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Drive(日本特攝劇《假面騎士Drive》主角)

假面騎士Drive(日本特攝劇《假面騎士Drive》主角)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日本特攝劇《假面騎士Drive》登場的主角假面騎士。把“移速戰車”插入左手的手環“移速手鐲”。使用“移速戰車”令胸口的車胎交換,攻擊能力變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假面騎士Drive
  • 外文名: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 
    Kamen Rider Drive
  • 其他名稱:假面騎士馳騎(新創華譯)、假面騎士疾馳(騰訊譯)、幪面超人Drive
  • 飾演竹內涼真(變身者)
    高岩成二(皮套演員)
    永德(皮套演員,最終話&GENESIS)
    竹內涼真(皮套演員,頭盔破損,超 Dead Heat Drive)
    岡田和也(皮套演員,平成世代)
    見下(變身者,量產,舞台劇)
    見下(皮套演員,量產,舞台劇)
    蕨野友也(變身者,Speed Wild Technic,外傳)
    藤田洋平(皮套演員,Speed Wild Technic,外傳)
  • 配音:竹內涼真
    克里斯·帕普勒(腰帶先生)
    見下(量產,舞台劇)
    蕨野友也(Speed Wild Technic,外傳)
  • 登場作品:《假面騎士Drive》及其衍生作品
    假面騎士Zi-O》及其衍生作品
  • 性別:男(進之介等);男(外表,Chase等);女(外表,Medic)
  • 變身者泊進之介
  • 驅動器:腰帶先生(庫里姆)
  • 變身者:泊進之介(腰帶先生意識)
  • 變身者:見下(量產)
  • 變身者:Heart&Brain(意識)&Medic(意識)(外傳)
  • 變身者泊進之介(Zi-O)
騎士介紹,原版,量產,Heart版,變身形態,速度型號,狂野型號,技術型號,白熱型號,方程式型號,賽特朗型號,水果型號,超Dead Heat Drive,特殊型號,Dead Heat Drive,Zero Drive,高速型號,速度狂野技術型號,輪胎交換,速度火力型號,速度尖釘型號,速度暗影型號,速度獵人型號,速度維加斯型號,速度混凝型號,速度怪物型號,速度計程型號,速度傾卸型號,速度醫生型號,狂野傾卸型號,狂野清障者型號,狂野醫生型號,技術勇者型號,技術重力型號,技術寒冬型號,白熱火力型號,方程式滿缸型號,方程式起重型號,方程式扳手型號,高速維加斯型號,高速火力型號,輪胎混裝,賽特朗攻擊1.2.3型號,賽特朗人民救護者型號,賽特朗工程現場型號,輪胎全合體,賽特朗美國夢型號,賽特朗硬漢型號,賽特朗天氣預報型號,賽特朗大獎賽型號,變身道具,Drive驅動器,Mach驅動器炎,複製Drive驅動器,移速手鐲,複製移速手鐲,移速戰車,賽特朗之鑰,其它道具,賽特朗手裏劍,專屬武裝,方向盤劍,車門槍,拖車炮,Justice Cage,Drum Shield,Monster,Cure Quicker,Rumble Smasher,Capture Hook,Ladder Expander,10t Omori,Front Streamer,Jacky Riser,Grasper Crow,無雙軍刀,大橙丸,前輪射手,信號斧頭,騎士機械,賽特朗,Ride Booster,次世賽特朗,Booster Iguana Ghostriker,變身者,泊進之介,庫里姆·斯坦貝特,Heart,Chase,Brain,Medic,詩島剛,泊進之介,

騎士介紹

原版

假面騎士Driv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Kamen Rider Drive
標誌標誌
變身者:泊進之介(皮套演員:高岩成二&永德(最終話&GENESIS)&竹內涼真(初變身過程&頭盔破損,超Dead Heat Drive)&岡田和也(平成世代),CV:竹內涼真);泊進之介(腰帶先生意識)(Tridoron)(腰帶先生控制時)(皮套演員:高岩成二,CV:克里斯·帕普勒);泊進之介(Speed&Tridoron,Zi-O)(皮套演員:未知,CV:竹內涼真
特點:使用“Drive驅動器”或“Mach驅動器炎”變身。使用前者時,可以自在的更換輪胎展開各種形式的攻擊;使用後者時,亦能發揮Drive的實力。
名稱來源:英文中表示“疾馳”的“drive”一詞。

量產

假面騎士Driv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Kamen Rider Drive
變身者:Heart(Tridoron&Tridoron Attack 1.2.3)(皮套演員:未知,CV:蕨野友也);Chase(Wild)(皮套演員:未知,CV:上遠野太洸);Brain(Technic)(皮套演員:未知,CV:松島莊汰);Medic(Formula&Formula Sparner)(皮套演員:未知,CV:馬場富美加);詩島剛(Dead Heat)(皮套演員:未知,CV:稻葉友
特點:使用“Drive驅動器”變身,可讓進之介以外的其他人也能進行短暫變身的量產。
名稱來源:同上。

Heart版

假面騎士Driv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Kamen Rider Drive
變身者:Heart&Brain(意識)&Medic(意識)(Speed Wild Technic)(皮套演員:藤田洋平,CV:蕨野友也
特點:使用“複製Drive驅動器”變身。因為Brain情急之下而只是將曾經與進之介變身的Drive戰鬥資料胡亂拼湊,而變成了type Speedtype Wildtype Technic的混搭狀態。
名稱來源:同上。

變身形態

速度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type Speed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型號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Speed”移速戰車變身的基本形態。以速度為主的形態,擁有高速的運動能力。
變身音效為“Drive!type Speed!
TV第1話初登場。
身高:
199cm
體重:
102kg
拳力:
6t
踢力:
10.4t
跳躍力:
32m
跑速:
100m/5.1s
(加速時100m/1.8s)
必殺技
SpeeDrop
  • 原文:スピードロップ
  • 發生輪胎型的能量,將敵人包圍、彈飛,在周圍高速迴旋的賽特朗和敵人交替地踢著,一邊反射、加速一邊進行連續踢敲擊。
Turbo Smash
  • 原文:ターボスマッシュ
  • Full Throttle所放出的拳擊。
All Tire Attack
  • 原文:オールタイヤアタック
  • 根據“Drive驅動器”的指令發動。除了驅動器所安裝的外,再次傳喚在一次戰鬥中召喚的所有輪胎,向敵人飛去。
Perfect Shot
  • 原文:パーフェクショット
  • 第8話中在“車門槍”中裝填“Shift Speed”移速戰車。
Turn Slash
  • 原文:ターンスラッシュ
  • 在“方向盤劍”中裝填“Shift Speed”移速戰車時,於地面滑行擦肩之時將敵人兩斷。

狂野型號

原文:タイプワイルド/type Wild
假面騎士Drive 狂野型號假面騎士Drive 狂野型號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Wild”移速戰車變身的派生形態。以力量為主的形態,以巨大的力量痛擊敵人。
變身音效為“Drive!type Wild!
TV第6話初登場。
身高:
197cm
體重:
123kg
拳力:
8.1t
踢力:
14.1t
跳躍力:
21m
跑速:
100m/7.2s
必殺技
Drift Slash
  • 原文:ドリフトスラッシュ
  • 在“方向盤劍”中裝填“Shift Wild”移速戰車時,高速迴旋中旋迴切割敵人。
Over Wild
  • 原文:オーバーワイルド
  • 將裝備於右肩的“Shift Wild Tire”施以強力的肩部阻擋。
WilDrop
  • 原文:ワイルドロップ
  • 踢技,劇中未發動。
Pile Break
  • 原文:パイルブレイク
  • 拳擊技,劇中未發動。

技術型號

原文:タイプテクニック/type Technic
假面騎士Drive 技術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技術型號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Technic”移速戰車變身的派生形態。具有高性能機械精密作業系統,戰鬥可以同時兼顧電子拆解及分析。
變身音效為“Drive!type Technic!
TV第9話初登場。
身高:
203cm
體重:
110kg
拳力:
7.2t
踢力:
11.2t
跳躍力:
26.1m
跑速:
100m/7.4s
必殺技
TechniDrop
  • 原文:テクニドロップ
  • 踢技,劇中未發動。

