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山習

月山習

《東京食屍鬼》角色,對於美食的追求已經到達了狂熱的地步,對金木研有著一種執著的變態的愛,被CCG稱為美食家。

角色人氣投票排名為第三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月山習
  • 外文名:つきやま しゅう
    Shuu Tsukiyama(羅馬音)
  • 其他名稱:美食家 MM先生 基佬紫 大便山
  • 飾演松田翔太 
  • 配音宮野真守
  • 登場作品:《東京食屍鬼》
    《東京食屍鬼:re》
  • 生日:3月3日
  • 年齡:21→25
  • 性別:男
  • 血型:A型
  • 身高:180cm
  • 體重:71kg
  • 赫子:甲赫
  • 大學:晴南學院大學
  • 部門:人類科學部 社會福祉學科 四年級
  • 喰種級別:S+
人物形象,人物經歷,美食家篇,金木小隊,陷入頹廢,重振精神,逃亡,東山再起,擁有赫子,捕食記錄,

人物形象

月山習是一個外表紳士內心“紳士”的一個美食家,對人類“料理”十分在行,對美味食物的熱衷度已經達到狂熱。對金木有著莫大的興趣,可以說是一種執著的變態的愛。20區的S級喰種,麻煩製造者,在7區開設了一家喰種餐廳,提供各種類型和不同死法的人類料理,並當場宰殺取悅顧客(喰種),綽號“美食家”。有使用義大利語、法語、英語、音樂術語的口癖。
月山習
“月山家族”有一定勢力。官方小說“寫真”里提到月山習是月山家族血統純正的少爺,月山家在政財界人脈廣闊,勢力龐大。家族的資產從酷愛冒險的祖父那一代積累,月山習將祖父視為自己的驕傲。月山有一個叫掘千繪的人類朋友,外貌看起來像個小學生,愛攝影,是月山的情報來源之一。

人物經歷

美食家篇

月山習之前曾邀請神代利世加入他的喰種餐廳,然而卻被神代利世以“盤子中的食物太小”的理由而回絕,月山覺得這是對他的侮辱因而耿耿於懷。
隨後,月山發現金木的肉質不同於一般喰種,甚至比一般人類還要美味,於是便開始接近金木,引誘金木來到喰種餐廳並準備當眾宰殺,但發現金木是稀有的獨眼品質後想要獨吞金木。之後月山綁架了西尾錦的女朋友西野貴未,並稱想要吃掉正在進食的金木,但被金木一行人擊敗,瀕死狀態吃了自己的肉活了下來。並且還稱沒想到自己的肉的味道還不錯。

金木小隊

金木被綁架之後,店長芳村功善因“有他在的話營救成功的可能性就會增大”為由,讓月山加入金木營救小組,與古董一起行動救回金木。
金木改變後,他發覺跟著金木能做到許多有趣的事情。青桐樹事件半年後,與萬丈共同隨行金木左右,裡應外合引起了喰種餐廳屠殺事件。(此事件在動畫第二季被刪除)
後又與金木等去20區追尋嘉納明博,在此過程也曾與青桐樹的納基發生過戰鬥。在金木追尋嘉納的過程中給金木了很多幫助。(此事件在動畫第二季被刪除)
在隨同金木探索嘉納明博的地下實驗場時受金木所託與安奈姐妹戰鬥,而在青桐樹的納基等到來後又陷入混戰。在CCG也趕到後與納基暫時達成共識先合作對付CCG。在與亞門鋼太郎等人的戰鬥中目睹了納基冒死為同伴擋刀的情景後對其表示稱讚。(此事件在動畫第二季被刪除)
月山在小隊中不被眾人信任,而且他也一直想要吃掉金木。曾對金木說“能保護你的既不是盾也不是鎧甲,而是藏於枕邊的短劍”。因為金木一句“月山先生,我還是不能信任你,但有你這樣一個夥伴也不錯,請以後也繼續把劍借給我”而感到內心的“悸動”,並表示願意為金木效力。在戰鬥過程中一直十分牽掛金木的安危。(此事件在動畫第二季被刪除)

