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拉蟻

奇美拉蟻

奇美拉蟻是富堅義博的作品中出現的虛構物種。在完成GI遊戲後,小傑、奇犽和比斯姬共可得到3張卡作戰利品帶回“現實世界”(其實GI里也屬於現實世界)。比斯姬選了“藍色星球”,小傑和奇犽經過商量最終選了“騎士項鍊”和偽裝了的“一坪的海岸線”(此卡是“同行”卡用“偽裝”卡變成的,當戴有“騎士項鍊”的人碰到此卡時,此卡會變回“同行”。因為“同行”不是指定卡套的卡,所以不能直接帶回現實世界)。

小傑要“同行”卡的目的是要和奇犽一起去到金的身邊(其實用“磁力”也可以去到金的身邊,但只能一人前去)。因為小傑斷定金在自己小時候到過GI,但由於已設定了“如果小傑用磁力,可去到他身邊”,“如果小傑用同行,則去到他的徒弟——凱特的所在地”的遊戲規則(懷疑金害羞,不想見小傑的朋友),於是,小傑和奇犽到了身在卡其國(見上面的“獵人世界地圖”)的凱特身邊,新的偉大篇章隨之展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全職獵人
  • 其他名稱:全職獵人重製版、新全職獵人
  • 作者:富堅義博
  • 原作:富堅義博
  • 地區:日本
  • 連載雜誌:周刊少年Jump
  • 連載期間:32卷(2014年1月現在)
  • 單行本冊數:32卷(2014年1月現在)
序幕,形勢逆轉,修練、牌符,誕生,甦醒,蜘蛛戰蠍子,小傑方面,奇犽方面,拿秀方面,莫老五,諾布,龐姆,尼特羅會長,王方面,師團長,

序幕

原來凱特這時候受卡其國(見上面的“獵人世界地圖”)所託和其餘6個同伴一起在進行搜尋新品種和生態調查工作(爆庫兒此時和他的同伴在NGL里做類似的工作)。這時候,有人在友克鑒市南方的海岸線發現不明生物的殘肢,小傑和凱特一行人前往“沙撒比斯”進行調查。經過化驗,眾人肯定這是一種被制定為第一級隔離的指定生物品種——奇美拉蟻。經過進一步分析,結合凱特的經驗,凱特推斷螞蟻登入了在一個叫NGL自治國(Neo Green Life)的地方。那裡標榜“摒棄機器文明,致力生活在大自然中”,實際上那裡是罪惡的溫床,毒品交易、軍火買賣在此國秘密的進行。凱特、小傑和奇犽於是到達了NGL進行調查。貪得無厭的魔獸
原來,奇美拉蟻女王因不明原因,身受重傷地漂流到NGL,它為了產下王梅魯艾姆而苟延殘喘,對它來說,即使是死,也要等到產下王后才能死。它登入NGL後,便四出覓食,後來發現人類這種食物營養價值很高,於是人類便成為了它的主要食物。
為了產下王,它必須覓食—>生產出兵蟻,組成軍隊—>兵蟻為女王覓食—>提高營養,為產下最優秀的王做準備。那些它產下的螞蟻,根據能力高低,優秀的螞蟻為兵隊長,最優秀的為師團長,軍隊便以師團為單位四出覓食(師團長分為兩類,見主樓圖片),女王更產下“三大護衛”來保護即將產下的王。“三大護衛”實力強悍,單是貓女尼飛彼多就令尼特羅會長自嘆不如。一切準備妥當,女王安心待產。