白熱型號

原文:タイプデッドヒート/type Dead Heat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Dead Heat”移速戰車變身的強化形態。專為對付Heart Roidmude而開發的形態,一旦使用時間到達臨界點,就會產生熱失控的現象。結合Mach的性能而進化的形態。對於“超重加速”有一定的抗性。
變身音效為“Drive!type Dead Heat!
TV第16話初登場。
身高:
200cm
體重:
107.1kg
拳力:
15.3t
踢力:
23.7t
跳躍力:
36.5m
跑速:
100m/3.2s
必殺技
Dead Heat Drop
  • 原文:デッドヒートドロップ
  • 全身裹著熱能飛到空中,急速下降使出飛踢。
強力的連續Punch
  • 原文:強力な連続パンチ
  • 轉動腰帶的“Advanced Ignition”後,在那之後按下“Shift Brace”的按鈕發動。熱能或者火焰纏繞的拳頭連續打進。
超高熱能量的解放
  • 原文:超高熱エネルギーの解放
  • 轉動腰帶的“Advanced Ignition”後,在那之後按下“Shift Brace”的按鈕發動。將輪胎型的能量塊踢出。

方程式型號

原文:タイプフオーミュラ/type Formula
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型號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Formula”移速戰車變身的超強化形態。通過極速移動來引進力量的形態。在比一般“重加速”更強的“超重加速”之下仍然能夠活動自如,但極速的能力會對變身者造成負擔。
變身音效為“Drive!type Formula!
TV第21話初登場。
身高:
202cm
體重:
111.1kg
拳力:
16t
踢力:
28.6t
跳躍力:
47.1m
跑速:
100m/0.2s
(加速時100m/0.12s)
必殺技
Formula Drop
  • 原文:フォーミュラドロップ
  • 利用超高速移動,使出飛踢。《假面騎士4號》中使用。
衝撞
  • 原文:體當たり/Offend
  • Full Throttle時放出。纏繞藍色的火焰超高速移動接近以衝撞。
Trailer Impact
  • 原文:トレーラーインパクト
  • 在“拖車炮”的插槽里裝上“Shift Formula”移速戰車後發動。將儲存在容器中的2台移速戰車的能量增幅,隨著“Full Full Formula大炮!”的聲音一起發出強大的炮擊。

賽特朗型號

原文:タイプトライドロン/type Tridoron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Tridoron”移速戰車變身的最終形態。與座駕合體後的最終形態,能夠將三種移速戰車的屬性同時使用以作輪胎混裝,三種混合的數據與主形態相同。除變身者作主導之外,“腰帶先生”亦可轉換意識至軀體代替戰鬥。
變身音效為“Drive!type Tridoron!
TV第33話初登場。
身高:
198.5m
體重:
108kg
拳力:
18t
踢力:
31t
跳躍力:
45m
跑速:
100m/0.643s
必殺技
TriDrop
  • 原文:トライドロップ
  • 對敵方使出飛踢。
Trailer Big Impact
  • 原文:トレーラービッグインパクト
  • 在“拖車炮”的插槽里裝上除“Shift Formula”外的“型號轉換”用移速戰車,在容器中存儲“Shift Tridoron”移速戰車後發動。隨著「Full Full ○○ Big大炮!」的聲音發射從Drive分離出來的“Tridoron”。發射後的Drive因為分離了“Tridoron”,變成裝在插槽中的移速戰車的型號。
Turn Slash
  • 原文:ターンスラッシュ
  • 《秘密·任務 type LUPIN》中“方向盤劍”裝填“Shift Tridoron”移速戰車。

水果型號

原文:タイプフルーツ/type Fruits
假面騎士Drive 水果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水果型號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Fruits”移速戰車變身的特殊形態。與type Speed相似。結合Drive type Speed假面騎士鎧武 Orange Arms的能力。
變身音效為“Drive!type Fruits!On Stage!
於《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Drive&鎧武 MOVIE大戰Full Throttle》中初登場。
身高:
202cm
體重:
111kg
拳力:
15.3t
踢力:
17.4t
跳躍力:
30m
跑速:
100m/5.4s
必殺技
無雙軍刀 薙刀模式(Full Throttle)
  • 原文:無雙セイバー・ナギナタモード(フルスロットル)/Musou Saber Naginata Mode (Full Throttle)
  • 坐在模仿圓片的橙子的腳踏板上飛行,在擦肩而過的時候用“無雙軍刀”薙刀模式斬斷敵人。

超Dead Heat Drive

原文:超(ちょう)デッドヒートドライブ/Super Dead Heat Drive
假面騎士超Dead Heat Drive假面騎士超Dead Heat Drive
使用Chase的“Mach驅動器炎”,配合“賽特朗之鑰”變身的不完全特殊形態。外表結合Drive type Speed魔進追跡者的造型。可催動高熱以提高戰鬥能力。
變身音效為“Signal Bike&Shift Car!Rider!超!Deadheat!!
於《劇場版 假面騎士Drive SURPRISE FUTURE》中初登場。
身高:
199cm
體重:
101kg
拳力:
4t
踢力:
5.6t
跳躍力:
26m
跑速:
100m/6.5s
必殺技
Rider Punch(正式稱呼不明)
  • 原文:ライダーパンチ(正式呼稱不明)
  • 用和“Kick Macher”和“Chaser End”一樣的次序發動。各部的裝甲熱化,擊進強烈的一擊。

特殊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ペシャル/type Special
假面騎士Drive 特殊型號假面騎士Drive 特殊型號
使用未來的“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Special Next”移速戰車(Special模式)變身的最強形態。擁有同時使用三位假面騎士武器的能力。借用未來開發的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力量比任何舊有的形態更為提升,在悖論惡路程式發動的“永遠的Global Freeze”現象之下仍可活動自如。
變身音效為“Drive!type Special!
於《劇場版 假面騎士Drive SURPRISE FUTURE》中初登場。
身高:
199.5cm
體重:
108kg
拳力:
24t
踢力:
40t
跳躍力:
50m
跑速:
100m/0.446s
必殺技
SpeeDrop type Special
  • 原文:スピードロップ・タイプスペシャル
  • 在打飛到高空的敵人的周圍,“NEXTridoron”飛來飛去,形成藍色的能量場並被拘束。在那裡,Drive自己纏著電擊,像鑽頭一樣旋轉使出飛踢。

Dead Heat Drive

原文:デッドヒートドライブ
假面騎士Dead Heat Drive假面騎士Dead Heat Drive
使用重做的“Mach驅動器炎”,配合“Shift Dead Heat”移速戰車變身的特殊形態。與type Dead Heat基本無異。移植了與type Dead Heat基本無異的能力。
變身音效為“Signal Bike&Shift Car!Rider!Deadheat!
於《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Ghost&Drive 超MOVIE大戰GENESIS》中初登場。
身高:
200cm
體重:
107.1kg
拳力:
15.3t
踢力:
23.7t
跳躍力:
36.5m
跑速:
100m/3.2s
必殺技
Dead Heat Drop
  • 原文:デッドヒートドロップ
  • 與原型的type Dead Heat同樣的技能。

Zero Drive

原文:ゼロドライブ
假面騎士Zero Drive假面騎士Zero Drive
使用10年前的“Drive驅動器”,配合不完整的“Shift Speed Prototype”移速戰車變身的特殊形態。造型上基本與type Speed假面騎士ProtoDrive一樣。腰帶先生首次獲悉變身的系統功能後變身的最初期形態。
於《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Ghost&Drive 超MOVIE大戰GENESIS》中初登場。
身高:
199cm
體重:
99kg
拳力:
3.9t
踢力:
5.8t
跳躍力:
27.5m
跑速:
100m/6.2s
必殺技
Kick
  • 原文:キック
  • 與通常的Drive同樣的手順動作。纏繞紅色的電擊跳起來發動飛踢。

高速型號

原文:タイプハイスピード/type High Speed
假面騎士Drive 高速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高速型號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High Speed”移速戰車變身的特殊形態,以速度為主的形態。實際僅僅為type Speed的外形改編,性能完全沒有差別。擁有高速的運動能力。
變身音效為“Drive!type High Speed!
於《TV君超戰鬥DVD 假面騎士Drive 秘密·任務 type HIGH SPEED! 真正的力量!type High Speed誕生!》中初登場。
身高:
199cm
體重:
102kg
拳力:
6t+1g
踢力:
10.4t+2g
跳躍力:
32m+3mm
跑速:
100m/5.6999995s
(加速時100m/1.8s)
必殺技
High SpeeDrop
  • 原文:ハイスピードロップ
  • 一邊放著銀色的耀眼的光一邊踢進。

速度狂野技術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ワイルドテクニック/type Speed Wild Technic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狂野技術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狂野技術型號
Heart使用“複製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Heartron”移速戰車變身的特殊形態。擁有type Technic的頭部、type Speed的軀幹以及type Wild的腿部的特殊形態。與TV中追田現八郎根據自己於“渾濁”現象中僅有三次目擊Drive不同形態的印象拼湊畫成的奇異形態的組成相似。因為是拼湊而成的不完全變身,因而不能發揮出完全的實力。
變身音效為“Drive!type Speed Wild Technic!
於《Drive SAGA 假面騎士Mach/假面騎士Heart》Heart篇中初登場。

