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片二極體

貼片二極體

貼片二極體又稱晶體二極體,簡稱二極體(diode),另外,還有早期的真空電子二極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貼片二極體
  • 外文名:Patch diode
產品介紹,具體參數,

產品介紹

它是一種具有單向傳導電流的電子器件。在半導體二極體內部有一個PN結兩個引線端子,這種電子器件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具備單向電流的轉導性。一般來講,貼片晶體二極體是一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燒結形成的p-n結界面。在其界面的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構成自建電場。當外加電壓等於零時,由於p-n 結兩邊載流子的濃度差引起擴散電流和由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而處於電平衡狀態,這也是常態下的二極體特性。

具體參數

貼片二極體的管壓降:矽二極體(不發光類型)正向管壓降0.7V,鍺管正向管壓降為0.3V,發光二極體正向管壓降會隨不同發光顏色而不同。主要有三種顏色,具體壓降參考值如下:紅色發光二極體的壓降為2.0--2.2V,黃色發光二極體的壓降為1.8—2.0V,綠色發光二極體的壓降為3.0—3.2V,正常發光時的額定電流約為20mA。貼片二極體的電壓與電流不是線性關係,所以在將不同的貼片二極體並聯的時候要接相適應的電阻。
貼片二極體特性 貼片二極體(英語:Diode),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套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