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日語:手裏剣戦隊ニンニンジャー), 超級戰隊系列的第39部作品,2015年2月22日起每周日早上07:30在朝日電視台播出,最初編組主要成員為三男二女組合,後增加一名新成員,顏色依序為:,歸來篇增加一名色戰士。標語為“雖為忍者卻不忍!”。

基本介紹

故事概要,特色,正派角色,忍忍者,後援角色,其他角色,牙鬼軍團,大Boss,高級幹部,中階戰力,十六夜流忍者軍團,下級兵卒,邪氣手裏劍,忍者裝備,共通,星忍者專屬,超絕模式專屬,忍忍機組,御伴忍,激熱御伴忍,Tridoron,手裏劍合體機神,手裏劍神,手裏劍神龍,手裏劍神武裝形態,野牛王,王手裏劍神,獅子霸王,霸王手裏劍神,激熱大王,霸王激熱大王,手裏劍神Tridoron,設定,封印的手裏劍,伊賀崎忍術道場,恐怖之力,終結忍者,播放列表,曲目,主題曲,片尾曲,相關媒體,劇場版,TVSP,歸來篇,超級英雄時間條目,翻拍版本,

故事概要

戰國時代──以恐怖來統治天下最凶最惡的武將“牙鬼幻月”。由“伊賀崎家”率領的一群忍者,經過激烈的戰鬥,打倒了“牙鬼幻月”。 但“牙鬼幻月”卻留下了不詳的預言… “444年後,我將變成妖怪復活再次以恐怖支配天下!”時光流逝—— 終結忍者“伊賀崎好天”跟復活的妖怪“牙鬼幻月”決鬥,並成功將它封印。時光再次流逝到了現代──“牙鬼幻月”的封印被解除, “牙鬼幻月”的怨念生出了一批妖怪,這些妖怪們組成“牙鬼軍團”, 為了讓“牙鬼幻月”完全復活,妖怪們到處蒐集人們的恐懼心,開始向人們展開襲擊!緊急時刻,出現了5個年輕人。 他們正是伊賀崎家的末裔,也就是終結忍者・伊賀崎好天的孫子們!“當忍則忍,可不忍則不忍!”
標誌標誌

特色

1、本作是繼《忍者戰隊隱連者》,《忍風戰隊破里劍者》之後,第三支忍者主題戰隊。
2、本作再次恢復以顏色來唱名,同時是繼《秘密戰隊五連者》以來,第二部以日語中原本的顏色名來唱名的戰隊。
3、本作是首次出現二位女性忍者戰士的忍者主題戰隊。
4、本作的變身戲服的上半身與《侍戰隊真劍者》一樣用和服來作設計。
5、本作五位初期成員之演員皆為平成年代出生,是戰隊系列首次所見。三位初期男性演員都是牡羊座,二位女性演員都是山羊座。
6、本作是自《特命戰隊Go Busters》起連續4代最年長的初期成員之演員皆是藍色戰士之演員。
7、本作繼《魔法戰隊魔法連者》後再次出現主角們為堂/表兄弟姐妹、以及祖父、父、子三代同堂的人物關係設定。
8、本作是繼《電擊戰隊變化人》後第二次初始常規女戰士有粉戰士與白戰士同台登場。
9、本作的片頭曲出現兩次標題。
10、本作是超級戰隊系列史上第一批擁有語言能力的雜兵級怪人的作品。
11、本作的敵方設計與《侍戰隊真劍者》相似,都源自日本妖怪。
12、本作的戰鬥機組是超級戰隊系列史上首第一次出現機組外型風格主題不統一的戰隊,同時也是第一次駕駛者不統一駕駛動作的戰隊(站立操作和坐在操作台操作同時出現)。
13、本作是繼《海賊戰隊豪快者》後第二次在TV版中回歸前輩戰士。
14、本作是繼《特命戰隊Go Busters》後第三次在TV版中出現超級戰隊系列以外的特攝英雄。
15、本作首第一次在TV版中出現三名紅戰士。
16、本作首第一次出現為死者的戰隊指揮者,且為超級戰隊史上除賢神索林外最年老戰士。
17、本作首第一次出現綠色女性戰士(歸來篇中)。
18、本作是繼《百獸戰隊牙吠連者》後時隔14年再次出現女性常規白戰士。

正派角色

忍忍者

除星忍者外,皆為好天的孫輩。不論變身前後,皆常使用忍術。天晴和風花為親兄妹,其他三人為表兄妹。但未知五人的輩份次序。而五人的名字以及相關家人的名字皆源自於天氣現象所命名。
戰隊各成員唱名後先由赤忍者喊“身為忍者而不忍!”,然後由星忍者喊“身為忍者而狂歡!”,最後6人齊喊“手裏劍戰隊忍忍者!”,唱名後的決定性的台詞是“何止不忍還要大鬧一場!”。
演員角色唱名代號皮套演員圖片
西川俊介
伊賀崎天晴
暴烈天晴
赤忍者
淺井宏輔、藤井祐伍(1-8話)
紅忍者

第一人稱“”。旋風的兒子、風花的哥哥。
比起思考,首先是行動的類型,“船到橋頭自然直”信條的樂觀者並且熱愛忍者,比任何人都還要崇拜爺爺好天,被忍者紅及破里劍紅評為“根本不是能夠進行實戰的水平”。關東煮中最喜歡的是水煮蛋,但並未表明討厭其他的食材。在遇到感興趣或讓情緒高漲的事情時口頭禪為“好火熱呀!燃起來了!”。
在第20集時得到獅子王的認同並成功變身為超絕赤忍者。
大戰結束後持續“新最終忍者”的修練,並且有4個小徒弟拜他為師並跟隨他修行。
演員角色唱名代號皮套演員圖片
加藤・克勞德・八雲
轟鳴八雲
青忍者
中田裕士
藍忍者藍忍者

第一人稱“”。從英國回來的青年。為隊伍如同司令塔的頭腦派。
之前在英國學習西洋魔法,師承魔法黃---小津翼。雖然一定程度上對忍術抱持著否定的看法,實際上在成員之中是使用忍手裏劍用得最好的,並希望能夠成為史上首個同時精通魔法的魔法忍者。說話時帶有英文口音。
Easy”為八雲的口頭禪,截至第26集時八雲已經總共講了48次“Easy”。於英國學習魔法時曾經被校長的女兒追求過,儘管最後被打槍了。外表看似冷靜,其實內心非常容易發火,而且為人毫無耐心,把好天當成自己的敵手。
大戰結束後回到魔法學校教導魔法忍術,但因還是不太熟練而出錯。
演員角色唱名代號皮套演員圖片
中村嘉惟人
松尾凪
輝映如凪
黃忍者
竹內康博
黃忍者黃忍者

第一人稱“”。喜歡黏人、個性開朗的可愛小弟。是成員中最年少的。
平時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沒有在想什麼,但實際上是個證照狂,為了將來考取各種證照,對他來說忍者也是一種證照。根據第4集結尾表示,凪已經把忍術的參考書全都看完並且將其他四位成員當成自己學習忍術的依據。“鏘鏘”是他的打招呼。
大戰結束後回到學校繼續為大學考試苦讀。
演員角色唱名代號皮套演員圖片
伊賀崎 風花
一朵風花
白忍者
五味涼子、神尾直子
白忍者白忍者

第一人稱“”。旋風的女兒、天晴的妹妹。純真且積極的可愛少女,常被靠不住的爸爸跟哥哥耍得團團轉。雖然很努力,但有時會凸槌。
大戰結束後參加偶像的面試會,使用分身術卻使評審嚇了一跳。
歸來篇中在歸家的母親的操作下和霞組成了忍者偶像團體“忍忍Girls”,在推崇忍者文化的同時清理牙鬼殘留勢力。
演員角色唱名代號皮套演員圖片
百地霞
飄舞之霞
桃忍者
野川瑞穗
桃忍者桃忍者

第一人稱“”。在大學研究科學的天才型少女。
喜愛科學,臉上帶著笑容但講話聽起來像是在挖苦別人。懂得禮貌,說話有點毒舌,對忍者和外公有一份熱忱的心。
擅長使用隱身布如變色龍一樣根據身邊的環境隱藏自己不讓別人發現。最喜歡的事物是鬼怪,並無害怕的事物。
大戰結束後則以忍者手裏劍為她最新的研究。歸來篇中和風花組成了“忍忍Girls”,推崇忍者文化的同時清理牙鬼殘留勢力。
演員角色唱名代號皮套演員圖片
金次・瀧川
炫彩之星
星忍者
高田將司
星忍者

