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w(2009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假面騎士w(2009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假面騎士W》是平成第二期的開山之作。本劇從2009年9月6日起於朝日電視台放映,每周日早上8:00-8:30播出,由於回歸原點的設定,也具有濃厚的昭和時期風格。本作最大特點是由兩人變成一個騎士,此作為平成假面騎士系列第11作,而宣傳標語則是“我們是二人一體的假面騎士(俺たちは/仆たちは、二人で一人の仮面ライダーだ)”。 台灣東森幼幼台從2012年7月1日起於每個星期日17:30~18:00播出,而香港從2012年7月21日於翡翠台每周六早上11:15~11:50播出。

基本介紹

演職員表,電視劇表現,故事背景,用語,鳴海事務所,風都偵緝隊,園咲家族,主要人物,鳴海事務所,警察,風都偵緝隊,園咲家族,其他人物,NEVER,假面騎士,假面騎士W,假面騎士Accel,假面騎士Skull,假面騎士Eternal,假面騎士Joker,假面騎士Cyclone,騎士機械,HardBoilder,RevolGarry,Gunner-A,SkullBoilder,SkullGarry,蓋亞記憶體,登場怪人,Dopant,播放列表,曲目,主題曲,插入曲,其它主題曲,關聯作品,劇場版,V-CINEMA,迷你劇,網路版,超戰鬥DVD,天文館電影,客串,小說,漫畫,

故事背景

舞台是有著巨大風車的都市——風都。
風都的街上不斷傳出名為Dopant(摻雜體)的怪人作亂的怪異事件。
為了維護風都的和平,私家偵探左翔太郎和他擁有全球資料信息的大腦的同伴菲利普一同以地球記憶體變身為假面騎士W,和接連出現的Dopant(摻雜體)戰鬥!

用語

鳴海事務所

鳴海偵探事務所是一間普通的偵探社,創立人鳴海莊吉在第1話開頭受Shroud委託和翔太郎一同前往Museum的工廠拯救菲利普;過程中被園咲家的守衛槍殺,而他讓翔太郎繼任為所長
人物關係圖人物關係圖

風都偵緝隊

風都署針對Dopant犯罪成立的特偵組,是風都內翔太郎經常尋找信息和協助的對象。名字來源自福爾摩斯系列小說內的“偵緝隊貝克街分隊(The Baker Street Irregulars)”。

園咲家族

是一個在風都內的名門貴族,擁有名為博物館(Museum;ミュージアム)的秘密組織,在風都生產和銷售蓋亞記憶體(Gaia Memory;ガイアメモリ),以收集數據促進進化。他們認為自己是“被地球選中的家庭”(地球に選ばれた家族),各自擁有特殊的金色蓋亞記憶體,並且使用“地球驅動器(Gaia Driver;ガイアドライバー)”的腰帶型器具變身,以防止使用者發生失去理性的暴走。正因如此,他們被翔太郎和菲利普稱為“幹部”。

主要人物

鳴海事務所

左翔太郎
桐山漣嘉數一星(童年期)、名取幸政(老年期)飾
假面騎士W的變身者之一與假面騎士Joker的變身者。
自稱是“硬漢偵探(Hard-Boiled)”,但有時會受情感因素而改變做法,被菲利普及亞樹子稱為“半吊子偵探(Half-Boiled)”。 搜查時是在外搜查派,因此OP和劇中常常可以看到他拿著照相機到處跑去搜查。持有“Joker記憶體”、“Metal記憶體”、“Trigger記憶體”以及“Stag記憶體”、“Bat記憶體”和“Spider記憶體”。把風都視作自家後花園的翔太郎曾經是個遊手好閒、空有正義感的少年,與鳴海莊吉相遇後改變,想要成為偵探,真正保護風都。在大叔死去後接管了事務所,開始向“硬漢偵探”靠攏,並擔任照顧沒有常識的菲利普的保護人(菲利普的衣服全是由他一手包辦)。信奉“對策什麼的,行動之後再計畫就好了”,也因此在第15話中落入園咲冴子的圈套,被用作要挾菲利普現身的人質。因為第30話中菲利普的數據得到升級,在第31話中兩人無法再協調能量,無法變身,認為自己拖累了菲利普,第32話中解開心結,重新變身,並開始與菲利普共同持有“Xtreme記憶體”和“Prism記憶體”。第45~46話中,受到琉兵衛的“Terror記憶體”影響,變得膽小如鼠,但受到菲利普“我永遠都是你的搭檔,只要你還有與惡魔共舞的勇氣”的告別遺言後克服了精神干擾,並闖入園咲府邸救出菲利普。第47話得知菲利普會消失之後一直抗拒著變身,甚至拒絕菲利普救出若菜的委託,以此迴避事實。即使被勸說“讓菲利普安心離開吧”也拒絕著變身,想要憑自己的力量救出若菜。第48話中親手合上了驅動器,結束了兩人的最後一次變身。在菲利普消失後用他贈予的“迷失驅動器”變身為假面騎士Joker繼續戰鬥,但內心無時不刻不思念著搭檔的回歸,總是感覺菲利普一直在注視自己。在最終話與重生的菲利普重新成為假面騎士W。
左翔太郎左翔太郎
菲利普園咲來人
菅田將暉橋本智哉(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W的變身者之一與假面騎士Cyclone的變身者。
知曉地球的一切,有著奇特能力——能夠從腦內的“地球圖書館”中隨時隨地找到想要的資料,因此號稱命運之子的謎之少年,其實只是根據死去的來人被地球複製而誕生的數據集合體。被鳴海莊吉以“菲利普·馬洛”命名為菲利普來作為一個人類贖罪。心中並沒有感情,也沒有善惡觀念,後來隨著劇情發展開始逐漸向真正的人類靠近。為了方便隨時閱讀地球圖書館內的資料會隨身攜帶一本無字書,把資料投影在書上,其實只有自己才能看到字。他自己可以靠接觸記憶體插入孔進入變身者的意識世界(僅限普通摻雜體)。 在搜查的方式上和翔太郎是相反的,是喜好待在家中以現有資訊推斷的室內派。 不過也因為擁有無盡的知識但又極度缺乏常識,所以有的時候會研究起某個東西而研究個沒完沒了,甚至會拖延搜查,所以被翔太郎稱為“知識的暴走列車”。持有“Cyclone記憶體”、“Heat記憶體”和“Luna記憶體”,在第16話重新擁有“Fang記憶體”。 第32話開始與翔太郎共同持有“Xtreme記憶體”和“Prism記憶體”。可是從園咲若菜相遇開始,她覺得他有些熟悉的。當園咲冴子看到他的時候,她說出“來人”這個名字,得知他的真正身份是園咲家的幼子。在第32~36話之間(《小說 假面騎士W ~Z的繼承者~》)因為翔太郎生病而冒認翔太郎接受委託,邂逅了禪空寺香澄,之後因為翔太郎不能變身又遭受Zero Dopant襲擊而從Shroud處得到“迷失驅動器”變身為假面騎士Cyclone戰鬥。第38話從委託人處得知自己的家人和真實身份。第45話被園咲琉兵衛告知其實自己在幼年時期便已掉入與地球核心所連線的井中而死亡。第46話作為數據調控程式被琉兵衛推入井中,並開始被地球同化。第47話得知自己將會消失,平靜地接受了事實後,委託翔太郎救出自己最後的家人若菜。第48話為了救出若菜與翔太郎進行最後一次變身後笑著消失了。在第49話由園咲家給予新的生命而重生。
菲利普(園咲來人)菲利普(園咲來人)
鳴海亞樹子照井亞樹子
山本光植田紗帆(童年期)飾
本作的女主角。
原先是為了繼承自己父親留下的房子才來到風都,卻發現翔太郎用這個房子開了私人偵探事務所,後來便以“我要監視你們兩個”之由當上所長,並成為兩人的夥伴。 由於是故事開始時才從外地來到風都,因此當她發覺風都有著許許多多她不知道的事情時驚訝無比而常常說著“這種事人家都沒聽過啊!(原文:あたし、聞いてない!)”的口頭禪。 隨身帶著一隻綠色拖鞋,常常用這隻拖鞋吐槽翔太郎。
雖然初期聒噪又不識時務,但隨著劇情發展可以看出其堅強、勇敢和可靠,也有著女性柔情的一面,是個可愛又值得讚賞的女性角色。
TV後期和照井龍成為了情侶,在劇場版《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OOO&W feat.Skull MOVIE大戰CORE》中和龍結婚了。從《Drive SAGA 假面騎士Chaser》中可得知有了一個女兒,名字是“Haruna”(暫譯為春奈)。
鳴海亞樹子(照井亞樹子)鳴海亞樹子(照井亞樹子)
鳴海莊吉
吉川晃司
假面騎士Skull的變身者。亞樹子的父親,翔太郎稱呼他為“大叔”,風都的第一位假面騎士。
第1話開頭受青梅竹馬園咲文音的委託,和翔太郎一同前往拯救菲利普時,被園咲家的守衛槍擊死亡。在劇場版《MOVIE大戰2010》回憶篇再次出場(由Dummy Dopant變成 ,不是鳴海莊吉本人),同時《MOVIE大戰2010》的的最後部份,另一個世界的莊吉出現並對翔太郎留下了讚賞的話語。
在《MOVIE大戰CORE》的回憶篇也有出場,也曾擁有自己的拍檔,但因拍檔是Spider Dopant而打敗了他。由於Dopant的怨念太強,被種下“不能與最愛的人觸碰,否則愛人就會死去”的詛咒,因此再也沒有回過大阪,遠離了家人。
習慣在戰鬥前先細數自己的罪惡,然後才是“那么,來細數你的罪惡吧”。持有“迷失驅動器”和“Skull記憶體”。
鳴海莊吉鳴海莊吉

