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kiva(2008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假面騎士kiva(2008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2008年開播的《假面騎士Kiva》是平成假面騎士系列第9作。繼承著《假面騎士電王》穿梭於時間線的這一特色。以1986年和2008年兩個時間點來展開鏈條時間線索,圍繞著父子兩人的故事發展。此片在感情方面較為細膩。另外,假面騎士Kiva的臉部造型取自萬聖節的南瓜燈。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電視劇表現,演員表,主要人物,現代篇(2008年)的登場人物,過去篇(1986年)的登場人物,現代篇·過去篇共通的登場人物,未來人物,Fangire象棋四幹部,假面騎士,假面騎士Kiva,假面騎士Ixa,假面騎士Saga,假面騎士Dark Kiva,假面騎士Rey,假面騎士Arc,Proto Ixa,假面騎士Kiva-la,特殊事物,Kivat Bat Ⅲ世,Sagarc,Kivat Bat Ⅱ世,魔皇龍Tatsulot,Kivat Bat Ⅳ世,Rey Kivat,Arc Kivat,Kiva-la,Machine Kivaa,魔像Buroon,Buroon Booster,德蘭城堡龍,Shoodoran,魔族,播放列表,關聯作品,劇場版,網路版,冒險戰鬥DVD,客串,小說作品,其他映像作品,相關音樂,主題曲,插曲,劇場版主題曲,製作人員,趣聞,

劇情簡介

故事關於主角紅渡與父親紅音也兩個世代的人的故事,播放形式從1986及2008年時間旅行,給觀眾一種全新體驗。值得一提的是,今次Kiva同樣具有四種不同形態(包括吸血鬼,狼人Garulu,半魚人Bashaa及科學怪人Dogga)。而且今次的變身腰帶罕有地是主角的拍擋。腰帶附有六個笛子。分別可令Kiva使出必殺技(Wake Up Fuestle (Red)),轉換形態(Garulu Fuestle、Basshaa Fuestle和Dogga Fuestle),召喚城堡(Castle Fuestle)及強化機車(Buroon Fuestle)。另一名和Kiva相對的假面騎士Ixa的腰帶亦附有六個笛子的晶片,不但有著搶奪Kiva武器(Garulu Fake Fuestle、Basshaa Fake Fuestle和Dogga Fake Fuestle)的能力,更可令Ixa使出必殺技(Knuckle Fuestle和Calibur Fuestle)及召喚機械獸(Powerd Fuestle)。而今次Kiva要面對的敵人是以活人的生命能量為食糧的Fangire。
標題標誌標題標誌
1986年,變化成人類並靠吸收人類生命能量存活的怪物Fangire在世間肆意橫行,只有極少數人注意到了這一切並與Fangire展開了戰鬥。某一天,Fangire獵人麻生百合被她所狩獵的Fangire逼到絕境時,由於一個被她所吸引的男子的干擾而順利逃脫。這個不顧百合的斥責反而一味向她示愛的男子,名叫紅音也。這位天才小提琴演奏家,由此獲悉了Fangire的存在。時隔22年後的2008年,出現了一個以口罩覆面,收集垃圾撿魚骨的奇怪青年,他的名字叫紅渡。是紅音也的兒子,他正為了能製作出超越父親遺物“血紅玫瑰”的小提琴而努力修行,但由於他那極度討厭與他人接觸的內向性格,經常會引起各方的誤會。
這時,22年前曾一度逃脫的Fangire又再次出現了。這時小提琴“血紅玫瑰”的琴弦突然開始振動,聽到這聲音的渡受著本能的驅使前往了Fangire出現的現場。被蝙蝠Kivat Ⅲ世咬到後的渡瞬間披上鎧甲,變成了假面騎士Kiva為保護人類而戰鬥下去。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紅渡瀨戶康史----假面騎士Kiva的變身者,於製作小提琴的小店內居住。
紅音也武田航平----假面騎士Ixa的變身者,紅渡的父親,出色的小提琴家。
名護啟介加藤慶佑----假面騎士Ixa的變身者,賞金獵人一名。
鈴木深央芳賀優里亞----被Queen(皇后)的力量所選出的少女。
麻生惠柳澤奈奈----表面是一位模特兒,實際上是狙擊Fangire的戰士。
麻生百合高橋優----麻生惠的母親,同時是狙擊Fangire的戰士。
日下部真夜加賀美早紀----紅渡與登太牙的母親,本負責處死愛上人類的Fangire。
野村靜香小池裡奈----紅渡的好友,是紅渡少數信任及有交流的人之一。
登太牙山本匠馬----假面騎士Saga假面騎士Dark Kiva的變身者。
襟立健吾熊井幸平----紅渡的好友,吉他手一名,夢想是建立一隊樂隊。
木戶明木下鳳華----咖啡店的老闆。
島護金山一彥----至上藍天會的負責人,並專責對付Fangire。
次狼松田賢二----狼人族最後生還者。
螺門小越勇輝----魚人族最後生還者。
瀧川英治----科學怪人族的最後生還者,與次狼和螺門命運相同。
Rook高原知秀----經常玩倒數計時殺人遊戲。
Bishop村田充----象棋四幹部的策略家。
King新納慎也----太牙的父親,妻子為真夜。
Kivat Bat Ⅲ世----杉田智和----
Tatsulot----石田彰----
紅正夫武田航平----假面騎士Kiva(紅正夫版)的變身者。紅渡的兒子。
白峰天斗山本匠馬----假面騎士Rey的變身者。經常打理自己的指甲。
杉村隆堀內健----假面騎士Arc的變身者。被傳說偶獸族之王Lord附身的男子。

