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湖

青年湖

青年湖位於華中農業大學老圖書館西面,學校學校行政樓南面,是學校第三大湖,面積近5000平方米。青年湖為武漢市南湖的延伸,坐落於獅子山的崗地下,青年湖旁樹木種類繁多,有懸鈴木桂花枇杷樹白玉蘭柳樹槐樹杏樹等,種類多達數十種,環境優美,古樸典雅。湖中間是一個美麗的荷塘,不時有人垂釣於期間,興趣盎然,不亦悅乎,享受的是寧靜與至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華中農業大學老圖書館西面
  • 地理位置:武漢市
  • 占地面積:近5000平方米
  • 木種懸鈴木桂花枇杷樹
命名,分類,

命名

多地以“青年”命名的湖。

分類

華中農業大學青年湖
夏天時候,微風習習,荷影搖曳,是眾多學子休閒晨讀的去處;冬天時節,素裹妖嬈,亦是華農師生晨練之地。
天津大學青年湖
天津大學共有四個湖,青年湖是天大校園內最大的湖,位於天大校園的北部,其他三個湖是
青年湖北岸秋景青年湖北岸秋景
敬業湖、愛晚湖和友誼湖。大學生活動中心坐落在青年湖的西岸,其北岸為研究生宿舍,東岸為體育館和馮驥才藝術文化研究中心,南岸為化工學院主樓,西岸為求是路。60年代時天大學生可以在青年湖游泳,目前青年湖在冬天可以結冰。
2009年-2010年,學校對青年湖南岸和北岸的景觀進行了大面積美化和修建,使得其湖岸景觀變得更乾淨、整潔。
天大青年湖景色天大青年湖景色
北京青年湖
北京青年湖位於北京市東城區安定門外大街路西,那裡原來是個大水坑,1958年政府發動青年開挖成湖 所以命名為青年湖,1960年堆山修路,建亭造橋,才逐漸形成一處占地169800平方米,水面積63800平方米,樹木1.6萬株的現代公園。園內既有植物群落的自然美景,又有花卉雕配植物造型的園林藝術,展現了青年湖自己的園藝風格。是北京市首批“黃土不露天”的達標公園。
青年湖
公園遊覽區有爍園、報春嶼、荷塘、勝藍軒、宜園等不同特色的景區,遊藝設施新穎多樣,有賽車、碰碰車、海盜船、空戰機等,還有免費的兒童遊樂場、門球場、健身器材,豐富多彩的水上娛樂活動為公園夏日增添了無限情趣,湖面遊船、垂釣令人悠閒自得、樂趣無窮,夜幕下的彩燈、音響環繞的露天舞場,為忙碌了一天的人們消除疲勞,歡樂灑脫。 青年湖公園以具有時代園林特色的嶄新形象迎接著八方的遊客。
茂名市青年湖
青年湖,青年湖(Qīngnián Hú)在茂名市區西南19公里,,位於茂名市西郊]5公里處,與吳川化州兩市交界。是大躍進時代開挖的人工湖,建設者以青年為主,故名。1960年6月建成。集水面積9平方公里,最大庫容1192萬立方米。?
水域面積1880畝,森林覆蓋率69.3%以上,1997年經林業部規劃設計院考察後,規劃為茂名市青年湖森林公園。
天津商業大學青年湖
商業大學老校區內花園內的人工湖,周圍的花園成為“青年園”。始建於學校辦學初期,湖心設有假山和涼亭。綠樹環繞,環境優美,湖中間是一個美麗的荷塘。荷塘中鑲嵌著一座美麗的假山小島,島上經常棲息著來往的鳥兒。夏天時候,微風習習,荷影搖曳,是眾多學子休閒晨讀的去處,為師生所愛。歷經幾次改造涼亭位置挪置岸邊,原青年園內的“紅房子酒吧”也已經成為歷史,成為上個世紀80、90年在商學院學習的青年人永遠的回憶。
現在湖岸還飼有兩隻大鵝,一黑一白,路過湖畔經常可以看到它們的蹤影,或游於湖面,或悠閒地踱步於草坪上,為校園增色不少。
丹東市青年湖公園
丹東市青年湖公園位於丹東市振興區青年大街兩側,湖水情況為死水,排水口直通鴨綠江。2009年。丹東市政府開始對所有景點統一整治改革,青年湖公園得到了重建。如今,青年湖中飼養著各種魚類供遊人觀賞與嬉戲,公園內種植著各種植物,也安置了各種健身器材。園內既有植物群落的自然美景,又有花卉造型的園林藝術,展現了青年湖自己獨特的風格。是丹東市市民的休閒娛樂公園。 湖邊垂釣令人悠閒自得、樂趣無窮,夜幕下的明燈,為忙碌了一天的人們消除疲勞,歡樂灑脫。
青年湖公園以具有時代特色的嶄新形象迎接著八方的遊客。每當清晨,一群群老人來到這裡共同晨練。使人們在這優美雅致的景色下,對一天的生活以及美好的未來充滿了憧憬。
青年湖公園似一顆明珠,鑲嵌在丹東市中心。 這裡雖處於市中心,但是環境清幽,綠樹掩映,風景宜人。巧施精雕,人工天成薈於一體。
河南省長葛市坡胡鎮石橋劉村青年湖
位於河南省長葛市坡胡鎮石橋劉村東北,與後河鎮范莊村接壤。青年湖是一個人工湖,開挖於1954年,當初是為了解決當地農業灌溉之用。現面積約100餘畝,全湖分為北、東、西三個小湖,以北部的湖最大。
青年湖水底有許多天然的泉眼,故雖有前幾年的乾旱,但青年湖水一直未乾。湖中主要的魚類是鰱魚,當地人稱之為“大頭魚”。湖中水草叢生,主要植物是荷花,每當夏季來臨,就會出現荷花滿湖的景觀,頗為壯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