第一人稱“あっし”。跟天晴等人沒有親屬關係,是伊賀崎好天遊歷世界並去到美國時遇到的年輕人。與八雲一樣說話時帶有英文口音。
於第8集巨大戰後駕馭野牛丸首次出場時已經在說英語。第21集成為好天的見習弟子並正式加入忍忍者。
第27集曾接受過九衛門的妖術注入妖力於體內以打敗西洋妖怪狼人,而且當時與狼人戰鬥中亦留下了爪傷,結果在第35集結尾時拔出傳說中的妖刀浦鮫導致妖力大量爆發並變為狼人。第36集進階為超級星忍者。
大戰結束後到世界各處旅行及販賣忍者關東煮。
演員角色唱名代號皮套演員圖片
九重露娜
熱血的十六夜
綠忍者
蜂須賀祐一
綠忍者綠忍者

歸來篇出現,超級戰隊史上第一個女性綠色戰士。為天晴跟風花母親伊賀崎櫻子為了風花與霞所組成的偶像團體“忍忍Girls”所添補的女性成員,後來得知其實她被十六夜九衛門借體附身來完成他的心愿。
另外潘惠美本人同時也是十六夜九衛門的聲優,所以於劇中會有兩種聲音的出現。

後援角色

伊賀崎旋風(赤忍者)
矢柴俊博/萱翔悟(少年期)飾
天晴和風花之父,好天獨子。雖貴為忍者家族,卻不是忍者,但具有相當豐富多元的忍者知識及訊息。口頭禪為“說不定”。好天沒教授他忍術的原因是因為好天認為他沒有當忍者的特質,故此曾經因而埋怨好天並痛恨自己的軟弱,但仍然以扶植忍忍者們成功繼承好天的“終結忍者”稱號為目標而一直當忍忍者們的後援。於第16集證實旋風亦有接受過忍術訓練,第28集時好天向忍忍者們表示旋風的忍者心被十六夜九衛門奪去並用作十六夜流忍者的力量根源,導致旋風無法使用忍術且被洗去當年接受訓練時的記憶。雖然於天晴等人苦戰時奇蹟成功使出自己修練過的風屬性忍術,但事後還是無法使用忍術。懇切地拜託在外闖蕩的天晴能夠回來繼承“伊賀崎流忍術道場”。至於被搶的忍者心在第45集時由忍忍者們成功打敗牙鬼久右衛門新月並從他身上重新奪回,令旋風能夠恢復使用忍術並變身為赤忍者。歸來篇中為了討好忍者愛好者的妻子櫻子而成為了“忍忍Girls”的臨時成員變身與“Boys”對戰。
唱名“撕裂旋風!”。
伊賀崎好天(赤忍者笹野高史
旋風之父,天晴、風花的祖父,八雲、凪的外公。在牙鬼幻月復活後打敗了他,並且將其封印,而有著“終結忍者”稱號。一直被天晴等人以為已經過世,在第一集的最後現身,並帶來五台伴忍。懂得說義大利語(只得八雲一人聽得懂),而且非常喜歡義大利的文化。曾經誤收十六夜九衛門作為自己的入門弟子,因此一直沒有承認金次的入門弟子身份。但於第20集結尾批准金次入門。第45集時變身為赤忍者。於第46集被九衛門偷襲並搶走終結手裏劍並因此導致自己魂飛魄散,從而證實好天當年跟牙鬼幻月的戰鬥中真的死了,後因依靠身上的終結手裏劍的力量而得以靈魂的方式存活。消失前將為九衛門準備的手裏劍給了他。
唱名“無盡日輪!”。

其他角色

猿飛佐助
忍者戰隊隱連者》的忍者紅,擅長分身術及火焰系忍術。第7集時受旋風邀請而成為忍忍者的導師,並教授忍忍者們自己的得意技分身術。後承認忍忍者們的能力而令1塊封印手裏劍變化為隱連者技能忍手裏劍。
椎名鷹介
忍風戰隊破里劍者》的破里劍紅,空中戰及地上戰兩技皆精,擁有一流劍法,能融合於超忍法凌空馳中。第7集時受旋風邀請而成為忍忍者的導師,並教授忍忍者們自己的得意技空中飄浮術及更高級的替身術。後承認忍忍者們的能力而令1塊封印手裏劍變化為破里劍者技能忍手裏劍。
海城剛
誠直也
秘密戰隊五連者》的赤連者,亦是超級戰隊史上第1名紅色戰士。於第7集尾以赤連者姿態與好天一同登場。
加藤春風
八雲的母親,好天的女兒,旋風的姐姐。時裝設計師。認為忍術非常古板而反對八雲成為忍者並支持八雲學習魔法。
獅子王
獅子王獅子王
山形幸生
天空的御伴忍獅子霸王城的精靈。跟天晴一樣喜歡大鬧一場的大叔,而且戰鬥力非常好,甚至初次跟忍忍者們切磋時已經能夠指出各人戰鬥時的優點及弱點。平時會附身於超絕手裏劍里跟忍忍者們進行交流。

  
 

  
雜賀鐵之助二十二世
雜賀鐵之助二十二世雜賀鐵之助二十二世
於伊賀崎好天的著作中被稱為天下最好的工匠,此名稱似乎會代代相傳予子孫。除星忍者以外的所有忍忍者裝備及全部御伴忍皆由第21代的雜賀鐵之助打造,其子第22代負責維修所有已損壞的裝備及開發超絕忍者模式相關的裝備。

  
山地斗破
筒井巧
《世界忍者戰磁雷矢》的磁雷矢。為戶隱流第35代當家家主。後來承認忍忍者們的能力而令回收的其中1塊封印手裏劍變化為磁雷矢技能忍手裏劍。
高坂桔梗
山本千尋
伊勢流忍者,同時兼任忍者私塾的講師。與天晴為好友。
伊勢喜六
伊勢流忍者,同時兼任忍者私塾的講師。
小津翼
魔法戰隊魔法連者》的魔法黃,小津家的二哥,個性冷靜觀察細膩,常以理性看待事物。為八雲的魔法導師。被魔法學校校長委託帶回艾蕾娜。
艾蕾娜
八雲所就讀的魔法學校的校長女兒,曾經追求過八雲。因為八雲沒有回魔法學校看望她,所以跑來日本找他。
手裏劍者
忍風戰隊破里劍者》的追加戰士,宇宙統一忍者流的天空忍者,講話之中都會參雜著英語。
伊賀崎快晴(赤忍者
石川樹
來自未來的天晴之子,為拯救沒有超級戰隊的未來而來,未來改變後成為又一個赤忍者。
唱名“本日快晴!”。

牙鬼軍團

為了讓首領「牙鬼幻月」完全復活而不停地收集人類的恐懼。

大Boss

牙鬼幻月皮套演出:日下秀昭
CV:麥人
戰國時代,妄圖以恐怖統一天下的最強、最惡的武將-牙鬼幻月,和伊賀崎流祖先們展開大戰,終將其消滅;但是,他留下了遺言“四百四十四年之後,會再一次以恐怖支配天下”。(其實還有下文:“但以上的預言將會由我的兒子實現”
數十年前以妖怪姿態再度復活後,被伊賀崎好天所打倒,並以48枚“封印手裏劍”鎮壓住其妖氣。
第43集被牙鬼久右衛門新月重新復活。
最終話被激熱大王打敗。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高級幹部

