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妝

眼妝

眼妝:眼部妝容。是專門針對眼睛及眼睛周圍部分進行上妝,讓眼睛更漂亮,同時達到整體妝容更漂亮的效果。掌握一些畫眼妝的小技巧會讓眼妝畫的更好看,更簡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眼妝
  • 定義:眼部妝容
  • 代表:韓式眼妝
  • 操作部位:眼線,眼影等
韓式眼妝,無暈染煙燻妝,最亮點,眼線,眼影,睫毛夾,睫毛膏,小技巧,眼妝技巧,眼妝方案,完美眼妝,誘人眼妝,近視眼,小搭配,眼妝技巧,紫色眼妝,基礎眼妝,6個技巧,單眼皮,卸妝步驟,

韓式眼妝

近年來隨著韓劇和偶像團體的風靡,人們越來越喜歡上了韓式精緻的妝容,尤其以韓式的眼妝最為亮眼,無論是清新簡潔的風格,還是煙燻妝,都能吸引眾多女生的目光,因為都屬亞洲人,所以非常適合借鑑韓式風格的眼妝,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韓式眼妝需要注意的畫法。
1.下眼線視妝而定:如果你選擇小煙燻妝,那么下眼線一定要畫,這樣才不會給人頭重腳輕的感覺。
如果你選擇清淡的眼妝,下眼線可以不畫,一旦畫上就會有被框起來的感覺。好的眼型就像一個平行四邊形,其中的兩個銳角就是我們的內外眼角,而短邊的距離相當於外眼角到下眼瞼後2/3處的長度,可以在這個距離掃上與上眼瞼同色的眼影,來完整眼妝
2.上下眼線一定要連上:眼尾留白是畫眼線最大的忌諱,一是不美觀,二是給人感覺你很不精細,這些細節的美往往都是別人給你印象加分的關鍵。
3.填滿後眼角可以拉長圓眼睛:這種畫法是今年相當流行的。當畫好上眼線以後,把眼尾與上眼線夾角處的空白填滿,最好就是順著眼型平拉的方式,不要用往上勾的,現在不流行喔!一定要記得眼角的小三角形要填滿!

無暈染煙燻妝

先把睫毛夾卷,使眼睛看起來更大,然後在上下眼瞼睫毛根部塗上濃黑的眼線。
將上眼瞼輕輕向上拉,繼續在上眼瞼塗抹濃黑的眼線,保持線條儘可能的貼近睫毛根部。
用硬毛尖頭刷上蘸取一點點黑色眼線筆的顏色,用這把刷子將眼線向外暈染成朝向太陽穴方向張開的翅膀的形狀,這樣有擴張眼型的效果。把眼線向外暈染的模糊一點,就能擁有一個年輕柔和的小煙燻妝了。
接下來用一把蓬鬆的天然鬃毛刷將黑色眼線膏加在上眼瞼上。畫的時候要儘量貼近睫毛根部,向眼褶處暈染。
在紙巾上把刷毛清理乾淨,然後蘸取帶有閃金質感的米色眼影,從睫毛向眉毛處暈染。

最亮點

眼部是面部表情最為豐富的地方。想讓雙眸大而清澈,散發誘人魅力,可以將能賦予眼部立體感眼影、以及能加深眼部印象的眼彩、眼線睫毛夾睫毛膏等組合起來使用,讓這些化妝品和化妝工具發揮神效!當然,想要塑造出漂亮的眼妝,顏色的選擇也十分重要。快來掌握高超的眼部化妝術,鎖定電力十足的靈動雙眸!
珠光與金屬光澤感的眼妝是年彩妝兩大重點,尤其紫色和金色眼妝更是流行,為了呈現與以往截然不同的質感,各大品牌在新推出的07年眼妝彩妝中,多數採用“星空珠光粒”及“晶燦亮彩片”做微妙搭配,表現出一種神秘感。另外,介於金屬質感與柔和色彩之間的眼妝,還能表現出極富創造力與前衛的時尚感。

眼線

成功描畫眼線的訣竅是眼線液眼線筆的並用!
想讓眼睛看上去大而有神,描畫眼線是必不可少的環節之一。但是,很多人都抱怨說眼線難畫,無法描出漂亮的眼線。的確,眼線的好壞會影響到整個妝容的質量。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輕鬆描畫眼線的方法。將眼線筆和眼線液並用,定能打造出高雅而傳神的美目
!首先在睫毛根部,用黑色或深棕色眼線筆如填滿睫毛間隙般描上顏色。塗抹時小幅度地移動眼線筆會更容易上色。還有一點很重要,眼線筆不要削得太尖。
為了將在步驟①中描出的眼線調節得更加漂亮,接下來使用眼線液。儘量在接近眼際的部位描畫,讓畫出的眼線位於睫毛根部的略上方。
為了讓妝面看起來更加自然,可用棉棒的尖端在眼線筆上蘸取少許顏色,從距離眼梢1/3處開始輕輕向外暈開眼線,以模糊眼線的輪廓。內眼角部位的上下眼線,也都要稍稍暈染開來,這樣就能顯得更加自然。
●描畫眼線時,上眼瞼的眼線要略粗,下眼瞼的則略細一些。
●向眼梢方向描畫眼線時,首先畫到比自己期望的長度略短一些的位置,然後輕輕向上勾畫,這樣能塑造出幹練利落的印象。