警察

照井龍
木之本嶺浩
假面騎士Accel的變身者 。
警視廳風都署的菁英刑警,負責Dopant相關事件。其家人被“Weather記憶體”的持有者井坂深紅郎所殺,因此想要藉助假面騎士的力量復仇。口頭禪是“不要對我提問”和“絕望是你的終點”。
在第36話利用新得到的“Trial記憶體”變身為AccelTrial並復仇成功,也了解了支撐自己繼續戰鬥的原因不再是復仇,同時開始感受到自己對亞樹子的感情。
照井龍照井龍
刃野乾夫
灘儀武
風都警察局的警官。
老好人警官,被翔太郎稱為“擅長被騙的人”,再簡單的騙局也會上當。在翔太郎高中時就與他相識,並想要幫助他(高中時的翔太郎是個遊手好閒的學生)。喜歡掛一個類似不求人的東西(實際是一個簡易按摩棒)在脖子上。
第41話中,被冤枉成寶石盜竊犯。
刃野乾夫刃野乾夫
真倉俊
中川真吾
風都警察局的刑警,是一個沉不住氣的年輕人,經常和翔太郎鬥嘴。對於經常偷偷跑進現場偵查的翔太郎感到憤慨,但卻總被刃野擋下。
真倉俊真倉俊

風都偵緝隊

監視者(情報屋)
浜津智明
翔太郎的情報提供者,對於街頭巷尾的怪談很有研究。
有一個自己的美食blog,還喜歡和亞樹子合照。
監視者(情報屋)監視者(情報屋)
小聖誕
腹筋善之介
平時經常打扮成聖誕老人給風都居民派發禮物,也不時給翔太郎提供關於風都職場的情報。
小聖誕小聖誕
Queen
板野友美(前AKB48
風花高中的女學生,對於學校的情報及八卦訊息十分靈通。
夢想是成為偶像。本名不明。
在第24話中與伊莉莎白一起發行了自己的專輯。
QueenQueen
伊莉莎白
河西智美(前AKB48
風花高中的女學生,對於學校的情報及八卦訊息十分靈通。
夢想是成為偶像。本名不明。
在第24話中與Queen一起發行了自己的專輯。
伊莉莎白伊莉莎白

