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哥與小佛

飛哥與小佛

飛哥與小佛》(Phineas and Ferb)是Disney Channel原創劇集,是Disney Channel原創劇集中播出時間最長的劇集。於2007年8月17日開始在美國Disney Channel播出,2008年9月1日開始在美國Disney XD頻道播出。

該作品講述飛哥與小佛的故事。飛哥和他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小佛是充滿無限想像力和行動能力的最佳拍檔,隨著暑假的來臨,他們已經準備好要大展身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飛哥與小佛
  • 原版名稱:Phineas and Ferb
  • 其他名稱:飛哥與發仔(中國港澳地區)
  • 動畫製作:Synergy Animation,Wang Animation Studios
  • 集數:美國:222,中國大陸:65集
  • 類型:動畫/喜劇/家庭/音樂
  • 地區:美國
  • 原作:Dan Povenmire;Jeff 'Swampy' Marsh
  • 導演:Dan Povenmire,Jeff 'Swampy' Marsh,Robert F. Hughes,Sue Perrotto
  • 編劇:Dan Povenmire,Jeff 'Swampy' Marsh,Dani Vetere,Jim Bernstein,Martin Olson,Scott Peterson
  • 音樂:Danny Jacob
  • 主要配音:Vincent Martella,Thomas Sangster,Ashley Tisdale,Alyson Stoner
  • 首播電視台:美國:Disney Channel;Disney XD中國:CCTV14,CCTV6(電影版)
  • 播放期間:2007年8月17日-2015年6月12日(已完結)
  • 網路播放愛奇藝樂視網、騰訊視頻
  • 出品人:Dan Povenmire,Jeff 'Swampy' Marsh
  • 製片:Dan Povenmire;Jeff 'Swampy' Marsh;Robert F. Hughes
  • 發行:迪士尼
  • 發行時間:2007年8月17日
劇情簡介,角色介紹,主創人員,演員表,職員表,活動地點,丹村三州地區,飛哥小佛家,其他人的住所,體育場所,公共設施,丹村外,播出信息,美國順序,中文排序,特別篇目錄,台灣特輯,音樂原聲,十大金曲,第一季,聖誕特輯,卡拉OK大碟,夏天屬於你,聖誕版,電影版,終極專輯,電影版歌曲,第三四季,星球大戰版,

劇情簡介

海報海報
飛哥與小佛每天都能夠創造出奇蹟似的酷玩意兒,像是在後院造雲霄飛車、蓋大峽谷,甚至發明複製機器人。但擁有無比想像力的飛哥小佛卻有個愛告密的姐姐 - 凱蒂絲!凱蒂絲總是想要向媽媽證明弟弟們每天都在做驚人的事情,但往往無法成功…而飛哥小佛的寵物鴨嘴獸泰瑞,人人都說:“它只是只鴨嘴獸,它什麼都不會。”但其實它是一個動物特務,常常為了打擊邪惡去撂倒一個瘋狂的人類博士。

