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的時間表

逆轉的時間表

逆轉裁判》是CAPCOM公司於2001年在GBA平台上推出的法庭辯論AVG型遊戲,講述的是一位辯護律師通過調查取證,與證人對峙法庭的故事。 遊戲中雖未提到案發時間與開庭時間的年份,但可從DL6號事件的案發時間(2001年12月28日)推理得出。4、5、6代以及外傳《逆轉檢事》Ⅰ、Ⅱ的案發時間的年份可從人物資料的年齡對照推測得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逆轉的時間表
  • 研發公司:CAPCOM(卡普空)公司
  • 上線時間:2001年
  • 平台:GBA,Wii,NDS,PC,3DS平台
  • 類型:AVG型遊戲
  • 題材:辯護遊戲
逆轉系列,人物簡介一,人物簡介二,人物簡介三,人物簡介四,人物簡介五,時序,IS7號事件,DL6號事件,SS5號事件,隴橋假綁架詐欺案,KG8號事件,第2個KG8事件,綾里千尋首次辯護,美柳千奈美下毒案,綾里千尋與成步堂龍一的初次相遇,SL9號事件,成步堂龍一首次辯護,綾里千尋遇難,DL6號事件的揭開,SL9號事件的揭露,倉院流的繼承權問題,綾里舞子遇害事件,KG8事件的揭露,大總統替身偽裝暗殺事件,內藤馬乃介被害事件,IS7號事件的揭露,一柳萬才的末日,SS5號事件的揭露,成步堂龍一失去律師執照,UR1號事件,或真敷扎克遇害事件,審判員制度的引入,成步堂龍一重新獲得律師執照,第四法庭爆炸事件,UR1號事件的揭露,成步堂前往異邦,全系列案件時序,逆轉編年史,20世紀,2001-2010,2011-2014,2014-2016,2017-2018,2019,2021-2030,

逆轉系列

人物簡介一

成步堂 龍一(成歩堂龍一、Phoenix Wright)
遊戲主角,是個辯護律師,特徵是刺蝟頭的髮型。“成步堂(naruhodou)”於日文的讀音似“原來如此(naruhodo)”。當他陷入困境時總能在一些微妙的地方上找出真相,加上眾人的幫忙把情勢逆轉。
綾里 千尋(綾里千尋、Mia Fey)
  成步堂的師傅,在法律界上有一定的名氣,在其第二次上庭時為成步堂辯護。名句是:“律師無論是在怎樣的困境,都要在別人面前展露微笑。”
綾里 真宵綾里真宵、Maya Fey)
  千尋的妹妹,倉院流靈媒道掌門人。在其姐過世之後幫助成步堂,曾多次陷入危機當中。在成步堂遇上困難時,會以靈力召喚已死去的千尋幫助。“真宵”於日文的讀音同“迷糊”。
綾里 春美(綾里春美、Pearl Fey)
  真宵和千尋的表妹。見習靈媒師,擁有比真宵更強大的靈力,賦予勾玉破解“心靈枷鎖”的能力。

人物簡介二

矢張 政志(矢張政志、Larry Butz)
  成步堂的兒時好友,國小同學,經常轉職,給人輕浮和腳不踏實地的感覺,不知為何經常被牽扯到案件中。人稱麻煩製造者。“矢張(yahari)”的日文發音似“果然(yabbari)”。後來拜畫家天流齋繪里守為師,更名為天流齋真志守(天流斎マシス)。
鋸 圭介(糸鋸圭介、Dick Gumshoe)
  派出所的可憐刑警,常常負責殺人案的初步調查。沒有什麼推理頭腦,有點健忘,但“調查”案件時卻又很有幹勁,是個對於刑警工作很有熱誠的人物。曾經被狩魔冥裝上追蹤器,但仍然懵然不知。1986年生。
御劍 憐恃(御剣憐恃、Miles Edgeworth)
  成步堂的兒時好友,國小同學。20歲就當上檢察官,人稱“天才”,其父親御劍信卻是一名辯護律師。在和成步堂交手之前從未敗訴。國小時期因為學級裁判的關係與成步堂和矢張成為死黨,5代已正式成為了檢察院院長。
狩魔 豪狩魔豪、Manfred von Karma)
  天才檢察官,曾多次奪得“最佳檢察官”獎項,四十年來未嘗一敗。狩魔豪是不折不扣的完美主義者,對“完美”有著異乎常人的執著。他培育了女兒狩魔冥和御劍信之子御劍憐恃成為出色的檢察官。
狩魔 冥(狩魔冥、Franziska von Karma)
  13歲就在美國當上檢察官。狩魔豪的女兒,受父親影響對“完美”二字也是非常執著。愛帶皮鞭上庭,不論審判官、證人或是律師,一言不合就拿皮鞭亂抽(只有像弟弟一樣的御劍憐恃即使嗆她也不會被打)。她認為成步堂把御劍“殺害”而聲言要向成步堂報復,在法庭上把他打敗,最後因不敵成步堂而出國,回美國繼續她的“完美不敗紀錄”。
逆轉的時間表

人物簡介三

寶月 巴(寶月巴、Lana Skye)
  區內的檢察長。SL-9案件發生後性情大變,為了保護妹妹寶月茜,她甚至公開承認自己沒有犯下的殺人罪。
寶月 茜(寶月茜、Ema Skye)
寶月巴的妹妹,父母雙亡後,由姐姐撫養成人。目標成為法醫,曾以其科學知識協助成步堂調查案件,檢驗案件中的血跡和指模。長大後成為了刑警,目前已經升級為科學調查官。
戈德(ゴドー、Godot)
  名字,國籍,年齡,來歷一切不明,臉上更戴著機器人般的護目鏡,謎一般的檢察官。經常提出一些常人難以明白的比喻,使大家都摸不著頭腦。熱愛咖啡,在上庭時也照喝無誤。據戈德自己聲稱,每次上庭都能在他喝完第十七杯咖啡前獲得勝利。似乎認識成步堂並對他抱有敵意。
亞內 武文(亜內武文、Winston Payne)
被稱為“新人粉碎機”的檢事官,極度自信,對於新晉律師絕不手下留情,有一個雙胞胎弟弟亞內文武。
王泥喜法介(王泥喜法介、Apollo Justice)
逆轉裁判4》主人公,熱血一根筋的青年辯護律師,擁有恐怖的大嗓門和看破對方小動作的能力,牙琉霧人的學生,在霧人被捕入獄後加入成步堂名下事務所。名字日語讀音與“驚訝”(Odoroki)相近。
成步堂美貫(成歩堂みぬき、TrucyWright)本姓奈奈伏成步堂龍一的養女,或真敷扎克(奈奈伏影郎)和或真敷優海的女兒,王泥喜法介的同母異父妹妹,繼承了或真敷家族才能的魔術師,性格天然而淘氣,喜歡欺負王泥喜,卻擁有一顆極為堅強的心。
牙琉霧人(牙琉霧人、Kristoph Gavin)
王泥喜的老師,人稱“青色閃電”的大牌律師,冷酷、優雅而高貴,心氣很高,於逆轉4第一章被捕入獄。是成步堂失去律師徽章的“元兇”。

人物簡介四

牙琉響也(牙琉響也、Klavier Gavin)
霧人的弟弟,是一名優秀的檢察官,也是一名知名的搖滾歌手,做事隨便,作為檢察官將輸贏放在一邊,更注重案件的真相,所以經常給大腦門(王泥喜)以幫助。
一條美雲(一條美雲、Kay Faraday)
逆轉檢事》重要人物,檢察官一條九郎的女兒,自稱盜竊組織“八咫烏”二代目,在案件中多次成為御劍的助手,擁有將現場還原的寶物“盜樂寶”。
狼士龍(狼士龍、Shi-Long Lang)
西鳳民國的刑警,性格暴躁,做事敢作敢當,重情重義,擁有一群鐵打的小弟,因為狼家的聲譽被某檢察官敗壞而對檢察官毫無好感,後來被御劍感染成為至交。
希月心音(希月心音、Athena Cykes)
《逆轉裁判5》女主角,從美國留學歸來的新人律師,豪爽不顧後果的“女漢子”,脾氣暴躁,可以通過脖子上的Moni太表現自己心情,有通過語言分析聽出對方語言裡的雜音的能力。名字日語讀音與“這裡”(Kokone)相近。
夕神迅(夕神迅,Simon Blackquill )
因為UR1事件而被入獄的檢察官,頭腦冷靜,慣用心理分析手段讓案件走向發生變化,被稱為“歪曲檢察官”,擁有非常聽話的寵物鷹“銀”,案件發展到高潮時能夠隨時拽開手銬,喜歡稱成步堂,王泥喜和希月為“成某人”、“泥某人”、“月某人”。
番轟三(番轟三、Bobby Fulbright)
自稱“正義”的刑警,一直以城市英雄自居,口頭禪為“Justice!”,為人熱血,卻特別容易被騙,由於幾乎沒有心機,是警察署內唯一能控制夕神的刑警,為夕神的手銬里裝了電擊器,真身於2026年被殺。