形勢逆轉

當凱特一行三人到了NGL後不久,便發現螞蟻。一開始戰鬥還挺順利(因為凱特三人實力較強且螞蟻大都不會使用念能力)。
與此同時,爆庫兒與螞蟻接觸,並被匝藏(蠍子女王)活捉。活捉後被貓女用“針灸術”開顱套出有關念的信息和修煉念的方法,貓女隨後便召集所有兵隊長和師團長,這修煉念的方法傳授給他們。從此以後,所有的兵隊長級以上的螞蟻都會“強制用念”。
凱特和小傑他們深入虎穴,被貓女發現,由於貓女實在太強了,而且來個突擊,凱特被砍掉一臂(後來奇犽認為,如果不是他們倆在,凱特不會陷入如此困境)。小傑想戰鬥,被奇犽及時制止,並在凱特的掩護下逃脫,可惜凱特最後也不敵貓女被“殺”(後來被貓女用獨有的能力“救活”,並操縱他來訓練螞蟻)。

修練、牌符

逃脫後的小傑和奇犽遇到了以會長為首的前來消滅螞蟻的“螞蟻討伐部隊”(部隊由三人組成,分別是會長和兩個獵人——莫老五諾布)。奇犽認為貓女的念比西索可怕,比哥哥一路米強烈,見到莫老五和諾布後肯定了他們的實力覺得很強勁,但還比不上貓女”。會長要求奇犽做決定,若想去NGL便要打敗莫老五的兩個徒弟——拿酷戮秀托·馬庫馬洪,並取得對方的牌符。此時小傑和奇犽被分在同諾布的徒弟——龐姆·西貝利亞那一組,拿到牌符的那一組才能前往NGL,期限是一個月。
他們先會合了龐姆。原來龐姆一直很愛他老師諾布,所以非常想去NGL見心上人,便要求小傑他們無論如何都要戰勝對手。為求達到目的,她更利用她的能力(一種類似尋人的能力。耐人尋味的是,小傑認為她是強化系的。因為當她憤怒時,她的手拿著的杯中的水不停溢出。)找來了比斯姬訓練他們。
在這一個月里,邊接受比斯姬的訓練,邊和拿酷戮他們戰鬥。小傑他們屢敗屢戰,又屢戰屢敗,加上比斯姬高強度的修煉方法,雖然最後仍然輸給對方,但實力大有長進,但小傑此時中了拿酷戮的“天上不知唯我獨損”。30天內不能用念。這就造成了後來小傑和22歲的龐姆約會,還有奇犽把伊爾迷插在他頭上的針拔掉的情節。
其間,會長對螞蟻進行了第一波的圍剿。他利用莫老五的能力(莫老五可以用煙做出多隻“念兔”)做掩護,隻身深入虎穴。經過這次圍剿(見主樓的圖“奇美拉蟻(王出生前)”)師團長只剩下14個。

誕生

暴虐而強悍的王此時王早產出世。王非常強悍,且生性兇殘。不但把當場其中兩個師團長殺了並吃掉,更不顧女王生死而外出“流浪”和覓食。自由型師團長仿效王的做法各自離開大本營,各霸一方。
蟻王梅魯艾姆蟻王梅魯艾姆
鑒於王的暴虐,還有為了取的獵人的醫療援助(女王當時生命垂危)。以柯魯特(鳥人師團長)為首的統率型師團長投降獵人,可惜女王多處臟器因生產王而嚴重受損,無法救治。值得一提的是,女王死前產下了一個嬰兒,此嬰兒由柯魯特撫養。
此時,王來到東戈爾多共和國,並打算以此國首都為據點組建軍隊和覓食。

甦醒

此時小傑和奇犽身在NGL旁邊的羅卡利歐共和國的多利市。
奇犽奇犽
由於30天內不能用念,保護小傑的使命落在奇犽身上。他既要應付因去不了NGL而抓狂的龐姆,又要防住螞蟻的襲擊。而龐姆她雖然去不了NGL,但她卻發現小傑有可愛的地方。為了填補感情缺失,她要求小傑和她交往,小傑也欣然答應。於是他們便開始約會。
約會本來進行得順利和浪漫,可是小傑不懂情趣地在此時提出要去修煉,龐姆開始抓狂……與此同時,之前被小傑和奇犽打敗過的伯勞鳥出現,奇犽開始時想退縮,但考慮到小傑的安全,他不得不單獨應戰。經過一番心理鬥爭,奇犽戰勝了自己,更把伊爾迷插在他頭上的針拔掉。從此,奇犽的實力和心理又上了一個層次。一擊便取下伯勞鳥的頭。
後來奇犽帶小傑逃離龐姆,龐姆在追他們的過程中遇到她老師,於是她的心又重新回到諾布的懷抱,小傑和22歲龐姆的交往就此結束。