角色演員介紹

福林·富雷查家
飛哥·福林(Phineas Flynn)
台灣配音:林暐恆(阿Ken)(第一季、特輯版) - 台灣配音後期:陳進益(第二季~至今)
福林家的長子,年齡在9~10歲左右。臉型像字母P,飛哥的小腦袋瓜里裝滿了無限的大計畫,可以發明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甚至可以說完全不存在的東西;資金來源不明。每當凱蒂絲想要揭發他們時,他們所發明的東西都會憑空消失(其實是因為泰瑞和杜芬舒斯的搏鬥常常會波及他們的發明)20年後在瑞士得諾貝爾獎。會說西班牙文和跳弗朗明戈,智商已經超出了常人,但是EQ不怎么靈光,服裝大部分為橘色。對伊莎貝拉不同於別的女孩,雖然很喜歡伊莎貝拉,但是就是不懂得表達,因此也會傷了伊莎貝拉的心,但是他總會做一些有趣的小發明來討好伊拉貝莎。在講述10年後故事的特輯《Act Your Age》中,表示自己曾經很想和伊莎貝拉在一起,只是以為伊莎貝拉只把他當成朋友,在本集結局一吻定情後二人結為情侶。20年後二人已經結為夫妻,在一同人作品中育有一個女兒叫做瑪麗亞·福林。
小佛·富雷察(Ferb Fletcher)
另譯:小佛·弗萊徹、小佛·富雷察
台灣配音:林郁智(納豆)(第一季、特輯版) - 台灣配音後期:夏治世(第二季~至今)
弗萊徹家的長子,年齡在9~10歲左右,是凱蒂絲和飛哥沒有血緣關係的繼弟。小佛和飛哥是同齡人,但動畫中並沒有具體說飛哥和小佛誰是哥哥誰是弟弟。小佛是個行動派的小巨人,平時不太說話,經常是在泰瑞消失又出現之後說一句話,他非常配合飛哥;藍圖皆由他設計。臉型像是F。服裝大部分為紫色。在第三季《My Fair Goalie》被提到是足球高手。根據在《時光機器2:拯救未來》中琳達·福林·富雷察的說法,長大後去了戴維營,應該是成為了美國總統。腿其實挺長的。小佛自從見到凡妮莎便對她一見鐘情,甚至因為凡妮莎一向細心的他拿錯了設計圖紙,不過他並不知凡妮莎和錢寧或者莫提的關係。在劇集《Act Your Age》中,與凡妮莎成為情侶。
小佛的全名叫Ferbs,然而他的全名只在《Act Your Age》中被凡妮莎叫過。
凱蒂絲·傑士德·福林(Candace Gertrude Flynn)
福林家的長女,飛哥與小佛的最大剋星與好姐姐,十五歲。喜歡唱歌,暗戀大她一歲的傑洛米,在傑洛米麵前便會變得笨手笨腳,是個典型的青春期少女。有個不一定防水的防水手機。打破了杜芬舒斯的疊飛疊杯記錄,長大後嫁給了傑洛米,表面上很討厭飛哥和小佛,很喜歡說:“你們要倒大霉了!(You're so busted!)”但其實很關心飛哥和小佛,認為身為姐姐,不能讓弟弟們受到任何傷害。雖然是蜘蛛俠的迷妹,但卻非常害怕蜘蛛。二十年後和傑洛米成為夫婦,育有兩個兒子“薩維·嬌生”、“弗列得·嬌生”和一個女兒“阿曼達·嬌生”。凱蒂絲是第一個發現泰瑞是特務的人,但是她以為那是橘色苔蘚令她產生的幻覺。
琳達·福林·富雷察(Linda Flynn-Fletcher)
凱蒂絲和飛哥的親生母親(小佛的繼母),年輕時是熱門歌手琳丹娜(Lindana),但凱蒂絲根本不知道。經典名曲《我是琳丹娜,我想要追求快樂》(I'm Lindana, I want to have fun)。從來沒發現兒子們搞出的名堂(直到二十年後才察覺),甚至在日記中以喜劇的方式評論凱蒂絲。20年後依舊在丈夫的古董店工作。前男友有漢斯·杜芬舒斯,但飛哥的親生父親在《星球大戰》特輯中提過但並未說明。
倫斯·富雷察(Lawrence Fletcher)
琳達的現任丈夫,小佛的親生父親(凱蒂絲和飛哥的繼父),和琳達帶著前次婚姻的兒子再婚。經營古董店。個性憨厚溫和,有時笨手笨腳,是個好父親但同時也時常像個大孩子。有時會加入飛哥和小佛所創造的“奇蹟”。是繼凱蒂絲後第二個發現泰瑞特務秘密的人,但記憶被刪除。
鴨嘴獸泰瑞/密探阿泰/特務P(Perry the Platypus/Agent P)
又譯:佩里、派瑞
美國: Dee Bradley Baker
飛哥和小佛的鴨嘴獸寵物。大家都說:“他只是只鴨嘴獸,什麼都不會做。”但背地裡卻是一個特務,這一隻小鴨嘴獸的本事大到可以撂倒一個人類壞蛋。基本上每次粉碎杜芬舒斯的計畫所造成的破壞比不阻止杜芬舒斯要來的大,與飛哥和小佛感情十分深厚,當初被飛哥和小佛在寵物店選走是因為他的眼睛同時看向飛哥小佛,與熊貓彼得是密友,是個獨行俠,一般不願意與別人搭檔,不過和COWCA加拿大特務萊拉合作過兩次。
克萊德·福林(Grandpa Claid Flynn)
琳達的父親。住在美國非常偏遠的鄉下,沒有手機信號,那地方有糟鬍子潭和大怒島的傳說。
貝蒂喬·福林(Grandma Betty Joe Flynn)
琳達的母親。年輕時貝蒂喬參加溜冰大賽,隸屬三州轟炸機隊,敗給希德嘉奶奶(傑洛米的奶奶),後來由飛哥、小佛舉辦的溜冰大賽中,與希德嘉奶奶平手。
雷吉諾·富雷查(Grandpa Regino Flechter)
勞倫斯的父親。住在英格蘭的倫敦,冰冰貴族的城堡就在他家的隔壁。年輕時曾是飛天魚販,多次因為當地的樂團唱“魚販主題曲”:“他是飛天魚販,他會飛” 時下雨而終止計畫,後來飛哥與小佛幫他圓夢。
威妮菲·富雷查(Grandma Wenife Flechter)
勞倫斯的母親。有一大堆爺爺的頭套和假鬍子,收集所有的福爾摩斯小說。
杜芬舒斯家
漢斯·杜芬舒斯博士(Dr. Heinz Doofenshmirtz)
台灣配音:徐立德(第一季初期)- 周寧(後期)
漢斯·杜芬舒斯博士漢斯·杜芬舒斯博士
日耳曼德裔美國人。一個神經質瘋狂邪惡科學家,擁有一間公司“杜芬舒斯博士的邪惡企業”(Doofenshmirtz Evil Inc.)。博士學位是花15美元買的。童年生活很悲慘,曾被父母遺棄而被豹貓撫養。曾經放棄過邪惡的念頭,加入OWCA組織,但被一個小氣的動物特務舉報而被開除。全丹村幾乎沒人知道他,就算跟他住十二年的鄰居都不知道。他對鴨嘴獸泰瑞的關心甚至大過了對女兒的關心,鴨嘴獸泰瑞已經成為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結局篇《Last Day of Summer》中放棄邪惡,又短暫的成為了OWCA特務,最後OWCA組織給他找了一個高中科學教師的工作,他徹底放棄了邪惡,10年後每周四和鴨嘴獸泰瑞一起去打保齡球。曾經疊飛疊杯記錄保持者,後預感被凱蒂絲打破。
年輕時和琳達·福林約會過,但他並不是飛哥和凱蒂絲的父親,某些和飛哥相似的特徵應該只是導演們的惡搞罷了。
凡尼莎·杜芬舒斯(Vanessa Doofenshmirtz)
凡妮莎凡妮莎
杜芬舒斯博士的女兒,十六歲,日爾曼裔美國人,是一個龐克風的酷女孩,經常穿著一身黑色的龐克裝。杜芬舒斯博士非常寵愛她,總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讓她快樂,並且一直以為凡妮莎會繼承她們家族的邪惡事業。但凡妮莎大多數時候很不欣賞他,後來她也漸漸學會了理解父親,知道父親其實是很關心她的,曾經的前男友是同班同學錢寧,分手後也曾和莫來管隊長的兒子莫提約會(但因為兩個人父親的關係一直沒有公開戀愛),但兩人最後還是分手了(劇集中並沒有說兩人是怎么分手的),對小佛有著異樣的情愫。在《Act Your Age》特輯中,她已經和小佛確定戀愛關係,並且只有她會稱呼小佛的全名Ferbs(比小佛大,是姐弟戀)。
