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幻夜(面堂兄著作漫畫版)

長安幻夜(面堂兄著作漫畫版)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長安幻夜》是新世紀出版社2008年9月出版的漫畫版圖書,作者是面堂兄,韓露改編。

基本介紹

  • 書名:《長安幻夜》漫畫版
  • 作者:面堂兄 原著,韓露 漫畫
  • ISBN:9787540538484
  • 定價:36元
  • 出版社:新世紀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8年9月第1版第1次印刷
  • 裝幀:平裝
  • 開本:32開
書籍信息,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個人信息,主要作品,已出版作品,畫風特點,漫畫目錄,出場人物,李琅琊,安碧城,皇甫端華,萬安公主,師夜光,司馬承禎,八重雪,橘,小美,李瑛,賀蘭,顧飛瓊,蓮花姐妹,呼羅珊,趙麗妃,韋紫,武惠妃,李隆基,阿骨,慕慈,胡烈兒,薪大夫,鶇人,唐麟,高力士,楚陳,顧十四娘,青蓮姬,皇宮守衛者——金吾衛,

書籍信息

《長安幻夜(漫畫版)(1+2)》
出版社:新世紀出版社
定價:36.00元
裝幀:平裝
開本:32開
ISBN:9787540538484
出版時間:2008-10
《長安幻夜(漫畫版)(3+4)》
出版社:新世紀出版社
定價:36.00元
裝幀:平裝
開本:32開
ISBN:9787540541934
出版時間:2009-11
《長安幻夜(漫畫版)5》
出版社:新世紀出版社
定價:18.00元
裝幀:平裝
開本:32開
ISBN:9787540543327
出版日期:2010-07

內容簡介

開元年間盛世大唐,左金吾衛中郎皇甫端華因朋友誤入一家波斯商人開的小店而捲入一起起離奇的靈異事件,由此拉開了一段千年帝國不為人知的塵封往事……宮廷紛爭、王權傾軋,在驚濤駭浪的歷史車輪中一切終將何去何從…… 《長安幻夜》作為韓露最廣為認知的作品,起初以小說+配圖的形式,連載於《新蕾story100》。2006年,漫畫版正式在《漫友》連載。七年間,近千頁漫畫,百餘張彩圖,記錄著《長安幻夜》點點滴滴的故事。《長安幻夜》漫畫單行本目前已出版1—5冊,作品在漫友文化旗下雜誌《漫友》、移動動漫基地、電信愛動漫、新浪微漫畫、騰訊原創漫畫平台上可以閱讀。

作者簡介

個人信息

姓名韓露
職業:漫畫家
性別:女
籍貫:吉林
生日:12月6日
興趣:聽人八卦,逛街
特別習慣:常用的東西樣式不得更改
得意技:磨人工夫
弱處穴:看見人哭
喜歡的東西:夾子、長發、普京(這個詭異……)
喜歡的漫畫家高橋留美子
一天之中最喜歡的時候:晚上,因為可以睡覺
喜歡的顏色:橙色
討厭的東西:說謊
格言:死豬不怕水燙
獲獎經歷:第4屆金龍獎最佳少女漫畫獎

主要作品

《四人牌局》(短篇漫畫)
《江口》(短篇漫畫)
零號病院》(系列作品)
《巴洛克的戀物語》(短篇漫畫)
噬骨蝶》(中篇漫畫)
瞳之住人》(中篇漫畫)
《長安幻夜》(小說插畫)
《長安幻夜》(長篇漫畫)
艷勢番》(長篇漫畫)(連載於漫友

已出版作品

《迷境》(單行本
巴洛克·繭》(單行本)
瞳·深水》(單行本)
《長安幻夜》(小說插畫)
夭色》(長安幻夜主題畫集)
《長安幻夜(漫畫版)(1+2)》
《長安幻夜(小說版)2》(小說插畫)
蝕樂園》(全彩繪本)
《長安幻夜(漫畫版)(3+4)》
《長安幻夜(漫畫版)5》
浸食(Ⅰ-Ⅱ)》

畫風特點

其畫風詭異唯美、精緻華麗,有著厚重的金屬味,韓露在人物服飾上也偏重金屬裝飾,十分華麗。在情節上有著非比尋常的營造力,往往結局難以預料。韓露的作品在黑色風格下有著濃厚化不開的悲傷。人物構成上多是美男子(也有用來打醬油的女子)。【長安幻夜】是少有的女子占一定比例的作品,大概是由於原作的原因吧。
也有人認為, 韓露畫風在由貴香織里的畫風基礎上加入了本人特有的筆風,部分人稱她為“中國的由貴香織里”。朋友戲稱她為“小露子”。