園咲家族

園咲琉兵衛
寺田農
用影子操縱風之街“風都”的“敵人組織”(Museum)的教父,同時也是“博物館”(園咲家的秘密組織)的主人。
他認為人類遲早會瀕臨滅絕,想要以Gaia Imapct使風都的市民變為Dopant。持有“Terror記憶體”。同時對甜品很有研究。
因為過於沉醉對井的研究,導致家族分崩離析,因此把一把名為“evil tail“的刷子當做家人,用來填補內心的空洞。第46話中,在燃燒的博物館廢墟中與幻覺中的家人一同消失……
園咲琉兵衛園咲琉兵衛
園咲冴子
生井亞實
園咲家的長女。個性蠻橫跋扈,幾乎園咲家中與蓋亞記憶體有關的事都是她在處理,但擁有最終權利的仍是其一家之主——園咲琉兵衛。持有“Taboo記憶體”。因為背叛了父親,成為了園咲家的背叛者。
在第37話被Miko擊傷,失去“Taboo記憶體”,後拿回園咲霧彥遺留的“Nasca記憶體”,因仇恨強烈而進化成R Nasca Dopant(Nasca的第三階段,於第39話登場)。第46話“Nasca記憶體”被若菜破壞,但在第47話中從加頭順手中重新得到“Taboo記憶體”。第48話中為救若菜被加頭所殺,死前對於自己可以為了妹妹奮不顧身而產生了親情。菲利普(園咲來人)的大姐,但她並不承認菲利普,可以說是對於來人死亡這一事實理解最深的人。
園咲冴子園咲冴子
園咲若菜
飛鳥凜笠菜月(童年期)飾
園咲家的次女,風都中最有人氣的電台DJ。
有不少的支持者(也包括翔太郎和菲利普在內),但也因此有不少的騷擾者出現。持有“ClayDoll記憶體”。
第13、14話曾委託追查跟蹤狂的事件。第14話最後因為菲利普的一番話而捨棄了“ClayDoll記憶體”但後來由園咲琉兵衛再次託付。並不知道菲利普是自己的弟弟,但一直很關注他,甚至誤認親情為愛情,第38話決心與菲利普私奔但被琉兵衛攔下後選擇黑化。在第40話中,強迫“Gene記憶體”持有者川相透把一塊綠色的寶石與自己結合得到Xtreme的力量,在之後更是顯示出ClayDoll Dopant的Xtreme形態。 第46話被加頭順帶走進行全球性的Gaia Impact,第48話被W救出。最後為了讓菲利普復活,發動將身體給來人使之實體化的Gaia Impact而與園咲家族的其他成員一起消失。菲利普園咲來人最敬愛的姐姐,也是園咲家最關心菲利普的人。
園咲若菜園咲若菜
園咲霧彥
君澤由紀鈴木琉生(童年期)飾
原名“須藤霧彥”。深愛風都的人,風都君形象為他所創,須藤雪繪的哥哥。
原為園咲家中蓋亞記憶體銷售第一的銷售員。因他是個贅夫,所以園咲琉兵衛沒有對他給予多少的信任。為了“建立美好的社會”,曾多次攻擊W並企圖將W排除,可是由於戰鬥期間多次失手,導致冴子亦對他漸漸失去了信任。
在第2話中從琉兵衛手上取得了“Nasca記憶體”及“地球驅動器”。在第4話入贅園咲家與園咲冴子結婚,最終在第18話得知Museum和蓋亞記憶體的真相後,選擇了把真相告訴W,卻因身體無法適應“Nasca記憶體”的超高速移動而重傷,後被園咲冴子殺害,悲情死亡。
園咲霧彥園咲霧彥
Miko
園咲家所飼養的貓,種類為英國短毛貓
持有“Smilodon記憶體”,因為貓無法自行變身,所以只有靠其他人替它變身,在園咲家具有幹部級的地位,為處刑者之一。在第45話中被記憶甦醒的菲利普以園咲家特有的餵食方式所馴服,隨後被W破壞其記憶體與其地球驅動器,變回原形。是菲利普在幼年時期所養的寵物。
MikoMiko

其他人物

Shroud
CV:幸田直子小野友紀
直到最後也沒有露出真正面孔神秘女,真名“園咲文音”,園咲琉兵衛的妻子,給予照井龍Accel驅動器”及井坂“Weather記憶體”的人,是園咲來人菲利普)、若菜和冴子的母親,同時也是鳴海莊吉的青梅竹馬。
因不滿琉兵衛奪走來人而成為Museum的叛徒。被琉兵衛稱為怨念聚集體。對菲利普跟翔太郎變身為W很不滿,期望菲利普和照井龍合體成終極的W——CycloneAccelXtreme,以仇恨為力量源泉的復仇機器。
在第43話中,冴子揭秘的她的真實身份——當年贈送井坂深紅郎記憶體,導致照井一家被殺的關鍵人物。後被照井感化,不再插手W的事,並告訴菲利普翔太郎是他唯一的搭檔。最後為了讓菲利普復活而消失。
ShroudShroud
井坂深紅郎
檀臣幸
Weather記憶體”的持有者,照井龍的仇人。
連Museum都認為是一個“不能為我所用,也不能被敵人所用”的角色。早年落魄時曾目睹琉兵衛使用記憶體的力量而向他乞求。當年得到Shroud贈送的記憶體後便背叛了Shroud並殺害了照井一家。
在第36話,盜取了圓咲琉兵衛保管的記憶體,同集與照井的最終決戰中,被AccelTrial打敗,後因過度使用記憶體遭反噬而灰飛煙滅。
井坂深紅郎井坂深紅郎
加頭順
孔大維
來自財團X的白衣神秘男子。
在OV Eternal篇中是假面騎士Eternal Red Flare的變身者,被大道克己殺死後,被改造成了NEVER。時常提著裝有T2蓋亞記憶體的手提箱,他的目是竊取Museum的Gaia Impact計畫,並扶植園咲冴子成為Museum的新領袖(其實加頭順喜歡冴子,只是他人總是面無表情,而且沒有感情色彩,所以冴子一直以來不當一回事)。財團X停止對NEVER的投資後曾與Eternal交戰(OV Eternal篇)。持有“Utopia記憶體”。
在第46話中,在Museum組織徹底崩潰後帶走了若菜。於第47話變身為Utopia Dopant,並且吸收了Trial急速的力量,48話先後吸收Taboo Dopant和ClayDoll Xtreme的力量但卻不敵W,被最後一次變身的W CycloneJokerXtreme打敗後徹底消失。
加頭順加頭順

