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島董香

霧島董香

霧島董香,漫畫及同名動畫作品《Tokyo Ghoul》中的女主角。

咖啡店“古董”的服務員,同時也是20區食屍鬼中的一員,SS級食屍鬼,總是在金木研遇到危險的時候出手相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霧島董香
  • 外文名:霧嶋 董香(きりしま とうか)
    Touka Kirishima
  • 其他名稱:董香、白兔子
  • 飾演清水富美加(真人電影第一部)
    山本舞香(真人電影第二部) 
  • 配音雨宮天(日本)
    許淑嬪(中國台灣)
  • 登場作品:《東京戰紀
    東京戰記:re
  • 生日:7月1日
  • 年齡:16→19
  • 性別:女
  • 血型:O型
  • 身高:156cm→162cm
  • 體重:45kg
  • 喰種等級:SS
  • 赫子:羽赫
  • 丈夫金木研
  • 弟弟霧島絢都
  • 舅舅:四方蓮示
  • 父親:霧島新
  • 母親:霧島洸
  • 女兒金木一花
人物背景,人物性格,人物經歷,初遇金木,迎戰吳緒,迎戰月山,營救金木,撤離安定區,再遇金木,突破奎庫利亞,加入黑山羊,人物關係,對戰記錄,角色人氣,

人物背景

本作的女主角,清巳高中普通科二年級生。同時也在一家名為“古董”的咖啡廳里打工,面對陌生人會變得非常靦腆,對熟人則心直口快。喜歡的動物是兔子,同時也非常珍視校園生活。
霧島董香各形態霧島董香各形態
真實身份為20區食屍鬼之一,赫子為羽赫(剛開始只有一邊完整,另一邊殘缺,在《東京戰記:re》中成長為雙羽赫)。平時以劉海遮住右眼,在某些戰鬥中或特別描寫時右眼會顯露出來。
父親霧島新在年幼的時候被喰種搜查官驅逐。有一個弟弟絢都,但後來因為對人類的觀念不和而分道揚鑣。表面對金木十分不屑,但依舊多次出手搭救。相處過程中常常欺負金木,也對其逐漸改觀。到金木變為白髮離開後才發現自己對金木的感情,但卻無能為力,只能在幕後默默地保佑著他。

人物性格

傲嬌易怒,在特定的情況下有著十分柔弱與少女的一面。憎惡CCG喰種搜查官,雖然對人類抱有敵意,但是面對自己的人類朋友時十分溫柔。
霧島董香霧島董香
金木研一樣非常關心自己的朋友與家人,兒時因為父母都從自己面前消失,自己一個人擔起了姐姐的責任照顧霧島絢都。白鳩篇中得知笛口雛實陷入危險後奮不顧身前往搭救。青銅樹事件中亦堅定的要保護金木與青銅樹組織對抗。
對於金木想要獨自保護眾人的固執想法感到憤怒,並在情緒激動的情況下將金木按到在地大打出手並叫金木不要一人背負太多後離去。

人物經歷

初遇金木

董香第一次見到金木研,是在“古董”咖啡廳,此時的金木正迷戀著同是客人的神代利世,而利世則是一個食屍鬼。董香立刻明白了研已經是利世的目標,並未多問。此後在研與利世約會時,董香正巧放學並路過那裡,雖然很在意卻沒有過多的追究。
幾天后,董香按照慣例外出捕食,卻再次遇到研,她非常驚訝的詢問其為何還活著,害怕的研立刻逃走了,董香也為此非常生氣。成為食屍鬼的研沒有辦法獨自生存,最終他還是找到了董香並向她求助,然而董香卻立刻回絕了。之後在店長的要求下,董香才勉強同意,並交給了研一袋人肉。事後董香非常不滿的向店長詢問緣由,便得知了研成為食屍鬼的經過的事情,也感到非常震驚。
在研被西尾錦糾纏的時候出現並幫助研,與錦的戰鬥中處於壓倒性的優勢。在戰鬥結束後強制性的將人肉餵給研,為此與研大吵了一架,關係進一步惡化。此後在金木暴走的時候前去鎮壓,並將他打暈帶回了“古董”。