輪胎交換

原文:タイヤコウカン/Tire Koukan
使用“Drive驅動器”變身時,搭配輪胎交換用的移速戰車變身而成,不同車身的輪胎位置不同。

速度火力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フレア/type Speed Flare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火力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火力型號
type Speed下配合“Max Flare”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高速的運動能力兼帶攻擊附有高熱火焰的效果。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Max Flare!
TV第1話初登場。
身高:
199cm
體重:
103.8kg
拳力:
6.1t
踢力:
10.6t
跳躍力:
31.9m
跑速:
100m/5.8s
必殺技
Flare Stream
  • 原文:フレアストリーム
  • Max Flare Tire”高速迴旋,飛出無數的火焰彈。
SpeeDrop
  • 原文:スピードロップ
  • 在使用“Max Flare”移速戰車時,纏繞火焰放出。

速度尖釘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スパイク/type Speed Spike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尖釘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尖釘型號
type Speed下配合“Funky Spike”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高速的運動能力兼輪胎部位具殺傷力尖刺裝甲,輪胎高速轉動時可進行近距傷敵,遠距時可向目標發射尖刺能力。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Funky Spike!
TV第1話初登場。
身高:
32cm
體重:
105kg
拳力:
6.2t
踢力:
10.7t
跳躍力:
31.8m
跑速:
100m/5.9s
必殺技
Spike Tornado
  • 原文:スパイクトルネード
  • Shift Up後發動。將長刺的“Funky Spike Tire”高速迴轉,將敵人打得七零八落。

速度暗影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シャドー/type Speed Shadow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暗影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暗影型號
type Speed下配合“Midnight Shadow”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高速的運動能力兼具忍者一樣變幻自在的戰鬥技巧,可作多個分身或向目標投放能源手裏劍光束的能力。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Midnight Shadow!
TV第1話初登場。
身高:
199cm
體重:
103kg
拳力:
6t
踢力:
10.4t
跳躍力:
33m
跑速:
100m/5.6s
必殺技
Shadow手裏劍
  • 原文:シャドーシュリケーン/Shadow Shuriken
  • Shift Up後發動。將能量手裏劍連射出。
SpeeDrop
  • 原文:スピードロップ
  • 在使用“Midnight Shadow”移速戰車時,放出分身。
Turn Slash
  • 原文:ターンスラッシュ
  • 在“方向盤劍”在裝填“Midnight Shadow”移速戰車時,飛出手裏劍型光彈。

速度獵人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ハンター/type Speed Hunter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獵人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獵人型號
type Speed下配合“Justice Hunter”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高速的運動能力兼附帶武器“Justice Cage”,像攜帶型監獄一樣變化成籠子捕捉並囚禁敵人。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Justice Hunter!
TV第2話初登場。
身高:
199cm
體重:
110kg
拳力:
6.5t
踢力:
11.2t
跳躍力:
31.4m
跑速:
100m/6.2s
必殺技
Justice Smash
  • 原文:ジャスティスマッシュ
  • 把敵人關在“Justice Cage”形成的籠子裡,以在自己的周圍發生的複數的輪胎型的能量的彈力加速,以氣勢就全力的拳頭打進去。
Hissatsu Full Throttle Special Hunter&Monster
  • 原文:ヒッサツフルスロットルスペシャル ハンター&モンスター
  • Justice Hunter”移速戰車與“Massive Monster”移速戰車的友情技。與“Monster”合體的“Justice Cage”迴旋,從上向下將敵人碾碎。

速度維加斯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ベガス/type Speed Vegas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維加斯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維加斯型號
type Speed下配合“Dream Vegas”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高速的運動能力兼附帶兩個金幣狀圓盾形武器“Drum Shield”以作攻守戰鬥,和身上輪胎部位與“Drum Shield”三體可合併成為老虎機以作機率方式抽籤制敵技能。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Dream Vegas!
TV第3話初登場。
身高:
199cm
體重:
108kg
拳力:
6.4t
踢力:
10.8t
跳躍力:
31.5m
跑速:
100m/6s
必殺技
Million Attack
  • 原文:ミリオンアタック
  • Dream Vegas Tire”和“Drum Shield”像插槽一樣轉動,飛到統一了的圖案相關數的硬幣就進行攻擊。“777”將大量的硬幣排出,但是根據圖案的不同,有很少的硬幣作為攻擊而無法成立的情況。從劇中腰帶先生和進之介的對話,插槽通常時是“Dream Vegas”阻止,但也可以以進之介的自由意志停止。
Turn Slash
  • 原文:ターンスラッシュ
  • 在“方向盤劍”在裝填“Dream Vegas”移速戰車時,沿著描繪出的“777”的軌跡作連續斬。

速度混凝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ミキサー/type Speed Mixer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混凝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混凝型號
type Speed下配合“Spin Mixer”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高速的運動能力兼帶向目標發射出混凝土彈牽制目標。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Spin Mixer!
TV第3話初登場。
身高:
199cm
體重:
109kg
拳力:
6.3t
踢力:
11t
跳躍力:
30.8m
跑速:
100m/6.3s
必殺技
Cannon Cleat
  • 原文:キャノンクリート
  • 從“Spin Mixer Tire”的調試器發射特殊的生混凝土彈。生混凝土彈著彈的同時硬化,使敵人凝固而封動。

速度怪物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モンスター/type SpeedMonster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怪物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怪物型號
type Speed下配合“Massive Monster”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高速的運動能力兼附帶兩個圓盤形武器“Monster”以作近戰敲打及咬合的戰鬥方式。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Massive Monster!
TV第3話初登場。
身高:
199cm
體重:
107kg
拳力:
6.6t
踢力:
11.2t
跳躍力:
31.5m
跑速:
100m/6.1s
必殺技
Mons Crunch
  • 原文:モンスクランチ
  • 以“Massive Monster Tire”之舌將敵人拘束,由能量體的“Monster”將其咬碎。

速度計程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キャブ/type Speed Cab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計程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計程型號
type Speed下配合“Dimension Cab”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高速的運動能力兼帶處於從輪胎向上斜方向可作空間移動並與本體分離,以作向目標進行突擊。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Dimension Cab!
TV第4話初登場。
身高:
199cm
體重:
103kg
拳力:
6t
踢力:
10.4t
跳躍力:
31.9m
跑速:
100m/5.8s
必殺技
Dimension Branch
  • 原文:ディメンションブランチ
  • 拆分軀體,對敵人進行出其不意的攻擊。

速度傾卸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ダンプ/type Speed Dump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傾卸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傾卸型號
type Speed下配合“Rumble Dump”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高速的運動能力兼附帶大型鑽頭“Rumble Smasher”,安裝在手上,用作挖掘及貫穿敵人。缺點是因為機體不兼容根本無法控制,會自動解除變身。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Rumble Dump!
僅於TV第5話登場。

速度醫生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ドクター/type Speed Doctor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醫生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醫生型號
type Speed下配合“MadDoctor”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高速的運動能力兼帶有特殊的醫療儀器“Cure Quicker”以作緊急治療之用,可以醫治傷者。缺點是導致身體非常痛。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Mad Doctor!
TV第6話初登場。
身高:
199cm
體重:
106.5kg
拳力:
5.6t
踢力:
9.8t
跳躍力:
31.1m
跑速:
100m/6.3s

狂野傾卸型號

原文:タイプワイルド ダンプ/typeWild Dump
假面騎士Drive 狂野傾卸型號假面騎士Drive 狂野傾卸型號
type Wild下配合“Rumble Dump”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力量型兼附帶大型鑽頭“Rumble Smasher”,可拆卸並安裝在手上,用作挖掘及貫穿敵人。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Rumble Dump!
TV第6話初登場。
身高:
197cm
體重:
146.1kg
拳力:
10.9t
踢力:
19.4t
跳躍力:
13.1m
跑速:
100m/10.6s
必殺技
DriRumble
  • 原文:ドリランブル
  • 左手裝備“Rumble Smasher”,施出如同將敵人射出般的突擊。
Drift Slash
  • 原文:ドリフトスラッシュ
  • 在“方向盤劍”沒有裝填的情況下與“DriRumble”同時攻擊。

