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魯森林人

斯巴魯森林人

斯巴魯森林人(Forester)最早於1997年2月份首次面世。森林人匯集了多功能車和客車的特點,如果引用現代的概念,就是一款“交叉”車型。

森林人的底盤借鑑了 1993年的斯巴魯翼豹,移植到森林人的身上,這款經典的底盤被提高了離地間隙,但是全時四驅和水平對置發動機沒有改變。因此森林人不但擁有在惡劣路況條件下的卓越性能以及多用運動車(SUV)所要求的較高的駕駛位置的同時,它還為車手提供令人愉悅的舒適駕駛。

基本介紹

  • 品牌:斯巴魯
  • 參考價格:22.98萬-37.78萬
  • 車型尺寸:4560mm*1780mm*1700mm
  • 驅動方式:前置四驅
  • 制動方式:前盤後盤
  • 軸距:2615毫米
  • 行李艙容積:1610~1660升
  • 油箱容積:60升
  • 標準座位數:5個
汽車資訊,汽車細節圖,汽車視頻,車系介紹,外觀內飾,動力操控,安全配置,歷史進程,試駕感受,改裝建議,四驅系統,特別版,車型參數,款式報價,最新一代,公司簡介,

車系介紹

在剛剛結束的廣州車展(微博)上,斯巴魯全新一代森林人在國內首次亮相。近日有相關訊息稱,該車將與明年4月正式上市。全新一代森林人較現款車型在尺寸上有所增加,並配備了2.0L和2.0T兩種動力。
森林人的外形顯得有些另類。與其他suv粗獷豪放的車頭相比,森林人寬闊扁平的車頭更像是一部豪華轎車;梯形的前進氣格柵樣式中規中矩,近乎方正的前大燈設計並無新意,但和發動機罩上兩條深深的板金痕搭配在一起還算耐看。從側面線條判斷,森林人完全像是一部旅行車, 1.585米的身高比小巧緊湊的豐田特銳suv還低了18厘米。
斯巴魯森林人斯巴魯森林人
森林人的車尾造型更為另類,大得不成比例的六邊形後窗和近乎三角形的組合尾燈搭配在一起,讓人對富土重工設計人員的審美取向產生懷疑,但巨大的尾窗可以讓駕駛員在倒車時看到車後一米高以上的物體,大大減少了撞上障礙物和傷及兒童的危險。
新款森林人車身長4450毫米,與原有車型相比縮短了10毫米,但是車內長度卻增加了。車寬1735毫米,與原有車型相同,車身高度較原有車型增加了5毫米(1585毫米)。最低離地高度為200毫米。另外,通過將前輪距較原有車型加大20毫米,增大了方向盤的舵角,最小轉彎半徑為5.2米,較原車型減少了0.1米。後輪距寬度方面,新款森林人也比原來加大了15-20毫米,而且將前後分別安裝的穩定器直徑較原有車型分別加大了2毫米,提高了駕駛穩定性。
斯巴魯森林人
新款森林人配以灰黑雙色內飾,方向盤是賽車式的三輻式,細紋密布,握在手裡並不打滑;儀錶盤帶有銀色金屬飾圈,鑲嵌在向上凸起的半殼型儀表罩內;自動變速桿採用豪華車型常見的階梯式設計,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誤掛擋的風險;座椅除了實現水平調節外,還可在50mm的範圍內實現手動升降。 森林人內飾的過人之處在於製作工藝細膩,中控台上塑膠件的每個接縫都處理得嚴絲合縫,鈦銀飾件也是銀光可鑑,大大提升了內飾的整體檔次。
新款森林人2.0xt裝備了 2.0l水平對置四缸dohc發動機,在渦輪增壓裝置的幫助下,最大功率在5000rpm時達到了驚人的 133kw,比君威3.0l旗艦型還高出了7kw;而最大扭矩在3200rpm可達峰值 245n·m。配上1430kg的輕量化車身動力輸出極為強勁。發動機在3200rpm以內,車輛始終不動聲色的快速加速,在超過3200rpm後繼續加油,增壓渦輪開始介入工作,動力迅猛增加,從0加速到100km用時只需8.7秒,極速更是輕鬆越過200公里。這種性能,實在令對手畏懼。
森林人前懸採用麥弗遜式獨立懸掛,螺旋彈簧;後懸採用雙連桿支柱式獨立懸掛,螺旋彈簧。減震對路面坑窪的過濾性不錯,而選用的翼豹轎車底盤在激烈操控中也表現出了良好的穩定性。
斯巴魯森林人斯巴魯森林人
雖然車高僅有1585mm,可是森林人的最小離地間隙也有 195mm,達到多數suv的水平。森林人的爬坡能力相當強,超低的車身重心輔以全時四驅,在不受接近角影響的前提下,森林人的極限爬坡角度能達到45度,野外常見的二三十度小坡對它而言更是如履平地。
森林人雖然是一輛suv,但它的操控性更優於它的越野性。森林人高速轉彎的極限極高,一方面短車身造就了其靈活的身手,另一方面低重心的水平對置發動機和全時對稱的四輪驅動系統更有利於高速轉彎。
輕輕的扭動方向盤,車頭已直指轉彎方向。輪胎的抓地力十分強,即使人為急速轉彎,也不會輕易發生側滑現象。同時底盤的穩定桿有效的控制車身側傾,使四個車輪牢牢緊貼路面。懸掛在經過減速帶時,以80km/h的速度衝過去,感覺懸掛有很強的韌性,彈弓沒有餘震,車身非常平穩。剎車系統反應快捷,而且制動過程也很漸進,不會在踏板行程的頭段產生突然過大的制動力,是一套調校得相當出色的剎車系統

外觀內飾

09款森林人配備了高亮度的LED前大燈組合,為駕駛者提供了更好的視線照明。與日本地區銷售的09款森林人相比,這款引進國內的09款森林人雖然沒有安裝輔助倒車鏡,但像前大燈清洗功能、以及斥水性後視鏡等配置,還是讓駕駛者感受到這款車的人性化的關懷。比前一代車型,09款森林人完全改變了形象,外觀更時尚更動感。而原來較為硬朗的外表,也變得相對平和了許多 。這款新車的尾部設計即簡單又實用,幾條簡單硬朗的勾線,便勾勒出整個尾部的設計。高亮度的LED尾燈在夜間具有良好的識別性,為安全提供了保障。無骨式後雨刷、車頂處的空氣動力擾流板和鍍鉻排氣管體現了斯巴魯家族傳統的運動氣質。
斯巴魯森林人座椅斯巴魯森林人座椅
全系均為黑色內飾的09款森林人不僅在空間上要優於老款車型,在內部的舒適性、娛樂性配置也要比老款的森林人也提升一大截。09款森林人將定速巡航控制集成到了方向盤上,並且將儀錶盤更換成藍色背景光(日本地區銷售的09款森林人儀錶盤為紅色),與斯巴魯傲虎系列車型的類似。