陷入頹廢

在安定區圍剿戰爆發後,金木前往20區營救芳村功善前痛哭挽留金木。對金木產生了什麼樣的感情自己也說不清楚。被金木擊潰後,一直躺在樓頂上不動。
頹廢的月山習頹廢的月山習
梟驅逐戰後月山習由於金木研的離去開始消沉,以為金木研已死亡,一直躺在床上,甚至連“引以為傲的嗅覺”都變弱了,他的僕人葉·馮·羅斯華爾德(以下簡稱“葉”)以及他的好友掘千繪一直努力讓他振作起來。
而後來可知道月山習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在不分人類,喰種的進行大量進食。而且變得好像無法控制自己的赫子,並且精神狀態也處於極度不穩定的狀態。
在掘千繪的建議下葉將佐佐木琲世的照片給了月山習看,並將金木研未死但是失憶的訊息告訴了他。之後月山習情緒失控,要強行坐輪椅去看佐佐木琲世(金木研),看到金木研的瞬間再次情緒失控,不顧僕人葉的阻攔,起身沖向佐佐木琲世,中途卻跌倒在地。

重振精神

在見過佐佐木琲世(金木研)後月山習食慾開始逐漸恢復。回到家後開始查詢能幫金木研恢復記憶的方法。同時擺脫了輪椅,可以重新自由行動。在看到了搜查官木嶋式公布的暴虐他的僕人悠馬的視頻後,決定一邊想方法喚醒金木的記憶,一邊通過金木來營救悠馬。
重振精神的月山習重振精神的月山習
之後再會佐佐木琲世,想通過聊天喚醒其的記憶,但最後由於qs班成員的到來計畫被打亂。之後月山一直跟蹤佐佐木,但始終找不到機會和佐佐木獨處。而此時葉按照掘千繪的指示給了月山第二張照片——“金木研”的尋人啟事的照片。而月山明白了只要用這張照片就能強行喚醒金木的記憶。
不久後,月山習前往了咖啡店”re“,責問霧島董香等人為何不告訴其佐佐木琲世就是金木研的訊息,在其想喚回金木研的記憶的行為遭到董香等人批判後其仍堅持自己的想法。回到家後,其發現僕人葉一直沒回來,而僕人有座十分憔悴,月山表明自己清楚有座和悠馬的關係,而自己會竭盡全力去救悠馬回來。隨後前去找佐佐木琲世。
而再次與佐佐木相遇後,與佐佐木的對話中也明白了金木對於自己而言並不僅僅是份美食,自己與金木相處,僅僅是望著盤中美食的日子真的很快樂。而在得知佐佐木的想法後,月山動搖了,不知道該對佐佐木說什麼,隨後離開。而另一邊,有座自己等不及,隻身去救悠馬,最後被搜查官木嶋式活捉並被逼供出月山家族的事情,最後被木嶋斬首。CCG在了解了月山家族的事情後制定了”月山家族驅逐作戰“。

逃亡

某天,月山習正在思索葉,悠馬,金木的事情時,其父親月山觀母給其泡了杯咖啡。月山習喝下後瞬間昏倒。而CCG正在前往月山家別墅。
逃亡的月山習逃亡的月山習
醒後,月山習發覺自己正在車上,而開車的是僕人松前,在與松前的對話中得知月山家已經完了,而月山觀母等留在別墅中向CCG投降,要藉此拖住CCG一段時間,給月山習爭取逃亡的時間。之後月山習崩潰。
在其想返回去救父親的想法被松前否決後,松前告訴其月山家族只要有月山習在,血脈與歷史就能延續下去,而月山猛然發覺自己與當年的金木處境很像,也明白了當年為什麼自己攔不住金木去救芳村功善(店長)。
隨後其逃到了月山集團旗下的”L·E“大樓,在大樓中得到了其父親的追隨者們的幫助,同為喰種的”阿波羅集團“的吳井先生調用了旗下”阿波羅林業“用於搬運木材的直升機,要將月山習送走。而直升機到達還需要一定時間,月山習與松前去樓頂等待,而另一邊ccg也順藤摸瓜查到了L·E大樓的位置,殺入了大樓,而大樓中的喰種員工則全力阻擋,吳井先生等也因此犧牲。
之後月山的僕人舞路趕到樓上,交代了樓下的情況後,松前與舞路下樓去牽制ccg。而另一邊,吳井派來的直升機也被ccg擊落,而佐佐木琲世則趕到了樓頂,在看到了眼前的“月山習”正是前些日子多次找到過自己的男人,震驚不已。
佐佐木隨後向宇井郡謊報沒發現月山,隨後想說服其投降,但此行為卻徹底激怒了月山。月山在動手攻擊佐佐木後表示“我的父親,僕人們為了能讓我自己活下去而賭上了他們的命,我這幅的軀體早已不屬於自己,投降在奎庫利亞然後逍遙自在的等待被處分?我要為了生存而戰,MR 佐佐木,我才不關心你的事!”隨後與佐佐木展開戰鬥。
為生存而戰的月山習為生存而戰的月山習
最後被佐佐木擊潰後要求佐佐木殺了自己。佐佐木立刻陷入了混亂與糾結。但在被高槻泉改造後的葉出現並重創了佐佐木琲世後,月山對如今戴著古怪面具,越發異常的葉感到震驚。在佐佐木琲世反攻葉時,伸手勾住佐佐木的衣服,並對葉說“退下..."。
獨眼之梟艾特空降戰場,金木研”夢醒“後,被金木研用赫子刺傷。
在艾特放水被金木擊潰,宇井郡等搜查官趕到樓上後,被金木研用赫子扔下樓去(實為保護月山,使月山免於被活捉)。隨後重傷的葉起身也跟著跳下樓去,在墜落過程中緊緊抱住了月山習。在葉用德語向月山表明了其的心意後,用赫子將月山反拋了出去,月山習因此得救。
得救後,遭到了CCG的追殺,由於受傷等緣故手腳已經近乎喪失知覺。千鈞一髮之時被霧島董香與四方蓮示,,西尾錦和掘千繪救下,在上了他們的車後發現了車上竟然還坐著已經從ccg那裡逃出來的自己的父親——月山觀母。而後得知了是掘千繪拜託了董香等人前來救他。