牙鬼久右衛門新月
皮套演出:蜂須賀祐一
CV:潘惠美
曾假裝牙鬼幻月小姓—十六夜九衛門,曾是伊賀崎好天所收的弟子,於第1集出場時偷走藏在伊賀崎忍術道場的小槌後解開牙鬼幻月的封印。面部戴著狐狸面具,故此有明之方稱她為“小狐狸”,以身上的葫蘆為牙鬼幻月收集恐懼之力並尋找終結手裏劍。能使用小槌和充滿邪氣的五遁妖手裏劍使出“肥大蕃息之術”將妖怪巨大化,也能使用特殊的妖手裏劍直接召喚巨大妖怪,甚至使用從旋風身上奪走的伊賀崎流的忍者心創立屬於自己的十六夜流忍者軍團作戰。後駕駛自己的伴忍與忍忍者決一死戰,反被打敗後一時不知所終,小槌被晦正影拾獲及使用,
慫恿星忍者拔去妖刀“浦鮫”後令其變為狼人。為讓父親牙鬼幻月復活並獲得妖怪之力而以“十六夜九衛門”這個假名成為伊賀崎好天的弟子。刻意在有明之方無助之時告知牙鬼萬月的死訊,讓其在悲傷之下產生大量恐怖之力,作為牙鬼幻月復活的能量。第46集偷襲伊賀崎好天,成為“終結忍者”,並藉由牙鬼幻月給予的5枚封印手裏劍變成究極九衛門。最終話被忍忍者打敗,後認識到自己其實崇拜好天並希望組成家庭,但後被牙鬼幻月吸收。最後成功破體而出導致牙鬼幻月露出破綻讓激熱大王成功作出決勝一擊,自己卻因此遭受重傷並消失。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蛾眉雷藏皮套演出:岡元次郎
CV:松田賢二
擔任牙鬼軍團“前線部隊”的主戰幹部,第2集結尾復活。用妖力將眾多一絡怪升級為十絡怪。能在與強者的戰鬥中尋找到其生存意義的武鬥派。雖是反派卻十分講義氣。於第6集被赤忍者斬下頭上一隻角,曾經擊敗天晴,並差一點置他於死地,但最後在集結大家力量全力一擊下落敗。試圖自裁但卻還是被十六夜九衛門強行變大,最終被王手裏劍神擊殺。後來被牙鬼幻月復活,全身變為紅色並更加強大,第46集再次被消滅。絕招“牙凌道 雷幻斬”。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晦正影
皮套演出:清家利一
CV:中尾隆聖
牙鬼幻月的家老。擔任牙鬼軍團的軍師,第13集復活,使用武器為禪杖。初出場時經常叫錯九衛門的名字。會使用咒術製造妖怪及強化妖怪的戰鬥力。其戰術比起蛾眉雷藏等幹部則顯得頗為兒戲,但也會以嚴厲的方式指點妖怪。之後自己和九衛門遭到有明之方的差劣對待,本來由懷疑九衛門變得非常同情九衛門。十六夜九衛門被打敗後使用其小槌,也能使用“肥大蓄息之術”、“忍者招聘之術”等的妖術,並與牙鬼幻月協定交出幻月所有的妖手裏劍用來製造妖怪, 以取代九衛門製造妖怪以及收集恐懼之力的任務。在第44集時因八雲施展魔法之下得知其實本體非常小型,而跟本體相同的外表則是機關人偶,在被忍忍者打倒後自行巨大化,最後被霸王手裏劍神給消滅。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有明之方
皮套演出:藤田慧
CV:三石琴乃
牙鬼幻月的夫人。第21集復活。很任性,經常專橫地命令他人,十分看重“年輕”。武器為鐵扇。自認為很漂亮,被天晴叫做禿頭之方。自從誕下牙鬼萬月以後經常慘成自己兒子的發泄沙包,因此經常被晦正影吐糟,卻依舊溺愛著自己的兒子。在得知萬月的死之後非常痛苦,從而使放出大量的恐懼之力使牙鬼幻月復活。第46集被打敗,被牙鬼幻月吸收。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牙鬼萬月
皮套演出:田中宏幸
CV:置鮎龍太郎
牙鬼幻月與有明之方的獨生子,第38集結尾之時由有明之方所誕生下來的少主。使用武器為紫色的大刀。相當陰險狡猾,懂得裝傻讓忍忍者們掉以輕心。而且脾氣跟父親一樣的不好,經常拿自己的母親有明之方當發泄沙包似的拳打腳踢。於第42集被霸王激熱大王打敗,並在臨終前得知九衛門是自己的哥哥的身份。會使用技能“牙凌道 萬月斬”。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中階戰力

妖怪
手裏劍數量:普通妖怪一枚;上級妖怪兩枚;超上級妖怪四枚
名字能力介紹圖片登場集數
妖怪鐮鼬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鏈鋸,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鐮鼬。使用苦無為武器,雙手的大鐮能放出劍氣。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1
妖怪河童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滅火器,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河童。雙手能噴出冷凍瓦斯或將人丟出去,背部能噴出大量瓦斯來飛行。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2
妖怪火車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輪滑鞋,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火車。兩腳為直排輪,能使用身上的環來拘束敵人或操縱車輛追蹤敵人。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3
妖怪土蜘蛛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冰櫃,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土蜘蛛。有八顆能全方位偵測的眼睛,雙手為鉤爪,背部有四隻爪子,嘴巴能吐出蜘蛛絲,能變成巨大蜘蛛並使用強大的吸力將任何物體吸入體內的異空間。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4
妖怪雲外鏡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天線,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雲外鏡。使用能發射干擾電波及光束的扇子為武器,頭部能發射特殊電波將自己傳送的氣球幻化成牙鬼幻月的分身。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5
妖怪震震(Roidmude 089號)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病毒核心,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震震。使用雙劍為武器,背部為能讓自身加速的引擎,嘴巴能噴出毒液,能夠增強沾到毒液的對象之恐懼心理,能自行產生重加速。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TVSP
妖怪天狗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單簧管,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天狗。使用能製造強風的大葉扇以及發射捕捉光束的小葉扇為武器,鼻子能藉由演奏來創造通往異空間的通道、發射火球以及伸長,背部的翅膀能夠用來飛行。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6
妖怪貓又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電子表,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貓又。身體為讓自己被打敗後不斷的復活、能操縱時間走向以及開啟時間門的電子表,胸前的眼睛能發射讓擊中的目標時間倒轉的光束,雙手為能放出蓄力光彈“超肉球Bomber”的爪子,眼睛能發射光束,尾巴能用來拘束敵人。一旦胸部的手錶被破壞後失去重生能力。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7-8
妖怪一反木綿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地毯,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一反木綿。使用能騎乘飛行、放出衝擊波、將人變身成任何物品以及逼人說話的魔法掃把“Sierra Hazard”為武器,身體能擬態入各種場景,手掌能發射火球或石化光束。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9
妖怪大太法師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挖掘機,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大太法師。左手為能變大的挖鏟,右手為爪子,雙手能挖掘地面或投擲大量碎石。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10
妖怪煙羅煙羅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水壺,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煙煙羅。所噴出來的蒸汽可以讓人頹廢、憂傷,雙手能發射火球。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11
妖怪山童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運動鞋,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山童。腳部為能高速移動或踢人的釘鞋,雙手能投擲巨大鐵球。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13
妖怪山彥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公用電話,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山彥。嘴巴能模仿他人聲音、發射音波炮或能讓御伴忍失去機能的超音波炮。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14
妖怪二口女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眼鏡,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二口女。辮子能當成觸手或鞭子來使用,能使用契約書來操縱契約對象,非常擅長交涉。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15
妖怪傘妖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鋼筆,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唐傘小僧。能藉由讓自身旋轉來飛行,全身的鋼筆頭能發射易燃性墨水或在敵人身上寫字引爆,眼睛能發射閃電。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16
妖怪海坊主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皮划艇,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海坊主。使用能當成船槳使用的雙頭刀“鋸齒渚”為武器,能製造人類曾經體驗過的恐懼幻象或將對手的影像實體化,全身能浮在水面上,雙手能投擲炸彈,眼睛能發射閃電。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17
妖怪夜叉鬼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八雲的割草機,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夜叉鬼。雙手及牙齒為能高速運轉的刀片,眼睛能發射操縱敵人的光束,雙腳能不停地大跳躍。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18
妖怪鵺
上級妖怪,受牙鬼幻月邪氣增強影響的工具箱,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右手為鑽頭,可以依照需求變換成可以射出的圓鋸或能發射鉗子光束的鉗子,右肩能發射光球炮,強化後左手為能發射大量工具的爪子。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19-20
妖怪貘
受牙鬼幻月邪氣增強影響的皮包,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眼睛發射出的光線能將照射到的人的夢想顯現出來,嘴巴能夠吃掉人類的夢想並加以運用在改變場景或十絡怪上。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21
妖怪塗壁
受牙鬼幻月邪氣增強影響的停車場升降桿,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塗壁。能夠製造道閘或人類心中的障壁,雙手能放出光束牆,肩上的道閘能發射光束。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22
妖怪雪女
受牙鬼幻月邪氣增強影響的刨冰機,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雪女。使用薙刀“冰天下”為武器,雙手及嘴巴能發射極寒氣體。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23
妖怪科學怪人
西洋妖怪之一,外形結合了科學怪人。腹部的燈能發射將照射到的機械停止運轉的光束,胸前的燈能發射破壞光束,雙手雙腳能夠噴射飛行。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24
妖怪又貓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計時器,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貓又。完全就是惡搞。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26
妖怪德古拉
西洋妖怪之一,外形結合了吸血鬼。使用細劍“暗黒針擊劍”為武器,牙齒能吸收人類的生命能量,被吸走生命能量的人類會陷入永遠的噩夢,手掌能發射光束,全身能變成大量蝙蝠。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25
妖怪狼人
西洋妖怪之一,外形結合了狼人。雙手為能放出無數光束劍氣“Bloody Moon”的利爪,身體異常堅硬,也能向別人注入妖氣令別人變成自己的同類。為西洋妖怪中最強的一員,亦是殺害金次的父親及兄長的兇手。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27
妖怪子泣爺爺
上級妖怪,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啞鈴,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子泣爺爺。眼睛能發射光束,雙手能使出強力拳擊或發射重量光束,被重量光束擊中的年輕人將會強制背負老人,能夠讓全身的重量變重、藉由旋轉身體製造旋風或高速移動。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34
妖怪大百足
上級妖怪,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延長線,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大百足。雙手能放出電擊,全身能夠變成閃電逃走或伸長纏繞敵人且放出電擊。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35
妖怪朧車
上級妖怪,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巨大妖怪餓者骷髏x6,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朧車。巨大化時能使用巨大滾輪來戰鬥,眼睛能放出衝擊波,頭頂為大炮。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36
妖怪目目連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鍵盤,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目目連。能透過全身的鍵盤入侵線上遊戲世界,將小孩綁架至線上遊戲世界中,也能夠藉由改寫程式來支配線上遊戲世界,戰鬥時雙手能放出衝擊波,眼睛能發射光束。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37
妖怪網切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瑞士軍刀,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網切。手上的雙鉗切割斷人類視為珍貴的寶物,並且能將全身的刀刃工具連續發射。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38
妖怪貧乏神
上級妖怪,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聖誕靴,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窮神。可以化身成為聖誕老人並將帶有妖力的戒指送給妄想一夜暴富的貪心者戴上,當戒指的妖力發動時會導致戴上戒指的人的衣衫變寒酸,時間越久,寒酸程度會越嚴重。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40
妖怪酒吞童子
超上級妖怪,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旗幟(牙鬼軍團),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酒吞童子。以巨大酒瓶為武器,嘴裡吐出的酒臭可以控制對手意志。能自行巨大化。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41-42
妖怪眼鏡貓又
八雲利用魔法將旋風變成妖怪的模樣。
42
妖怪歌牌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妖怪歌牌,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札返。利用歌牌內宿有的言靈製造異空間將人關入,必殺技“歌牌之舞”可召喚妖怪。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43
妖怪輪入道(妖怪列車)
受牙鬼幻月邪氣影響的暗影號機器人,外形結合了日本妖怪輪入道。人型姿態為暗影號機器人,頭部位於暗影號機器人胸部位置,甚至可變成妖怪烈車將眾人送入幻境。後因去人類世界收集恐懼之力時被動物戰隊獸王者的戰士們誤當成死亡迦利安的手下而被他們幹掉。
VS