淑琳·杜芬舒斯(Charlene Doofenshmirtz)
杜芬舒斯博士的前妻,很有錢,和杜芬舒斯博士有一個女兒凡妮莎。雖然已經和杜芬舒斯離婚,但她仍然會定期拜訪杜芬舒斯,給他送贍養費,還會參加杜芬舒斯家族的聚會。和琳達·福林不知道飛哥小佛做的事一樣,她從來沒有意識到杜芬舒斯的邪惡,據她自己說,之所以和杜芬舒斯離婚是因為杜芬舒斯很幼稚。此外,她和琳達·福林是朋友,是琳達·福林烹飪課的同學。 首次出場是在《你大叫我大叫》一集。
諾姆(Norm)
杜芬舒斯博士的機器人助手。第一次出現被當成了敏諾陶(即米諾牛)。短暫地成了特務,不久即被開除。嚮往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孩子。想要一個藍莓冰棍棒做的新娘,導致杜芬舒斯的舌頭變藍 ,2個月不能再吃藍莓冰棍。劇場版中是邪惡時空的杜芬舒斯侵略大軍的主力。現實版的諾姆是動力為松鼠轉輪。劇場版的未知。在第三季曾經被鴨嘴獸泰瑞摧毀,但不知為何又再次出現。
羅傑·杜芬舒斯(Roger Doofenshmirz)
杜芬舒斯博士的弟弟,是三州地區的市長。人很好又正直,比較之下會讓漢斯博士看起來很壞。在杜芬舒斯的「瞧不起人的名單」中名列前茅。杜芬蘇斯博士因為小時候母親對待自己和弟弟的不公平待遇,讓杜芬舒斯博士很恨他弟弟。
毛毛褲叔叔(uncle Flüffy pantz)
從來不穿褲子的杜芬舒斯的叔叔。 長得很像一隻貓(毛褲子先生)。
賈斯汀叔叔(uncle Garstin)
杜芬舒斯的叔叔,住在柏尼歐。杜芬以為調皮終結者是他送的。
羅琳奶奶(Granma Rolling)
杜芬舒斯的奶奶。
嬌生家
傑洛米·嬌生(Jeremy Johnson)
凱蒂絲暗戀的男生,十六歲,在廚師先生漢堡店工作,是個善良體貼的陽光男孩,後來也對凱蒂絲有好感(暑假特輯中表白,初吻的對象也是凱蒂絲,20年後和凱蒂絲成為夫妻,並有兩兒一女)樂團中擔任吉他手。
蘇西·嬌生(Suzy Johnson)
傑洛米的親妹妹,外表上是可愛又單純的小女孩,但背地裡卻很嫉妒凱蒂絲和傑洛米那么要好,因此她常常陷害凱蒂絲。據她自己所說,惡整凱蒂絲是為了吸引她哥哥注意,如果她哥哥不在,她才懶得管。蘇西是布佛害怕的人。
希德嘉奶奶(grandma Hidgar)
傑洛米的奶奶,年輕時與貝蒂喬奶奶爭奪溜冰大賽的冠軍,隸屬血淋淋種子隊,因作弊而獲勝。再度遇見貝蒂喬奶奶時與她嗆聲,並且再由飛哥與小佛舉行一次溜冰大賽。
飛哥與小佛的的朋友們
美女家族(Fireside Girls)
又譯:爐邊少女組
一個有許多小女孩的童子軍組織。能夠做很多事(行動能力、創造能力幾乎和飛哥小佛相同),經常幫助飛哥小佛,從義賣到修理時光機等等都難不倒她們。
伊莎貝拉·格拉希夏普羅(Isabella Garcia-Shapiro)
一個墨西哥裔小女孩,有著猶太人的血統。是美女家族46231大隊的領袖,飛哥與小佛的最佳助手和鄰居,喜歡飛哥,她為了飛哥什麼事都會做。伊莎貝拉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嗨,飛哥,你在做什麼?(Hi, Phineas, whatcha doin‘?)” 但飛哥卻沒有發現伊莎貝拉對他的愛意。性格善良,勇敢,有同情心,容易相處。但在得不到別人注意或者別人說了她的口頭禪時會生氣。10年後和飛哥成為情侶,20年後已嫁給飛哥(《時光機器2:拯救未來》中未來凱蒂絲的女兒阿曼達對她的稱呼Aunt Isabella理解為"伊莎貝拉舅母")每次因為想對飛哥表示一些什麼或者想和飛哥做一些浪漫的事而做出一些暗示,都因為飛哥看不出來而泡湯。在電影版逾時空之謎中結尾吻了一下飛哥,這讓飛哥很開心(不過可惜的是記憶被刪除了)。在《星球大戰》特輯中是一位又酷又高冷的女生,有艘自己的飛船“百年吉娃娃號”,人物原型來自《星球大戰》系列電影中的漢·索羅,在這集的結尾吻了飛哥。
阿蒂森/雅蒂森(Adyson Sweetwater)
美女家族的成員之一,曾經一天得到6面徽章,但被一天得到50枚徽章的凱蒂絲擊敗
凱蒂(Katie)
美女家族的成員之一,有著一頭雙辮子金髮
貴錢/格雷琴(Gretchen)
美女家族的成員之一,是一個帶眼鏡的小女孩,7人中最矮的,10年後成為了個子最高的。
霍莉(Holly)
美女家族唯一的黑人女孩,非裔美國人
美麗/米莉(Milly)
擁有53面“協助鄰居徽章”,有次大家離開後她有再回去。負責送杯子蛋糕和發傳單的都是她。
小金/金吉(Ginger)
日裔美國人。個子為成員內最高,喜歡巴捷,但不受其他成員支持,在第四季《Bee Day》中主唱《Waggle Dance》,十年後和巴捷成為情侶。
梅莉莎(Melisa)
非正式成員,屬於Li‘s spark(爐邊少女附屬前哨組織)
目前所知年紀最小的成員,嬌小可愛。非常欽佩伊莎貝拉、凱蒂絲,特別是凱蒂絲50枚徽章的事跡。
布麗姬(Brigitte)、喬賽特(jolsette)、克萊特(Collette)
三個法國女孩,與伊莎貝拉是好朋友,首次出場是在第156集Buford Confidential。
布佛·凡·斯東(Buford Van Stomm)
布佛和巴捷布佛和巴捷
鎮上的一個惡霸,會說一口流利的法語。最喜歡欺負巴捷,稱呼飛哥為“金口伯”、“驚狗伯”或“尖頭”。他很怕傑洛米的小妹蘇西。擅長使用“波士頓磨沙機”。
碧芙(Beaf)
布佛的金魚,名字和布佛的媽媽一樣,布佛為救它甚至敢和巨型章魚對打。布佛成為惡霸的關鍵“人物”。是布佛在嘉年華得到的。
巴捷(Baljeet Tjinder)
是飛哥和小佛的朋友之一,他是個書呆子,常常被布佛欺負,來自印度,數學是他最喜歡的科目,青梅竹馬的朋友叫做米蒂,看似喜歡米蒂,實際上只把米蒂當成很好很好的朋友,在《Act Your Age》中和美女家族的金吉是男女朋友關係(金吉曾吃過米蒂的醋)。
米蒂
巴捷和米蒂巴捷和米蒂
出現在第二季,巴捷的印度朋友,小時候常和巴捷玩,長大後,巴捷沒辦法和女生玩在一起,飛哥小佛幫她和巴捷做一艘鐵達尼號(但是沉了)。
頂哥(Gingle)
是飛哥和小佛的朋友之一,爸爸貝柏是藝術家。
爾平(Irving)
很愛照相的小男孩,飛哥與小佛的新朋友,也是兩人的頭號冬粉。第二季出現。 他收藏了飛哥與小佛所有發明的照片。10年後加入O.W.C.A的特務組織,職位和現在的凱爾一樣是無薪實習生。
史黛西·平野(Stacy Hirano)
胡凱莉配音。
日裔美國人,凱蒂絲的好閨蜜,兩人常用手機聊天,大部分聊的主題都是關於傑洛米的事。她是美女家族中金吉的姐姐。20年後成為烏拉圭總統,並執行“駱馬法案”。第四季中成為了唯一一個知道泰瑞身份的外人(沒有被刪除記憶)。