狂野清障者型號

原文:タイプワイルド レッカー/type Wild Wrecker
假面騎士Drive 狂野清障者型號假面騎士Drive 狂野清障者型號
type Wild下配合“Hooking Wrecker”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力量型兼帶有滾筒式驅動絞盤的勾子“Capture Hook”,可勾著纏繞物體及牽制敵人之用。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Hooking Wrecker!
TV第7話初登場。
身高:
197cm
體重:
139.4kg
拳力:
10.1t
踢力:
18.6t
跳躍力:
13.7m
跑速:
100m/9.9s
必殺技
Wrecker Wind
  • 原文:レッカーワインド
  • 使用“Capture Hook”將特定對象拘束。

狂野醫生型號

原文:タイプワイルド ドクター/type Wild Doctor
假面騎士Drive 狂野醫生型號假面騎士Drive 狂野醫生型號
type Wild下配合“Mad Doctor”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力量型兼帶有特殊的醫療儀器“Cure Quicker”,以作緊急治療之用,可以醫治傷者。缺點可能是是導致身體非常痛,但劇中並未出現具體醫治過程。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Mad Doctor!
TV第9話初登場。
身高:
197cm
體重:
122.5kg
拳力:
7.6t
踢力:
14.3t
跳躍力:
20.4m
跑速:
100m/8s

技術勇者型號

原文:タイプテクニック ブレイバー/type Technic Braver
假面騎士Drive 技術勇者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技術勇者型號
type Technic下配合“Fire Braver”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高機械性能兼帶動力臂“Ladder Expander”,可作取物及遠程攻擊敵人。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Fire Braver!
TV第9話初登場。
身高:
203cm
體重:
140.7kg
拳力:
9.2t
踢力:
14.8t
跳躍力:
16.6m
跑速:
100m/10.6s
必殺技
Perfect Shot
  • 原文:パーフェクショット
  • 在“車門槍”中裝填“Fire Braver”移速戰車時,用梯子型的能量捕捉到對象,然後將能量彈擊入安全圈。
Rescue Down
  • 原文:レスキューダウン
  • 用“Ladder Expander”捕捉到敵人後,將其拉到自己身邊進行中段踢。《假面騎士4號》中使用。

技術重力型號

原文:タイプテクニック グラビティ/type Technic Gravity
假面騎士Drive 技術重力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技術重力型號
type Technic下配合“Rolling Gravity”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高機械性能兼帶大型砝碼“10t Omori”,砝碼落在目標範圍內可製造出具有十噸重力的力場。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Rolling Gravity!
TV第9話初登場。
身高:
203cm
體重:
153kg
拳力:
9.5t
踢力:
15.5t
跳躍力:
15.3m
跑速:
100m/11.2s
必殺技
Perfect Shot
  • 原文:パーフェクショット
  • 在“車門槍”中裝填“Rolling Gravity”移速戰車時,向上空發射輪胎型的能量,無數的能量彈落下將敵人擊殺。
Impact 10
  • 原文:インパクト10
  • 以“10t Omori”之力產生重力場。

技術寒冬型號

原文:タイプテクニック ウィンター/type Technic Winter
假面騎士Drive  技術寒冬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技術寒冬型號
type Technic下配合“Road Winter”移速戰車作輪胎交換的形態。高機械性能兼帶圓蓋形裝置“Front Streamer”,具吹出低溫氣體的能力凍結目標。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Road Winter!
TV第14話初登場。
身高:
203cm
體重:
146.9kg
拳力:
9.1t
踢力:
15.3t
跳躍力:
15.6m
跑力:
100m/11s

白熱火力型號

原文:タイプデッドヒート フレア/type Dead Heat Flare
假面騎士Drive 白熱火力型號假面騎士Drive 白熱火力型號
type Dead Heat下配合“Max Flare”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原有能力兼帶攻擊附有高熱火焰的效果。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Max Flare!
TV第20話初登場。
身高:
200cm
體重:
108.9kg
拳力:
15.6t
踢力:
24.2t
跳躍力:
36.4m
跑速:
100m/3.3秒
必殺技
Dead Heat Drop
  • 原文:デッドヒートドロップ
  • 在使用“Max Flare”移速戰車時,纏繞火焰放出。

方程式滿缸型號

原文:タイプフォーミュラ マンターン/type Formula Mantarn
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滿缸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滿缸型號
type Formula下配合“Mantarn F01”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原有能力兼帶外置力量充填的形態,從而可補充體力及攻擊的輸出作更大推進力。GANBARIZING卡片中在此形態名稱後綴以“F01”稱呼。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Formula 01!
TV第23話初登場。
身高:
202cm
體重:
113.4kg
拳力:
15.9t
踢力:
28.9t
跳躍力:
46.6m
跑速:
100m/0.24s

方程式起重型號

原文:タイプフォーミュラ ジャッキー/type Formula Jacky
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起重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起重型號
type Formula下配合“Jacky F02”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原有能力兼帶千斤頂形的裝備“Jacky Riser”,除了使用作架高重物外,亦可當作小型護盾或伸縮時用作突擊目標。GANBARIZING卡片中在此形態名稱後綴以“F02”稱呼。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Formula 02!
TV第23話初登場。
身高:
202cm
體重:
114.9kg
拳力:
16.4t
踢力:
29.2t
跳躍力:
44.3m
跑速:
100m/0.288s

方程式扳手型號

原文:タイプフォーミュラ スパーナ/type Formula Sparner
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扳手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扳手型號
type Formula下配合“Sparner F03”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原有能力兼帶扳手型裝備“Grasper Crow”,猶如利爪般作近戰使用。GANBARIZING卡片中在此形態名稱後綴以“F03”稱呼。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Formula 03!
TV第23話初登場。
身高:
202cm
體重:
113.6kg
拳力:
17.1t
踢力:
29t
跳躍力:
45.2m
跑速:
100m/0.25s

高速維加斯型號

原文:タイプハイスピード ベガス/type High Speed Vegas
假面騎士Drive 高速維加斯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高速維加斯型號
type High Speed下配合“Dream Vegas”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高速的運動能力兼附帶兩個金幣狀圓盾形武器“Drum Shield”以作攻守戰鬥,和身上輪胎部位與“Drum Shield”三體可合併成為老虎機以作機率方式抽籤制敵技能。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Dream Vegas!
僅於《TV君超戰鬥DVD 假面騎士Drive 秘密·任務 type HIGH SPEED! 真正的力量!type High Speed誕生!》中登場。

高速火力型號

原文:タイプハイスピード メガフレア/type High Speed Flare
假面騎士Drive 高速火力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高速火力型號
type High Speed下配合“Mega Max Flare”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高速的運動能力兼帶攻擊附有高熱火焰的效果。
輪胎交換音效為“Tire Koukan!Mega Max Flare!
於《TV君超戰鬥DVD 假面騎士Drive 秘密·任務 type HIGH SPEED! 真正的力量!type High Speed誕生!》中初登場。

輪胎混裝

原文:タイヤカキマゼール/Tire Kakimazerl
type Tridoron下混裝各組輪胎交換用的移速戰車變身而成。

賽特朗攻擊1.2.3型號

原文:タイプトライドロン アタツク1.2.3/type Tridoron Attack 1.2.3
假面騎士Drive 賽特朗攻擊1.2.3型號假面騎士Drive 賽特朗攻擊1.2.3型號
type Tridoron下混合“Max Flare”、“Funky Spike”與“Midnight Shadow”移速戰車能力變身的形態。
輪胎混裝音效為“Come On!Flare、Spike、Shadow!Tire Kakimazerl!Attack 1.2.3!
TV第33話初登場。
身高:
198.5m
體重:
108kg
拳力:
18t
踢力:
31t
跳躍力:
45m
跑速:
100m/0.643s
必殺技
TriDrop
  • 原文:トライドロップ
  • 對敵方使出飛踢。

賽特朗人民救護者型號

原文:タイプトライドロン ピーポーセイバー/type Tridoron People Saver
假面騎士Drive  賽特朗人民救護者型號假面騎士Drive 賽特朗人民救護者型號
type Tridoron下混合“Justice Hunter”、“Mad Doctor”與“Fire Braver”移速戰車能力變身的形態。附帶武器“Justice Cage”、“Cure Quicker”與“Ladder Expander”。
輪胎混裝音效為“Come On!Hunter、Doctor、Braver!Tire Kakimazerl!People Saver!
TV第34話初登場。
身高:
198.5m
體重:
108kg
拳力:
18t
踢力:
31t
跳躍力:
45m
跑速:
100m/0.643s
必殺技
Punch
  • 原文:パンチ
  • 被“Justice Cage”抓住的敵人用“Ladder Expander”拉過來進行打擊。