十六夜流忍者軍團

十六夜九衛門
奪走了伊賀崎旋風的忍者之力後以此作忍者軍團的力量來源。
十六夜流忍者
由十六夜九衛門使用五遁妖手裏劍將妖力注入畫有十六夜流忍者樣貌的捲軸所召喚出來的邪惡忍者,但從第32集得知,忍者招聘捲軸是牙鬼家的東西,五名忍者皆為牙鬼家的密探。
每名十六夜流忍者背面有十六夜流紋章外,上半身的設計會包含自己所代表的動物,而且身上會有1枚齒輪狀的手裏劍,上面的文字根據每人所代表的動物而定。
每名十六夜流忍者亦擁有一塊跟五遁手裏劍相近功能,但上方畫有十六夜流紋章的手裏劍。十六夜流忍者可使用此手裏劍使出十六夜流忍術進行攻擊。(註:忍者大黃蜂 則是使用牙鬼流忍術)
名字召喚的捲軸能力圖片出場集數
忍者游隼
使用能放出火焰和劍氣的忍刀和讓擊中的目標不斷奔跑的手裏劍為武器,全身能發射羽毛、飛行及滑空攻擊敵人,能夠操縱小型物件浮空或掉落攻擊敵人、製造阻擋大人的結界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28
忍者一角犀
使用忍刀和兩把名為“犀角釵”的叉為武器,能製造雙六空間和骰子,可以依照骰子擲出來的數字增強攻擊力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29
忍者黑蟻
使用能發射火球的手甲“惡兵籠手”為武器,能寄生在人類身上並加以操縱,可以製造讓人陷下去的蟻地獄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30
忍者貉
使用忍刀、鎖鏈斧和可以丟出去以及發射光束的盾為武器,能變身成人、使出替身和分身,手能奪走人類的優點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31-32
忍者大黃蜂
使用能發光的忍刀和能發射毒針的的手甲為武器,被毒針刺中的目標若未在18小時內取得解毒劑便會痛苦死去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33
下忍スッパラゲ
十六夜流忍者軍團的雜兵,外表有如戴上狐狸面具的黑衣人。使用武器為短刀。
カラクリキュウビ
由十六夜九衛門暗地裡打造的惡之御伴忍,擁有比起手裏劍神及野牛王更加強大的力量。
需要寫有“隼”、“犀”、“蟻”、“狢”等四個齒輪手裏劍當作啟動核心。
必殺技為控制9架小型機關機械“子狐”並同時發射光波殲滅敵人的十六夜流忍法“子狐亂舞”。

下級兵卒

一絡怪/十絡怪/百絡怪(ヒトカラゲ/ジュッカラゲ/ヒャッカラゲ)
自封印的手裏劍中散發出的妖氣所幻化而成的戰鬥兵卒。為牙鬼軍團所奴役,穿戴黑色的斗笠及深藍色鎧甲,具有語言能力(是超級戰隊系列史上首批擁有語言能力的雜兵級怪人)。使用武器為長槍與火繩槍。十絡怪使用長刀,頭上的斗笠改為鬼頭,後期完全取代一絡怪。百絡怪由有明之方變出,貌似十絡怪,但披上白色燕尾袍,經常兩隻一組當作有明之方的親衛兵般使用。
設計源自戰國時代的足輕。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餓者骷髏(ガシャドクロ)
十六夜九衛門使用召喚之術召喚出來的妖怪
使用鉤刀為武器,眼睛能發射黑色光束,兩隻以上還可合體巨大骷髏刀。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邪氣手裏劍

漢字代號
名稱
功能
首次出場話數
備註
五遁妖手裏劍
使出“肥大蕃息之術”將妖怪巨大化。使出“妖怪融合之術”注入妖力予目標並藉此變成妖怪。使出“忍者招來之術”注入妖力予畫有十六夜流忍者的捲軸並將之召喚。聚集恐怖之力,復活牙鬼幻月。使出“游離吸收之術”奪取忍者之力。
1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餓者骷髏妖手裏劍
召喚巨大化妖怪“餓者骷髏”。
3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忍者裝備

