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條二亞

本條二亞

輕小說《約會大作戰》的女性角色之一,世界上第二個被確認的精靈,知曉初始精靈的存在。在小說第7捲起就被提及,在小說第13卷正式登場,是在士道面前出現的第九位精靈。

擁有一頭灰色短髮,藍綠色眼睛,常佩戴一副紅色眼鏡,自稱“只愛二次元”。約27年前成為精靈,年齡約45歲,因為成為精靈肉體停止增長而保留了17歲的外貌。生活自理能力極差。是個酒鬼。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本條二亞
  • 外文名:日文名:ほんじょう にあ
    羅馬音:Honjou Nia
  • 其他名稱:本條蒼二(筆名)
  • 登場作品:《約會大作戰
  • 生日:6月4日
  • 年齡:外表17歲,實際約45歲
  • 性別:女
  • 身高:168cm
  • 三圍:B76/W59/H80
  • 發色灰發
  • 瞳色藍瞳
  • 識別名:<修女(sister)>
  • 天使:囁告篇帙(Ratziel)
  • 魔王:神蝕篇帙(Beelzebub
  • 靈裝:神威靈裝·二番
  • 職業:漫畫家
  • 漫畫作品:《Silver Bullet》
  • 卡巴拉質點:智慧
  • 逆卡巴拉惡德:愚鈍
  • 喜歡:酒
  • 討厭:黑暗的氛圍
人物介紹,身份背景,相貌衣著,性格特點,人物原型,能力設定,觀測值,靈裝,天使,魔王,排位,角色經歷,登場前,個人主線,康復期間,六喰期間,狂三再臨時期,澪時期,

人物介紹

身份背景

輕小說《約會大作戰》的女性角色之一,於第13卷中登場,大約在28年前成為精靈,世界上第二個被確認的精靈,知曉始源精靈的存在。識別名為<修女sister)>。10年前以本條蒼二為筆名出道,是暢銷漫畫的作者,自稱「只愛二次元」,五年前被艾倫抓住後被長期囚禁在DEM社,受到非人虐待,因為五河士道暴走得以逃脫,平時稱乎士道為「少年」。
第13卷里因威斯考特控制而想起五年間的受虐記憶,導致靈結晶反轉,靈裝變為由血液和靈力混合的黑色修女服。魔王<神蝕篇帙>被維斯考特奪走,因體內有殘餘靈結晶加上士道及時補充靈力,得以保命,甦醒後,告知眾人所有精靈其實是人類變的。
雖失去大部份靈結晶,但因體內有殘餘靈結晶,所以也可像十香她們一樣顯現靈裝和天使。但因靈力不完整,二亞<囁告篇帙>檢索無法完全展現及無法使用“未來記載”。

相貌衣著

擁有一頭灰色短髮,藍綠色眼睛,常佩戴一副紅色眼鏡。平時出去只會穿舊的短羽絨服和牛仔褲,並不會特地打扮。
反轉後:渾身出現如聖痕一般的傷口,全身布滿鮮血與污泥,面部令人聯想到流下血淚的聖母像。

性格特點

二亞性格與她貞淑修女裝完全相反,二亞十分喜歡做些色情事,例如:拜神社時畫18禁繪馬、使用未來記載讓士道摸自己屁股和腰、穿女僕服把工資袋夾在胸部上讓士道來拿等。二亞也十分喜歡給別人取外號,例如:叫七罪為「阿七」、叫摺紙「小折折」、叫美九為「米奇」、叫琴里為「妹妹醬」、叫真那為「小真」、叫狂三為「小狂狂」、叫士道為「少年」(這些稱呼一部分是因為她們名字的讀音和二亞所稱呼的相似)。
二亞十分機智,利用<囁告篇帙><神蝕篇帙>本是一體這一點,使用<囁告篇帙>來干擾<神蝕篇帙>檢索以及在被困入【幻書館】前,及時顯現天使,讓<囁告篇帙>擔當連線原本世界通道職責,使得可以與士道等人逃出去並可以無法遇到維斯考特。(儘管如此,由於囁告篇帙的未來記載無法對完全靈裝精靈生效,在19卷的乾瞪眼和20卷精靈混戰中被所有人追著打而毫無還手之力,被稱為最沒用的老東西而成為迫害對象)

人物原型

卡巴拉生命之樹中第2的質點Cochma(譯作智慧)。數字是2,顏色是灰色,寶石以綠松石為象徵。惑星以天王星為象徵,被稱為至高的父,象徵男性原理。神名是Yod。守護天使是Ratziel