賽特朗工程現場型號

原文:タイプトライドロン コウジゲンバー/type Tridoron Kouji Genbar
假面騎士Drive 賽特朗工程現場型號假面騎士Drive 賽特朗工程現場型號
type Tridoron下混合“Rumble Dump”、“Spin Mixer”與“Rolling Gravity”移速戰車能力變身的形態。附帶武器“Rumble Smasher”與“10t Omori”。
輪胎混裝音效為“Come On!Dump、Mixer、Gravity!Tire Kakimazerl!Kouji Genbar!
TV第34話初登場。
身高:
198.5m
體重:
108kg
拳力:
18t
踢力:
31t
跳躍力:
45m
跑速:
100m/0.643s

輪胎全合體

原文:タイヤ全合體/Tire All Combination
假面騎士Drive 輪胎全合體假面騎士Drive 輪胎全合體
type Tridoron下混合全21輛移速戰車能力變身的形態。將全21種輪胎混合為七種混裝輪胎後,進一步混合為一個白色的輪胎。於與Sigma Circular之間的最終決戰中出現。《假面騎士Drive 公式讀本》中設定存在。
輪胎混裝音效為“Come On!)*7 (Tire Kakimazerl)*7 Fire All Engine!
僅於TV第47話登場。
必殺技
必殺Kick
  • 原文:必殺キック
  • 在輪胎全合體的狀態下放出,與Heart Roidmude超進化態的拳擊同時攻擊將Sigma Circular粉碎。

賽特朗美國夢型號

原文:タイプトライドロン アメリカンドリーム/type Tridoron American Dream
type Tridoron下混合“Dream Vegas”、“Dimension Cab”與“Amazing Circus”移速戰車能力變身的形態。
輪胎混裝音效為“Come On!Vegas、Cab、Circus!Tire Kakimazerl!American Dream!
劇中未登場。

賽特朗硬漢型號

原文:タイプトライドロン タフガイ/type Tridoron Tough Guy
type Tridoron下混合“Massive Monster”、“Hooking Wrecker”與“Deco Traveller”移速戰車能力變身的形態。
輪胎混裝音效為“Come On!Monster、Wrecker、Traveller!Tire Kakimazerl!Tough Guy!
劇中未登場。

賽特朗天氣預報型號

原文:タイプトライドロン ウェザーリポート/type Tridoron Weather Report
type Tridoron下混合“Burning Solar”、“Road Winter”與“Colorful Commercial”移速戰車能力變身的形態。
輪胎混裝音效為“Come On!Solar、Winter、Commercial!Tire Kakimazerl!Weather Report!
劇中未登場。

賽特朗大獎賽型號

原文:タイプトライドロン グランプリ/type Tridoron Grand Prix
type Tridoron下混合“Mantarn F01”、“Jacky F02”與“Sparner F03”移速戰車能力變身的形態。
輪胎混裝音效為“Come On!Mantarn、Jacky、Sparner!Tire Kakimazerl!Grand Prix!
劇中未登場。

變身道具

【“▲▲”代表移速戰車的末字,例如“Shift Speed”會讀作“Speed”、“Max Flare”會讀作“Flare”等】
【“●●”代表輪胎交換用移速戰車全名,例如“Max Flare”、“Funky Spike”等】

Drive驅動器

原文:ドライブドライバー/Drive Driver
Drive驅動器Drive驅動器
Drive專用變身腰帶。
具有像人類般的自我意識及說話能力的人工智慧,被泊進之介稱呼為“腰帶先生”。能遙距指示賽特朗作無人駕駛和掩護射擊;可轉移意識至變身專用的移速戰車內,以作為自身的分體於戶外行動;如投影機般具有影像投射的功能。本身亦能夠自行強制驅動變身及更換輪胎。
正中圓形顯示板“Central Face”,平常狀態會顯示“腰帶先生”的面部表情圖像以增加與人之間交流方式及表達情緒的作用。使用變身程式則會顯示各個不同的圖形,以表示某項程式正在驅動中的狀態。
位於腰帶右上角的車鑰匙狀的轉扭開關“Advanced Ignition”,當準備變身、變換形態、使出特殊技或必殺技時每次必需要先扭動後才啟動候命程式。變身時扭動“Advanced Ignition”發出待機的音效後,正式發動變身程式時發出音效為“Drive!type ▲▲!”;當處於變身狀態作輪胎交換時發出音效則是“Tire Koukan●●!”;發動特殊技或必殺技時發出音效則是“▲▲!”(視乎推前移速手鐲的手柄次數而決定該音效發出的次數,最大為三次);發動最大必殺技時音效則是“Hissatsu!Full Throttle!▲▲!”,解除變身後發出音效為“Nice Drive!

Mach驅動器炎

原文:マッハドライバー炎(ホノオ)/Mach Driver Honoh
Mach驅動器炎Mach驅動器炎
音效CV:喬治·威廉士
超Dead Heat Drive&Dead Heat Drive的變身腰帶。
具有與“腰帶先生”近似的人工智慧輔助大腦系統。
變身時先將設於腰帶右方的匣子“Frame Winguard”向上掀開及發出待機音效時,把“Tridoron Key”接入插槽“Signal Landing Panel”後會發出“Signal Bike&Shift Car!”的音效,再將之蓋上並發出音效“Rider!Cho!Deadheat!”後正式發動變身程式;把“Shift Dead Heat”移速戰車接入插槽“Signal Landing Panel”後會發出“Signal Bike&Shift Car!”的音效,再將之蓋上並發出音效“Rider!Deadheat!”後正式發動變身程式。
位於正中頂部的按鈕“Boost Igniter”用作推進信號摩托或移速戰車本身的力量或屬性,按下四次則會將效能推至最頂峰。當按下一次時會發出音效“▲▲!/■ ■”;按下四次音效會轉變成“××!▲▲!/■ ■!”,開啟必殺技待機程式需先掀起“Frame Winguard”再按下“Boost Igniter”,並發出“Hissatsu!”的音效再將匣子蓋上,其後發出“Burst!Full Throttle!▲▲!/■ ■!”音效以完成發動必殺技程式。
將裝上的信號摩托拔出並“Frame Winguard”蓋上後以作解除變身,解除變身後發出音效為“Otsukare!

複製Drive驅動器

原文:複製ドライブドライバー/Replicating Drive Driver
複製Drive驅動器複製Drive驅動器
type Speed Wild Technic專用變身腰帶,“Drive驅動器”的複製品。
是根據“腰帶先生”重新製造出的複製品腰帶,腰帶內植入的是純粹的人工智慧。此外舞台劇中限定登場的量產Drive的變身腰帶雖未沒有具體的介紹,但也理應屬於此類。

移速手鐲

原文:シフトブレス/Shift Brace
移速手鐲移速手鐲
與“Drive驅動器”連動套用的換檔器型附加道具,用作指令“Drive驅動器”的系統。
最初變身程式要先扭動“Drive驅動器”的開關“Advanced Ignition”,發出待機的音效後把移速戰車的車頭或車尾關節位置轉動後成為手柄形狀,再插進凹槽“Shift Landing Panel”中並將成為手柄用途的移速戰車推上後發動。
當處於變身狀態時更換並插入特定的移速戰車,再將其推上之後會作輪胎交換以改變戰鬥能力。如再次將手柄推上一至三次後則會發動該形態的特殊技或必殺技;發動最大必殺技時必先要按下靠右的紅色按鈕“Igniter”,其後將手柄推上才能成功啟動。
將本身裝上的移速戰車拔出並按下按鈕“Igniter”後以作解除變身。

複製移速手鐲

原文:複製シフトブレス/Replicating Shift Brace
複製移速手鐲複製移速手鐲
type Speed Wild Technic專用與“複製Drive驅動器”連動套用的換檔器型附加道具,用作指令“複製Drive驅動器”的系統。
移速手鐲”的複製品。

移速戰車

原文:シフトカー/Shift Car
假面騎士Drive、假面騎士ProtoDrive假面騎士Dark Drive假面騎士Heart的專用小車型道具,協助戰鬥和轉換形態用,亦具有對惡路程式造成傷害的能力。
主要分為變身和輪胎交換兩種類別,前者用作轉換軀體主幹的形態,及可作為“腰帶先生”意識的分體方便在Drive驅動器以外的範圍活動;後者則用作轉換具有特定能力的輪胎武裝,並且每輛車都具有自我意識和個性,就如同人類一樣有著感情,當非使用於Drive驅動器的狀態時,亦可發動自身能力作出合適的支援工作。
同時具有抵抗“重加速”的能力,人類攜帶身上同樣可在此現象中活動正常。
平時被當作泊進之介的迷你玩具車,有時也會放置於特狀課的搜查室中。
詳見詞條“移速戰車”。