動力操控

09款森林人有兩款發動機可供選擇,一款為水平對置2.0升 DOHC16氣門汽油發動機。在 “正時可變氣門電子控制系統”作用下即增加了發動機動力的同時也最大限度的節約了燃油消耗。該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109Kw/6000 rpm,最大扭矩可以達到191N.m/ 3200rpm。另一款為水平對置2.0升DOHC16氣門渦輪增壓汽油發動機。所迸發出來的動力更是驚人的該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169Kw/5600 rpm,最大扭矩可以達到319N.m/ 2800rpm。再配上斯巴魯最引以為傲的左右對稱全時四驅系統,它的駕駛樂趣自然不必多說。
斯巴魯森林人斯巴魯森林人

安全配置

斯巴魯森林人是一款定位於家用的城市與越野混合的SUV,保護駕駛者與乘客的安全當然不可忽視,斯巴魯在這個方面也是做足了功課。
斯巴魯森林人斯巴魯森林人
對於汽車安全性作用最大的是車架,斯巴魯開發了新一代高強度環形車架。座艙經過專門的加固設計,從車頂,到車門和門柱,以及車底板都經過加固,裝有專門的支撐架,能夠吸收各個方向的撞擊和震盪,確保座艙安全。車前部受到撞擊的機率最高,往往也比較嚴重,主框架被設計成潰縮式,在撞擊中吸收能量。
森林人可以帶給我們高枕無憂的安全,所以盡情享受這輛車才是我們的生活。森林人2.0自動擋車型裝配了整合式的音響和GPS系統。乍一看,還找不到放碟片的地方,原來隱藏在6.5英寸的TFT液晶顯示屏後面了。輕輕的觸一下“open”鍵,您就知道原來別有洞天。兩個碟片吸入口,上面的是專門為GPS準備的,下面的就是DVD光碟機了,可以“通讀”幾乎所有的音頻視頻光碟。
GPS和音響的控制非常簡單,顯示屏左右的按鍵就是快捷進入各種功能的“入口”,然後就可以調節了,這個6.5英寸的TFT顯示屏支持全螢幕觸摸功能,幾乎所有的功能都可以直接在螢幕上操作,使用起來十分簡單快捷。

歷史進程

1966年在日本汽車中最先採用前置前驅(FWD)驅動方式和水平對置發動機的“斯巴魯1000”發售並得到很高評價。1972年,斯巴魯發布了成為四輪驅動(4WD)汽車先驅的LEONE 4WD車型,由此拉開了斯巴魯全時四輪驅動(AWD)汽車的歷史帷幕。1987年,隨著世界首款安裝ECVT(電控無級變速器)的“ JUSTY ECVT”車型的發布,斯巴魯牢牢樹立了自己獨具特色、業內領先的品牌形象。接下來,1989年初代Legacy力獅車型誕生了。在此之後, 92年的Impreza翼豹,95年的Outback傲虎,97年的Forester森林人, 05年的Tribeca馳鵬被相繼發布,斯巴魯研發的精彩車型均
取得巨大成功。斯巴魯選擇3月3日這樣一個具有深刻的含意的日期發布新款Forester森林人,這即是對以往成績的紀念,也表明了斯巴魯對新款Forester森林人這一車型的深切期望。以左右對稱全時四輪驅動系統(Symmetrical AWD)及斯巴魯水平對置發動機(SUBARU BOXER)相結合而具有的優異性能和引領汽車潮流的Crossover SUV為設計理念,斯巴魯Forester森林人車型從面市之初就成為領先時代的車型。歷經十年發展,它已成為斯巴魯的經典車型,以其為代表的都市SUV概念也引領了SUV車型的發展潮流。作為斯巴魯在國際市場和中國市場的主力銷售車型,它得到眾多消費者的認可和喜愛,並取得輝煌的銷售成績。在2006年,Forester森林人車型達到了在全球生產銷售100萬台的目標。此次面對中國市場推出的新款Forester森林人車型,是斯巴魯汲取市場反饋、掌握汽車發展趨勢,並套用多種新開發技術設計而成。新款Forester森林人採用新型底盤和發動機、全系車型標準配置車輛動態控制系統(VDC),在外觀、操控性能和內部空間等方面獲得全面提升,整個車系也針對使用者的需求擴充到配置高低不同、各有側重的六款車型,從而以更高的性價比和更強的使用需求針對性給中國消費者帶來實惠和喜悅。
斯巴魯森林人斯巴魯森林人
新款Forester森林人擁有比前款車型更大的車型尺寸和新穎、時尚的車身配色設計,這與新
型橫條鍍鉻格柵和硬朗的車身線條相結合,使整體外觀顯現更為強烈的SUV風格;採用斯巴魯動態底盤控制概念(SDC3)設計而成的新型底盤搭載新型2.0升雙頂置凸輪軸(DOHC)自然吸氣水平對置發動機或新型2.5升雙頂置凸輪軸(DOHC)渦輪增壓水平對置發動機,給新款Forester森林人帶來充沛和富有激情的動力表現;更值得一提的是車輛動態控制系統(VDC)成為全車系標準配置,這一系統使斯巴魯左右對稱全時四輪驅動系統(Symmetrical AWD)與水平對置發動機(SUBARU BOXER)相結合的技術優勢得以更加充分地發揮,使新款Forester森林人的原本優異的操控性能再次得到提升;新型底盤和後雙叉橫臂式獨立懸架的使用,再加上外部尺寸的加大,使得新款Forester森林人車內空間得以拓展,不僅讓使用者獲得更加舒適的駕乘感,更大容量的後備箱也給車輛帶來更豐富的功能性;設計精巧的中央儲物箱和可收放的後排方便托盤,以及首次成為高端車型配置的帶觸摸顯示屏的DVD導航系統則顯示出新款Forester森林人在使用便利性方面的提高。在全車系整體提升的基礎上,新款Forester森林人的車型設定也更為細緻和全面,每種車型都各有其特點以適合不同消費者的需要。新款Forester森林人共有六款車型: 2.0X舒適版為手動擋車型,可使駕駛者充分感受駕駛樂趣而又具有較高燃油經濟性; 2.0XS手動豪華版同樣為手動擋車型,但憑藉包括真皮面料座椅在內的豪華內飾和更為齊備的車內設定,具有更為舒適的駕乘環境;2.0XS自動豪華版動力性能優異,操作簡便,內飾豪華;2.0XS豪華導航版動力性能優異,操作簡便,除了內飾豪華還配備了DVD導航系統,便利性更強;2.5XT自動豪華版動力充沛,能給駕駛者帶來最為激情駕駛感受,同時具有豪華內飾;2.5XT豪華導航版動力充沛,能給駕駛者帶來最為激情駕駛感受,除了內飾豪華還配備了DVD導航系統,便利性更強。作為以個性化和高性能著稱的國際知名品牌,斯巴魯以獨具特色的技術精髓為基礎,敏銳感受消費者需要,順應汽車發展趨勢,通過對技術和設計理念創新的不斷追求,打造精品車型來滿足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生產使用者最為需要的車型並賦予使用者最大駕駛樂趣,這是斯巴魯的理念所在。秉承這一理念的新款Forester森林人將以優異操控性和強大的功能性為所有使用者帶來全新的生活。
斯巴魯森林人斯巴魯森林人
斯巴魯森林人斯巴魯森林人