漫畫目錄

《長安幻夜(漫畫版)1》
玉龍子
香戀歌
今日立秋
牡丹獅子·Part.1
《長安幻夜(漫畫版)2》  牡丹獅子·Part.2
紫之羽衣
《長安幻夜(漫畫版)3》
長安宵禁十日談·PART.1
長安囧夜YY談
《長安幻夜(漫畫版)4》
長安宵禁十日談·PART.2
《長安幻夜(漫畫版)5》
長安宵禁十日談·PART.3
胭脂蘭·殺命

出場人物

李琅琊

唐玄宗的侄兒,薛王李業的第九子。標準的“閒散皇族”,心善,性格溫和而散漫,最大的愛好是沉浸於各種傳奇怪談故事之中,因此相關知識豐富——也因此時常陷入幻想,有時候意外地敏銳,更多時候意外地好騙。算是個旁人看來偏於書呆子和陰沉傾向的問題兒童。
韓露版李琅琊韓露版李琅琊
小說中,端華曾說:“老頭子知不知道,他那飽讀詩書的九世子是這么一個陰沉不良嘴巴又壞的傢伙?”可以看出,琅琊的嘴很損……
小說中李琅琊是黑色頭髮,小說原文為:“因為家居納涼而沒有束起的黑髮隨隨便便散落著,眼尾細長,膚色白皙的容貌本來高貴非凡,此時也因為眼神沒有焦距而顯得帶兩分呆氣。”
眠狼版李琅琊眠狼版李琅琊
漫畫版的李琅琊是銀白色頭髮。

安碧城

西市“水精閣”店主。粟特人。有著中原與西域“安國”血統的美少年。淡金色頭髮,冰綠色眸子。基本上只對寶物相關的事情有興趣,因此也掌握著出處不明的一些神秘儀式與小小法術。總之身上秘密很多,但本質就是——美麗外表下掩蓋著一顆熱烈的愛錢之心!
韓露版安碧城韓露版安碧城
擅長:琵琶(《牡丹獅子》),砍價,雖然不是習武之人但反應很快,《牡丹獅子(小說版)》里從師夜光的咒術之箭下救了老樂工一命。至於《金衣公子》里對英提的一劍雖然快準狠,但那是事先和英提商量好的計策啊……
順便說一下,小說里的安碧城頭髮是砂金色長髮,略微彎曲。
眠狼版安碧城眠狼版安碧城
身份猜想:大家有沒有注意,《傀儡奇談》里安碧城中了師夜光的渡夢之術,但之後對渡夢之術的解釋“高明的術師會在自己的夢裡築起屏障,如果有人想進入他的夢境,屏障就會反彈,把這個夢轉移到別的術者意識里去”,是一個術士對另一個術士施展的,那么安碧城或許也是個半吊子術士之類的吧……

皇甫端華

李琅琊最好的朋友。因為出身武將世家,所以相當年輕就已經身居金吾衛的中郎將。個性放蕩風流,粗心大意,有著貴族少年一切誇張而鋪張的特色。端華很明白自己身為美少年這一事實,所以見到美女就會不能控制地發散魅力,戀愛史和失戀史交錯進行——忙碌而華麗的人生!
韓露版皇甫端華韓露版皇甫端華
官職左金吾衛中郎將(從四品),與太后之間若有似無的曖昧一直是長安城里人人茶餘飯後的話題。
在 牡丹獅子 里,八重將軍對於端華對太后的態度,做了這樣的結論:“那女人……就是你永遠也遙不可及的高塔…是有毒的藤蔓,會把你纏到窒息,直至 死亡……”
眠狼版皇甫端華眠狼版皇甫端華
佩刀名為“妲己”!