東山再起

在流島與入見萱古間圓兒幫助納基、美座對抗宇井郡等人,隨後與其一同撤退。
回到本土後,成為金木研“黑山羊”組織的成員,與金木研、西尾錦一同與“大環act”組織的喰種專家小倉見面。在Johannes品牌的社長Tico的幫助下籌集“白西服”,並被分配到“白西服”組。
舊多二福策劃的“小丑”組織喰種襲擊中,與金木研等人共同前往22區支部對抗“小丑”。
“黑山羊”組織潛入地下後,月山習一手操辦了金木研和霧島董香的婚禮。
金木研暴走成為“龍”後,面對伊鳥貶低金木研和挑撥“黑山羊”與人類仇恨的話語,月山習憤怒回應“作為他的短劍,我知道他不是復仇”,隨後表示“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吃一頓父子套餐”。隨後和永近英良、亞門鋼太郎及真戶曉一起去CCG請願,最後CCG同意合作請求。
金木研雖被救出,但喰種病毒卻開始在東京肆虐,金木研和霧島徇都闖入地下尋找毒源前鼓勵金木研,稱“我會為你揮劍”。
RE165和“黑山羊“成員及搜查官們一起對抗"v",由於老是大聲喊叫攻擊且赫子形狀的緣故,被宇井郡稱為”大便山“。
RE175聯手西尾錦、四方蓮示對抗“V”組織的“帽子”喰種,但三人全都被擊敗。
RE179中,東京保衛戰結束,6年後,CCG改組為TSC,月山習擔任TSC“共同戰線”的代表,並和父親月山觀母集結了月山家所有的殘餘勢力,並將家族資金全部用於重建東京。

擁有赫子

月山擁有的赫子是甲赫,赫子可變化為一把劍的形態。赫包位置在肩胛骨下緣附近,是最為堅固的一類赫子。甲赫形態大多比較厚重尖銳,重量較大,可以為使用者提供強大的防護。但因為過於沉重,使得使用者的機動力大大下降。
曾對董香說:“如果赫子是引擎的話,那么人肉就是燃料,只吃垃圾食物的話是無法發揮力量的”。赫子克制董香的羽赫,但最後因為董香吃了金木的肉而發揮出實力被打敗。

捕食記錄

VS霧島姐弟(沒有結果,兩人聯手。)
月山習
VS西尾錦+金木研(勝,西尾在虛弱狀態。)
VS霧島董香+金木研(勝,董香由於吃了人類食物不在狀態。)
VS霧島董香(敗,靠吃自己的肉活下來。)
VS安久黑奈+安久奈白(無果,搜查官出現。)
VS納基(無果,兩人聯手對付搜查官。)
VS金木研(敗)
VS佐佐木琲世(敗)
VS宇井郡(沒有結果,與入見萱互換位置後轉而與伊東倉元黑磐武臣戰鬥)
VS伊東倉元+黑磐武臣(沒有結果,打斷武臣的庫因克將其踢飛後撤退)
VS“小丑”組織喰種(勝)
VS“V”組織喰種(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