主要人物

現代篇(2008年)的登場人物

紅渡
瀨戶康史板垣陽平(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Kiva的變身者,紅音也與Fangire中的象棋四幹部中的Queen真夜所生下的孩子,即半人半Fangire。和父親紅音也一樣是小提琴製作師,想製作出超越父親當年做的小提琴而不斷努力著。住在22年前其父親所住的房子。行為怪異,不太會與人溝通,並以為自己對世界敏感,但被麻生惠指責是他自己的心理作用。一開始只是個平凡的青年,但隨著作為騎士戰鬥而逐漸成長起來。起初不知道自己是半人半Fangire的真實身世的時候不斷地變身成為Kiva打倒Fangire從而保護人類,但在知道自己真實身世的時候陷入迷茫,最終在其父親、母親等人的幫助下下定決心要成為人類與Fangire溝通的橋樑。
於第47話自立為Fangire之王,其實是為了保護太牙不受其他Fangire的襲擊。
:在《假面騎士Decade》第1集中出現,告知門矢士的身份和其任務。在第31集中變身假面騎士Kiva,和其他8位騎士一起參與打敗假面騎士Decade的任務。後在《假面騎士×假面騎士W&Decade MOVIE大戰2010》中,再一次的出現。(可能為平行世界的紅渡)
紅渡紅渡
登太牙
山本匠馬岸澤優吾(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Saga假面騎士Dark Kiva的變身者,是上代象棋四幹部King與Queen真夜所生的兒子,跟紅渡是同母異父的兄弟,是紅渡小時候的玩伴,也是第一個朋友,但他真正身份是象棋四幹部中的King,一出生便背負了成為King的宿命,對獵物毫不留情的給與王的制裁。在最後,他失去了愛人和王位還有職業,但得知紅渡奪取其王位是為了保護他而重新獲得希望,變身成為Dark Kiva與紅渡一起打倒四大幹部Bishop所召喚出的新的King(即最後的Boss)。
登太牙登太牙
名護啟介
加藤慶佑
假面騎士Ixa的變身者,是一個賞金獵人。他十分憎恨Fangire,同時他認為Kiva也是會威脅人類的存在,因此除了消滅Fangire外,也要同時打敗Kiva。後來得知Kiva是紅渡,他了解紅渡是溫柔善良的人,也放棄了打倒Kiva的念頭。前期有時會因為對待犯人態度過激而出手打人而被警方抓走。後期思想行為逐漸成熟,開始學會相信他人,認識到自己的軟弱,從而發揮出了Ixa強大的力量。後在同象棋四幹部主教的戰鬥中眼睛受傷看不清事物。後來在戰鬥中由麻生惠告訴其敵人的方位,最終兩人配合擊敗主教後恢復視力,對麻生惠有好感,在大結局中與麻生惠結婚。
名護啟介名護啟介
麻生惠名護
柳澤奈奈
假面騎士Ixa Burst Mode假面騎士Ixa(2號)假面騎士Kiva-la的變身者,人類對抗Fangire的組織至上藍天會的優秀戰士,麻生友里的女兒。平時以模特身份生活工作著。由於親人曾成為Fangire的犧牲品而打心底里憎恨著Fangire。為了從殺掉親人的Fangire手上報仇,手持特製手槍與Fangire戰鬥。為人好勇鬥狠,有極強烈的正義感。比較明顯的特點是怕狗,對紅渡有些感興趣,經常開導紅渡,性格外向。結局對名護啟介有好感,在大結局中與名護啟介結婚
麻生惠(名護惠)麻生惠(名護惠)
野村靜香
小池裡奈
紅渡的好友,時常對紅渡呵護有加,是紅渡少數信任及有交流的人之一。性格樂觀積極,對紅渡十分了解。在第29、30話中看出靜香有魔鬼與天使的性格。同時也是紅渡的知己。唯一能夠了解渡的本意並講傳達到外界的人。
野村靜香野村靜香
襟立健吾
熊井幸平
假面騎士Ixa的變身者。紅渡的好友,第12話初登場,吉他手一名,夢想是建立一隊樂隊,找到好友紅渡並建立新樂隊,成員有紅渡、靜香、惠等人,後其因與紅渡夢想不同而折伙。曾拜名護為師,在第27話中臨時加入至上藍天會。因手部受傷無法在彈吉他,又被名護拋棄,健吾大受打擊。第34話健吾正式加入藍天會,性格大變,十分冷酷,代替名護擔任成為Ixa,並跟名護劃清界線,否認跟紅渡是好友。後因被藍天會解僱而再次大受打擊,為證明自己的能力而與主教戰鬥,失敗被渡所救。最終明白自己與渡等人是朋友,恢復了原來的性格,與渡等人和解。
襟立健吾襟立健吾