蜘蛛戰蠍子

幻影旅團為了不讓自己的故鄉流星街遭遇奇美拉蟻的侵害,去進攻了蟻巢。在打鬥過程中,剝落列夫、芬克斯、小滴、俠客無懸念戰勝對手,奇犽的五弟,同時也是旅團新成員的柯特·揍敵客也展示了自己強大的能力。飛坦在最後和自稱女王的蠍子戰鬥時被對手激怒,使出了自己的念能力將對手秒殺。在這一部分,不僅讓我們看到了旅團所有人強大的力量,更讓我們對於幻影旅團的背景也有了進一步了解。
十天為限
王以東戈爾多共和國為據點,自然戰線也轉到這裡。
此時,拿酷戮從NGL救出凱特。但凱特已變得非人非鬼。他被貓女控制,用來做螞蟻的訓練機器。小傑因此而大怒,並發誓要為凱特報仇。
王想利用十天后的“東戈爾多共和國建國紀念日”召集所有國民前往首都。其實它想在這十天進行“挑選”(見上圖“東戈爾多共和國"和“挑選”)。
於是,一行六人(小傑、奇犽、拿酷戮、秀托、諾布和莫老五)前往東戈爾多共和國。此時小傑已經可以用念了!而且會長制定了作戰方案:兩人為一組,分別把三大護衛從王的身邊引開,他自己親自對付王。作戰於“東戈爾多共和國建國紀念日”零時進行!
總的來說,這十天裡,獵人要對付的敵人是那幾個從沙亞普夫那裡得到新能力的師團長,十天后才對付三大護衛和王。
近幾話劇情
大家分頭進行。各人都已潛入東戈爾多共和國。奇犽為了儘量減少犧牲數目(每天大約犧牲45萬至49萬人),也為了讓小傑能順利潛入首都,他毅然作出煽動的舉動,把螞蟻的注意力集中到他身上,讓小傑暗地裡潛入首都。

小傑方面

小傑先消滅了蛇、貓頭鷹和蝙蝠,下來又遇到變色龍師團長梅雷翁(241話變色龍師團長現身)。變色龍現身後表明自己想打敗王,並把自己的三種能力(一般隱身、神之不在證明、神之同謀)告訴小傑。看到變色龍的“神之同謀”,小傑想到拿酷戮的“天上不知唯我獨損”,提議變色龍隱身來觀察拿酷戮(如果他值得信賴就把能力告訴他並與他合作);而拿酷戮斟酌著是否請援軍,因此他們決定在邙岱市見面。見面後經過變色龍初步觀察,覺得他們不太能信賴,但看到拿酷戮的愛心(在這種危急關頭也不忘餵食和收養因為挑選而被棄置的動物),看來變色龍因此對拿酷戮有好感了。
●255話中,小傑與奇犽、莫老五取得聯繫,並想出了新的戰術(小傑、拿酷戮、秀托和變色龍聯合用謀),下來他將與奇犽匯合再作下一步的行動。
●256話中,章魚伊卡魯哥、奇犽已經與小傑等人匯合,並一起商量了好一段時間。他們定下了當天的戰術部署:7人一起從諾布的布置好的入口進入宮殿,會長晚幾秒從外圍進入—>章魚、奇犽和小傑打頭陣—>三護衛把王包圍著—>變色龍再運用戰術把護衛從王身邊引開。距離大會還有2天,考慮到莫拉的紫煙機兵隊的擾亂戰術快被識破的地步,小傑等人開始潛入首都,計畫在首都四處活動,以打破“敵人只有莫老五一人”的判斷,然後在大會前一天突然消失,護衛們的注意力就會集中在宮殿外圍以及國民身上。與此同時,大夥從“四次元公寓”的入口進入宮殿內部。於是,章魚、奇犽、小傑和變色龍一組,拿酷戮和秀托一組,分頭進行擾亂計畫。
●274話中,貓女彼特為了遵守王的命令治療小麥,折斷了右手手臂和小傑做了約定。
●305話中,小傑得知了凱特已經死亡且無法救治的真相,並被貓女彼特所激怒,因此用念以壓縮生命為代價,強制讓自己的身體成長到了一個足以打倒彼特的年齡。
●306話中,強制成長後的小傑將貓女擊殺。
●307話中,由於彼特在死前用更強的念包裹了自己的身體,所以死後彼特的“黑子舞想”依然存在,並砍下了小傑的右手。而小傑最終還是打倒了彼特,即使將付出極大的“代價”。
●316話中,小傑被送往醫院,由於強制成長後的“代價”所致陷入瀕死狀。同伴們都想盡辦法試圖將小傑復原。