共通

名稱功能圖片
手裏劍
變化忍手裏劍:
忍忍者們所使用的手裏劍型道具。分別為“核心”及“刀片”兩部分組成。通常攻擊時,多以“刀片”使用為主。而刀片可搭配鋼繩使用,如攀往高處等,功能多且用途廣泛,亦用於用於忍忍者的變身及發動必殺技的手裏劍。
御伴忍手裏劍:用於召喚御伴忍的手裏劍,首5隻御伴忍的手裏劍於第1集時由伊賀崎好天秘密交給他們。
五遁忍手裏劍:第2集時伊賀崎好天傳給忍忍者們的手裏劍,可使出五行屬性之忍術。
忍者一番刀
忍忍者的變身忍刀,上有3個按鈕“変”、“技”、“呼”。分別是“変”變身忍忍者,“技”使用必殺技和“呼”召喚伴忍,但要配上御伴忍手裏劍。
按下“変”之後的音效為‘ザ・変化!ニンニンニン! ニン・ニンニンニン!’忍忍者變身口號是“手裏劍變形”,轉動已裝上的變身用手裏劍後發出‘アカじゃ!アオじゃ!キじゃ!シロじゃ!モモじゃ!ニンジャー!’的音效並變身為忍忍者。
按下“技”之後的音效為‘ザ・技!なんじゃなんじゃ なんじゃなんじゃ’轉動已裝上的手裏劍後發出‘アカじゃ!アオじゃ!キじゃ!シロじゃ!モモじゃ!ニンジャー!’的音效,再按把手上的按鈕便發出‘忍者一閃!’的音效並使出必殺技。
按下“呼”之後的音效為‘ザ・召喚!だれじゃ!だれじゃ!だれじゃ!だれじゃ!’轉動已裝上的御伴忍手裏劍後發出‘だれじゃ! だれじゃ! だれじゃ! だれじゃ!’的音效,再按把手上的按鈕便發出該手裏劍所代表的御伴忍名稱的音效並召喚御伴忍。
裝上五遁忍手裏劍並轉動後可根據設定之五行屬性使出相關屬性之忍術。
赤忍者在變身為超絕赤忍者的情況下可裝上超絕變身器並發出‘ザ・勝負!’音效,刀身的文字因而改為忍者一番勝負。轉動已裝上的超絕手裏劍後發出‘N!I!N!I!ニンニンニン!’ 音效並在積聚大量能量燃燒並延長刀刃後使出必殺技手裏劍斬並在斬擊的一刻發出‘一番勝負!’的音效一刀斬殺敵人。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蛤蟆蛤蟆槍
忍忍者所使用之忍槍,槍身前端為蛤蟆(蟾蜍)頭型設計。平時安放於道場時亦作為妖怪出現的警報器,當妖怪出沒時蛤蟆蛤蟆槍會不停的大吵大鬧起來。 可用於普通槍擊;於槍身後方設定忍手裏劍後,槍口的蟾蜍嘴即會張開,並發出“蛤蟆蛤蟆蛤蟆”的待命音效,扣下扳機後則會連同“忍者一擊!”的音效發動必殺技。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三段忍擊
大型手裏劍型武器,可變形為刀・弓・爪三種型態。 忍忍者們可將其任意變形,以因應不同的戰鬥情境。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星忍者專屬

星忍者漢堡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星忍者專屬的漢堡型手機,可變身為星忍者及召喚牛仔丸。跟蛤蟆蛤蟆槍一樣同時為妖怪出現的警報器,當妖怪出沒時螢幕會顯示妖怪出現的字眼及蛤蟆吵鬧的動畫,而且比起蛤蟆蛤蟆槍更快及更準確告知妖怪出沒位置。
按下底部的紅色按鈕之後的音效為‘ザ・change!’,而星忍者變身口號是“手裏劍change”,轉動已裝上的變身用手裏劍併合上手機後發出‘ スターニンジャー!’的音效並變身為星忍者。
忍劍槍
星忍者個人專屬的電吉他型武器。不但可用作斬擊,亦可改為槍模式進行遠距離攻擊。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以類似撥動琴弦的方式決定已裝上的風雷手裏劍所使用的屬性並按下底部的按鈕之後的音效為‘ザ・アタツク’,然後再轉動已裝上的風雷手裏劍後發出風雷手裏劍現時設定的屬性的專屬音效後可使出必殺技並同時發出‘忍者Flash!’的音效。
星忍者入門後亦可使用五遁忍手裏劍,使用方法為裝上的五遁忍手裏劍並轉動已裝上的五遁忍手裏劍後發出使出五行屬性之忍術。
忍者激熱刀
在星忍者以自身之力破除附著其身的妖力之後,由妖刀浦鮫變化而成的超強武器,星忍者使用時可用以變身為超級星忍者。此刀亦可在有需要的時候暫借給其他忍忍者使用。
刀身跟忍者一番刀非常相近,只是刀身為紅色,而且刀身的文字為忍者激熱。上有3個按鈕“激”,“技”,“呼”,分別是“激”及“技”皆為使用必殺技和“呼”召喚伴忍,但要配上御伴忍手裏劍。
按下“激”之後的音效為‘ザ・激熱!アツアツアツ! アツアツジャー!’轉動已裝上的手裏劍後發出‘激熱!’的音效並使出必殺技。
按下“技”之後的音效為‘ザ・激技!イツチゲキゲキ!イツチゲキゲキ!イチゲキじゃ!’並在播出‘璀璨一閃!’的音效一刻使出必殺技。
按下“呼”之後的音效為‘ザ・召喚!だれじゃ!だれじゃ!だれじゃ!だれじゃ!’轉動已裝上的御伴忍手裏劍後發出‘だれじゃ! だれじゃ! だれじゃ! だれじゃ!’的音效,再按把手上的按鈕便發出該手裏劍所代表的御伴忍名稱的音效並召喚御伴忍。

超絕模式專屬

超絕勝負變形器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雜賀鐵之助所開發的強化裝備,轉動已裝上的超絕手裏劍後發出“超絕忍者!”的音效並強化為超絕模式。
理論上所有人也能使用,但必須獲得寄宿在其內部的獅子王認可才行。只得赤、藍、黃、星成功變身為超絕模式。
上邊的超絕手裏劍能燃燒起來並撥出去攻擊敵人。發動必殺技時需將此變身器安裝在忍者一番刀上。

忍忍機組

御伴忍

御伴忍手裏劍與忍者一番刀,按下“”使用“手裏劍忍法,召喚之術”所召喚之忍忍者巨大戰力機組。
為伊賀崎好天依照孫子們的喜好所製造的機械生命體。
後得知御伴忍製造之時,必須找尋到對應的精靈才能使御伴忍製造成功。
忍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手裏劍神組成手裏劍神龍組成手裏劍神象、手裏劍神UFO、手裏劍神衝浪、手裏劍神恐龍組成圖片
21.6m
9.7m
8.1m
200t
500km/h
340萬
頭部及胸部核心
左手
右手
忍丸忍丸

由赤忍者所操縱,忍者型御伴忍。好天依照天晴對忍術和武術的喜好而打造。
機動性高,能夠自在地穿梭於建築物中。擅長隱身法。可藉由胸前的台座操縱手裏劍神,必要時可隨時脫離手裏劍神。
龍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手裏劍神組成手裏劍神龍組成手裏劍神象、手裏劍神UFO、手裏劍神衝浪、手裏劍神恐龍組成圖片
23.7m
26.8m(翼展)
37.3m
300t
600km/h
450萬
左手及上半身軀幹
頭部及胸部核心
左手
龍丸龍丸

由藍忍者所操縱,飛龍型御伴忍。好天依照八雲在英國學習魔法而打造。具有飛行能力,能吐出火焰。必要時可隨時脫離手裏劍神。
貨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手裏劍神、手裏劍神龍組成手裏劍神象、手裏劍神UFO、手裏劍神衝浪、手裏劍神恐龍組成圖片
16.7m
18.3m
22.6m
400t
300km/h
600萬
右手及身體
身體
貨丸貨丸

由黃忍者所操縱。卡車型御伴忍。好天依照凪喜歡考取證照的習慣而打造。馬力強大,可堆載各種貨物。車斗上搭載的兩架工程手臂可用於丟擲手裏劍炸彈。
汪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手裏劍神組成圖片
12.4m
3.6m
18.6m
100t
400km/h
150萬
左腳
汪丸汪丸

由白忍者所操縱,小狗型御伴忍。好天依照風花喜歡可愛事物而打造。嘴裡銜著一把雙頭刀,可以迅速奔跑與跳躍。平時乘坐於嗖丸後節車廂上。
嗖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手裏劍神組成
8.8m
7.8m
76m
500t
700km/h
750萬
下半身
嗖丸嗖丸

