌詞“多少人還被平凡左右,所有藉口,都不接受。Buddy here we go, watch my獨角Show”字裡行間,透露出王青的“個人宣言”:不被任何左右,向夢想前進。
《Not Bad》歌曲前半部分以流行為主,後半部份著重電子曲風,兩種不同的旋律恰到好處地無縫銜接,在前奏里,伴隨著不時的響指輕扣聲,既輕快,又不失動感。
暖心勵志曲《憧憬》一字一句都代表著王青內心的真實感受,他將夢想融入現實,詮釋出青春正能量·。抒情曲《我》傳遞出王青對音樂的態度,引起聽者的共鳴。
十二月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頒獎禮名稱獎項名稱結果
2017年4月8日
第五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
2016年度白金唱片獎
獲獎
年度MV導演:葉少琥憧憬
年度專輯
入圍

發行信息

格式
CD、數字音樂
發行地區
中國內地
發行時間
2016年11月14日:《獨角SHOW》及《Not Bad》數字先導版發行
2016年12月1日:《十二月》“心意“珍藏版預售
2016年12月9日:《十二月》普通版預售
出品方、製作方、發行方
音悅Tai
出版方
北京電視藝術中心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品人
張斗、時穎
發行人
吳振東
總策劃
王青
總監製
張菡、牛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