動物特務組織
動物特務組織(O.W.C.A. - Organization Without a Cool Acronym)
英文名字是“沒有炫酷縮寫的組織”的意思,隸屬政府的特務總部,是專門設定來阻止瘋狂科學家邪惡計畫的機構。
莫來管隊長(Major Monogram)
主管特務組織並負責給鴨嘴獸泰瑞等特務輸送指令的人。在第一季十大金曲中,提到自己叫做法蘭西斯(即弗朗西斯)。生活作息相當懶散。
凱爾凱爾
凱爾(Carl)
莫來管的實習助手(無薪酬),工作的理由是修大學的學分,也是個嗅覺殘障。劇場版中表明他的第一個任務是把泰瑞分派到飛哥小佛家,日常工作只是為莫來管提供類似於保姆的服務(搓澡等),有時也會發揮重要作用。10年後莫來管退休後接替了他成為OWCA負責人,10年後的助手是爾平(相當於凱爾現在的位置)。
特務C:一隻公雞。初登場於第17集上半場。有意吃了特務W。
特務D:一隻公狗。初登場於第17集上半場。
特務E:一隻老鷹。
特務F:一群魚。出現在鴨嘴獸泰瑞的噩夢裡。
特務G:一隻鵝。失蹤(其實是去度假)多年後被特務P找回。
特務H:刺蝟者赫爾曼。
特務M:一隻猴子。在第一季十大金曲中,因經費不足,擔任用打字機打字的工作。
特務P:代號為P的特務劇中一共有三個,分別是泰瑞、小粉、熊貓彼得
1.鴨嘴獸泰瑞(Perry the Platypus):是組織里數一數二的特務,莫來管和凱爾習慣叫它“密探阿泰”,邪惡的兔子特務丹尼斯越獄兩次都是被他擒獲的,組織里的密探如果和他單挑並沒有幾個是他的對手,精通柔道、散打以及各種格鬥術和偽裝術,是寵物鴨嘴獸時給人一種十分呆萌的感覺,是特務密探時給人一種非常高冷的感覺,是個獨行俠,不願意與人搭檔,和熊貓彼得是密友,和加拿大特務萊拉曾破例合作過兩次。
2.吉娃娃小粉(Pinky the Chihuahua):隸屬另一動物特務組織,代號也是特務P,另外吉娃娃小粉是伊莎貝拉的寵物。
3.熊貓彼得(Peter the Panda):曾經短暫地取代鴨嘴獸泰瑞成為漢斯·杜芬舒斯博士的死對頭,初登場時是紅帶帽,後期改為和鴨嘴獸泰瑞一樣O.W.C.A最高特務黑帶帽並且和鴨嘴獸泰瑞成為密友和搭檔(見S3E27《拯救可愛星球》,二人一同默契配合,並且在結尾時一起喝咖啡),有一個宿敵是神秘教授(Professor Mystery)(見S4E29a)
特務R:一隻浣熊,初登場于飛哥與小佛電影版官方小遊戲《機器人大暴動》中,武器是網球槍。
特務S:一隻蝸牛。杜芬舒斯降為輕度危險時,來頂替鴨嘴獸泰瑞的位子。雖然動作慢一些,但武功高強。弱點和所有蝸牛一樣是怕鹽。
特務T:一隻烏龜,於S3E06a中匯報凱蒂絲在復活島的險情。
特務W:有兩隻動物特務的代號都是特務W。其中一個是一條蚯蚓。特務C對它很感興趣(特務C常常想吃它)。另一個是一頭鯨魚,曾經出現在密探三溫暖(溫泉)。
丹尼斯:邪惡特務兔子,原O.W.C.A.特務,目的是奪取特務組織的資料,越獄過兩次,都被泰瑞擒獲,但是它的偽裝技術和格鬥技術也是不亞於鴨嘴獸泰瑞的。
栽種盆景植物:新來的特務,獲得最榮譽特務獎。因為杜芬舒斯看泰瑞沒來阻止他的計畫,就放了一組盆景植物當對手和他打,最後打輸了。
萊拉:隸屬COWCA的加拿大特務,是個性格開朗、心思縝密的女生,也是為數不多的人類特務。曾與泰瑞合作過兩次。她的死對頭是班尼斯特教授。
搖滾樂團
就愛韓德爾(Love Handel)
就愛韓德爾與飛哥小佛就愛韓德爾與飛哥小佛
九零年代的流行重金屬樂團。琳達·福林與勞倫斯·富雷察的第一次接吻,就是在他們的音樂會。樂團分散後,由飛哥、小佛和凱蒂絲找到其三位團員,並為爸媽慶祝結婚紀念日。他們的歌曲“偷偷溜進我心房”,曾偷偷地登上排行榜蟬聯11分鐘的冠軍。
丹尼(Danny)
就愛韓德爾的主唱。出生於伊利諾州南方。曾說過搖滾就是他的生命,對音樂充滿熱情,也因此樂團解散後只有他留在音樂界,他開的樂器店(Danny's Music Shop)在緬因街。
正點巴比(Bobbi)
就愛韓德爾貝斯手。開了一家時尚髮廊,非常討厭別人提起就愛韓德爾。琳達·福林的髮型和他一模一樣,原本不願意加入的,但與飛哥小佛一起唱過歌后,還是決定加入了(其中飛哥拍了馬屁)。
(Sherman "Swampy")
就愛韓德爾的鼓手。在安靜的圖書館工作,認為自己抓不到節奏。
貝蒂女孩(Betty Girls)
凱蒂絲和史黛西是她們的歌迷,原本隊歌迷不屑一顧,被凱蒂絲說教過後,了解到歌迷有多重要。
飛哥與小佛咚咚(PFT)(Phineas Ferb tone)
飛哥與小佛聽過琳達·福林的一片歌星經歷後,成為的一片歌星,成員有飛哥(主唱)、小佛(鍵盤手)、凱蒂絲(主唱)、美女家族(和聲)。成名曲為【咕嘰咕嘰咕】( 英文名Gitchee Gitchee Goo)。
巴頭四 (The Baljeatles)
巴捷、飛哥、小佛和布佛組成的搖滾樂團,名字來源是甲殼蟲樂隊(The Beatles,又譯“披頭士”)。原本巴捷以為搖滾課也要打分數而請飛哥小佛幫忙。成名曲是【給我分數就好】,見第71集《巴頭四》。
主婦三重奏
凱蒂絲、傑洛米、伊莎貝拉的媽媽組成的三重奏,凱蒂絲曾跟其唱過歌。出的專輯是【蹲著縫衣服】

