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假面騎士Drive》,從2014年10月5日起於朝日電視台放映,每周日早上8:00-8:30播出的日本特攝劇,本作為平成假面騎士系列第16部作品,也是平成第二期中第六部作品。

宣傳口號是“這個男人,既是刑事,也是假面騎士”。

基本介紹

本作特色,劇情簡介,用語,重加速,惡路程式,Global Freeze,特狀課,久琉間駕駛執照考場,Drive Pit,特殊狀況下防衛中心,初代Drive Pit,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假面騎士,假面騎士Drive,假面騎士Mach,假面騎士ProtoDrive,假面騎士Chaser,量產型假面騎士Mach,假面騎士Chaser Mach,假面騎士魯邦,假面騎士Dark Drive,假面騎士Heart,假面騎士Brain,假面騎士3號,假面騎士4號,特殊戰士,魔進追跡者,Gord Drive,敵對角色,惡路程式,魔進追跡者,Gord Drive,Sigma Circular,變身道具,Drive驅動器,複製Drive驅動器,移速戰車,移速手鐲,複製移速手鐲,Mach驅動器炎,Mach驅動器(原型),信號摩托,賽特朗之鑰,量產型Mach驅動器,特狀課之鑰,破壞槍手,魯邦槍手,病毒核心,蠻野驅動器,原裝武器,方向盤劍,車門槍,拖車炮,Justice Cage,Drum Shield,Monster,Cure Quicker,Rumble Smasher,Capture Hook,Ladder Expander,10t Omori,Front Streamer,Jacky Riser,Grasper Crow,前輪射手,信號戰斧,Fang Spidey,Tail Whipper,Wing Sniper,Dead Liberation,短劍槍手,騎士機械,賽特朗,次世賽特朗,原型賽特朗,Ride Macher,Ride Chaser,Ride Crosser,Ride Brain(暫命名),Ride Booster,推進式Ride Crosser,Booster Iguana Ghostriker,播放列表,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相關媒體,劇場版,光碟商品,番外篇,V-CINEMA,超戰鬥DVD,TV特別篇,網路版,小說,Drama CD,曲目,主題曲,插入曲,製作人員,超級英雄時間,

本作特色

  1. 本作是首次以汽車作為元素,另外故事情節上使用偵查奇異案件方式的刑事劇作為主要設定及再度採用每兩話一篇單元式的劇情架構。
  2. 另外是自《假面騎士Fourze》之後再次於劇中使用假面騎士的稱呼,亦繼《假面騎士Kiva》後第二次變身器擁有人格的演繹。
  3. 本作世界觀設定與前作《假面騎士W》和後作《假面騎士Ghost》相連。
  4. 繼《假面騎士W》、《假面騎士Wizard》、《假面騎士鎧武》後,第四次播出餘慶的特別篇。
  5. 由於在放送過程中,《妖怪手錶》的大人氣極大地衝擊了本作的玩具市場,導致本作玩具銷量相當不佳。此外,還導致劇組在25話之後改變了故事的方向性。

劇情簡介

2014年4月8日的晚上,全世界頻繁爆發令所有的人類和物質變得靜止的怪異現象“渾濁”,由人工生命體惡路程式所引發並作出大規模破壞行動,事件後期被稱之為“Global Freeze”。
半年後,警視廳內部成立了部門特狀課,負責調查與後期稱之為“重加速”的現象有關特別案件,而特狀課有一位曾經在“Global Freeze”事件中造成了陰霾而變得散漫的青年刑警泊進之介,偶然與設定於跑車賽特朗內會說話的腰帶相遇。
在發生新一度和“重加速”有關的事件之中,使用腰帶變身成為假面騎士Drive與引發事件的怪物戰鬥。

用語

重加速

原文:重加速(じゅうかそく)/Heavy Acceleration
社會上由惡路程式在背後所引發怪異現象的命名。一般市民稱之為“渾濁”。
此怪異現象的特點是周圍事物的流動變得緩慢,即使本人還有意識但身體同樣會受到活動阻礙。
據腰帶先生的說法,假面騎士本身也具有引發“重加速”的潛在風險。

惡路程式

原文:ロイミュード/Roidmude
本作登場的怪人。是由智慧型程式“Androidアンドロイド)” 和異變體“Mutantミュータント)” 的日式合併字。
機械作業系統成長進化的一種存在,總數109具的人工生命體。對成為人類有著強烈的憧憬,瞄準著世界一齊起義。
即使身體受到巨大傷害而被消滅,其後仍然會化作數字狀能量體的核心形態存活下來,若核心同樣被消滅時該名惡路程式才算上正式死亡;核心仍然未受到破壞時,亦可利用病毒核心令它們身體得到重生的機會。

Global Freeze

原文:グローバルフリーズ
故事起源的一個晚上,全世界因惡路程式一同集體作亂,而導致人們受到“渾濁”的影響之下身受其害。
此時卻暗地裡出現了謎一般的戰士,帶領移速戰車隻身向惡路程式作出抵抗,後期雖然成功將一眾惡路程式擊退但亦因此而犧牲性命。
而這身份不明的戰士——ProtoDrive,經此一役過後惡路程式將宿敵冠名為“假面騎士”。
之後以Gord Drive身份復活的蠻野發動了第二次“Global Freeze”,最終被假面騎士和惡路程式聯手挫敗。

特狀課

全名“特殊狀況下事件搜查課”。
警視廳所成立的部門,總部設於久瑠間駕駛執照考場內,專門負責調查與“重加速”有關的特別事件。
本願寺純主要為協助已成為變身腰帶的庫里姆·斯坦貝特能夠秘密行動而成立,能夠獲得據點在底部建設秘密基地“Drive Pit”。
詳見詞條“特狀課”。

久琉間駕駛執照考場

特狀課與“Drive Pit”所在的主要集中地點。

Drive Pit

建設於久瑠間駕駛執照考場地庫的高科技秘密基地。
泊進之介、詩島霧子和“腰帶先生”等特狀課成員的另一專屬大本營,作為跑車賽特朗的車庫、調查案件或科技開發之用。
在特防中心被占據的事件當中,遭到Gord Drive所派遣的惡路程式突襲而受到破壞。

特殊狀況下防衛中心

為抵禦如惡路程式這類型的警戒級別罪案而成立的設施,簡稱特防中心。

初代Drive Pit

原文:初代ドライブピット
最初的Drive Pit。
在庫里姆接受本願寺的幫助建立了如今的Drive Pit後,被用於停放庫里姆的大量收藏品(包括原型賽特朗)。
僅於《劇場版 假面騎士Drive SURPRISE FUTURE》中登場。