過去篇(1986年)的登場人物

紅音也
武田航平丸山步夢(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Ixa Save Mode(Prototype)假面騎士Dark Kiva的變身者。
紅渡的父親,天才的小提琴製作師兼演奏家, 紅渡的父親,出色的小提琴家。
因想製作出超越Stradivarius(注釋:義大利著名小提琴製作師斯特拉迪瓦里製作的小提琴)的小提琴而創辦小提琴工作室並開始研究,並和真夜完成了小提琴“血紅玫瑰”。由渡所繼承的這把小提琴由於灌注了他的祈禱而對Fangire有反應。2008年,因為通靈術,在第19至20話間斷地附身於其兒子紅渡。深深熱愛著音樂和女性的樂觀開朗的男人。期間與麻生友里相愛,但後來分手。最後的妻子是Fangire中的幹部人物Queen-真夜。由於強行變身成Dark Kiva三次,最終倒在真夜懷裡力竭而死。
紅音也紅音也
麻生友里
高橋優
假面騎士Ixa Save Mode(Prototype)的變身者,至上藍天會的職業戰士,島的左右臂。一度與紅音也相愛,後因無法契合音也的藝術而選擇分手。第44-46話紅渡通過德蘭城堡龍回到1986年的時候曾經鼓勵有里和紅音也繼續下去,但被拒絕。他們的愛情頗為悲情。
是麻生惠的母親,一眼看去很酷的女性。但卻想擁有一段深深的愛情。在第45話的時候開導了因誤認為自己殺死了深央而希望自己消失掉的紅渡。於茶店‘COFFEE MALL DAMOUR’工作。同時是狙擊Fangire的戰士。因母親被Fangire殺死,而十分痛恨Fangire,並極力爭取成為Ixa,但最終失敗。手持特製能夠變成長鞭的伸縮型匕首與Fangire戰鬥。為人比女兒更好勇鬥狠,對於不滿意的事絕不讓步,對Fangire更不會留情。
戰鬥力雖然很強,但是對付Fangire總是受傷,不過面對多么強大的敵人都決不屈服繼續戰鬥著,卻對狗有些害怕,但結局克服了這一缺點。
麻生友里麻生友里

現代篇·過去篇共通的登場人物

木戶明
木下鳳華
從當年便一直經營著的吃茶店‘COFFEE MALL DAMOUR’的店主。因為經常鍛鍊的緣故,所以外貌經過那么年輕一直沒有變化,是島的減肥對手。有著收藏各個年代的年牌的愛好。紅渡(兒子)和紅音也(父親)彼此都是他店裡的常客。
木戶明木戶明
島護
金山一彥
Proto Ixa的變身者。
專責對付Fangire的至上藍天會組織的會長,對該組織經營已經多年。
鍛鍊身體是他的愛好,常常介意著自己的脂肪率。至上藍天會的指令都從他的健身房裡下達。
受真夜所託照顧太牙。42話被太牙用裝置變成Fangire,但最終被太牙所救,變回人類。
島護島護
次狼(Garulu
松田賢二
假面騎士Ixa Save Mode(Prototype)的變身者。狼人族最後生還者,其族被象棋四幹部Rook滅掉,為復興狼人族,1986年不惜藉助人類的力量來剷除Fangire,後成為Ixa第一個變身者,不斷地勾引有理,想藉助友里幫它繁殖下一代狼人族。後來暴露身份,也放棄了這個念頭。後因Kivat Bat Ⅲ世而與Kiva定下契約,受音也所託居住於德蘭城堡龍,在城堡中處於領導的地位,隨時被Kiva召喚使用,Kiva變身後武器為刀。
次狼(Garulu)次狼(Garulu)
螺門(Basshaa)
小越勇輝
魚人族最後生還者,1986年與次狼和力一夥合作對付Fangire,後受音也所託跟次狼三人一齊居住於城堡,隨時被Kiva召喚使用,Kiva變身後武器為槍。
螺門(Basshaa)螺門(Basshaa)
力(Dogga)
瀧川英治
科學怪人族的最後生還者,與次狼和螺門命運相同,三人均敗給與King的戰鬥,受音也所託居住於城堡內,隨時被Kiva召喚使用,Kiva變身後武器為錘。第23話開始與螺門在咖啡店工作,曾短暫愛上友里。
力(Dogga)力(Dogga)
日下部真夜
加賀美早紀
紅渡和登太牙的母親紅音也的妻子,幾百年前甚至曾在名師下學習小提琴,十分熱愛藝術。她是一個調皮活潑的女孩子,但真正身份是象棋四幹部中的Queen(前任),屬於植物族珍珠貝殼類的Fangire。變身後顏色為粉紅色,而她處刑時所出現的黑夜也是粉紅色。
因想知道為什麼會愛上人類,究竟是什麼而一直在探求答案,經常有許多出人意料的問題。擁有看出別人才能的眼光,曾經在維也納學習過小提琴也是音也的目標史特拉·第瓦里的弟子。後來與紅音也一起完成了小提琴“血紅玫瑰”,深深熱愛著藝術的樂觀開朗的女性。當然,她在與紅音也相處的過程中,兩人的感情也在不斷上升,最終互相喜歡上了對方。因為愛上了人類被前任King奪取了Fangire和Queen的身份(即不能變成Fangire),在2008年的時候生活在一個陰暗的山洞中。
日下部真夜日下部真夜

未來人物

紅正夫
武田航平
假面騎士Kiva(紅正夫版)的變身者,22年後紅渡的兒子,與音也樣貌一樣,是一個很潮的非主流。變身和紅渡變身後一樣(Kiva形態)。擁有Kivat Bat Ⅳ世。
紅正夫紅正夫