賽特朗之鑰

原文:トライドロンキー/Tridoron Key
賽特朗之鑰賽特朗之鑰
超Dead Heat Drive專用變身鎖匙。
Drive驅動器”的記憶晶片兼“賽特朗”的車鑰,儲存了Drive從以前到劇場版時間點為止的戰鬥數據和“腰帶先生”所有的記憶資料。
使用性質與移速戰車及信號摩托相同,接入“Mach驅動器炎”內作變身的USB型工具。

其它道具

賽特朗手裏劍

原文:トライドロンシュリケン/Tridoron Shuriken
賽特朗手裏劍賽特朗手裏劍
伊賀崎好天贈送予假面騎士Drive的忍手裏劍。將其裝置於方向盤劍並將之轉動後,賽特朗隨即變化成為帶有專屬座駕人型御伴忍。

專屬武裝

方向盤劍

原文:ハンドル剣(けん)/Handle-Ken
方向盤劍方向盤劍
加速劍。劍身由稱為“SO-1”的壓縮合金製成。
當扭動劍柄正中位置的小型方向盤“Turn Action Handle”並發出音效“Turn!”後,揮動同時劍身亦會因應扭動方向,連帶引力牽動使用者從而發動強力的迴旋斬擊;當扭動“Turn Action Handle”至第三次時發出音效“U Turn!”過後,引力會連帶牽動至腳部位置,向目標附近位置發動飄移式孤度滑行從而發動更強烈的斬擊;“Turn Action Handle”正中位置帶有響按“Turn Ender”,當扭動“Turn Action Handle”後將之按下,發出音效“Drift Kaiten!”後則會發動連環式的迴旋斬擊。
劍柄護手處裝有插槽“Shift Landing Panel”,用作插入移速戰車後發動附加指定屬性的必殺技。先扭動“Drive驅動器”的“Advanced Ignition”開關,再插入移速戰車並發出音效“Hissatsu!●●!Full Throttle!”後以作發動必殺技。

車門槍

原文:ドア銃(ジュウ)/Door-Ju
車門槍車門槍
手槍。同樣由“SO-1”的壓縮合金製成。
當能量彈彈藥用光後,需要張開槍身左側的小型車門“SO-Door Panel Shield”後再合上,並發出“Charge!”的音效後以作充填彈藥。若“SO-Door Panel Shield”在張開的情況扣下扳機則會發出“Han Door!”的音效以作無法使用的警示。除此以外,“SO-Door Panel Shield”亦具有製造出能量護盾的功能以作防禦之用。
SO-Door Panel Shield”內部裝有插槽“Shift Landing Panel”,用作插入移速戰車後發動附加指定屬性的必殺技。先扭動“Drive驅動器”的“Advanced Ignition”開關,再插入移速戰車並發出音效“Hissatsu!●●!Full Throttle!”後以作發動必殺技。

拖車炮

原文:トレーラー炮(ほう)/Trailer-Hou
拖車炮拖車炮
type Formula專用大炮,type Tridoron同樣可使用。
平常的拖車模式之下,與移速戰車一樣擁有自我意識並猶如車輛般活動,及可攜帶其他移速戰車並藏於車庫型容器內。車頭位置藏有能量炮以作連射掩護;另具備雷達裝置可通過人造衛星的導航,搜尋最佳路線以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到達支援。
當拉下車頭位置後作槍炮手柄和扳機之用而轉換成為大炮模式,槍口頂部裝有插槽“Shift Landing Slot”,插入移速戰車並發出音效“▲▲ Pou!”後發動附加指定屬性的射擊。
接近槍柄的頂部另具有坑槽“Shutter Gate Panel”,插槽“Shift Landing Slot”接著移速戰車的情況下,再放入兩輛移速戰車會發出音效“Hissatsu!Full Throttle!”並於槍身的顯示屏會亮起“FULL”的字樣,按下扳機並發出音效“Full Full ▲▲ Dai Pou!”後以作發動混合屬性的必殺技;若“Shift Landing Slot”接著“Shift Formula”以外的移速戰車時,按下扳機發動必殺技的音效會變成“Full Full ▲▲ Big Dai Hou”。
type Tridoron狀態下發動必殺技完畢後,則會自動轉換成“Shift Landing Slot”所插入的移速戰車的所屬形態。

Justice Cage

原文:ジャスティスケージ
Justice CageJustice Cage
使用“Justice Hunter”移速戰車後附帶的鐵板型武器。可化成籠子捕捉並發出電能制服目標。

Drum Shield

原文:ドラムシールド
Drum ShieldDrum Shield
使用“Dream Vegas”移速戰車後附帶的雙盾型武器。可吸收或反彈外來攻擊。

Monster

原文:モンスター
MonsterMonster
使用“Massive Monster”移速戰車後附帶的雙圓盤型武器。

Cure Quicker

原文:キュアクイッカー
Cure QuickerCure Quicker
使用“Mad Doctor”移速戰車後附帶的醫療用儀器。

Rumble Smasher

原文:ランブルスマッシャー
Rumble SmasherRumble Smasher
使用“Rumble Dump”移速戰車後附帶的大型鑽頭型武器。

Capture Hook

原文:キャプチャーフック
Capture HookCapture Hook
使用“Hooking Wrecker”移速戰車後附帶的滾筒式驅動絞盤的勾子,可勾取及纏綁物體後將之絞起。

Ladder Expander

原文:ラダーエキスパンダー
Ladder ExpanderLadder Expander
使用“Fire Braver”移速戰車後附帶的多關節夾型的動力臂,可作提舉重物及伸長攻擊目標。

10t Omori

原文:10tオモーリ
10t Omori10t Omori
使用“Rolling Gravity”移速戰車後附帶的大型砝碼型武器,用作錘擊目標及具有製造重力力場的能力。

Front Streamer

原文:フロストリーマー
Front StreamerFront Streamer
使用“Road Winter”移速戰車後附帶的圓蓋形製冷裝置,吹出的低溫氣體能夠凍結目標。

Jacky Riser

原文:ジャッキライザー
Jacky RiserJacky Riser
使用“Jacky F02”移速戰車後附帶的千斤頂形狀裝備,可作護手之用及伸縮彈射來攻擊目標。

Grasper Crow

原文:グラスパークロー
Grasper CrowGrasper Crow
使用“Sparner F03”移速戰車後附帶的扳手形狀的尖爪武器,主要作近戰之用。

無雙軍刀

原文:無雙(むそう)セイバー/Musou Saber
無雙軍刀無雙軍刀
本是假面騎士鎧武的手槍與武士刀融合型武器,假面騎士Drive type Fruits亦可使用。
可與大橙丸組合成薙刀模式

大橙丸

原文:大橙丸(だいだいまる)/Daidaimaru
大橙丸大橙丸
本是假面騎士鎧武 Orange Arms&Fresh Orange Arms&Kiwami Arms形態專用斬刀,假面騎士Drive type Fruits亦可使用。
劍柄可與無雙軍刀連線。