角色演員介紹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演員:竹內涼真
    職位是巡查,熱愛汽車和喜歡吃牛奶糖的警官。生日日期與聖誕節平安夜為同一天。十分討厭保密主義的人。對作為警部補的父親泊英介十分敬重,並在其影響下成為刑警。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庫里姆·斯坦貝特
    開發“Drive驅動器”及“賽特朗”的科學家。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詩島霧子(泊霧子)
    演員:內田理央
    職位是巡查,與泊進之介同屬特狀課的女警;貌美的一位助手,但不苟言笑,行事有如機械運作一般。擅長近戰格鬥技巧和射擊。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配音:遠藤大智(V-CINEMA 1)
    擁有力量變身成為別稱“死神”的魔進追跡者。負責制裁行事逾矩的惡路程式,將其消滅後回歸成核心狀態並回收。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詩島剛 / 假面騎士Mach
    演員:稻葉友
    個性爽朗兼擁有自我步伐的競爭心理,有強烈的表演欲及喜愛惡作劇。興趣是攝影,與姐姐一樣擁有驚異的體能。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演員:松島莊汰
    惡路程式的幹部之一,猶如參謀般存在的頭腦派,負責情報分析及蒐集。手帕及眼鏡從不離身,性格亦帶有神經質,非常討厭粗野、沒有計畫的行動方式。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演員:蕨野友也
    惡路程式的幹部之一,外型讓人感覺生人勿近的穿大衣男人。惡路程式中的指導者,常稱呼同類為“朋友”。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Medic
    惡路程式的女性幹部,對Heart有崇高的敬重甚至尊稱其為“大人”,但會漠視以外同類的生死。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追田現八郎 / 量產型假面騎士Mach(假面騎士現八郎)
    演員:井俁太良
    職位是警部補,原屬警視廳搜查一課,後被指派與特狀課合作的聯絡協助人員。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澤神鈴奈
    演員:吉井憐
    外派至警視廳特狀課的電子物理研究學家。個性爽朗的歡樂製造者,但對自己是單身一事卻會顯得焦躁。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西城究
    演員:濱野謙太
    外派至警視廳特狀課的網路研究家。擁有高超的情報能力,負責情報蒐集處理。擅於利用網路上的人際關係蒐集情報。對超自然現象極度沉迷,熱衷程度更會不惜為此而擅離職守。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本願寺純 / 量產型假面騎士Mach(假面騎士純)
    警視廳特狀課的課長,職位屬警視。討厭麻煩的穩健派。常指派詩島霧子去押回有曠工習慣的泊進之介。為人迷信,常以占卜來決定當日的幸運顏色、或是幸運物。經常擺著一臉老成的招牌微笑,卻很少人知道在想些什麼,有著意外強大的人脈,算是深藏不露的角色。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蠻野天十郎 / Gord Drive
    演員:森田成一
    詩島姐弟的父親,亦是開發惡路程式的科學家。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仁良光秀
    演員:飯田基佑
    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課長,追田現八郎的直屬上司。
  • 假面騎士Drive(2014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真影壯一
    演員:堀內正美
    參議院議員,身任國家防衛局長官。其正體是惡路程式的幹部Freeze。
全部

假面騎士

假面騎士Driv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Kamen Rider Drive
變身者:泊進之介(皮套演員:高岩成二&永德(最終話&Genesis)&竹內涼真(初變身過程&頭盔破損,超Dead Heat Drive)&岡田和也(平成世代),CV:竹內涼真/竹內涼真+克里斯·帕普勒(Tridoron 腰帶先生版));Heart&Brain(意識)&Medic(意識)(Speed Wild Technic)(皮套演員:藤田洋平,CV:蕨野友也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rive”。
速度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type Speed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Speed”移速戰車變身的基本形態,以速度為主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型號
輪胎交換
速度火力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フレア/type Speed Flare
type Speed下配合“Max Flare”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火力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火力型號
速度尖釘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スパイク/type Speed Spike
type Speed下配合“Funky Spike”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尖釘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尖釘型號
速度暗影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シャドー/type Speed Shadow
type Speed下配合“Midnight Shadow”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暗影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暗影型號
速度獵人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ハンター/type Speed Hunter
type Speed下配合“Justice Hunter”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獵人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獵人型號
速度維加斯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ベガス/type Speed Vegas
type Speed下配合“Dream Vegas”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維加斯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維加斯型號
速度混凝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ミキサー/type Speed Mixer
type Speed下配合“Spin Mixer”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混凝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混凝型號
速度怪物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モンスター/type Speed Monster
type Speed下配合“Massive Monster”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型態。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怪物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怪物型號
速度計程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キャブ/type Speed Cab
type Speed下配合“Dimension Cab”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計程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計程型號
速度傾卸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ダンプ/type Speed Dump
type Speed下配合“Rumble Dump”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因為機體不兼容根本無法控制,會自動解除變身。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傾卸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傾卸型號
速度醫生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 ドクター/type Speed Doctor
type Speed下配合“Mad Doctor”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醫生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醫生型號
狂野型號
原文:タイプワイルド/type Wild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Wild”移速戰車變身的派生形態,以力量為主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狂野型號假面騎士Drive 狂野型號
輪胎交換
狂野清障者型號原文:タイプワイルド レッカー/type Wild Wrecker
type Wild下配合“Hooking Wrecker”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狂野清障者型號假面騎士Drive 狂野清障者型號
狂野傾卸型號
原文:タイプワイルド ダンプ/type Wild Dump
type Wild下配合“Rumble Dump”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狂野傾卸型號假面騎士Drive 狂野傾卸型號
狂野醫生型號
原文:タイプワイルド ドクター/type Wild Doctor
type Wild下配合“Mad Doctor”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狂野醫生型號假面騎士Drive 狂野醫生型號
技術型號原文:タイプテクニック/type Technic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Technic”移速戰車變身的派生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技術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技術型號
輪胎交換
技術勇者型號
原文:タイプテクニック ブレイバー/type Technic Braver
type Technic下配合“Fire Braver”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技術勇者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技術勇者型號
技術重力型號
原文:タイプテクニック グラビティ/type Technic Gravity
type Technic下配合“Rolling Gravity”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技術重力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技術重力型號
技術寒冬型號原文:タイプテクニック ウィンター/type Technic Winter
type Technic下配合“Road Winter”移速戰車作輪胎交換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技術寒冬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技術寒冬型號
白熱型號
原文:タイプデッドヒート/type Dead Heat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Dead Heat”移速戰車變身的強化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白熱型號假面騎士Drive 白熱型號
輪胎交換
白熱火力型號原文:タイプデㇱドヒート フレア/type Dead Heat Flare
type Dead Heat下配合“Max Flare”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白熱火力型號假面騎士Drive 白熱火力型號
方程式型號原文:タイプフオーミュラ/type Formula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Formula”移速戰車變身的超強化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型號
輪胎交換
方程式滿缸型號
原文:タイプフォーミュラ マンターン/type Formula Mantarn
type Formula下配合“Mantarn F01”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滿缸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滿缸型號
方程式起重型號
原文:タイプフォーミュラ ジャッキー/type Formula Jacky
type Formula下配合“Jacky F02”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起重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起重型號
方程式扳手型號
原文:タイプフォーミュラ スパーナ/type Formula Sparner
type Formula下配合“Sparner F03”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扳手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方程式扳手型號
賽特朗型號
原文:タイプトライドロン/type Tridoron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Tridoron”移速戰車變身的最終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賽特朗型號
輪胎混裝
賽特朗攻擊1.2.3型號
原文:タイプトライドロン アタツク1.2.3/type Tridoron Attack 1.2.3
type Tridoron下混合“Max Flare”、“Funky Spike”與“Midnight Shadow”移速戰車能力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賽特朗攻擊1.2.3型號假面騎士Drive 賽特朗攻擊1.2.3型號
賽特朗人民救護者型號
原文:タイプトライドロン ピーポーセイバー/type Tridoron People Saver
type Tridoron下混合“Justice Hunter”、“Mad Doctor”與“Fire Braver”移速戰車能力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賽特朗人民救護者型號假面騎士Drive 賽特朗人民救護者型號
賽特朗工程現場型號
原文:タイプトライドロン コウジゲンバー/type Tridoron Kouji Genbar
type Tridoron下混合“Rumble Dump”、“Spin Mixer”與“Rolling Gravity”移速戰車能力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賽特朗工程現場型號假面騎士Drive 賽特朗工程現場型號
輪胎全合體
原文:タイヤ全合體/Tire All Combination
type Tridoron下混合全21輛移速戰車能力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輪胎全合體假面騎士Drive 輪胎全合體
水果型號
原文:タイプフルーツ/type Fruits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Fruits”移速戰車變身的特殊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水果型號假面騎士Drive 水果型號
超Dead Heat Drive原文:超(ちょう)デッドヒートドライブ/Super Dead Heat Drive
使用Chase的“Mach驅動器炎”,配合“賽特朗之鑰”變身鎖匙變身的不完全特殊形態,外表結合Drive type Speed及魔進追跡者的造型。
假面騎士超Dead Heat Drive假面騎士超Dead Heat Drive
殊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ペシャル/type Special
使用未來的“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Special Next”移速戰車(Special模式)變身的最強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特殊型號假面騎士Drive 特殊型號
Dead Heat Drive
原文:デッドヒートドライブ
使用重做的“Mach驅動器炎”,配合“Shift Dead Heat”移速戰車變身的特殊形態。與Drive type Dead Heat基本無異。
假面騎士Dead Heat Drive假面騎士Dead Heat Drive
Zero Drive原文:ゼロドライブ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不完全的“Shift Speed Prototype”移速戰車變身的特殊形態。外表結合Drive type Speed與ProtoDrive的造型。
假面騎士Zero Drive假面騎士Zero Drive
高速型號
原文:タイプハイスピード/type High Speed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High Speed”移速戰車變身的特殊形態,以速度為主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高速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高速型號
輪胎交換
高速維加斯型號
原文:タイプハイスピード ベガス/type High Speed Vegas
type High Speed下配合“Dream Vegas”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高速維加斯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高速維加斯型號
高速火力型號
原文:タイプハイスピード フレア/type High Speed Flare
type High Speed下配合“Mega Max Flare”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高速火力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高速火力型號
速度狂野技術型號
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ワイルドテクニック/type Speed Wild Technic
Heart使用“複製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Heartron”移速戰車變身的特殊形態。
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狂野技術型號假面騎士Drive 速度狂野技術型號

