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士道(五河士織)

五河士道

五河士織一般指本詞條

輕小說約會大作戰》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主角。是天宮市來禪高中的二年級生。

由於過去的事件,發現自己有封印精靈靈力的能力。之後在義妹五河琴里的協助下,拯救了數名精靈。他是對有為難之人與悲傷之人絕不冷漠避之並為之敞開心胸的善良青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五河士道
  • 外文名:いつか しどう
    Itsuka Shido(五河士道)
    Itsuka Shiori(五河士織)
    Takamiya Shinji(崇宮真士)
  • 其他名稱:士道,士織,士道君,小士(shin),真士,五河君,士太郎,少年,達令,哥哥,兄長大人,gilgamesh,真
  • 配音島崎信長
    藏合紗惠子(士織形態)
    有賀由樹子(幼年)
  • 登場作品約會大作戰
    約會大進擊
  • 年齡:16、17(第三季)
  • 性別:男(本體)女(使用七罪能力變身後)
  • 血型:AO型RH+
  • 身高:170cm
  • 體重:58.5kg
  • 三圍:B82.2/W70.3/H87.6(女性狀態B84/W60/H85)
  • 學校:都立來禪高中
  • 班級:2年4班
  • 義父:五河龍雄
  • 義母:五河遙子
  • 義妹五河琴里
  • 實妹崇宮真那
  • 生母崇宮澪
角色形象,身份背景,相貌衣著,性格特點,角色數據,角色能力,人際關係,普通同學關係,友方,敵方,其他,角色經歷,初始時期,重生幼年時期,十香時期,四糸乃時期,狂三時期,琴里時期,八舞時期,美九時期,七罪時期,摺紙時期,暴走士道時期,二亞時期,六喰時期,狂三再臨時期,澪時期,特殊時期,凜禰時期,萬由里時期,或守時期,凜緒時期,角色歌,榮譽獎項,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天宮市都立來禪高中2年4班的學生,五河琴里的義兄,崇宮真那的親哥哥(三十年前),原名崇宮真士。五河家的養子,養父母是Ratatosk的技術人員,士道於多年前被收養。
原姓“崇宮”,家世情況不明。年幼時曾被母親拋棄,後被五河家收養。由於幼時失去親人感到絕望,所以對他人的絕望異常敏感,幼年有自殺傾向,心理承受能力較弱。養父母經常不在家,於是負責起五河家的家務與飲食。
疑為“第十一精靈”,則對應的質點應為卡巴拉生命樹上額外的質點——<Da'at(知識)>,其名字中的“士”可拆解成“十一”(在日語裡士的確拆開就是十一)。

相貌衣著

有著一頭藍色短髮,茶色眼眸,一般會穿來禪高中的校服。因為偏向中性的外表和對妹妹的過度關心,所以被女生評價為“看來就是對女孩子沒有興趣的樣子”“根本就是個同性戀”。
通過化妝改造後作為女性化身份五河士織反而意外的有人氣,在“想和他成為戀人女子排行榜”中排第3位。

性格特點

表面看上去是個普通的高中生,性格上偏向於老好人,也不怎么會拒絕別人,對校內的訊息不怎么關注。但實際上有著封印精靈靈力的力量,也可將封印靈力作為自己的力量來使用的特殊體質,半強迫地被Ratatosk選為通過與精靈對話減少災害的對象。本人最初也是躊躇猶豫,但是與十香、四糸乃接觸後,正式以自己的意志去幫助精靈們。雖然說話的語調經常不是很好;但卻是對有為難之人與悲傷之人,絕不冷漠避之,並為之敞開心胸的善良少年。
封印了摺紙的靈力一段時間後,突然因為靈力過多引起暴走。在暴走掙脫危險線時,似乎記起與真那的回憶,並想起有一名叫澪的女性好友,對那個回憶有所印象的同時也對DEM社有著很明顯的厭惡。暴走時期性格比較輕佻。

角色數據

家族構成是父·母·妹。雙親去海外出差,家裡沒人。家事萬能。
血型是AO型RH+。身高170.0cm。體重58.5公斤。c坐高90.2m,上臂30.2cm、前臂30.2cm。胸圍82.2cm、腰圍70.3cm、臀圍87.6cm。
視力右0.6、左0.8,握力右43.5公斤、左41.2公斤。血壓128~75。血糖值88mg/dl,尿酸值4.2mg/dl。

角色能力

有利用接吻將精靈的力量封印、使之變為普通人的能力,但若對方不打開心扉至某一程度則不具有效果。另外,在士道與接吻後的精靈間留有不可視的線路的存在連線著,當精靈的精神狀態變得不穩定時則會通過線路將力量逆流,逆流的力量只占整體的極小部分(約十分之一,也有靈力全部逆流的情況,只在十香和琴里身上出現過),精神狀態平靜後則恢復原來的樣子。( 靈力全部逆流需要重新封印 )
由於自己體內有受封印精靈的靈力,所以另一方面自己也是被靈力保護的狀態。踏入吸取壽命的〈食時之城〉仍然可以自由活動。
故事初期除了封印精靈能力和治癒自己傷口的能力(實際是封印琴里得到的能力)以外是一個沒什麼特別能力的普通人。以八舞篇開始能展現並操縱十香的天使——鏖殺公,後期逐漸能夠使用所有被他封印精靈的天使和能力。18卷已經成長到能夠自由使用精靈之力,不亞於一個完整精靈的強度,另有自創技能“奧義·瞬閃轟爆破”。使用天使時眼睛會像精靈一樣出現光點(使用刻刻帝則是左眼變成時鐘眼,與狂三相同)。

人際關係

普通同學關係

友人方面與殿町宏人關係較好,甚至士道與殿町在“腐女所選的校內最佳情侶”排行中排在第二。
女性關係方面雖然獲得十香等“精靈們”的好意,並收到過學妹的情書表白(但誤以為是琴里手下的測試所以果斷拒絕),但在同學級的女孩子中並不是很有人氣,在由殿町宏人所主辦的“最想與他交往的男子排行榜”中排名第52位(得到匿名的1票)。由於身邊經常被十香等美少女所圍繞,遭到了男生的妒忌和女生的輕蔑。

友方

姓名關係注釋
義兄妹
同居
「你是這個世界最令我引以為傲的妹妹,最最最喜歡了」
士道的義妹。主要記憶中第三個封印的精靈。
實際上在五年前最先被士道封印。
親兄妹
準確說應是崇宮真士的親妹妹,但由於士道失去了真士時期的記憶,所以前期對她的關心很有限,後來才慢慢關注起來。
同班同學
鄰居
「如果有人否定十香的話!那我就會超越他們!更加地肯定你」
士道主要記憶中最初封印的精靈。
接近父女
鄰居
「我——會成為......你的英雄」
士道主要記憶中第二個封印的精靈,士道像女兒一樣照顧她,稱她為“精神綠洲”。
亦敵亦友
同班同學
「狂三,我可是——這世上唯一一個改變過歷史的人喔」
試圖吃掉士道靈力的“最惡”精靈,是最後一個被士道封印的精靈。
隔壁班同學
鄰居
我的選擇是——你們兩個都要活下來」
士道主要記憶中第四個封印的精靈(和夕弦同時)。
隔壁班同學
鄰居
「我的選擇是——你們兩個都要活下來」
士道主要記憶中第四個封印的精靈(和耶俱矢同時)。
朋友
「有一個不論發生什麼都不會離開你的冬粉,就在這裡」
偶像歌手,士道第五個封印的精靈。
鄰居
「──要不要跟我……當朋友?」
士道第六個封印的精靈。
同班同學
「無論你打算破壞世界幾次,我都一定會想辦法阻止!不管你即將陷入絕望幾次,我都一定會拯救你……!我──需要你」
最初為AST成員,士道於第一卷“練習”時被琴里要求向她告白,從此以女友自居。士道第七個封印的精靈。
朋友
「二亞心中理想的英雄」
漫畫家,士道第八個封印的精靈,第二個現界的精靈。
鄰居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啊」
士道第九個封印的精靈,與士道一樣過去有被拋棄的經歷。
五河龍雄
養父
R社的職員,真士時期的同班同學兼好友。
五河瑤子
養母
R社的職員,真那中學時代的的好友。