由桃忍者所操縱,列車型御伴忍。好天依照就讀理工科,喜好科學的小霞所打造。可高速運行,汪丸平時乘坐於後節車廂上。“ビュン(Byun)”形容列車快速行駛的聲音,暫譯“嗖”。
象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手裏劍神組成
20.2m
15.7m
23m
400t
330km/h
600萬
頭部及胸部核心
象丸象丸

大象型御伴忍,外表主色為綠色。於第4集登場。
象鼻可吸收敵人攻擊外,亦可噴出蒸汽攻擊敵人。
23.2m
15.7m
8.2m
300t
350km/h
450萬
頭部及胸部核心
象丸的人型機器人形態,變身後兩肩會裝上機關炮並可連續發射子彈攻擊敵人。於機器人戰鬥形態時,轉動象丸的御伴忍手裏劍則可發動象丸及手裏劍神進行“手裏劍象魂合體”。
UFO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手裏劍神組成
13.4m
18.8m
19.3m
400t
1馬赫
600萬
頭部及胸部核心
UFO丸UFO丸

UFO型御伴忍,外表主色為青色和銀灰色。於第5集登場。
22.3m
13.8m
7.6m
300t
600km/h
450萬
頭部及胸部核心
UFO丸的人型機器人形態。於機器戰鬥形態時轉動UFO丸的御伴忍手裏劍則可發動UFO丸及手裏劍神進行“手裏劍UFO魂合體”。
牛仔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
21.2m
9.0m
4.5m
200t
500km/h
300萬
牛仔丸牛仔丸

由星忍者所操縱的個人專屬牛仔型御伴忍。比起忍丸擁有更敏捷的戰鬥力,更能拋出繩圈捆綁敵人,甚至綁起敵人手上的武器並沒收。
野牛戰車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
23.3m
39.7m
48.3m
1400t
550km/h
2100萬
野牛戰車野牛戰車

牛仔丸專屬的全地形車型巨大戰車,外型以牛為原型,由牛仔丸負責駕駛。為眾多御伴忍中不是以“丸”字作結尾命名的御伴忍。
頭部的角可發射光束攻擊敵人。
衝浪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手裏劍神衝浪者合體
17.4m
14.9m
38.1m
400t
200節
800萬
頭部、胸部核心及滑浪板
衝浪丸衝浪丸

潛艇型御伴忍,外表主色為紫色。於第17集登場。擁有強大的水底作戰能力,前方可發射兩枚魚雷,為唯一一部可以進行水戰的御伴忍。
伊賀崎好天表示此御伴忍是金治・瀧川入門考驗失敗的餞別禮,故此可以算上屬於星忍者專用的輔助御伴忍。
21.2m
9.0m
4.5m
200t
500km/h
300萬
頭部、胸部核心及滑浪板
衝浪者丸的人型機器人形態,頭部會變為人型機器人,身體部分盯變成滑浪板讓變為人型機器人的衝浪者丸踏上去。於機器人戰鬥形態時轉動衝浪者丸的御伴忍手裏劍則可發動衝浪者丸及手裏劍神進行“手裏劍衝浪者合體”。
恐龍丸
全高全幅全長手裏劍神組成
24.5m
44.4m
15.2m
頭部及胸部核心
恐龍丸恐龍丸

恐龍型御伴忍,外表主色為橙色。可合體成手裏劍神恐龍,在手裏劍戰隊劇場版出現。
獅子霸王城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
48.4m
64.9m
76.8m
8800t
800km/h
12.200億
獅子霸王城獅子霸王城

獅子型的超巨大戰車,由超絕赤忍者負責駕駛。外色為紅色及金色。擁有“天空之御伴忍”稱號。伊賀奇好天唯一沒有馴服的伴忍,於第20集登場。
轉動天空之御伴忍手裏劍則可發動“獅子變形”變身為獅子霸王 

激熱御伴忍

鳳凰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
8.2m
36.4m
21.6m
150t
1.2km/h
200萬
鳳凰丸鳳凰丸

32集登場。由赤忍者所操縱,鳳凰型御伴忍。與其他御伴忍不同之處在於必須由赤忍者自身以憑依合體之術進入鳳凰丸體內。
青龍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
10.3m
7.7m
30.6m
200t
600km/h
300萬
青龍丸青龍丸

32集登場。由藍忍者所操縱,青龍型御伴忍。與其他御伴忍不同之處在於必須由藍忍者自身以憑依合體之術進入青龍丸體內。
玄武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
16.8m
20.4m
26.6m
500t
400km/h
750萬
玄武丸玄武丸

32集登場。由黃忍者所操縱,玄武型御伴忍。與其他御伴忍不同之處在於必須由黃忍者自身以憑依合體之術進入玄武丸體內。
白虎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
8.6m
10.5m
25.6m
200t
450km/h
300萬
白虎丸白虎丸

32集登場。由白忍者所操縱,白虎型御伴忍。與其他御伴忍不同之處在於必須由白忍者自身以憑依合體之術進入白虎丸體內。
熊貓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
8.8m
11.1m
24.9m
200t
500km/h
300萬
熊貓丸熊貓丸

32集登場。由桃忍者所操縱,熊貓型御伴忍。與其他御伴忍不同之處在於必須由桃忍者自身以憑依合體之術進入熊貓丸體內。
錦鯉丸
全高全幅全長重量時速馬力
10.3m
7.6m
24m
150t
220km/h
200萬
錦鯉丸錦鯉丸

32集登場。由星忍者所操縱,錦鯉型御伴忍。與其他御伴忍不同之處在於必須由星忍者自身以憑依合體之術進入錦鯉丸體內。

Tridoron

手裏劍神組成
頭部及胸部核心
Tridoron丸(暫命名)Tridoron丸(暫命名)

於劇場版《超級英雄大戰GP 假面騎士3號》中登場的機器人型御伴丸,為假面騎士Drive所有,可與手裏劍神合體為手裏劍神Tridoron

手裏劍合體機神

手裏劍神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圖片
48m
30.5m
12m
1600t
550km/h
2400萬hp/t
手裏劍神手裏劍神

由五架御伴忍和御伴忍手裏劍合為一體的巨大機器人。
駕駛艙為抬神轎的設定,一人坐於駕駛座,其餘四人將忍者一番刀安插於轎上,以類似扛轎的方式共同操作。
武器為自龍丸分離的尾巴“飛龍劍”及龍丸雙翼合併的“飛龍盾”,必殺技為“手裏劍神.暴烈斬”。

手裏劍神龍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圖片
41m
35.7m
12.6m
1600t
650km/h
2400萬hp/t
手裏劍神龍手裏劍神龍

由五架御伴忍和藍色御伴忍手裏劍合為一體的巨大機器人。手裏劍神的第二形態。
合體時龍丸及忍丸的位置對調,駕駛座亦改由藍忍者坐鎮。
外型為一隻飛龍,擁有飛行能力,可於空中進行快速斬擊,必殺技為“手裏劍神.Drago Burst”。

手裏劍神武裝形態

手裏劍神象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圖片
48m
30m
25m
1900t
450km/h
2850萬hp/t
手裏劍神象手裏劍神象

由手裏劍神和象丸合為一體的巨大機器人。合體時忍丸的位置會由象丸替代,而忍丸則會變成右手,駕駛座由負責控制象丸的忍忍者坐鎮。武器為兩把手斧,除了可以使用手斧進行劈擊外,象鼻亦仍然可噴出蒸氣攻擊敵人
必殺技為將兩把手斧投擲出去砸死敵人的“手裏劍神.飛鏢象斧”。
手裏劍神UFO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圖片
48m
30m
22.4m
1900t
700km/h
2850萬馬力
手裏劍神UFO手裏劍神UFO

由手裏劍神和UFO丸合為一體的巨大機器人。合體時忍丸的位置會由UFO丸替代,而忍丸則會變成右手,駕駛座由負責控制UFO丸的忍忍者坐鎮。
必殺技為手裏劍神.UFO 大爆發
手裏劍神衝浪者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圖片
51.6m
30m
23.1m
2050t
300節
3050萬hp/t
手裏劍神衝浪者手裏劍神衝浪者