主婦三重奏主婦三重奏
其他人物
莫提·莫來管(Monty Monogram)
莫來管隊長的兒子,現就讀於H.S.W.C.A(High School Without A Cool Acronym),曾與凡妮莎約會,後分手,但分手原因不明。
平野太太
史黛西的母親,是一位醫生,在第一季里為伊莎貝拉治病。
米金斯先生 (米吉先生)(Mr. Migins)
凱蒂斯的破舊熊玩具,凱蒂斯會和他自言自語。 後來被凱蒂斯貼上了傑洛米的照片。
“某對夫妻”
“小杜飛之家”的主人。劇情中沒有提到他們的名字。他們經常出現在劇情後段,和飛哥與小佛或杜芬舒斯的作品產生關聯。情況經常是妻子對丈夫抱怨丈夫是否以為某個東西會從天上掉下來,然後對白中提到的東西就真的會從天而降。曾多次改行。
羅尼(Rodney)
杜芬舒斯討厭的對象,其在邪惡科學界的成就比杜芬舒斯高。
普芬洛斯博士(Dr. Pufenlordtz)
特務小粉的死對頭。愛好的髮膠為“僵硬美人”。
微小博士
在“兇惡的壞人全心全力投入嚇人之瘋狂聯合會(簡稱為”愛的瑪芬“)”那一集是給杜芬舒斯提供電視,讓他們去舞池,個子很矮,做不了過山車。
屬於飛哥的一顆星
飛哥和小佛在上面蓋酒吧。
米普(meap)
首登場於第二季《The Chronicles of Meap》,後又出現在第三季《Meapless in Seattle》和第四季《Mind Share》。正在追查一位通緝犯米契。
超可愛的小生物,伊莎貝拉曾因飛哥只注意到米普的可愛而忽略自己的可愛而不高興,但後來證明伊莎貝拉比米普更可愛。
米契(Mich)
第一次出現於第二季《The Chronicles of Meap》,後又在第三季《Meapless in Seattle》出現。
大壞蛋一個。很多人認為他是米普的父親。
變形阿飛和機器佛(Phinedroid and Ferbot)
變形飛哥小佛變形飛哥小佛
飛哥與小佛複製機器人。對咖啡因過度敏感。
變形絲絲
凱蒂絲複製機器人。和凱蒂絲一樣遇到無法解決的事,會去找米金斯先生。
錢寧
凡妮莎的同學,杜芬舒斯擅用凡妮莎的通訊錄找他來參加凡妮莎的生日,凡妮莎曾對他有好感,兩人交往過一段時間,後因認為玩遊戲比女朋友重要,被凡妮莎提出來分手。
布隆尼(Bollony)
出現於第二季。杜芬舒斯小時候得到的氣球,杜芬舒斯當他是最好的朋友。杜芬舒斯小時候當土地公時飄走,後被米契拿走,改名為柯尼。後來變成米契的傀儡,後被杜芬舒斯感化,然後炸掉了(後來被特務P補好)。
永恆皮傻
永恆皮傻永恆皮傻
超強大的未知能源。杜芬舒斯(為了做壞事)、鴨嘴獸泰瑞(阻止杜芬舒斯做壞事)、凡妮莎(為了向爸爸證明自己從而得到一輛汽車)、小佛(為了凡妮莎)、布佛和巴捷(為科學競賽得獎)、凱蒂絲及史黛西(送給傑洛米當禮物),為了搶奪它而競爭。
註:永恆皮傻的原子序數是104 ,符號是Pzl;實際上,在化學元素周期表里,原子序數是104的是鑪,簡化為鈩,念 lú,符號為Rf。
寇川
史黛西的男朋友,也是傑洛米的好朋友,在樂隊中擔任貝斯手。
神秘教授(S4E29a登場)
熊貓彼得的原宿敵,因為杜芬舒斯的出現使得熊貓彼得的宿敵不再是他一個而綁架了杜芬舒斯想要成為熊貓彼得唯一的宿敵,熊貓彼得對於他來說就像泰瑞對杜芬舒斯一樣的存在。