敵方

仇人
敵人
DEM社總裁,以奪取反轉靈結晶為目的,是士道的主要敵人。
三十年前將真士殺害,因此真士對他抱有很大的仇恨。
敵人
DEM社第二執行部部長,世界第一強魔術師,維斯考特行動最忠實的協作者。
敵人
世界第二強魔術師,現已確認失去了部分記憶,疑似被洗腦。
敵人
由<神蝕篇帙>創造出的複數個精靈,視維斯考特為父親。

其他

生母
始源精靈,正式登場之前有幻影(Phantom)、村雨令音等多個身份。

角色經歷

初始時期

在大約三十年前的30號的空間震中名為崇宮真士的少年遇見初始精靈,並與妹妹崇宮真那為其取名為“崇宮澪”,令其在短時間內具備了人類的常識。在一次逛街中在娃娃機里為澪吊了一隻布偶熊。之後真士在與澪逃避艾扎克等人的追捕時中槍身亡,澪用自身靈力治癒了傷口,但逝去的生命卻無法回來,因此真士的殘骸便被澪吸收在其腹中重新孕育,生下士道並賜予士道“吸收力量的力量”,在往後三十年間澪分散自身的力量以增加精靈的數量,計畫令士道穩定地吸收精靈的靈力以求最後達到士道以真士的身份與澪一起共存的目的。
崇宮兄妹和澪崇宮兄妹和澪

重生幼年時期

重生之後的年幼時曾有被生母拋棄,而後被五河家接繼的過往經歷,幼年時有自殺傾向,心理承受能力較弱。對其他人絕望的感觸非常敏銳,像是對抱持著絕望的十香在初次見面即被其所察覺。
五年之前想成為令哥哥喜愛的堅強的五河琴里遇見了“幻影”並被“幻影”賦予的靈結晶變為精靈,卻因無法控制靈力而暴走,誤將士道捲入,在“幻影”指點下琴里為了拯救士道給士道做了人工呼吸,琴里力量被士道無意間封印,同時兩人被消除了記憶。士道受傷會復原的能力就是琴里的精靈之力,但士道和琴里失去了有關當時的記憶。
當時士道贈送給琴里的便是兩根黑色的髮帶,並有了“只要戴著這個就是堅強的孩子”的約定,這也是琴里會變成雙重人格的原因(通過切換髮帶的顏色)。

十香時期

夜刀神十香初次登場後伴隨著空間震而來,並與五河士道相遇,當時的十香不明白自己為何物,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 在這裡,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沒有,只有憂鬱的神情以及悲傷的語氣。也正是因為如此,士道才下定決心要幫助她。
然而初次見面時她並沒有與士道過多交流並險些殺死士道,因為十香與緊隨而來救援的鳶一摺紙發生了戰鬥,所以士道被“Ratatoskr”順利回收。
十香第二次出現是在來禪高中教學樓三樓的第四個教室中,隨後再次與士道相遇並向他提問,但是一開始的對話因為“Ratatoskr”的緣故而導致非常不順利,非常自然的露出了悲傷的表情,而就是這個表情使士道突然爆發,在得知士道不會否定自己之後表現出害羞的姿態,但嘴上卻不肯承認。
在隨後的交談中,十香命令士道為自己取名字,然而一開始士道按琴里的要求所說的名字“阿留”十香並不喜歡,在即將生氣之際,士道以四月十日為靈感為十香取名為十香,十香本人非常喜歡這個名字,在聽到士道如此稱呼自己後十香第一次笑了。然而就在這時,AST突然展開攻擊,十香想讓士道去避難然而遭到了他的拒絕,士道表示這是自己與十香的對話時間,於是十香便用自己的能力抵擋子彈,自己則和士道坐在原地進行交談。在隨後的交談中,士道發現十香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出生,所有的記憶都是扭曲又曖昧的,並表示自己非常討厭“機器人軍團”(AST)。
此後士道向十香發出了約會申請,但還沒等十香理解約會的含義時,摺紙突入結界並與她開戰,而士道則被回收。十香第三次出現時主動找到了士道,由於這次並未引起空間震而沒能引起AST的注意,因此摺紙等人沒有出現,而十香此次來找士道的目的正是為了之前約定的約會。在士道給十香講述了約會是什麼之後十香表現的非常期待,並在士道的建議下換成了平常的服裝。然而兩人的約會卻無意間被五河琴里撞見,於是琴里用計舉辦了“天宮假期計畫”,讓整個商業街變得如同開慶典一般。隨後的十香展現出了自己真實的一面,非常天真單純,對“夢幻之島”也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然而就在最後關頭,十香與士道互相訴說心意的時候,摺紙突入出現並狙擊,士道為了保護十香而獻身為十香擋子彈而倒地“死亡”,十香感到非常的憤怒而爆發,將〈鏖殺公〉全力解放成最後之劍(最後の剣ハルヴァンヘレヴ)〉想要殺死摺紙。之後士道因琴里的靈力而死而復生後冷靜了下來,然而〈最後之劍〉卻力量暴走,無奈之下兩人接吻,十香靈力消失並被封印,並表示希望下次還能和士道約會。十香能力被封印後假造戶口後以轉校生的身分轉入來禪高中就讀,用名為“夜刀神十香”,她是士道最在乎的女孩。

四糸乃時期

在一個大雨天士道與四糸乃初次相遇,四糸乃沒有撐傘在大雨中玩耍,然而就在這時四糸乃卻突然摔倒了,士道看見後急忙跑上前幫助她。然而她卻非常害怕士道全身顫抖並向後退,在士道幫她撿起手偶四糸奈之後,又想要取回手偶又害怕,最終從士道手中搶過手偶。在套上手偶之後,手偶便立刻發出尖銳的聲音說出了與四糸乃性格完全不同的話,並稱呼士道為“幸運色狼”,隨後立刻離開。
四糸乃四糸乃
四糸乃第二次出現時伴隨著小規模的空間震和綿綿細雨,士道立刻認出了她。隨後AST也發現了四糸乃的存在而前來攻擊 ,然而在戰鬥過程中四糸乃不斷逃跑躲避,最後躲進了一家百貨公司中。
正飄浮在空中時與士道第二次相遇,手偶依舊稱呼他為“幸運色狼”,隨後則對士道所說的話而感到有興趣,並稱呼他為“滑稽者”。但在隨後的交談中因為士道否定了四糸奈而導致四糸乃心情變差,在之後士道尋找藉口掩蓋過去後才恢復正常,並接受了士道的約會申請。在之後遊玩的過程中不慎跌落而壓在士道身上,四糸乃從而和士道進行了第一次接吻,但是因為好感度不足以及由兔子手偶四糸奈掌控與壓制力量的緣故而導致能力未被封印。但是這一切都被趕來的夜刀神十香所看見,從而導致十香對士道的好感度下降,然而在十香向士道質問時,四糸奈不斷挑釁十香,而十香則將四糸奈搶過並質問它,四糸乃在幾次想要拿回均失敗後,在大廈中發動了天使<冰結傀儡>,並使用天使奪過十香手中的手偶後離開大廈,在大廈外受到了AST的攻擊,隨後將身體在空間中消失,卻把手偶丟在了那裡,被鳶一摺紙發現並帶走。
在商業街上第三次遇見四糸乃四糸乃在被士道問及是否在找手偶時表現得非常激動並肯定,在聽到士道願意幫自己找手偶之後非常驚訝,同時也初次浮現出開朗的表情並同意。此後士道在看見四糸乃全身濕透後選擇將雨傘交給了她,四糸乃在感激他的同時也對他有了好感。在尋找手偶未果時,四糸乃感到飢餓,士道提出去自己家吃飯。到達士道家後對周圍的一切都非常好奇,在吃親子蓋飯時,四糸乃告訴了士道四糸奈對她的含義:是朋友,也是英雄。士道在聽完後表示會拯救她,並會成為她的英雄,而就在這時十香突然出現,四糸乃因為害怕十香而立刻逃跑。四糸乃第四次出現則是出在街市的正中央,與此同時AST開始擊殺她,然而此時的四糸乃手中沒有四糸奈,因為害怕發動了天使並開始向周圍的敵人攻擊。在士道出現時四糸乃發動了防禦結界,並將自己困在其中。隨後AST對結界中的四糸乃發動了各種攻擊但均未起效,就在四糸乃即將崩潰時,士道卻突然出現,並將手偶還給了她。兩人接吻後,四糸乃的能力被封印。
同時在五河家隔壁的空地上,琴里用政治權利建了一棟精靈專用公寓,四糸乃和十香搬進去。

