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鞋

馬丁鞋

馬丁鞋(Dr. Martens)又名馬丁靴、“馬丁大夫”和“馬丁博士”,由克勞斯·馬丁發明。黑色皮革制,系帶式,有8個鞋帶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馬丁鞋
  • 外文名:Dr. Martens
  • 又名:馬丁靴
  • 發明者:克勞斯·馬丁(Klaus Maertens)
簡介,馬丁博士,馬丁鞋的由來,現代馬丁鞋,

簡介

馬丁鞋(Dr. Martens)又名馬丁靴、“馬丁大夫”和“馬丁博士”,由克勞斯·馬丁(Klaus Maertens)發明。馬丁鞋,休閒首選,頭層牛皮製作,手工縫合。

馬丁博士

詳細信息
馬丁博士靴以百萬雙的馬丁博士靴——長期以來它是一種帶有氣墊鞋底的鞋,在世界各地均有銷售,並且還將繼續不斷地銷售,成為各種鞋中受歡迎的一種款式。 馬丁博士靴是一種不易磨損,具有防油、防油脂、防酸、防石油鞋底的靴。這種靴成為個性與年輕反叛精神的象徵,一種時尚的特殊現象。

馬丁鞋的由來

古典的馬丁靴,是一種黑色皮革制的、有8個鞋帶孔、系帶式並有最初氣墊鞋底的靴子,應運而生的一種矯形靴。這種靴子被英國的軍隊和製鞋工業的製造者們所接受。
這種注有專利權的鞋底,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司在德國慕尼黑附近的一個小村莊裡發明的,發明者是克勞斯·馬丁博士和他的工程師朋友赫伯特·馬克(Herbert Funck)博士。馬丁博士曾在一次滑雪事故中腳部受傷,他需要有一種舒適一些的鞋。他們發明的這種鞋底就被稱作馬丁博士氣墊鞋底。大約經過10年左右的時間,這種帶有氣墊鞋底的鞋只在很小範圍內高度專業化的矯形鞋市場內生產。
為了使他們的想法能夠進一步商業化,這兩位博士於20世紀50年代後期開始與英國格瑞格斯公司(R.Griggs&Co)及其合伙人進行商談。
格瑞格斯公司創始於本世紀初英國的北安普頓郡。當時為鄉鎮型鞋業製造商,該公司已在工作服及軍用靴方面形成穩定的商業地位。20世紀50年代日益激烈的競爭,促使該公司不斷地尋找方法以改進其靴子生產。格瑞格斯公司將其製鞋經驗與這種帶有氣墊鞋底的矯形靴相結合,並起了一個英國味的名字馬丁博士靴。”
1960年4月1日.該公司生產出第一雙馬丁博士靴,並用日期將其命名為"1460"。由於該項改革使該公司的商業生產在20世紀60年代穩步增長。儘管當時由於英國國民兵役制的取消,而造成軍用靴需求量銳減。但是在20世紀70年代,搖滾樂手們普遍穿靴子,靴子成了搖滾樂迷、搖滾樂哥德式風格(追求怪異的風格)及其他許多年輕人的文化象徵。
漆皮質地的朋克馬丁靴漆皮質地的朋克馬丁靴
由於格瑞格斯公司的努力,該品牌第一次為樂隊所接受。於是該公司便義無反顧地加入這項事業,並開始進行市場戰略的策劃。他們對民用和軍用靴子的原型進行重新包裝,以適合年輕人及具有反叛性、進取精神及追求時尚的消費者的需求。這一品牌已遍布全世界70多個國家,每年大約生產1100萬雙靴子。

現代馬丁鞋

最初帶有8個鞋眼的1460型馬丁博士靴和帶有3個鞋眼的鞋,是那些追求時尚的人喜歡穿的涼鞋的基礎。鞋的種類包括有涼鞋、結實的鏤花皮鞋以及懶漢鞋,還有適合孩子們的各種款式鞋。所有這些鞋都有獨特結構的沿條和各種不同的顏色。
馬丁鞋
這些馬丁博士靴,都有便於識別的鞋底圖案,且有許多與眾不同之處。帶有Z形沿條的靴是用黃色沿條線縫合,並且在雙色靴底的側面綴有一圈一圈的凹槽,就像舊時乙烯基塑膠唱片上的凹槽那樣。
馬丁博士靴以下的一則廣告。用圖解方式詳細地展示了這種鞋獨特的設計原理以及其著名的氣摯鞋底。
在國際上,這個牌子已被保護起來以防偽造,並採取了法律措施以保護這英國品牌。這項法律保護措施似乎很起作用,馬丁博士靴的設計沒有被任何一位競爭者仿製。
來自英國的Dr.Martens大約有3000多個鞋款,其經典鞋款有英國警察和郵差都訂製的Steep Cap。不過,最具歷史意義的是以1960年4月1日生產而命名的Dr.Martens 1.4.608孔鞋。這雙歷經40多年沒有改款的經典靴子從1960年開始,不斷被不同的族群與文化視為表達自我的利器。
1986年
馬丁靴的底基本上都是採用牛筋底製作,非常耐磨和防水,可是有點沉重。
Dr.Martens每年也會不斷推出新款。
馬丁靴2010春季新款馬丁靴2010春季新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