NEVER

大道克己
松岡充菅田將暉(少年期)飾
假面騎士Eternal的變身者,“NEVER”的隊長。大道美樹之子。
曾因為一次車禍喪生,然後成為了母親NEVER藥劑的實驗體。性格冷酷(原本是個很孝敬的兒子,但是因為NEVER會毀滅心志而忘記感情),生前與菲利普樣貌相似,持有T2“Eternal記憶體”和“迷失驅動器”。稱菲利普作“兄弟”,是因為兩人都是因科學而生的怪物。口頭禪是:“來吧,享受地獄的樂趣吧!”,同時會做出倒豎拇指的姿勢。最終被變成CycloneJokerGoldXtreme的W擊敗。原本也想要保護風都,但是由於心上人的死去(其實沒有死),導致內心最後的情感消失,並決定毀滅自己的故鄉——風都,是一位典型的悲劇英雄。
大道克己大道克己
泉京水
須藤元氣
“NEVER”的副隊長,喜歡使用鞭戰鬥。
原本是一位公司職員,被同事背叛殺害,後被克己用細胞重組酶復活。持有T2“Luna記憶體”。是個Gay,動作和姿態都十分奇怪。被假面騎士OOO以OOO Bash擊敗。
泉京水泉京水
羽原徠
八代水瀨
“NEVER”唯一的女隊員。原本是一位連續搶劫犯。
逃獄時被獄警擊殺,後被克己用細胞重組酶復活。持有T2“Heat記憶體”。擁有專屬的機車。被Joker使用騎士踢擊敗,最後被大道克己拋棄。
羽原徠羽原徠
堂本剛三
中村浩二
“NEVER”里擁有最強壯體魄的隊員,經常運用其怪力作戰。
原是一位“野人”,在抗議城市規劃不合理時被工人殺死,後被克己用細胞重組酶復活。持有T2“Metal記憶體”。即使不變身也是使用一支長棒戰鬥。被Joker使用騎士拳擊敗。
堂本剛三堂本剛三
蘆原賢
出合正幸
“NEVER”里的無口狙擊手,擅長使用各種火器和射擊戰。
原是一名特種部隊士兵,在一次任務中陣亡並被夥伴拋棄,後被克己用細胞重組酶復活。開始戰鬥時習慣說一句“Game Start”。持有T2“Trigger記憶體”。於劇中多次和照井交手。被AccelTrial的Machine Gun Spike擊敗。
蘆原賢蘆原賢
Maria S. Cranberry(大道美樹
杉本彩
國際特務調查機關的女探員“瑪利亞·S·克蘭貝利”(實為財團X的原教授),為了追蹤NEVER而來到風都。與故事開初和鳴海偵探事務所接觸,並且給予翔太郎有關T2蓋亞記憶體和NEVER的情報。實際上是大道克己的母親、T2“Cyclone記憶體”持有者和“Necro-Over”計畫的創始者,被與兒子十分相似的菲利普打動,最後背叛兒子使計畫失敗。
Maria S. Cranberry(大道美樹)Maria S. Cranberry(大道美樹)

假面騎士

假面騎士W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ダブル/Kamen Rider Double
變身者:左翔太郎&菲利普(皮套演員:高岩成二&伊藤慎(代役),CV:桐山漣&菅田將暉);照井龍&菲利普(CycloneAccelXtreme,Shroud幻想&PSP遊戲隱藏角色)(皮套演員:高岩成二(TV中實際為CycloneJokerXtreme素材的後期處理而成,無實際皮套));左翔太郎(石森章太郎)&菲利普(HERO SAGA)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W”。
疾風王牌
原文:サイクロンジョーカー/CycloneJoker
使用“Double驅動器”,配合“Cyclone記憶體”與“Joker記憶體”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
假面騎士W 疾風王牌假面騎士W 疾風王牌
熾熱王牌
原文:ヒートジョーカー/HeatJoker
使用“Double驅動器”,配合“Heat記憶體”與“Joker記憶體”變身而成的派生形態。
假面騎士W 熾熱王牌假面騎士W 熾熱王牌
月神王牌
原文:ルナジョーカー/LunaJoker
使用“Double驅動器”,配合“Luna記憶體”與“Joker記憶體”變身而成的派生形態。
假面騎士W 月神王牌假面騎士W 月神王牌
熾熱金屬
原文:ヒートメタル/HeatMetal
使用“Double驅動器”,配合“Heat記憶體”與“Metal記憶體”變身而成的派生形態。以“MetalShaft”為武器。
假面騎士W 熾熱金屬假面騎士W 熾熱金屬
疾風金屬
原文:サイクロンメタル/CycloneMetal
使用“Double驅動器”,配合“Cyclone記憶體”與“Metal記憶體”變身而成的派生形態。以“MetalShaft”為武器。
假面騎士W 疾風金屬假面騎士W 疾風金屬
月神金屬
原文:ルナメタル/LunaMetal
使用“Double驅動器”,配合“Luna記憶體”與“Metal記憶體”變身而成的派生形態。以“MetalShaft”為武器。
假面騎士W 月神金屬假面騎士W 月神金屬
月神扳機原文:ルナトリガー/LunaTrigger
使用“Double驅動器”,配合“Luna記憶體”與“Trigger記憶體”變身而成的派生形態。以“TriggerMagnum”為武器。
假面騎士W 月神扳機假面騎士W 月神扳機
疾風扳機
原文:サイクロントリガー/CycloneTrigger
使用“Double驅動器”,配合“Cyclone記憶體”與“Trigger記憶體”變身而成的派生形態。以“TriggerMagnum”為武器。
假面騎士W 疾風扳機假面騎士W 疾風扳機
熾熱扳機
原文:ヒートトリガー/HeatTrigger
使用“Double驅動器”,配合“Heat記憶體”與“Trigger記憶體”變身而成的派生形態。以“TriggerMagnum”為武器。
假面騎士W 熾熱扳機假面騎士W 熾熱扳機
獠牙王牌
原文:ファングジョーカー/FangJoker
使用“Double驅動器”,配合“Fang記憶體”與“Joker記憶體”變身而成的強化形態。由菲利普為主體變身。
假面騎士W 獠牙王牌假面騎士W 獠牙王牌
疾風王牌極限
原文:サイクロンジョーカーエクストリーム/CycloneJokerXtreme
使用“Double驅動器”,在配合“Cyclone記憶體”與“Joker記憶體”的基礎上再加之“Xtreme記憶體”變身而成的最終形態,左翔太郎和菲利普身心完全融合,各項能力都飆升,簡稱CJX形態。武器是“PrismBicker”。
假面騎士W 疾風王牌極限假面騎士W 疾風王牌極限
疾風王牌黃金極限原文:サイクロンジョーカーゴールドエクストリーム/CycloneJokerGoldXtreme
CycloneJoker配合“Xtreme記憶體”吸收風力後進化而成的最強形態,通常簡稱CJGX形態。
假面騎士W 疾風王牌黃金極限假面騎士W 疾風王牌黃金極限
疾風加速極限原文:サイクロンアクセルエクストリーム/CycloneAccelXtreme
使用“Double驅動器”,在配合“Cyclone記憶體”與“Accel記憶體”的基礎上再加之“Xtreme記憶體”變身而成的幻之最終形態。只存在於Shourd(園咲文音)的想像。武器為“PrismBicker”和“EngineBrade”。
假面騎士W 疾風加速極限假面騎士W 疾風加速極限
疾風疾風&王牌王牌
原文:サイクロンサイクロン&ジョーカージョーカー/CycloneCyclone & JokerJoker
W的FFR形態,由Decade發動“最終形態駕馭W”騎士卡片並由CycloneJoker變形而成。
疾風疾風
原文:サイクロンサイクロン/CycloneCyclone
在W CycloneJoker的FFR形態的個體之一。由菲利普的意識控制。
假面騎士W 疾風疾風假面騎士W 疾風疾風
王牌王牌
原文:ジョーカージョーカー/JokerJoker
在W CycloneJoker的FFR形態的個體之一。由翔太郎的意識控制。
假面騎士W 王牌王牌假面騎士W 王牌王牌