奇犽方面

奇犽先消滅了被貓女操縱的人類和東戈爾多的軍隊。
●236話中更開始與獅子的陸軍戰鬥。奇犽遇到獅子陸軍中的狙擊手(其實是章魚伊卡魯戈附在人類身上)。
●240話奇犽戰勝了歐羅索兄妹(妹利用徽章鎖定目標,哥用飛鏢攻擊敵人),他們的能力叫“死亡遊戲”。
●241話中奇犽負傷過重加上失血過多,已經奄奄一息,幸好得到章魚伊卡魯的救助,送他到專門治療人類的地下醫院(反政府活動以及黑道都是這裡的常客)。暫時擺脫螞蟻的追殺,養傷成當務之急。
●255話中,昏睡了兩天的奇犽終於醒來了。醒來後馬上與小傑聯繫,叫小傑幫忙把醫療費匯過來後,馬上與伊卡魯戈一起起程與小傑匯合。看來章魚伊卡魯戈將成為討伐王的一員。
●256話中,奇犽和小傑開始他們的戰術,但奇犽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拿秀方面

拿酷戮、秀托一組也進行埋伏,可惜被獅子的陸軍通風報信,於是放走了基度(豹)。
●243話中與小傑聯繫上,考慮到新形勢,他們決定與小傑在邙岱市見面。見面後他與小傑嘗試跟奇犽聯繫,可惜聯繫不上(他們還不知道奇犽奄奄一息呢)。
●255話中,變色龍與拿酷戮成了好朋友,他們將會並肩戰鬥。
●256話中,他們開始與小傑等人分頭進行擾亂活動。
●267話中,進入宮殿,與蒙特特禺毗戰鬥。

