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忠心的狗)

忠犬(忠心的狗)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忠犬,忠字當頭。要一心一意為了主人著想,背叛主人的忠犬都會變成傳說中的死狗。如果在主人和誘惑面前搖擺不定,那么請記住,不能在關鍵時刻幡然悔悟的忠犬,就會成為傳說中的炮灰,有種情況除外:為了主人的利益而背叛主人,並在關鍵時刻替主人擋刀子,那么,即使是萬箭穿心瀕臨死亡也絕對可以在留遺言後起死回生的。代表人物: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忠犬
  • 外文名:Loyal dog
  • 定義:忠義之狗
  • 性格:溫柔、包容
  • 示例忠犬八公
忠犬標準,溫柔,包容,不濫情,不怕寂寞,自汪自話,順從,主見,有才能,歷史,真相,發展歷史,

忠犬標準

溫柔

合格的忠犬都是溫柔的,要在旁人眼中做到人見人愛,花見花開並且有無數姑娘為你的溫柔而傾心。一隻標準忠犬的溫柔特徵是.從早到晚溫顏軟語,見人彬彬有禮面帶微笑,關鍵時刻為了心愛的人可以赴湯蹈火不計一切代價和平時的溫柔達成反比,條件許可的話最好再戴副眼鏡。

包容

犬類天生臉上不會有什麼表情。不管是看起來不溫柔還是看似笑裡藏刀的笑面虎,但是即使看起不溫柔,只要有一顆包容的心,就可以帶給主人溫柔的感覺了。

不濫情

男人,既然是玉樹臨風風流倜儻,自然身邊少不了女人。但是要當一隻好忠犬,濫情是大忌!可以像須王環一樣去當男公關的KING,但是要萬花叢中過,片草不沾身,對待自己的那隻真命天女一定要時時刻刻牢記在心頭,她是太陽,你是地球,其他女人就是小行星和月球,所以只要不濫情,太陽,小行星和月球是不會撞你的。

不怕寂寞

疼愛自己的主人死了後,換了主人的弟弟繼續當你的主人,還要被冷落,不知道忍耐過了多少個寂寞的夜晚,忠犬總是會遇到女王的,女王總是高傲的,能耐住女王高傲的冷漠,才是當好忠犬的第一挑戰。即使主人不理你,故意刁難你,千難萬苦數不盡,守得雲開見月明。

自汪自話

犬類非常需要主人的關懷。即使無法忍耐主人的冷漠疏遠或兩地分居,真正的忠犬也要秉承著自汪自話的精神,主動去找主人。

順從

主人說的就是對的,主人要做的就要全力去幫助,當好主人的左右手,為主人分憂解愁。絕不違背主人的命令。

主見

好像是拿破崙說的,女人是男人前進的絆腳石——忠犬也必須要正視這個問題。當人生事業理想原則和主人的要求矛盾了,怎么辦?忠犬不是奴隸,所做的決定如果違背了主人的期望,就必須有一個好的結果才能去執行,那種留下類似“永別了,你我從此分道揚鑣”之類的信息就悄悄跑掉的忠犬,大家千萬不要去學習,除非你有比他更強的抗打擊能力。

有才能

在這個現實的物質社會,要當好忠犬男,還是要有一兩門手藝,否則拿什麼給主人服務。如果真的以為男人是越沒才能越有人愛,哪怕是墮落成人渣一無是處的社會蛀蟲,都會有妹子們趨之若鶩?那是做夢!
忠犬八公

歷史

忠犬八公(也作八千公,日語:忠犬ハチ公)(1923年11月10日-1935年3月8日)也作八千公,為日本歷史上一條具有傳奇色彩的忠犬。其品種為秋田縣大館市秋田犬
1923年11月10日:八公在秋田縣大館市大子內的齊藤義一宅出生,隨即被送到上野英三郎教授家
1924年1月14日:八公藏於米表,於大館車站乘坐汽車出發。20小時後、到
達上野英三郎教授家
1924年:八公在上野家與其他寵物犬John(ジョン)和S(エス)同住於上野教授家
1925年5月21日:上野教授於大學因急病逝世。八公因未等到主人歸來,三日三夜從未進食過
1925年5月25日:與John和S一起到澀谷車站迎接主人上野教授
1925年~1927年期間:先後移居至日本橋(上野太太親戚的家),淺草(上野太太親戚的友人高橋家),最後再返回上野家
1927年秋:移居至富之谷(上野太太友人小林的家)。每逢於上野博士放學回家的時間,八公都會獨自前往澀谷車站,像是等候主人回來
1932年:日本犬保存會的齊藤弘吉把八公在澀谷車站等候主人一事撰寫成文並寄稿至東京朝日新聞,以“惹人憐愛的老犬故事(いとしや老犬物語)”為題刊登於報章上。八公因而成名,及後被稱為“忠犬八公(ハチ公)” 1934年4月:八公像在澀谷車站前建立,揭幕儀式有300位名人參加
1935年3月8日:八公在瀧澤酒店(滝沢酒店)北側路地入口死去,享年11歲
1935年:八公的告別儀式在澀谷車站盛大舉行,最後與上野教授同葬於青山靈園
2010年:東京大學的中山裕之教授在某一天,為八公的內臟更換福馬林時,突發奇想透過顯微鏡觀察這些標本的組織,意外有了驚人的發現,為了慎重起見他還以MRI核磁共振攝影,仔細的檢查肺和心臟的斷面,結果發現,八公的心臟和肺臟出現了惡性腫瘤。故推論八公應是死於癌症,而非寄生蟲病。 死後屍體被製作成標本,保存在國立科學博物館。另外,據說上野教授的住宅就在東急百貨店總店附近。

真相

說法一:
與上野英三郎相熟的牧隆泰(曾任台北帝國大學教授),寫了些關於八公故事的細節補充,諸如八公是從哪兒來的,為什麼叫這個名字,以及闢謠:
1.上野先生死後,八公由小林菊三郎收養。而小林家附近就是澀谷車站的站長吉川家。吉川會帶八公到站長室,也會給它吃東西。
2.八公因為太大隻,一伙食費很高,所以有時難免吃得不是很好或很夠。而車站旁烤雞店老闆常會餵它吃東西。這也是它每天去車站的原因之一。
3.最重要的是,上野英三郎是駒場農科大學的老師,方向不同,並不會每天去澀谷站坐火車。事實上在八公與上野先生相處的十七個月中,每天它都是在家門口送迎主人的,有時會跟著主人走一段到學校,但並不是到車站。
說法二:
但這些並不能作為決定性證據,因為有人提出了其他說法。
1.八公在教授去世後去車站的時間與生前一致
2.只有後2年才得到燒雞店的餵食,以前去都受驅趕暴力虐待,怎么還會對燒雞感興趣呢?
3.到了車站後,只在教授平時出來的閘口等候
4.這點是最重要的,每次去車站途中,必然去教授的舊宅視窗窺視一番。

發展歷史

中華田園犬被日本人引種過去後,人家在制定標準培育後形成的犬種。
起源於17世紀,原產於日本,由流放到日本本州秋田縣的日本貴族所培育。在當地獵熊等大型獵物時,都伴隨在主人身邊。秋田犬在日本原產地受到很高評價。1931年正式被承認為日本的國家珍貴動物。
在秋田犬的故鄉——日本,這種犬是具有國家歷史文物意義的七個品種的犬之一。秋田犬具有優良的本性、非凡的勇氣,而且非常溫順。在日本北部山區,秋田犬是能幹的工作犬。
澀谷車站前八公銅像澀谷車站前八公銅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