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片發光二極體

貼片發光二極體:顏色有紅、黃、綠、藍等,常用的封裝形式有三類:0805、1206、1210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貼片發光二極體
  • 顏色:有紅、黃、綠、藍等
  • 封裝形式:有三類
  • 電壓:一般在2.2V
定義,參數,特點,分類,按顏色分,按分布圖分,按電流分,

定義


  

參數

紅色,電壓一般在2.2V,電流是20mA左右,白,藍,紫,綠色,電壓為3.0-3.4V,電流為20mA左右。

特點

體積小、耗電量低、使用壽命長、高亮度、環保、堅固耐用牢靠、適合量產、反應快,防震、節能、高解析度、耐震、可設計等優點。
0805具體尺寸:2.0 X 1.25 X 0.5
0805貼片LED0805貼片LED
1206具體尺寸:3.0 X 1.5 0X 0.5
1206貼片LED1206貼片LED

分類

按顏色分

發光管發光顏色分,可分成紅色、橙色、綠色(又細分黃綠、標準綠和純綠)、藍光,白光等。另外,有的發光二極體中包含二種或三種顏色的晶片。
根據發光二極體出光處摻或不摻散射劑、有色還是無色,上述各種顏色的發光二極體還可分成有色透明、無色透明、有色散射和無色散射四種類型。散射型發光二極體和達於做指示燈用。
二極體生產廠家在一般情況下,貼片二極體顯示屏使用的比較多的是紅、綠、藍。至於照明中使用比較多的就是白光LED

按分布圖分

(1)高指向性。一般為尖頭環氧封裝,或是帶金屬反射腔封裝,且不加散射劑。半值角為5°~20°或更小,整流橋具有很高的指向性,可作局部照明光源用,或與光檢出器聯用以組成自動檢測系統。
(2)標準型。通常作指示燈用,其半值角為20°~45°。
(3)散射型。這是視角較大的指示燈,半值角為45°~90°或更大,散射劑的量較大。

按電流分

按發光強度和工作電流分有普通亮度的LED(發光強度100mcd);把發光強度在10~100mcd間的叫高亮度發光二極體。一般貼片二極體的工作電流在十幾mA至幾十mA,而低電流LED的工作電流在2mA以下(亮度與普通發光管相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