萬安公主

天寶時為道士。開元新制:長公主封戶二千,帝妹戶千,率以三丁為限;皇子王戶二千,主半之。左右以為薄。帝曰:“百姓租賦非我有,士出萬死,賞不過束帛,女何功而享多戶邪?使知儉嗇,不亦可乎?”於是,公主所稟殆不給車服。後鹹宜以母愛益封至千戶,諸主皆增,自是著於令。主不下嫁,亦封千戶,有司給奴婢如令
韓露版萬安公主韓露版萬安公主
眠狼版萬安公主眠狼版萬安公主
——出自《新唐書·諸帝公主》

師夜光

司天台秘書省門下的機構,主掌觀察星象天文,推算曆法吉凶。最高長官“司天監”。司天台——秘書省門下的機構,主掌觀察星象天文,推算曆法吉凶。而當今的最高長官 “司天監” 師夜光,不僅年紀輕輕就擁有正三品的清貴職位,更是傳說中可通鬼神的高明術師,因為曾解決數起靈異事件而深得天子信賴。但似乎有些草菅人命。小時候被司馬收留,美曰耳膜廝守十幾年,而司馬曰:在他那裡混了十幾年的白飯。對司馬很依賴,有一層有無的曖昧,身上有很多秘密。 在《紅葉宮詞》中和司馬一起出現的師夜光,是個面目冷清的美少年。特點:淡銀的發色和過於蒼白的臉色。目前就他在《牡丹獅子》中的表現,可以說是位有著漂亮臉龐和超凡靈力卻又始終環繞著神秘黑暗氣息的厲害角色。
韓露版師夜光韓露版師夜光
眠狼版師夜光(初遇少年版)眠狼版師夜光(初遇少年版)

司馬承禎

華麗的道士大人,是明皇宮廷中大活躍的術士之一。會寫一手漂亮的書法,頗有瑕口的名聲與高超的道術一同被人們傳說。是和師夜光靈力不相上下(其實應該在上...)的強大術士,因為權利過大致使太宗命他擔任了“秘書少監”的清閒職位。而與這一官銜的學究味道嚴重不符的是,他是以隨身攜帶“美女道士軍團”而名揚長安。
韓露版司馬承禎韓露版司馬承禎
為人外表冷酷輕佻,其實內心溫柔體貼,有著遠大的志向以其張揚的人格魅力俘獲了賀蘭的心,甘願為他的權力之路當墊腳石。現因為賀蘭的死而任統領北衙的北衙一品大將軍。(原因見下面<賀蘭>的人物介紹中)
眠狼版司馬承禎(初遇少年版)眠狼版司馬承禎(初遇少年版)
有時候會接私活掙銀子。
漫畫中為師夜光的養父,把只有[爬蟲般體溫]的師夜光從山野中帶回家撫養,關係似乎相當曖昧.(同床共枕...)漫畫版本中是小美的未婚夫。

八重雪

金吾衛——有著“美麗如豹子”稱謂的的皇城守衛隊。 其首領上將軍,就是這位身材嬌小玲瓏,容貌美麗非凡,比女人還明艷的男子,身手比鬼魅還矯捷的武者。但是性格又異常自戀且毒舌的絕世美人——八重雪。漫畫版人物,小說中未出現。
八重雪八重雪
被稱為“大明宮之花”,為端華的頂頭上司。他還是太子的劍術老師,自太子瑛8歲起教授其劍術。 為太子瑛所愛之人。(漫畫第五本末有提到)
性別:男。
特點:身材高挑,178左右;苗族;不喜沾酒,不近女色,不會游泳,不擅繪畫。
武器:三把苗刀。但是通常只帶兩把,這兩把紅刀的名字叫“楓橋夜泊”。屬於實戰型 。 似乎與皇帝有著不一般的詭異關係。

“SB 話癆 酒鬼”……這就是作者的設定資料。漫畫版人物,小說中未出現。
橘的圖片橘的圖片
目前在金吾衛是右將軍,端華是中郎將。
暗戀萬安公主中……
右眼的殘疾是八重雪斬殺上任金吾衛上將軍時留下的
八重雪的忠犬一枚
特點:190以上,右眼眼罩,手上“RP”二字的扇子,隨身一隻鳥,名為Q仔,已證實是八哥,見於番外《胭脂蘭·殺命》……聽到喝酒就異常興奮

小美

“竟敢用賤招欺負我的司馬大人!出來老娘跟你決一勝負!” 小名“小美”,封號“楚國公主”。無比可愛的活力少女,但似乎以捉弄人為樂。剛出場就有了傾慕者。為司馬承禎的未婚妻。被疑為喪屍的阿骨從司馬府中劫持後,在司馬派來追蹤的人馬趕到之際說出蘇蘇已死的事實,被阿骨抱著滾下山崖,後被山下獵戶所救,從而揭開了自己身世之謎的一角,為阿骨的坦率和執著很是難過和心酸,自阿骨死了就成熟了很多……在阿骨死後,決心要調查十一年前母親趙姬的真正死因與傷害他們的人。
小美小美
歷史中的記載只有“唐玄宗為太上皇時居西宮,只有公主可以入內侍奉父皇”等寥寥數句,但足以見得唐明皇對其溺愛的程度。
與司馬承禎為未婚夫婦。漫畫版人物,小說中未出現。