人物簡介五

蕾法·帕德瑪・克萊因(レイファ・パドマ・クライン)
克萊因王國的姬巫女,擁有“御魂托宣”,即將死者最後的感覺(包括視覺聽覺嗅覺觸覺)還原的能力,對律師有極強的敵意。
那由他·薩德瑪迪(ナユタ・サードマディ)
出身克萊因王國的神秘檢察官,由於御劍對檢查局整風后人手不足而同時就職於日本檢察院,自稱“小僧”,全身克萊因教裝束。

時序

逆轉系列的多宗案件以同一背景進行,人物均有連貫性,但案件在遊戲中並不是依次序出現。
以下內容暫不包括外傳作品相關內容。

IS7號事件

【逆轉檢事Ⅱ(2000年12月24日)】
在一次世界點心大賽上,參賽者冰堂伊作被殺,搜查由檢察官狩魔豪和刑警馬堂一徹負責,但現場的證據被檢察局局長一柳萬才以及其指使的刑警白瀨渡所改變隱瞞,導致狩魔豪被誤導做出了兇手是天海一誠的錯誤判斷,御劍信作為天海一誠的辨護律師參與調查。御劍信發現了狩魔豪的不正當詢問。案件最後由狩魔豪勝訴,但御劍信告發狩魔豪的不正當行為,結果使狩魔豪受到處分。之後冰堂伊作風見豐的兩個兒子內藤馬乃介猿代草太成為孤兒。代號“IS7號事件”。

DL6號事件

【逆轉裁判(2001年12月28日)】
在庭審IS7號事件後,法庭發生地震,御劍信與兒子御劍憐恃及警衛灰根高太郎被困在法庭的升降機內,長時間被困使得三人陷入缺氧狀態而神智不清;等他人趕到時發現御劍信已經被槍殺,兇手實為由於失落正好走在電梯口的狩魔豪。由於缺乏證據無法破案,警方請綾里舞子進行靈媒,召出死者指控兇手,御劍信為了保護兒子不被嫌疑,指控灰根高太郎就是真兇。星影法律事務所的生倉雪夫律師為灰根進行辯護,並成功獲得無罪判決。星影宇宙之介綾里舞子開脫罪責,卻在小中大的利誘之下泄露此事。綾里舞子也因為小中大將此事泄漏給媒體,成為了眾人批判的對象,隨之下落不明,而星影宇宙之介從此也成為小中大的勒索對象。代號“DL6號事件”。

SS5號事件

【逆轉檢事Ⅱ(2006年3月25日)】
西鳳民國大統領王帝君來訪日本,王帝君的替身聯同一柳萬才美和瑪麗、暗殺者鳳院坊了賢殺死王帝君後狸貓換太子,把屍體就地處理,並計畫把鳳院坊了賢滅口。猿代草太目暏全過程,協助鳳院坊了賢逃跑。另一目擊者龜井隆二被殺。此案導致狼家名譽一落千丈。代號“SS5號事件”。

隴橋假綁架詐欺案

【逆轉裁判Ⅲ(2007年)】
美柳千奈美拉攏美柳勇希尾並田美散策劃了假綁架事件,目的是價值2億的寶石。不料最後千奈美勇希串通意要自己吞下2億,在約定地點勇希用槍射尾並田時,千奈美故意墜橋事,後改名換姓銷聲匿跡,警方因找不到屍體而判斷千奈美墜橋身亡,尾並田美散被捕。之後勇希在法庭證言尾並田千奈美推下橋,尾並田美散被判有罪。

KG8號事件

【逆轉檢事(2009年)】
天野河財團的秘書鞍馬純夫涉嫌走私被捕。職員葛由卯子準備出庭作證關於天野河財團和走私組織的走私黑幕,但被走私組織的瑪尼·柯欽所殺。負責案件的檢察官一條九郎擁有能證明瑪尼罪行的證據錄像帶,卻在開庭前被天野河丈一郎派人搶走,瑪尼·柯欽因證據不足而無罪釋放。代號“KG8號事件”。

第2個KG8事件

【逆轉檢事(2011年9月10日)】
大盜“八咫烏”潛入柯多皮亞大使館盜竊。同時真刈透殺害準備出庭作證關於走私組織的大使館職員迪德·曼。由於與KG8號事件相似,外界稱為“第2個KG8號事件”。9月10日的法庭上真刈透自認是“八咫烏”,但被負責檢察官一條九郎用證據錄像帶揭穿。真刈認罪,卻指控一條是“八咫烏”。御劍憐恃代替被控告的一條出庭,隨後在暫時休庭時兩人被殺,兇手葛冰見子最終逃去無蹤。

綾里千尋首次辯護

【逆轉裁判Ⅲ(2012年2月16日)】
尾並田美散逃獄並約美柳勇希到當年美柳千奈美所墜的隴橋意圖弄清當年真相。之後千奈美因為要封口將勇希殺害,尾並田再一次涉嫌謀殺被捕。神乃木莊龍綾里千尋作為其辯護律師在本作初次登場,檢察官是第一次正式出庭的御劍憐恃。最後在即將揭破美柳千奈美時,因為千奈美利用尾並田對其的感情使其服毒自殺,使得案件不得而終,千奈美因此繼續逍遙法外,而神乃木莊龍立誓遲早要讓美柳千奈美受到法律的制裁……

美柳千奈美下毒案

【逆轉裁判Ⅲ(2012年8月27日)】
神乃木莊龍美柳千奈美下毒,千奈美與成步堂於法庭資料室初次見面。千奈美假裝對成步堂有好感將含有毒藥的項鍊(當年尾並田美散也是從該項鍊拿出來的毒藥自殺)送給成步堂,最後因找不到重要的證物含毒物品,美柳千奈美又再一次逃過法律的制裁。

綾里千尋與成步堂龍一的初次相遇

【逆轉裁判Ⅲ(2013年4月9日)】
綾里千尋經辦的第二宗案件,也是她第二次面對作為證人出現的美柳千奈美千奈美的前男友吞田菊三被其殺害,然後設法嫁禍給現任男友就讀藝術系的大學生成步堂龍一。而吞田菊三被害案,又與她的戀人神乃木莊龍被下毒案有著直接的關係,因為加害神乃木的毒藥就是通過就讀化學系的吞田得到的。這幾起案件的相互關聯使千尋判斷出千奈美有極大的嫌疑,而且是個危險的敵人,因此她竭力抗爭,最終證明千奈美才是真兇。深愛千奈美成步堂在此事件後頗受打擊,性格極大改變;同時亦被律師的專業精神所吸引,觸發其之後投入此行。

SL9號事件

【復甦的逆轉(2015年2月21日)】
連環殺人犯青影丈不斷殺人,最終被捕,卻在審訊中逃脫。檢察官罪門直斗為保護寶月茜青影進行了搏鬥,雖成功擊斃青影但因此昏迷被嚴徒海慈殺害,並成功讓刑警寶月巴認為是妹妹寶月茜殺了罪門,而受其要挾。案件結束後參與搜查的刑警們幾乎都被辭退或降職,嚴徒海慈升任警察局局長,寶月巴升任主席檢察官,長期被嚴徒操控。代號“SL9號事件”。

成步堂龍一首次辯護

【逆轉裁判(2016年7月31日)】
山野星雄使用沉思者座鐘將高日美佳殺害,並嫁禍給成步堂兒時的好友矢張政志成步堂龍一綾里千尋的幫助下成功為矢張政志贏得無罪判決。在之後矢張政志送給綾里千尋另一個座鐘,也成為了下一個事件的兇器。