狂三時期

時崎狂三時崎狂三
時崎狂三主動找到士道,在六月五日這一天轉入了來禪高中與士道成為了同班同學,在自我介紹中毫不忌諱說出自己精靈的身份,狂三希望士道能陪同自己了解學校。之後,士道得知狂三真的是精靈。
在之後的參觀中,狂三占主動地位,這讓“拉塔托斯克”的眾人難以理解。在隨後的交談中,狂三毫不掩飾地講出了自己是精靈的事實,並表示自己來到學校就是為了尋找士道。士道正猶豫著是否要牽狂三的手,狂三卻毫不猶豫地搶先一步牽過士道的手,而這些舉動全被在後面跟蹤的夜刀神十香鳶一摺紙看在眼裡,狂三則以“貧血”為由掩飾,而與此同時摺紙也接到了AST來的電話,並得知狂三為精靈後提醒士道要小心她。
參觀完學院後與士道等人分別並獨自回家,狂三在回家路途中偶遇三個路過的流氓混混,對混混的搭訕毫不忌諱,在將他們帶進胡同里後將三人殺害,之後發現了崇宮真那,並與她作戰,在戰敗後被真那“殺死”。在被摺紙叫到樓道中詢問時發現了摺紙的身份,並使用能力將摺紙按倒,在之後的對話中讓摺紙更加肯定了狂三的危險性。在之後放學回家的時候接受了士道的約會申請並表示很期待。在之後的三重約會中士道與狂三前往內衣店,士道選擇了極其暴露的內衣之後狂三毫不猶豫的前去試穿,並被同班的三人組發現,狂三在士道慌忙離開後買下了那套內衣,並與之後出現的士道會合一起吃飯。狂三在士道再一次離開後因為對士道的忙碌而感到遺憾,因為想喝飲料的緣故而離開了原來的位置,並在小巷子中發現四名少年正在虐待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貓,隨後表示自己也希望加入,只是要改變一下規則,但在此之後被趕回來的士道所發現,並在士道面前殺死了最後一個活著的虐貓者,狂三在準備向士道出手時被及時出現的真那解救,在被真那“殺死”之時表示覺得士道非常的溫柔。狂三在之後依舊出現到士道面前,卻因為士道誓言要“要拯救她”的話起了極大的反應,張開結界〈食時之城〉以全校師生的性命要脅要士道收回前言,但反被士道拿自己當人質要求狂三解除結界。由於一直以來都沒人對狂三伸出援手,使她對士道無論如何都要幫助她的舉動感到不知所措,就在這時狂三本體出現,並將因士道的話起動搖的“過去的自己”殺死,準備直接動手吸收士道,雖然真那、十香與摺紙先後趕來,但都被狂三以天使〈刻刻帝〉的力量擊敗並壓制住。就在她即將得手之際卻被從士道身上取回精靈力量的五河琴里阻止,被其天使〈灼爛殲鬼〉破壞了四分之一的刻刻帝並被消滅部分分身,本體也受到傷害,最後伺機趁亂逃走。

琴里時期

琴里為了解救在學校頂樓被狂三捉住的士道而冒險將精靈的力量全數逆流回來,立刻展現了壓倒性的實力,一擊就將狂三的天使〈刻刻帝(Zafkiel)〉破壞了四分之一。但也因此被破壞衝動奪走了理智,甚至想當場殺死狂三,士道及時阻止才沒釀成慘劇。而從力量回歸的那刻起破壞衝動就不斷地折磨琴里,她必須依賴烈性藥物才能保持清醒。為此琴里要求士道讓自己迷戀上他以再度封印力量。
之後士道在遊樂園與琴里約會時,遭到裝備DEM公司試製的〈討滅兵裝(白色彼岸花)〉的摺紙公然突襲,再度使出精靈的力量且再度失控,聽到摺紙對自己五年之前“殺死”摺紙雙親的悲憤控訴後,戰意蕩然無存,在危急時刻被趕來的十香與四糸乃搭救,最後在對士道告白後,琴里與士道接吻再次封印住力量。隨著再次的封印,五年之前的記憶也隨之恢復,也發現殺死摺紙雙親的精靈另有其人。在此次事件後得知,其實琴里對士道的好感值一直都處於最高狀態(琴里當時曾說“最喜歡哥哥了”,事後卻極力否認)即MAX,本來是沒有約會的必要,但村雨令音希望能完成琴里想跟士道約會的心愿而沒有告知士道此事。