眼影

具有豐富層次感的眼影,讓眼部煥發動人光彩。
眼影可讓眼部散發迷人韻味,通過各種色彩可暈染出不同的濃淡漸變層次。讓我們靈活運用各種眼影色,演繹出或知性成熟、或高雅大氣、或溫柔嫵媚的多彩風格吧!首先要學會用眼影打造出濃淡漸變層次的基本方法,然後選用適合自己的顏色上妝。
將較明亮的淡色眼影在整個眼窩暈開,製造出眼部的立體感。可用手指劃出眼窩輪廓,將淡色眼影從眼瞼中心部位向著外側輕輕暈染開來,製造出層次感,渲染出自然的眼影效果。
在睫毛根部用深色眼影呈線狀描畫。然後在明亮色與深色之間,用眼影棒將兩種顏色輕輕勻開,就可形成漂亮的層次感。 ●在眼瞼部縱向塗染白色眼影,具有提亮眼部的效果,可令雙眸神采奕奕。
●在眼窩部使用色彩較濃的眼影時,注意上色要適度。因為眼影顏色過分突兀會顯得艷麗俗氣。

睫毛夾

睫毛夾:應根據自己眼瞼的弧度和長短選擇合適的睫毛夾,不適宜的睫毛夾會傷害眼皮和睫毛
小竅門:在使用睫毛夾時,要張開眼,微向上,在睫毛根部、中段及尖部三處施力,在眼尾處夾子應稍斜並向外卷,這樣可使睫毛自然地向上翹起,僅僅在睫毛根部施力是不對的,那會使睫毛上翹得不自然。
睫毛夾睫毛夾
電動睫毛夾:電動睫毛器是由傳統手動睫毛夾改良出來的睫毛美化工具。是現在最新開始流行的產品,使用起來使睫毛更加自然!
眼妝
使用方法:只需要先推動電鍍鍵開關向上,待刷頭顏色由紅變成無色時便可以進行卷翹,此時電源指示燈亮起綠色。將要卷翹的睫毛放置在矽膠刷頭與塑膠頂端之間,然後推動電鍍鍵向上用力夾住睫毛,直至外夾頭頂住睫毛尾部。夾住睫毛停留3~5秒時間即可。

睫毛膏

濃密的纖長美睫極具視覺衝擊力:
睫毛膏不僅使用方便,還能顯著加強眼部印象。但正因為使用方法簡便,才更容易導致用法不當,使其效果事倍功半。為了避免出現這種情況,下面我們將介紹基本的睫毛膏塗刷技巧。發揮睫毛膏的魔力,打造一雙擁有濃密睫毛的迷人電眼!
塗刷睫毛膏時,視線最好能夠看清整體睫毛才不容易失敗。可以在下方放置一面鏡子,用手指輕輕展開眼瞼,這樣可以讓睫毛刷接觸到睫毛根部。先用睫毛刷左右移動著塗刷,然後從睫毛根部向著睫毛尖端塗刷,一邊塗睫毛膏一邊使睫毛向上彎卷。
塗刷下睫毛時,可將鏡子放在高於臉部的位置。因為視線朝上看時,更便於塗刷下睫毛。用刷頭縱向塗抹會更方便,且不易失敗。●濃密型
眼線筆眼線筆
使睫毛濃密加粗、根根分明。
●卷翹型
使睫毛彎彎翹翹,造型持久。
●防水型
遇水、汗和眼淚也不會化開的防水型,最適合在炎熱的夏季使用。
●加長型
均勻塗刷在睫毛上,具有增長睫毛的視覺效果。