迎戰吳緒

董香被店長要求去幫助研製作面具,同時也得知了20區出現了搜查官的訊息。之後參加考試複習,等到結束時便接到了涼子被搜查官殺害的訊息,對此感到憤怒,同時也反對雛實被送往24區的計畫。然而生氣的董香並沒有聽從店長的勸告,反而帶上了兔子的面具,殺害了搜查官的一員並打敗了亞門鋼太郎,但被隨後趕來的真戶吳緒打敗並弄傷了手臂。在戰敗後與前來說話的研達成共識,並一同訓練。
為了混擾搜查官的調查,董香與研扮作了高中學生的樣子並去提供假情報,但在離開的時候被感覺靈敏的吳緒所懷疑,所幸因為研的“半吊子”而沒有暴露。然而之後董香前去安慰雛實的時候,卻不幸將她殺死搜查官的訊息告訴了她,雛實無法接受而逃走,為了尋找她,董香與研分頭尋找,最終在橋底發現了哭泣的雛實,以及埋伏已久的吳緒。在與暴走的雛實的合作下,董香成功殺死了吳緒。

迎戰月山

回到生活中的董香有時會發獃,這一切都被她的好朋友看在眼裡,為了鼓勵董香,她做了好吃的並餵給董香,董香不想辜負朋友小坂依子的期待,強忍著痛苦吃下。
在金木研被月山習得陷阱所困的時候出現並幫助研,但卻因為太餓而導致實力不濟,險些被月山習打敗。但在之後吃了金木研的肉後力量恢復,並迅速擊敗月山習。在事後想要殺死看到這一切的人類,卻被西野貴未的話觸動,無法下手而感到非常凌亂。(動畫中改為這件事發生在迎戰真戶吳緒之前)

營救金木

與研當值時遇到了前來尋找利世的萬丈數一,並將昏倒的數一安置好。但隨後與出現的霧島綾人發生了戰鬥,並被絢都打敗,研也被帶走。為了解救研,而與“古董”的其他成員潛入了青銅樹的內部,並在那裡再一次遭遇絢都,由於實力不濟再次被擊敗,被蛻變為白髮的研所救。在營救計畫成功後勸說研回到“古董”卻被拒絕,之後理解了研的想法後便不再阻攔。
之後按照研的話,融入了正常的生活,不再屠殺人類,儘管一直想念研,但卻沒有主動找過他,只是一直為他祈禱著。

撤離安定區

在20爆發梟討伐戰後,儘管想留下來,但最後被四方蓮示勸服,和四方蓮示一起離開20區。(TV版中改為董香還是返回了安定區,但並未挽回什麼)。在安定區被毀後,其和四方蓮示一起立於安定區的廢墟之前,相信金木一定會回來。

再遇金木

過了3年後,和四方蓮示一起在一家名為“:re“的咖啡廳中工作,並且自己身為店長。而後來遇到了佐佐木琲世(即失憶的金木研),儘管佐佐木已不記得董香,但在他喝了董香的咖啡後,還是不由自主流下了淚水。
3年後的董香3年後的董香
與琲世的部下不知吟士米林才子在醫院再度相遇,手捧鮮花,不知道探望對象為何人。
月山家殲滅戰爆發後,和四方蓮示、西尾錦在掘千繪的幫助下一起襲擊了CCG的車子,救下了月山觀母,隨後又在月山集團的大樓附近救下了逃命的月山習,此時的赫子已經發展成為雙羽赫。

突破奎庫利亞

得知雛實被CCG抓獲後,在金木研幫助下與萬丈數一、四方蓮示、霧島絢都率領6區喰種突破奎庫利亞,途中幫助絢都躲開有馬貴將的攻擊。與金木研相遇後,告訴他“一會兒見”,意在鼓勵他擊敗有馬。
突破奎庫利亞突破奎庫利亞
與雛實會合後在喰種廢棄裝置處遭遇舊多二福,此時在押的高槻泉赫者化掩護一行人逃離。
在底層又遭遇埋伏多時的田中丸望元安浦清子,絢都因雛實被田中丸打傷而暴怒,上前攻擊,反被安浦重傷。緊要關頭董香釋放赫子保護絢都免受二人攻擊,成功對二人進行回擊。但也因過度使用赫子而體力不支,拜託萬丈為絢都治療,隨後金木研趕到為眾人解圍。(動畫中略掉這個戰鬥)