能力設定

觀測值

正常形態「sister」正常形態「sister」

觀測參數
綜合危險度:A
空間震規模:C
靈裝:C
天使:S
能力值
力量:60
耐力:59
靈力:142
敏捷:64
智力:245
總和:570

靈裝

靈裝為頭紗上裝飾著筆,佩帶十字架的半透明有如墨水般的修女服〈神威靈裝·二番(Yod)〉
反轉狀態時靈裝為<禁咒靈裝.二番>,為由血液和黑色的靈力混合而成的黑色修女服。
神威靈裝·二番(反轉狀態)神威靈裝·二番(反轉狀態)

天使

囁告篇帙(Ratziel)
二亞顯現的天使為書之天使--<囁告篇帙(Ratziel)>,是一本類似聖經的帶有十字架巨大的書。天使本身包括情報檢索頁和空白頁。能力是獲取情報的全知能力,要是有未來以外的事情、現在起發生的事情、誰在做什麼等等自己想要的情報都可以在情報檢索頁上得知。二亞的想法是“超超高性能搜尋引擎”。
可以讓記述的東西全部都成為“事實”。將靈裝佩帶的筆在天使的空白頁上記述,就可以將記述的事情變成現實的“未來記載”。
註:(二亞的<囁告篇帙>維斯考特<神蝕篇帙>本是一體,但是不能同時存在,所以發生矛盾。但二亞藉此干擾<神蝕篇帙>檢索,在被困入【幻書館】前,二亞再借本是一體這一點,讓<囁告篇帙>擔當連線原本世界通道職責,使得可以與士道等人逃出去並可以無法遇到維斯考特。)

魔王

神蝕篇帙(Beelzebub
反轉體二亞所顯現的魔王為書之魔王--<神蝕篇帙(Beelzebub)>,是一本巨大漆黑的書。與<囁告篇帙>能力相似,但可以自動地記述在書上,記述速度暴增,魔王本體的書頁四處飛散化為異形,比<囁告篇帙>要費事很多,可以將書中記載的存在具象化。還有就是將已知的事實通過想像向他人傳達。書也可將攻擊包裹起來,來化解攻擊[1]。擁有和狂三【八之彈】相似的能力--惡魔種子【尼別科爾】(由於並不是本體的分身且純粹為靈力構成,更類似於凶禍樂園的守護者)
(因二亞的大部份反轉靈結晶被維斯考特奪走,所以維斯考特成為全知魔王--<神蝕篇帙(Beelzebub>的持有者。但因奪取靈力不完整加上二亞的干擾,導致<神蝕篇帙>檢索失效及無法使用“未來記載”。後來,維斯考特在集中力量調查一點從而獲得零星的情報)
尼別科爾尼別科爾
幻書館(Ashufiriya)
為全知魔王--<神蝕篇帙>的上層能力,擁有將人囚禁在故事中的能力,被囚禁者會被困在是類似鄰界的小型空間。被囚禁在故事中的人會變成該故事的人物並無法使用原來的力量。逃出去的方法只有使用者再次打開通道或者藉助故事中人物的強大力量打開通道。
尼別科爾
利用<神蝕篇帙>的紙片所幻化出來的少女們,擁有銅青色的雙眸以及綁著馬尾的黑灰色頭髮,維斯考特稱她們為“魔王之女”,戰鬥力不強,但和狂三一樣以“數量”為武器。

排位

第二十卷在狂三的提議下除夜刀神十香以外的所有精靈展開了大亂鬥。類似大逃殺模式,在戰場上存活時間越久排名越高,失去戰鬥能力即被淘汰出局,第一名獎勵是獲得向士道告白的權利。
精靈
擊墜
告負
最終排名
本條二亞
時崎狂三
10

角色經歷

登場前

本條二亞是三十年自初始精靈之後第二個被預測到現界的精靈,也是知道始源精靈的存在,所以一直被渴望
殺死始源精靈的時崎狂三尋找。五年前,DEM公司為了進行反轉體實驗而派艾蓮捕捉她並囚禁,雖受著一連串不人道的實驗,還被植入了小型顯現裝置,但卻從未成功反轉。第十二卷時被以「材料A」的名義,從太平洋尼利爾島押送至日本,途中運輸機被當時暴走的士道擊落因而逃跑。
之前一直被囚禁在被DEM社多次用來作人體實驗的尼利爾島的地下設施里(此位置沒有記載到太平洋的地圖上),因為要反映夜刀神十香那樣的反轉現象,施加了某種處理的狀態被運回日本的DEM社關聯設施。途中與士道引起共鳴向他求救,引發士道進一步暴走。暴走的士道打落了運輸機,使二亞得以破壞捕捉自己的容器後逃亡。
或守鞠亞與或守鞠奈均是為研究二亞而出現的ai,或守羅馬音·為“arusu”,其中“ar”與中文“er”音近,為第二精靈的衍生。