小技巧

想要打破沒有特色的“眼影+黑色睫毛膏”的眼妝步驟,卻不想太誇張?其實改變很簡單,效果則會很令人驚喜。
◆ 先用眼霜打底,在眼部下方塗上遮瑕膏,挑選小巧扁平的眼線刷,蘸上黑色眼線膏,提拉上眼瞼,輕輕用刷子沿著睫毛方向畫眼線。這樣做你的眼睛看起來會很大,睫毛更有型。切記:上妝前一定要將你的睫毛弄卷。
◆ 用粗粗的黑色或深棕色的眼線筆沿著上眼線勾畫,然後用無名指向上暈開,顏色漸漸在眉骨處消失。切記:如果你的眼皮比較腫,眼線畫得深一些,保證暈開的顏色更濃重些,深色可以收縮腫起的部位。
◆ 在眼皮上撒些半透明的散粉,起到固色的作用。切記:畫眼影前不要使用遮瑕膏,化妝師經常看到有些人為了均勻膚色這樣做,但事實上遮瑕膏會立刻融化併吞掉餘下的眼妝。
◆ 在眼瞼上刷些淺褐色的散粉,調和眼部的顏色。如果你想嘗試更多顏色,可以加些綠色和灰色。切記:如果你的眼睛距離很近,可以著重眼線和眼影在外眼角部位的顏色。而如果你的眼睛距離較遠,則注意平均分配顏色。
◆ 刷上一層睫毛膏,日常的眼妝就完成了。靠近外眼角的睫毛向太陽穴刷,靠近內眼角的睫毛向鼻子部位刷,而中部的睫毛則要向額頭刷。切記:不要在睫毛根部塗過多睫毛膏,這會讓眼睛看起來像蜘蛛網。只塗一層睫毛膏,眨眨眼睛就能讓下眼瞼閃亮起來。

