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性戀

異性戀

異性戀,又稱異性向、異性愛,指只會對異性產生愛情和性慾的人,這類人被稱之為異性戀者。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異性戀、異性向
  • 外文名:Heterosexuality
  • 其他名稱:異性愛、異性向
  • 定義:只對異性產生愛情和性慾
定義,人口比例,表達方式,呼聲,

定義

異性戀是性取向之一,區別於只對同性產生性慾的同性戀者,異性戀者只對異性產生愛情和性慾,同時也區別於對男女兩性均有感覺的雙性戀者,具有異性戀性取向的個體被稱為異性戀者。

人口比例

就算是不同的國家、地區、時期、性別、人口、文化、環境,每種性取向占據的真正人口比例都是大致相同的。但由於文化時期的差異,導致出櫃的人數比例有所不同,所以社會調查中異性戀的比例會有所差異。
至今為止各國的調查報告中,異性戀占據的人口比例都是壓倒性的超過同性戀雙性戀泛性戀無性戀的,大約占據總人口的90%~95%左右。

表達方式

1、heterosexual——他是異性戀
異性戀較為正式的說法是heterosexual,與homosexual相對應。這裡,可以記下兩個前綴hetero(相異的,不同的)和homo(相同的),如:homogeneous(相同的)、heterogeneous(各種各樣的)。同性戀的說法最普遍的就是gay,這可以兼指男同性戀女同性戀。如果要特地區分男同性戀和女同性戀的話,則男同性戀用gay,而女同性戀則是lesbian。
2、I am straight——我是異性戀
聽到人家說I am straight,不要覺得莫名其妙,其實I am straight的意思就是I am NOT gay。如果有人說He is straight-acting,則是表示他所指的那個人其實是同性戀,但是TA的行為卻跟異性戀無異,是想要隱藏自己性取向的同性戀者。

呼聲

在美國宣布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後僅僅幾周,面對在全美各地揮舞的同性戀“彩虹旗”,俄羅斯總統普京所在的統一俄羅斯黨推出了“異性戀旗”,宣傳傳統的家庭價值觀。
異性戀驕傲旗幟異性戀驕傲旗幟
統一俄羅斯黨是在2015年7月8日“家庭忠誠”日的慶祝典禮上推出這款旗幟的。該節日是2008年由時任總理的普京提議建立。發布這樣的旗幟是為了弘揚傳統價值觀。
旗幟上畫著一男一女和三個孩子手牽手,上面用俄語寫著一行字:“真正的家庭”。
《莫斯科時報》援引統一俄羅斯黨官員Andrei Lisovenko的話說,這是我們對同性婚姻的回應、對這種歪曲家庭概念做法的回應。我們不得不對那些同性婚姻的狂熱支持者發出警告,同時支持我們國家的傳統價值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