李瑛

李隆基的第一任太子,趙麗妃之子,但其與其母關係淡薄(疑似非血緣關係)長安幻夜第五集中,小美公主曾說過:“娘好像一點也不喜歡瑛弟弟,甚至連他的名字都不願意聽到。”更有宮中傳言:“四年前,麗妃在生下瑛皇子的第三天,就啞了。”並且在十一年前麗妃也曾讓少年阿骨帶著她和她的“女兒”離開,並且寫信對阿骨說:“我的兒子已經被他們殺死了,無論如何,請救救我的女兒。”
大約十五歲.左手六指的腹黑正太,給人的第一感覺是清秀儒雅。小美的弟弟。左手的第六指因為避諱宮中[鬼娃娃]的傳說,被母親削去,對所有人隱瞞了下來.八歲起在八重雪手下學習劍術,似乎對八重雪有特殊的信賴。(愛意)並且將自己實為六指人的事實告訴了八重雪。
李瑛李瑛
在宵禁中幾乎是以“受害者”形象出場,卻更像是幕後導演者,策劃出一場詭異的迷局,以此栽贓陷害給武惠妃。懂得偽裝自我的真實感情,是與賀蘭合謀的人。自小在深宮禁苑之中長大,親眼目睹數樁喋血慘劇,父皇不疼母妃不愛,與姐姐也極少接觸,因此造就出他超越年齡的睿智成熟、從容不迫,乃至於在行刺者面前居然也能不動分毫,但也顯得過分冷漠淡定,甚至可以將十一年前所有人痛苦的回憶全盤翻出。
在番外《胭脂蘭·殺命》中正式確認宵禁中是與賀蘭合謀的神秘人物,在母親趙麗妃死後心智愈發成熟,城府極深。在特殊的環境條件下逐漸形成對於八重雪的依戀,對父親唐玄宗抱有敵意。漫畫版人物,小說中未出現。

賀蘭

司馬承禎的手下,赫連燕燕的哥哥。動作相當乾脆,但平日總是一臉笑容,不知道怎么表達自己的感情,其實心善,是個可憐的孩子。
賀蘭 圖賀蘭 圖
“我發現這輩子一直...越是害怕什麼越是躲不掉。總是這樣,小時候怕挨餓,可是一直在為填飽肚子奔波。害怕單獨一個人,可身邊始終連一個可以說話的人都沒有。其實我最怕疼了,小時候被針扎破手指都會偷偷哭上半天。到了最後,還要落上活活痛死的死法”。在《宵禁十日談》中說自己當了十幾年的男人,後來成了宦官,這么說的原因是,小時候賀蘭為了生存曾經被皇上最寵的太監(高力士?)看中,當了太監。官居羽林衛大將軍,本來是皇帝派來監視司馬的,結果被司馬的個人魅力吸引成了司馬黨。同時,他痛恨小夜光的可怕身份(目前成迷),發現了小夜光的秘密,欲為司馬除之而在宵禁與太子李瑛合謀中大設陷阱。最終被關入刑部,由於所給供詞對皇帝極為不利而被拷問最後判刑,在獄中飽受折磨。在受凌遲之刑的前一日司馬曾去刑部試圖勸說並帶走他,但他想讓司馬重新坐回北衙禁軍統領而拒絕翻供,司馬見不得他受罪,只好<親口>餵了他一口摻了毒的愛酒‘梨花白’後欣慰死去。(說起來司馬到底對他是什麼感情呢...)漫畫版人物,小說中未出現。

顧飛瓊

金仙觀女道士,有“香之國師”的稱號。據說是長安最好的調香師,調香特點是與眾不同。試圖用返魂香將為自己取香的已故男友的魂魄召喚回來,為此還強烈要求用李琅琊的小鱷魚作為靈魂交換,最終因為呼羅珊大發慈悲自己代替靈魂交換,然後顧飛瓊如願以償地見到了已故男友,最終幸福的回去了。
“‘喜歡’么?那並沒有什麼意義,不過像焚香輕煙一樣會很快消散的心情罷了。”

蓮花姐妹

在《今日立秋》中出現。姐姐叫優缽羅,妹妹叫伽摩羅,並蒂白蓮花。姐姐被安碧城染色冒充藍蓮花 而被端華買走,妹妹為了找到姐姐而去拜託李琅琊約端華相見。漫畫中和一群花妖們在水精閣里打鬧,說是為了報復安碧城。