由手裏劍神和衝浪者丸合為一體的巨大機器人。合體時忍丸的位置會由衝浪者丸替代,而忍丸則會變成右手,駕駛座由負責控制衝浪者丸的忍忍者坐鎮。
腳部同時踏著由衝浪者丸的身體變成的滑浪板,故此擁有可於水上戰鬥的能力。
必殺技為沖前並借著衝力揮刀殺敵的“手裏劍神.衝浪者破浪斬”。
手裏劍神恐龍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圖片
48m
30m
30.7m
手裏劍神恐龍手裏劍神恐龍

由手裏劍神和恐龍丸合體之後的巨大機器人,合體時忍丸的位置會由恐龍丸替代,而忍丸則會變成右手,駕駛座由負責控制恐龍丸的忍忍者坐鎮。武器是恐龍電鑽和恐龍棍。
必殺技“手裏劍神.恐龍迷客夏”。

野牛王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圖片
47.3m
39.7m
41m
1600t
5500km/h
2400萬hp/t
野牛王野牛王

由牛仔丸及牛王戰車合為一體的巨大機器人。合體時牛王戰車會變為野牛王的主體,牛仔丸會成為野牛王的頭部,外型有如西部牛仔一樣。
武器為半自動手槍,必殺技為有如機關槍一樣連續發射無數子彈痛擊敵人的“野牛.狂暴亂射”。

王手裏劍神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圖片
73.5m
36.5m
31.5m
3200t
700km/h
4800萬hp/t
王手裏劍神王手裏劍神

由手裏劍神和野牛王發動王之手裏劍合體後的巨大機器人,合體時由赤忍者轉動合體忍手裏劍以發動此合體陣式。合體時手裏劍神和野牛王會各自分解各部分並重組新的身體,胸部的王座由忍丸坐鎮,牛仔丸亦會成為王手裏劍神的頭部。星忍者及野牛王的駕駛座會轉移到駕駛室內王座前。
武器為野牛王的“野牛火槍”、手裏劍神的“飛龍劍”及“飛龍盾”所合成的“野牛飛龍刀”,必殺技為積聚大量能量於“野牛飛龍刀”之上並分別造成牛仔丸型及龍丸型的連續斬撃“王之破天荒斬”。

獅子霸王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圖片
66.3m
62m
32.3m
8800t
750km/h
12.2億hp/t
獅子霸王獅子霸王

為獅子霸王城的巨大機器人形態。變形時風雲雷起,獅子霸王城會站立起來並變為人型,獅子霸王城前方的獅頭成為獅子霸王的胸部,底部的手裏劍會成為獅子霸王的頭部。超絕赤忍者會坐於獅頭的口內控制獅子霸王。
武器為兩手所持的兩塊金色的“巨型手裏劍”,不但可作斬擊,亦可將兩塊巨型手裏劍合起來並使出“大手裏劍衝擊”高速沖向敵人。必殺技為變回獅子霸王城後超絕赤忍者站於頂部並高速駛向敵人並揮刀斬殺敵人的“獅子超絕斬”,而且發動必殺技時天空再次風雲雷起以增威勢,而且斬殺敵人後更能立即變回獅子霸王姿態。

霸王手裏劍神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圖片
72.5m
62m
31.4m
12000t
850km/h
170000萬hp/t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由手裏劍神和野牛王以及獅子霸王發動霸王之手裏劍合體後的巨大機器人。合體時獅子霸王頭部的手裏劍會飛出,然後野牛王及手裏劍神會合力翻轉獅子霸王的身體,翻轉時可造成衝擊波傷害敵人以防止敵人試圖阻止合體。然後野牛王會分為3部分,野牛王的雙腳各自安裝於手上成為兩支巨大的半自動手槍“霸王火槍”,而身體則會安裝於後方。而王座則由手裏劍神坐鎮,最後由獅子霸王頭部的手裏劍裝於頂部及忍忍者們全數到達駕駛室後宣告完成合體。
藉由胸前的台座操縱霸王手裏劍神,行駛期間可使用雙手的“霸王火槍”連續射擊敵人並同時繼續前進。胸部的手裏劍神必要時可隨時脫離霸王手裏劍神。同樣忍丸的脫離霸王手裏劍神功能亦可在手裏劍神脫離後使用,甚至連赤忍者亦能出來戰鬥。
必殺技為變身作超絕模式的忍忍者坐於霸王手裏劍神頂部與駕駛室內其他忍忍者們同時發動身上所有的光束炮及兩支“霸王火槍”同時發出強力光束將敵人當場擊潰的“霸王暴烈大炮”。

激熱大王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圖片
56m
27.8m
19.3m
1500t
600km/h
22萬hp/t
激熱大王激熱大王

由鳳凰丸等6隻激熱御伴忍合體。屬於格鬥類型機器人。必殺技為將6人從胸口射出去直接斬擊敵人的“激熱大狂歡”。

霸王激熱大王

機體高度機體寬度機體厚度機體重量機體航速機組力量輸出圖片
80.5m
62m
39.1m
11900t
800km/h
168000萬hp/t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由激熱大王和野牛王以及獅子霸王發動霸王手裏劍合體後的巨大機器人。合體時獅子霸王頭部的手裏劍會飛出,然後野牛王及激熱大王會合力翻轉獅子霸王的身體,翻轉時可造成衝擊波傷害敵人以防止敵人試圖阻止合體。然後野牛王會分為3部分,野牛王的雙腳各自安裝於手上成為兩支巨大的半自動手槍“霸王火槍”,而身體則會安裝於後方。而王座則由激熱大王坐鎮,最後由獅子霸王頭部的手裏劍裝於頂部及忍忍者們全數到達駕駛室後宣告完成合體。
藉由胸前的台座操縱霸王激熱大王,行駛期間可使用雙手的“霸王火槍”連續射擊敵人並同時繼續前進外,亦可使出招式“霸王激熱炸擊”。胸部的激熱大王必要時可隨時脫離霸王激熱大王。
必殺技為變身作超絕模式的忍忍者站於霸王激熱大王頂部與駕駛室內其他忍忍者們從胸口的激熱手裏劍發射出6道激熱御伴忍型能量彈並依序直接撞擊敵人的“霸王激熱終結炮擊”。

手裏劍神Tridoron

由手裏劍神和Tridoron丸合體之後的巨大機器人。
手裏劍神Tridoron手裏劍神Tridoron

設定

封印的手裏劍

伊賀崎好天用以封印牙鬼幻月而使用的48塊手裏劍,後來全數遭邪氣污染並可侵入物品以製造妖怪。忍忍者們需於戰鬥中回收這些封印的手裏劍。當忍忍者們的修為達到一定程度時可變化為不同的忍手裏劍協助戰鬥,徵兆為封印的手裏劍會變得很燙。除此之外,另外還有一塊足以毀天滅地的終結手裏劍,金次曾經希望得到此手裏劍以復活死去的父親及兄長。

伊賀崎忍術道場

為忍忍者的大本營。前後出現兩代的忍術道場,初代忍術道場已經於第1集開始時被十六夜九衛門及其手下燒毀。現時所見的忍術道場為第二代,由伊賀崎好天另覓地點重建。現時除了作為忍忍者們的忍術學校外,道場亦成為伊賀崎旋風及五名忍忍者的家。