綾里千尋遇難

【逆轉裁判(2016年9月5日)】
綾里千尋在搜尋母親失蹤的原因時,因掌握關鍵證據被小中大發現而被殺於自家律所,而她妹妹綾里真宵則被小中大構陷為兇手。才打完人生第一場官司的成步堂龍一為了查出真兇以及保護所長的妹妹毅然接下了重任。經過一番調查終於為真宵洗清了嫌疑,同時揭露了綾里家的靈媒師背景。此案代號“AI16號事件”。

DL6號事件的揭開

【逆轉裁判(2016年12月25日)】
灰根高太郎雖然取得了無罪的判決,但憤恨於生倉雪夫不當的辯護方式(將其證明為有精神疾病而免於刑事責任)間接毀了他的生活。十五年後,在案件追訴期快到期前狩魔豪為了報當年御劍信使其失敗的仇恨,欲陷害他的兒子,已經成為他優秀弟子的御劍憐恃。於是他寫信指使灰根先把生倉雪夫約出來進行殺害,然後嫁禍給御劍憐恃御劍本不願意讓成步堂龍一為其辯護,但由於得罪了所有其他的律師,不得以只能拜託他。終於在成步堂鍥而不捨的努力之下,御劍被證明了清白,同時揭露了15年前的DL6號事件的真相以及御劍成步堂矢張政志三人過去的故事。

SL9號事件的揭露

【復甦的逆轉(2017年2月21日)】
繼續參與SL9號事件搜查的刑警多田敷道夫在警局翻查過去證據時被同行的嚴徒海慈殺害,隨後嚴徒指使寶月巴處理屍體,被前刑警市之谷響華發現而成為殺人案原告。妹妹寶月茜來到律師事務所求成步堂龍一擔任辯護,而卻十分不配合。成步堂經過努力揭開了SL9號事件的真相,證明是清白的而寶月巴一直被嚴徒利用;嚴徒則敗在了御劍成步堂的聯手計謀下。

倉院流的繼承權問題

【逆轉裁判Ⅱ(2017年6月19日)】
霧崎醫生想藉由靈媒召喚葉中未實的亡靈寫下認罪書,於是找上了綾里真宵。在靈媒時,霧崎醫生卻在密室中被殺害。綾里春美狩魔冥初次登場,兇手綾里貴(紀)美子被捕入入獄,在獄中密謀策劃下一起挽回名譽的計畫。

綾里舞子遇害事件

【逆轉裁判Ⅲ(2019年2月6日)】
按照獄中的綾里貴美子指定的計畫,綾里春美(不知真相的情況下)邀請綾里真宵前往葉櫻院修行,發覺綾里貴美子陰謀的戈德協同消失已久的綾里舞子以“天流齋繪里守”的身份也出現在葉櫻院。綾里舞子企圖牽制住春美防止她按照計畫書通靈召喚美柳千奈美,結果失敗,於是由自己搶先召喚。後被戈德殺害;而千奈美的雙胞胎妹妹葉櫻院綾美則依照戈德指示被作為被告出現在法庭上。檢察官御劍憐恃替代重感冒的成步堂龍一做了第一天的辯護律師,更召回了在美國的狩魔冥做代理檢察官。第二天本案負責檢察官戈德從山中脫困。最終案件水落石出,綾里家的過往秘密被揭開,而千奈美的惡靈則被徹底驅散開。此案中,綾里家的恩怨、美柳千奈美以及種種秘密都有一個完整的交代。

KG8事件的揭露

【逆轉檢事(2019年3月14日至次日清晨)】
7年間柯多皮亞分裂成阿雷巴斯特和巴巴魯兩個國家,“八咫烏”向大使館發出預告函。巴巴魯大使館秘書瑪尼·柯欽希娜葛冰見子的化名)卡內基·歐雷德利用手段合作殺害,而由於希娜的攪局嫌疑人被先後推向一條美雲矢張政志、和狩魔冥御劍憐恃據理力爭一一排除了他們的嫌疑,找出了八咫烏的真實身份,並最終找到了真兇,卡內基·歐雷德則在眾人的圍攻下終於徹底奔潰,走私集團的違法行為以及八咫烏與KG8號事件的真相得以徹底曝光。

大總統替身偽裝暗殺事件

【逆轉檢事Ⅱ(2019年3月25日)】
西鳳民國的大總統王帝君的替身與其手下二號保鏢內藤馬乃介策劃了一起偽裝大總統被刺殺事件。內藤馬乃介聽從猿代草太教唆槍殺了大總統的保鏢隊長邊城。御劍憐恃證明了內藤馬乃介的罪行。

內藤馬乃介被害事件

美和瑪麗殺害內藤馬乃介,御劍憐恃失去搜查權,作為信樂盾之的助手揭開事件真相。

IS7號事件的揭露

【逆轉檢事Ⅱ(2019年4月2日)】
信樂盾之的引導下,御劍憐恃來到IS7號事件的現場。18年後的今天,天海一誠的豪宅已改建為美術館,同時IS7號事件中消失的屍體被發現,御劍憐恃揭開真相,解決當年老師狩魔豪和父親御劍信未能解決的遺留案件。天海一誠被證明清白,風見豐被捕。

一柳萬才的末日

【逆轉檢事Ⅱ(2019年4月5日至次日早晨)】
一條美雲被綁架,龜井隆二的戀人籠目翼暗中調查檢察官審議會會長一柳萬才反被殺害。美雲失憶,被判為殺害籠目翼疑兇。御劍憐恃失去檢察官徽章,和水鏡秤一起告發一柳萬才,證明美雲清白。

SS5號事件的揭露

【逆轉檢事Ⅱ(2019年4月6日)】
王帝君的替身被殺。同時,相澤詩紋遭到綁架。但是一共有兩組人想要綁架詩紋。綁錯人的犯人以他的性命威脅水鏡秤裁判官。狩魔冥成功指控美和瑪麗御劍憐恃揭開SS5號事件的真相。最後黑幕猿代草太鳳院坊了賢帶至監獄。

成步堂龍一失去律師執照

【逆轉裁判Ⅳ(2019年4月13日)】
或真敷天齋在測試完兩個弟子的心意後自殺身亡。成步堂龍一為有殺人嫌疑的大弟子或真敷扎克辯護,卻因為在法庭上使用了牙琉霧人偽造的證據被發現而失去了律師資格。原因是自尊心極強的牙琉嫉恨於扎克選擇成步堂取代他作為辯護律師。在不利結果判決前,扎克使用魔術成功逃亡,並化名為他人生活多年。

UR1號事件

【逆轉裁判Ⅴ(2020年10月7日)】
希月真理教授被“亡靈”所殺,而由於“亡靈”的偽裝,希月教授年幼的女兒希月心音成為了“重大嫌疑犯”,為了保護心音,檢察官夕神迅主動為其袒護,以殺人罪入獄。由於當時事件關乎國際間諜等國家安全,加上已經有人認罪,國家也沒再追查。成步堂的律師徽章被剝奪,以及夕神的殺人案,這兩個事件導致民眾不再相信法律,至此法律界進入長達7年的黑暗時代

或真敷扎克遇害事件

【逆轉裁判Ⅳ(2026年4月17日)】
化名為“浦伏影郎”的或真敷扎克成步堂龍一在俄羅斯餐館見面後被躲藏在暗門裡偷偷跟蹤成步堂牙琉霧人用酒瓶砸中後腦而死。成步堂是最後與他的見面人所以被列為被告。由於當場用手機確認牙琉的行動過,成步堂指定牙琉律師事務所的新人律師王泥喜法介為其辯護。在成步堂的幫助下,牙琉被證明有殺人嫌疑。

審判員制度的引入

【逆轉裁判Ⅳ(2026年10月6日)】
為殺人滅口,專門製造偽造物品的繪瀨土武六因舔到牙琉霧人送的郵票後面的毒藥而死亡,而正是他當年製造了成步堂龍一使用的偽證而使他失去了律師資格。作為被告的作假同犯繪瀨真琴則因為啃食被下了毒的指甲油而差點因此死亡。為了繼續探明或真敷天齋死亡事件的真相以及證明牙琉是這兩起殺人案兇手的證據,成步堂利用“梅森系統”穿梭於7年間的不同場合,最終雖然他和王泥喜法介得知了事件的全部真相,卻因沒有決定性的證據無法指控被王泥喜牙琉響也聯手逼到絕境的牙琉霧人是真兇。正好此時新的審判員制度被引入,因此即使缺少決定性的證據,審判員也可以通過心證霧人伏罪。