試駕感受

它的特長是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和山區間奔跑,具有一定越野能力的高性能機器,你會想
到什麼?Wagon還是SUV?斯巴魯森林人一個非常像Wagon的SUV是否能符合這個要求。經歷了十年發展,斯巴魯森林人堪稱經典車型,已經給人十分深刻的印象,但是當你看到新一代森林人的時候,你會發現已經不是那個熟悉面孔的森林人了。
如果你只看新一代森林人的前臉,那么給你的感覺僅僅是改裝了新一代翼豹中網的翻版車。其實新森林人這么做的原因是為了與同品牌其他車型風格更加統一,更加強調這一代家族的血統。
從側面新森林線條更加凸出SUV的模型,而不像以前看起來更像Wagon,黑車窗框線和B柱、C柱使側面車窗更加簡潔,整體感更強。並且腰線在後側窗部位上挑,搭配粗獷的輪眉,運動感更加強烈。
尾部較上代相比有了明顯的變化,新款森林人的造型已經脫離了前兩代車型方方正正的風格,從而變得流暢圓潤了一些。很顯然森林人這次換代絕不再是小改款,而是重新設計的。
渦輪增壓型的森林人將採用17吋規格為225/55R17的輪胎,懸掛部分新森林人採用
連桿支柱懸掛,具有結構簡單,質量輕,回響速度快的特點,但這種結構能夠提供的支撐力有限,使得使舒適性大打折扣。但是在車身側傾時懸架的支撐力主要靠上下兩個支柱來承擔,而並非減振彈簧,因此可以將彈簧調校的比較軟,在直線行駛還是可以獲得較好的舒適性。
新一代斯巴魯森林人的側面新一代斯巴魯森林人的側面
新森林人依舊是5座的設計,但是乘坐空間方面會比老款的更加出色,後排座椅同樣可以按40/60或整體放倒,使行李箱空間得到進一步拓展。很多緊湊SUV車型在換代的時候往往會大幅增加車身尺寸,而新款森林人看上去比老款要大一些,但基本保持了過去的身材,沒有過多增大。
新森林人提供兩種顏色的內飾供消費者選,造型完全一樣,與新翼豹如出一轍。採用了更多流暢的曲線,深淺搭配金屬質感的裝飾,比老款時尚了許多。
斯巴魯森林人的黑底白字紅圈裝飾的儀錶盤,晚上看起來讓人感覺十分舒服。三個圓形儀表也並不同的圓形,而是採用的半圓,細看只有轉速表示圓筒狀。
SI-DRIVE的車動力學控制系統讓森林人可以適應各種路面,intelligen智慧型模式,可以讓車動力學控制更多的去適應路況。而運動和極度運動模式則可讓森林人輸出更強的馬力,來提升加速性。
日規的森林人,採用了全新的自然吸氣2.0升水平對置發動機。6000rpm可以輸出146馬力,3200rpm可以輸出141磅/英尺的扭矩。而美規的2.5升發動機與日規的能力大體相同只是提升了7馬力,2200rpm-6600rpm的扭矩輸出得到增強。同時,修改過的日貴2.0T發動機則可提供5600rpm輸出227馬力,2800rpm可以輸出235磅/英尺的能力。渦輪工作時間點在2500rpm到6000rpm,0-96km/h加速時間只要5.5秒。
新一代斯巴魯森林人的輪圈新一代斯巴魯森林人的輪圈
新森林人在急轉變線時車身回響相當靈敏,當時車速從100km/h減速至60km/h過彎時,輪胎與地面的摩擦發出了刺耳的尖叫,車身雖然側傾嚴重,但沒有出現側滑現象。自調平裝置可以在車輛因裝載貨物多而自然下沉時自動觸發,啟動後開始自動調節車尾高度位置,保持合理的離地間隙。
從翼豹開始斯巴魯車中最大的遺憾就是四速的自動擋。所以四速的變速箱的森林人也肯定是落後這個時代了。相比五速手動損失效率近15%的四速自動擋。斯巴魯似乎告訴消費者,只有開手動擋才能完全征服我。而喜愛自動檔的消費者也只能等2010年斯巴魯的自動變速箱了。
新一代斯巴魯森林人空間新一代斯巴魯森林人空間
新一代森林人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繼任者,2.0T的發動機讓人難忘,5.5秒的加速時間,非常沉穩的底盤,完全繼承了森林人家族的血統,雖然它是SUV但是駕駛起來,就像跑車一樣順暢。
雖然現在還沒有正式的價格出現,但可以肯定是的它面對的將是本田三菱和日產的相應SUV車型。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也會經常提起新一代森林人,當他們看到新一代森林人後的感覺都是So Good So Big