假面騎士Mach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マッハ/Kamen Rider Mach
變身者:詩島剛(皮套演員:渡邊淳,CV:稻葉友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Mach”。
通常形態
使用“Mach驅動器炎”,配合“Signal Mach”信號摩托變身的基本形態,可以使用其它的信號摩托與移速戰車進行“信號交換”和“輪胎交換”。
假面騎士Mach假面騎士Mach
信號交換
Mach Magarl原文:マッハ マガール
通常形態下配合“Signal Magarl”信號摩托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Mach Magarl假面騎士Mach Magarl
Mach Kikern原文:マッハ キケーン
通常形態下配合“Signal Kikern”信號摩托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Mach Kikern假面騎士Mach Kikern
Mach Tomarle原文:マッハ トマーレ
通常形態下配合“Signal Tomarle”信號摩托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Mach Tomarle假面騎士Mach Tomarle
Mach Kaksarn原文:マッハ カクサーン
通常形態下配合“Signal Kaksarn”信號摩托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Mach Kaksarn假面騎士Mach Kaksarn
輪胎交換
Mach Moerl
原文:マッハ モエール
通常形態下配合“Max Flare”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Mach Moerl假面騎士Mach Moerl
Mach Arabull
原文:マッハ アラブール
通常形態下配合“Ramble Dump”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武器為“Ramble Smasher”。
假面騎士Mach Arabull假面騎士Mach Arabull
Mach Mazerl
原文:マッハ マゼール
通常形態下配合“Spin Mixer”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Mach Mazerl假面騎士Mach Mazerl
Deadheat Mach原文:デッドヒートマッハ
使用“Mach驅動器炎”,配合“Shift Dead Heat”移速戰車變身的強化形態,可以使用其它的信號摩托與移速戰車進行“信號交換”和“輪胎交換”。
假面騎士Deadheat Mach假面騎士Deadheat Mach
爆發模式
Deadheat Mach Burst原文:デッドヒートマッハバースト
Deadheat Mach的基礎上連續擊打“Mach驅動器炎”的開關後的再強化模式。與普通狀態下的Deadheat Mach不同的是,輪胎變為了破碎的紋路。
假面騎士Deadheat Mach Burst假面騎士Deadheat Mach Burst
信號交換
Deadheat Mach Magarl
原文:デッドヒートマッハ マガール
Deadheat Mach下配合“Signal Magarl”信號摩托所變身的形態。
Deadheat Mach Kaksarn原文:デッドヒートマッハ カクサーン
Deadheat Mach下配合“Signal Kaksarn”信號摩托所變身的形態。
Deadheat Mach Tomarle原文:デッドヒートマッハ トマーレ
Deadheat Mach下配合“Signal Tomarle”信號摩托所變身的形態。
輪胎交換
Deadheat Mach Naorl
原文:デッドヒートマッハ ナオール
Deadheat Mach下配合“Mad Doctor”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武器為“Cure Quicker”。
假面騎士Deadheat Mach Naorl假面騎士Deadheat Mach Naorl
Deadheat Mach Arabull
原文:デッドヒートマッハ アラブール
Deadheat Mach下配合“Ramble Dump”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武器為“Ramble Smasher”。
假面騎士Deadheat Mach Arabull假面騎士Deadheat Mach Arabull
Deadheat Mach Moerl
原文:デッドヒートマッハ モエール
Deadheat Mach下配合“Max Flare”移速戰車所變身的形態。
假面騎士Deadheat Mach Moerl假面騎士Deadheat Mach Moerl
Mach Chaser
原文:マッハチェイサー
使用重做的“Mach驅動器炎”,配合“Shift Ride Crosser”移速戰車變身的最強形態,外表結合Mach及Chaser的造型。
假面騎士Mach Chaser假面騎士Mach Chaser
超Deadheat Mach
原文:超(ちょう)デッドヒートマッハ/Super Deadheat Mach
使用“Mach驅動器(試作型)”,配合由超魔進追跡者升級用的“Rhino Super病毒核心”改造成的“Shift Viral Core”移速戰車變身的超強化形態。

假面騎士ProtoDriv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プロトドライブ/Kamen Rider ProtoDrive
變身者:Proto Zero(皮套演員:今井靖彥,CV:上遠野太洸遠藤大智(V-CINEMA 1))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ProtoDrive”。
通常形態
使用“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Speed Prototype”移速戰車變身的基本形態,以速度為主的不完全形態。
假面騎士ProtoDrive假面騎士ProtoDrive

假面騎士Chaser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チェイサー/Kamen Rider Chaser
變身者:Chase(皮套演員:今井靖彥&青木哲也(代役),CV:上遠野太洸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Chaser”。
通常形態
使用“Mach驅動器炎”,配合“Signal Chaser”信號摩托變身的基本形態,可以使用其它的移速戰車進行輪胎交換。
假面騎士Chaser假面騎士Chaser
輪胎交換
Chaser Hayai原文:チェイサー ハヤーイ
通常形態下配合“Shift Speed Prototype”移速戰車所變身的派生形態。加速後進行高速移動。
假面騎士Chaser Hayai假面騎士Chaser Hayai

量產型假面騎士Mach

原文:量產型仮面ライダーマッハ/Kamen Rider Mach Production Model
詳見詞條“量產型假面騎士Mach”。
使用“量產型Mach驅動器”,配合“特狀課之鑰”變身鑰匙變身的量產型假面騎士。
量產型假面騎士Mach量產型假面騎士Mach
假面騎士純原文:仮面ライダー純/Kamen Rider Jun
變身者:本願寺純(片岡鶴太郎飾)
由本願寺純變身的量產型假面騎士Mach,被官方稱為“最年長的騎士”。
假面騎士純假面騎士純
假面騎士現八郎原文:仮面ライダー現八郎/Kamen Rider Genhachiro
變身者:追田現八郎(井俁太良飾)
由追田現八郎變身的量產型假面騎士Mach。
假面騎士現八郎假面騎士現八郎

假面騎士Chaser Mach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チェイサーマッハ/Kamen Rider Chaser Mach
變身者:詩島剛(皮套演員:渡邊淳,CV:稻葉友);詩島剛&Chase(CV:稻葉友&上遠野太洸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Chaser Mach”。
通常形態
使用“Mach驅動器炎”或“Mach驅動器(試作型)”,配合Chase遺留的“Signal Chaser”信號摩托變身的奇蹟形態。廣播劇中由Mach與Chaser奇蹟融合而成。
假面騎士Chaser Mach假面騎士Chaser Mach

假面騎士魯邦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ルパン/Kamen Rider Lupin
變身者:佐魯克東條(皮套演員:渡邊淳&佐藤大輔(超戰鬥DVD2),CV:綾部佑二);惡路程式100(超戰鬥DVD2)(皮套演員:佐藤大輔,CV:綾部佑二)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魯邦”。
通常形態
使用“魯邦槍手”變身的基本形態。以“破壞槍手”為武器。
假面騎士魯邦假面騎士魯邦