眼妝技巧

前言
在新一季時裝周來臨前,彩妝師們總會早早地開發出幾種新的眼妝技巧。今季的歐洲秀場後台他們依然忙碌著,依然將構想畫在真實的面孔上,驚喜卻不斷湧現。那么就讓我們一起走進秀場後台,向大師們偷學幾招眼妝的畫法吧!用暈染的手法來表現個性卻又不失女性化的風格。
暈染法
秋冬T台回歸黑暗的維多利亞時代,同時沾染上一點哥德式的搖滾風格,眼妝部分則是用暈染的手法來表現個性卻又不失女性化的風格,如果你厭倦了標準的甜姐兒形象,可要認真看仔細了!
在Rochas秀場後台的Lily Cole像一個掃煙囪的小魔女,黑色煙燻的雙眸看起來深邃又神秘。彩妝師用黑色眼線勾勒出上下眼瞼,連線起經常被人們忽略的眼頭和眼尾,然後用黑灰色的眼影遮蓋住眼線並慢慢暈染至上眼窩和下臥蟬(下睫毛與眼袋中間的部位)。記得眼頭和眼尾處也要耐心暈染,否則整個眼形會看起來不完整。
Dior秋冬秀場上的哥特女郎也用暈染手法突顯眼部,不同的是,除了黑色、灰色外,還用上了酒紅色的眼影,不畫眼線,直接從睫毛根部開始暈染,一遍又一遍,直到有漸層的效果。這種“狠角色”般妝容是不是讓你想起了《復仇的金子》中的李英愛?如果覺得太誇張,嘗試在黑煙燻中加入一些酒紅色、深灰色或墨綠色,讓自己看起來更獨特。
以往的眼妝總傾向於強調上眼線,秋冬卻流行在下眼線上做文章,除非你是下垂型的眼睛,要不然,下眼線產生的放大眼睛的效果很值得嘗試。下眼線的畫法有兩種,一種是沿著內眼瞼塗抹,產生神秘的感覺,比如Lanvin秋冬T台的妝容;另一種是接近睫毛處描繪,這一招絕對能讓你變成大眼美女。
POP法
趕快將你細細的液體眼線液換成鉛筆式的眼線筆或眼線膠吧,因為粗眼線又回來啦!這種畫法被M.A.C的靈魂人物Gordon稱為“POP”畫法,是用又深又粗的筆觸畫出上眼線,並加粗到上眼褶之上,充當眼影,與廣告POP的用筆方式幾乎一樣。
眼妝
搞怪的Giles在模特的眼睛上也動了手腳,兩條又粗又濃的眼線像兩片黑岩泥的眼貼膜,與誇張的服裝相得益彰。當然,這樣的眼妝是絕對不會被運用到生活中的,但在出席派對時嘗試著畫一條粗粗的眼線也未嘗不可。
脫下面具後的Viktor&Rolf模特原來畫著濃濃的丹鳳眼,眼尾處還“飛”在半空中,欲營造神秘、性感的雙眸。
在畫這種濃墨重彩的眼妝時,通常應該搭配蒼白的唇色和亞光的臉頰,而且必須做好臉部的遮瑕工作,否則會讓人感覺髒兮兮的。另外,搭配一副有色的隱形眼鏡讓戲劇化的眼部更加“彈眼落睛”。而眉毛有兩種處理方法,一是清淡型的眉毛,突出眼妝部分,如果本身眉毛太深可以用淡咖啡色的眉粉來遮蓋;二是濃重的劍眉,與眼妝融為整體求得突出。
繭形法
“繭形”眼影畫法在今季T台大熱。所謂“繭形”畫法是指圍繞眼周,用深色的紅、黑、金銅色勾勒出邊界明顯的眼線,這形狀就好像蠶繭。
彩妝師MunemiImai為模特創造了這一“繭形”眼妝,運用眼線技巧將眼睛描摹整整一圈,重點則是加強下眼線的厚度,並在下眼頭與後眼尾畫出誇張的、尖尖的形狀。AlessandroDell'Acqua秀場後台的彩妝師打造了一款朦朧的“繭形”妝,也就是除了用眼線筆勾勒出眼廓外,還用眼影小小暈染了一下,模糊眼線的邊緣,看起來更柔。
與一般的眼妝相比,要輕鬆畫出繭形,眼線筆的選擇很重要,不能太粗太軟,所以彩妝師建議使用眼線膠,柔滑的質地不僅能夠輕鬆畫出想要的線條及形狀,淡淡的顏色還可以充當眼部底色使用。
眼睛可是給人第一眼的的重要關鍵。眼部光彩不但能使面部表情看上去元氣十足,還能達到提升臉部輪廓的神奇效果喔!想要讓自己看起來不一樣,就從眼睛下手,只要3個步驟,眼睛力量大大提升,眼神魅力指數大放電。
打造迷人煙燻眼妝小Tips
● 煙燻眼入門者可以選用容易推勻的霜狀眼影,稍帶些閃亮成分的眼影會讓你看起來不那么黯淡。
● 想要達到迷濛煙燻的妝效,可以用霜質的眼線液在上下眼線處塗滿厚厚的一層,然後用力眨眼睛,眼妝就會很自然地暈染開來,看起來的效果就像是你刻意化隔夜妝一樣漂亮。
● 在塗眼影時,可以將眉骨作為界線,眉骨以下部分至上眼瞼抹上深色眼影,眉骨上方至眉毛的範圍選用淺色眼影漸漸暈染即可。切忌在整個眼皮上都塗上眼影,只需在眼窩部位上色即可。
貓眼妝化妝技巧
近幾年貓眼妝相當的流行,不管時明星大牌,還是秀場後,只要是通過眼睛觀察到的,到處都充盈著貓眼妝的影子,想要有魅力的話,貓眼妝是絕對要學習的。
用裸妝搭配貓眼妝,打造出甜蜜性感。
貓眼妝首先以白色眼影在眉骨位置作bling bling的效果,加強眼形輪廓。
由眼頭開始至全個眼窩位置塗上粉紫紅色眼影。
以黑色眼線由眼頭開始描畫至眼尾,加粗並延長至眼角位置,下眼線也是描畫至眼尾加粗並與上眼線連線。
最後塗上睫毛膏後,於唇上塗上淡淡的紫紅色唇彩,像令唇色更具立體感,可點上黑色半透明唇彩以指腹混合,令粉紅色更鮮艷。
2012秋冬最流行的白色眼妝
相較與以前將白色作為提亮步驟來運用,這個秋冬的白色強調了純粹與極致並存,並賦予了白中白的新概念:新娘的純白婚紗對應純白眼妝和白色髮飾,將白色變得多維立體,好像凡間的天使。而不同質感的婚紗材質同樣對應不同質感的白色眼妝,力求完美統一的同時也打破了白色固有的單調感。下面,我們來和坎城印象一起了解一下吧!
白色眼線
誇張的眼線是每一季T台不可或缺的彩妝靈感。這一次眼線打破了緊貼睫毛的畫法,而是以流暢的線條勾勒於上眼皮或者下眼瞼,用來強調眼部的輪廓和線條,增加雙眼的開闊度。我們亞洲的新娘大多眼窩不是很深,所以將白色眼線畫在貼近睫毛的上眼皮會顯得眼睛浮腫也不夠有神,最好的方法是,使用黑色眼線筆畫上眼線讓輪廓分明,再用啞光眼線筆勾勒下眼中段至眼尾處,最後再沿著下眼輪廓畫一條加以延長的白色眼線。
點綴細小白色亮片
顆粒過大的亮片過於戲劇化,所以我們縮小亮片的尺寸,凸顯新娘的純美氣質和不守舊的空靈感,讓白色眼妝與眾不同卻親和力十足,同時亮片也要是珠光質地,這樣可以起到提亮眼神的效果。切忌白色亮片不要上下眼瞼都使用,因為面積過大的亮片容易讓妝容顯得不夠潔淨,而且亮片也不應貪多,否則婚禮進行到一半亮片就會散落到全臉嘍。
銀白片狀眼影
以往我們注重眼影的完美暈染和不露痕跡的精巧過度,讓白色眼影由濃至淡慢慢鋪陳,但是這次,大師著眼於銀白色營造出的未來光澤和明朗弧度,用飽和度更高的白色眼線強調內眼角的開闊度,起到延伸眼形的作用。
新娘應該都大致了解了一下白色眼妝吧,可以嘗試一下喔~坎城印象期待為新娘咋uzui幸福的時刻打造與眾不同的新派藝術美。

