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麗(台灣演員)

陳麗麗(台灣演員)

陳麗麗,是一名中國台灣女演員,2017年3月14日去世。陳麗麗曾是火牛藝工隊員,獲台軍文藝金像獎競賽台軍康樂競賽最佳女主角;轉戰演藝圈後,代表作品電視劇、電影、舞台劇及唱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陳麗麗
  • 國籍:中國
  • 職業:演員
  • 代表作品:《一龍四鳳》、《龍鳳呈祥》、《江南遊龍》、《七世姻緣》
人物經歷,個人生活,人物逝世,病逝原因,

人物經歷

1975年,以成名作《胭脂虎》走紅,之後在電視劇《四大美人》扮演“楊貴妃”,都是演出女性角色。
1980年,反串演出《江南遊》,陳麗麗以“小王爺”金寶玉一角紅遍全台,扮相風流倜儻,帶點霸氣,深受觀眾喜愛,陳麗麗成為黃梅調連續劇代表人物之一,更獲“小王爺”稱號。
擔綱“男主角”的陳麗麗,劇中與女星們談情說愛,陸續演出《一龍四鳳》、《龍鳳呈祥》、《江南遊龍》、《七世姻緣》等劇,陳麗麗能演又會唱,連續劇主題曲也自己來。
陳麗麗
不僅當演員,陳麗麗也參與製作戲劇,1984年以《煙雨江南》獲頒華視製作人獎,更捧紅飾演江南第一名妓“柳含煙”的女主角張瓊姿。

個人生活

陳麗麗與潘迎紫曾分別嫁給陳浩、陳鴻烈兩兄弟,所以當過短暫妯娌,不過最後這兩對夫妻都走上離婚一途,巧合的是,陳麗麗與潘迎紫在婚變後,也相繼都用酒精來麻醉自己。
陳麗麗
3歲進入邵氏演出,潘迎紫14歲遇上初戀情人陳鴻烈,兩人結婚8年半後離婚,讓潘迎紫大受打擊。無法接受失婚事實的她,借酒澆愁,也時常萌生尋死念頭,很多朋友勸她都沒用。突然有一天潘迎紫想通了,收拾心情才開始過自己的生活。
陳麗麗婚變後,憑著《江南遊》中的小王爺一角走紅,而潘迎紫也來台拍戲,兩人各自在台灣熒幕前擁有一片天。據悉,陳麗麗與潘迎紫雖為妯娌,但兩人個性南轅北轍,互動亦少,所以離婚後也沒聯絡了。

人物逝世

曾反串《江南遊》“小王爺”一角紅遍台灣的陳麗麗2017年3月14日晚9點12分因突發性腦溢血病逝於萬芳醫院,享壽66歲。

病逝原因

2017年3月13日晚氣溫驟降,姐姐的血壓飆到200多,14日一早上七點緊急坐119送到萬方醫院,當時已沒意識,直接進了加護病房,已呈現昏迷情況,當時右腦的血已經蓋過左腦,醫生說就算救活也是植物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