前輪射手

原文:ゼンリンシューター/Zenrin Shooter
前輪射手前輪射手
本是假面騎士Mach專用特殊光線槍,假面騎士Drive type Speed亦有使用。

信號斧頭

原文:シンゴウアックス/Shingou-Ax
信號斧頭信號斧頭
本是假面騎士Chaser專用大型戰斧,假面騎士Drive type Special亦可使用。

騎士機械

賽特朗

原文:トライドロン/Tridoron
Drive的交通工具,現實中原形是本田NSX。
正式編號為“TRIDORON-3000”,可與Drive驅動器內藏的人工智慧“腰帶先生”連線後進行無人駕駛狀態;內部具有插槽裝置“Rear Shift Gate”還能使用移速戰車的力量,加裝或聯組不同屬性的輪胎對其進行強化並發動必殺,啟動程式時會發出“Tire Fueru!Go!Tridoron!”的音效;能夠因應不同需要而變換形態。
速度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type Speed
賽特朗 速度型號賽特朗 速度型號
基本的跑車形態。
發動機罩部分裝有超高速物質產生裝置“Assembled Gear”,當Drive驅動器下達指令時會連線到特殊的空間內取出粒子,並壓縮成擁有奇異能力的輪胎,再通過左前輪“Variable Torque Unit”發射指定的輪胎安裝到Drive的身上作為戰鬥武裝。
同一位置裝備著作為動力源的重力引擎“Core Drivia-T”,迴轉的波動能夠抵消“重加速”的影響。
前燈位置內藏壓縮能量炮“Front Machine Cannon”,可向目標作連射攻擊或展開防火幕進行掩護。
全長:
4.9m
重量:
1450kg
馬力:
3000ps(2206kW)
最高時速:
560km/h
狂野型號
原文:タイプワイルド/type Wild
賽特朗 狂野型號賽特朗 狂野型號
專長應對崎嶇道路的越野車形態。
原先type Speed形態車底具有堅硬裝甲,形態經過轉換後成為主車身部分;原本置於車尾的大型輪胎“Gran Tire”則轉換成為前輪使用。
Assembled Gear”、“Variable Torque Unit”及“Core Drivia-T”變置於車尾部分;“Variable Torque Unit”變成設定於發動機罩側部。
全長:
4.9m
重量:
1450kg
馬力:
3000ps(2206kW)
最高時速:
239km/h
技術型號
原文:タイプテクニック/type Technic
賽特朗 技術型號賽特朗 技術型號
能夠作搬運重物及清除障礙物的工程車形態。
三組輪胎全數作地面或在牆壁上行走之用。
車身與駕駛艙置高裝嵌後,駕駛艙底部露出一對大型機械夾“Shank Ripper Claw”,能夾起或扔掉大型物件,及以擺動作打擊敵人之用。
駕駛艙可彈射分離以能夠向目標作出突擊。
全長:
4.3m
重量:
1450kg
馬力:
3000ps(2206kW)
最高時速:
219km/h
推進式賽特朗
原文:ブースタートライドロン/Booster Tridoron
推進式賽特朗推進式賽特朗
賽特朗與兩台Ride Booster合體後的飛行形態。
假面騎士Drive、Mach及Chaser三人可同時乘坐以作互相支援,除了用作應對空中的戰鬥外,還能藉助內部裝備的改良型複合雷達裝置,從高空偵測地面”重加速“粒子反應的所在。
全長:
4.9m
重量:
1800kg
馬力:
3600ps(2648kW)
最高時速:
410km/h
最高飛行時速:
650km/h
水果型號
原文:タイプフルーツ/type Fruits
賽特朗 水果型號賽特朗 水果型號
藉助“Shift Fruits”移速戰車的力量變化而成的特殊跑車形態。輪胎可以噴射果汁。

  

  

  
水果懸浮型號
原文:タイプフルーツ ホバー/type Fruits Hover
type Fruits上,四輪變形至水平後的懸浮形態,外形上並無任何改變,可飛行至太空。
賽特朗 水果懸浮型號賽特朗 水果懸浮型號

賽特朗
原文:トライドロン/Tridoron
藉助“賽特朗”忍手裏劍從賽車變形而成的人型特殊形態。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所使用的“御伴忍”為同一類型。
可與手裏劍神合體成為手裏劍神賽特朗
必殺技是“手裏劍神·賽特朗Finish”。
 
 

  
高速型號
原文:タイプハイスピード/type High Speed
賽特朗 高速型號賽特朗 高速型號
實際僅僅為type Speed的外形改編,性能完全沒有差別。僅僅於Drive Pit中停泊時短暫登場過,並未參與過任何戰鬥,亦未被駕駛過,因而是否如同Drive type High Speed一樣與type Speed存在細微差異並無從得知。

Ride Booster

原文:ライドブースター
高性能的卡丁車型飛行載具。
車身底部採用渦輪式飛行裝置以能夠作空中懸浮;前端具有能夠連射光束彈的裝備;車頭所裝置的徽章型感測器,能夠與該名乘搭的假面騎士作意念的訊號連線,並跟隨意願作出轉換手動或自動駕駛模式。
集合兩台後可作為賽特朗的配件合體。也可以與Ride CrosserIguana Ghostriker合體。
全長:
2.8m
重量:
175kg
馬力:
250ps(183.9kW)
最高時速:
370km/h

次世賽特朗

原文:ネクストライドロン/NEXTridoron
次世賽特朗次世賽特朗
原屬假面騎士Dark Drive的座駕,假面騎士Drive type Special亦可使用。現實中原形是梅賽德斯·賓士·AMG GT。
在未來開發的未來型賽特朗。和Dark Drive一樣,黑色的車體上遍布著水藍色的線條。
除了擁有賽特朗一樣的在“Drive驅動器”的指令下形成輪胎並射出的功能以外,還具有各處光束炮生成具有高火力的炮擊等能力,也可以飛行、爬壁,且具有穿越時空的功能。
全長:
4.5m
重量:
1700kg
馬力:
3900ps
最高時速:
808km

Booster Iguana Ghostriker

原文:ブースターイグアナゴーストライカー
Booster Iguana GhostrikerBooster Iguana Ghostriker
Iguana Ghostriker與兩台Ride Booster合體後的飛行形態。由假面騎士Drive和假面騎士Ghost同時駕駛著。

變身者

泊進之介

竹內涼真青木綾平(童年期)飾
泊進之介泊進之介
假面騎士Drive的變身者。
巡警,熱愛汽車,喜歡吃牛奶糖。生日與聖誕節平安夜為同一天。
過去本是熱血的精英,但因半年前發生了怪異事件“重加速”的關係導致同僚早瀨明發生意外,自此感到內疚而變得一蹶不振。
被下派到特狀課,並且與腰帶先生的相遇,使他成為假面騎士Drive並找到新的目標前進。雖然在日常或案情處於膠著情況下態度散漫,但每當到達關鍵時刻就會進行拉緊領帶的小動作,並發揮高超的辦案能力。
了結所有惡路程式的有關事件後,轉屬至搜查一課並升遷為巡查部長,往後與父親一樣成為了警界的焦點所在。其後與詩島霧子結婚,將誕下的長子取名為“泊英志”。
口頭禪是“想不了那么多”;變身後迎戰時刻的口頭禪則是“陪我走一圈吧”。

庫里姆·斯坦貝特

CV:克里斯·帕普勒(同時飾演人類時期)
庫里姆·斯坦貝特庫里姆·斯坦貝特
假面騎士Drive type Tridoron的變身者。
Drive驅動”的開發者,曾經是人類。但在惡路程式暴走後,被Heart所殺,因此十分懼怕Heart,臨終時被在暗處旁觀的惡路程式004複製了其數據。後將大腦思維輸入到腰帶中,其後“Global Freeze”當晚造就出假面騎士ProtoDrive成功阻止惡路程式的陰謀,但ProtoDrive經此一役戰敗並於事件過後半年,暗中安排泊進之介調任至特狀課,並作為指導者般引導他成為Drive。指導腰帶持有者作戰。被進之介稱之為“腰帶先生”。
在Drive被Freeze惡路程式超進化態擊敗後,於眾人幫助下以Drive type Tridoron的姿態重生後,在type Tridoron下可與泊進之介共同操縱身體作戰。
在所有惡路程式的事件平息後,因有感自己的發明會對人類構成另一重大威脅之下,與特狀課等人告別後將所有Drive系統包括自身一同封印於“Drive Pit”地底之中。
口頭禪是“Start your engine”。

Heart

假面騎士Heart假面騎士Drive type Tridoron&type Tridoron Attack 1.2.3&type Speed Wild Technic的變身者。
惡路程式的幹部之一,編號002。
暗中活躍的惡路程式頭目。外型讓人感覺生人勿近的穿大衣男人。
視同類為“朋友”,有情有義的真男人,Chase即使在恢復記憶後也曾難以拒絕他。
十五年前被科學家蠻野天十郎庫里姆·斯坦貝特共同製造出來後,與同伴一起作出叛變並將二人殺害。
直至策劃“Global Freeze”當晚被假面騎士ProtoDrive打敗,但其後獲得重生和進化且反倒將對方擊倒並改造成後來的Chase
對同類一律以信任與嚴律的態度。
在與泊進之介互相欣賞的同時“喜悅”情緒達至極致而成功進化為“超進化態”。
第47話因被Sigma Circular擊中核心後力竭而死,死前認可進之介是第一個人類朋友。
在《Final Stage》中被Paradox惡路程式復活,後變身為假面騎士Drive type Tridorontype Tridoron Attack 1.2.3
在《Mach/Heart》Heart篇中詩島剛、澤神玲奈和西城究使用全新製造的安裝有AI的“複製Drive驅動器”及新型移速戰車“Shift Heartron”在與零原型同類型的人型機器人身上進行復活Chase的實驗,卻因由所有惡路程式的碎片組成的惡路程式5886出現而意外藉由人型機器人復活,同時Brain與Medic的核心也與Heart的核心一同暫存於“Shift Heartron”移速戰車,為讓已經全滅的“同伴們”得以安心永眠而與追田現八郎一同追查,因復活的身體很弱小而讓Brain查找過去戰鬥時收集的Drive的數據,因過於著急而變身成為了拼湊而成的假面騎士Drive type Speed Wild Technic,再加上追田失誤觸動了限制Heart新身體運動的遙控器開關而迅速被擊敗。在泊進之介的勸導下明白自己弱小的是心,最後領悟了心的強大而以核心再度破壞為代價與Brain和Medic融合併成功變身假面騎士Heart
在《Brain》中與BrainMedicChase的資料被詩島剛蒐集並試圖復活中。