Fangire象棋四幹部

Rook
高原知秀
假面騎士Ixa Save Mode(Prototype)的變身者。
第15話初登場,1986年經常玩倒數計時殺人遊戲,在倒計時內殺掉自己定範圍的人類,勝利了就會獎勵自己(吃雪糕),失敗了就會懲罰自己(觸電),曾一度想上天堂。2008年曾以失憶狀態登場,遇上小渡等人,小渡稱它為阿大,後恢復記憶並開始其殺人遊戲。派出巨大化的怪物攻擊Kiva,在所招喚的巨大化怪物被Ixa的Powerd Ixer的液化汽油彈擊墜後一直只出現在過去篇。在第27話的現代篇出現。島護曾說無人可以打倒Rook的,第30話過去的Ixa與三怪合力也打不倒它。
在1986年,紅音也,友里,三個族後裔一起聯手重傷Rook,導致其留下右肩的傷。在2008年,Rook最終被惠變身的Ixa幹掉。
RookRook
Queen(過去篇)·日下部真夜加賀美早紀
第20話初登場,能夠展開和Kiva相似的月亮結界,紅渡與太牙的母親,身邊有隻Kivat Ⅱ世。王后的任務殺死與人類相愛的Fangire。但是後來,她在了解為何會Fangire愛上人類時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紅音也。第32話,以Fangire形態登場(粉紅色)。她是專門負責對付犯了戒條的Fangire。常常用溫柔的語氣來說話。於現代篇登場的時候,右眼的位置有一個眼罩,原因不明。從第43集開始因愛上人類被前任King奪去Queen的能力。於第46集開始懷有紅音也的小孩(即紅渡)。於第47集被太牙擊昏,拿走Kivat Ⅱ世。於第48集向誤以為自己被太牙殺害的渡說明真意,並期望兩人以戰鬥了解雙方。
真夜真夜
Queen(現代篇)·鈴木深央
芳賀優里亞
是一個和渡一樣害羞不善於表達自己的女孩,與紅渡互相喜歡。但她真正身份是象棋四幹部中的Queen,是屬於植物族珍珠貝殼類的Fangire。變身後顏色為紫藍色,而她執行處罰時所出現的黑夜也是以紫,藍色月亮為主。第21話初登場,與紅渡友好,不善面見陌生人,曾是燒肉店職員,在第24話中顯示出她就是現任Queen,第26話將蜘蛛怪殺死。她就是Fangire之王的妻子。因為喜歡上了紅渡而對禁止愛上人類這條規則存在疑問,每次執行處刑時都會不忍心下手。四幹部集合之時被主教戴上腳鏈,Kiva後來與Saga戰鬥時打傷了她,接著被主教處死。
鈴木深央鈴木深央
Bishop
村田充
第25話初登場,是四幹部的策略家,後來為了刺激紅渡,再加上深央愛上了王以外的男人而殺死深央。後被得知真相的太牙攻擊,不滿太牙而密謀把太牙從王位上拉下來,並讓86年的King復活,與名護戰鬥時擊傷名護的頭部致其視力受損,在最終決戰中被名護與小惠合力擊敗。
BishopBishop
King(過去篇)
新納慎也
假面騎士Dark Kiva的變身者,Fangire的王者,第36話初登場,是導致狼人、半人魚、科學怪人三族遭到滅頂之災的罪魁禍首。對真夜愛上人類的事極為憤怒,因此對音也產生了強烈的妒忌。次狼、羅門、力三人均被他封印。後來Kiva Bat Ⅱ世背叛了他,致使King被紅音也以及回到過去的紅渡使用Dark Kiva和Kiva Emperor Form的力量合力擊敗。08年在主教的策動下復活(無意識),被紅渡和太牙使用Kiva魔皇形態和Dark Kiva的力量合力消滅(48話)。
King(過去篇)King(過去篇)
King(現代篇)·登太牙
詳情見上。

假面騎士

假面騎士Kiv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キバ/Masked Rider Kiva
變身者:紅渡(皮套演員:高岩成二&永德(代役),CV:瀨戶康史);少年(皮套演員:高岩成二);紅正夫(紅正夫版)(皮套演員:伊藤慎,CV:武田航平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Kiva”。
Kiva形態
原文:キバフォーム/Kiva Form
紅渡被Kivat Bat Ⅲ世咬並注入魔皇力並將其懸掛於腰間浮現的“Kivat腰帶”後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
假面騎士Kiva Kiva形態假面騎士Kiva Kiva形態
加魯魯形態
原文:ガルルフォーム/Garulu Form
Kivat Bat Ⅲ世吹起“加魯魯笛哨”後變身而成的近戰形態,武器為“魔獸劍加魯魯軍刀”。
假面騎士Kiva 加魯魯形態假面騎士Kiva 加魯魯形態
巴夏形態
原文:バッシャーフォーム/Basshaa Form
Kivat Bat Ⅲ世吹起“巴夏笛哨”後變身而成的遠距離戰形態,武器為“魔海槍巴夏麥林槍”。
假面騎士Kiva 巴夏形態假面騎士Kiva 巴夏形態
德加形態
原文:ドッガフォーム/Dogga Form
Kivat Bat Ⅲ世吹起“德加笛哨”後變身而成的怪力形態,武器為“魔鐵錘德加重錘”。
假面騎士Kiva 德加形態假面騎士Kiva 德加形態
德加巴基形態
原文:ドガバキフォーム/DoGaBaKi Form
Kivat Bat Ⅲ世先後吹起“加魯魯笛哨”、“巴夏笛哨”與“德加笛哨”變身而成的三合一形態,武器為“魔獸劍加魯魯軍刀”、“魔海槍巴夏麥林槍”與“魔鐵錘德迦重錘”。
假面騎士Kiva 德加巴基形態假面騎士Kiva 德加巴基形態
魔皇形態
原文:エンペラーフォーム/Emperor Form
Kivat Bat Ⅲ世吹起“Tatsulot笛哨”召喚Tatsulot後,將其裝著於左腕後變身而成的Kiva真正的身姿,武器為“魔獸劍加魯魯軍刀”、“魔海槍巴夏麥林槍”與“魔鐵錘德加重錘”以及“魔皇劍Zanvat劍”。
假面騎士Kiva 魔皇形態假面騎士Kiva 魔皇形態
飛翔態
原文:飛翔態/Flight Style
紅渡的思念最大限度提升後變身而成的特殊強化形態(TV最強形態),通稱“魔皇蝙蝠(原文:エンペラーバット/Emperor Bat)”。
假面騎士Kiva 飛翔態假面騎士Kiva 飛翔態
德加巴基魔皇形態
原文:ドガバキエンペラーフォーム/DoGaBaKi Emperor Form
DoGaBaKi Form的基礎上,Kivat Bat Ⅲ世吹起“Tatsulot笛哨”召喚Tatsulot後,將其裝著於左腕後變身而成的最強形態,可隨意操縱Kiva的任何武器。
假面騎士Kiva 德加巴基魔皇形態假面騎士Kiva 德加巴基魔皇形態
紅正夫版
原文:紅正夫Ver./Masao Kurenai Version
紅正夫被Kivat Bat Ⅳ世咬並注入魔皇力並將其懸掛於腰間浮現的“Kivat腰帶”後變身而成的形態。
假面騎士Kiva(紅正夫版)假面騎士Kiva(紅正夫版)