成步堂龍一重新獲得律師執照

【逆轉裁判Ⅴ(2027年7月20日)】
成步堂龍一順利取回律師的徽章與執照,結果遇上的第一個案子竟然是為殺人鯨辯護。在庭審的過程當中,漸漸的發現了水族館不為人知的感人秘密與悲傷。事件最終由成步堂完美解決,並且成步堂最後不僅僅替被告獲得無罪判決,並且挽救因為充滿負罪感而一心求死刑的真兇,點破一切都是意外事件,給黑暗的司法界帶來了回歸的一縷黎明之光

第四法庭爆炸事件

【逆轉裁判Ⅴ(2027年12月16日)】
審理宇宙飛行員葵大地遇害事件的同時,法庭發生爆炸,導致作為目擊者之一的賀來穗積死亡,原本負責此案的律師王泥喜法介在法庭爆炸中受到重傷之後更辭去事務所的工作,成步堂龍一只好代替王泥喜出陣,雖然成功證明星成太陽的無辜,卻引出了另一名嫌犯:希月心音

UR1號事件的揭露

【逆轉裁判Ⅴ(2027年12月20日)】
夕神迅的死刑即將執行前夕,其姐姐夕神輝夜在此時發起恐怖攻擊,並宣稱殺害希月真理的是其女兒希月心音。為了結束司法黑暗時代,成步堂龍一御劍憐恃踏上第四法庭審理UR1號事件,證明夕神心音的無罪。

成步堂前往異邦

【逆轉裁判Ⅵ(2028年4月24日)】
由於誤以為在克萊因王國修行的綾里真宵遭到襲擊,成步堂龍一將事務所委託給王泥喜法介,自己前往克萊因王國,得知“辯護罪(即辯護律師失敗則與被告罪行相同)”後仍毅然幫助伯克特·茲阿尼辯護並取勝,成為克萊因王國23年以來第一個獲得無罪判決的律師。

全系列案件時序

年份
事發時間
標題
控制角色
出自於
篇章
備註
2000年
12月24日
傳承的逆轉
《逆轉檢事Ⅱ》
第三話第一、二、五、六段
18年前;發生IS7號事件;終審(一年後)完結後發生DL6號事件
2011年
9月10日
往昔的逆轉
御劍憐恃
第四話
第二個KG8號事件
2012年
2月26日
開始的逆轉
《逆轉裁判Ⅲ》
綾里千尋、御劍憐恃首次法庭
2013年
4月11日
回憶的逆轉
第一話
綾里千尋為成步堂龍一辯護
2016年
8月3日
最初的逆轉
《逆轉裁判》
成步堂龍一首次法庭
9月5日
逆轉姐妹
第二話
綾里千尋之死;綾里真宵糸鋸圭介、御劍憐恃登場
10月16日
逆轉大將軍
第三話
*
12月25日
逆轉、然後再見
第四話
2017年
2月22日
復甦的逆轉
《逆轉裁判 復甦的逆轉》
第五話
NDS移植版追加篇章;解決SL9號事件
6月19日
再會、然後逆轉
《逆轉裁判Ⅱ》
第二話
成步堂龍一得到真宵的勾玉;狩魔冥綾里春美登場
9月8日
失落的逆轉
第一話
*
12月26日
逆轉馬戲團
第三話
2018年
3月20日
再見、逆轉
成步堂龍一、綾里真宵(第二、五段部分)
第四話
成步堂龍一首次有罪辯護
9月11日
被盜的逆轉
成步堂龍一
《逆轉裁判Ⅲ》
第二話
戈多登場
2019年
1月6

逆轉的食譜
第三話
*
2月6日
華麗的逆轉
成步堂龍一、御劍憐恃(第二至四段)
第五話
成步堂系列終結篇
3月12日
逆轉的航線
御劍憐恃
第二話
*
3月13日
劫持的逆轉
第三話
3月14日
逆轉的來訪者
第一話
*
燃燒的逆轉
第五話
解決KG8號事件
3月25日
逆轉的目標
《逆轉檢事Ⅱ》
第一話
*
3月27日
獄中的逆轉
御劍憐恃、糸鋸圭介(第四段部分)
第二話
信樂盾之、水鏡秤一柳弓彥登場
4月2日
傳承的逆轉
御劍憐
第三話第三、四、七至九段
18年後;解決IS7號事件
4月5日
忘卻的逆轉
第四話
一條美雲暫時失憶;御劍憐恃放棄檢事徽章
4月6日
壯闊的逆轉
第五話
解決SS5號事件;御劍憐恃重新獲得檢事徽章
4月19日
逆轉的繼承者
成步堂龍
《逆轉裁判Ⅳ》
第四話
7年前;成步堂龍一因出示偽證被吊銷律師徽章
2026年
4月20日
逆轉的王牌
王泥喜法
第一話
王泥喜法介首次法庭。
6月15日
逆轉連鎖的街角
第二話
*
7月7日
逆轉的小夜曲
第三話
10月7日
逆轉的繼承者
王泥喜法介(偵查、法庭)、成步堂龍一(梅森系統)
第四話
2027年
4月17日
逆轉的百鬼夜行
王泥喜法
《逆轉裁判Ⅴ》
第二話
希月心音、夕神迅登場,添加心理分析系統
7月20日
逆轉的歸還
成步堂龍
下載篇章
成步堂龍一取回律師資格的首次辯護委託
10月24日
逆轉學園
希月心
第三話
*
12月16日
化作行星的逆轉
王泥喜法
第四話
前半部分;第四法庭發生爆炸
12月17日
逆轉的倒計時
成步堂龍
第一話
*
12月19日
化坐行星的逆轉
第四話
後半部分
12月20日
邁向未來的逆轉
第五話
第四法庭審判,解決UR1號事件
2028年
4月24日
逆轉的異邦人
《逆轉裁判Ⅵ》
第一話
成步堂前往克萊因的第一戰,蕾法登場,添加御魂托宣。
4月28日
逆轉魔術秀
王泥喜法
第二話
那由他·薩德馬迪登場
5月9日
逆轉的儀式
成步堂龍
第三話
成步堂和真宵重逢,多爾克登場
5月12日
逆轉寄席
希月心
第四話
*
5月16日
逆轉的大革命
王泥喜法
第五話
前半部分,首次民事案件審理,王泥喜法介和成步堂龍一師徒對決
5月18日
王泥喜法介成步堂龍一(偵查第二段)
後半部分,完成克萊因王國法律革命,王泥喜法介留在克萊因成立法律事務所
9月20日
跨越時空的逆轉
下載篇章
*

逆轉編年史

由於官方並沒有公布任何與年表有關的資訊,因此無法保證此年表完全正確(如角色年齡,因為不同的時間跳躍,導致年齡的前後變化與跳躍時間產生偏差),僅供參考之用。
標誌有(BE)的斜線文字代表BAD ENDING,也就是遊戲失敗時的特殊結局。

20世紀

【1951年】一柳萬才出生。
【1952年】狩魔豪出生。
【1959年】馬堂一徹出生。
【1961年】王帝君王帝君的影武者出生。
【1964年】亞內武文出生。
【1966年】御劍信出生。
【1970年】毘忌尼出生。
【1982年】美和瑪麗出生。
【同年】因加·卡爾克爾·克萊因出生。
【同年】達斯·迪奈爾出生。
【1983年】信樂盾之出生。
【同年】多爾克·薩德瑪迪出生。
【1984年】神乃木莊龍戈多)出生。
【同年】阿瑪拉·西格塔爾·克萊因出生。
【1985年】籠目翼出生。
【同年】伽藍·西格塔爾·克萊因出生。
【1986年】或真敷優海出生。
【同年】糸鋸圭介出生。
【1988年】美柳勇希出生。
【1989年8月2日】綾里千尋出生。
【1990年】希娜葛冰見子)出生。
【1992年】成步堂龍一出生。
【同年】御劍憐恃出生。
【同年】狼士龍出生於西鳳民國。
【同年】水鏡秤出生。
【1993年】矢張政志出生。
【同年】美柳千奈美葉櫻院綾美出生。
【同年】綾里紀美子因靈力不足,掌門位置被妹妹綾里舞子繼承,寶石商的丈夫帶著雙胞胎女兒離開倉院之里並再婚,後來綾美被拋棄到葉櫻院。
【同年】番轟三出生。
【1994年】牙琉霧人出生。內藤馬乃介猿代草太出生。
【1998年】速水美紀子出生。
【1999年】綾里真宵出生。
【同年】狩魔冥出生於美國。
【同年】夕神迅出生。
【2000年】信樂盾之作為學生拜入御劍信門下,成為其助手。
【同年12月24日】在一次世界點心大賽上,參賽者冰堂伊作被殺,之後的調查由狩魔豪馬堂一徹負責,其中現場證據被一柳萬才以及其指使的白瀨渡所改變隱瞞,在這個條件下,狩魔豪被誤導做出了兇手是天海一誠的判斷,御劍信作為天海一誠的辯護律師參與調查,該案件被稱作IS7號事件。御劍信調查中發現了狩魔豪的不正當訊問,其後冰堂伊作風見豐的兩個兒子(內藤馬乃介猿代草太)被遺棄。《逆轉檢事Ⅱ第三話》