莫老五

從243話開始故事的重心來到諾布和莫老五一組。莫老五用煙生產出大約50隻(因為提防敵方的迎擊而把操作指令弄得複雜了,所以只能放出50隻,否則最多可做216隻)“紫煙機兵隊deep purple”把首都包圍起來,這樣一來貓女操縱它的“木偶”向首都集結防備入侵而無法分散能力來控制它的“木偶”進行挑選,因此“挑選”被中止。他們接著就會集中精力阻擋貓女,因此到大戰之時他們很可能沒有餘力與三大護衛的其中一隻戰鬥,拿酷戮為此而斟酌著是否請援軍(隨著劇情的發展,變色龍很可能成了他今天口中的“援軍”)。
●244話中莫老五遇到了提升了戰力並除掉了波特林的基度(豹),而獅子在一旁偷偷地“觀虎鬥”。基度運用它的能力——“捉迷藏”(在一個捧球場左右大小的草原里,莫拉必須在8小時內捉到基度,他才能回到現實世界。8小時後捉不到的後果除了不能回到現實世界外,暫時還是未知數。)考慮到自己身處封閉空間,“紫煙機兵隊”未必能解除,即使能解除又未必能回收;考慮到如果解除,貓女的“挑選”又會繼續,所以他決定不解除,對豹聲明自己要先睡上5個小時(這是莫老五的戰術)。
●247話中,時間已經過了4個小時,豹中途放棄離開莫拉的身邊並坐在樹下看書休息。趁此機會,莫拉暗地裡先用煙做一個“假莫拉”,然後用煙做草來覆蓋自己,暗中接近豹。同時用“煙的繩索”套住了豹的腿,豹無法逃脫又不能攻擊莫老五(如果豹的身體直接接觸到莫老五,豹的念就會解除),在這走投無路、千鈞一髮之際,豹的新能力誕生了(爪或箭,可進行遠距離和近距離的攻擊)。假莫老五用激將法引豹主動攻擊自己,真莫老五趁機在豹背後捉住它,基度的“捉迷藏”能力被廢(只好回到普夫處獲取新能力),莫老五回到現實世界並與諾布匯合。
●249話中由於貓女暫停了挑選,諾布和莫老五決定趁此時向宮殿接近,於是各自行動。此時獅子發現他們的行蹤,不會瞬間移動的莫老五因此成為獅子它們的狙擊目標。
●253話中,莫老五被獅子引誘,逃至某地下教堂,他們的戰鬥隨之展開。(狼和龍蝦引開紫煙機兵隊)獅子利用“謝借發行器”(註:所有用謝借發行器“租賃”出來的能力時限為一個小時),使用格拉羌(追捕螞蟻的其中一個獵人,莫老五的朋友,被獅子打敗並施恩,因此獅子得到他的能力)的能力“管旋道”(一種雨天才能使用的能力,能呼喚水),把雨水引進教堂,自己操控滑浪板,在水面上用魚叉攻擊。莫老五則用煙做成船與它在水面戰鬥。獅子一度用“龍捲風”(把水做成旋渦,從而封住敵人的招式,獅子獨創)封住莫老五,在半空中欲用魚叉攻擊,可是被莫老五逃脫。
●254話中,獅子用“大波”(用大波浪將對手淹沒的一種招式)將莫老五淹沒,莫老五在被淹沒之前大大地吸了一口氣,被淹沒後在水底把煙做成無數管狀分支,憑藉驚人的肺活量,把密室中的空氣吸光並把二氧化碳呼出水面。由於水面之上是密閉空間,二氧化碳在空氣中的濃度迅速提升,獅子中毒掉進水裡並昏過去,莫老五逃出教堂。
●255話中,莫老五暫時擺脫了師團長的追捕,並與小傑取得聯繫。
●256話中,莫老五的擾亂計畫被貓女看破,目前看來,直至大戰為止莫老五的任務都是要“紫煙機兵隊”進行擾亂。