主創人員

演員表

角色配音備註
飛哥·福林文森特·馬特拉Vincent Martella大陸配音:陳浩
小佛·富雷查托馬斯·桑斯特Thomas Sangster大陸配音:王宇騰
凱蒂絲·福林阿什麗·提斯代爾Ashley Tisdale張麗敏 張凱
鴨嘴獸泰瑞迪·布拉雷·貝克爾Dee Bradley Baker----
漢斯·杜芬舒斯丹·波文邁爾Dan Povenmire王磊
莫來管傑夫·‘小澤’·馬許/Jeff "Swampy" Marsh----
凱爾亞歷山大·泰勒·曼Tyler Alexander Mann----
勞倫斯·富雷查理查·奧布萊恩Richard OBrien----
琳達·福林卡洛琳·瑞亞Caroline Rhea----
伊莎貝拉·格拉希夏普羅埃里森·斯通納Alyson Stoner----
史黛西·平野胡凱莉Kelly Hu----
傑洛米·嬌生米切爾·莫索Mitchel Musso----
巴捷默里卡·潘喬里Maulik Pancholy----
布佛·凡·斯東博比·蓋洛Bobby Gaylor----
凡妮莎·杜芬舒斯奧利維亞·奧爾森Olivia Olson----
爾平傑克·麥克布雷爾Jack McBrayer----
蘇西·嬌生凱瑞·華格倫Kari Wahlgren----
米莉伊莎貝拉·穆拉德Isabella Murad----
諾姆約翰·維尼爾John Viener----
貴錢Tiffany Espensen----
淑琳·杜芬舒斯埃里森·珍妮Allison Janney----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配樂發行
Dan Povenmire Jeff‘Swampy' Marsh Robert F. HughesNatasha KoppZac Moncrief Dan Povenmire Robert F. Hughes Jay Lender Jeff'Swampy' Marsh Sue PerrottoDerek Thompson Russell CalabreseDan Povenmire Jeff'Swampy' Marsh Martin Olson Antoine Guilbaud Kim Roberson Kaz Scott Peterson Jim Bernstein Dani Vetere(第四季)Danny Jacob華特·迪士尼電視動畫

活動地點

飛哥與小佛的活動地點除了丹村,有時候會離開家鄉,甚至環遊世界或到太空去。

丹村三州地區

三州地區是丹村所在的地區,最大城鎮也是丹村。創作者Dan說:真實生活中,並不存在這么一個地方,劇情需要在哪裡就在哪裡。
老舊廢棄的“老舊廢棄遊樂園”  
最後的“葫蘆子樹”就在這裡。因為已經老舊廢棄了,所以叫老舊廢棄的“老舊廢棄遊樂園”。名字叫老舊廢棄遊樂園。
小杜飛之家 
迷你高爾夫,原本預定修館,飛哥與小佛的新設備從天而降後,重新開張。

飛哥小佛家

這裡不但是福林與富雷察家居住的地方,也安裝不少機關密道讓泰瑞得以隨時進入他的秘密基地。地址是楓葉大道2308號(2308 Maple Drive),可以在第三季《杜子梅任務》中寄給泰瑞的包裹上看到。
後院
飛哥與小佛經常在後院進行神奇的發明,他們大多數時候屯積物料與打造裝置的地點都在這裡。凱蒂絲為了逮到他們,經常把琳達拉到這裡來。後院也像其它地方一樣安裝了各種機關,可以連線到泰瑞的秘密基地。
凱蒂絲的房間
貼著紫粉色的牆紙,由於凱蒂絲迷戀傑洛米,她在房間內放置大量和傑洛米有關的物品,包括自己製作的拼貼作品。
飛哥和小佛的房間
因為住著兩兄弟所以非常寬敞,放著很多創意擺設,牆紙為藍色,天花板上有雲朵圖案。兩兄弟有分開的兩張床,不過每張床都有兩個枕頭。泰瑞有時也睡在這個房間,每天早上鬧鐘會先戳醒泰瑞,然後泰瑞用叫聲將兄弟倆喚醒。
閣樓
用於堆放各種舊物,裡面布滿了蜘蛛和蜘蛛網。
地下室
在劇集中很少出現,一般用於堆放雜物之類的。
密室
比地下室還深的一個狹窄空間,在第一季《I, Brobot》出現。凱蒂絲受到驚嚇的時候躲進裡面,抱著玩具熊米金斯尖叫。房間裡可以看到“THE PANIC ROOM”的字樣。