呼羅珊

“我從極西之地走到極東的國土,卻總是得到一樣的結果——驕傲的君主啊,當您願意相信這個妄想 時,將只會得到深深的悔恨!”
來自弱水之南的康居古城。穿越迢迢的風沙,為漢武帝獻上可以將亡魂召回塵世的一縷返魂香。但驕傲的大漢天子並不稀罕,沒有給他應得的禮遇,使之滯留長安。
因為滯留在長安太久,久的幾乎忘記故鄉的路,好不容易可以歸國的時候,卻被匈奴的軍隊再度阻隔了天山,最終客死他鄉。
在香戀歌里。被顧飛瓊調製的返魂香招引而來,而後為了證明返魂香並不是妄想,以自己的靈魂作為交換,讓顧飛瓊與心上的男友相見。

趙麗妃

小美和太子瑛的母親,閨名蘇蘇.生下李瑛後不久就發了瘋,直到三年前死去。入宮前有過一段婚姻,嫁入異族。是阿骨的小嬸嬸。丈夫死後被族人趕出,淪為伎人。後來被還為臨淄郡王的李隆基從風塵之地帶回京都.生下楚國公主後封趙麗妃.在生下李瑛後發瘋,據小美言,是在弟弟李瑛十一歲時才[得以解脫],在阿骨來到長安的三年前已死。目前這段過去只在阿骨的回憶中初露端倪.

韋紫

昭成太后。原本是中宗太子李重茂的皇后候選人,但因為中宗皇后刺殺中宗而被相王三子李隆基號起的“誅滅韋後,以相王以安天下”波及而滅族。於是年僅十二歲就被送入宮給相王當妃子。入宮兩年,與睿宗太子——李隆基有染,當時懷有李隆基的孩子。玄宗即位,兒子一生下就夭折,不過韋紫認為是玄宗派人殺死的,而後被睿宗對外宣稱因孩子的事精神受到刺激,需安心休養的理由送至高塔幽禁。
四年後,睿宗駕崩,被冊封為皇太后,封號:昭成,遷居百福宮。

武惠妃

武惠妃是繼趙姬之後後宮中最有勢力的嬪妃,生下了玄宗寵愛的壽王李瑁,但瑁卻先天不足。在宵禁事件中被賀蘭誣陷謀害太子李瑛

李隆基

明皇玄宗——非常喜愛韋紫,對於韋紫幾乎是有求必應。在長安幻夜漫畫單行本(貳)里的《紫之羽衣》中的最後部分露過臉。特別關愛九世子。
出場次數不多,與八重雪有著曖昧的關係(太子瑛也曾經夢見他與八重雪在樹下,似乎在做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 -)。
八重雪胸口上封龍也是出於他的手。

阿骨

十一年前已經死了的人,被操偶針操縱形成人形。一心傾慕自己的小嬸嬸蘇蘇。後來遇見小美,幫她打抱不平而捲入事件。被賀蘭所殺。心性全無,綁架了小美又因被脅迫抱著小美跳下山崖,後來小美記起了,阿骨就是十一年前帶著自己和母親趙麗妃逃出皇宮的人。漫畫版人物。

慕慈

右監門衛上將軍,首次登場於宵禁十日談的第八回。好像早就知道賀蘭會死。和唐麟不失為一對損友。被唐麟稱為“瓷(慈)菩薩”。漫畫版人物。

胡烈兒

右監門衛將軍,首次登場於宵禁十日談的第八回,是慕慈的手下。漫畫版人物。

薪大夫

軍醫,是神秘四人黨里的那個白髮男子。似乎不能行走,又好像知道關於操偶針的秘密。首次登場於宵禁十日談的第十回。關於他的性別不是慕慈的一句“軍醫薪大夫那小子”,應該到最後還是一個謎吧……不過現在得以確認,薪大夫,是男的(=-=)。漫畫版人物。

鶇人

邢軍統領。僅在《香戀歌》和《今日立秋》中露過一小會兒面,在《香戀歌》的末尾時,還曾經抱著落水的八重雪出場過。漫畫中《宵禁十日談》最終回出場,表面笑眯眯但似乎是個心腸很硬的人。漫畫版人物。