假面騎士Dark Driv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ドライブ/Kamen Rider Dark Drive
變身者:無(無人駕駛)(皮套演員:岡田和也,CV:克里斯·帕普勒);擬態泊英志(惡路程式108)(皮套演員:岡田和也,CV:真劍佑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ark Drive”。
次世型號
原文:タイプネクスト/type Next
使用未來的“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Next Special”移速戰車(Next模式)變身的基本形態。
假面騎士Dark Drive 次世型號假面騎士Dark Drive 次世型號

假面騎士Heart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ハート/Kamen Rider Heart
變身者:Heart&Brain(意識)&Medic(意識)(皮套演員:藤田洋平,CV:蕨野友也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Heart”。
奇蹟型號
原文:タイプミラクル/type Miracle
使用“複製Drive驅動器”,配合“Shift Heartron”移速戰車奇蹟般地融合了Brain與Medic的核心後以生命為代價成功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造型與Drive type Tridoron基本相同。
假面騎士Heart 奇蹟型號假面騎士Heart 奇蹟型號

假面騎士Brain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ン/Kamen Rider Brain
變身者:Brain(皮套演員:淺井宏輔,CV:松島莊汰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Brain”。
通常形態
使用“Brain驅動器”(暫命名)變身的基本形態。以“劇毒手帕”和“Brain眼鏡劍”為武器。
假面騎士Brain假面騎士Brain

假面騎士3號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3號/Kamen Rider 3
變身者:黑井響一郎(皮套演員:永德,CV:及川光博);黑田(皮套演員:未知,CV:關智一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3號”。
通常形態
使用“Typhoon”變身的基本形態。修卡繼假面騎士1號及2號後的新型改造人,綜合性能相比之再進一步強化,駕駛技術方面亦更為優秀。
假面騎士3號假面騎士3號

假面騎士4號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4號/Kamen Rider 4
變身者:無(皮套演員:永德,CV:松岡充);赤木(皮套演員:未知,CV:竹本英史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4號”。
通常形態
整體與假面騎士1號至3號系列相似,夾雜蝗蟲與傘兵的設計概念修卡繼假面騎士3號後的另類型號改造人,具有壓倒性的力量及防禦力。
假面騎士4號假面騎士4號

特殊戰士

魔進追跡者

原文:魔進チェイサー/Mashin Chaser
變身者:Chase(皮套演員:今井靖彥,CV:上遠野太洸
詳見詞條“魔進追跡者”。
魔進追跡者
原文:魔進チェイサー/Mashin Chaser
使用“破壞槍手”變身的基本形態,是以遠近攻擊為主的形態。
魔進追跡者魔進追跡者
武裝追跡者
武裝追跡者蜘蛛原文:武裝チエイサースバイダー/Tune Chaser Spider
使用“破壞槍手”插接“Chaser Spider病毒核心”所變身的強化武裝形態。
魔進追跡者 武裝追跡者蜘蛛魔進追跡者 武裝追跡者蜘蛛
武裝追跡者眼鏡蛇原文:武裝チエイサーコブラ/Tune Chaser Cobra
使用“破壞槍手”插接“Chaser Cobra病毒核心”所變身的強化武裝形態。
魔進追跡者 武裝追跡者眼鏡蛇魔進追跡者 武裝追跡者眼鏡蛇
武裝追跡者蝙蝠
原文:武裝チエイサーバツト/Tune Chaser Bat
使用“破壞槍手”插接“Chaser Bat病毒核心”所變身的強化武裝形態。
魔進追跡者 武裝追跡者蝙蝠魔進追跡者 武裝追跡者蝙蝠
武裝追跡者三重武裝
原文:武裝チエイサートリプルチユーン/Tune Chaser Triple Tune
使用“破壞槍手”連續插接“Chaser Spider病毒核心”、“Chaser Bat病毒核心”與“Chaser Cobra病毒核心”所變身的三重強化武裝形態。
魔進追跡者 武裝追跡者三重武裝魔進追跡者 武裝追跡者三重武裝
超魔進追跡者
原文:超(ちょう)魔進チェイサー/Super Mashin Chaser
使用“破壞槍手”插接“Rhino Super病毒核心”所變身的最強形態。
超魔進追跡者超魔進追跡者

Gord Drive

原文:ゴルドドライブ
變身者:惡路程式006(蠻野意識載體)(皮套演員:岡田和也,CV:森田成一
詳見詞條“Gord Drive”。
通常形態
使用“蠻野驅動器”變身的基本形態,以Drive type Speed為藍本。與惡路程式“超進化態”同等。可使假面騎士的武裝數據化並將之奪取。
Gord DriveGord Drive

敵對角色

惡路程式

原文:ロイミュード/Roidmude
各惡路程式詳細介紹見詞條“特狀課”及“Roidmude”。
下級惡路程式分為蜘蛛、蝙蝠和眼鏡蛇三種。
下級惡路程式下級惡路程式
上級惡路程式
下級惡路程式在學習人類的感情後進化而成的姿態。
上級惡路程式
死神
原文:死神/Grim Reaper
下級惡路程式經過Medic改造後戰鬥力得到強化的“死神軍團”,使用名為“Hell Scythe”的鐮狀武器;有部分右手變化成利爪或槍械。
死神死神
超進化態
部分上級惡路程式在進一步學習人類的感情後超進化而成的姿態。集齊“約定之數”(4體)後便再次發動第二次“Global Freeze”。
超進化態
人型惡路程式(暫命名)
與普通的下級惡路程式不同的人型惡路程式,無法像其它惡路程式一樣進化。已知的有“000”與“ZZZ”。
人型惡路程式(暫命名)

魔進追跡者

原文:魔進チェイサー/Mashin Chaser
詳情見上。

Gord Drive

原文:ゴルドドライブ
詳情見上。

Sigma Circular

原文:シグマサーキュラー
Sigma CircularSigma Circular
蠻野和004製造的裝置與特防中心的能源融合後獲得進化的姿態。能夠發動覆蓋全地球範圍的“重加速”並將人類數據化;可放出擴散性雷射射線;擁有高速的移動能力;帶有攻擊與防禦兼備的防護罩;可從地面長出巨大尖刺攻擊站立範圍內的敵人。

變身道具

Drive驅動器

原文:ドライブドライバー/Drive Driver
假面騎士Drive、假面騎士ProtoDrive及假面騎士Dark Drive的變身腰帶。

複製Drive驅動器

原文:複製ドライブドライバー/Replicating Drive Driver
假面騎士Drive type Speed Wild Technic及假面騎士Heart的變身腰帶,“Drive驅動器”的複製品。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rive”與“假面騎士Heart”。

移速戰車

原文:シフトカー/Shift Car
假面騎士Drive、假面騎士ProtoDrive、假面騎士Dark Drive及假面騎士Heart的戰鬥道具,每輛都具有自我意識行動,可用不同的移速戰車改變作戰方式或形態。
若把移速戰車帶在身上可在“重加速”狀態下正常活動,而戰車本身也可以在“重加速”狀態下正常活動。
通過“移速手鐲”、“複製移速手鐲”與“Drive驅動器”、“複製Drive驅動器”連線。庫里姆可用切換形態的移速戰車與大家通話。
假面騎士Mach與假面騎士Chaser亦可使用。
詳見“移速戰車”。

移速手鐲

原文:シフトブレス/Shift Brace
與“Drive驅動器”、“蠻野驅動器”聯動套用的換檔器型附加道具,可裝置移速戰車為Drive裝備特殊輪胎。用作控制指令“Drive驅動器”、“蠻野驅動器”的系統。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rive”、“假面騎士ProtoDrive”、“Gord Drive”與“假面騎士Dark Drive”。

複製移速手鐲

原文:複製シフトブレス/Replicating Shift Brace
與“複製Drive驅動器”聯動套用的換檔器型附加道具,用作指令“複製Drive驅動器”的系統,“移速手鐲”的複製品。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rive”與“假面騎士Heart”。

Mach驅動器炎

原文:マッハドライバー炎(ホノオ)/Mach Driver Honoh
假面騎士Mach、假面騎士Chaser、假面騎士Chaser Mach及超Dead Heat Drive&Dead Heat Drive的變身腰帶。

