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蓮花(古裝神話電視劇《西遊記後傳》中重要角色)

白蓮花(古裝神話電視劇《西遊記後傳》中重要角色)

白蓮花, 古裝神話電視劇《西遊記後傳》中重要角色之一,本是鳳頭山的土匪頭子,後被喬靈兒感化,決心改惡從善,與喬靈兒相愛,因喬靈兒的身份而不得不分開。影視版白蓮花由青年演員馬雅舒飾演。

喬家莊被滅口時,她阻止未果並被強行帶走,後被巨蠍偽裝成的青羊道姑所騙害喬靈兒被抓,悔恨不已之際孫悟空趕到,為救喬靈兒與悟空等一行同往東華山。

在冥界,眾仙想到用管子將弱水從輪迴隧道口排出,但出口處是人間的村莊,她主動請纓,甘願冒著投胎輪迴之險,經由輪迴隧道前去遣散村民。在攻打天庭的時候,被分配去重華宮攻打巨蠍,最終被封為白蓮聖母菩薩。

基本介紹

個人檔案,人物經歷,人物解析,人物嘆評,是孽是緣,聚散離合,禍於相思,凡塵了結,紅塵一夢,

個人檔案

姓名:白蓮花
性別:女
身份:原為凡間鳳頭山義軍女首領,後為白蓮聖母菩薩
居住地:鳳頭山→靈山(成為白蓮聖母菩薩後)
兵器:七星劍
師傅:巨蠍唐僧
丈夫/摯愛:喬靈兒
情敵:碧游
好友:孫悟空碧游

人物經歷

白蓮花,古裝神話電視劇《西遊記後傳》中重要角色之一,本是鳳頭山的土匪頭子,後被喬靈兒感化,決心改惡從善,與喬靈兒相愛,因喬靈兒的身份而不得不分開。影視版白蓮花由青年演員馬雅舒飾演。
白蓮花
機緣巧合下與喬靈兒相愛,入住喬家。在喬靈兒被帶走後,黑袍帶領眾妖殺害了喬家莊村民和喬靈兒的親人,白蓮花阻止未果並被強行帶走,因她跟喬靈兒有三世姻緣,彼此能心意相通而被巨蠍利用,犯下過錯害喬靈兒在陳官鎮被黑袍抓走。
悔恨不已之際孫悟空趕到,為救喬靈兒與悟空等一行同往東華山。在去冥界救眾神仙的時候,想到輪迴隧道出口是人家的村莊,弱水經由此排出會傷害到村民,便主動請纓,甘願冒著投胎輪迴之險,經由輪迴隧道前去遣散村民。在攻打天庭的時候,被分配去重華宮攻打巨蠍,最終被封為白蓮聖母菩薩。

人物解析

白蓮花,一開始的蠻橫霸道,中期的拘泥於小情小愛,後期的大徹大悟,讓她一步步成長和改變,喬靈兒是她的愛人,也是如來轉世,和他的愛情雖有幸福和悲傷,但這只是她成長中的考驗,蓮花跟佛有三世因緣,也許喬靈兒就是來度她成佛的。

人物嘆評

是孽是緣

當劊子手手中的鋼刀舉起來時,台下忽然有人大喊著沖了過來。那人是喬靈兒,她心心念念的人。
當初,她將他劫上山寨,他不想屈服,她於是賭氣,兩個倔強的人誰也不願服軟。
他一直不願吃飯,說是想救一個人。她覺得他荒謬,氣急轉身離去。
當他奄奄一息,她哭得淚如雨下,甘願服軟,不再為非作歹。
他臉上終於出現一絲兒笑意,他知道他總是沒白付出的。
他走後,她在山中懺悔,祈求他歸來。然而山谷中應她的,只有她自己的回聲。
她知道錯了,卻已經晚了。唯一能補償的就是主動解散山寨,還回搶來的錢財,並去縣衙自首。
在她等待死亡到來的時候,他卻復活歸來,牢中探望,彼此解開心結。互訴心意,深情如許。
她說,要是真的有來生,決不會再做土匪,乖乖地呆在他身邊,做他的好妻子。
旁觀的孫行者,心有觸動,對喬靈兒說,
"學藝的時候,師父再三教導,要摒棄七情六慾,入佛門後更是無欲 皆空,
可今天我明白了,原來情是世間最動人的東西。"
刑場之上,喬靈兒苦苦哀求,未果之時只願隨蓮花一起入地獄。
刑場之上,孫行者終於動容出手相救,命縣官放了蓮花。
經歷生死,兩人相視一笑忘情相擁。村民們圍在他倆身邊歡呼。