八舞時期

在五河士道修學旅行的或美島上空,八舞姐妹正在激烈爭吵,她們的打鬥製造出了巨大的旋風,旋風揚起的鐵制垃圾桶砸向士道,十香為了保護士道,將其撲倒並被擊暈,隨後士道背起十香繼續前行,剛好八舞姐妹降落在士道兩側,八舞姐妹看到士道之後,因為打鬥難以分出勝負,所以決定改以誰先攻略士道作為決鬥項目,並跟隨士道來到了學生們的避難所,之後就攻略士道一事接受了令音的協助。在當天傍晚士道照顧完十香回去的路上,八舞夕弦八舞耶俱矢埋伏在半途中,將士道拉到澡堂前,表示希望與士道一起洗澡。隨後士道雖然推脫成功並獨自最先進入澡堂中,但八舞兩人還是緊隨其後進入並將士道夾在其中,爭吵再次開始。隨後十香等一眾少女突然出現,士道發現八舞姐妹在自己進入澡堂前已經將門帘對調,而二人完全不知道門帘代表的含義。之後十香了解了情況,幫助士道離開了女浴池。士道急忙投海遊走,他前往令音的臥室,狼狽不堪,卻被令音誤以為士道是來“夜襲”的。此時,在令音的安排下,士道假裝生病,在醫務室中休息,耶俱矢與夕弦則一同出現 在那裡向士道問候,互下戰書。之後耶俱矢按照十香所講鑽進士道的被子來給他取暖,夕弦則掀開被子並要求為士道擦汗,之後收到摺紙“教導”的夕弦突然開始用舌頭為士道舔汗,耶俱矢匆忙阻止。於是耶俱矢在此與夕弦開始爭奪給士道取暖的機會,夕弦則按照摺紙的計策脫光衣服鑽進了士道的被窩,耶俱矢見狀,便也脫光衣服鑽入另一邊。此後夕弦認為“肌膚的接觸區域太過局限”而開始脫士道的衣服,而耶俱矢也在一邊默許並配合。士道不堪忍受,他全裸著衝出房間,正巧撞見小珠老師,引發了一場騷亂。
八舞耶俱矢(左)八舞夕弦(右)八舞耶俱矢(左)八舞夕弦(右)
第二天,令音開始協助八舞姐妹與士道約會,耶俱矢穿的是白色花邊的黑色比基尼,而夕弦則相反。耶俱矢在被士道誇了泳裝的模樣後,非常不好意思的大聲說話以掩飾自己的害羞,此後在讓士道抹防曬油的時候耶俱矢搶先一步將夕弦壓在身下,但很快就露出破綻而被夕弦反壓,兩人就這樣陷入了反覆。此後十香、摺紙與令音三人前來與士道和八舞姐妹進行沙灘排球比賽,在令音安排下,士道和八舞姐妹一組。最初姐妹兩人頻頻烏龍,但在被十香與摺紙挑釁之後決定聯手作戰,最終取得勝利。然而,就在比賽結束後,八舞姐妹突然各自找到士道要求其選擇對方,並表述出了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士道左右為難。但在此後士道與十香的交談中,對話無意間被八舞姐妹聽見,兩人因為過於害羞又感到羞恥,再次開戰。在八舞姐妹戰鬥期間士道與十香一起被艾倫·米拉·馬瑟斯所困,之後十香顯現出限定靈裝和天使與艾倫對戰,但被艾倫輕易打敗,就在十香快被艾倫抓走時,士道為了救出十香顯現出天使〈鏖殺公〉將十香救出並順利逃走,為了阻止八舞姐妹戰鬥,士道卻想使用〈鏖殺公〉阻止,但無法成功,之後在十香鼓勵下,和十香一起用〈鏖殺公〉斬開暴風,阻止兩人,八舞姐妹在彼此交流了內心感情後冰釋前嫌,合力使用天使〈天際疾馳者〉將襲擊“佛拉克西納斯”的DEM社戰艦“阿巴太爾”擊毀。結束戰鬥後,耶俱矢與夕弦同時與士道接吻,宣稱士道為兩人的共有財產,並被封印了靈力。

美九時期

誘宵美九誘宵美九
誘宵美九無意間引發了空間震,出現在天宮市西部的立浪車站前廣場。士道像往常一樣聽從“拉塔托斯克”的指揮與美九交談,而美九一開始也因為台下比較昏暗而沒有看清士道的樣貌,而在之後的選項探討中,Ratatoskr的中津川則發現了美九的身份。在士道走上台並出現在美九面前後,美九發現士道是個男的,好感度急劇下跌,並在之後用聲波攻擊士道,差點導致士道摔下舞台,然而就在美九即將對士道出手時,AST趕到並解救了他,而美九則對AST中的鳶一摺紙表現出了極大的好感,但這反而激怒了摺紙。然而之後因為AST中的傑西卡想要對士道出手而致使摺紙前去營救並與她發生衝突,美九藉此機會消失。
這樣一來,士道不得不穿上女裝扮作女生以五河士織的身份接近她。在隨後的天央廣場中,“拉塔托斯克”想方設法支開了美九身邊的人並讓士道與她獨處,隨後士道雖然因為一時口誤而用錯自己的稱謂,卻被美九誤認為是個性反而增加了好感,並表示願意和士織交換內褲。之後的交談中美九不斷的向士道表現出好奇和好感,在士織因為手被劃破時美九甚至拿出手絹替“她”包裹,並叮囑之後一定要消毒。隨後士道按照計畫化裝成士織前去龍膽寺學院迎接美九放學,雖然有女同學前來阻撓,但因為美九的出現而得到化解,在士織將手絹還給美九後,兩人便一同前去美九家裡喝茶。之後兩人聊天到很晚,就在士織準備回去的時候,美九對“她”使用了“請求”,卻因為士道的強力意志而受挫,於是美九產生了懷疑。之後士織告知了美九有關自己能力以及被封印的精靈的事情,美九表示希望能和其他精靈做朋友但卻不希望士織封印自己的能力。此時士道發現美九並不將其他人的性命放在眼裡,於是怒斥美九,並對其宣戰,講定在之後的天央祭學校總成績中一拼高下。
匯演在即,美九對龍膽寺學院的女子樂隊施加了“請求”並讓她們放棄演出而讓自己參加,一開始不滿的學生也因為被歌聲洗腦而服從美九的決定,而士道方面則由原先樂隊的幾人加上十香等人組成。天央祭當天,為了提高美九的好感度士道再一次化裝成士織的模樣與她前去閒逛並一起吃可麗餅,之後兩人前去套圈,美九在數次失敗後再次使用能力要求擺攤的學生將獎品贈予士織,卻被其拒絕,而美九則在放下狠話後憤憤離開。演出前美九動用能力迫使士道方的演出人員放棄前來,這使士道等人陷入困境。
演出開始後,美九在眾人面前使用靈裝進行表演,效果非凡,而八舞姐妹也趕來並幫助士道,二人分別擔任架子鼓手和貝斯手。士道方的演出雖然精彩絕綸,但還是不及美九。千鈞一髮之際,十香突然開始唱歌,其歌聲的動人得讓美九都為之驚奇異常。結果雖然美九獲得了演出的勝利,但學校總成績的頒布宣告了美九方的敗北,但美九卻不肯承認自己的失敗,反而開始崩壞,並顯現天使〈破軍歌姬〉使用能力控制了周圍的觀眾和八舞姐妹以及四糸乃等人,接著便驗證士織的身份。卻得知士織為男性,異常憤怒,想要殺死士道。而就在這陣騷亂中,十香被艾倫·米拉·馬瑟斯抓走。此後士道因為狂三的出現而得救,為了防止美九擴大災害,兩人前往美九家中尋找線索,無意間得知了美九過去的事情。於是士道為了可以安心營救十香決定與美九談判。與此同時,美九也不斷的擴充著自己的狂熱信徒,並在八舞姐妹以及四糸乃等精靈的隨從下尋找著士道的蹤跡,沒想到士道卻找上門來。緊接著的戰鬥中,士道依靠狂三的“食時之城“壓制住美九的信徒,得以來到美九面前,狂三把兩人一起拉進影子給士道與之交涉的機會,士道告知美九自己想要救出十香的事情,然而美九並不相信,狂三也因為能力到達極限而讓八舞姐妹等人突入,交涉破裂。隨後美九不斷回想士道的話,並向八舞等人詢問士道的為人,卻都得到了正面的回覆。美九十分糾結,決定親自前去確認士道的決心。來到DEM日本分社解救了被魔術師抓到的士道。
在反轉十香使用魔王〈暴虐公〉攻向因為失聲而沒有還手之力的美九時,士道出手使用四糸乃天使〈冰結傀儡〉產出冰盾保護了美九,美九真正察覺到了士道的心意,並發現喜歡上了他。在反轉十香正準備使用〈終焉之劍〉攻擊士道時,欲想使用自己身體保護士道,但被士道推開,在成功解救了十香後,祭典的最後一天美九參加了演出,並在後台與士道約見與其接吻,能力被封印,隨後用不夾雜靈力的真正的歌聲征服了觀眾。