Mach驅動器(原型)

原文:マッハドライバー(プロトタイプ)/Mach Driver Prototype
超Deadheat Mach的變身腰帶,也是假面騎士Chaser Mach的備用變身腰帶。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Mach”與“假面騎士Chaser Mach”。

信號摩托

原文:シグナルバイク/Signal Bike
假面騎士Mach、假面騎士Chaser、假面騎士Faiz(信號傳奇)及假面騎士Chaser Mach的戰鬥道具,移速戰車中的“機車”。
擁有與移速戰車相同的功能。
詳見“移速戰車”。

賽特朗之鑰

原文:トライドロンキー/Tridoron Key
超Dead Heat Drive專用變身鎖匙。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rive”。

量產型Mach驅動器

原文:量產型マッハドライバー/Mass-Produced Mach Driver
量產型假面騎士Mach專用變身腰帶。
詳見詞條“量產型假面騎士Mach”。

特狀課之鑰

原文:特狀課キー/Tokujo-Ka Key
量產型假面騎士Mach專用變身鎖匙。
詳見詞條“量產型假面騎士Mach”。

破壞槍手

原文:ブレイクガンナー/Break Gunner
魔進追跡者的手槍型武器及變身道具,假面騎士Chaser亦可使用。
詳見詞條“魔進追跡者”與“假面騎士Chaser”。

魯邦槍手

原文:ルパンガンナー/Lupin Gunner
假面騎士魯邦專用手槍型武器及變身道具。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魯邦”。

病毒核心

原文:バイラルコア/Viral Core
惡路程式專用,與移速戰車相似的道具。
當惡路程式身體被破壞而處於核心狀態時,可利用普通黑色的病毒核心重新構造身體;當擁有身體的狀態下再次使用時則會異變成巨大化的“暴走體”。
而魔進追跡者專用的“追跡者病毒核心”外表呈銀色,用作於戰鬥時裝備及轉換特定的武器。
另外外表呈紅色的“新種病毒核心”,主要作為惡路程式與人類融合的媒介藉以獲得進化。
假面騎士魯邦可使用自製的專用病毒核心“Lupin Blade”啟動武器。
假面騎士Chaser Mach可借魔進追跡者專用的“追跡者病毒核心”加強能力。
而魔進追跡者可使用Angel製造的專用病毒核心“Rhino Super”升級為超魔進追跡者。
詳見“移速戰車”。

蠻野驅動器

原文:バンノドライバー/Banno Driver
Gord Drive專用變身腰帶。
詳見詞條“Gord Drive”。

原裝武器

一種專門為假面騎士等設計的特殊武器,可以通過充能來進行普通武器無法完成的攻擊。

方向盤劍

原文:ハンドル剣(けん)/Handle-Ken
Drive的長劍型武器。劍身由稱為“SO-1”的壓縮合金製成。
當扭動劍柄正中位置的小型方向盤“Turn Action Handle”並發出音效“Turn!”後,揮動同時劍身亦會因應扭動方向,連帶引力牽動使用者從而發動強力的迴旋斬擊;當扭動“Turn Action Handle”至第三次時發出音效“U Turn!”過後,引力會連帶牽動至腳部位置,向目標附近位置發動飄移式孤度滑行從而發動更強烈的斬擊;“Turn Action Handle”正中位置帶有響按“Turn Ender”,當扭動“Turn Action Handle”後將之按下,發出音效“Drift Kaiten!”後則會發動連環式的迴旋斬擊。
劍柄護手處裝有插槽“Shift Landing Panel”,用作插入移速戰車後發動附加指定屬性的必殺技。先扭動Drive驅動器的“Advanced Ignition”開關,再插入移速戰車並發出音效“Hissatsu●●!Full Throttle!”後以作發動必殺技。

車門槍

原文:ドア銃(ジュウ)/Door-Ju
Drive的手槍型武器。同樣由“SO-1”的壓縮合金製成。
當能量彈彈藥用光後,需要張開槍身左側的小型車門“SO-Door Panel Shield”後再合上,並發出“Charge!”的音效後以作充填彈藥。若“SO-Door Panel Shield”在張開的情況扣下扳機則會發出“Han Door!”的音效以作無法使用的警示。除此以外,“SO-Door Panel Shield”亦具有製造出能量護盾的功能以作防禦之用。
SO-Door Panel Shield”內部裝有插槽“Shift Landing Panel”,用作插入移速戰車後發動附加指定屬性的必殺技。先扭動Drive驅動器的“Advanced Ignition”開關,再插入移速戰車並發出音效“Hissatsu●●!Full Throttle!”後以作發動必殺技。

拖車炮

原文:トレーラー炮(ほう)/Trailer-Hou
Drive type Formula專用槍炮型武器,type Tridoron同樣可使用。
平常的“拖車模式”之下,與移速戰車一樣擁有自我意識並猶如車輛般活動,及可攜帶其他移速戰車並藏於車庫型容器內。車頭位置藏有能量炮以作連射掩護;另具備雷達裝置可通過人造衛星的導航,搜尋最佳路線以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到達支援。
當拉下車頭位置後作槍炮手柄和扳機之用而轉換成為“大炮模式”,槍口頂部裝有插槽“Shift Landing Slot”,插入移速戰車並發出音效“▲▲ Pou”後發動附加指定屬性的射擊。
接近槍柄的頂部另具有坑槽“Shutter Gate Panel”,插槽“Shift Landing Slot”接著移速戰車的情況下,再放入兩輛移速戰車會發出音效“HissatsuFull Throttle!”並於槍身的顯示屏會亮起“FULL”的字樣,按下扳機並發出音效“Full Full ▲▲ Dai Pou!”後以作發動混合屬性的必殺技“Trailer Impact”;若“Shift Landing Slot”接著“Shift Formula”以外的移速戰車時,按下扳機發動必殺技的音效會變成“Full Full ▲▲ Big Dai Hou!”。
type Tridoron狀態下發動必殺技“Trailer Big Impact”完畢後,會自動轉換成“Shift Landing Slot”所插入的移速戰車的所屬形態。

Justice Cage

原文:ジャスティスケージ
使用“Justice Hunter”移速戰車後附帶的鐵板型武器。可化成籠子捕捉並發出電能制服目標。

Drum Shield

原文:ドラムシールド
使用“Dream Vegas”移速戰車後附帶的雙盾型武器。可吸收或反彈外來攻擊。

Monster

原文:モンスター
使用“Massive Monster”移速戰車後附帶的雙圓盤型武器。

Cure Quicker

原文:キュアクイッカー
使用“Mad Doctor”移速戰車後附帶的醫療用儀器。

Rumble Smasher

原文:ランブルスマッシャー
使用“Rumble Dump”移速戰車後附帶的大型鑽頭型武器。

Capture Hook

原文:キャプチャーフック
使用“Hooking Wrecker”移速戰車後附帶的滾筒式驅動絞盤的勾子,可勾取及纏綁物體後將之絞起。

Ladder Expander

原文:ラダーエキスパンダー
使用“Fire Braver”移速戰車後附帶的多關節夾型的動力臂,可作提舉重物及伸長攻擊目標。

10t Omori

原文:10tオモーリ
使用“Rolling Gravity”移速戰車後附帶的大型砝碼型武器,用作錘擊目標及具有製造重力力場的能力。

Front Streamer

原文:フロストリーマー
使用“Road Winter”移速戰車後附帶的圓蓋形製冷裝置,吹出的低溫氣體能夠凍結目標。

Jacky Riser

原文:ジャッキライザー
使用“Jacky F02”移速戰車後附帶的千斤頂形狀裝備,可作護手之用及伸縮彈射來攻擊目標。

Grasper Crow

原文:グラスパークロー
使用“Sparner F03”移速戰車後附帶的扳手形狀的尖爪武器,主要作近戰之用。

前輪射手

原文:ゼンリンシューター/Zenrin Shooter
Mach的手槍型武器。
扣下扳機時會發出“Shooter!”以提示正在運作槍炮的模式發射能量彈;當轉動位於護手處小型輪胎“Zenrin Striker”時會發出“Zenrin!”,輪胎會產生並包圍著能量光束以用作近戰削擊敵人之用。
將信號摩托接入柄部護手處插槽“Signal Landing Panel”會發出音效“Hissatsu”,再扣下扳機或轉動“Zenrin Striker”後發出音效“(Zenrin) Full Throttle!”發動必殺。