假面騎士Accel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アクセル/Kamen Rider Accel
變身者:照井龍(皮套演員:永德,CV:木之本嶺浩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Accel”。
通常形態
使用“Accel驅動器”,配合“Accel記憶體”變身的基本形態。 武器為“EngineBrade”,可打開插上“Engine記憶體”。
假面騎士Accel假面騎士Accel
機車形態原文:バイクフォーム/BikeForm
通常形態下將“Accel驅動器”拿起並放至前方後變形而成的摩托形態。
假面騎士Accel 機車形態假面騎士Accel 機車形態
AccelTrial
原文:アクセルトライアル
使用“Accel驅動器”,配合“Trial記憶體”變身的強化形態。武器為“EngineBrade”。
假面騎士AccelTrial假面騎士AccelTrial
AccelBooster原文:アクセルブースター
使用“Accel驅動器”,配合套上“蓋亞記憶體強化增幅器”的“Accel記憶體”變身的最終形態。
假面騎士AccelBooster假面騎士AccelBooster

假面騎士Skull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スカル/Kamen Rider Skull
變身者:鳴海莊吉(皮套演員:永德,CV:吉川晃司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Skull”。
通常形態
使用“迷失驅動器”,配合“Skull記憶體”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使用“SkullMagnum”戰鬥。
假面騎士Skull假面騎士Skull
SkullCrystal
原文:スカルクリスタル
早期對戰鬥有些猶豫的鳴海莊吉被迫使用“迷失驅動器”,配合“Skull記憶體”變身的不完全形態。力量未完全發揮,頭部並沒有閃電型傷痕,也沒有戴帽子。但當其下定決心戰鬥時,頭部便出現了閃電型傷痕,力量也發揮到了極致。
假面騎士SkullCrystal假面騎士SkullCrystal

假面騎士Eternal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エターナル/Kamen Rider Eternal
變身者:大道克己(皮套演員:渡邊淳,CV:松岡充);加頭順(皮套演員:渡邊淳,CV:孔大維)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Eternal”。
通常形態
使用“迷失驅動器”,配合“Eternal記憶體”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命運的蓋亞記憶體》中用的是T2記憶體,而V-CINEMA中用的是T1記憶體。部分資料又稱為“Blue Flare”。
假面騎士Eternal假面騎士Eternal
藍色火焰最強形態原文:ブルーフレア最強形態/Blue Flare Strengthening Armament
Blue Flare的基礎下使用T2“Zone記憶體”發動Maximum Drive令全身共25個“Maximum Slot”都插入了T2記憶體後變身的強化武裝。在確定“Blue Flare”的名稱以前單以“最強形態”稱呼。
假面騎士Eternal 藍色火焰最強形態假面騎士Eternal 藍色火焰最強形態
紅色火焰
原文:レッドフレア/Red Flare
使用“迷失驅動器”,配合T1“Eternal記憶體”變身而成的不完全初始形態。最初由加頭順變身,但因加頭並不能發揮其全部力量而變身為此形態。大道初次變身時也是直接由此形態進一步轉換為“Blue Flare”。
假面騎士Eternal 紅色火焰假面騎士Eternal 紅色火焰

假面騎士Joker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ジョーカー/Kamen Rider Joker
變身者:左翔太郎(皮套演員:高岩成二,CV:桐山漣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Joker”。
通常形態
使用“迷失驅動器”,配合“Joker記憶體”變身的基本形態。《命運的蓋亞記憶體》中使用的是T2記憶體,而其它作品中則都是用T1記憶體。
假面騎士Joker假面騎士Joker

假面騎士Cyclon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サイクロン/Kamen Rider Cyclone
變身者:菲利普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Cyclone”。
通常形態
使用“迷失驅動器”,配合“Cyclone記憶體”變身的基本形態。
假面騎士Cyclone(官繪)假面騎士Cyclone(官繪)

騎士機械

HardBoilder

W使用的機車,一般都是翔太郎使用。
車前半部是黑色而後半部是綠色。最高時速為580km/h。 可以在RevolGarry更換後半部,有三種不同的裝備,前輪兩側裝備的機槍。 可以由W所持有的Stag Phone作出操控。
HardTurbuler
於第2話首次登場。機車的第二種裝備,是一架小型戰鬥機,後半部是紅色。武裝是機翼上的機炮。
HardSplasher
於第6話首次登場。機車的第三種裝備,是一架氣墊船,後半部是黃色。武裝是可以發射的魚雷。
HardBoilder Start Dash Mode
於第10話首次登場。HardBoilder的強化版,在機車後半部裝上6個推進器,後半部仍然是綠色,平時置放於RevolGarry內。推進器卸載後即為普通的HardBoilder,第10話中曾以卸載方式攻擊Nasca Dopant。
HardGunner
後半部是假面騎士Accel的Gunner-A。武器和AccelGunner相同。第35話登場。
HardMammother
在劇場版中,因奪取了敵方的Mammother後結合而成的,可使用“Heat記憶體”的火焰作為能源前進,全身會變成紅色。在劇場版(大戰篇)中使用了將Mammother卸除的Maximum Drive對要塞攻擊而全毀。