聚散離合

紅豆生南國,是很遙遠的相思。
當初,那兩抹嬉笑打鬧的白色身影,至今回憶依舊。
那時,所有的一切不快煙消雲散,天地間仿佛只剩下彼此。
以為,經歷生死離別後能攜手到老,卻沒想是另一條路的開始。
喬靈兒作為轉世靈童,注定命里不凡,他不可能永遠留在喬家莊。
不想讓人傷害他,更不要任何人帶走他,
蓮花想過刺殺孫大聖,甚至鼓動村民,和他們連夜跪在喬家門外。
然而她只是一介凡人,能力有限,即使有心挽留,最終也是徒勞一場。
在喬靈兒被帶走後,黑袍帶領眾妖殺害了喬家莊村民和喬靈兒的親人。
蓮花阻止未果並被強行帶走,因她跟喬靈兒有三世姻緣,彼此能心意相通而被巨蟹利用。
拜她為師,苦練法術,只為能早點去救她愛人。
待學成出世,茫茫人海中,只能靠著自己的直覺,四處尋找。

禍於相思

她滿街向人尋問,夜晚山野露宿的時候,自己心愛的人,卻在跟另一個女子遊山玩水。
正如背景歌曲響起的那句,“紅豆生南國,是很遙遠的相思。相思算什麼,早無人在意”。
因為彼此有三世姻緣的羈絆,冥冥之中,蓮花感覺到靈兒愛上其他女人。
在經歷離別之苦後終於找到的人兒,然而真如預感到的那樣。
那人身邊多了一個同樣痴心於他的女人,而她,卻犯下過錯害他於陳官鎮被黑袍抓走。
她才知自己被信任的人騙了,然而他以為她背叛了他,與殺害自己親人的妖怪勾結了一起。
曾經對任何人都能報以寬容的喬靈兒,卻對她的受傷置之不理,對她的呼喊一概無視。
她悔恨不已,認為自己出賣了他,然而誰知,她自己也是受害者,人和妖怪,怎么斗得起。
她在這場陰謀中是棋子,注定是輸的棋子,所以,最終她失去了信任的師父,失去了心愛的丈夫。
為救靈兒,她與悟空等一行同往東華山。

凡塵了結

在冥界眾仙想到用管子將弱水從輪迴隧道口排出時,蓮花想到出口處是人間的村莊。
她主動請纓,甘願冒著投胎輪迴之險,經由輪迴隧道前去遣散村民。
她一直為出賣靈兒而懊悔,不過她不知,靈兒早在碧游的解釋中知道她的過錯是無心。
因為心靈相通,她在人間的喃喃自語,穿透凌霄殿。
被他聽到,他連聲呼喊。傳來的依舊只有她的聲音。
人間的她不知,只問他能否聽到她的話?她很想他。
在攻打天庭的時候,她被分配去重華宮攻打巨蟹,對於曾經的恩師,如今只有仇恨。
當看到心心念念的人,聽他一句“你好嗎?”。她知道他最終還是原諒她了,
當孫大聖為了三界眾生,選擇犧牲自己,成全佛祖歸來。
她望著喬靈兒,想來該有一肚子的話要說,張了張口,最終卻還是無言以對。
她能說什麼?還能說什麼?所有的所有,愛、恨、悲、喜。其實都了結了。

紅塵一夢

夜深人靜時,可否會想起,那個曾經許諾好好在一起的男子。
可否會記得,那個“不管是在陽世還是在陰間,你都是我的妻子”的美好誓言。
可否不會忘,曾彼此攜手,談笑追逐,仿若一生便已如此。
三世姻緣,心靈相通。怕是敵不過命運的抓弄,紅線兩頭早斷了相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