信號戰斧

原文:シンゴウアックス/Shingou-Ax
Chaser的斧頭型武器。
斧身具有行人專用交通信號燈型的顯示裝置“E-Condition Lamp”,正當使用者發動必殺技的時候,主要用作以燈號提示正在處於積蓄能量的靜止狀態,或可隨時使出必殺技的狀態。
將“Signal Chaser”信號摩托接入斧身背部插槽“Signal Landing Panel”會發出音效“Hissatsu”,再按下手柄部位的鈕鍵“Shingou Push Button”後會連續發出待機音效“Matteroyo!”,期間“E-Condition Lamp”會閃亮紅色燈號顯示,當能量充填完畢後會發出“Itteiyo!”的音效及“E-Condition Lamp”會閃亮綠色燈號顯示,揮動後發出音效“Full Throttle!”以作發動必殺技。

Fang Spidey

原文:ファングスパイディー
魔進追跡者 Tune Chaser Spider形態專用巨大尖叉型武器。

Tail Whipper

原文:テイルウィッパー
魔進追跡者 Tune Chaser Cobra形態專用鞭子型武器。

Wing Sniper

原文:ウィングスナイパー
魔進追跡者 Tune Chaser Bat形態專用弓箭型武器。安裝在背部後可作雙翼般於空中飛行。

Dead Liberation

原文:デッドリベレーション
魔進追跡者 Tune Chaser Triple Tune形態專用武器。

短劍槍手

原文:ブレイドガンナー/Blade Gunner
Dark Drive專用手槍及長劍型武器。
基本與“破壞槍手”以及“魯邦槍手”相似,而手柄上方則增添長劍劍身以作近身戰鬥之用。

騎士機械

賽特朗

原文:トライドロン/Tridoron
假面騎士Drive的座駕。
速度型號原文:タイプスピード/type Speed
基本的跑車形態。
賽特朗 速度型號賽特朗 速度型號
狂野型號
原文:タイプワイルド/type Wild
專長應對崎嶇道路的越野車形態。
賽特朗 狂野型號賽特朗 狂野型號
技術型號
原文:タイプテクニック/type Technic
能夠作搬運重物及清除障礙物的工程車形態。
賽特朗 技術型號賽特朗 技術型號
推進式賽特朗
原文:ブースタートライドロン/Booster Tridoron
賽特朗與兩台Ride Booster合體後的飛行形態。
推進式賽特朗推進式賽特朗
水果型號
原文:タイプフルーツ/type Fruits
藉助“Shift Fruits”移速戰車的力量變化而成的特殊跑車形態。
賽特朗 水果型號賽特朗 水果型號
水果懸浮型號
原文:タイプフルーツ ホバー/type Fruits Hover
可飛行至太空的懸浮形態。
賽特朗 水果懸浮型號賽特朗 水果懸浮型號
賽特朗
原文:トライドロン/Tridoron
藉助“賽特朗”忍手裏劍從賽車變形而成的人型特殊形態。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所使用的“御伴忍”為同一類型。
可與手裏劍神合體成為手裏劍神賽特朗
賽特朗(御伴忍)
高速型號
原文:タイプハイスピード/type High Speed
實際僅僅為type Speed的外形改編,性能完全沒有差別。
賽特朗 高速型號賽特朗 高速型號

次世賽特朗

原文:ネクストライドロン/NEXTridoron
次世賽特朗次世賽特朗
假面騎士Dark Drive的交通工具。同時為更換為Dark Drive的驅動器的Drive變身過程中生成變身用的輪胎以及協助戰鬥。

原型賽特朗

原文:プロトトライドロン/Proto Tridoron
原型賽特朗原型賽特朗
不能變身的泊進之介在逃避Dark Drive攻擊時乘坐的座駕,現實中原形是本田NSX。
賽特朗前身的舊式型號,分別在於沒有任何形態變化的機能,只具備車身受到破壞時彈射駕駛艙成為小車作逃生的設計。車體與賽特朗基本相同,但車身顏色與假面騎士ProtoDrive一樣為黑色與紫色。
一直停放在初代Drive Pit中。

Ride Macher

原文:ライドマッハー
Ride MacherRide Macher
假面騎士Mach的專用機車。

Ride Chaser

原文:ライドチェイサー
Ride ChaserRide Chaser
假面騎士ProtoDrive/魔進追跡者/假面騎士Chaser的專用機車。

Ride Crosser

原文:ライドクロッサー
Ride CrosserRide Crosser
Ride MacherRide Chaser兩台機車合體而成的四輪車形態。由假面騎士Mach與魔進追跡者/假面騎士Chaser共同使用。

Ride Brain(暫命名)

Ride Brain(暫命名)Ride Brain(暫命名)
假面騎士Brain的專用機車。

Ride Booster

原文:ライドブースター
高性能的卡丁車型飛行載具。
集合兩台後可作為賽特朗的配件合體。也可以與Ride CrosserIguana Ghostriker合體。

推進式Ride Crosser

原文:ブースターライドクロッサー/Booster Ride Crosser
推進式Ride Crosser推進式Ride Crosser
外觀:全身主色為紅色和藍色、搭配色為黑色、紫色及白色。
Ride Crosser與兩台Ride Booster合體後的飛行形態。由假面騎士Chaser駕駛著。

Booster Iguana Ghostriker

原文:ブースターイグアナゴーストライカー
Booster Iguana GhostrikerBooster Iguana Ghostriker
Iguana Ghostriker與兩台Ride Booster合體後的飛行形態。由假面騎士Drive和假面騎士Ghost同時駕駛著。