眼妝方案

想要畫出完美眼妝,可是眼部的問題膚況,讓你不能畫出合心意的眼妝?小編現在就來為你解決眼周最容易出現的幾個狀況,並提出解決方案,讓你輕鬆擁有迷人性感眼妝!
Q1:臨時進行約會,如何讓眼妝完美出擊?
A:如果時間很緊急,又想展現迷人電眼魅力,就使用具有保養功效的遮瑕產品吧!兼具保養與美化功效的眼部遮瑕膏,讓你進行一場完美約會出擊,之後再針對所需去選擇保養品。
Q2:就算沒喝水仍出現惱人浮腫雙眼?
A:眼睛會水腫,除了前一天晚上大哭、喝太多水外,眼周老化產生的水分滯留都是泡泡眼形成的原因,使用促進眼周循環的產品,再搭配上眼周輕壓按摩手法,就可以讓浮腫雙眼恢復原本的平滑。
Q3:黑眼圈讓我上眼妝也不漂亮怎么辦?
A:Elizabeth Arden公關經理李雅君提到:黑眼圈可分為三種,若是天生色素沉澱的色素型,可使用添加有代謝功能的美白眼霜;循環不良的血管黑眼圈則需使用可促進眼周代謝循環的眼霜;若是因老化皺摺產生陰影形成的黑眼圈,可使用可加強眼周彈力的眼霜。先判斷自己的黑眼圈是屬於那一種,再選擇適當產品加以改善。
Q4:上眼妝後總是出現卡粉情況,怎么辦?
A:眼周乾燥、老化皺紋都會讓眼彩因為不服貼出現卡粉情況,反而突顯出問題膚況,這個時候你就要加強保養眼部緊實度,透過具有延緩老化以及緊緻作用的眼霜,輕輕按在眼周后再上妝,如果紋路還是太過明顯,可以選擇含有矽粉成分的妝前霜,先修飾眼周讓上妝後妝感更為平滑。
Q5:眼周總是髒髒的,讓眼彩總是不顯色?
A:眼周肌膚只有臉部的1/5厚,是全身最薄的地方,因此當你進行眼部卸妝時候要選擇眼唇專用卸妝品,尤其是使用防水彩妝品時。以免出現眼妝沒有卸除乾淨,讓下眼瞼處出現髒黑感,久而久之甚至還會有色素沉澱。
Q6:眼周出現嚴重浮粉現象時,該怎么辦?
A:眼周會浮粉多半是乾燥、出油或是粉底上的太厚重,因此想要讓浮粉狀況減低,上妝前就先將眼周保濕工作做好!如此即可延緩眼周油脂分泌的時間,此外,上妝時眼周儘量使用余粉,可減少妝感太厚重的發生。

完美眼妝

前言
為眼影配上協調色彩的眼線和睫毛膏,能讓你的眼妝打破常規的沉悶而異常出彩!美寶蓮紐約眼妝專家在這裡為你建議了三款適合不同場合的完美異彩眼妝,試試看,細節上小小的變化能讓你也擁有不可思議的超凡的電眼魅力!
青春飛揚-白日妝
眼線:用綠色木製眼線筆緊貼睫毛根部畫出細緻的眼線。
眼影:在上眼皮掃上菸灰綠打底,上眼瞼用橄欖綠加深,然後用眼線刷或手指輕輕暈開,與眼瞼處顏色銜接自然,在下眼瞼用淺黃色塗得越接近睫毛越好,再用棉簽暈開。
睫毛:用黑色睫毛膏塗出纖長的睫毛效果。
冰藍激情-度假妝
眼線:用藍色木製眼線筆緊貼上睫毛根部畫出較粗的眼線,下眼線則較細。
眼影:在上眼皮外側大面積掃天藍色,在上眼瞼內眼角處用青綠銜接,然後用眼線刷或手指輕輕暈開,與眼瞼處的顏色銜接自然,再用粉紅色塗得越接近睫毛越好,再用棉簽暈開。
睫毛:用藍黑色睫毛膏反覆塗出纖長濃密的睫毛效果。
霓虹炫影-夜色妝
眼線:用紫色木製眼線筆緊貼睫毛根部畫出細緻的眼線。
眼瞼:在上眼皮外側大面積掃藍紫色,在上眼瞼內眼角處用螢光綠色銜接,然後用眼線刷或手指輕輕暈開,與眼瞼處的顏色銜接自然,在下眼瞼用粉紫色塗得越接近睫毛越好,之後用棉簽暈開。
睫毛:用紅黑色睫毛膏塗出纖長的睫毛效果。
初學眼妝小技巧
1:化妝前,使用豬油膏打底,讓接下來的底妝產品更貼合肌膚,減少肌膚出油狀況。
2:開始化眼妝,首先在眼影盒裡找到白色或米色眼影,用專業的眼影刷蘸取少量刷在整個眼窩。
3:選擇眼線液筆沿著睫毛根部描畫眼線,畫好基本眼線後,在眼窩多加一筆眼線,有提升眼睛輪廓的視覺效果。
4:在上睫毛處貼上假睫毛後,用睫毛膏塗刷下睫毛。