RevolGarry

W的大型支援機具,平常停靠在鳴海偵探事務所的別間(也是菲利普的搜查地點),在需要時可由W所持有的Stag Phone(平常也是翔太郎在用)呼叫出動,可由Stag Phone輸入各種指令遙控操作。 與其非常大型的車身完全相反,RevolGarry可以高速行駛。 能夠幫HardBoilder進行換裝,HardBoilder的裝備放在後方的大型車輪當中,車身打開後可作為發射台把換裝後的HardBoilder射出。 RevolGarry並沒有任何武裝,因此只能以巨大的車體衝撞敵人或防禦強力攻擊。

Gunner-A

Shroud第22話所研發完成的中型作戰機具,裝有人工智慧,因此具有自動行動能力。亦可使用Beetle Phone遙控操作。
前方兩側裝備有攻擊鏟,變形後車頭變成炮塔,能發射威力強大的能量炮和強力能量束射擊。
當假面騎士Accel變形為BikeForm時,可結合在炮塔型態Gunner-A的前方缺口,結合為AccelGunner(半履帶車),此時BikeForm的後輪附加格林機炮,Accel驅動器同時具備操作射擊的功用,必殺技為Gunner Full Break,為發射能量束射擊(第22話中使用過)。
在第22話之後好像就自動跑到事務所的車庫內停泊,曾在第26話及35話突然出現幫助W
AccelGunner
Accel BikeForm與Gunner-A連線後的特殊形態。
AccelTurbuler
Accel BikeForm與假面騎士W的Turbuler Unit連線後的空中戰鬥形態。

SkullBoilder

假面騎士Skull的機車,與W的HardBoilder相似。

SkullGarry

假面騎士Skull的大型戰車,使用Stag Phone召喚,車頭有大型的鐵鍬,可切開鋼鐵,背部有大型噴射器,進行高速行駛。

蓋亞記憶體

原文:ガイアメモリ/Gaia Memory
詳見詞條“蓋亞記憶體”。

登場怪人

Dopant

原文:ドーパント
詳見詞條“蓋亞記憶體”。

播放列表

以下時間以當地時間(日本時間)為準
本作以兩話為一事件的方式播放,每話標題分兩部分,/前的主標題是帶一個獨自的英文字母的特定事件,而/後的副標題則對應具體的每一話。除了Z以外,25個字母分別對應25個事件,其中除了E以外均對應兩話。而Z對應的事件在後來的小說版中用上了。
話數播出日期標題委託人腳本收視率
1
2009/09/06
W的搜尋 / 偵探是二人一體
Wの検索 / 探偵は二人で一人
津村真理奈
10.2%
2
2009/09/13
W的搜尋 / 令城市哭泣之物
Wの検索 / 街を泣かせるもの
9.8%
3
2009/09/20
不準對M出手 / 前往天國的方法
Mに手を出すな / 天國への行き方
和泉優子的父母
8.4%
4
2009/09/27
不準對M出手 / 以Joker決勝負
Mに手を出すな / ジョーカーで勝負
7.1%
5
2009/10/04
少女…A / 爸爸是假面騎士
少女…A / パパは仮面ライダー
楠原雅
6.8%
6
2009/10/11
少女…A / 說謊的代價
少女…A / 噓の代償
8.1%
7
2009/10/18
尋找C吧 / 菲利普無法忍受它
Cを探せ / フィリップはそれを我慢できない
稻本彈吾
9.6%
8
2009/10/25
尋找C吧 / Dancing Hero
Cを探せ / ダンシングヒーロー
7.2%
9
2009/11/08
S的戰慄 / 女僕偵探看見了!
Sな戦栗 / メイド探偵は見た!
淺川麻衣
三條陸
8.3%
10
2009/11/15
S的戰慄 / 名偵探的女兒
Sな戦栗 / 名探偵の娘
8.2%
11
2009/11/22
復仇的V / 感染車
復讐のV / 感染車
青木乾男
長谷川圭一
7.4%
12
2009/11/29
復仇的V / 怨念獸
復讐のV / 怨念獣
8.5%
13
2009/12/06
Radio里的Q / 被盯上的公主
レディオでQ / 狙われたプリンセス
園咲若菜
7.7%
14
2009/12/13
Radio里的Q / 直播大恐慌
レディオでQ / 生中継大パニック
7.0%
15
2009/12/20
F的殘光 / 強盜Rider
Fの殘光 / 強盜ライダー
麻生冬美
三條陸
8.0%
16
2010/01/03
F的殘光 / 奪回拍檔
Fの殘光 / 相棒をとりもどせ
3.6%
17
2010/01/10
再見了N喲 / Memory Kids
さらばNよ / メモリキッズ
江草茜的父親
長谷川圭一
7.0%
18
2010/01/17
再見了N喲 / 朋友隨風而逝
さらばNよ / 友は風と共に
7.8%
19
2010/01/24
I停不下來 / 那傢伙叫Accel
Iが止まらない / 奴の名はアクセル
照井龍
三條陸
7.9%
20
2010/01/31
I停不下來 / 假面騎士的作風
Iが止まらない / 仮面ライダーの流儀
8.0%
21
2010/02/07
歸來的T / 不適合女人的旋律
還ってきたT / 女には向かないメロディ
真倉俊
長谷川圭一
6.8%
22
2010/02/14
歸來的T / 死不了的男人
還ってきたT / 死なない男
8.7%
23
2010/02/21
嘴唇上說出的L / Singer Song Rider
唇にLを / シンガーソングライダー
Queen和伊莉莎白
三條陸
8.8%
24
2010/02/28
嘴唇上說出的L / 騙人的就是你
唇にLを / 噓つきはおまえだ
8.7%
25
2010/03/07
P的遊戲 / 人偶是小偷
Pの游戱 / 人形は手癖が悪い
人偶麗子
長谷川圭一
9.7%
26
2010/03/14
P的遊戲 / 亞樹子On the run
Pの游戱 / 亜樹子オン・ザ・ラン
9.4%
27
2010/03/21
注視著的D / 透明的魔術女孩
Dが見ていた / 透明マジカルレディ
莉莉白銀
三條陸
8.8%
28
2010/03/28
注視著的D / 決死的Twin Maximum
Dが見ていた / 決死のツインマキシマム
7.5%
29
2010/04/04
惡夢的H / 睡公主的憂鬱
悪夢なH / 眠り姫のユウウツ
雪村姬香
長谷川圭一
8.9%
30
2010/04/11
惡夢的H / 王子大人是誰?
悪夢なH / 王子様は誰だ?
9.1%
31
2010/04/18
風在呼喚B / 野獸該追
風が呼ぶB / 野獣追うべし
尾藤勇
三條陸
8.2%
32
2010/04/25
風在呼喚B / 現在,正在光輝中
風が呼ぶB / 今、輝きの中で
8.3%
33
2010/05/02
Y的悲劇 / 尋找昨日的女人
Yの悲劇 / きのうを探す女
須藤雪繪
中島一基
8.6%
34
2010/05/09
Y的悲劇 / 兄妹
Yの悲劇 / あにいもうと
8.9%
35
2010/05/16
R的那邊 / 不久將下起名為怪物的暴雨
Rの彼方に / やがて怪物という名の雨
附近的小朋友
長谷川圭一
8.8%
36
2010/05/23
R的那邊 / 將這一切結束
Rの彼方に / 全てを振り切れ
8.7%
37
2010/05/30
來訪者X / 約定之橋
來訪者X / 約束の橋
山城諭
8.1%
38
2010/06/06
來訪者X / 以Museum之名
來訪者X / ミュージアムの名のもとに
8.7%
39
2010/06/20
G的可能性 / Bad Cinema Paradise
Gの可能性 / バッドシネマパラダイス
虹村愛就
三條陸
8.1%
40
2010/06/27
G的可能性 / 不可原諒你
Gの可能性 / あなたが許せない
7.7%
41
2010/07/04
J的迷宮 / 獵奇的惡女
Jの迷宮 / 猟奇的な悪女
刃野乾夫
長谷川圭一
7.5%
42
2010/07/11
J的迷宮 / 鑽石受損
Jの迷宮 / ダイヤモンドは傷ついて
5.2%
43
2010/07/18
O的連鎖 / 老人偵探
Oの連鎖 / 老人探偵
後藤良枝
7.8%
44
2010/07/25
O的連鎖 / Shroud的坦白
Oの連鎖 / シュラウドの告白
6.5%
45
2010/08/01
K所求之物 / 惡魔的尾巴
Kが求めたもの / 悪魔のしっぽ
轟響子
三條陸
7.8%
46
2010/08/08
K所求之物 / 最後的晚餐
Kが求めたもの / 最後の晩餐
6.7%
47
2010/08/15
殘存的U / 來自菲利普的委託
殘されたU / フィリップからの依頼
菲利普
7.5%
48
2010/08/22
殘存的U / 永遠的搭檔
殘されたU / 永遠の相棒
7.7%
49
2010/08/29
E再見 / 為此城市獻上正義的花束
Eにさよなら / この街に正義の花束を
青山晶
6.2%
平均收視率:7.96%;最高收視率:10.2%(第1話);最低收視率:3.6%(第16話)
  • 總製作人 - 小野寺章(石森製作)
  • 製作人 - 本井健吾(朝日TV)、冢田英明・高橋一浩(東映)
  • 腳本 - 三條陸荒川稔久、長谷川圭一、中島一基
  • 攝影 - 松村文雄、豬熊雅太郎、倉田幸治
  • 美術 - 大島修一
  • 美術助手 - 福田裕子
  • 助監督 - 伊藤良一、山口恭平、鹽川純平、杉原輝昭、福島宏介、石田和彥
  • 編輯 - 長田直樹
  • 動作監督 - 宮崎剛(JAE)
  • 特攝監督 - 佛田洋
  • 線路製作人 - 富田幸弘
  • 線路製作人補 - 道木廣志( - 第20話)
  • 助理製作人 - 鄉田龍一( - 第4話)、望月卓(第37話 - )
  • 人物設計 - 早瀨真人、PLEX
  • 怪物設計 - 寺田克也
  • 人物造型 - Blend Master
  • 視覺效果 - 日本映像Creative
  • CG製作 - 特攝研究所
  • 特攝負責人 - 鈴木啟造、中根伸治
  • 特攝總製作人 - 足立享
  • 特攝助監督 - 小串遼太郎
  • 數字合成 - 南剛
  • CG藝術 - 東映動畫、海上郵報、Studio Back Horn、Gerafinika、他