2001-2010

【2001年】寶月茜出生。
【同年3月】倉院之罐第一次破碎,由千尋真宵將其修復。
【同年夏天】成步堂學年裁判,生活費丟失事件,犯人為矢張政志
【同年12月28日】IS7號事件最後開庭,御劍信敗北,天海一誠認罪,審議途中狩魔豪御劍信告發不當審訊,之後狩魔豪一柳萬才處分。地方裁判所發生地震,停電的電梯裡灰根高太郎御劍信發生爭執,御劍憐恃拋出手槍,無意中擊發子彈,正在電梯外的狩魔豪被流彈擊中。同時,三人失去意識。此時剛好來電,電梯打開,狩魔豪趁機撿起手槍殺害了御劍信(享年35歲),嫁禍於灰根高太郎御劍憐恃,事件代號DL6號事件
【同年12月29日】狩魔豪為隱藏右肩的傷口休假數月。
【同年底至次年初】綾里舞子為警方靈媒,不知情的御劍信為袒護兒子告發了灰根高太郎,最終灰根高太郎生倉雪夫的辯護下以精神恍惚為由獲得無罪宣判。警方指控綾里舞子欺詐,星影宇宙之介綾里舞子辯護,卻在小中大的利誘之下泄露此事,將舞子此事泄漏給媒體,成為了眾人批判的對象。綾里舞子從此沓無音信。
【2002年第3學期】御劍憐恃轉校(從此15年與成步堂未曾聯繫)。
【同年】牙琉響也出生。
【同年】一條美雲出生。
【同年】一柳弓彥出生。
【2003年】那由他·薩德瑪迪出生。
【2004年】或真敷巴朗或真敷扎克(本名“奈奈伏影郎”)拜於大魔術師或真敷天齋門下。
【同年】或真敷天齋的女兒──或真敷優海與流浪藝人王泥喜奏介在克萊因王國私奔,生下了王泥喜法介
【2005年】在阿瑪拉之妹伽藍的謀劃下,“前女王暗殺事件”爆發,阿瑪拉捲入大火中失蹤,被伽藍控制,此後代替沒有靈力的伽藍進行靈媒;王泥喜奏介捲入事件中被伽藍殺害,多爾克奮力從火中救出了王泥喜法介。之後在該案件的審判中,多爾克被指控殺害阿瑪拉,並因被誣陷使用偽證而敗訴。伽藍阿瑪拉“死”後登上王位,其夫因加成為法務大臣。為了維持政權,伽藍將“辯護罪”列入法律,開始了23年對克萊因王國律師的迫害。多爾克從法庭上逃亡,建立地下革命組織“反逆之龍”,旨在推翻伽藍王朝並廢除辯護罪,並將兒子那由他和養子王泥喜法介養大成人。而優海法介奏介失蹤,遍尋無蹤的情況下,離開了克萊因王國,回到日本或真敷魔術團,之後與或真敷扎克相戀並結婚。《逆轉裁判Ⅵ第五話》
【同年】相澤詩紋出生。
【2006年】西風民國總統王帝君來訪日本,王帝君的影武者買通一柳萬才美和瑪麗鳳坊院了賢,在殺死王帝君後狸貓換太子,一柳萬才王帝君屍體就地處理,猿代草太目擊全過程,龜井隆二目擊被滅口。
【2007年】美柳千奈美策劃假綁架事件,尾並田美散綁架自己並勒索父親價值2億日元的寶石,由義姐美柳勇希交貨。準備代替千奈美參與綁架的綾美臨陣退縮,千奈美親自參加。勇希在交貨之時開槍擊中尾並田的右臂,千奈美則攜寶石跳進吾童河。勇希作證,尾並田作為誘拐殺人犯被判處死刑。
【2009年】不甘失敗的綾里紀美又生下綾里春美,以她為棋子爭奪掌門。
【同年】希月心音出生。
【同年】天野河員工葛由卯子(化名)在出庭為走私案作證前被殺,被告人瑪尼·科丁因證據不足被無罪釋放,代號KG8號事件。
【2010年】成步堂龍一入學私立勇盟大學藝術系。
【同年】御劍憐恃司法考試合格。

2011-2014

【2011年】美柳千奈美入學私立勇盟大學文學系。
【同年】英都攝影所死亡事故。
【同年】成步堂美貫(本名“奈奈伏美貫”)出生。
【同年9月8日】柯德比亞大使館工作人員迪德·曼被殺,真刈透被逮捕。
【同年9月10日】真刈透在法庭上指證一條九郎檢察官為指示他人殺人的八咫鳥,御劍替代一條繼續審理。其後真刈一條死於法院的第二休息室,兇手為葛冰見子,其在交代罪行(殺人、走私、八咫鳥)後從法庭上逃走。《逆轉檢事第四話》
【2012年】年僅13歲的狩魔冥成為檢察官。
【同年】綾里千尋成為律師。
【同年2月14日】脫獄的尾並田美散欲找美柳勇希問清5年前的事情,勇希愧疚之下也準備將事實公布於眾。美柳千奈美在會面前殺害了勇希,並冒充義姐與尾並田見面,嫁禍於尾並田美散
【同年2月16日】千尋憐恃的第一次法庭,綾里千尋尾並田美散辯護,揭穿了美柳千奈美的罪行,但尾並田當庭服毒自殺,案件不了了之。《逆轉裁判Ⅲ第四話》
【同年8月】糸鋸圭介升職為巡査部長。
【同年8月27日】地方法院律師神乃木莊龍在和綾里千尋詳細調查了案件後,約美柳千奈美會面,不料咖啡被她下毒,神乃木莊龍從此陷入沉眠。成步堂龍一美柳千奈美於地下資料室的第一次見面,事後千奈美在地下資料室借成步堂之“手”隱藏了證據。
【同年底至次年初】葉櫻院綾美代替被警方監視的美柳千奈美成步堂龍一交往,但始終未能從成步堂處取回證據。
【2013年4月9日】美柳千奈美準備親自下手毒殺成步堂龍一,同時其前男友吞田菊三欲將千奈美盜竊毒藥之事告知成步堂成步堂龍一吞田菊三爭執過後離開,千奈美殺害了吞田菊三,並嫁禍於成步堂
【同年4月11日】綾里千尋成步堂辯護,再次揭穿了美柳千奈美的罪行。美柳千奈美被判處死刑,亞內檢察官脫髮。《逆轉裁判Ⅲ第一話》
【同年底至次年初】序審法庭制度制定。
【同年?】王泥喜法介因養父多爾克投身革命事務無法脫身而離開克萊因王國去往日本,後拜師於牙琉霧人門下成為一名律師,並與葵大地結識。臨走前兩人約定等多爾克革命成功後會到日本接王泥喜回到克萊因王國。

