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宗旨

黨的宗旨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我們黨的最高價值取向。是否實現人民的利益,得到廣大人民民眾的擁護,是衡量我們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是否正確的最高標準。中國共產黨90多年來奮鬥歷程的基本經驗之一,就是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緊緊地依靠人民民眾,誠心誠意地為人民謀利益,從人民民眾中汲取前進的不竭力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黨的宗旨
  • 宗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 決定原因:黨的性質
  • 含義:即一個政黨存在的根本目的和意圖
解釋,意義,

解釋

黨的宗旨即一個政黨存在的根本目的和意圖。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馬克思、恩格斯在《共產黨宣言》中指出:“過去的一切運動都是少數人的或者為少數人謀利益的運動。無產階級的運動是大多數人的、為絕大多數人謀利益的獨立的運動。”作為工人階級先鋒隊的黨,除了忠實地代表工人階級和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以外,沒有其他任何特殊利益。這就決定了黨的根本立場和唯一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是無產階級政黨區別於其他階級政黨的重要標誌,也是共產黨員黨性修養的最高原則和根本內容。

意義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求共產黨員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擺在高於一切的位置上,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應當首先想到黨和人民民眾的整體利益。中國共產黨從她誕生之日起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作自己的唯一宗旨。在改革開放的形勢下,強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的意義更為重大。必須加強黨的宗旨教育,使全體黨員在改革開放中自覺地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一切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出發,做人民的勤務員,同時清除那些經不起考驗的腐化變質分子,只有這樣,才能密切黨與人民民眾的聯繫,保持工人階級先鋒隊的本色,保證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的順利進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