曲目

    主題曲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鳴瀬Shuhei
    歌:上木彩矢&TAKUYA(註:兩人曾在23、24話中友情出演)

    插入曲

    Cyclone Effect(W CycloneJoker戰鬥曲)(第3-6、9、23-26、45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AYANO
    編曲:Labor Day
    歌:Labor Day
    Finger on the Trigger(W LunaTrigger戰鬥曲)(第7、8、14、16、18、30、39話)
    作詞:藤林聖子、鬼音鼓
    作曲/編曲:五十嵐“IGAO”淳一
    歌:Florida Keys
    註:23話中由翔太郎和菲利普現場演唱。單曲當時並未商品化,直到為止才以被稱為”平成Best RE-EDIT ver.“的重編曲的方式收錄於《平成假面騎士20作Best》中發售。
    Glorious street 栄光の道Glorious street 光榮之道》)(第8話)
    歌:Florida Keys
    註:CD中沒有記載歌詞與製作者的名字,只有DJ HurryKenn的一句“副歌歌詞是自己作的詞”。
    Free Your Heat(W HeatMetal戰鬥曲)(第10、11、13、19-21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Ryo
    歌:Galveston 19
    Naturally(園咲若菜的角色歌)(第13、14、17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鳴瀬Shuhei
    Leave all Behind(Accel的戰鬥曲)(第22、44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Ryo
    編曲/歌:Wilma-Sidr
    註:《假面騎士W RETURNS 假面騎士Accel》中作為主題歌使用。
    Love♡Wars(第23、24話)(Queen & Elizabeth的角色歌)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鳴瀬Shuhei
    歌:Queen & Elizabeth(板野友美&河西智美
    風都タワー風都Tower)(第23話)
    歌:ジミー中田
    Nobody's Perfect(第32、38、41、42話)
    作詞:松井吾郎
    作曲:吉川晃司
    編曲:菅原弘名
    歌:鳴海莊吉(吉川晃司)
    註:劇中設定為鳴海莊吉作曲。
    Extreme Dream(W CycloneJokerXtreme戰鬥曲)(第46、48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AYANO
    編曲/歌:Labor Day

    其它主題曲

    《W》
    歌:松岡充
    《HEART∞BREAKER 》
    歌:大吉(吉川晃司&大黑摩季
    《SOPHIA - cod-E ~Eの暗號~》
    歌:松岡充