假面騎士Ix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イクサ/Masked Rider Ixa
變身者:次狼(Garulu)(Save(Prototype))(皮套演員:岡元次郎,CV:松田賢二);紅音也(Save(Prototype))(皮套演員:岡元次郎,CV:武田航平);Rook(Save(Prototype))(皮套演員:岡元次郎,CV:高原知秀);麻生友里(Save(Prototype))(皮套演員:蜂須賀佑一,CV:高橋優);名護啟介(Save(Ver.Ⅹ→Ver.Ⅺ)&Burst&Rising)(皮套演員:岡元次郎,CV:加藤慶佑);蜘蛛Fangire(Save(Ver.Ⅹ))(皮套演員:岡元次郎,CV:鹽野勝美);麻生惠(Burst)(皮套演員:蜂須賀佑一,CV:柳澤奈奈);襟立健吾(Save(Ver.Ⅺ)&Burst&Rising)(皮套演員:岡元次郎,CV:金山一彥);麻生惠(Burst(2號))(皮套演員:未知,CV:柳澤奈奈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Ixa”。
保全模式
原文:セーブモード/Save Mode
使用“Ixa拳套”變身的面部的“Close Shield”關閉著的第1形態。從最初的“Prototype”不斷改良到“Ver.Ⅺ”,以“Ixa拳套”與“Ixa聖劍”為武器。
假面騎士Ixa 保全模式假面騎士Ixa 保全模式
爆發模式
原文:バーストモード/Burst Mode
使用“Ixa拳套”變身的面部的“Close Shield”展開著的以100%的力量運轉的初期完成形態(第2形態)。經過22年間不斷改良後啟用,以“Ixa拳套”與“Ixa聖劍”為武器。
假面騎士Ixa 爆發模式假面騎士Ixa 爆發模式
Rising Ixa
原文:ライジングイクサ
Burst Mode的基礎上,用從嘴部取出的“Ixa升華器”的鑰匙後依照“1→9→3”的順序撥動後變身的強化完成的最終形態(第3形態)。系統升級至“Ver.Ⅺ”後啟用的最強形態。以“Ixa升華器”、“Ixa拳套”與“Ixa聖劍”為武器。
假面騎士Rising Ixa假面騎士Rising Ixa

假面騎士Sag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サガ/Masked Rider Saga
變身者:登太牙(皮套演員:永德,CV:山本匠馬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Saga”。
通常形態登太牙配戴Sagarc變形的腰帶,並將“蛇豎笛”的尾端插入腰帶右側的插孔在拔出後後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以“蛇豎笛”為武器。
假面騎士Saga假面騎士Saga

假面騎士Dark Kiv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キバ/Masked Rider Dark Kiva
變身者:King(過去篇)(皮套演員:高岩成二&岡元次郎(代役),CV:新納慎也);紅音也(皮套演員:永德,CV:武田航平);登太牙(皮套演員:永德,CV:山本匠馬);Neo King(皮套演員、CV:未知)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ark Kiva”。
通常形態
適合者被Kivat Bat Ⅱ世咬並注入魔皇力並將其懸掛於腰間浮現的“Dark Kivat腰帶”後變身而身成的基本形態。只有Fangire的王才能夠使用,王以外的人或Fangire使用後會招致死亡。
假面騎士Dark Kiva假面騎士Dark Kiva

假面騎士Rey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レイ/Masked Rider Rey
變身者:白峰天斗(皮套演員:永德,CV:山本匠馬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Rey”。
通常形態白峰天斗使用人工的Rey Bat直接將其懸掛於腰間浮現的腰帶後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以雙腕的“Gigantic Claw”為武器。
假面騎士Rey假面騎士Rey

假面騎士Arc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アーク/Masked Rider Arc
變身者:杉村隆(Lord附身)(皮套演員:新堀和男+矢部敬三,CV:堀內健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Arc”。
通常形態
被Legendora之王Lord附身的杉村隆在人工的Arc Bat自動懸掛於腰間浮現的腰帶後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以“Arc Trident”為武器。
假面騎士Arc假面騎士Arc
Legend Arc
原文:レジェンドアーク
Arc吸取寄生於月亮的“月之眼”之力強化而成的姿態,可利用背部的雙翼展開飛行。
Legend ArcLegend Arc