2014-2016

【2014年】成步堂龍一司法考試合格。
【同年】多爾克暗中找到了阿瑪拉,告訴其暗殺事件真相併帶其私奔。其間阿瑪拉懷上了兩人的女兒蕾法
【同年12月24日】蕾法・帕德瑪・克萊因出生。
【2015年】阿瑪拉逃亡失敗,和蕾法一起被伽藍抓回。蕾法後認伽藍夫妻為父母。由於蕾法伽藍劫持為人質,阿瑪拉和後來為革命進入伽藍政權的那由他被迫為伽藍服務。
【同年】青影丈因為交通事故引起錯亂導致瘋狂殺人,檢察官罪門直斗死亡,代號SL9號事件,嚴徒海慈升任局長。
【2016年】成步堂龍一成為律師。
【同年】或真敷一座的手槍速射秀排練中發生事故,或真敷優海中彈,失去了記憶和視力,遠走他鄉,後成為歌手,藝名“拉米洛亞”。
【同年3月】天野由利恵自殺。
【同年5月2日】霧崎外科醫院醫療事故。
【同年5月24日】葉中長閒護士交通事故。
【同年7月31日】高日美佳殺害事件。
【同年8月3日】成步堂龍一的首次法庭,犯人為以推銷報紙為幌子盜竊的山野星雄。《逆轉裁判Ⅰ第一話》
【同年9月5日】綾里千尋由於追查DL6號事件小中大殺害,並嫁禍於綾里真宵
【同年9月7至9日】綾里真宵登場,成步堂龍一綾里真宵和自己辯護,揭穿了小中大的罪行。綾里律師事務所改名成步堂律師事務所,由成步堂龍一綾里真宵繼承。《逆轉裁判Ⅰ第二話》
逆轉裁判逆轉裁判
【同年10月18至20日】姬神櫻隱瞞了正當防衛殺死衣袋武志的事實,被成步堂龍一揭穿。《逆轉裁判Ⅰ第三話》
【同年12月24日至25日凌晨】在狩魔豪指使下,灰根高太郎殺害生倉雪夫,並冒充其與御劍憐恃見面,嫁禍於御劍憐恃
【同年12月25日】御劍被控殺人,成步堂願為其辯護。
【同年12月26至28日】成步堂龍一御劍憐恃辯護,灰根高太郎認罪。御劍憐恃要求審理DL6號事件並主動認罪,最終成步堂龍一揭穿了狩魔豪的罪行。《逆轉裁判Ⅰ第四話》
【12月29日】真宵離開成步堂返回故鄉修行靈媒。

2017-2018

【2017年】神乃木莊龍奇蹟般恢復,但愛人綾里千尋已經不在人世,仇人美柳千奈美也被判處了死刑。把一切都怪給成步堂的他,化名為“戈德(一說戈多)”,成為了檢察官。
【同年2月21日】檢事局發生殺人事件,寶月巴被捕,寶月茜成步堂龍一初次見面。
【同年2月23至25日】成步堂龍一御劍憐恃聯手解決案件,SL9號事件解決。案件解決後御劍出走,留下“御劍檢察官選擇死亡”的字條。《復甦的逆轉》
(BE:由於提交了印有寶月茜指紋的布導致寶月茜被捕,成步堂放棄律師身份)
【同年3月】警察署內的研修旅行,糸鋸圭介未能參加。
【同年】糸鋸刑警獻血。
【同年6月17日】霧崎哲郎從黑道獲得手槍。
【同年6月19日】倉院之罐第二次破碎,綾里春美修復。罐表面的“供子”二字顛倒為“子供”。
【同日】綾里紀美子綾里春美爭奪掌門,協助葉中長閒葉中未實)完成了殺人事件,並嫁禍給綾里真宵
【同年6月21至22日】成步堂龍一再度為綾里真宵辯護,揭穿了葉中未實綾里紀美子的罪行。《逆轉裁判Ⅱ第二話》
逆轉裁判Ⅱ逆轉裁判Ⅱ
【同年9月6日】警官町尾守殺害事件。
【同年9月8日】成步堂龍一頭部被兇手擊中,法庭審理期間記憶喪失,為鬚鬚木真子辯護,閉庭後恢復。《逆轉裁判Ⅱ第一話》
【同年12月27日】馬戲團團長立見七百人被殺。
【同年12月29至30日】《逆轉裁判Ⅱ第三話》
【同年12月底】事務所海報再次更替。
【2018年3月20日】藤見野勛被殺,御劍憐恃回國。
【同年3月22至23日】真宵被綁架,成步堂龍一因委託人是雇兇殺人而輸給御劍,委託人被判有罪。《逆轉裁判Ⅱ第四話》
(BE:華宮霧緒被判有罪,王都樓被釋放,雖然真宵被送還,但成步堂認為這不是自己需要的勝利而放棄律師身份)
【同年3至4月】假面怪盜連續作案。
【同年9月10日】倉院之罐被華宮霧緒第三次摔破,“子供”恢復為“供子”。
【同年9月12日】倉院之里秘寶展、倉院之罐被盜、KB警備會社社長殺害事件。
【同年9月13至14日】假面怪人事件開庭,“戈德”登場。《逆轉裁判Ⅲ第二話》
逆轉裁判Ⅲ逆轉裁判Ⅲ
【同年12月3日】吐麗美庵殺人事件,岡高夫被害。
【同年12月4日】芝九藏虎之助冒充成步堂龍一出庭,鬚鬚木真子二度被捕。
【同年12月31日】芝九藏支付鹿羽家1億治療費的最後期限。
【同年】綾里紀美子在獄中計畫:美柳千奈美死後,趁綾里春美綾里真宵到葉櫻院修行之際,由春美靈媒千奈美,再由“美柳千奈美”殺死真宵,並嫁禍於綾美綾里紀美子在會面時將計畫書藏匿地點告訴春美戈德竊聽對話得到情報提前獲知犯罪計畫,並找到葉櫻院綾美和化名“天流齋繪里守”的綾里舞子準備阻止計畫實施。
【同年】或真敷魔術團成員“Mr.面妖”(真名志乃山金成)因為事故受傷後或真敷天齋認為其“魔術不精”而離開或真敷魔術團。

