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麗(中國書畫家)

陳麗麗,乾珍軒主人。從小酷愛書畫藝術,閒暇勤於硯耕,不斷探索。在繪畫形式語言上,尋求中國傳統沒骨大寫意和西洋畫的手法來概括仕女人物形象。獨特的藝術風格“簡、清、空、逸”,已引起了國際收藏界、藝術界的高度關注和評價,稱她的作呂是對中國傳統大唐仕女畫的突破;是在研究中國歷代仕女人物畫上開闢了一條新路;是把中國傳統的儒教文化精髓自然地融入於筆耕;凸現出了人性之美和萬象之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陳麗麗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職業:收藏家
藝術簡介,作品賞析,

藝術簡介

多次參加國內外大型文化藝術交流,成功舉辦各類畫展。作品《歲寒三友》榮獲2008年北京《奧林匹克之旅書畫藝術展》金獎,入編《書畫收藏大典》。多件作品被收入《藝術收藏專刊》,七件作品被美術機構永久收藏。更多作品被多家駐華使館和國內外各界知名人士珍藏。出版了《麗麗水墨人物畫選》、《於沁、陳寒峰、陳麗麗水墨畫選》、《江南、陳麗麗詩書畫集》。各級主流媒體、報刊和文學藝術網站競相報導,被廣大讀者譽為“創造美麗的人”。
陳麗麗
現為中國著名鑑賞收藏家、畫家於沁先生惟一入室弟子,中國華僑文學藝術家協會理事,中國將帥詩書畫院藝術委員會理事,中國名人書畫家協會常務理事,中國畫研究藝術委員會主任,美國國際文化藝術研究會特邀藝術顧問。

作品賞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