Proto Ixa

原文:プロトイクサ
變身者:島護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Ixa”。
Proto Ixa(the first)
原文:プロトイクサ(the first)
使用與正式版不同的“Ixa拳套”變身而成面部保護罩閉合處於未完成狀態的第1形態。以“Ixa重錘”為武器。
Proto Ixa(the first)Proto Ixa(the first)

假面騎士Kiva-l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キバーラ/Masked Rider Kiva-la
變身者:名護惠(麻生惠)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Kiva-la”。
通常形態名護惠藉助從未來而來的Kiva-la的力量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以“Kiva-la軍刀”為武器。
假面騎士Kiva-la假面騎士Kiva-la

特殊事物

Kivat Bat Ⅲ世

原文:キバットバットIII世/Kivat-Bat the 3rd
被其咬後會變為假面騎士Kiva

Sagarc

原文:サガーク
可用於變身假面騎士Saga

Kivat Bat Ⅱ世

原文:キバットバットII世/Kivat-Bat the 2nd
被他咬後可以變身假面騎士Dark Kiva

魔皇龍Tatsulot

原文:魔皇竜タツロット/Demon Imperial Dragon Tatsulot
由龍族的黃金龍改造而成。使Kiva覺醒為魔皇Kiva。嘴很賤,而且冒冒失失所以經常被Kiva Bat Ⅲ世狂揍。並且稱前者為大哥。

Kivat Bat Ⅳ世

原文:キバットバットIV世/Kivat-Bat the 4th
被他咬後可以變身假面騎士Kiva(紅正夫版)。

Rey Kivat

原文:レイキバット
可用於變身假面騎士Rey

Arc Kivat

原文:アークキバット
可用於變身假面騎士Arc

Kiva-la

原文:キバーラ
可用於變身假面騎士Kiva-la

Machine Kivaa

原文:マシンキバー
Kivat給渡的專用機車。

魔像Buroon

原文:魔像ブロン
德蘭城堡龍里的黃金棺材。可以與Fangire制物融合,提升數倍力量。

Buroon Booster

原文:ブロンブースター
魔像與機車分離合體的超進化形態。擁有驚異的走力以及強大的防禦力。

德蘭城堡龍

原文:キャッスルドラン/Castle Doran
原本是龍族的最強怪物,後來被改造為城堡。戰鬥時相當於移動要塞,擁有超越時空的能力,內部有囚禁用無法逃離的絕對結界空間。以前是王的居所,會吃掉被Kiva打倒的Fangire的生命能源,儲存在自己體內。通常情況下會偽裝為街上的大樓。

Shoodoran

原文:シュードラン
由龍族幼生獸改造而成的小型爆擊機,可以與德蘭城堡龍合體,使其野獸本能覺醒。通常情況下隱藏在海底或森林中。

魔族

詳見詞條“Fangire”。
牙血鬼族(Fangire)
Fangire一族,是十三魔族中的君臨頂點的最強種族,壽命一般在300年-500年左右甚至更久。
Fangire
牙蝙蝠族(Kivat)
擁有與蝙蝠相似的體型的小型種族,智慧比人類還要高,有強烈的自尊心。
KivatKivat
狼人族(Wolfen)
狼男傳承的殘餘種族。隨著月亮盈虧力量也會變化,活用那對俊足發揮出來的速度凌駕於其他種族。原來是野生的狩獵種族、以群體行動,同族間有很深的羈絆。後除Garulu外被Rook全滅。
WolfenWolfen
魚人族(Merman)
半魚人傳承的殘餘種族。在日本殘留的為河童。主要在濕地帶和遠離村落的水域生息。視力相當好,水中活動與陸地活動都很擅長。是長壽的種族,甚至有活了1000年以上的個體。該種族無雌性的概念。不知什麼理由而被Fangire全滅,只剩下Basshaa。
MermanMerman
科學怪人族(Franken)
與其他種族比起來傳承較淺。生活於18世紀弗蘭肯斯坦博士製造出的怪物為其一族始祖。
FrankenFranken
傳說偶獸族(Legendorga)
持有各種各樣的傳說中的怪物的外形的種族。持有將其他種族洗腦、奴隸化而變成同類使數目得到增加的能力。自負其層次比Fangire族更高,企圖成為這個世界的支配者而在古代展開了與Fangire族的戰爭,最後被Dark Kiva的“王·世界終結”(Wake Up 3)滅族。
/
薩迦蛇族(Sagarc)
以蛇為原型,擁有與圓盤相似的外形的小型種族。不說人類的語言而說古代Fangire族的語言。與Kivat族能力差不多,但作為人工怪物,沒有其他種族的智慧。也存在名為Mother Sagarc的戰鬥用特化個體。
SagarcSagarc
人魚族(Mermaid)
只在設定存在,上半身與人類相似但下半身為巨大魚鰭,人魚傳承的殘餘種族。只存在雌性,因此交配需要Merman族的協助。因為從Fangire侵攻中逃亡,於19世紀被人類狩獵,數量減少很多。Merman族滅亡後,該族也有滅亡的危機。
/
幽靈族(Ghost)
只在設定存在。沒有肉體只能以靈魂的形式存在,是依附在其他生物引起災禍的精神生命體。因為無肉體所以單體戰鬥不可能,依附在人類或其他種族上以此吸收他們的生命能源。
/
巨人族(Giant)
只在設定存在。世界各地存在的巨人與雪男傳承的身高10丈的殘餘種族。獨眼巨人、雪人等各種個體存在,通常潛伏於高地或雪山生活。很罕見的種族,但其中的個體——雪男被3WA捕獲,並且其能力中的冷氣與巨大的爪都被作為假面騎士Rey的原型。
/
矮人族(Hobbit)
只在設定存在。與Giant族相反的矮人族,最高也只能長到10cm。是人畜無害的種族,主要在森林中生息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因為是不喜歡爭鬥的完全和平主義種族,在Fangire侵略時立即投降,成為其奴隸而躲過了滅絕的命運。
/
猛鬼族(Goblin)
只在設定存在。極其兇惡好戰的種族鬼之種族。即使是同族間也是爭鬥不斷,經常尋找能作為戰鬥對象的敵人。有吞食其他種族的肉,並把其骨頭作為收藏的嗜好,性格相當殘忍。因為其性格與打算爭霸世界的Fangire族對立,但被披上Saga鎧甲的初代King與其率領的幹部滅族。
/
龍族(Doran)
巨大的龍族。
德蘭城堡龍與Tatsulot原本也是這個種族。
DoranDoran