其他人的住所

杜芬舒斯博士的邪惡企業(Doofenshmirtz Evil Incorporated,D.E.I)
杜芬舒斯住的地方,位於頂樓(29樓),也是杜芬舒斯經常與泰瑞交手的地方。在下面樓層中還有分租給人的。
美女家族小屋(Fireside Girls' Lodge)
美女家族的總部,裡面有一個錄音室。

體育場所

丹村體育場(Danville Stadium)
在第二季《檸檬汁小站》中被飛哥小佛的檸檬汁小站冠名,並更名為P&F Lemonade Stadium,後來又承辦古玩展覽和舊貨物交換會。
丹村冰球競技場(Danville Hockey Arena)
在第四季《For Your Ice Only》中,飛哥小佛在這裡進行冰球比賽,Hockey Z-9冰球場就建在這裡,後背杜芬舒斯弄消失。

公共設施

自然歷史博物館
有時候福林·富雷察家會到博物館參觀,其中的時光機就被飛哥與小佛使用不只一次。
福林·富雷察古董店(Flynn-Fletcher Antiques)
福林·富雷察家經營的店,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
Googolplex Mall
丹村最知名的百貨商場,大家都在這裡逛街。
三州地區公立圖書館(Tri-State Area Public Library)
飛哥小佛在這裡找到了樂團鼓手小澤。
Steam Noir
丹村最時髦的咖啡店,凡妮莎和莫提在這裡相遇。

丹村外

拉西莫山
美國著名總統岩的地點,是真實存在的。在《Candace Loses Her Head》,飛哥與小佛把凱蒂絲的臉刻在這裡慶祝凱蒂絲的生日。
火星(Mars)
飛哥與小佛幫巴捷蓋了火星傳送門。凱蒂絲誤認為朋友們不理她,自己通過傳送門跑到火星,後被火星人奉為女王。火星上有很多火星人,但是探測器總是沒拍到。
倫敦(London)
倫敦是小佛的祖父母住的地方。在第二季《Elementary My Dear Stacy》福林·富雷察家和史黛西到倫敦,凱蒂絲和史黛西看完福爾摩斯小說後,凱蒂絲拉著史黛西想要模仿福爾摩斯去逮飛哥與小佛。
巴黎(Paris)
在暑假特輯《Phineas and Ferb: Summer Belongs to You!》中,傑洛米人在巴黎旅遊,凱蒂絲為了見到傑洛米而加入飛哥與小佛追著太陽環遊世界得到最長的一天的計畫。伊莎貝拉在大家停靠巴黎時因為飛哥對她沒反應只想著工程的事感到難過,後來發現飛哥根本就不是不懂浪漫而憤怒。布佛也是在巴黎展現自己會說一口流利法語,但是他警告巴捷不能說出去。
東京(Tokyo)
在暑假特輯《Phineas and Ferb: Summer Belongs to You!》中,飛哥與小佛的隊伍停靠在東京,遇到史黛西的日本親戚。史黛西的奶奶在這裡開炸天婦羅餐廳,讓飛哥與小佛可以利用那些回收的炸油為飛機補充能源。小佛也在這裡展示自己的日文能力。凡妮莎在這裡原本想好好和爸爸過個父女日,但看到杜芬舒斯綁架莫來管隊長後,認為爸爸只關心工作不關心自己,決定和經過這裡的小佛離開。
喜馬拉雅山
在暑假特輯《Phineas and Ferb: Summer Belongs to You!》中,因為中途加入凡妮莎,造成燃料不足迫降在喜馬拉雅山。但是這裡住著巴捷的叔父,他開一家生產橡皮筋的工廠,原本的飛機因此改用大橡皮球的彈跳前進。
屬於飛哥的一顆星
勞倫斯在《Out to Launch》買披薩時的贈品,是送給飛哥、小佛、凱蒂絲的一顆小行星。飛哥一開始對贈品有些失望,後來提議和小佛一起到那顆屬於自己的小行星看看。凱蒂絲到那裡的時候,飛哥與小佛已經在上面接管一間奶昔吧。
月球(Moon)
在《Moon Farm》一集飛哥與小佛要到月球,被凱蒂絲質疑連火星都到過卻把目標縮短到月球。但是他們的目的是要利用月球的低重力環境,在這裡用牛奶製作冰激凌可以混合更均勻,從而得到最好吃的冰激凌。
德索斯坦(Drusselstein)
DrusselsteinDrusselstein
一個虛構的東歐國家,杜芬舒斯博士的家鄉,生產杜子梅,下屬有一個城市Gimmelshtump。
夏威夷(Hawaii)
在第二季中,福林·富雷察一家人來到這裡度假。