恐怖之力

液態狀的物質,由牙鬼軍團等人藉由攻擊人類。人類因而恐懼產生出來。並由十六夜九衛門的葫蘆負責蓄積。為牙鬼幻月及幹部們復活的必需品。

終結忍者

為忍者們所夢想得到的最高榮譽稱號。但這其實是很殘忍的背負,原因在於繼承此稱號者,必須將前代擁有者殺死,並奪走其忍者心。

播放列表

播放日期話數日本原文標題中文標題登場妖怪(CV)編劇導演
2015/2/22
1
俺たちはニンジャだ!
我們是忍者!
妖怪カマイタチ(稻田徹
2015/3/1
2
ラストニンジャになる!
要成為最終忍者!
妖怪カッパ(近藤浩德
2015/3/8
3
強敵、蛾眉あらわる!
強敵,蛾眉現身!
妖怪カシャ(石野龍三
蛾眉雷蔵
巨大妖怪ガシャドクロ
2015/3/15
4
でたゾウ! パオンマル
象來了!巴昂丸
妖怪ツチグモ(堂坂晃三)
2015/3/22
5
宇宙忍者 UFOマル!
宇宙忍者 幽浮丸!
妖怪ウンガイキョウ(長島茂
2015/4/5
6
テングの神隠し
天狗之神隱
妖怪テング(佐藤正治
2015/4/12
7
春のニンジャ祭り!
春之忍者祭!
妖怪ネコマタ(關智一
巨大妖怪ガシャドクロ
竹本昇
2015/4/19
8
時をかけるネコマタ!
穿越時空的貓又!
妖怪ネコマタ(關智一)
2015/4/26
9
忍術VS魔法、大バトル!
忍術VS魔法,大激戰!
妖怪イッタンモメン(山崎巧
加藤弘之
2015/5/3
10
ヒーハー!金色のスターニンジャー
嘻哈!金色之星忍者
妖怪ダイダラボッチ(鹽屋浩三
2015/5/10
11
シノビマル、カムバーック!
忍丸,回來!
妖怪エンラエンラ(岩田光央
蛾眉雷蔵
巨大妖怪ガシャドクロ
中澤祥次郎
2015/5/17
12
最強決戦!奇蹟の合體
最強決戰!奇蹟的合體
蛾眉雷蔵
巨大妖怪ガシャドクロ x2
2015/5/24
13
燃えよ!ニンジャ運動會
燃燒吧!忍者運動會
妖怪ヤマワラワ(平井啟二
晦正影
2015/5/31
14
助けてサギにご用心!
請防範救命詐欺!
妖怪ヤマビコ(寺杣昌紀
2015/6/7
15
妖怪、ワタシ失敗しないので
妖怪,我是絕不失敗的
妖怪フタクチオンナ(澤城美雪
巨大妖怪ガシャドクロ
竹本昇
2015/6/14
16
父ツムジはスーパー忍者!?
旋風爸爸是超級忍者!?
妖怪カサバケ(真殿光昭
2015/6/21
17
グッバイ、スターニンジャー!
再見,星忍者!
妖怪ウミボウズ(寶龜克壽
下山健人
加藤弘之
2015/6/28
18
八雲が愛した妖怪
八雲所愛的妖怪
妖怪オトロシ(後藤哲夫
毛利亘宏
2015/7/5
19
探せ!天空のオトモ忍
探索!天空之御伴忍
上級妖怪ヌエ(岩崎徵實
巨大妖怪ガシャドクロ x2
下山健人
2015/7/12
20
ザ・超絕!ライオンハオー
The 超絕!獅子霸王
上級妖怪ヌエ(岩崎徵實)
渡邊勝也
2015/7/19
21
燃えよ!夢の忍者野球
燃燒吧!夢之忍者棒球
妖怪バク(ふくまつ進紗)
有明之方
2015/7/26
22
超合體!覇王シュリケンジン
超合體!霸王手裏劍神
妖怪ヌリカベ(川津泰彥
巨大妖怪ガシャドクロ
中澤祥次郎
2015/8/2
23
夏だ!忍者キモだめし
夏天了!忍者試膽
妖怪ユキオンナ(斉藤貴美子)
2015/8/9
24
夏だ!西洋妖怪ぞくぞく來日!
夏天了!西洋妖怪洶湧來日!
西洋妖怪フランケン(梁田清之
西洋妖怪ドラキュラ(伊丸岡篤
西洋妖怪オオカミオトコ(藤本たかひろ)
巨大妖怪ガシャドクロ
竹本昇
2015/8/16
25
夏だ!ドラキュラにご用心
夏天了!小心德古拉
西洋妖怪ドラキュラ(伊丸岡篤)
毛利亘宏
2015/8/23
26
夏だ!ラストニンジャレース中間発表
夏天了!最終忍者競賽中間發表
妖怪マタネコ(關智一)
加藤弘之
2015/8/30
27
夏だ!超絕スター誕生!
夏天了!超絕星忍誕生!
西洋妖怪オオカミオトコ(藤本たかひろ)
下山健人
2015/9/6
28
激走!牙鬼ニンジャ軍団
激走!牙鬼忍者軍團
忍者ハヤブサ(宮崎寛務)
2015/9/13
29
忍者すごろく決定版!
忍者雙六決定版!
忍者イッカクサイ(武虎
渡邊勝也
2015/9/20
30
ねらわれた忍者塾!
被盯上的忍者私塾
忍者クロアリ(濱田賢二
2015/9/27
31
ニンジャ逃走中!
忍者逃跑中!
忍者ムジナ(楠大典
カラクリキュウビ
中澤祥次郎
2015/10/4
32
ゲキアツ忍者!アチャー!
激熱忍者!啊噠!
忍者ムジナ(楠大典)
十六夜九衛門
カラクリキュウビ
巨大妖怪ガシャドクロ x2
2015/10/11
33
八雲を愛したくノ一
愛上八雲的女忍者
忍者スズメバチ(沖佳苗
毛利亘宏
竹本昇
2015/10/18
34
伝說の世界忍者、ジライヤ參上!
傳說的世界忍者,磁雷矢參上!
上級妖怪コナキジジイ(二又一成
下山健人
2015/10/25
35
キンジ、妖怪への迷路!
金次,朝向妖怪的迷路!
上級妖怪オオムカデ(長嶝高士
加藤弘之
2015/11/8
36
キンジ、栄光のスーパースター!
金次,榮光的超級巨星!
巨大妖怪ガシャドクロ x6
上級妖怪オボログルマ(矢尾一樹
西洋妖怪オオカミオトコ(藤本たかひろ)
晦正影
2015/11/15
37
手裏剣伝說~ラストニンジャへの道~
手裏劍傳說~前往最終忍者的道路~
妖怪モクモクレン(松田健一郎
渡邊勝也
2015/11/22
38
魔女っ子は八雲がお好き?
小魔女愛八雲?
妖怪アミキリ(佐藤せつじ)
毛利亘宏
2015/11/29
39
牙鬼の息子、萬月あらわる!
牙鬼之子,萬月現身!
牙鬼萬月
巨大妖怪ガシャドクロ x4
竹本昇
2015/12/6
40
あぶないサンタクロース!
危險的聖誕老人!
上級妖怪ビンボウガミ(岩崎博
下山健人
2015/12/13
41
牙鬼パーティー、五番勝負!
牙鬼派對 五局定勝負!
超上級妖怪シュテンドウジ(秋元羊介
巨大妖怪ガシャドクロ x2
加藤弘之
2015/12/20
42
オトモ忍ウォーズ!ネコマタの逆襲
御伴忍大戰!貓又的逆襲
牙鬼萬月
超上級妖怪シュテンドウジ(秋元羊介)
妖怪メガネコマタ(矢柴俊博)
2015/12/27
43
伝說のニンジャ!妖怪かるた大作戦
傳說的忍者!妖怪歌牌大作戰
妖怪フダガエシ(園部啟一
毛利亘宏
2016/1/17
44
最終決戦!ラストニンジャの試練
最終決戰!末代忍者的試煉
晦正影
下山健人
渡邊勝也
2016/1/24
45
親子三世代!ニンジャ全員集合
親子三世代!忍者全員集合
巨大妖怪ガシャドクロ x6
上級妖怪オボログルマⅡ
牙鬼久右衛門新月
牙鬼幻月
2016/1/31
46
終わりの手裏剣、目覚める!
終結手裏劍,覺醒!
牙鬼幻月
蛾眉雷蔵
有明之方
アカイキュウビ
究極久右衛門
中澤祥次郎
2016/2/7
47
忍ばず未來へワッショイ!
無忍的未來哇咻!
牙鬼幻月
究極久右衛門

曲目

主題曲

さぁ行け! ニンニンジャー!
作詞:及川眠子
作曲/編曲:佐藤晃
歌:大西洋平

片尾曲

なんじゃモンじゃ! ニンジャ祭り!
作詞/作曲:奧田もとい
編曲:Funta7

相關媒體

劇場版

《烈車戰隊特急者 VS 強龍者 THE MOVIE》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THE MOVIE 恐龍殿下的驚天忍法帖!》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VS 特急者 THE MOVIE 忍者 In Wonderland》

TVSP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VS假面騎士Drive 春假合體1小時特別篇》

歸來篇

《歸來的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忍忍Girls對Boys FINAL WARS》

超級英雄時間條目

翻拍版本

超能戰士手裏劍戰隊(POWER RANGERS NINJA STEEL)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