加入黑山羊

回到“:re”後,與金木研交談,隨後與其一同前往6區萬丈的基地,成為金木成立的“黑山羊”組織的一員後,受金木安排留守“:re”。
回到“RE”回到“RE”
在救醒真戶曉後董香和她交談,並帶著真戶曉和雛實相見,被雛實擁抱後的真戶曉逐漸放棄了報仇的念頭,和亞門鋼太郎一起亡命天涯。
隨後董香詢問金木是不是處男,弄得金木非常尷尬,兩人正互表心意時,六月透帶著oggai班的突襲“RE”咖啡廳,最後董香和和金木一起逃脫,逃生後的兩人感情加深並結合。
在小坂依子和黑磐武臣的婚禮上,董香和金木躲在暗中觀望,隨後董香把父母的結婚戒指交給金木。不久董香懷上金木的孩子,為保住腹中孩子而忍耐著強烈的不適進食著人類的食物。
“黑山羊”進入地下後,金木告訴董香有關威脅信上的內容,兩人相互在對方的肩部留下“儘量用力、致死都不會消失“的咬痕,也就是他們的愛情印記。(動畫中略掉這個情節)然後,金木向月山、四方等人公開了自己對董香的感情,並表示要和董香結婚;隨後兩人在月山習的操辦下舉行了婚禮。
婚後不久,“黑山羊”老巢被六月透及oggai班攻,在逃亡中董香為了保護孩子和雛實獨自一人對戰六月透,但不敵,而這一幕被金木研目睹致使其被鈴屋什造擊敗,隨後金木被削成人棍,望著面前的董香金木化身為“龍”,而目睹這一切的董香受驚,後來被救走後,遇到了伊鳥,伊鳥贊其很有女人味並煽動“黑山羊”和人類繼續為敵,董香聽到此後只是表示“自己語文不好,需要金木給孩子起名”。
永近英良、真戶曉和亞門鋼太郎找到他們並一起去CCG請願。CCG批准後董香帶著美座和部分“黑山羊”成員尋找金木,中途遭遇六月透和安浦晉三平的突襲,美座重傷,後來QS班趕到救下了董香。隨後董香拚命挖掘金木研,後來在瓜江久生、米林才子及六月透的掩護下成功將金木研本體挖出。(動畫中改為董香一人找到了金木研的本體處並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將金木研本體挖出)
喰種病毒肆虐東京,金木研和霧島絢都尋找毒源的時候,坐在患病的米林才子的床前,米林才子表示自己相信金木研一定會回來,並希望董香可以在這之前一直陪著她,董香答應了她並表示要一起等到金木研回來。
漫畫大結局,董香和金木組成家庭,兩人育有一女。
金木和董香結合金木和董香結合

人物關係

父親
霧島新
母親
霧島洸
弟弟
霧島絢都
舅舅
四方蓮示
丈夫
金木研
女兒
金木一花

對戰記錄

早期VS月山習,不分勝負。
VS西尾錦,勝。
VS金木研,勝。(打暈並帶回)
VS月山習,勝。(吃了金木的肉後實力超常發揮)
金木與董香金木與董香
VS亞門鋼太郎,勝。
VS真戶吳緒,敗。(右手被打傷)
VS真戶吳緒,勝。
VS霧島綾人,敗。
VS霧島綾人,敗。(被金木研所救)
VS安浦清子+田中丸望元,沒有結果。(體力不支倒地,四方等人繼續攻擊)
+金木研VS六月透+安浦晉三平+oggai成員,未果(和金木研最終逃脫)
+美座+“黑山羊”組織部分成員VS六月透+安浦晉三平,敗(被安浦晉三平踩住頭部,六月透正欲殺她的時候瓜江久生帶著QS班成員趕到救下了她)

角色人氣

主辦方
次數
類型
名次
young jump官方
第一次
人氣排名
第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