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691

錯誤691

錯誤691是寬頻ADSL撥接用戶常常遇到的故障提示。寬頻ADSL撥接使用PPPOE協定連線,通過電話線傳輸數據,使用adsl專用modem實現數據的調製解調,提示錯誤691真正意義上來講可能是以下原因: 1、域名出現錯誤(用戶名或密碼輸入錯誤); 2、電話或寬頻到期欠費造成;3、伺服器無反映(機房用戶連線埠錯誤,或帳號未被激活); 4、硬體故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錯誤691
  • 外文名:Error 691
  • 協 議:pppoe協定
  • 類型:概念
  • 運營商: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
產生原因,原因總結,原因查找,分類解決方法,

產生原因

寬頻連線錯誤691(由於域上的用戶名或密碼無效而拒絕訪問)而造成的。一般出現在ADSLPPPOE過程中,PPPOE是Point to 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的簡稱,可以使乙太網主機通過一個簡單的橋接設備連到一個遠端的接入集中器上。通過pppoe協定,遠端接入設備能夠實現對每個接入用戶的控制和計費。

原因總結

(1)認證系統狀態正常,在電信網際網路綜合業務計費和管理系統中查找,無認證錯誤信息。檢查發現用戶安裝了兩塊網卡且全部啟用,禁用其中一張後,解決了問題。
(2)查看省網認證庫錯誤原因為5,限制用戶數錯,了解用戶家裡有兩台電腦,兩台電腦同時撥接,告知用戶不能這樣使用,一個帳號在網時不能再撥接。
錯誤691錯誤691
(3)貓(modem數據機)上信號指示燈正常。經在認證系統檢測,發現用戶錯誤原因為16,連線埠綁定校驗錯誤,查看上網記錄用戶VP、VC綁定一直在兩個連線埠交替使用,經詢問用戶把寬頻帳戶帶到別的寬頻用戶終端上使用,造成此錯誤。告知用戶不能這樣使用,寬頻上網帳號目前限在申請的電話連線埠上使用。
(4)查看省認證庫錯誤原因為5,用戶帳號線上,踢下該用戶帳號後,用戶正常。
(5)查看省認證庫錯誤原因為3,用戶帳號暫停,用戶欠費停機後,帳號沒及時開放,核對後,修改狀態。
(6)查看省認證庫錯誤原因,無任何出錯信息,與用戶核對,為用戶將上網帳號輸錯,教用戶正確輸入後正常。
(7)伺服器無反映。(機房用戶連線埠錯誤,或帳號未被激活)

原因查找

1、在台式機的命令行(在“運行”中輸入“cmd”可以調出命令行)中輸入ipconfig /all命令,查看網路配置信息,找出本地連線裡面的Physical Address(即MAC地址)記錄下來。
2、在計算機管理中,進入設備管理器,在網路適配器里找到網卡,在網卡名稱上用右鍵選擇屬性,進入“高級”選項卡,在左面的框中選中看到Network Address一項,選中右邊的“值“,填入剛剛記錄下來的MAC地址(不區分大小寫,不要加“-”符號)即可。

分類解決方法

1、用戶數據綁定錯誤:為了更好的服務於用戶,保障用戶帳號的安全,電信將寬頻帳號和用戶的物理連線埠做了綁定,數量上也做了一對一的綁定。這樣,該帳號只能在一個物理連線埠上使用(即限制了ADSL帳號的漫遊),而且一個連線埠只限一台電腦上網,如果用戶的數據綁定錯誤,撥號時也會出現錯誤691的提示。
2、帳號被他人盜用:在寬頻帳號沒有綁定之前,ADSL用戶的帳號經常會被他人盜用。一旦ADSL寬頻帳號被他人使用,再次撥號時,系統也會出現錯誤691的提示。
3、故障時一定要仔細判斷,尤其是帳號前與後的空格,很難分辨出來;另外在輸入用戶名和密碼的時候注意區分字母大小寫。所以當出現691錯誤時,首先把原來的帳號和密碼刪掉,重新輸入正確帳號及密碼。
4、帳號欠費:ADSL寬頻用戶欠費後,寬頻接入服務商會將該帳號暫時停用,用戶交清欠費後,帳號不一定會馬上啟用,這時如果撥號,也會出現錯誤691的提示。(賬號欠費可能是寬頻到期欠費停機,另外也有可能是合賬的號碼,即跟寬頻綁定的號碼欠費也會導致寬頻停機。寬頻到期的用戶可以續辦寬頻,合賬號碼欠費的用戶可以繳清合賬號碼的欠費。)
5、電腦硬體原因:當電腦上安裝了兩塊網卡並且都啟用時。導致MAC地址綁定錯誤,出現691錯誤代碼,建議禁用其中一塊網卡。
6、電腦禁用網卡後或網卡未驅動或驅動錯誤拔號也會出現691的提示,檢查網卡是否正常工作。
7、(modem數據機)的設定問題,和運營商聯繫,一般這種問題運營商免費包換。
8、有時在電腦突然斷電時,也會有此錯誤,在開機後,只需等待10分鐘後,就可能會自動解決。
9、使用VPN由於域上的用戶名/密碼無效而拒絕訪問。
10、伺服器問題則需要聯繫對應運營商處理。(目前國內運營商有: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
突然出現691的情況,絕大多數都是因為,寬頻欠費所致。解決方法非常簡單,你只需撥打網路供應商的服務電話,轉人工服務,首先詢問寬頻是否欠費,如果正常,告訴其錯誤691,等待解決即可。供應商電話:電信10000,鐵通10050,聯通10010。
11、寬頻賬號沒有在所對應的開戶地點使用。
12、電腦網線錯接到了貓的iTV連線埠上,請改接到其它連線埠來上網。
13、請刪除當前撥號連線,並重新創建撥號連線嘗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