2019

【2019年1月】美柳千奈美死刑執行日期。
【同年1月7至8日】成步堂龍一再度為鬚鬚木真子辯護。《逆轉裁判Ⅲ第三話》
【同年1月8日】岡高夫生前所設計的“清洗·炸彈”病毒開始蔓延並感染警署系統。
【同年2月6日(晚11點20分左右)】成步堂龍一在葉櫻院墜橋。
【同年2月6日】綾里舞子綾里春美行動前將美柳千奈美靈媒出來,“美柳千奈美”準備殺害綾里真宵戈德與其搏鬥,殺害了舞子並聯絡綾美處理了屍體。真宵甦醒後將自己鎖起來再靈媒千奈美,而春美按計畫靈媒千奈美失敗。
【同年2月8日】御劍憐恃回國代替墜橋感冒的成步堂龍一葉櫻院綾美辯護,檢察院召回狩魔冥。隴橋修理完畢,御劍綾美去開鎖卻因地震而昏迷,綾美與“美柳千奈美”掉包。
【同年2月9日】成步堂系列最終話──《華麗的逆轉》,成步堂龍一綾里真宵辯護,使“美柳千奈美”在怨恨中消失,並證明了戈德檢察官──神乃木莊龍──的犯罪事實,神乃木莊龍戈德)的身份重現。綾里家的恩怨、美柳千奈美以及種種秘密都有一個完整的交代。《逆轉裁判Ⅲ第五話》
【同年3月12日】在御劍憐恃從國外出差返回日本的飛機上發生殺人事件,死者為國際刑警阿庫比·希克斯,兇手白音若菜,動機是阿庫比·希克斯發現了兇手所在的走私團伙走私的證據。《逆轉檢事第二話》
【同年3月13日】御劍憐恃受昔日恩人天野河丈一郎委託,前去交付解救兒子的贖金,被打昏後囚禁。後在八咫烏二代(一條美雲)的幫助下逃脫,並解開了綁架案以及小倉真澄鞍馬純夫)殺人事件,兇手天野河光。《逆轉檢事第三話》
【同年3月14日凌晨】御劍憐恃回到檢察院,發現其辦公室內發生槍殺案,後馬堂一徹闖入,動機不明。兇手優木誠人,動機不明。現場留下了八咫烏的卡片。《逆轉檢事第一話》
【同日至15日】八咫烏髮出預告,準備偷取柯德比亞大使館的資料。後瑪尼·科丁死於芭芭魯大使館、假面二世死於艾雷巴斯托大使館,兇手卡內基·歐雷德共犯希娜(即“葛冰見子”,運送屍體)。動機均於走私和印製假鈔有關。《逆轉檢事第五話》
【同年】偽裝的王帝君支持率下降,夥同內藤馬乃介做出假暗殺提升人氣的方案。
【同年3月25日】偽王帝君來到日本,感謝御劍憐恃之前解決的走私案,中途執行假暗殺。然而中途另一名保鏢外城涯被殺,內藤馬乃介被捕,同時御劍的危險性被一柳萬才盯上,虎狼死家左左右衛門忠告御劍事件背後有黑幕。《逆轉檢事Ⅱ第一話》
【同年3月26日至29日】猿代草太探望內藤馬乃介,但內藤拘留所中被殺,猿代草太被作為嫌疑人逮捕,御劍作為信樂盾之的律師助手幫猿代草太辯護證明其清白,美和瑪麗被捕。《逆轉檢事Ⅱ第二話》
【同年4月2日】在信樂盾之的引導下,御劍來到IS7號事件的現場。風見豐中毒,御劍解決了當年老師和父親未能解決的遺留案件,18年前的兇手風見豐和下毒報復的緒屋敷司被捕,天海一誠清白證明,同日鳳坊院了賢越獄。《逆轉檢事Ⅱ第三話》
【同年4月5日】一條美雲猿代草太綁架,美和瑪麗的辯護律師籠目翼一柳萬才所殺,美雲失憶,御劍憐恃失去檢事徽章。證明美雲清白,和水鏡秤一起告發一柳萬才。偽王帝君猿代草太所殺,虎狼死家左左右衛門再次忠告御劍事件背後有黑幕。《逆轉檢事Ⅱ第四話》
【同年4月6日】相澤詩紋猿代草太綁架。同時,一柳萬才試圖綁架詩紋以此換取美和瑪麗的無罪判決。不料卻綁架了自己的兒子一柳弓彥。不知此事的他要挾水鏡秤判決一柳萬才無罪。後相澤詩紋糸鋸美雲救出,一柳弓彥成功指控自己父親一柳萬才狩魔冥成功指控美和瑪麗鳳坊院了賢出現,提示御劍憐恃黑幕。御劍告發猿代草太殺害偽王帝君以及之前教唆罪、綁架罪,並解決SS5號事件。《逆轉檢事Ⅱ第五話》
【同年4月13日】在或真敷天齋的考驗中,或真敷扎克贏得師父的信任和演出權的證明。之後或真敷天齋自殺,真敷巴朗趁機偽造現場,嫁禍於或真敷扎克奈奈伏影郎委託牙琉霧人為其辯護。
【同年4月17日】御劍憐恃重新獲得檢察官徽章,並且和糸鋸圭介一起決定檢事新的道路,一條美雲準備去修煉。當天夜晚或真敷扎克打撲克贏掉牙琉霧人,從打牌過程中決定撤換牙琉霧人為自己辯護。
【同年4月18日】或真敷扎克換新委託律師成步堂龍一牙琉霧人決定懲罰成步堂影郎牙琉霧人聯繫繪瀨土武六製造偽證,並留下有毒郵票欲殺人滅口,但當時沒有生效,其後他與實際製造者繪瀨真琴見面,又留下有毒的指甲油。
【同年4月19日】牙琉響也初次上庭,牙琉霧人將偽證由奈奈伏美貫轉交給成步堂龍一成步堂或真敷扎克辯護,從哥哥處得到訊息的響也揭穿了成步堂龍一的偽證。扎克在有罪判決下達前由美貫協助逃離法庭,成步堂龍一的律師徽章被吊銷。《逆轉裁判Ⅳ第四話第四段至第六段》
【同年4月26日】奈奈伏美貫成步堂龍一為義父,改名“成步堂美貫”,成步堂律師事務所改名成步堂演藝事務所,並和牙琉霧人認識成為好友,擁有新工作鋼琴師。
【同年】伯克特·茲阿尼出生。
【2020年】青年的王泥喜法介葵大地共同作為興趣加入大河原航天中心做義工。
【同年】大河原航天中心長官大河原有忠接到了來自間諜“亡靈”的預告破壞電話。
【同年10月6日】人造衛星帶回了月之石樣本。
【同年10月7日】心理學教授希月真理在航天中心的機器人研究室被“亡靈”殺害,一切證據指向了教授的女兒,11歲的希月心音希月真理的學生、青年檢察官夕神迅為了袒護心音自稱殺人,以殺人罪被捕入獄。事件代號UR1事件。
【同年10月8日】大河原航天中心的HAV-1航天計畫成功實施,當時的年輕航天員星成太陽面臨諸多危險成功回到地球,但也因此患上了宇宙恐懼症,後來證實火箭發射遭到間諜“亡靈”的破壞,大河原請求調查卻被政府警告不要外傳,反而大力宣傳星成太陽的英勇事跡。
【同年】希月心音到美國轉學,從此7年沒有跟森澄忍聯繫過。