改裝建議

汽車座墊改裝
夏季座墊包括: 冰絲 亞麻 天蠶絲 玉石 竹片 竹纖維 燈蕊草 水牛皮 塑膠絲 雞血藤 豬皮
冬季座墊包括: 水貂皮 狐狸皮 猸子皮 獾皮 羊毛皮 光滑絨布(仿毛) 棉纖維(仿毛)
座墊特點: 亞麻涼墊: 亞麻涼墊現在越來越受到開車人士的喜愛,在夏天選擇它,可以讓駕駛者在開車時比較舒服,因為亞麻涼墊具有吸濕、散熱快、透氣性能好和不粘皮膚的特性,所以在夏天人們比較愛出汗的情況下,亞麻製品就比較符合人們的需求。其中亞麻涼墊以純手工盤花編織的檔次最高,具有涼墊功能的同時,還是一件精美的工藝品。 冰絲涼墊: 冰絲涼墊的使用感覺同亞麻涼墊很相似,只是它價格更高,手感更加柔軟,顏色也非常雅致,可供選擇的款式也很多。桑蠶絲涼墊: 蠶絲涼墊檔次較高,更為追求涼爽舒適感受的車主所愛。 竹塊涼墊: 很多車主在夏季喜歡用竹塊穿製成的涼墊,實際“竹塊”分為竹皮塊和竹芯塊兩種用料。 竹皮塊就是用竹皮部位旋出的竹塊,坐上去會感覺比用竹芯旋出的竹塊涼,兩者用料不同,工藝不同,價格有所差別。竹皮塊質量看起來更光滑、發亮,紋路清晰;竹芯塊質量發白,摸起來濕一些。水牛皮坐墊屬涼蓆家族中的“貴族階層”。同傳統的黃牛皮相比,水牛皮具有溫涼、透氣、防菌的特點,特別適合高品質的轎車使用,既美觀大方,又涼度適中。雖然價格不菲,卻物有所值。
汽車擋陽板改裝
汽車作為人們戶外活動的工具,受到外界強光照射的機率非常高,時間特別長,尤其是當汽車前行遇到強光照射時,人的視覺環境受到破壞,眼睛受到傷害,甚至 危及行車安全。目前,全世界各種汽車都使用的遮陽板,不僅不能有效地防止光傷害,反而會給駕駛人員造成頸椎病等人體傷害和增加疲勞感。所以遮陽板已經不適應汽車防強光的需要,凱美霖濾光屏可隨著光線的強弱而快速發生明暗度變化,光強它就暗,光弱它就明,從而將各種強光弱化,保護人的眼睛和面部無論在白天太陽強光還是夜間汽車大燈光照射下,都不會受到過度刺激和傷害。

四驅系統

VTD
(Variable Torque Distribution)
VTD是Variable Torque Distribution AWD System(可變扭矩分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縮寫。斯巴魯的VTD系統也是與自動變速箱搭配的全輪驅動系統,但與同樣搭配自動變速器的MPT系統不同的是,它採用的是一套複合行星齒輪中央差速器,所以基本的前後輪扭矩分配是前後輪45:55,該系統還裝有限滑後差速器LSD,保證了光滑路面起步的穩定和行駛穩定性。VTD系統可以根據電腦監測車速、輪速、節氣門開度、自動變速箱擋位等數據,通過調節多片式離合器油壓,實現實時調整前後輪扭矩分配。在濕滑路面行駛時,電腦甚至可以鎖止中央差速器達到穩定的前後輪50: 50扭矩分配,以求優秀的操控表現。
新一代斯巴魯森林人的儀錶盤新一代斯巴魯森林人的儀錶盤
VTD系統第一次出現是在1991年上市的SUBARU Alcyone SVX車型上,與之搭配是一台3.3升H6發動機,強勁的六缸增壓發動機、AWD和0.29的超低風阻係數讓SVX驚艷世界車壇。但是SVX車型在1997年便宣告停產。
現在國內有銷售的力獅、傲虎、馳鵬這些3.0升H6發動機自動檔車型使用的就是VT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另外同樣動力強勁的森林人2.5XT裝備的也是VTD,不過動力相對弱一點的森林人2.0AT使用的則是下面的ACT-4四驅系統
ACT-4
ACT-4四輪驅動系統也是和自動變速箱搭配,電腦根據四個車輪感測器數據控制一個濕式多片離合器。它平時基本是前輪驅動的,只傳遞很少的扭矩給後輪。一般來說,變速箱在一、二擋時,最大也只能分配50%扭矩給後輪,而在三、四擋時扭矩90%都是分配給前輪的,更接近前輪驅動,而這樣做是為了節省燃油。
1997年第一次登場的森林人曾使用了ACT-4四驅系統,現在國內銷售的第三代森林人2.0AT車型使用的是改進的新ACT-4系統。另外翼豹自動擋,旅行版也是使用ACT-4四驅系統。
STI’s DCCD
STI的大名可謂如雷貫耳,一看便知STI的DCCD全時四輪驅動是斯巴魯家族最強悍的四輪驅動系統。DCCD系統一般搭配STI的六擋手動變速箱,裝有前、中、後三個限滑差速器。在彎道中車輛的偏航感測器(yaw rate sensor)可以監測車輛是轉向不足還是轉向過度,然後重新調整扭矩分配。而它的強悍之處就在於不僅可以調節前後車輪,還可以調節左右車輪的扭矩分配。在它的幫助下車輛的彎道極限大幅提高,是典型的競技裝備。與這種可以實現控制左右車輪扭矩分配類似的系統還有三菱EVO九代上的AYC主動偏航控制系統和本田的SH-AWD系統。
SI開關調節可以讓森林人適應各種路面SI開關調節可以讓森林人適應各種路面

特別版

這一車型是以原有Forester森林人2.0XS車型加裝車頂行李架、大尺寸輪轂、車頂擾流器、運動特別版標識、運動踏板等極富個性化和運動化的高檔運動外觀及內飾配件而成,富有時尚感和運動感,能極大彰顯駕駛者個性和運動活力。新車型共有Forester森林人2.0XS運動特別版和Forester森林人2.0XS運動特別導航版兩款
Forester森林人運動特別版以 Forester森林人2.0XS自動擋車型為基礎,通過加裝原Forester森林人 2.5XT車型使用的17英寸鋁合金輪轂、車頂擾流器、鋁合金運動踏板等高檔運動配件和銀色車頂行李架、運動特別版車型標識等特別裝備件,實現了優異性能和酷炫外觀的結合。其中,採用新穎銀色設計的車頂行李架堅固實用,並具有更為強烈的裝飾效果;個性鮮明的5輻17英寸鋁合金輪轂不僅動感十足還對車輛的操控性有所提升;車頂擾流器在提升動力學功效的同時更加彰顯運動氣質;包括油門踏板、制動踏板和左腳休息踏板在內的鋁合金運動踏板擁有橡膠防滑設計,美觀且提升安全性;車尾運動特別版車型標識則成為凸顯車型個性的亮點。上述畫龍點睛的5種特別裝備配件起到了突出車輛時尚和運動風格,提升車輛的操控性和實用性的雙重作用,Forester森林人運動特別版將帶給每一位使用者激情澎湃、彰顯個性的駕乘感受。
2.0T發動機2.0T發動機