誘人眼妝

修飾眉型不可省略
在塗上眼影和睫毛膏之前,若能恰當地修飾眉型,反而會使接下來的眼妝步驟由繁入簡,修好基本眉型後,用眉刷沾棕色、咖啡色眉粉往眉毛生長方向掃上,想讓眉毛有定型的效果,還可以刷上透明睫毛液或透明唇彩刷在眉毛上。
淺色珠光眼影為眼部帶來明亮光彩
珠光效果的淺米色、淺黃色或珍珠白色等眼影,用在眼睛上,都會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效果!例如淺米色、淺橘色眼影在整個上眼皮打底,會使眼部看上去乾淨利落;而淺米色、淺黃色或珍珠白等眼影,用在上眼皮前1/2部分,而眼尾則搭配深一號的棕色、金色眼影,可使眼部輪廓深邃,同時又有自然光彩。
絕對少不了的睫毛膏
眼睛最不能省略的彩妝品就是睫毛膏!即使不塗眼影,只要夾翹睫毛再刷上卷翹、根根分明效果的睫毛膏,也能令眼部在1秒之間變大變亮,整個人都立體起來。至於在刷睫毛時將化妝鏡置於下巴的高度,眼睛自然向下看,這樣不易沾到上眼皮,刷出來的眼妝效果也很乾淨清爽。

近視眼

近視鏡片會把眼睛縮小、眼球外凸,所以眼妝的手法顯得尤為重要。將眼睛變大、淡化外凸是整個妝容的重點。
眼影鍾愛同系色 
眼影色彩以同係為好,豐富的眼影色會減弱眼睛的形象。切忌選擇藕荷、淺紫、淡粉、淡藍的眼影,它們會加重眼球外凸的感覺。咖啡色、帶珠光的棕色是最安全的選擇。化妝時可在上眼瞼邊緣處用深咖啡眼影,然後慢慢過渡到眉下,利用同色眼影由深至淺的變化來增大眼睛,效果很不錯!
略粗眼線效果好
因為鏡框與鏡片增加了面部的額外內容,眼妝必須相對簡潔與單純。不論你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增大眼睛的利器就是略粗的眼線和濃密卷翹的睫毛。不妨試試液體或筆芯較軟的眼線筆,將眼線從睫毛根部描繪,深濃偏粗的線條會使眼睛有所擴大,鏡片的反光作用會相應減弱眼線描畫後的痕跡。
一定要用睫毛夾
睫毛夾是近視美女增大眼睛的法寶。在塗睫毛膏之前,一定要先使用睫毛夾,從睫毛的根部夾起。塗睫毛膏時先在睫毛的根部橫向以“Z”形反覆塗抹,再輕刷睫毛,這樣能使根部倍顯濃密。為了增大睫毛卷翹的弧度,塗睫毛膏之前夾一次,塗過睫毛膏之後再夾一次,睫毛就可以卷卷的了。如果你本身睫毛很長,塗上睫毛液後易碰到鏡片,會使視線模糊不清,所以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
中性眼影最理想
眼影色彩應避免繁雜,否則在鏡片的放大下會出現五顏六色的效果。因此以塗單色或雙色眼影比較合適,淺褐色、灰紅色、淡紫色、珍珠色等中性色調尤為理想。
眼線淡雅效果好
畫眼線時不要畫太粗,否則會很突兀。選擇眼線筆而非眼線液,容易營造模糊淡雅的效果,看上去才會覺得自然。眼睛較小者,可適當加以修飾,畫上細細的眼線,塗上淺色的眼影,這樣戴上眼鏡後眼睛會顯得又大又美。眼睛大的人不必過多地描眼線,以免鏡片放大化妝的痕跡。
睫毛勿忘精梳理
眼睫毛不需過多地修飾。如果已經上過眼線,不宜再用黑色睫毛膏,那樣會使眼部顯得太沉重。褐色的比較合適,它會給人一種婉約溫柔的印象。給睫毛抹上睫毛油之後,記住梳理乾淨,如果殘存小點或結塊,就會被鏡片誇張放大,那就糟糕了!