七罪時期

由於AST攻擊的契機,七罪深信自己的“秘密”(大姐姐外形是虛假的)被士道所知,於是宣稱要結束士道的人生,因此變身成士道做了各種惡行。不過,當被與真正的士道比較的時候,夜刀神十香鳶一摺紙分別通過氣味和身體精確數據的微妙差別很輕易就識破了七罪。那之後,七罪寄出信件要求與士道進行“遊戲”,在寄出的眾人的照片中,她使用變身能力偽裝於其中,並要求士道猜出哪一個是自己。如果猜不出誰是被冒充者的話,有嫌疑的熟人或朋友就會一個個地消失,如果答案不正確,被指名的人也會消失,在所有人消失前能有正確答案就算勝出。進行這樣規則的遊戲時,因為自身一些細微的言行,導致偽裝成四糸乃的手偶(四糸奈)之事被識破,而將之前抓走的人全部歸還,正在這時,因為自己不小心而導致作為自己的秘密的身形纖矮、頭髮蓬亂的陰鬱少女般的真容被在場的士道等人看見,所以火上心頭的她便把精靈們變成了小孩的樣子,其後就不知道飛往何處了。
七罪七罪
這之後七罪依舊糾纏著士道等人,做了許多會令士道被別人討厭的事情,但她在之後一次出現中偶然遇艾蓮,因為在和艾蓮的戰鬥中受了傷,導致她體力衰退,一時不能使用天使,也使得被變成小孩的精靈恢復原狀,隨後則被士道等人所救。獲救後因為自身傷勢只能以真容被“保護”在“拉塔托斯克”。在此期間不斷想要逃跑並報復士道,隨後在士道等人的幫助下化妝成功“變身”,但是天生的消極感使得她仍覺得自己沒有被別人認可,在能力恢復之後變成了琴里的樣子並去試探十香等人,但均未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答案,隨後內心產生動搖,在撞見五河士道後變成了“珍寶珠”而被他撿到。在之後的衛星撞擊事件中發現了士道的真誠,在士道遇到危機的時刻出手幫助了處在絕境中的士道等人,並用天使複製出十香的天使〈鏖殺公〉,與士道、十香一起使用<鏖殺公>將向天宮巿墜落的衛星摧毀,在事件結束後,七罪主動與士道接吻讓自己的靈力被其封印。

摺紙時期

因長期與精靈相處產生感情而感到迷茫的摺紙決意同精靈們做個了斷,為了防止士道捲入戰鬥,於是將士道囚禁。在DEM社拉響空間震警報同十香等人展開戰鬥。雖起初占據上風,但後期仍然不敵顯現完全靈裝的十香。最終落敗,落敗後與<幻影>相遇並精靈化。精靈化的摺紙顯現天使,與十香對戰,在與十香戰得難解難分之際,被七罪四糸乃救出的士道突然現身,摺紙不欲讓士道看見精靈化的自己而離去。
為追尋殺害雙親的人,摺紙找到時崎狂三並最終說服她用十二之彈將自己送回五年之前,成功後遇見並質問<幻影>為何要殺害雙親,(誤以為是<幻影>殺害了自己的雙親),<幻影>不明白摺紙的意思,但被摺紙理解為“無需隨手殺人的理由”,憤而發動〈炮冠〉企圖將<幻影>殺死,但最終被<幻影>逃脫。當摺紙以為拯救了父母時,但摺紙的父母卻在這過程中被摺紙所使出的〈炮冠〉誤殺。
發覺小時侯看見殺害雙親的“天使”其實就是自己之後,摺紙精神崩潰,使靈結晶反轉,以反轉體的狀態回到現世。回到現世後對整個天宮市展開無差別的全方位攻擊。嚴重破壞掉天宮市的全部一切,並摧毀掉營救士道的佛拉克西納斯。為了拯救摺紙,士道在狂三的幫助下連續兩次使用了〈十二之彈〉回到過去,將摺紙父母推離了炮火,使摺紙的未來發生了有限的改變。士道返回已被修改的“現在”,發現周圍並沒有人知道摺紙的存在。隔天,留起了長發的摺紙,以轉學生的身份來到來禪高中,與士道再次會面。在新世界線中,摺紙小時候見到士道的哥哥(其實是回到過去的士道)因精靈的攻擊死去,所以極端的憎恨著“精靈”。但事實上,因為十二之彈的作用,摺紙仍保留著原世界線的精靈身份與人格,在發覺精靈或靈力的情況下會原本的人格會以反轉精靈的狀態甦醒進行無差別攻擊,而事後本人毫不知情。為了解答這些疑惑,士道與狂三打算使用<十之彈>去窺視摺紙的記憶,卻因為反轉摺紙的出現宣告失敗。
於是士道將一切告知琴里和令音,在她們的幫助下,對摺紙展開攻略。在與士道的約會時摺紙時不時表現出原本變態的舉動。在士道準備告白以便封印她的靈力時因為受傷展現了琴里的精靈之力,被摺紙看到而反轉。由於士道這一來自前一世界的存在,從而使得兩個人格融合而回想起過去的事。這使摺紙再度陷入絕望,在絕望之時被士道的呼喚挽回理智。 哭泣的摺紙向士道道歉,表達了自己對士道的真實感情。卻仍得到士道的感謝,取回了微笑的摺紙恢復了正常狀態,最後與士道親吻從而成功封印了靈力,並宣稱對士道的愛情才剛剛開始。
<拉塔托斯克>檢查完畢返校後摺紙剪回了短髮,但對精靈的態度柔和了很多,也開始露出微笑了。

暴走士道時期

靈波數值圖出現了一條極度上升的線,那個人竟然是士道。在學校體力測試中把握力計弄壞了,在投球和跑步的時候出現了超乎常人的成績。由於士道儲存了8名精靈的靈力,隨時可能發生暴走(8人份的精靈爆炸)。士道雖然擁有封印精靈靈力的力量,但是他也並非是從精靈體內完全奪走靈力並進行隔離,而是在自己和精靈之間通過不可視的通路進行連線,在自己體內保留有絕大部分的靈力,然後讓少部分靈力處於循環狀態中。拯救士道的辦法就是所有精靈跟士道再親吻一次。
五河士道五河士道
然而當所有精靈打開保健室門口,士道不見了,眾人尋找士道。士道在街上遇到了亞衣麻衣美衣,隨後利用四糸乃的能力變出了冰之花,遇到小珠老師,士道突然下定決心要跟小珠老師結婚並附送了戒指。隨即在路上士道碰到了艾倫·米拉·馬瑟斯並對艾倫說出了喜歡你,而後調戲了艾倫一番。眾人找到士道後, 士道用四糸乃、琴里、美九的力量讓路人服從了自己,士道決定在夜裡十二點答應跟大家進行接吻,條件是:之前都是我讓你們嬌羞,今天你們讓我嬌羞吧。精靈們沒有聽從士道要求,打算強吻士道,士道使用了七罪的能力變成了士織,隨後複製了一大群士織並用美九的能力讓路人掩護自己,士道離開前對她們說道:只要讓我動心的話我會跟你們接吻的,來試著讓我嬌羞吧。隨後從空中離開,隨後精靈們決定讓士道嬌羞,在海灘對士道進行攻略。
八舞姐妹打頭陣進行攻略,攻略成功。七罪使用靈力使自己變成大姐姐,然而靈力不足險些文胸掉落,士道覺得太可愛而心動,攻略成功但被七罪推下了水池。四糸乃進行攻略,對士道塗上防曬霜,正反兩面塗完後,準備往大腿上進行塗防曬霜時,DEM社製造的遠距離遙控人型兵器闖了進來,士道用“奧義·瞬閃轟爆破”輕易地就把二十架人形兵器擊破。擊破之後,四糸乃泳衣壞掉,但底下竟然還有一件,士道心動,攻略成功。DEM社進行反擊,真那趕到並進行了迎戰。
對士道攻略的二號計畫!用優雅的淑女手段讓士道嬌羞吧,琴里進行攻略,兩人進行了跳舞,士道被琴里心動了,攻略成功。美九進行攻略,美九使用了音樂進行攻略,士道也在沉浸之中,攻略成功。摺紙進行攻略,一開始並不怎么順利錯過了最佳機會,在喝酒(實際上是碳酸飲料)的過程中,摺紙打算用藥物讓士道求接吻但是失敗了,自己卻喝下了帶了藥物的酒,然後說了一大堆喜歡士道的話語。士道心動了,攻略成功。十香登場進行攻略,十香拿著一大堆食物過去(想到士道沒吃東西,其實自己也餓了),之後十香和士道互相餵對方,忽然,士道痛苦的瞬間爆發彈開了十香,後飛上天空。
在被士道產生的靈力波吸引注意力的真那要被DEM的艾倫擊殺時,士道將其救下。士道把運送二亞的DEM社的運送機擊毀。由於靈力值越來越飽和,並開始生成靈結晶和精靈化,若完全暴走造成的災害將會比南關東大空災,甚至比歐亞大空災嚴重。為了避免此狀況發生〈拉塔托斯克〉發射了〈丹斯雷夫(Dáinsleif)〉企圖將士道毀滅殆盡,這時〈幻影〉出現,擋下魔力炮保護了士道,還幫助了精靈們創造了機會。在<幻影>消失後,士道成功逃脫,隨後士道在眾精靈的幫助及接吻下恢復了正常。