車型參數

基本信息
2.0 X 手動 舒適版 2012款
2.0 XS 手動 豪華版 2012款
2.0 XS 自動 舒適版 2012款
2.0 XS 自動 豪華版 2012款
2.0 XS 自動 豪華版 15周年 2012款
2.0 XS 自動 豪華導航版 2012款
保修政策
三年或10萬公里
三年或10萬公里
三年或10萬公里
三年或10萬公里
三年或10萬公里
三年或10萬公里
排量(升)
2.0L
2.0L
2.0L
2.0L
2.0L
2.0L
變速器型式
5檔 手動
5檔 手動
4檔 手自一體
4檔 手自一體
4檔 手自一體
4檔 手自一體
基本性能
綜合工況油耗
8.1L/100km
網友油耗
8.9L/100km
12.5L/100km
12.3L/100km
9.9L/100km
最小轉彎半徑
5.3m
驅動方式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乘員人數(含司機)
5
5
5
5
5
5
整備質量
1520kg
車身結構
車門數
5
5
5
5
5
5
車身型式
兩廂
兩廂
兩廂
兩廂
兩廂
兩廂
天窗型式
-
單天窗
-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外部尺寸
4560mm
4560mm
4560mm
4560mm
4560mm
4560mm
1780mm
1780mm
1780mm
1780mm
1780mm
1780mm
1700mm
1700mm
1700mm
1700mm
1700mm
1700mm
軸距
2615mm
2615mm
2615mm
2615mm
2615mm
2615mm
前輪距
1530mm
1530mm
1530mm
1530mm
1530mm
1530mm
後輪距
1530mm
1530mm
1530mm
1530mm
1530mm
1530mm
最小離地間隙
215mm
215mm
215mm
215mm
215mm
215mm
內部尺寸
行李箱容積
1660L
1660L
1660L
1660L
1610L
1660L
行李箱打開方式
掀背
掀背
掀背
掀背
掀背
掀背
燃油&發動機
燃油箱容積
60L
60L
60L
60L
60L
60L
燃料類型
汽油 97#
汽油 97#
汽油 97#
汽油 97#
汽油 93#
汽油 97#
供油方式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排量
1995mL
1995mL
1995mL
1995mL
1995mL
1995mL
最大功率—功率值
110kW
110kW
110kW
110kW
110kW
110kW
最大功率—轉速
6000r/min(rpm)
6000r/min(rpm)
6000r/min(rpm)
6000r/min(rpm)
6000r/min(rpm)
6000r/min(rpm)
最大扭矩—扭矩值
198Nm
198Nm
198Nm
198Nm
198Nm
198Nm
最大扭矩—轉速
4200r/min(rpm)
4200r/min(rpm)
4200r/min(rpm)
4200r/min(rpm)
4200r/min(rpm)
4200r/min(rpm)
發動機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進氣型式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汽缸數
4
4
4
4
4
4
每缸氣門數
4
4
4
4
4
4
缸徑
84
84
84
84
84
84
行程
90
90
90
90
90
90
壓縮比
10.5:1
10.5:1
10.5:1
10.5:1
10.5:1
10.5:1
缸體材料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環保標準
歐4
歐4
歐4
歐4
歐4
歐4
最大馬力
150Ps
底盤操控
轉向助力
電子
電子
電子
電子
電子
電子
變速箱類型
手動
手動
手自一體
手自一體
手自一體
手自一體
檔位個數
5
5
4
4
4
4
前制動類型
通風盤
通風盤
通風盤
通風盤
通風盤
通風盤
後制動類型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手剎類型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前懸掛類型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後懸掛類型
雙叉臂式獨立懸架
雙叉臂式獨立懸架
雙叉臂式獨立懸架
雙叉臂式獨立懸架
雙叉橫臂式獨立懸架
雙叉臂式獨立懸架
輪轂材料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前輪胎規格
215/65 R16
215/65 R16
215/65 R16
215/65 R16
215/65 R16
215/65 R16
後輪胎規格
215/65 R16
215/65 R16
215/65 R16
215/65 R16
215/65 R16
215/65 R16
備胎類型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外部配置
車身顏色
珍珠綢緞白,耀目寒冰銀,淡紫金屬灰,珠光海洋藍,珍珠山茶紅,黑曜珍珠黑,拉力藍
珍珠綢緞白,耀目寒冰銀,淡紫金屬灰,珠光海洋藍,珍珠山茶紅,黑曜珍珠黑,拉力藍
珍珠綢緞白,耀目寒冰銀,淡紫金屬灰,珠光海洋藍,珍珠山茶紅,黑曜珍珠黑,拉力藍
珍珠綢緞白,耀目寒冰銀,淡紫金屬灰,珠光海洋藍,珍珠山茶紅,黑曜珍珠黑,拉力藍
珍珠綢緞白,耀目寒冰銀,淡紫金屬灰,珠光海洋藍,珍珠山茶紅,黑曜珍珠黑,拉力藍
後導流尾翼
車頂行李箱架
車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電動窗鎖止功能
後風窗加熱功能
後雨刷器
外後視鏡電動調節
外後視鏡電動摺疊功能
-
外後視鏡加熱功能
前照燈類型
鹵素
氙氣
鹵素
氙氣
氙氣
氙氣
前霧燈
前照燈自動清洗功能
側轉向燈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行李箱燈
高位(第三)制動燈
防紫外線/隔熱玻璃
防紫外線
防紫外線
防紫外線
防紫外線
防紫外線
內飾
方向盤表面材料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換檔撥片
-
-
-
-
-
行車電腦
轉速表
座椅材質
織物
真皮
織物
真皮
真皮
真皮
座椅加熱
-
前排座椅
-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式
手動
電動
手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向
8
8
8
8
副駕駛座椅調節方式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前座中央扶手
-
-
后座中央扶手
主動式安全頭枕
后座椅頭枕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後排座位放倒比例
6/4
6/4
6/4
6/4
6:4
6/4
方向盤上下調節
方向盤前後調節
影音空調
DVD
1碟DVD
中控台液晶屏
揚聲器數量
4
4
4
4
6
6
空調
空調控制方式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溫區個數
後排出風口
外接音源接口
AUX
AUX,USB
AUX,USB
AUX,USB
USB
USB
溫度分區控制
-
空氣調節/花粉過濾
便利功能
定速巡航
GPS導航系統
-
-
-
-
倒車雷達(車後)
-
-
-
-
倒車影像
中控門鎖
車載電話
手機準備系統
藍牙系統
-
多功能方向盤
-
無鑰匙啟動系統
-
遙控鑰匙
遮陽板化妝鏡
安全配置
剎車防抱死(ABS)
車身穩定控制(ESP/DSC/VSC/ESC等)
剎車輔助(EBA/BAS/BA/EVA等)
制動力分配(EBD/CBC/EBV等)
發動機防盜系統
