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毅(中國兵器科學研究院副院長)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6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趙毅博士多年來從事火炸藥生產管理部門的領導工作,精通我國火炸藥生產工藝。曾經主持多項火炸藥生產過程的科研項目,如火炸藥生產過程安全保護系統、火炸藥生產過程線上檢測與控制技術以及火化工生產過程的工藝流程改造等,提出了多項改造火化工生產工藝的指導性建議,對提升我國火化工生產水平具有重要的影響。

基本介紹

性別:男
研究方向
火炸藥生產工藝
工作經歷
1976-1980 北京理工大學 化工自動化專業
1980-1990 大學畢業後留校任教,時任團總支書記、輔導員、講師、實驗室主任、教研室副主任
1990-1992 北方工業總公司 副處長
1992-1996 日本東京電子機械大學 研究生訪問學者
1996-1998 中國北方化學工業公司 副處長
1998-2001 遼寧向東化工廠 廠長 黨總支書記
02- 至今 中國北方化學工業總公司副總經理 第三事業部副主任 火炸藥局副局長 中國兵器科學研究院副院長
研究方向:
火炸藥生產過程自動化、信息化、含能材料安全技術等
主要成就
趙毅博士在火化工生產過程自動化、信息化、含能材料、安全技術等方面具有較深的造詣,發表了多篇學術論文,被多所國防科工委院校聘請作主題學術報告。
工作方面,組織、制定、申報、實施火炸藥行業“十一五”發展規劃;負責國防科工委新型火炸藥重大專項組織、申報、實施;主持多項火炸藥科研項目的申報、實施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