諾布

諾布的行動被獅子發現,貓女派了龍蝦師團長和狼師團長輔助獅子對付諾布。諾布原本的計畫是運用他的能力——“四次元公寓hide and seek”(一種瞬間移動能力)向王的所在地移動,無意中發現蜻蜓(獅子的部下,能放出大量衛星蜻蜓,在高空偵察敵情),在斷定它是螞蟻的偵察兵後,諾布先解決了它(蜻蜓未死)。由於獅子方失去偵察兵,而諾布和莫老五又不明敵情,所以雙方僵持著。
●249話中因貓女為王療傷而暫時放棄挑選和對敵人的警戒,諾布和莫老五認為這是入侵宮殿的最佳時機。
●250話中,因為貓女暫時不能用圓,加上下雨阻礙了敵人的視線,諾布得以進一步接近宮殿。諾布打算在宮殿的周圍準備“近、中、遠”三個“出口”,“入口”則在更遠的地方。“入口”和“出口”的設定是必須的,而且除了諾布可自由出入“四次元公寓”外,秀托他們一進入“公寓”就必須要出來,若此時敵人在“出口”埋伏的話就必死無疑了,因此“出口”的設定地點要更為謹慎且不能被發現。諾布後來進入了普夫的圓的範圍內,因此諾布邊用絕邊伏地前進,本來他等日落後潛入的話更能隱蔽自己且能看清敵人的念。但考慮到貓女很快就恢復圓的警戒,到時候就不可能接近宮殿了(貓女的圓比普夫的圓範圍更廣、更為靈敏),所以他要慎重地、而且要迅速地接近宮殿。考慮到“出口”必須設在宮殿領地內附近;而且距離貓女恢復用圓時間無多;還有,即使自己失敗了,還有其他的手段,只要最終能達成消滅王的目的就行了。於是諾布更不顧自身安危,在普夫的圓的範圍內勇敢地前進。
●251話中諾布終於來到了“肉樹園”,他先在這裡設定了一個出口(此為“遠”的出口),接著進入了宮殿(“肉樹園”是宮殿的後園)。經過心中盤算,諾瓦認為“近”的出口應該設在二樓的“中央階梯”,因為“中央階梯”直接通往3樓,而王座就在3樓中央的內側。而“中”的出口最起碼要設在1樓的“大階梯”(“大階梯”直接通往2樓)旁,甚至設在2樓。在前往1樓“大階梯”路上遇到兵蟻,有驚無險地收拾了兵蟻而無其他人發現。到達“大階梯”旁後,諾布感覺到由二樓傳來的濃烈的、邪惡的、強大的念。考慮到一旦被敵人抓住,不單是死就可以了事,更可怕的是所有關於王的情報也會被套出來,總之無論如何不能被抓。因此他斷定“大階梯”旁就是極限了,不能再接近了。即使在“大階梯”旁設定“中”的出口,“近、中、遠”三個“出口”也只設定了兩個。
●252話中諾布完成出口的設定任務(相信“中央階梯”的那個出口沒有設定)並逃離宮殿到達安全的地方,出口的成功設定為今後突襲宮殿提供了前提。
由於諾布近距離體驗了王和護衛與自己的實力差距,深感絕望,看來他暫時不能繼續戰鬥了,不排除以後重新振作的可能。

龐姆

●252話中龐姆順利潛入宮殿東南地下“格納庫D區”。芭姆可以藉由水晶作為媒介,窺視曾經見過的人的動向。因此利用這項能力,即可掌握王和護衛們的現狀,在實行計畫之時便可明確的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來行動,這是能將打倒王的成功率大大提高的重要任務。鑒於如果自己失敗被捕後,有關於王的情報也會被套出來,到時候所有的計畫便為敵人所知,那么一切也就完了。因此龐姆暗下決心:“此任務不一定要成功,更為重要的是,一旦任務失敗,被捕的時候,必須迅速地死去!”由於完成這項任務的前提是要與王和三護衛見面,因此她下來的處境將會十分危險。
●254話中,龐姆趁比傑夫熟睡之時向王和護衛們的所在地前進(不知任務進行得怎么樣)。
●256話中,龐姆仍然音信全無,奇犽認為如果她的任務成功應該會跟大夥聯繫,幾天過去了仍然沒有訊息,很可能任務失敗,只能寄望她在餘下的兩天跟大夥聯繫。