駕駛位安全氣囊
副駕駛位安全氣囊
前排頭部氣囊(氣簾)
-
-
後排頭部氣囊(氣簾)
-
-
前排側安全氣囊
-
-
前安全帶調節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安全帶預收緊功能
安全帶限力功能
後排安全帶
後排中間三點式安全帶
兒童鎖
車門防撞桿(防撞側梁)
安全帶未系提示
車內中控鎖
上坡輔助
-
-
-
基本信息
2.5 XS 自動 豪華版 2012款
2.5 XS 自動 豪華版 15周年 2012款
2.5 XS 自動 運動版 2012款
2.5 XS 自動 豪華導航版 2012款
2.5 XS 自動 運動版 15周年 2012款
保修政策
三年或10萬公里
三年或10萬公里
三年或10萬公里
三年或10萬公里
三年或10萬公里
排量(升)
2.5L
2.5L
2.5L
2.5L
2.5L
變速器型式
4檔 手自一體
4檔 手自一體
4檔 手自一體
4檔 手自一體
4檔 手自一體
基本性能
綜合工況油耗
9.0L/100km
9.0L/100km
網友油耗
10.2L/100km
11.8L/100km
10.4L/100km
最小轉彎半徑
5.3m
5.3m
驅動方式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乘員人數(含司機)
5
5
5
5
5
整備質量
1520kg
1520kg
車身結構
車門數
5
5
5
5
5
車身型式
兩廂
兩廂
兩廂
兩廂
兩廂
天窗型式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外部尺寸
4560mm
4560mm
4560mm
4560mm
4560mm
1780mm
1780mm
1780mm
1780mm
1780mm
1700mm
1700mm
1700mm
1700mm
1700mm
軸距
2615mm
2615mm
2615mm
2615mm
2615mm
前輪距
1530mm
1530mm
1530mm
1530mm
1530mm
後輪距
1530mm
1530mm
1530mm
1530mm
1530mm
最小離地間隙
220mm
220mm
220mm
220mm
220mm
內部尺寸
行李箱容積
1660L
1610L
1660L
1660L
1610L
行李箱打開方式
掀背
掀背
掀背
掀背
掀背
燃油&發動機
燃油箱容積
60L
60L
60L
60L
60L
燃料類型
汽油 97#
汽油 93#
汽油 97#
汽油 97#
汽油 93#
供油方式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排量
2498mL
2498mL
2498mL
2498mL
2498mL
最大功率—功率值
126kW
126kW
126kW
126kW
126kW
最大功率—轉速
5800r/min(rpm)
5800r/min(rpm)
5800r/min(rpm)
5800r/min(rpm)
5800r/min(rpm)
最大扭矩—扭矩值
235Nm
235Nm
235Nm
235Nm
235Nm
最大扭矩—轉速
4100r/min(rpm)
4100r/min(rpm)
4100r/min(rpm)
4100r/min(rpm)
4100r/min(rpm)
發動機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進氣型式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汽缸數
4
4
4
4
4
每缸氣門數
4
4
4
4
4
缸徑
94
94
94
94
94
行程
90
90
90
90
90
壓縮比
10:1
10:1
10:1
10:1
10:1
缸體材料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環保標準
歐4
歐4
歐4
歐4
歐4
最大馬力
172Ps
172Ps
底盤操控
轉向助力
電子
液壓
電子
電子
液壓
變速箱類型
手自一體
手自一體
手自一體
手自一體
手自一體
檔位個數
4
4
4
4
4
前制動類型
通風盤
通風盤
通風盤
通風盤
通風盤
後制動類型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手剎類型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前懸掛類型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後懸掛類型
雙叉臂式獨立懸架
雙叉橫臂式獨立懸架
雙叉臂式獨立懸架
雙叉臂式獨立懸架
雙叉橫臂式獨立懸架
輪轂材料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前輪胎規格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後輪胎規格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備胎類型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外部配置
車身顏色
珍珠綢緞白,耀目寒冰銀,淡紫金屬灰,珠光海洋藍,珍珠山茶紅,黑曜珍珠黑,拉力藍
珍珠綢緞白,耀目寒冰銀,淡紫金屬灰,珠光海洋藍,珍珠山茶紅,黑曜珍珠黑,拉力藍
珍珠綢緞白,耀目寒冰銀,淡紫金屬灰,珠光海洋藍,珍珠山茶紅,黑曜珍珠黑,拉力藍
後導流尾翼
-
車頂行李箱架
車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電動窗鎖止功能
後風窗加熱功能
後雨刷器
外後視鏡電動調節
外後視鏡電動摺疊功能
外後視鏡加熱功能
前照燈類型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前霧燈
前照燈自動清洗功能
側轉向燈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行李箱燈
高位(第三)制動燈
防紫外線/隔熱玻璃
防紫外線
防紫外線
防紫外線
內飾
方向盤表面材料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換檔撥片
-
-
-
行車電腦
轉速表
座椅材質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座椅加熱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式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向
8
8
8
8
8
副駕駛座椅調節方式
手動
手動
手動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主動式安全頭枕
后座椅頭枕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後排座位放倒比例
6/4
6:4
6/4
6/4
6:4
方向盤上下調節
方向盤前後調節
影音空調
DVD
1碟DVD
1碟DVD
中控台液晶屏
揚聲器數量
7
6
7
6
6
空調
空調控制方式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溫區個數
2
2
2
2
2
後排出風口
外接音源接口
AUX,USB
USB
AUX,USB
USB
USB
溫度分區控制
空氣調節/花粉過濾
便利功能
定速巡航
GPS導航系統
-
-
倒車雷達(車後)
倒車影像
中控門鎖
車載電話
手機準備系統
手機準備系統
藍牙系統
多功能方向盤
無鑰匙啟動系統
-
遙控鑰匙
遮陽板化妝鏡
安全配置
剎車防抱死(ABS)
車身穩定控制(ESP/DSC/VSC/ESC等)
剎車輔助(EBA/BAS/BA/EVA等)
制動力分配(EBD/CBC/EBV等)
發動機防盜系統
駕駛位安全氣囊
副駕駛位安全氣囊
前排頭部氣囊(氣簾)
後排頭部氣囊(氣簾)
前排側安全氣囊
前安全帶調節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安全帶預收緊功能
