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盾局特工第一季

神盾局特工第一季

《神盾局特工第一季》是漫威公司製作的真人科幻動作劇集,是漫威電影宇宙的一部分,由喬斯·韋登導演,喬斯·韋登傑克·科比、毛麗莎·譚查羅恩等編劇。由克拉克·格雷格溫明娜伊恩·德·卡斯泰克伊莉莎白·亨斯屈奇汪可盈布雷特·道頓等主演。

該劇講述的是神秘組織神盾局,不過主角是人類特工,而不是鋼鐵俠、綠巨人等英雄們。

該季於2013年9月24日起在美國ABC電視台播出。

基本介紹

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劇情介紹,劇集信息,影片段預告絮,獲獎記錄,發行信息,劇集評價,正面評價,負面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神盾局特工第一季
    菲爾·科爾森探員(Agent Phil Coulson)是這個特工隊小組組長。睿智,冷靜,能夠在任何時候做出正確決斷。對很多復古東西痴迷,個人生活是個謎團。不擅長講冷笑話。
  • 神盾局特工第一季
    演員:溫明娜
    飛行和武術專家。有過黑暗的經歷,被科爾森招進小組後堅強面對過去。是一位溫柔且擁有堅強意志的女人。
  • 神盾局特工第一季
    小組中的秘密行動專家,但不擅長團隊合作、與小組組員溝通。由於個人性格導致處理任務能力的技能稍有欠缺。
  • 神盾局特工第一季
    斯凱
    演員:汪可盈
    小組的專業黑客,原為敵對勢力成員,後被科爾森招降進其麾下工作。獨立自信,擅長人際交往,與其他小組成員相處和諧。
  • 神盾局特工第一季
    她是一位科學奇才,絕大部分時間呆在實驗室,近距離與菲茲一起工作,他們就像一對結婚已久的老夫妻。是個非常聰明的人。
  • 神盾局特工第一季
    萊奧·菲茲
    負責設計和建造所有的工具和技術網路,他是一個與現實脫節的人,他的大部分時間都是跟西蒙斯探員在一起,他們之間可能會出現最瘋狂的爭論,但10分鐘之後就會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來源於:

劇情介紹

神盾局特工菲爾·科爾森從紐約大戰歸來,回到執法機構神盾局。他組織了一支精銳、訓練有素的特工小組,處理那些還未被指定為機密的案件,那些新的、陌生的、未知的東西。這個小組包括正直坦率的沃德探員(布雷特·道頓飾演),他是位作戰和間諜活動的專家,梅探員溫明娜飾演是位飛行員及武術專家,菲茲探員(伊恩·德·卡斯泰克飾演)是一位科學家,不過他在人際交往的能力則略顯尷尬,西蒙斯探員(伊莉莎白·亨斯屈奇飾演),她對生物和化學很有一手,最後,便是神盾局召來的平民駭客斯凱(汪可盈飾演)。

劇集信息

集數英文標題中文標題播出時間(當地)
01
Pilot
試播集
2013年09月24日
02
0-8-4
0-8-4
2013年10月01日
03
The Asset
資產
2013年10月08日
04
Eye Spy
眼線
2013年10月15日
05
Girl in the Flower Dress
花裙下的女孩
2013年10月22日
06
FZZT
FZZT
2013年11月05日
07
The Hub
樞紐
2013年11月12日
08
The Well
2013年11月19日
09
Repairs
恢復
2013年11月26日
10
The Bridge
2013年12月10日
11
The Magical Place
神奇的地方
2014年01月07日
12
Seeds
種子
2014年01月14日
13
T.R.A.C.K.S.
行蹤
2014年02月04日
14
T.A.H.I.T.I.
塔希提
2014年03月04日
15
Yes Man
好的先生
2014年03月11日
16
End of the Beginning
前奏結束
2014年04月01日
17
Turn, Turn, Turn
兜兜轉轉
2014年04月08日
18
Providence
天意
2014年04月15日
19
The Only Light in the Darkness
黑暗中的僅存之光
2014年04月22日
20
Nothing Personal
真愛無敵
2014年04月29日
21
Ragtag
烏合之眾
2014年05月06日
22
Beginning of the End
終結的開始
2014年05月13日
劇集信息參考資料來源於:

影片段預告絮

  1. 喬斯·韋登親自為《神盾局》的導航集掌鏡。
  2. 沃德探員登場時正在巴黎執行一項任務。當他徒手與兩名歹徒搏鬥並從一個房間內取回非法Chitauri高科技裝置時,一個漂亮的法國女人若無其事地從他身邊走過,換好衣服,然後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走了。典型的Joss Whedon式幽默。
  3. 移動總部雖然是一架巨大無比的飛機,但所有人都稱它公共汽車(bus)。
  4. 該劇的科幻味道大部分都來自Fitz和Simmons,尤其是Fitz的科技小玩意和令人眼花繚亂的技術。Fitz不僅能還原案發現場的情況,還能逆轉整個過程。
  5. 出演過《鋼鐵俠》、《復仇者聯盟》的克拉克·格雷格將在《神盾局特工》中飾演神盾局特別小組組長科爾森探員,在本劇他滿血復活。
  6. 《神盾局特工》和《鋼鐵俠》的聯繫最緊密,觀眾可以在某個鏡頭中看到鋼鐵俠的形象。
  7. 在《復仇者聯盟》中扮演特工希爾的寇碧·史莫德斯回來了,雖然僅是在首播集中短暫露面,但證明她還會演出該劇的。

獲獎記錄

年份屆數名稱獎項種類
2014年
第40屆
土星獎
最佳公共電視網系列劇
提名
獲獎記錄參考資料來源於:

發行信息

在中國國內,《神盾局特工》也早就聲名在外,從網路點擊量來看,觀眾們對這部《復仇者聯盟》的衍生劇也感興趣,開播以來,在中國國內幾家視頻入口網站上播放量總量已經達到1億2000萬,僅次於《性愛大師》(線上觀劇),位於2013年秋季檔美劇總量第二。
漫威首部真人動作劇集《神盾局特工》2013年9月24日開播,根據最新的收視統計,該劇首播集收視率4.7,收視人數1212萬,刷新了2009年以來ABC電視網的劇情類新劇首播紀錄,與熱度逼人的真人秀節目《美國之聲》並駕齊驅。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

電視劇《神盾局特工》的故事線一直非常輕浮而且俗氣,但在第10集中他們已經拋棄了這種弊病,更重要的是,這部電視劇終於依靠劇情讓觀眾緊張起來。
《神盾局特工》劇情單調乏味,前後不夠連貫,但隨著故事的展開,圍繞寇森復活的疑惑越來越成為劇集的中心秘密。(騰訊網評

負面評價

跟大多數美劇一樣,《神盾局特工》也採用一集一個故事的敘事結構,但連漫畫原作者之一吉姆斯特蘭科也坦言,這部劇焦點分散,實難令人滿意。在道具、場景和特技的製作上與電影還是有一定差距,而主演一律正常人類的設定,也不如電影版中能上天入地的超級英雄們看起來過癮。(騰訊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