Chase

上遠野太洸飾,CV:遠藤大智(V-CINEMA 1)
假面騎士ProtoDrive魔進追跡者假面騎士Chaser假面騎士Chaser Mach假面騎士Drive type Wild的變身者。
Global Freeze”事件當晚獨自抵抗惡路程式的作亂。後被Heart所擊敗並受到對方虜獲後被強制進行改造及篡改記憶,再獲得人類形態後從而成為惡路程式之中的幹部,編號000。
該名被擬態本人原名狩野洸一,為警視廳交通機動隊的警員。
擁有力量變身成為別稱“死神”的魔進追跡者。負責制裁行事逾矩的惡路程式,將其消滅後回歸成核心狀態並回收。
直至遇上詩島霧子後記憶開始出現零碎的復甦,但遭受到Medic的改造後再度失去自我。
經歷多次和Drive對決後最終戰敗,面臨瀕死邊緣時被霧子所救,治癒過後已明了自身身份,雖然對未來的去向及在Heart的情義之間仍存有迷茫,但最終在本能驅使之下,決定再次踏上假面騎士之路。
最後在特防中心的一役中為保護身受重傷的詩島剛而被重創,之後更捨身沖向Gord Drive發動自爆而身亡。
在《Chaser》中亦升級為超魔進追跡者
在《Final Stage》中被Paradox惡路程式復活,後變身為假面騎士Drive type Wild
在《Mach夢想傳》中剛為了復活Chase而在庫里姆和蠻野為了構建惡路程式的智慧型程式而製造出的人工智慧修普諾斯的幫助下進入睡眠,Chase於剛的夢中復活,其後為了擊敗企圖重返現實世界的Gord Drive而在修普諾斯的幫助下與剛合體為假面騎士Chaser Mach
在《Mach/Heart》Heart篇中因詩島剛等人的實驗而意識復活並依存於“Shift Ride Crosser”移速戰車上,Mach篇中附身於擬態原型狩野洸一身上出現於剛身前並交予其“Shift Ride Crosser”移速戰車。
在《Brain》中與HeartBrainMedic的資料被詩島剛蒐集並試圖復活中。

Brain

假面騎士Brain假面騎士Drive type Technic的變身者。
惡路程式的幹部之一,編號003。
猶如參謀般存在的頭腦派,負責情報分析及蒐集。性格帶有神經質,非常討厭粗野、沒有計畫的行動方式。
對於Medic存在的立場,及自身的地位感到會被取締而顯得非常嫉妒,但又對Medic被蠻野控制而同情落淚。
和仁良光秀進行融合從而獲得強大的“嫉妒”情緒,因此成功進化為“超進化態”。
後在第44話為拯救Medic而死。
在《Final Stage》中被Paradox惡路程式復活,後變身為假面騎士Drive type Technic
在《Mach/Heart》Heart篇中詩島剛、澤神玲奈和西城究使用全新製造的安裝有AI的“複製Drive驅動器”及新型移速戰車“Shift Heartron”在與零原型同類型的人型機器人身上進行復活Chase的實驗,卻因由所有惡路程式的碎片組成的惡路程式5886出現而意外藉由人型機器人復活,同時Heart與Medic的核心也與Brain的核心一同暫存於“Shift Heartron”移速戰車,為讓已經全滅的“同伴們”得以安心永眠而與追田現八郎一同追查,最後Heart領悟了心的強大而以核心再度破壞為代價三者融合併成功變身假面騎士Heart
在《Brain》中被邪惡組織“”復活並企圖洗腦,隨後被克里斯塔爾·帕普勒博士救出,並變身為假面騎士Brain打敗了“”的軍團。但這一切都只是Brain的夢罷了,真實情況是他與HeartMedicChase的資料被詩島剛蒐集並試圖復活中。

Medic

假面騎士Drive type Formula&type Formula Sparner的變身者。
惡路程式的幹部之一,編號009。
Volt惡路程式所收集的電力所復活,具有修復惡路程式未被破壞的核心或治療軀體傷勢的能力。
對Heart有崇高的敬重甚至尊稱其為“大人”,但因為治癒過多惡路程式導致感情混亂而漠視Heart以外同類的生死。
在第42話找回自身的“真實的愛”後完成“超進化態”,但隨後成為蠻野天十郎的傀儡。
在第44話被Brain所救而恢復。
在第46話為救進之介而死。
在《Final Stage》中被Paradox惡路程式復活,後變身為假面騎士Drive type Formulatype Formula Sparner
在《Mach/Heart》Heart篇中詩島剛、澤神玲奈和西城究使用全新製造的安裝有AI的“複製Drive驅動器”及新型移速戰車“Shift Heartron”在與零原型同類型的人型機器人身上進行復活Chase的實驗,卻因由所有惡路程式的碎片組成的惡路程式5886出現而意外藉由人型機器人復活,同時Heart與Brain的核心也與Medic的核心一同暫存於“Shift Heartron”移速戰車,為讓已經全滅的“同伴們”得以安心永眠而與追田現八郎一同追查,最後Heart領悟了心的強大而以核心再度破壞為代價三者融合併成功變身假面騎士Heart
在《Brain》中與HeartBrainChase的資料被詩島剛蒐集並試圖復活中。

詩島剛

稻葉友橋爪龍(童年期)飾
詩島剛詩島剛
假面騎士Mach假面騎士Chaser Mach假面騎士Drive type Dead Heat的變身者。
詩島霧子親弟,蠻野天十郎之子。
個性爽朗兼擁有自我步伐的競爭心理,有強烈的表演欲及喜愛惡作劇。
興趣是攝影,與姐姐一樣擁有驚異的體能,誤以為姐姐與進之介是對象。
原本留居於美國接受成為Mach的訓練,但卻為了某種原因而突然回國。
為替父贖罪,聲稱要打倒包括Chase在內所有的惡路程式。
在Chase死後意識到其重要性,使用“Signal Chaser”信號摩托變身為假面騎士Chaser Mach,以壓倒性優勢擊敗Gord Drive
事件結束後,為使Chase復活而與哈雷·亨德里克森流浪於世界各地。在旅行中發表了自然界的動物寫照造成話題,因此在世界各地有夢幻攝影師的名氣。
在《Final Stage》中變身為假面騎士Drive type Dead Heat
在《Mach SAGA》中,通過述說自己成為Mach的經歷,成功幫助監獄中的和自己有同樣遭遇的西崛光也之女西崛令子走出了父親的陰影,並再度變身為Chaser Mach迎擊進化為Revenger惡路程式的惡路程式005但失敗,最後使用由Chase曾經使用過的“Rhino Super病毒核心”改造的“Shift Viral Core”移速戰車變身Deadheat Mach,一度擊敗005並挫敗了西崛令也等與惡路程式合作過的越獄犯的陰謀。
在《Mach夢想傳》中前赴美國為了復活Chase而在庫里姆和蠻野為了構建惡路程式的智慧型程式而製造出的人工智慧修普諾斯的幫助下進入睡眠,為了擊敗企圖重返現實世界的Gord Drive而在修普諾斯的幫助下與Chase合體為假面騎士Chaser Mach
在《Mach/Heart》Heart篇中與西城究、澤神玲奈一同展開Chase的復活實驗並意外復活了Heart。Mach篇中因剛出獄的令子被擬態為其父的005陷害捲入連續殺人案中,為還其清白而變身為假面騎士Mach戰鬥被進化為Revenger惡路程式的005擊敗,接過了附身於狩野洸一身上的Chase送來的“Shift Ride Crosser”移速戰車變身為Mach Chaser,在徹底擊敗005後逐漸與令子走在了一起。
在《Brain》中蒐集了HeartBrainMedicChase的資料,並試圖將他們復活。

泊進之介

假面騎士Drive的變身者。
於《假面騎士Zi-O》新的魔王篇起,由假面騎士GrandZi-O召喚登場。一度被逢魔Zi-O控制並將GrandZi-O打至解除變身。
《Over Quartzer》中由GrandZi-OZi-O Ohma Form召喚。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