安全帶限力功能
後排安全帶
後排中間三點式安全帶
兒童鎖
車門防撞桿(防撞側梁)
安全帶未系提示
車內中控鎖
上坡輔助
-
-
-
基本信息
2.5 XS 自動 運動導航版 2012款
2.5 XT 自動 豪華版 2012款
2.5 XT 自動 豪華導航版 2012款
2.5T S-EDITION 自動 豪華版 2012款
2.5T S-EDITION 自動 豪華導航版 2012款
保修政策
三年或10萬公里
三年或10萬公里
三年或10萬公里
三年或10萬公里
三年或10萬公里
排量(升)
2.5L
2.5L
2.5L
2.5L
2.5L
變速器型式
4檔 手自一體
4檔 手自一體
4檔 手自一體
5檔 手自一體
5檔 手自一體
基本性能
綜合工況油耗
網友油耗
13.8L/100km
14L/100km
17L/100km
14L/100km
最小轉彎半徑
驅動方式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乘員人數(含司機)
5
5
5
5
5
整備質量
車身結構
車門數
5
5
5
5
5
車身型式
兩廂
兩廂
兩廂
兩廂
兩廂
天窗型式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外部尺寸
4560mm
4560mm
4560mm
4560mm
4560mm
1780mm
1780mm
1780mm
1780mm
1780mm
1700mm
1700mm
1700mm
1700mm
1700mm
軸距
2615mm
2615mm
2615mm
2615mm
2615mm
前輪距
1530mm
1530mm
1530mm
1530mm
1530mm
後輪距
1530mm
1530mm
1530mm
1530mm
1530mm
最小離地間隙
220mm
225mm
225mm
225mm
225mm
內部尺寸
行李箱容積
1660L
1660L
1660L
1660L
1660L
行李箱打開方式
掀背
掀背
掀背
掀背
掀背
燃油&發動機
燃油箱容積
60L
60L
60L
60L
60L
燃料類型
汽油 97#
汽油 97#
汽油 97#
汽油 97#
汽油 97#
供油方式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排量
2498mL
2457mL
2457mL
2457mL
2457mL
最大功率—功率值
126kW
169kW
169kW
193kW
193kW
最大功率—轉速
5800r/min(rpm)
5200r/min(rpm)
5200r/min(rpm)
6000r/min(rpm)
6000r/min(rpm)
最大扭矩—扭矩值
235Nm
320Nm
320Nm
347Nm
347Nm
最大扭矩—轉速
4100r/min(rpm)
2800r/min(rpm)
2800r/min(rpm)
2800-4800r/min(rpm)
2800-4800r/min(rpm)
發動機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進氣型式
自然吸氣
渦輪增壓
渦輪增壓
渦輪增壓
渦輪增壓
汽缸數
4
4
4
4
4
每缸氣門數
4
4
4
4
4
缸徑
94
99.5
99.5
99.5
99.5
行程
90
79
79
79
79
壓縮比
10:1
8.4:1
8.4:1
8.4:1
8.4:1
缸體材料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環保標準
歐4
歐4
歐4
歐4
歐4
最大馬力
底盤操控
轉向助力
電子
電子
電子
電子
電子
變速箱類型
手自一體
手自一體
手自一體
手自一體
手自一體
檔位個數
4
4
4
5
5
前制動類型
通風盤
通風盤
通風盤
通風盤
通風盤
後制動類型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手剎類型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前懸掛類型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後懸掛類型
雙叉臂式獨立懸架
雙叉臂式獨立懸架
雙叉臂式獨立懸架
雙叉臂式獨立懸架
雙叉臂式獨立懸架
輪轂材料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前輪胎規格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後輪胎規格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備胎類型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外部配置
車身顏色
珍珠綢緞白,耀目寒冰銀,淡紫金屬灰,珠光海洋藍,珍珠山茶紅,黑曜珍珠黑,拉力藍
珍珠綢緞白,耀目寒冰銀,淡紫金屬灰,珠光海洋藍,珍珠山茶紅,黑曜珍珠黑,拉力藍
珍珠綢緞白,耀目寒冰銀,淡紫金屬灰,珠光海洋藍,珍珠山茶紅,黑曜珍珠黑,拉力藍
珍珠綢緞白,耀目寒冰銀,淡紫金屬灰,珠光海洋藍,珍珠山茶紅,黑曜珍珠黑,拉力藍
珍珠綢緞白,耀目寒冰銀,淡紫金屬灰,珠光海洋藍,珍珠山茶紅,黑曜珍珠黑,拉力藍
後導流尾翼
車頂行李箱架
車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電動窗鎖止功能
後風窗加熱功能
後雨刷器
外後視鏡電動調節
外後視鏡電動摺疊功能
外後視鏡加熱功能
前照燈類型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前霧燈
前照燈自動清洗功能
側轉向燈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行李箱燈
高位(第三)制動燈
防紫外線/隔熱玻璃
防紫外線
防紫外線
防紫外線
防紫外線
防紫外線
內飾
方向盤表面材料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換檔撥片
-
-
-
行車電腦
轉速表
座椅材質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織物混搭
真皮+織物混搭
座椅加熱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式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向
8
8
8
8
8
副駕駛座椅調節方式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主動式安全頭枕
后座椅頭枕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後排座位放倒比例
6/4
6/4
6/4
6/4
6/4
方向盤上下調節
方向盤前後調節
影音空調
DVD
中控台液晶屏
揚聲器數量
6
7
6
7
6
空調
空調控制方式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溫區個數
2
2
2
2
2
後排出風口
外接音源接口
USB
AUX,USB
USB
AUX,USB
USB
溫度分區控制
空氣調節/花粉過濾
便利功能
定速巡航
GPS導航系統
-
-
倒車雷達(車後)
倒車影像
中控門鎖
車載電話
藍牙系統
多功能方向盤
無鑰匙啟動系統
遙控鑰匙
遮陽板化妝鏡
安全配置
剎車防抱死(ABS)
車身穩定控制(ESP/DSC/VSC/ESC等)
剎車輔助(EBA/BAS/BA/EVA等)
制動力分配(EBD/CBC/EBV等)
發動機防盜系統
駕駛位安全氣囊
副駕駛位安全氣囊
前排頭部氣囊(氣簾)
後排頭部氣囊(氣簾)
前排側安全氣囊
前安全帶調節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安全帶預收緊功能
安全帶限力功能
後排安全帶
後排中間三點式安全帶
兒童鎖
車門防撞桿(防撞側梁)
安全帶未系提示
車內中控鎖
上坡輔助
-
-
-
-
-