2021-2030

【2021年】倉院流靈媒道新掌門為真宵
【2026年初】北木瀧太與華太義組發生衝突,被華太義組殺手狙擊,心臟附近中彈,被送往“宇狩外科醫院”急救。宇狩輝夫製造假病歷讓北木瀧太以為手術成功出院。由於北木瀧太沒有取出子彈,最多活半年命。同時北木瀧太結識當時在“宇狩外科醫院”的負責護士並奈美波,兩人“一見鐘情”,並訂下婚約。
【同年4月17日】或真敷扎克(“或真敷扎克”為藝名,本姓奈奈伏,另一假名為“浦伏影郎”)回到日本,找到成步堂龍一將演出權交給女兒,同時委託欺詐師欲打破成步堂撲克遊戲的7年不敗紀錄。因欺詐失敗發生爭執後,成步堂離開去報警,蓄謀已久的牙琉霧人殺害了獨自在房間的浦伏影郎
【同年4月20日】成步堂龍一再度上庭,選擇了好友牙琉霧人的徒弟王泥喜法介開始自己準備了7年的復仇計畫。牙琉霧人成步堂的“偽證”放倒,王泥喜揭穿了牙琉霧人的罪行。《逆轉裁判Ⅳ第一話》
【同年6月14日】北木瀧太在北狐組檢查身體時發現心臟附近有金屬反應,知道自己在半年前的意外中沒有取出子彈,於是向宇狩輝夫復仇,並以為自己開槍“殺死”宇狩輝夫
【同日】美貫內褲被盜、矢田吹麥面面車被盜、成步堂龍一被撞車,入院治療。
【同年6月14日】無家可歸的王泥喜法介投奔成步堂龍一,成步堂演藝事務所改名成步堂萬能事務所。寶月茜再度出場,協助王泥喜
【同年6月16日至17日】王泥喜法介第二次上庭,為北木瀧太辯護。《逆轉裁判Ⅳ第二話》
【同年7月7日】拉米洛亞來到日本與牙琉響也舉行演唱會。響也在音樂會上演時吉他被燒。羅梅因·萊塔斯被害。
【同年7月9至10日】王泥喜法介馬基辯護,拉米羅亞或真敷巴朗登場。《逆轉裁判Ⅳ第三話》
【同年】成步堂龍一被指定負責首例試用審判員制度的案件,認出拉米洛亞就是或真敷優海後,讓她作為審判員之一。
【同年10月6日】繪瀨土武六被毒殺,成步堂龍一王泥喜法介去現場調查,陪審員制度引入,成步堂龍一為負責人。
【同年10月8日至9日】王泥喜法介繪瀨真琴辯護,揭開了繪瀨土武六真正的死因,但繪瀨真琴卻中了指甲油上的毒。成步堂龍一啟用梅森系統,將調查結果告知王泥喜法介王泥喜揭穿了牙琉霧人罪行。牙琉霧人成步堂龍一逼瘋,拉米洛亞恢復了記憶和視力,審判員一致通過無罪判決。《逆轉裁判Ⅳ第四話》
(BE:由於審判員意見不一致導致審判拖延,繪瀨真琴最終死亡)
【同年10月9日】繪瀨真琴獲救,成步堂龍一完成復仇。
【同年】番轟三刑警死亡,並被人替換身份。
【同年年底】御劍憐恃榮升檢察長。
【2027年】天魔市市長秘書美葉院秀一因為債台高築,打了九尾村秘寶“天魔太郎”的主意。
【同年】市長天馬出右衛門收到美葉院的恐嚇信,威脅“不合併九尾村女兒天馬夢見的性命就會不保”,為了保護九尾村,天馬出右衛門表面開展合併運動,暗地裡偽裝成摔跤手“GREAT。九尾”來阻礙合併運動。此後不久,因為“GREAT。九尾”的活躍,快要荒廢的九尾村重獲生機,村民們集體加入了反對合併運動。
【同年4月17日】王泥喜法介成步堂美貫參加九尾村的祭典,途中在九尾之間的九尾村村長九尾銀次被殺,同在九尾之間被擊暈的天馬出右衛門被捕。同日,希月心音從美國留學歸來,成為成步堂萬能事務所屬下律師,與王泥喜第一次合作。
【同年4月18日至19日】王泥喜法介天馬出右衛門辯護,第一次與“歪曲檢察官”夕神迅對峙,正式告發美葉院秀一殺害九尾村長。“天魔太郎”傳說、天馬出右衛門的“GREAT。九尾”身份判明。《逆轉裁判Ⅴ第二話》
【同年7月20日】成步堂龍一恢復律師身份
【同年7月21日日至22日】荒船水族館發生意外事件,船長跌落死亡,殺人鯨荒船艾路(二代目)被視為意外兇手而即將被安樂死成步堂龍一接受重生後的第一個委託,替殺人鯨獲得無罪辯護,並且發現了整個事件後淒涼悲美的真相。成步堂挽救因為充滿負罪感而一心求死刑的伊冢育也,點破一切都是意外事件,給黑暗的司法界帶來了回歸的一縷黎明之光。(荒船艾路(一代目)從瑪麗蓮水族館放出)《逆轉裁判ⅤDLC》
(BE;羽美野翔子無罪,但荒船艾路(二代目)被送往危險生物監控中心,再也回不來了。)
【同年10月22日】忒美斯學院法官班森澄忍發現好友──律師班學員靜矢零反對母親買成績的事情,作為聯絡員告訴檢察官班教師道葉正世
【同年10月24日】希月心音王泥喜法介共同與成步堂龍一參加私立忒美斯學院的模擬裁判以及學院祭,原本聯繫眾人的檢察官教師道葉正世的屍體在禮堂被發現,由於犯罪現場與當天模擬裁判劇本如出一轍,負責劇本的森澄忍被捕,希月心音決定主動為森澄忍辯護。
【同年10月25日至26日】希月心音森澄忍辯護,告發律師班教師一路真二殺害道葉正世、受賄。森澄忍厚井知潮靜矢零三人友情恢復。《逆轉裁判Ⅴ第三話》
【同年10月27日】忒美斯學院祭延長一日。
【同年】大河原航天中心長官大河原有忠再次收到威脅電話,決定終止原定的HAV-2火箭發射
【同年12月14日】大河原在黑夜中調換了發射台及展覽中心,並通知所有員工。
【同年12月15日】在進行HAV-2火箭的偽“發射”時,火箭發射台及航天中心2樓突然發生爆炸,等候室中王泥喜法介的摯友、青年航天員葵大地被刺殺,同在等候室里被事先迷暈的英雄級航天員星成太陽被捕。
【同年12月16日】王泥喜法介星成太陽辯護,審理案件時已被拆除的炸彈玩偶“捏造君”突然發生爆炸,第四法庭被炸毀。在爆炸中,王泥喜法介為保護森澄忍負傷,賀來穗積刑警死亡,森澄忍作為法庭爆炸案嫌疑人被捕。《逆轉裁判Ⅴ第四話前半部分》
【同年12月16日】檢事局長御劍憐恃為了用最後的希望挽救即將執行死刑的部下夕神迅,給成步堂龍一打電話請求其出山,多年的好友再次合作。
【同年12月17日至18日】因為王泥喜傷勢較重,希月心音主動擔任起辯護一職,但被亞內武文的弟弟亞內文武逼入死角,此時成步堂龍一突然出現,接替心音森澄忍辯護。案件審理途中王泥喜法介遭到襲擊,成步堂告發拆彈專家馬等島晉吾殺害賀來刑警、製造法庭爆炸案、襲擊王泥喜律師。《逆轉裁判Ⅴ第一話》
【同年12月19日】成步堂龍一代替王泥喜法介擔任星成太陽的辯護律師,調查結束後王泥喜法介內心產生疑惑,離開了成步堂萬能事務所。
【同年12月20日】成步堂龍一星成太陽辯護,在審理案件時由於番轟三提交帶血的打火機,證明了星成太陽無罪,但由於該證物指紋與希月心音的指紋完全相同,法庭陷入了大混亂,心音作為嫌疑人被捕入獄。《逆轉裁判Ⅴ第四話後半部分》
【同日】成步堂龍一認為心音並未犯罪,決定為她辯護,並從大河原口中得知殺害希月真理教授是另有其人,馬等島也並未引起法庭爆炸。同時,綾里春美也前來協助成步堂,在前往航天中心時,夕神輝夜控制機器人綁架了包括成步堂美貫的人質,此時檢察局局長御劍憐恃出現,同意與成步堂共同在已爆炸的第四法庭審理7年前的UR-1事件。
【同日】UR-1事件正式重審,雙方共同證明了心音夕神的無罪,夕神輝夕神迅的無罪判決下達而決定自首,一切的元兇,偽裝成番轟三刑警的間諜“亡靈”最終以殺害希月真理葵大地、真正的番轟三、引起法庭及航天中心爆炸的罪名得到了久違的制裁,法律的黑暗時代至此畫下了尾聲。《逆轉裁判Ⅴ第五話》
(BE1:兩人並未解決UR-1案件,心音以殺害葵大地罪名入獄,夕神迅被執行死刑,王泥喜離開成步堂萬能事務所)
(BE2:雖然證明了二人的清白,但是無法識破“亡靈”的真實身份,法律的黑暗時代繼續)
【同年12月21日】HAT-3火箭成功發射,星成太陽重入宇宙。
【2028年】御劍憐恃對檢事局進行大整風,亞內文武逃離日本,後到達克萊因王國擔任首席檢察官。
【同年】歐洲人波特迪諾·尼瓦卡斯進入克萊因王國,後擔任基頓寺院住持,這段時間內他在法務大臣因加·卡爾克爾·克萊因的指示下,利用職務之便盜取了克萊因王國國寶“御神寶玉”。
【同年】綾里真宵在克萊因的修行即將結束,在與成步堂的電話通話時突然被意外打斷,不知所以的成步堂龍一將事務所委任給王泥喜法介後前往克萊因王國。
【同年4月23日】成步堂與少年導遊,同時也是真宵修行時的好友伯克特·茲阿尼會面後,在觀看蕾法的奉納舞時伯克特被克萊因警方以殺害基頓寺院守衛米瑪和偷竊國寶“御神寶玉”罪名被捕。
【同年4月24日】成步堂伯克特辯護,再次擊敗亞內文武後指控波特迪諾殺害米瑪及偷竊“御神寶玉”,克萊因王國自從“辯護罪”出現後23年檢察官側無敗訴的歷史被打破。審理結束後,克萊因王國法務大臣因加·卡爾克爾·克萊因警告成步堂不得輕舉妄動。《逆轉裁判Ⅵ第一話》
【同日】克萊因王國叛軍“反逆之龍”頭目多爾克得知新聞,稱“這個國家,有龍將至!”
【同年】雙子魔術師菜菜野美美菜菜野輝輝接到二土見電視台製作人志乃山金成(山志乃P)的將成步堂美貫的魔法大陸做成“整人節目”的要求。
【同年4月27日】王泥喜法介希月心音作為觀眾觀看成步堂美貫在特隆普劇場的演出彩排,第二幕中參與合作的魔術師“Mr.面妖二代”(真名伏樹直人)死在了魔術道具棺材裡,美貫因“魔術準備失誤導致助手過失死亡”被捕,王泥喜卻認為美貫的魔術不會有錯,決心為她的完全辯護。之後,因為志乃山的欺詐契約,事務所瀕臨查封。
【同年4月28日】王泥喜法介美貫辯護,對陣來自克萊因王國的檢察官那由他·薩德瑪迪。最終王泥喜成功證明了美貫的清白,指控志乃山金成Mr.面妖)殺人、商業欺詐。(逆轉裁判Ⅵ第二話)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