唐麟

左監門衛上將軍。相當鬼畜的人物,卻很重情誼。神秘四人黨里的“漁網男”。和賀蘭的交情極好。和慕慈是一對損友。和賀蘭一樣,也是司馬承禎的手下。漫畫版人物。

高力士

唐朝著名宦官,聰敏果斷,一直是唐明皇的心腹之臣,在整個開元盛世中權傾朝野,被一直加封到一品的渤海郡公。在宮廷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一直致力於宮中各路實力的平衡。“權傾長安的四大佬之一,皇帝最信任的寵臣,高貴而優雅,臉上永遠帶著宛若三月暖陽的微笑”。漫畫版人物。

楚陳

太子忠心的護衛。與顧十四娘為同僚。看著太子成長的侍衛中唯二在世者。漫畫版人物。

顧十四娘

十分照顧太子李瑛,和太子一樣患有咳血病(私下替太子試飯菜毒)。對太子十分忠心,太子也當她姐姐一般。與楚陳為同僚。認為“好男人要有6塊腹肌”。漫畫版人物。

青蓮姬

事實上並非人類,而是進貢的青花瓷瓶所化作的精怪。特點:清冷的表情和略帶哀愁的氣質。

皇宮守衛者——金吾衛

掌管皇帝禁衛﹑扈從等事的親軍。唐代官署名,唐十六衛的兩衛。
北周夏官所屬,有武環率下大夫、武候率下大夫等官。隋有左右武侯,皇帝出行時,先驅後殿,日夜巡察,止宿時司警戒之責。煬帝改為左右候衛,所領軍士稱佽飛。唐初未改。龍朔二年,採用漢執金吾舊名,改稱左右金吾衛,設大將軍、將軍及長史、諸曹參軍,與其他各衛相同。以後又是增設上將軍,掌宮中及京城日夜巡查警戒,仍隨從皇帝出和如上文所述。宋有左右金吾衛上將軍、大將軍等官,無實職。
上將軍各一人,大將軍各一人,將軍各二人。
八重雪——左金吾衛上將軍
橘——左金吾衛將軍,上將軍副官。
韋七——右金吾衛郎將
疑似老道的老頭,個性輕浮又跩個二五八萬的。不過嘮叨的背後是深厚的兄弟情。
在牡丹獅子(漫畫)後面,金吾衛與太歲對峙時,被太歲當作人質,威脅要在心背後開個洞,不過後來太歲被趕來的八重雪反捅一刀,終安無事。
國平——左金吾衛郎將
嘴裡總是叼著煙,一臉漂撇浪子樣,背後有一大片龍紋刺青,手臂上有著“殿”字圖騰刺青。
蕭雲封——右金吾衛中郎將
人稱[雲封三郎],不知是排行老三還是……?
雖然身為與端華平級的中郎將,可是文弱的外表怎么看都像一個書生。
吹得一手好笛子,喜歡教坊首席女笛手—阿鴛(在漫畫裡女友是柳柔柔)。不過一出場就被火焰獅子重傷,於是……
蕭家的雲封三郎,在小說與漫畫中,都是作為引出事件的配角而出場,地位可能比炮灰強了那么一點點。(表打我………………)
赫連燕燕——左金吾衛長史
姓名:複姓赫連,名燕燕
性別:男
職務:左金吾衛長史
年齡:大於等於16歲(15歲為金吾衛預備役隊員,後正式為左金吾衛長史)
喜歡的食物:狗肉火鍋棉花糖(粉紅色的)
曾經養過的動物:小寶、阿黃、招財、胖胖……還有好多~~都是小狗
青澀少年赫連燕燕,笑容嬌憨,說話語句都會帶個?。其母為正室,赫連與小妾生的哥哥賀蘭(其後隨母姓曰賀蘭)出生僅差一天。哥哥與其母生活困窘使燕燕內心一直有愧。 與蕭雲封等極少數人順利進入金吾衛。15歲的一個夜晚在街上遇到了當時已成為罪臣的皇后玄弟王駱談及母親與小妾,並發生了一系列事情 ,對他產生了很大影響,於是自請擔任了長史的閒職,因為“一輩子也不想為任何理由拔刀傷人”。與左金吾衛郎將·國平是很好的朋友(在兒時街邊玩耍險被撞而被當時正在金吾衛預備役的國平所救) 。
《長安幻夜》角色圖片(11張)
沈熊貓——這個沒有準確講過,所以偶也不敢亂寫……
外號:熊貓仔,人如其名,是個非常天然的人。不過很八卦!
腦筋單純,說話直線不知轉彎,雖然知道他沒惡意,不過就是會讓人賞他一拐子的傻瓜。
對安碧城有著不該有的愛慕(好可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