播放列表

播放日期話數標題(日/中)事件收視率腳本監督
2014/10/05
1
俺の時間なぜ止まったのか
我的時間為何停止了
連續赤色化殺人未遂事件
7.5%
2014/10/12
2
仮面ライダーとはなに
假面騎士究竟是什麼
6.3%
2014/10/19
3
だれが彼女の笑顏を奪ったのか
是誰奪走了她的笑容
幽靈畫廊事件
4.8%
2014/10/26
4
夸り高き追跡者はなにを思うのか
高傲的追跡者在想什麼
5.9%
2014/11/09
5
鋼の強盜団はなにを狙うのか
鋼之強盜團在圖謀著什麼
連續貨車襲擊事件
6.1%
諸田敏
2014/11/16
6
戦士はだれのために戦うのか
戰士是為了而去戰鬥
5.4%
2014/11/23
7
決定的瞬間はいかに撮影されたのか
決定性的一瞬間是如何被拍下
連續建築物崩塌事件
5.4%
長谷川圭一
山口恭平
2014/11/30
8
その胸に宿る秘密とはなに
藏於那心中的秘密是什麼
5.3%
2014/12/07
9
どうすれクールボディになれるのか
如何才能成為冷酷的人
連續縱火事件
4.0%
三條陸
2014/12/14
10
ベルトの過去になにがあったのか
腰帶的過去曾發生過什麼
暗黑聖誕夜事件
5.5%
2014/12/21
11
暗黒の聖夜を防ぐのはだれ
防止了暗黑聖誕夜的是
5.9%
2014/12/28
12
白い仮面ライダーはどこから來たのか
白色的假面騎士是從哪裡
房地主殺人未遂事件
5.2%
2015/01/11
13
私の弟にはなぜブレーキがないのか
我的弟弟為何止不住剎車
強盜團襲擊未遂事件
5.3%
2015/01/18
14
彼女を狙う黒い影はだれ
鎖定她的黑影是
人氣女演員跟蹤事件
4.9%
長谷川圭一
諸田敏
2015/01/25
15
その想いが屆くのはいつ
這份心意何時才能傳達
4.8%
2015/02/01
16
沢神りんなはなぜソワソワしていたのか
澤神鈴奈為什麼會坐立不安
大規模婚姻欺詐事件
5.3%
三條陸
山口恭平
2015/02/08
17
デッドヒートを制するのはだれか
能駕馭Deadheat的是
5.7%
2015/02/15
18
なぜ追田警部補はそいつを追ったのか
為何追田警部補追著那個人
復仇代理人事件
6.1%
長谷川圭一
石田秀范
2015/02/22
19
なにが刑事を裁くのか
何謂刑警的制裁
5.9%
2015/03/01
20
西城究はいつからロイミュードだったのか
西城究何時變成了惡路程式
偶像聲優襲擊事件
6.5%
三條陸
金田治
2015/03/08
21
不揃いの死者たちはなにを語るのか
不同的死者們似乎想說什麼
五地同時殺人事件
6.2%
2015/03/15
22
F1ボディでどうやっ戦えばよいのか
F1的驅體該如何使用於戰鬥才行
5.1%
2015/03/22
23
悪戱な笑みを止るのはだれ
阻止惡作劇玩笑的是
連續預告爆炸事件
6.1%
香村純子
2015/04/05
24
なにがマッハを走らせるのか
什麼驅使著Mach的運行
5.1%
2015/04/12
25
新たなる闘いはなぜ始まったのか
新的戰鬥為何會開始
運囚車襲擊事件
7.0%
三條陸
諸田敏
2015/04/19
26
チェイサーはどこへ向かうのか
Chaser要走向何方
6.0%
2015/04/26
27
詩島剛が戦う理由はなに
詩島剛戰鬥的理由是什麼
住宅街昏睡事件
5.5%
長谷川圭一
石田秀范
2015/05/03
28
なぜ家族は狙われたのか
為何家人被鎖定了
4.5%
2015/05/10
29
強盜事件で本當はなにがあったのか
強盜事件中真正發生過什麼
連續銀行強盜殺人事件
6.0%
香村純子
田崎龍太
2015/05/17
30
真犯人を語るのはだれ
道出真正犯人的是
5.6%
2015/05/24
31
大切な記憶はどうして消されたのか
最重要的記憶為何被消除
連續失蹤事件
5.5%
長谷川圭一
山口恭平
2015/05/31
32
進化の果てに待つものはなに
在進化盡頭等待的是什麼
5.2%
2015/06/07
33
だれが泊進ノ介の命を奪ったのか
奪回了泊進之介的性命
5.3%
三條陸
諸田敏
2015/06/14
34
だれが泊英介の命を奪ったのか
奪走了泊英介的性命
科搜研竊盜事件
4.7%
2015/06/28
35
ろう城事件はなぜ起きたのか
籠城事件為何會發生
特狀課籠城事件
5.3%
長谷川圭一
山口恭平
2015/07/05
36
銃弾はどこに正義を導くのか
槍彈被正義導向了何處
5.7%
2015/07/12
37
究極の味覚を狙うのはだれ
盯上究極的味覺的是
連續惡路程式自燃事件
5.5%
三條陸
舞原賢三
2015/07/19
38
悪魔はなぜ進化を求め続けるのか
惡魔為何不斷地追求進化
5.1%
2015/07/26
39
旋風の誘拐犯はいつ襲って來るのか
旋風的綁匪在何時來襲
連續女性綁架事件
4.4%
柴崎貴行
2015/08/02
40
2人の天才科學者はなぜ衝突したのか
兩位天才科學家為何會發生衝突
5.0%
2015/08/09
41
黃金のドライブはどうやって生まれたのか
黃金的Drive是如何誕生的
連續女性意識不明事件
5.0%
長谷川圭一
山口恭平
2015/08/16
42
女神の真実はどこにあるのか
女神的真相存在於何處
3.8%
2015/08/23
43
第二のグローバルフリーズはいつ起きるのか
第二次Global Freeze何時會發生
第二次“Global Freeze”防範事件
3.1%
三條陸
石田秀范
2015/08/30
44
だれがハートを一番愛したのか
最愛Heart
4.6%
2015/09/06
45
ロイミュードの最後の夢とはなに
惡路程式最後的夢想是什麼
特防中心攻堅事件
5.3%
柴崎貴行
2015/09/13
46
彼らはなぜ戦わなければならなかったのか
他們為何不得不戰鬥
4.7%
2015/09/20
47
友よ、 君はだれに未來を托すのか
朋友啊,你會將未來託付給
4.9%
2015/09/27
48
(特別篇)
ゴーストの事件Ghost事件
調查反政府組織Neo Shade事件
4.7%
金田治
平均收視率:5.34%;最高收視率:7.5%(第1話);最低收視率:3.1%(第43話)
除最終話(特別篇)外每話標題均為疑問句式的格式構成。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泊進之介竹內涼真----職位是巡查,熱愛汽車和喜歡吃牛奶糖的警官。
詩島霧子/泊霧子內田理央----職位是巡查,與泊進之介同屬特狀課的女警。
詩島剛稻葉友----詩島霧子的親弟,個性爽朗兼擁有自我步伐的競爭心理。
Chase上遠野太洸遠藤大智(V-CINEMA 1)擁有力量變身成為別稱“死神”的魔進追跡者。
本願寺純片岡鶴太郎----警視廳特狀課的課長,職位屬警視。
澤神鈴奈吉井憐----外派至警視廳特狀課的電子物理研究學家。
西城究濱野謙太----本名“今井健太”,外派至警視廳特狀課的網路研究家。
追田現八郎井俁太良----職位是警部補,原屬警視廳搜查一課。
Heart蕨野友也----惡路程式的幹部之一,外型讓人感覺生人勿近的穿大衣男人。
Brain/能見壯松島莊汰----惡路程式的幹部之一,猶如參謀般存在的頭腦派。
Medic馬場富美加----惡路程式的女性幹部,對Heart有崇高的敬重。
Freeze/真影壯一堀內正美----惡路程式的幹部之一,為參議院議員,身任國家防衛局長官。
Tornado日向丈----惡路程式的幹部之一。
006松浦新----惡路程式的幹部之一。
蠻野天十郎森田成一----詩島姐弟的父親,亦是開發惡路程式的科學家。
庫里姆·斯坦貝特克里斯·帕普勒----開發Drive驅動器及賽特朗的科學家,後將意識植入驅動器。
哈雷‧亨德里克森大月烏爾夫----庫里姆·斯坦貝特的恩師。亦是開發Mach驅動器炎的科學家。
早瀨明瀧口幸廣----泊進之介的前同僚。
仁良光秀飯田基佑----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課長,追田現八郎的直屬上司。
泊英介たれやなぎ----泊進之介的父親,同樣也是任職警察。
高須和彥西原信裕--------
西堀光也野間口徹----犯罪心理學家,背後實行多宗模仿犯事件。
西堀令子はねゆり----西堀光也之女。
廣井真藏蕨野友也----十五年前曾拒絕成為蠻野天十郎研究項目的資助人。
004克里斯·帕普勒----惡路程式之一。
杵田光晴松島莊汰----中央情報局的副局長。
狩野洸一上遠野太洸----警視廳交通機動隊的警員,因自身個性的關係而沒人緣。
岡村敬助高野八誠----反政府恐怖主義組織“Neo Shade”的首領。
七尾莉菈末永遙----相當有人氣的國民女演員。
岡島冬馬吉田悟郎--------
岡島秋絵東亞優----岡島冬馬的妹妹。
佐魯克東條綾部佑二----又被稱為“究極魯邦”,是個舉世聞名的怪盜。
D博士岸佑二----為修卡的餘孽之一。
黑井響一郎及川光博----假面騎士3號的變身者。
Paradox真劍佑真劍佑(未來) 小山力也(過去)在未來甦醒的惡路程式。
泊英志真劍佑----泊進之介的兒子。
Angel山崎真實----惡路程式之一。
Revenger野間口徹----惡路程式之一。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藝術指導美術設計造型設計服裝設計燈光錄音發行
東映株式會社佐佐木基 大森敬仁 望月卓小野寺章石森章太郎田崎龍太 柴崎貴行 諸田敏 山口恭平金田治 石田秀范 鈴村展弘 舞原賢三三條陸 長谷川圭一 香村純子 毛利亘宏松村文雄 倉田幸治 植竹篤史中川幸太郎佐藤連竹谷隆之大島修一田島秀樹伊津野妙子斗澤秀 水本富男南德昭 遠藤和生 堀江二郎朝日電視台 旭通廣告