播放列表

首播於2008年1月27日~2009年1月18日由朝日每周日早上8:00~8:30放送
首播日期話數日文標題中文標題收視率
2008-1-27
第1話
運命・ウェイクアップ!
命運·Wake Up!
7.6%
2008-2-3
第2話
組曲・親子のバイオリン
組曲·親子的小提琴
7.3%
2008-2-10
第3話
英雄・パーフェクトハンター
英雄·Perfect Hunter
7.4%
2008-2-17
第4話
夢想・ワイルドブルー
夢想·Wild Blue
7.6%
2008-2-24
第5話
二重奏・ストーカーパニック
二重奏·Stalker Panic
7.2%
2008-3-2
第6話
リプレイ・人間はみんな音楽
Replay·人類皆是音樂
6.7%
2008-3-9
第7話
賛歌・三ツ星闇のフルコース
讚歌·三暗星的Full Course
7.5%
2008-3-16
第8話
ソウル・ドラゴン城、怒る
Soul·龍城,發怒
7.7%
2008-3-23
第9話
交響・イクサ・フィストオン
交響·Ixa·Fist On
6.7%
2008-3-30
第10話
剣の舞・硝子のメロディ
劍之舞·玻璃的Melody
5.9%
2008-4-6
第11話
ローリングストーン・夢の扉
Rolling Stone·夢之門
7.0%
2008-4-13
第12話
初ライブ・黃金のスピード
初Live·黃金的Speed
7.1%
2008-4-20
第13話
未完成・ダディ・ファイト
未完成·Dady Fight
6.1%
2008-4-27
第14話
威風堂々・雷撃パープルアイ
威風堂堂·雷擊Purple Eye
6.1%
2008-5-4
第15話
復活・チェックメイトフォー
復活·Checkmate Four
5.9%
2008-5-11
第16話
プレイヤー・非情のルール
Player·無情的Rule
5.2%
2008-5-18
第17話
レッスン・マイウェイ
Lesson·My Way
6.7%
2008-5-25
第18話
カルテット・心の聲を聞け
Quartet·聆聽心的聲音
6.8%
2008-6-1
第19話
フュージョン・オーラの嵐
Fusion·心靈風暴
5.6%
2008-6-8
第20話
夜想曲・愛の救世主
夜想曲·愛的救世主
5.8%
2008-6-22
第21話
ラプソディー・指輪の行方
Rhapsody·戒指的去向
6.1%
2008-6-29
第22話
序曲・運命の交差點
序曲·命運的交會點
5.8%
2008-7-6
第23話
変奏曲・永遠の逃亡者
變奏曲·永遠的逃亡者
6.4%
2008-7-13
第24話
皇帝・ゴールデンフィーバー
皇帝·Golden Fever
5.8%
2008-7-20
第25話
ファンファーレ・女王の目醒め
Fanfare·女王的甦醒
5.0%
2008-7-27
第26話
メトロノーム・記憶のキセキ
Metronome·記憶的奇蹟
4.8%
2008-8-3
第27話
80's・怒れるライジングブルー
80's·憤怒的rising blue
7.5%
2008-8-17
第28話
リクエスト・時を変える戦い
Requesr·改變時間紀元的戰鬥
4.8%
2008-8-24
第29話
聖者の行進・我こそキング
聖者的行進·吾乃King也
5.6%
2008-8-31
第30話
開演・キバの正體
開演·Kiva的真面目
5.8%
2008-9-7
第31話
喝采・母に捧げる変身
喝彩·獻給母親的變身
5.9%
2008-9-14
第32話
新世界・もう一人のキバ
新世界·另一個Kiva
6.2%
2008-9-21
第33話
スーパーソニック・闘いのサガ
Supersonic·戰鬥的傳說
6.4%
2008-9-28
第34話
ノイズ・破壊の旋律
Noise·破壞的旋律
5.7%
2008-10-5
第35話
ニューアレンジ・飛翔のバラ
New Arrange·飛翔的玫瑰
5.5%
2008-10-12
第36話
革命・ソードレジェンド
革命·Sword Legend
5.7%
2008-10-19
第37話
トライアングル・キングが斬る
Triangle·斬殺King
6.0%
2008-10-26
第38話
魔王・母と子の再會
魔王·母子重逢
6.3%
2008-11-9
第39話
シャウト・狙われた兄弟
Shout·被狙擊的兄弟
6.1%
2008-11-16
第40話
アンコール・名護イクサ爆現
Encore·驚現名護Ixa
5.6%
2008-11-23
第41話
ララバイ・心を解き放て
Lullaby·解放心靈
5.6%
2008-11-30
第42話
パワー・オブ・ラブ・王の怒り
Power of Love·王的憤怒
5.8%
2008-12-7
第43話
結婚行進曲・別れの時
婚禮進行曲·深央的離去
5.9%
2008-12-14
第44話
パンク・バックトゥ・ファーザー
Punk·Back to Father
5.2%
2008-12-21
第45話
ウィズユー・最後の変身
With You·最後的變身
6.6%
2009-1-4
第46話
終止符・さらば音也
休止符·永別了音也
4.6%
2009-1-11
第47話
ブレイク・ザ・チェーン・我に従え!
Break the Chain·服從我吧!
4.9%
2009-1-18
最終話
フィナーレ・キバを継ぐ者
Finale·Kiva的繼承者
6.5%
平均收視率:6.2%
最高收視率:7.7%(第8話)
最低收視率:4.6%(第46話)
劇中每話標題均由“〇〇+♬+〇〇”的格式組成,但在之後的周邊書籍記載中多把“♬”全部用“・”代替,這裡採取周邊書籍的記法。

