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賈埃利省

科賈埃利省(Kocaeli)位於土耳其西北部、馬爾馬拉海最東端,面積3418平方公里,首府科賈埃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科賈埃利省
  • 外文名稱:Kocaeli
  • 行政區類別:省
  • 所屬地區:土耳其
  • 下轄地區:12個縣,243個村 
  • 政府駐地:科賈埃利 
  • 地理位置:土耳其西北部、馬爾馬拉海最東端 
  • 面積:3418平方公里 
  • 人口:1,511,936(2009) 
地理環境,經濟,旅遊,美食和特產,

地理環境

科賈埃利省東南邊是薩卡里亞省,南邊是布爾薩省,西邊是伊斯坦堡省亞洛瓦省伊茲米特海灣和馬爾馬拉海,北邊是黑海,該省總面積為3418平方公里。
薩曼勒山脈西起薩卡里亞河,從伊茲尼克湖北面綿延到博茲布倫,俯瞰薩潘賈湖和阿達帕扎爾盆地。主要平原是科賈埃利城和薩潘賈湖之間綿延的平原地區以及蒂洛瓦平原。
伊茲米特海灣和黑海沿岸氣候溫和,山區氣候嚴寒,可謂是地中海氣候和黑海氣候的一個過渡地帶。該省中心夏季炎熱少雨,冬季多雨,時常下雪並且較寒冷。由於地理位置的獨特性,科賈埃利省的黑海沿岸與伊茲米特海灣沿岸的氣候有著許多不同點,薩曼勒山脈朝伊茲米特海灣的山坡類似黑海沿岸的氣候。冬天風向來自北面及東北面,夏季來自東北面。
該省的礦藏主要有銅、鉛、鋅、重晶石、汞、水泥原料、白雲石、石英岩和大理石等礦產。
科賈埃利省距離首都安卡拉342公里,距離伊斯坦堡111公里,距離土耳其最東邊的厄德爾省(蒂盧居邊境)1404公里,距離土耳其最西邊的埃迪爾內省(卡珀庫勒邊境)341公里。

經濟

該省是通過安納多盧內陸將歐洲與中東連線起來的一條走廊,該省製造工業生產總值占土耳其全國的13%,僅次於伊斯坦堡,排名第二。
科賈埃利省臨近伊斯坦堡,擁有天然的海港(伊茲米特海灣)、森林、海路、陸路和鐵路交通優勢,因此在各個時期都一直是一個充滿吸引力的一個區域。該省不僅致力於打造一個工業城和科技城,同時隨著卡爾泰佩山旅遊中心項目的竣工還在成為旅遊城市的道路上迅速前進。該省2001年實現國內生產總值達91億美元,在土耳其國內生產總值中所占的比重為5.1%,在土耳其位居第四,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達到6165美元,在各省中排名第一。

旅遊

考古和民族志博物館
位於該省伊茲米特縣城科茲圖克區汽車站大街上的原大巴站,占地面積21000平方米,大部分建築修建於1873-1910年。
宮殿博物館
最初是在穆拉德四世時期在木頭地基上修建起來的,但後來毀於火災和地震,留存至今的建築是由阿卜杜勒·阿齊茲一世蘇丹下令修建的宮殿。
埃斯科古城堡奧斯曼·哈姆迪先生博物館
該博物館是由偉大的土耳其博物館家和畫家奧斯曼·哈姆迪先生於1884年在格博茲縣埃斯科布城堡西海岸修建的。
宮殿、別墅和官邸
伊茲米特宮殿(阿卜杜勒阿齊茲別墅):位於鐵路北側鐘塔旁邊,是奧斯曼蘇丹阿卜杜勒·阿齊茲一世下令修建的宮殿。在獨立戰爭時期凱末爾曾在這棟樓與法國作家克洛德·Ferare見過面。1967年6月28日改作博物館。該建築為兩層結構,採用了巴洛克式風格,外側是大理石柱圍繞,外形和大理石柱風格讓人聯想起新皇宮。這是在土耳其除伊斯坦堡外保留至今的唯一宮殿。科賈埃利省政府對該建築進行過修復,1999年8月17日大地震中受損。
威廉皇帝別墅:位於赫勒克地毯工廠內的古代別墅據考證是1884年德國皇帝威廉一世在訪問土耳其期間在星星宮殿建造好後3天內組裝起來的。
粉紅宮殿:建成於20世紀初,位於伊茲米特縣的由卡爾帕扎爾,為三層樓建築,由省政府進行了修繕,修繕過程中內外木質部分(如柜子和窗戶等)都保留了原始風格,該宮殿內還有咖啡廳和理髮廳,現已對外開放。
德米爾吉勒爾官邸:位於格貝茲縣德米爾吉勒爾村,是19世紀奧斯曼建築最成功的典例,裡邊的筆雕裝飾物和建築風格都是科賈埃利省唯一的。
原省長官邸:位於伊茲米特科茲魯克社區,由省長官邸和財務局公寓樓兩部分組成,建於上個世紀上半葉,由特別管理局進行了修復,現用作博物館局辦公樓。
瑟勒帕夏官邸:位於伊茲米特哈吉哈桑社區新泉街,由穆塔薩勒夫瑟勒將軍修建於19世紀下半葉,官邸花園牆是古代雕塑和建築裝飾的,該建築保留下來了19世紀的民間建築風格,是該省重要的歷史遺址之一。
伊茲米特車站大樓:由德國人修建於1908-1920年之間,分車站管理大樓和倉庫大樓,其建築設計具有古典風格,是能反映當時歷史建築和藝術的少有建築。
古城堡和古塔
埃斯科希薩爾城堡:位於埃斯科希薩爾村濱海山坡上的該城堡修建於拜占庭時期,其城牆是用磚砌成的,近年來部分城堡進行了修復。
薩特古塔:位於伊茲米特凱末爾將軍社區的阿烏別墅和阿塔圖爾克雕像之間,是穆薩·卡茲姆先生為了紀念蘇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登基25周年修建的。
另外該省的貝希卡亞拉爾自然公園、卡拉加巴伊拉姆沃洛鳥天堂和主題公園、卡爾泰佩滑雪場、巴爾勒卡亞拉爾峽谷和薩潘賈湖也值得一看。

美食和特產

當地的文化多樣性也反映到了飲食習慣,蔬菜和水果消費較多,普遍種植櫻桃、蘋果和桃子。亞勒姆賈櫻桃和德伊爾門德勒榛子很有名,皮西馬尼耶甜點是該省的一種甜點特產。赫勒克絲綢地毯、皮西馬尼耶甜點、薩拉伊黑爾瓦甜點都是可以購買的禮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