二亞時期

因暴走的士道打落了DEM社的運輸機,本條二亞得以破壞捕捉自己的容器並逃亡。二亞逃跑時,受虐記憶被大腦里小型顯現裝置消除,因為士道的幫助二亞通過天使〈囁告篇帙〉查找到士道並主動接觸士道。之後士道到她家幫忙煮飯,當漫畫助手並發現她是著名暢銷漫畫家,並了解到她是精靈這一事實。二亞為了答謝士道就說到秋葉原約會。之後兩人一起到秋葉原,雖然逛得很愉快,但二亞好感度卻沒上升。這時候二亞坦白說自己只喜歡二次元,於是士道cosplay成二亞喜歡的動漫角色,使得二亞好感度上升,卻因為之後做出了不符合這個動漫角色的接吻舉動而引得二亞好感度大降,令二亞憤而離開。二亞回家以後玩到一款很特別的遊戲,用天使一查發覺是琴里他們做的,再度大怒。
狂三前來找二亞,請求她用天使幫她調查初始精靈的資料,得知應該除掉造成初始精靈出現原因的三個人:艾略特·鮑德溫·伍德曼艾倫·米拉·馬瑟斯艾扎克·雷·佩勒姆·維斯考特。狂三稱他們三個為“罪人”。
士道等人討論要如何應對二亞,決定製作士道的同人本給二亞看,可是二亞用自己能力知道了士道他們的戰術,認為這個戰術的缺點就是她會不會看。於是琴里決定要和二亞在comiket舉行同人本販售比賽。最後士道這邊決定由七罪主筆,鳶一摺紙八舞姐妹,士道輔助。士道得知原本二亞突然就不再聯絡原本與二亞要好的漫畫家,於是琴里猜測是因為二亞使用了自己的能力,才會越來孤立。comiket當天,二亞與士道的攤位正好在一起。在兔女郎服與偶像美九的宣傳下,與二亞同人本銷量旗鼓相當。原本與二亞要好的漫畫家過來買二亞的同人本,於是士道發覺二亞的心病,說哪怕自己被二亞看光也不會討厭她的。二亞最後給了眾人機會,決定看他們的同人本,覺得水平一般。又用能力查他們是如何製作同人本的,看到了士道等人過去的種種努力,被深深觸動,打算再給士道一次約會的機會。然而這時二亞卻突然反轉。原來二亞被放走是DEM的計謀!為的是讓她動心同時再想起五年間的受虐經歷,使她精神錯亂反轉。反轉體二亞顯現出魔王〈神蝕篇帙〉攻擊士道等人,這時艾倫出現,阻擾士道等人解救反轉二亞,十香等人則去拖住艾倫,讓士道可以去解救反轉二亞,但〈神蝕篇帙〉使用能力控制士道,讓他無法行動,但士道靠體內的靈力擺脫控制並來到反轉二亞面前使用美九能力成功拉回二亞的一點意識,但正當士道在解救反轉體二亞時,二亞被阿爾緹米希亞用光劍斬開腹部,導致反轉靈結晶顯現,二亞的反轉靈結晶被維斯考特吸收,並可以使用反轉二亞的魔王〈神蝕篇帙〉,因目的己達到,就和艾倫、阿爾提米希亞一起離開了。
七罪使用能力幫助二亞治癒身上的傷口,但由於被奪走靈結晶,二亞處於瀕死狀態,但十香發現瀕死的二亞體內還有殘存靈結晶,於是士道趕快與二亞接吻,為二亞補充靈力。二亞漸漸康復,眾人從二亞口中得知所有的精靈都是人類變的。

六喰時期

常年漂流在宇宙中不為世事所擾,但威斯考特使用〈神蝕篇帙〉調查其存在,並派出艦隊和<猛獸>攻擊她,但星宮六喰顯現天使〈封解主〉使用能力成功擊敗攻擊自已的DEM社艦隊和〈猛獸〉,為了警告對其發動攻擊的DEM社,於是使用天使的能力向地球扔落襲擊自己的艦隊和〈猛獸〉的殘駭和隕石,將有關DEM社相關設施擊毀,藉此警告DEM社。
星宮六喰星宮六喰
在新學期開始時,因向地球扔落襲擊自己艦隊和〈猛獸〉殘駭和隕石,將有關DEM社相關設施擊毀,但也導致士道的學校也涉入其中,之後引起拉塔托斯克注意,士道利用全息影像與她見面,但六喰見到士道後,用天使毫不留情攻擊士道,因見到士道在自己攻擊下還活著,對此感到困惑,於是質問士道,才知原來是全息影像,接著問士道來此目的並表示如果士道是惡人她就再次向地球扔隕石,士道向六喰表示自己的目的是來拯救她的,並向她講述之前封印精靈的經歷。所以請求她回到地上讓他封印靈力,但六喰拒絕,表示自己並沒有不相信士道,只是認為繼續漂流宇宙就可以,士道說出DEM社危險性,但六喰表示自己的天使〈封解主〉世上無人能敵,就算有也可以使用天使逃走。但士道認為六喰在這裡一定很寂寞,所以讓六喰試著回到地上。但六喰卻表示自己已經使用天使將自己的心靈封印所以感覺不到寂寞,所以叫士道不用擔心。但士道認為這樣實在太可憐,希望六喰可以回到地面上得到幸福,但六喰卻表示自己的幸福不是士道可以決定並質問士道被他封印的精靈們真的有幸福過而且沒有被DEM社攻擊過,並認為士道做的這些只是為滿足成就感利用自已而己,並問士道背後的拉塔托斯克到底有什麼目的以及如果自己真的被封印靈力是否可以安全生活在地球上。表示自己不想捲入士道的偽善中,不然自己會很困擾的,所以叫士道不要再出現在自己面前。並讓士道轉告DEM社,如果DEM社不放棄繼續攻擊自己的話,自己就用天使〈封解主〉停止地球運行。之後,將投影攝影機封印,與士道斷絕聯絡。
之後,遇到士道等人乘坐的佛拉克西納斯EX〉,使用天使能力讓隕石攻擊佛拉克西納斯EX〉,但被〈佛拉克西納斯EX〉用隨意領域擋住,並遇見用隨意領域來見自己的士道。
士道在眾人的幫助下,利用變化天使——<贗造魔女>的上層能力<千變萬化鏡>變成的<封解主>成功解開六喰的內心並奮力保護了她,成功進入六喰內心。
為了解決衣服的問題,士道打算向琴里借用她的衣服,於是六喰就脫光了身上的衣物;不過在穿到一半的時候,六喰抱怨胸部的位置太窄了穿不進去(這時候士道的耳機傳來了謎之沉默)。六喰答應願意封印靈力,但條件就是不可以和其他女孩子見面,士道不願意;為了幫助這位「過份溫柔」的愛人,六喰使用了<封解主>的力量來上鎖了眾人對士道的記憶並把士道的偽<封解主>也封印起來。
摺紙由於雙重人格里人格(長發摺紙)逃過一劫,十香由於強烈羈絆反轉;二人找上士道。反轉體十香和六喰之間展開了一場激戰,摺紙設計使二人轉而爭奪士道的吻。二人經過一系列爭奪,最後反轉十香在爭執時切斷了六喰最為珍視的頭髪,二人再次大打出手,不分高下;在激鬥的過程六喰不慎刺中了士道,但透過<封解主>的接觸六喰取回了記憶。
因為記憶變得混亂加上失去家人的衝擊,絕望的六喰開始了反轉;士道在反轉十香的幫助下成功接近六喰並封印了她的靈力。幾天后,士道和六喰在精靈公寓的天台上一起觀星;六喰對士道,希望士道可以為她修剪這頭長髪,士道一瞬感到有點訝異,但還是笑著的答應了六喰的願望。