關聯作品

劇場版

《劇場版 假面騎士電王&Kiva CLIMAX刑事》
《劇場版 假面騎士Kiva 魔界城之王
《劇場版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VS大修卡》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W&Decade MOVIE大戰2010》
《OOO·電王·全騎士 Let's Go 假面騎士》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級英雄大戰》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鎧武&Wizard 天下決勝之戰國MOVIE大合戰》
《平成騎士對昭和騎士 假面騎士大戰 feat.超級戰隊》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超級英雄大戰》
《劇場版 假面騎士Build Be The One》
《平成假面騎士20作紀念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FOREVER》

網路版

網路版 假面騎士里Kiva 魔界城的女王
話數標題
第1話
紅渡的裡面孔
第2話
在德蘭城堡龍里的戰鬥
第3話
名護啟介的另外一面
第4話
咖啡,音也d’Amour
第5話
女王降臨
網路版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超派生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對死神博士
網路版 OOO·電王·全騎士 Let's Go 假面騎士 ~Gachi地尋找!只屬於你的騎士48~
網路版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級英雄大變 ~犯人是誰?!~
網路版 假面騎士Fourze 大家的授業來了!
網路版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宇宙刑事 超級英雄大戰乙! ~Heroo!智囊~ 解決你的煩惱!
網路版 假面騎士Wizard In Magica?!Land
d視頻特別篇 假面騎士4號
Drive SAGA 假面騎士Brain

冒險戰鬥DVD

《假面騎士Kiva 冒險戰鬥DVD ~你也能成為Kiva~》
《假面騎士Decade 超冒險DVD 守護!<TV君的世界>》

客串

假面騎士Wizard》第52~53話
假面騎士Zi-O》(Zi-O世界的麻生友里&次狼)

小說作品

《小說 假面騎士Kiva》
《MASKED RIDER KIVA EDITION -KING OF VAMPIRE-》
《MASKED RIDER DEN-O EDITION 『LOST TRAIN』》

其他映像作品

《假面騎士Kiva&電王 乘上DenLiner前往宇宙!》
《假面騎士Brave ~Survive吧!復活的野獸騎士·小隊~》

相關音樂

主題曲

Break The Chain
歌:Tourbillon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鳴瀬Shuhei
編曲:Tourbillon 鳴瀬Shuhei

插曲

Destiny’s Play
Break The ChainBreak The Chain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NKMD
編曲:鳴瀬Shuhei
Individual-System
歌:TETRA-FANG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鳴瀬Shuhei
編曲:鳴瀬Shuhei
Roots of the King
歌:TETRA-FANG
Supernova》(魔皇形態插曲)
歌:TETRA-FANG

劇場版主題曲

Circle of Life》(With you/Crimson-FANG feat.紅 渡)

製作人員

  • 原作 - 石森章太郎(石森章太郎製作)
  • 連載 - TV Magazine、TV君、幼稚園、萌芽、快樂幼稚園、朋友
  • 總製作人 - 小野寺章(石森製作)
  • 製作人 - 梶淳(朝日)、武部直美・宇都宮孝明・大森敬仁(東映)
  • 監督 - 田崎龍太石田秀范、舞原賢三、田村直己(朝日電視台)、長石多可男中澤祥次郎
  • 音樂 - 齊藤恆芳
  • 攝影 - 豬熊雅太郎、倉田幸治
  • 助監督 - 柴崎貴行、伊藤良一、山口恭平、杉原輝昭、越知靖、大峯靖弘等
  • 動作監督 - 竹田道弘・宮崎剛(JAE)、新堀和男(Red Entertainment Deliver Corporation)
  • 特攝監督 - 佛田洋
  • 美術 - 大島修一
  • 製作人補 - 谷本萌生
  • 怪物設計 - 篠原保
  • 人物設計 - 早瀬正人、PLEX
  • CG製作 - 特攝研究所

趣聞

在《劇場版 假面騎士電王&Kiva CLIMAX刑事》後,作者似乎還沒有滿足,於是在《劇場版 假面騎士Kiva 魔界城之王》中,請來了著名聲優關俊彥游佐浩二鈴村健一寺杣昌紀4位“異魔神”來客串劇場版,並說出了類似於原作的專用口頭禪。以及在紅渡回到過去時,他爸爸開著警車被攔住時下來的那個女警察是電王中扮演直美的秋山莉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