尼特羅會長

會長獨自在峰頂上打坐,似乎在靜心等待大戰的時刻(可能在醞釀某種念能力)。
另一方面,“協專”這個新名詞出現,目前看來,副會長一直對會長的位置虎視眈眈。今次有點故意的幫倒忙,派來的獵人故意放走那隻螞蟻,目的是想會長下台。“協專”和“副會長”目前看來是“不安定因素”。
●267話中,會長和桀諾·揍敵客來到王的宮殿,桀諾·揍敵客使出龍星群。
●271話中,為了讓皮特治療小麥,王要求會長和桀諾.揍敵客換個地方戰鬥。
●290話,王正與會長對峙。王曾建議會長罷戰,會留出一塊陸地留給人類居住,但隨後被會長拒絕。
●291話,交戰中,會長體現超強的實力。但是對王作用不大,王明顯占據上風。
●297話,會長與王進行苦戰,一條腿和一條胳膊均被王給斬下,使出自己的最後絕學:百式觀音之零之掌式。
●298話,王雖然痛擊,但基本沒有大礙。(令人恐懼的實力)會長耗盡了自己所有的氣,讓王第一次感受到恐懼。會長在臨死之氣引爆了位於自己心臟的炸彈。(威力相當強的一種炸彈)。王幾乎被炸死。
尼特羅會長至此結束了自己在漫畫中的全部旅程,結局令人感到悲傷。

王方面

在王宮的後園,被王用作人類處理場,取名“肉樹園”,人繭(預計可以存儲5000*4=20000,因為奇犽的攪亂挑選只進行了1天,1天裡大概只有50萬人被挑選,50萬人能生還的只有5000個左右)像果實一樣掛在樹上。人繭中的人類是經過“挑選”後及格的人類。“挑選”及格的機率只有1%,換句話說,100個受挑選的人類中只有1個能生存下來,這個倖存者就會被製成繭。人繭孵化後就會成為持有念能力的人形兵器。
王喜歡上高智力的遊戲——下棋(FJ描寫王下棋的目的大概起碼有三個:1、讓王的智慧型在迅速提高。2、說明王不單有“勇力”,更有高智慧型。3、讓王和三護衛專心待在王宮裡,獵人們與師團長們的作戰才可順理成章地展開。)王先後快速地學習並贏了將棋高手、全國圍棋冠軍(才下了十局就贏了)。
●244話中又與第三任“軍儀”世界冠軍(一個小盲女)下,這女孩明顯較之前的棋手強,不簡單的角色,王陷入“苦戰”。
●247話中王使出了一招殺著——“離隱”(正式名稱為“孤狐狸固”,是小盲女所創),小盲女猶豫了一下,使出了“中中將”(也是小盲女所創,專為破“孤狐狸固”而想出來的)反敗為勝。王惱怒,問盲女為何而猶豫,小盲女便把自創“孤狐狸固”,之後又創出“中中將”的經過(盲女不忍再一次自己親手把自己所創的殺著埋葬,所以猶豫)告訴王。(看來小盲女已經可以贏今天的王呢!)王有挫敗感,暫時“休戰。
●248話中王又開始了與小盲女的棋局,還提出要加賭注。
●249話中王的戰術是打算利用“欲望”和“恐怖”來擾亂小盲女的“呼吸”(呼吸在這裡是要領、竅訣的意思,王認為每個人下棋時都有其獨到的要領和思維方法),因此提出若小盲女贏了,就滿足她一個願望,輸了就要她左手。但小盲女提出若輸了就獻出自己的命(原來小盲女過去一直都是在“賭命”,因為在軍儀棋王的生涯中,那是不容許輸的,哪怕輸是一場。輸了的話棋王就馬上變回普通人,而且也由家庭的支柱變為累贅,這就是身為棋士殘酷的現實),而因為她一時間想不到贏了要什麼,因此小盲女此時是“無欲無畏”。王的戰術落空了,決定撤回前言,不賭了。而王此時認識到自己輸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贏的決心”不夠小盲女強,於是先自斷左臂。普夫欲與王療傷,被王拒絕並擊傷。在普夫誓死堅持和小盲女的“要挾”(小盲女提出,王不治療就寧死不下棋)下,王最終同意邊下棋邊接受貓女的續斷臂治療(古有關雲長刮骨療毒下圍棋,現有王續臂下軍儀,^ ^!)。如此一來,貓女的放出的傀儡暫時消失,挑選和對諾布、莫老五的警戒也隨之暫時解除。