個人主線

二亞逃跑時,受虐記憶被大腦里小型顯現裝置消除,因為士道的幫助,二亞通過天使<囁告篇帙>查找到士道並主動接觸士道。於是士道到她家幫忙煮飯,當漫畫助手並發現她是著名暢銷漫畫家本條蒼二。二亞為了答謝士道就說到秋葉原約會。之後在士道面前顯現靈裝和天使,表明自己是精靈的身份,之後兩人一起到秋葉原,雖然逛得很愉快,但二亞好感度卻沒上升。這時候二亞坦白說自己只喜歡二次元,於是士道cosplay成二亞喜歡的動漫角色,使得二亞好感度上升,卻因為之後做出了不符合這個動漫角色的接吻舉動而引得二亞好感度大降,憤而離開。二亞回家以後玩到一款很特別的遊戲,用天使查尋後發現是拉塔托斯克他們做的,再度大怒。
秋葉原約會秋葉原約會
狂三前來找二亞,請求她用天使幫她調查始源精靈的資料,得知無法戰勝始源精靈,並應該除掉造成始源精靈出現原因的三個人:艾略特·鮑德溫·伍德曼艾倫·米拉·馬瑟斯艾扎克·雷·佩勒姆·維斯考特。狂三稱他們三個為“罪人:
士道等人討論要如何應對二亞,決定製作士道的同人本給二亞看,可是二亞用自己能力知道了士道他們的戰術,認為這個戰術的缺點就是她會不會看。於是琴里決定要和二亞在comiket舉行同人本販售比賽。最後士道這邊決定由七罪主筆,鳶一摺紙八舞姐妹,士道輔助。士道得知原本二亞突然就不再聯絡原本與二亞要好的漫畫家,於是琴里猜測是因為二亞使用了自己的能力,才會越來孤立。
comiket當天,二亞與士道的攤位正好在一起。在兔女郎服與偶像美九的宣傳下,與二亞同人本銷量旗鼓相當。原本與二亞要好的漫畫家過來買二亞的同人本,於是士道發覺二亞的心病,說哪怕自己被二亞看光也不會討厭她的。
二亞最後給了眾人機會,決定看他們的同人本,覺得水平一般。又用能力查他們是如何製作同人本的,看到了士道等人過去的種種,被深深觸動,打算再給士道一次約會的機會。然而這時二亞卻突然反轉,原來二亞被放走是DEM的計謀!為的是讓她對士道動心同時再想起五年間的受虐經歷,使她精神錯亂而讓她反轉。反轉體二亞顯現出魔王<神蝕篇帙>,攻擊士道和精靈們,士道和精靈們一起去救二亞時,這時艾倫出現,阻擾士道等人解救反轉體二亞,十香等人則去拖住艾倫,讓士道可以去解救二亞,但二亞的魔王<神蝕篇帙>使用能力控制士道,使他無法行動,但士道靠體內的靈力擺脫控制,士道來到反轉二亞面前並使用美九能力成功拉回二亞的一點意識,但正當士道想繼續解救反轉體二亞時,二亞被阿爾緹米希亞用光劍斬開腹部,使反靈結晶顯現,二亞的反靈結晶被維斯考特奪走並吸收,導致維斯考特可以使用魔王<神蝕篇帙>,由於維斯考特目的己經達成,所以和艾倫、阿爾提米希亞一起離開。
維斯考特離開後,七罪使用能力,幫助二亞冶療身上的傷口,但由於被奪走靈結晶,二亞處於瀕死狀態,但十香發現瀕死的二亞體內還有殘存靈結晶。於是士道親吻了二亞,及時為二亞補充靈力,使得二亞得以保住性命,之後二亞被送去<拉塔托斯克>地下設施進行冶療,二亞漸漸康復,眾人從二亞口中得知所有的精靈都是人類變的。