小搭配

金秋,多彩妝容的妙用,可更大的提高自己的魅力所在,而眼影與唇色的絕妙搭配,更可為自己的妝容加上“點睛”之筆!
碧綠色+鮮橘色=成熟版形象
唇妝搭配打造成熟形象
崇尚都會風的女性特質,可以用綠色帶出本季流行重點,不但眼妝變得搶眼迷人,深邃度與發色效果也相當生動立體,利用對比暖橘色調成為散發女人味不可缺少的性感之處,唇部也會變得很飽滿有型。
Make up Point:眼部用眼影取代眼線
成熟造型細節TIPS
鮮明的眼影色可以不用大範圍的塗抹,即使只是像畫眼線一樣刷在睫毛根部,也能讓人印象深刻,眼尾部分要連線一起,頭端不要塗滿才能有明亮感。
熱情橘色+高雅膚色=婉約版形象
眼唇妝搭配打造婉約形象
不用擔心橘色會讓眼窩感覺暗暗的,事先塗上粉膚色打底、或是以珠光黃作為底色,再塗上粉末質地的橘色就能成功塑造服貼妝效,搭配的唇色建議以接近原本唇色但帶有膚色調為最佳,如果能加入一些亮片或珠光光澤就更完美了!
眼部勾勒出鮮活的神秘眼神 將橘色調以眼影棒按壓在眼窩,順著眼型弧度畫滿至眼尾,以頭端稍微輕按下睫毛根部處,讓眼神淡淡地擁有自然神秘感。
Make up Point:膚色調裸唇人氣直升
婉約造型細節TIPS
要小心不要畫的太滿,膚色裸唇妝容易有溢出感,以略比唇型輪廓小一點的位置才會讓雙唇更加性感!

眼妝技巧

眼妝技巧一:下垂眼
加強眼尾的妝效-加倍提升眼神力量
STEP1─眼窩先打上淺咖啡色眼影,讓眼睛的輪廓便清晰
STEP2─選用眼尾較長的假睫毛,增強眼神的媚惑力
STEP3─眼頭用珠光效果明顯的亮粉加強,創造如『貓眼』般迷人媚惑的眼妝。
眼妝技巧二:內雙眼
多層次眼影堆疊 創造立體大眼睛
STEP1─先用眼線液描繪眼周,把睫毛中間的縫隙都補起來,眼睛立刻變有神。
STEP2─在眼窩疊上金色的眼影后,再加疊粉紅色眼影,就能避免粉紅色眼影造成眼皮浮腫的疑慮。
STEP3─最後用亮白色加強眼頭的“ㄑ”字部位,創造如開眼頭一般的大眼效果。
眼妝技巧三:小眼睛
利用陰影煙燻妝-讓眼睛放大2倍
STEP1─先利用眼線筆或眼線膠畫滿眼窩,眼頭也要用眼線筆補滿,眼神才會出來喔!!
STEP2─下眼線也用眼線筆勾勒出來。如果不想要太有殺氣,從眼尾往回勾勒1/3就可以了。
STEP3─最後用銀色的亮粉暈開黑眼線,讓眼妝更有層次感。

紫色眼妝

具有女人味的紫色眼妝搭配黑色眼線充滿成熟氣息
說道紫色我原本就很喜歡。紫色妝容,不僅能充分散發女人味,而且還非常性感,大家這樣認為嗎?在現 在季節,正在流行與甜美派的服裝搭配,嘗試打造酷感十足的新造型。
  1. 將A的左起第2個淺紫色,用手指整體塗抹在眼球上,再慢慢暈開。眉下塗抹A的最左邊的白色眼影。
  2. A的最右邊的眼影用小刷子再上眼皮上,描繪細細的線條。打造長眼睛的眼妝。
  3. A的右邊第2個顏色塗抹在上眼皮和眼尾處。上眼皮的顏色可以塗抹得很薄,而眼尾處要塗抹得很深。
  4. 用A得最右邊的顏色描繪下眼皮的眼窩處,從眼尾開始到1/3處,描繪細細的眼線。不塗抹眼角是打造的關鍵。
  5. 在步驟4塗抹眼線的基礎上,再用眼影刷細細的塗抹A的右邊第2種顏色。眼尾處要塗抹得很濃,眼角處只是淡淡得塗抹上就可以了。

