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毅(中國內地演員)

趙毅(中國內地演員)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6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趙毅,1975年12月8日出生於中國北京。中國男演員。

1997年,參演胡玫執導的電視劇《雍正王朝》飾演李衛。2007年,參演電影《飛》,奪得第七屆百合獎的“我最喜愛的電視電影十佳演員”獎。2009年,憑藉《走四方》獲得第9屆數字電影百合獎優秀男演員獎。2013年,主演《闖關東前傳》;憑藉《信義兄弟》,獲得第1屆中國優秀農村題材電影表彰典禮優秀男主角獎。

2015年12月,主演都市話題輕喜劇《私房錢》,飾演“北京土著”許大寶

基本介紹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小品作品,MV作品,獲獎記錄,人物評價,

早年經歷

趙毅出身三代梨園,祖父、父親都是武丑演員,祖父曾和梅蘭芳同台演出。趙毅在中國戲曲學校學了7年,唱了2年丑角,這些都為趙毅以後的表演生涯打下了基礎。
當初郭寶昌找趙毅拍《大宅門2》就始於京劇。那時趙毅去試戲,郭寶昌卻和他聊起了京劇,聊馬連良、梅蘭芳、裘盛戎等,與電視劇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大宅門1》第一次拍了5集就流產了,後來第二次籌拍時,郭寶昌依舊把趙毅找來扮演白敬業,那一年趙毅還進了胡玫執導的《雍正王朝》劇組,扮演李衛,開始被觀眾認識。

演藝經歷

1997年,參演《雍正王朝》飾演李衛。2000年,在《大宅門》里飾演白敬業;參演《太平天國》,飾演恭親王奕訢
2002年,參演《天下糧倉》,飾演許三金。
2003年,主演《激情燃燒的歲月2》飾演石林一角。同年,在馬戎導演的都市情景喜劇《老威的X計畫》中飾演陳小眼,與劉威林潔馬以合作。
2006年,與吳君如主演《天下第一媒婆》。2007年5月,主演的展現家庭親情的電視劇《常回家看看》播出,飾演孝子建平。
2008年11月,參演《家有兒女》系列姊妹篇電視劇《家有兒女新傳》,趙毅在劇中飾演“麻辣教師”,會想出很多稀奇古怪的手段來教育學生,並讓他們心服口服。
2010年,出演勵志題材電視劇《大潮如歌
2012年3月,主演的聚焦20世紀70年代的“鳳凰女”的電視劇《小麥進城》播出,飾演反派小叔林叢;11月,參演馮小剛電影《一九四二》,在劇中與張國立飾演一對父子
2013年5月,主演的《闖關東》系列收官之作《闖關東前傳》在央視黃金劇場開播,趙毅在劇中飾演山東漢子”管水“,他生於清末亂世,歷經為父報仇、關外逃荒、上山做匪、跨國娶洋妞等一連串的動盪命運,最終為了家族安危浪子回頭。
2015年12月,與明道、張晞臨、鄔君梅等主演的都市話題輕喜劇《私房錢》在河南衛視星光劇場播出,趙毅飾演的“北京土著”許大寶。
2016年2月,與寇振海、李明、王紫齊、趙心怡主演的電視劇《陳爐古鎮》在湖州舉行記者會。12月,與柴碧雲劉金山等人合作主演的古裝廉政題材電視連續劇《糊塗縣令鄭板橋》,在武漢電視台二套電視劇頻道播出,趙毅在劇中飾演為官清正愛民、辦案機智聰慧的一代廉吏鄭板橋。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57部

小品作品

時間作品
2003
北京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送溫暖》
2014
北京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脫口而出之北京大宅門》

MV作品

2008年06月19日《北京小吃》張少華等加盟

獲獎記錄

影視類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8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大獎最受歡迎男配角獎信仰者獲獎
2013第1屆中國優秀農村題材電影表彰典禮優秀男主角獎信義兄弟獲獎
2009第9屆數字電影百合獎優秀男演員獎走四方獲獎

人物評價

在《走四方》中,趙毅飾演一個質樸的河南小伙二喜,在外打拚多年,一次偶然的衣錦還鄉之後,感受到了久違的親情、愛情、友情三種濃烈的感情交織在一起的感覺,趙毅在影片中將一個小人物的悲歡離合、喜怒樂愁演繹得真實質樸、發人深思(新浪娛樂評)
趙毅出道以來參演過《雍正王朝》、《天下糧倉》、《小麥進城》等影視劇作品,觀眾印象最深的仍然是《一九四二》、《大宅門》中塑造的類似紈絝子弟等小人物形象,因此他被冠以“國民少爺”的稱號(網易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