狂三再臨時期

狂三復學後,向士道提出封印自己靈力條件,士道按約定在放學後在學校天台見面,當士道來到天台後,狂三要向士道說明條件時,士道被艾蓮刺中胸口倒下,當十香他們想要去救士道時,被無數<尼別科爾>攔住,只能眼睜睜看著士道被艾蓮殺死。當場十香、摺紙、八舞姐妹因目睹士道被艾蓮殺死而反轉並顯現魔王破壞城市。而狂三用影子逃走。
狂三用<四之彈>來恢復戰鬥中斷掉的右手與士道的屍體。但是無法救回士道的生命。正當狂三失望時,狂三親吻士道屍體,士道體內封印的<六之彈>靈力重新流入狂三體內。於是狂三發動了<刻刻帝>——<六之彈>。將意識返回到過去身體來改變士道死去的事實。
狂三成功回到士道死前一天。狂三與分身計畫如何阻止DEM殺死士道。自知靠自己和分身無法阻止DEM社,於是讓分身找真那幫忙以及去DEM監視維斯考特
第一天,狂三向士道表示目的是士道體內的靈力,士道接受挑戰,如果他和狂三中如果誰讓對方先嬌羞,就是誰贏。在這期間士道因狂三派分身協助真那對付艾蓮、阿爾提米希亞和<尼別科爾>而避免了第一次死亡。
第二天,士道在上學途中被狂三用不同方法險些令其嬌羞,在中午吃便當時,士道用貓型便當吸引狂三,然後雙方交換便當,雙方打成平手。之後士道被狂三約在情天節那天獨處約會。
到情人節那天,在放學後士道帶狂三去之前與狂三分身去的內衣商店,幫狂三選內衣。到了夜晚,將狂三自己做的朱古力送給士道,士道也送狂三朱古力,之後兩人互吃對方的朱古力。之後士道問狂三,她為何要打倒始原精靈,狂三將<佛拉克西納斯EX>的自律攝影機以及士道的耳機破壞,士道被帶去狂三的住處,之後狂三向士道射出<十之彈>。讓士道知道狂三的一切。當士道醒來,被狂三表示她要將崇宮澪殺死,要將一切歸零,因此士道的靈力是必需,來將歷史改變,只要改變了士道被狂三殺死和狂三成為精靈的事情都會消失,被狂三請求他的力量和情命借給狂三。此時,無數的<尼別科爾>出現,準備殺死士道,但狂三用<七之彈>將她們打敗並將她們拖入影子裡,之後用<四之彈>恢復現場,由於在這六天內狂三不斷阻止DEM社追殺士道,在狂三連續使用204個<六之彈>後精神衰弱和靈力消耗嚴重而昏倒。
士道與眼罩狂三士道與眼罩狂三
在狂三昏迷時,士道從狂三分身(眼罩狂三)處得知狂三不斷使用<六之彈>改變他被DEM社殺死的事情,了解真相後,士道也表示這次輪到他拯救狂三。
維斯考特發現狂三利用刻刻帝溯回時間保護士道後,決定用一切力量殺死士道。狂三將這一情況告知琴里等人,並決定同她們一起和DEM社決一死戰。
在決戰當天,士道告知狂三不同於她殺死始源精靈來結束一切的另一方法:士道封印狂三的靈力,再利用狂三的刻刻帝的能力,穿越回30年前攻略始源精靈並將其封印。成功說服了狂三。在士道的質問下,狂三承認自己喜歡士道,在打敗DEM社後,願意向士道獻上自己的嘴唇被士道封印。當狂三將要握住士道伸來的手時,被崇宮澪貫穿胸口死去。

澪時期

澪從狂三胸口中爬出,將士道真士時期的記憶全部恢復。士道質問澪為了讓自己復活都做了什麼。澪表示自己不能沒有真士,不然又該怎么辦才好,士道無法作答。澪知道士道為自己的生命是建立在無數少女的犧牲上感到痛苦,因此準備刪除士道作為士道的記憶讓她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就好。這時十香和八舞姐妹前來阻擾。澪抱住士道將其傳送到地下的避難所,士道正好撞到亞衣身上。士道執意離開避難所,被小珠老師阻止。此時殿町宏人和亞衣麻衣美衣三人站出來阻攔小珠。士道在大家面前使用<封解主>打開出口,大家都震驚了。士道本來想用<封解主>直接傳送回澪那,後來改用<颶風騎士>。這時維斯考特和魔王之女<尼別科爾>出現,維斯考特表示自己要收下士道的靈力好到澪那裡去。士道變出所有天使。使用<贗造魔女>變成魔王之女接近維斯考特,用<封解主>封印神蝕篇帙未果。此時士道發現封解主的違和感正疑惑,被魔王之女偷襲得手。士道被魔王之女直接押到維斯考特面前。好在美九七罪及時出現,士道使出<最後之劍>,但被維斯考特躲開因為他用<神蝕篇帙>調查過,士道使出“奧義·瞬閃轟爆破”使得維斯考特倒地不起。因為真士被維斯考特害死,士道內部的真士的記憶被喚起,殺意迸發出來。但士道只是用<封解主>封印了<神蝕篇帙>。突然世界變成一片黑白,七罪美九突然倒地死亡,連同維斯考特三人的靈結晶都浮現出來。澪帶著靈結晶出現。士道意識到眾精靈已死亡,渾身顫抖無法反抗。突然十香殺出來,振作士道並將其救出。但十香仍被澪用無之天使瞬間抹除。澪正要消除士道記憶,士道使出所有天使,拼盡全力反抗,卻對澪完全起不了作用。千鈞一髮之時,狂三分身突然出現,暗示士道使用<六之彈>將意識回溯到之前。此時澪露出動搖的表情。
五河士道(五河士織)
使用刻刻帝使用刻刻帝
回到了決戰的前一天,士道正苦惱著要如何解決澪,被十香搭話,士道看到十香百感交集,直接抱了上去。受十香啟發,士道向令音提出了決戰當天約會的邀請。
令音接受了士道的邀請,之後士道悄悄聯繫瑪利亞告訴她自己是從未來來的,然後遵循瑪利亞的指示,在辦公室和琴里會合,告訴了琴里那個未來發生的事。琴里正在苦惱,摺紙打來電話說自己和眾精靈都已知道此事,要來幫忙。原來摺紙在士道的衣服上裝了竊聽器。之後士道去見了狂三的分身並告訴她澪將會殺死狂三的事。
在約會中真士對澪的愛意吞噬了士道的恐懼心理。當士道問起令音有沒有喜歡的人時,令音回答只有一個。悔恨和喜悅兩種感情在士道的腦海中翻滾。隨後令音問士道是否恨拋棄了自己的母親,士道回答說自己並不恨她,他覺得母親拋棄自己一定是有苦衷的。隨後加上一句“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她再抱我一次……”