相關媒體

劇場版

上映日期名稱
2014.12.13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Drive&鎧武 MOVIE大戰FULL THROTTLE
2015.3.21
超級英雄大戰GP 假面騎士3號
2015.8.8
劇場版 假面騎士Drive SURPRISE FUTURE
2015.12.12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Ghost&Drive 超MOVIE大戰GENESIS
2016.12.10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 Dr.吃豆人對Ex-Aid&Ghost with傳說騎士
2017.3.25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超級英雄大戰
2018.8.4
劇場版 假面騎士Build Be The One
2018.12.22
平成假面騎士20作紀念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FOREVER

光碟商品

TV電視劇Blu-ray及DVD通常版(2015年2月13日起發行)
共4話電視劇本編
DVD COLLECTION套裝版本(2015年4月8日起發行)
製作發表編集
預告PR集
設定集
《泊進之介的審訊室》
資料簿
全卷收藏盒
共12話電視劇本編DVD
初回限定特典
映像特典
Blu-ray COLLECTION套裝版本(2015年4月8日起發行)
製作發表編集
預告PR集
設定集
《泊進之介的審訊室》
《假面騎士Drive 秘密·任務 type TOKUJO》
資料簿
資料卡
全卷收藏盒
共12話電視劇本編Blu-ray
初回限定特典、映像特典
《泊進之介的審訊室》
收錄在Blu-ray COLLECTION套裝版本內的映像特典之一,劇中主要演員以座談會形式作對話。

番外篇

《假面騎士Drive 秘密·任務 type TV-KUN Hunter & Monster!追緝超怪盜之謎!》
腳本:長谷川圭一
動作監督:石垣廣文
監督:鈴村展弘
攝影: 松村文雄
助監督:山口恭平
製作/發行:國小館
月刊雜誌《TV君》2015年1月號付錄特別篇DVD。
《假面騎士Drive 秘密·任務 type ZERO 第0話 倒計時to Global Freeze》
腳本:長谷川圭一
特攝監督:佛田洋(特攝研究所)
動作監督:石垣廣文
監督:鈴村展弘
攝影: 松村文雄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Drive&鎧武 MOVIE大戰FULL THROTTLE》上映當日限量派發的特典DVD。
《d視頻特別篇 假面騎士4號
超級英雄大戰GP 假面騎士3號》上映當日限量派發的特典DVD及網上配信電視劇。
《假面騎士Drive 秘密·任務 type TOKUJO》
腳本:高橋悠也
動作監督:石垣廣文
監督:鈴村展弘
攝影:倉田幸治
助監督:上堀內佳壽也、大峯靖弘、浦弘之
於Blu-ray COLLECTION套裝版本內映像特典之一的短劇,全4話完結。
話數標題(日/中)發售日期
1
特狀課はどうやって集められたのか
特狀課是怎樣集結的
2015年4月8日
2
アニマシステムとは一體なにか
靈魂系統到底是什麼
7月8日
3
だれが小田桐教授を殺したのか
是誰殺死了小田桐教授
10月7日
4
なぜ蠻野博士はグローバルフリーズを狙ったのか
為什麼蠻野博士瞄準著“Global Freeze”
2016年1月7日
《劇場版 假面騎士Drive SURPRISE FUTURE上映紀念!1分鐘故事》
與《劇場版 假面騎士Drive SURPRISE FUTURE》作出聯動,於第38話起在電視劇完畢後一連四話的一分鐘短劇。
話數標題(日/中)播放日期TV對應話數
1/4
クリム·スタインベルトの真意はなに
庫里姆·斯坦貝特的真實意圖是什麼
2015年7月19日
38
2/4
2035年の未來はどんな世界なのか
2035年的未來是怎樣的世界呢
7月26日
39
3/4
時間の道を開くのはだれ
打開時間之路的是
8月2日
40
4/4
泊エイジはいつの時代にたどり著いたのか
泊英治到達的是什麼時代
8月9日
41
《Drive SAGA 假面騎士Brain》
腳本:三條陸
監督:山口恭平
動作監督:渡邊淳
製作人:大森敬仁
東映特攝Fan Club(TTFC)中配信。2019年4月28日起2周連續(全2話)放送。

V-CINEMA

Drive SAGA 假面騎士Chaser
腳本:三條陸
動作監督:石垣廣文(JAE)
監督:石田秀范
2016年4月20日以Blu-ray及DVD發行。
《Drive SAGA 假面騎士Mach/假面騎士Heart》
腳本:長谷川圭一(Mach) /三條陸(Heart)
攝影:植竹篤史
助監督:鹽川純平、石井千晶、浦弘之、篠原拓海
執行製作人:加藤和夫、佐佐木基
製作人:中野剛、大森敬仁、望月卓
動作監督:藤井佑伍
監督:石田秀范
2016年11月16日以Blu-ray及DVD發行。

超戰鬥DVD

TV君超戰鬥DVD 假面騎士Drive 秘密·任務 type HIGH SPEED! 真正的力量!type High Speed誕生!
腳本:香村純子
動作監督:石垣廣文
監督:鈴村展弘
攝影:倉田幸治
助監督:上堀內佳壽也
製作/發行:國小館
月刊雜誌《TV君》2015年3月號付錄的特別篇DVD。
《TV君超戰鬥DVD 假面騎士Drive 秘密·任務 type LUPIN ~魯邦,最後的挑戰書~》
腳本:三條陸
動作監督:石垣廣文
監督:鈴村展弘
攝影: 松村文雄
助監督:鹽川純平
製作/發行:國小館
月刊雜誌《TV君》2015年11月號認募換購的特別篇DVD。

TV特別篇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VS假面騎士Drive 春假合體1小時特別篇
繼《烈車戰隊特急者VS假面騎士鎧武 春假合體特別篇》後假面騎士及超級戰隊第二次於電視版本故事聯動的特別篇。2015年3月29日播放。

網路版

《Let's!輪胎交換 Festival》
2014年11月16日(PART1)&12月25日(PART2)配信。
《假面騎士DriveVS恐怖的Zumbogumbo Roidmude》
2015年3月24日配信。
《假面騎士Drive&假面騎士Mach Let's變身講座》
2015年3月26日配信。
《假面騎士Drive Chase SPECIAL MOVIE》
2015年4月19日配信。
2016年1月15日-3月25日配信前六章,4月28日發售最終章DVD。

小說

《小說 假面騎士Drive ~Mach SAGA~
作者:大森敬仁
監修:長谷川圭一
講談社Character文庫(講談社)於2016年4月20日發售。
以TV的2年後為舞台講述詩島剛在此後與假面騎士Mach的初変身的故事。
《Chaser》的後日談與《Mach/Heart》的前日談。

Drama CD

Drama CD Drive SAGA 假面騎士Mach夢想傳
腳本:三條陸
2016年11月25日發售。是發生在TV與小說之後、Mach外傳之前,剛打算復活Chase的故事。

曲目

主題曲

SURPRISE-DRIVE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Tatsuo
歌:Mitsuru Matsuoka EARNEST DRIVE

插入曲

Full Throttle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Tatsuo
歌:S.S.P.D.〜STEEL SOUND POLICE DEPT〜
Don't lose your mind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Tatsuo
歌:S.S.P.D.〜STEEL SOUND POLICE DEPT〜
UNLIMITED DRIVE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DJ Hurry Kenn
編曲:RYO
Spinning Wheel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鳴瀬Shuhei

製作人員

製作人:大森敬仁
監督:田崎龍太(導向監督)等
腳本:三條陸(主筆)、長谷川圭一等
怪人設計:竹谷隆之

超級英雄時間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