康復期間

因說出精靈是人類變的話,使士道感到困惑,二亞叫士道等一下到她病房中,在<拉塔托斯克>地下設施病房中,跟士道、琴里、摺紙、真那講敍自已在第一次現界前,自已一直在臨界處於休眠狀態,直到伴隨空間震來到人類世界,來到人類世界後,對於這裡的一切和自已是誰、自己是怎樣的存在什麼也不知道,就知道自己擁有全知天使<囁告篇帙>以及它的使用方法,於是使用天使調查自己,結果發現自己原本是人類,自己是被<幻影>賦予靈結晶變成精靈,並且被封印身為人類的記憶,當看到十香等人,想到她們的情況會不會跟自己一樣,自己也表示對於像十香這些所謂純粹精靈之前是不是都是人類,自己也不清楚,自己也只是推測的,並表示自己之前也因為好奇心使用天使調查<幻影>的身份,但由於受到強大的天使阻礙,導致無法查到。
自己也自責表示如果沒有被DEM社奪走靈結晶或許可以幫到士道協助調查,但在摺紙提示,靠體內殘餘靈結晶,成功顯現出限定靈裝和天使,但卻發現由於被奪走大部分靈結晶,導致〈囁告篇帙〉的檢索功能無法完全展現和無法使用“未來記載”,但借<囁告篇帙><神蝕篇帙>本是一體這一點,來干擾奪走自己靈結晶和可以使用自己魔王<神蝕篇帙>的維斯考特,造成<神蝕篇帙>檢索功能出現問題,並向士道表示由於維斯考特奪走靈結晶是不完整,所以<神蝕篇帙>也是無法使用“未來記載”,讓原本擔心<神蝕篇帙>被DEM奪走,而擔心未來的士道等人可以放心。

六喰期間

康復後,和士道等人一起去神社參拜,期間與七罪一起畫繪馬,並宣稱七罪在繪畫方面很有前途,想邀請七罪做自己的助手,但遭到拒絕。學期開始後,因六喰向地球扔下隕石報復DEM社,結果士道的高中也涉入其中。因此和其他精靈一起被帶到<拉塔托斯克>地下設施,期間與其他精靈在設施里聽到士道和琴里、令音談論如何攻略六喰,與是跟士道一起商談,得出要攻略六喰就必須去宇宙的結論,於是琴裡帶她們去<拉塔托斯克>的基地,去見識修復後以及經過改裝<佛拉克西納斯EX>並帶去見<拉塔托斯克>的創始人:艾略特·鮑德溫·伍德曼,見到伍德曼後,二亞質問伍德曼,身為DEM社創始人之一,為何要保護精靈。但這期間基地被DEM社被襲擊,於是伍德曼下令讓琴裡帶上士道和精靈們撤退並乘上<佛拉克斯納斯EX>去宇宙攻略六喰。但撤退期間,遇到了維斯考特,之後與其他精靈一起顯現限定靈裝迎戰,但維斯考特使用<神蝕篇帙>能力【幻書館】將眾人關入童話世界。在被困入前顯現天使,讓<囁告篇帙>連線原本世界通道。
和七罪一起畫繪馬和七罪一起畫繪馬
在童話世界裡扮演自已所寫漫畫《silver bullet》中的法瑅瑪,與十香一起解救被狼攻擊的四糸乃和士道。之後,起程去尋找其他人,在童話城堡里與其他人重遇,途中各個故事反派角色出現,攻擊士道等人,此時同人本士道出現幫助眾人脫險,並使用二亞用<囁告篇帙>連線的通道將眾人送回原本世界。回到原本世界後,乘坐<佛拉克西納斯EX>去宇宙與眾精靈協助士道去攻略六喰。
回到原來的世界以後被六喰封印了關於士道的記憶,在士道封印六喰以後恢復記憶。

狂三再臨時期

和琴里等人說出了狂三藉助<囁告篇帙>查詢始源精靈的事情,後來和鳶一摺紙誘宵美九一起夜襲五河士道,但是被趕出去。
第二天和摺紙、美九一同被七罪變成小孩子。
為了不讓士道在狂三之前嬌羞,所有眾精靈決定製作朱古力給士道。在製作朱古力的時候製作了點綴草莓朱古力的“歐派”朱古力。

澪時期

與琴里一起留在<佛拉克西納斯EX>上,後澪的天使<萬象聖堂>擊破戰艦,二亞被殺並被奪走靈結晶。
士道改變結局之後,二亞被澪注入靈力後恢復為完全力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