款式報價

2.0L排量變速箱廠家指導價商家報價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0 X 手動 舒適版
手動
22.98萬
18.48萬-23.98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0 XS 手動 豪華版
手動
24.98萬
20.00萬-25.98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0 XS 自動 舒適版
手自一體
23.48萬
18.98萬-23.66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0 XS 自動 豪華版
手自一體
25.48萬
20.45萬-26.48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0 XS 自動 豪華版 15周年
手自一體
25.78萬
25.78萬-25.78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0 XS 自動 豪華導航版
手自一體
26.48萬
21.45萬-27.48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5 XS 自動 豪華版
手自一體
26.98萬
21.95萬-27.98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5 XS 自動 豪華版 15周年
手自一體
27.78萬
27.78萬-27.78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5 XS 自動 運動版
手自一體
27.98萬
22.48萬-28.98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5 XS 自動 豪華導航版
手自一體
28.48萬
22.98萬-29.48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5 XS 自動 運動版 15周年
手自一體
28.78萬
28.78萬-28.78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5 XS 自動 運動導航版
手自一體
29.48萬
23.98萬-30.48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5 XT 自動 豪華版
手自一體
34.48萬
27.98萬-35.98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5 XT 自動 豪華導航版
手自一體
35.48萬
29.48萬-36.98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5T S-EDITION 自動 豪華版
手自一體
35.98萬
29.98萬-36.98萬
2012款 森林人(進口) 2.5T S-EDITION 自動 豪華導航版
手自一體
36.98萬
30.98萬-37.98萬

最新一代

2012年12月19日,全新一代斯巴魯森林人正式在國內上市銷售。新車分兩個排量三種動力,共11款車型,廠家指導價為人民幣23.48-33.48萬元。
全新一代森林人外觀進行了全新的設計,提供兩種前臉車型可供選擇,不過只有2.5自然吸氣的尊貴版和2.0T才會採用“運動”版前臉,其餘全部採用“普通版”前臉。(前臉的名稱官方尚未給出中文命名)。另外更高的車身花式輪轂以及更注重舒適性的調校將讓新森林人更加強調城市SUV的屬性。
新一代斯巴魯森林人新一代斯巴魯森林人
內飾方面斯巴魯重新定義了全新一代森林人的設計,官方稱新車內飾在用料和人性化方面進行了升級,更多的科技化元素被加入,而且應很多第二代車主的需求,戶外信息顯示器升級為車輛信息顯示器並被“復刻”了出來,為駕駛員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
全新一代森林人對白車身的連線處進行了強化升級,增加整車抗扭以及抗形變的強度,同時增加了膝部氣囊以提升整車的安全性,可惜的是進口版車型沒有裝備“EyeSight碰撞預警系統”。
動力方面,新一代森林人全系均搭載了新一代水平對置發動機,並提供最大功率為146馬力的2.0L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72馬力的2.5L發動機,而頂配車型則搭載2.0T渦輪增壓直噴發動機,這款發動機可輸出240馬力(177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達到350N·m,動力輸出已超過老款2.5T低功率版本。傳動方面自然吸氣發動機匹配6MT和CVT變速箱,而2.0T車型將會匹配CVT自動變速箱。
點評:作為日系進口SUV,全新森林人擁有諸多競爭對手,進口車型有雷諾科雷傲、三菱新歐藍德,國產的途觀、CR-V、RAV4等車也都在列。其在操控上突出的優勢以及強越野能力是其市場競爭的主要優勢。
斯巴魯新森林人
作為一款SUV車型,新森林人顯然不想和那些一味追求舒適性的城市SUV 畫上等號。出色的操控以及優異的四驅系統令這款車更富駕駛樂趣。
新森林人全系配備了CVT變速箱,有三款動力選擇。2.0 升發動機滿足日常使用,想要暢快的提速,建議還是選擇更大的2.5 升排量車型。相比同級別SUV,新森林人採用主動扭矩分配式全時四驅系統。可以通過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對四個車輪進行獨立制動,提高了惡劣路況的通過能力。另外,廠家還為少數對動力有更高需求的客戶提供了2.0 升渦輪增壓車型。
新森林人的軸距為2640 毫米,空間在同級別中並不算寬敞,但後排座椅靠背可調節角度,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腿部空間的不足。

公司簡介

斯巴魯是富士重工業株式會社( FHI )旗下專業從事汽車製造的一家分公司,成立於1953年,最初主要生產汽車,同時也製造飛機和各種發動機,是生產多種類型、多用途運輸設備的製造商。富士重工“斯巴魯”汽車的標誌採用六連星的形式。2011年9月28日起,斯巴魯將召回部分進口力獅和傲虎,總計36728輛。2012年7月16日,斯巴魯公告將於7月27日起,召回在華7412輛汽車。
斯巴魯(片假名:スバル;羅馬拼音Subaru),台灣地區譯作速霸陸是一家日本汽車公司,是屬於富士重工汽車部門的企業,中島飛行機株式會社為其前身,是二戰期間主要的日本軍隊戰鬥機生產商。
斯巴魯在日語中的意思是「昴」,其企業標誌是昴宿星團的六連星(昴宿為按照中國古代的星座劃分方法的星座名稱),並且也是斯巴魯汽車的標誌。斯巴魯的標誌代表著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五個獨立的公司一起組成了現今的斯巴魯。斯巴魯汽車擁有獨特的技術,尤其是水平對臥式引擎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斯巴魯近年來業績顯著,2006年全球銷售創下其歷史記錄。富士重工一直開發具有獨特性的四輪驅動系統和高性能的水平對置式發動機。其四輪驅動系統,經過20多年的不斷完善以及通過世界各地嚴酷的路況行駛經驗,性能、質量不斷提高。
富士重工有限公司憑藉其各個分公司的可靠技術開發出大量創新的產品,如汽車分公司、航空航天分公司、大型客車製造與房屋預製分公司、工業產品分公司以及運輸與生態系統分公司等。富士重工有限公司志在樹立卓越品牌,並成為二十一世紀國際舞台上的主角。為了能支承起全人類和整個星球的未來世界,富士重工有限公司秉承繼往開來的創新精神,開發出充滿個性和希望的產品。富士重工有限公司的核心技術是獨立思考、靈活性和無限熱情完美結合的產物。斯巴魯汽車由於其出色的操縱和發動機性能而聞名,尤其是採用渦輪增壓的翼豹wrx/sti系列和力獅系列。目前FIAN組比賽仍是改裝後的民用翼豹STI的天下。
富士重工是日本骨幹汽車製造商,在解除了與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資本、業務合作後,該公司接受了豐田汽車的出資。
目前豐田汽車有限公司擁有其8.7%的股份,是豐田汽車公司從通用汽車公司在2005年買入的。通用起初擁有"斯巴魯"20%的股份,2005年的財政危機迫使通用拋售其擁有的全部"斯巴魯"股份,其中"斯巴魯"購回11%,由於日本的反壟斷法,豐田汽車公司只能購買最多8.7%的股份,還有1%被一不知名銀行購買。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