基礎眼妝

眼瞼刷 挑選重點:
用於眼影打底或打亮眉骨,因此毛刷刷面幅度要寬、刷毛要鬆軟些,購買時請依自身眼型來比對,毛刷置於眼皮至少要蓋過1/2處幅度才夠。
眼窩、眼折刷 挑選重點:
大小大約界於眼線刷及眼瞼刷之間的中型毛刷,將眼影上色、暈染於眼折或眼窩間,創造出層次感。初學者選擇平角刷毛,有助於掌握眼影上色角度。示範用法同上述眼瞼刷。
眼影棉棒 挑選重點:
試著將棉棒輕壓於眼上或手背上,感覺其很有彈性,就是能靈活使用的好用棉棒!不論是單獨使用或是搭配毛刷,都是實用基礎用法。
步驟要點:
  1. 毛刷沾取淺色眼影后,藉由大毛刷輕刷上色,打造快速均勻且薄透的眼妝底色。
  2. 另外,眼影毛刷若成橢圓形者,將刷毛斜拿,可用來暈染兩色眼影中間的界線,讓眼妝層次更自然。
  3. 使用眼影棉棒上色,一般來說,會比毛刷來得顏色飽和、顯色!透過棉棒沾取眼影,從眼中往眼尾、再從眼中往眼頭,採取兩段式采按壓上色,讓眼皮後段眼影重於前段。
  4. 與眼影刷搭配使用,針對眼角、隱約眼線等細微處,藉由細棉影棒尖端輕壓上顏色,打造出眼妝自然的線條感。

6個技巧

讓眼妝更完美
  1. 以眼影棒沾較深顏色的眼影,延著睫毛邊緣,於眼尾往眼頭方向約四分之一處重複塗抹暈淡。
  2. 以眼尾為原點,由睫毛邊朝眼窩的方向慢慢塗抹。眼影寬度約四分之一。配合眼球的弧度才能畫出自然妝
  3. 將眼影暈淡之後,用眼影棒在眼窩凹陷處,眼頭、眼尾之間來回塗抹,自然強調出眼瞼凹陷處的陰影。
  4. 用眼影棒沾明亮色系的眼影,以眼頭為起點,由睫毛邊緣朝眼窩塗抹,然後與眼窩及近眼尾處的眼影相互重疊,層次感更強。
  5. 眉骨可用眼影刷沾明亮色系的眼影,左右刷抹,直到眼窩全部刷滿為止,中間勿留空隙。
  6. 以步驟1-3中使用過的眼影棒(不需再沾眼影),直接抹在下眼瞼近眼尾四分之一處。距眼頭四分之三處,可用眼影棒,沾步驟4使用過的亮色眼影。

單眼皮

1、先化一條前細後粗的流暢的眼線,注意不是一樣粗細,而且要流暢、明晰、乾淨。
2、試著貼下硬睫毛,看能不能撐雙,如果不行再貼美目貼。注意內雙要壓住雙眼皮褶皺線的一半貼。
3、一般這個時候眼睛就可以被撐的又大又雙了,如果覺得效果還不夠可以再試試美瞳。
4、嘗試用大地色系的眼影在睫毛根部暈一點,增加眼睛的深邃感。眼影要選擇亞光或者冷色調的。如果覺得化眼影麻煩,就選擇濃密的睫毛,也可以讓眼睛不顯腫。

卸妝步驟

第一步:摘取隱形眼鏡
在卸眼妝的時候,一定要把隱形眼鏡取下來後再卸眼妝。
第二步:準備化妝棉
將專門卸眼妝的水油分離的卸妝液倒在化妝棉上。
第三步:用化妝棉濕敷眼鏡
將浸透卸妝液的化妝棉敷在眼睛上,用指腹輕輕按摩,令眼妝能充分接觸卸妝產品。
第四步:乾濕化妝棉卸睫毛
用浸透卸妝液的化妝棉敷約10秒左右,揭下來,再用乾化妝棉墊在假睫毛下方,用濕化妝棉輕柔擦拭假睫毛黏合處,將其卸下。(乾化妝棉墊在眼下是避免妝容溶解後重新沾在下眼皮處,導致下眼皮有色素沉著;用卸妝液充分溶解彩妝以及假睫毛膠水再卸下,是為了卸假睫毛的時候不會撕扯到眼皮。)
第五步:棉棒頭卸眼線
對於比較難卸的內眼線,可以參照畫眼線的方式:眼下放一面鏡子,眼睛往下望,用指腹輕輕拉起眼皮,用卸妝液浸滿棉棒頭,輕柔擦拭眼線的地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