特殊時期

凜禰時期

(此時期介於琴里時期與八舞時期間)
園神凜禰園神凜禰
由於與精靈們約會積攢太多壓力,使其體內靈力回到精靈體內,導致十香暴走。而此時,由強大的靈力殘留的集合體園神凜禰為保護士道不被靈力暴走的十香傷害,於整個天宮市範圍張開結界〈凶禍樂園Eden(凶禍楽園エデン)〉,實質為可以實現士道任何夢想的伊甸園,擁有能將結界內的世界重置的能力,而重置世界的“關鍵”就是士道本身的死亡。在其中數次的輪迴中,殺死得知真相的士道後將世界重置。在世界數次重置後,凜禰自身力量的削弱使得〈凶禍樂園〉無法重置士道和眾人的記憶。但她仍希望繼續維持樂園的夢境。經歷數次失敗的約會後在取水塔顯露真身決定殺死士道後重置世界,士道回憶起自己與其他角色相伴的五段夢境後,被趕來的包括狂三本體在內的眾人解救。凜禰見已無力回天,來到天宮塔頂層發動了〈凶禍樂園〉的特殊能力〈無家可歸者Paradise Lost(無へと帰す者パラダイス・ロスト)〉,試圖讓(結界內的)世界永遠存在下去。眾人合力幫助士道來到凜彌面前,士道否定了樂園所創造的虛假幸福,並告誡凜禰只有依靠自己的雙手爭取而來的才是真正的幸福,並於最後的夢境中,在展望台回絕了凜禰與他永遠駐留樂園的請求。感悟到何為幸福的凜禰強吻士道後被其封印,〈凶禍樂園〉瓦解。士道此時方知唯有凜禰無法離開結界,凜禰亦在對痛不欲生的士道表白後消失。而士道等人則回到現實世界,十香的暴走成功抑制,度過難關,也忘記了與凜禰有關的一切。

萬由里時期

萬由里萬由里
(此時期介於美九時期與七罪時期間)某天,黑球形的靈力團塊突然降臨於天宮市上空,Ratatoskr分析了黑球的性質後得出了那是精靈們對彼此的嫉妒之心以及她們對士道的獨占欲等負面感情的聚合體,從而提出了讓士道與精靈們依次進行一整天的約會以消除負面感情從而抹消黑球的計畫。而悄然而至的萬由里則偷偷跟蹤著士道。在計畫的尾聲,最後一天士道與十香約會時,在十香的追問之下,萬由里說出了自己的身份,她有著“防止負面感情變為完全的惡意”的使命,從而出現在士道身邊觀察並評價他,也道出了使命完成後自己會與天使一同消逝的宿命。但幾天的接觸後,萬由里也愛上了士道,她自身的負面感情使黑球突然顯現了天使形態<雷霆聖堂>並開始無差別攻擊。在眾精靈的圍攻也無用的情況下,萬由里做出覺悟,和士道接吻以此來削弱自己的天使,同時由得到眾人之力而強化的十香破壞了天使。萬由里也帶著滿足與不捨而消失了。

或守時期

或守鞠亞或守鞠亞
或守鞠奈或守鞠奈
(此時期繼萬由里時期)
DEM社創造的人工電腦AI精靈或守鞠奈侵入<佛拉克西納斯>艦載電腦系統意圖取得系統控制權,而在士道體驗新型體感遊戲《MY LITTLE 士道2》的時候人工精靈<或守鞠亞(Irregular)>出現 在士道面前。希望士道告訴自己什麼是“愛”。隨後遊戲發生異常,士道被困在電腦世界裡,精靈們和摺紙為了救出士道,也一併被困,記憶、身份全都遭到篡改。似乎要以非日常的約會的方式令或守最終理解到了“愛”到底是什麼了以後,才能夠脫逃出這個電腦世界。當眾人發現或守鞠奈的目的時,為了阻止鞠奈入侵電腦系統並取得系統控制權,眾人與或守鞠奈展開戰鬥,最終或守鞠亞顯現出了作為精靈時的靈裝(與佛拉克西納斯的造型相似)以背後環抱住鞠奈的方式,要求士道將她與鞠奈一同消滅。最後,原本以為將與鞠奈一起同歸於盡的鞠亞,卻意外地因為系統AI記憶體資訊仍保存在士道手機里的緣故,最終得以存活下來(在向士道的手機傳送鞠亞的數據時也混入了微量鞠奈的數據)。

凜緒時期

(此時期介於或守時期與七罪時期間)
園神凜緒園神凜緒
就在某天,五河士道覺得在家裡所發現的一串鑰匙有股說不出的不協調感。這確實是某人交付的。但是誰交付的卻想不起來。就在此時,腦中響起一道雜音,士道就這樣昏了過去。士道醒來後,發現自己竟身處在或守鞠亞所存在的世界。然後,一名少女出現 在士道的面前。園神凜禰——那是以前士道未能拯救的其中一名少女。和她的再會使士道找回記憶,於是便開始尋找〈凶禍樂園〉再次發生的原因。而居住在再次出現的〈凶禍樂園〉的一位少女,其長相神似〈園神凜禰(Ruler)〉。自稱園神凜緒,並且叫士道爸爸、凜禰媽媽的不可思議小女孩(兩人靈力混合而成的存在)。真實身份是這次重現異變的不完全〈凶禍樂園〉的管理人。讓凜禰、鞠亞、鞠奈三人在現實世界裡重現形體,並且篡改眾人記憶使三人能夠融於天宮市的社會中。但因為力量不完全的關係,凶禍樂園只有七天,七天過後所有事物就會回歸虛無,包含記憶與存在痕跡。也因如此凜緒在鞠奈的協助之下與士道接觸,並積極尋找“最重要的東西”以便完成這不完全的凶禍樂園。凜禰對於凜緒正在尋找的“最重要的東西”心裡有底,可是內心在害怕自己的消失、以及失去自己的士道未來的樣子,所以安於現狀不敢點破,但被鞠奈點破想法後的與其爭吵並露出無奈的想法。在最後凜禰打開心結,對士道做出了“這樣就可以了,士道真正的幸福不在這裡”的發言後,解開了凜緒的凶禍樂園〉,將一串鑰匙交到士道手上後消失。結界解除,眾人因此返回現實世界。

角色歌

五河士道五河士道

Calling
約會大作戰》劇中歌
作詞:渡部紫緒
五河士道角色歌
作曲:坂部剛
演唱:島崎信長

榮譽獎項

賽事獎項名次
2014年國際最萌大會(世萌
偽娘角色表演賽
亞軍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