    關聯作品

      劇場版

      主演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W&Decade MOVIE大戰2010》(2009年12月12日公開)
      監督:田崎龍太
      腳本:三條陸(假面騎士W 起始之夜)、米村正二(假面騎士Decade完結篇)
      與《Decade》的交叉作品。
      《假面騎士W FOREVER AtoZ/命運的蓋亞記憶體》(2010年8月7日公開)
      監督:坂本浩一
      腳本:三條陸
      單獨作品。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OOO&W feat.Skull MOVIE大戰CORE》(2010年12月18日公開)
      監督:田崎龍太
      腳本 :井上敏樹(假面騎士OOO 信長的欲望)、三條陸(假面騎士Skull Message for W、MOVIE大戰CORE)
      腳本協力:小林靖子(假面騎士OOO 信長的欲望)
      與《Decade》的交叉作品。TV最終話的後日談。
      客演
      名稱上映日期
      《劇場版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VS大修卡》(W客串)
      2009/08/08
      《OOO·電王·全騎士 Let's Go 假面騎士》(W客串)
      2011/04/01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Fourze&OOO MOVIE大戰MEGA MAX》(W客串)
      2011/12/10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級英雄大戰》(W客串)
      2012/04/21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Wizard&Fourze MOVIE大戰ULTIMATUM》(W、照井龍(替身)客串)
      2012/07/09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宇宙刑事 超級英雄大戰Z》(W客串)
      2013/04/27
      《假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鎧武&Wizard 天下決勝之戰國MOVIE大合戰》(武神W登場,木之本嶺浩客串)
      2013/12/14
      《平成騎士對昭和騎士 假面騎士大戰 feat.超級戰隊》(Joker、W客串)
      2014/03/24
      《超級英雄大戰GP 假面騎士3號》(W客串)
      2015/03/21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超級英雄大戰》(W客串)
      2017/03/25
      《劇場版 假面騎士Build Be The One》(W客串)
      2018/08/04
      《平成假面騎士20作紀念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FOREVER》(W、拉麵店主客串)
      2018/12/22

      V-CINEMA

      《假面騎士W RETURNS 假面騎士Accel》
      監督/動作監督:坂本浩一
      腳本:長谷川圭一
      《MOVIE大戰CORE》的後日談。2011年4月8日開始租借、4月21日發售。
      《假面騎士W RETURNS 假面騎士Eternal》
      監督/動作監督:坂本浩一
      腳本:三條陸
      《AtoZ/命運的蓋亞記憶體》的前日談。2011年7月8日開始租借、7月21日發售。

      迷你劇

      《左翔太郎硬漢偵探妄想日記》
      監督:伊藤良一
      腳本:用田邦憲
      販賣版DVD各收錄的映像特典原創短劇。
      發售日話數副標題登場怪人
      2010年
      2月21日
      VOL.1
      もしも亜樹子が優秀な秘書だったら
      ティーレックス・ドーパント
      3月21日
      VOL.2
      もしも亜樹子が市議會議員だったら
      コックローチ・ドーパント
      4月21日
      VOL.3
      もしも亜樹子がメイドだったら
      バイラス・ドーパント
      5月21日
      VOL.4
      もしも亜樹子が怪盜だったら
      バイオレンス・ドーパント
      6月21日
      VOL.5
      もしも竜が探偵だったら
      バード・ドーパント
      7月21日
      VOL.6
      もしも亜樹子がアイドルだったら
      トライセラトップス・ドーパント
      8月6日
      VOL.7
      もしも亜樹子がマジシャンだったら
      パペティアー・ドーパント
      9月21日
      VOL.8
      もしも亜樹子が【極妻】だったら
      ナイトメア・ドーパント
      10月21日
      VOL.9
      もしも亜樹子が妹だったら
      ウェザー・ドーパント
      11月21日
      VOL.10
      もしも亜樹子が殺し屋だったら
      ジーン・ドーパント
      12月3日
      VOL.11
      もしも亜樹子がおばあちゃんになったら
      ジュエル・ドーパント
      2011年
      1月21日
      VOL.12
      もしも誰もがハードボイルドだったら
      テラー・ドーパント

      網路版

        名稱配信日期
        網路版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超派生
        2009年7月17日-9月4日
        網路版 假面騎士W FOREVER AtoZ爆笑26連發
        2010年7月16日-8月20日
        網路版 OOO·電王·全騎士 Let's Go 假面騎士 ~Gachi地尋找!只屬於你的騎士48~
        2011年3月11日-4月15日
        網路版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級英雄大變 ~犯人是誰?!~
        2012年4月1日-4月27日
        網路版 假面騎士Fourze 大家的授業來了!
        2012年7月13日-8月17日
        網路版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宇宙刑事 超級英雄大戰乙! ~Heroo!智囊~ 解決你的煩惱!
        2013年4月12日-4月26日
        網路版 假面騎士Wizard In Magica?!Land
        2013年7月12日-8月2日
        假面騎士Ghost 傳說!騎士之魂!
        2016年1月15日-3月25日(前六章配信
        2016年4月28日(最終章發售
        假面騎士Ex-Aid [秘技]假面騎士Genm
        2017年1月13日--2月24日(前兩章配信
        2017年4月15日(最終章發售

          超戰鬥DVD

          《假面騎士W DVD 蓋亞記憶體大圖鑑》
          監督:山口恭平
          腳本:木原大輔
          製作/發行:國小館
          TV君2010年8月號(2010年10月發售)附錄DVD。
          《假面騎士W 超戰鬥DVD 蓋澆飯的α/再見了愛的食譜》
          監督:山口恭平
          腳本:木原大輔
          製作/發行:國小館
          TV君應募者全員福利DVD。超全集中明確為TV第35至36話間的故事。

          天文館電影

          《假面騎士 恐怖的地球溫暖化計畫》
          2010年6月5日起於日本全國的天文館上映。

          客串

          假面騎士Wizard》第52、53話(W)
          《Drive SAGA 假面騎士Chaser》(照井龍/Accel)
          假面騎士Zi-O》第29話(Diend召喚的Accel)

          小說

          《N的開始/血與夢》
          著:田嶋秀樹(石森Pro.)
          監修:三條陸
          《AtoZ/命運的蓋亞記憶體》上映前於東映Hero MAX vol.34上特別連載的一篇。
          《KAMEN RIDER W -Playback-》
          著:早瀨正人(石森Pro.)
          《小說 假面騎士W ~Z的繼承者~》
          著:三條陸
          講談社Character文庫、2012年11月30日發售。

          漫畫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