●250話中貓女繼續為王療傷,但要完全治好需要2~3小時,而在這段時間內貓女的人偶和圓都無法使用(一直以來,保護宮殿的手段主要是人偶和圓)。因此,保護宮殿的重責就落在普夫身上(它的圓的範圍不及貓女)。此時正好為諾布的潛入創造絕佳的機會。250話中還透露了宮殿里有11隻螞蟻(王+3護衛+豹+6個獅子的部下)和3個非食用的人類(小盲女+原來的國王+比傑夫長官),以及供食用的人類(人肉)。原來比傑夫長官是共和國里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諸多外國的交涉、國內的主要機關的聯絡不通過他的話就無法進展。鑒於他的地位無法替代,被允許在王的身邊工作。此時“肉”的名單傳來了,名單中有芭姆,比傑夫看上了她(250話中最後的畫面中那個男人叫馬爾科斯,是東戈爾多共和國職位較高的軍官,主要負責運送“肉”到宮殿,諾瓦和莫拉之前曾找他秘密合作。獵人協會答應安排他全家逃亡到第三國家,條件是提供軍部的秘密情報。得到他的協助,芭姆的名字才能出現在“肉”的名單上)。比傑夫是好色之徒,利用職權之便在運送“肉”的貨車裡藏著活的女性以供自己淫樂。
●252話中龐姆作為比傑夫淫樂的貢品被送到王宮東南地下“格納庫D區”(這是不受到外界的干擾的,比傑夫淫樂的地方,貓女的圓無法涵蓋,但出入口在宮殿里)。
●255話中,時間過了三天(離建國紀念大會還有3天),王的手康復了,意味著貓女恢復圓的警戒以及挑選。另一方面,盲女雖然又贏了王,但明顯身心疲憊不堪,可見王的棋力已經逼近盲女,恐怕下一盤棋盲女就要輸了,王覺得贏了疲勞的盲女沒有意思,於是決定半天后再繼續棋局。
●256話中,正在盲女前往休息之際,鑒於盲女的影響力足以令王收回前言,普夫因此對她萌發殺意。經過一番心理鬥爭,普夫認為此時殺了盲女,等同令她成為王心中永遠不能超越的存在,因此放棄了殺她的念頭。
王和盲女的棋局仍在繼續。普夫勸王在挑選完畢後立刻出發統一全世界,王只顧下棋而不理普夫,只是讓它作主。王的棋力在進步的同時,盲女也在進步著,看來短期內王要取勝也不太容易。
●270話中,龍星群使小麥受重傷。王命令皮特治療小麥。
●271話中,為了讓皮特治療小麥,王要求會長和桀諾·揍敵客換個地方戰鬥。

師團長

師團長方面有很多都因為不敵獵人(只有7個師團長,NGL以外的地方已抓到319隻螞蟻),部分師團長(已知道四個師團長投靠了王: 獅子、豹、龍蝦、狼)於是重新投靠王,以效忠王為條件換取新的能力。還有,螞蟻的除念師是“希琳”,應該是獅子的部下(兔子頭)。
作為敵人露面的師團長可分為兩個陣營:豹(豹習慣單獨行動)和獅子一組(獅子這組主要是獅子、龍蝦和狼),師團長方面的焦點落在獅子一組上。由於獅子方失去偵察兵,248話中獅子用它的能力(“謝借發行器”,對他人賣恩情,作為回報可以暫時借用對方的特殊能力)放出衛星蜻蜓,所以下來獅子、龍蝦和狼會取得主動權,狙擊諾布和莫老五。而在248話中透露出獅子的野心,他欲向王施恩,從而得到王的能力,取其王位而代之。249話中獅子發現了莫老五和諾布,而莫老五和諾布又決定分頭行動,潛入宮殿。於是獅子決定下來的狙擊目標改為不會“瞬間移動”的莫拉。253話開始講述獅子與莫老五的戰鬥,254話中獅子戰敗窒息死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