播出信息

美國順序

(美國Disney頻道)
下面表中的所有的首播時間均為美國時間,(第四季)播出時間東部時間晚上8:30或9點或9:15或9:30
★為電影版 ☆為特別篇
第一季
No. in
series
總集數
Prod.
code
製作編號
Title
標題
Disney Channel USA
premiere
首播時間
1
101a
17 August 2007
2
102b
"Lawn Gnome Beach Party of Terror"
28 September 2007
3
104b
"Flop Starz"
1 February 2008
4
102a
"The Fast and the Phineas"
2 February 2008
5
105b
"Lights, Candace, Action!"
3 February 2008
6
105a
"Raging Bully"
4 February 2008
7
101b
"Candace Loses Her Head"
5 February 2008
8
110b
"I, Brobot"
6 February 2008
9
112a
"Run Away Runway"
7 February 2008
10
103a
"The Magnificent Few"
8 February 2008
11
103b
"S'Winter"
9 February 2008
12
108a
"Jerk De Soleil"
10 February 2008
13
104a
"Are You My Mummy?"
15 February 2008
14
115a
"Ready for the Bettys"
16 February 2008
15
112b
"I Scream, You Scream"
17 February 2008
16
108b
"Toy to the World"
22 February 2008
17
106a
"Get That Bigfoot Outa My Face!"
23 February 2008
18
113a
"It's a Mud, Mud, Mud, Mud World"
24 February 2008
19
111a
"Mom's Birthday"
29 February 2008
20
111b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Candace"
29 February 2008
21
107
"It's About Time!"
1 March 2008
22
114
"Dude, We're Getting the Band Back Together"
8 March 2008
23
106b
"Tree to Get Ready"
22 March 2008
24
113b
"The Ballad of Badbeard"
12 April 2008
25
117a
"Greece Lightning"
19 April 2008
26
117b
"Leave the Busting to Us!"
19 April 2008
27
118a
"Crack That Whip"
25 May 2008
28
118b
"The Best Lazy Day Ever"
25 May 2008
29
119a
"Boyfriend From 27,000 B.C."
7 June 2008
30
119b
"Voyage to the Bottom of Buford"
7 June 2008
31
110a
"A Hard Day's Knight"
14 June 2008
32
121a
"Traffic Cam Caper"
12 July 2008
33
121b
"Bowl-R-Ama Drama"
12 July 2008
34
125a
"Got Game?"
2 August 2008
35
125b
"Comet Kermillian"
2 August 2008
36
120a
"Put That Putter Away"
10 August 2008
37
120b
"Does This Duckbill Make Me Look Fat?"
10 August 2008
38
115b
"The Flying Fishmonger"
12 September 2008
39
109
"One Good Scare Ought to Do It!"
3 October 2008
40
122a
"The Monster of Phineas-n-Ferbenstein"
17 October 2008
41
122b
"Oil on Candace"
17 October 2008
42
126a
"Out of Toon"
7 November 2008
43
126b
"Hail Doofania!"
7 November 2008
44
124
"Out to Launch"
5 December 2008
45
116
"Phineas and Ferb Get Busted!" (a.k.a. "At Last")
2009.02.16(XD)
2009.03.13(DC)
46
123a
"Unfair Science Fair"
2009.02.17(XD)
2009.03.20(DC)
47
123b
"Unfair Science Fair Redux (Another Story)"
2009.02.18(XD)
2009.03.20(DC)
第二季
由於Disney XD頻道在2009年2月13日開播,所以此後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都是Disney XD領先於Disney Channel播出(直至第102集《Nerds of Feather》為止,然後就又是Disney Channel首播),故下表羅列的順序按照首播時間排列。
Title
標題
Disney XD premiere
Disney XD首播
Disney Channel premiere
Disney Channel首播
Prod. code
製作編號
No. in
series
總集數
"The Lake Nose Monster"
19 February 2009
27 March 2009
201
48
"Interview With a Platypus"
20 February 2009
8 May 2009
202a
49
"Tip of the Day"
20 February 2009
8 May 2009
202b
50
"Attack of the 50 Foot Sister"
21 February 2009
1 May 2009
203a
51
"Backyard Aquarium"
21 February 2009
1 May 2009
203b
52
"Day of the Living Gelatin"
28 February 2009
15 May 2009
204a
53
"Elementary My Dear Stacy"
28 February 2009
15 May 2009
204b
54
"Don't Even Blink"
4 April 2009
29 May 2009
205a
55
"Chez Platypus"
4 April 2009
29 May 2009
205b
56
"Perry Lays an Egg"
11 April 2009
22 May 2009
206a
57
"Gaming the System"
11 April 2009
22 May 2009
206b
58
"The Chronicles of Meap"
18 April 2009
19 June 2009
207
59
"Thaddeus and Thor"
15 June 2009
3 July 2009
208a
60
"De Plane! De Plane!"
15 June 2009
3 July 2009
208b
61
"Let's Take a Quiz"
22 June 2009
10 July 2009
209a
62
"At the Car Wash"
22 June 2009
10 July 2009
209b
63
"Oh, There You Are, Perry"
11 July 2009
24 July 2009
210a
64
"Swiss Family Phineas"
11 July 2009
24 July 2009
210b
65
"Hide and Seek"
18 July 2009
31 July 2009
213a
66
"That Sinking Feeling"
18 July 2009
31 July 2009
213b
67
"The Baljeatles"
25 July 2009
7 August 2009
214a
68
"Vanessassary Roughness"
25 July 2009
7 August 2009
214b
69
"No More Bunny Business"
1 August 2009
14 August 2009
215a
70
"Spa Day"
1 August 2009
14 August 2009
215b
71
"Phineas and Ferb's
Quantum Boogaloo"
21 September 2009
25 September 2009
212
72
"Phineas and Ferb
Musical Cliptastic Countdown"
12 October 2009
16 October 2009
211
73
"Bubble Boys"
17 October 2009
30 October 2009
216a
74
"Isabella and the Temple of Sap"
17 October 2009
30 October 2009
216b
75
"Cheer Up Candace"
24 October 2009
13 November 2009
217a
76
"Fireside Girl Jamboree"
24 October 2009
13 November 2009
217b
77
"The Bully Code"
31 October 2009
20 November 2009
218a
78
"Finding Mary McGuffin"
31 October 2009
20 November 2009
218b
79
7 November 2009
4 December 2009
220a
80
"Nerdy Dancin'"
7 November 2009
4 December 2009
220b
81
"What Do It Do?"
14 November 2009
15 January 2010
219a
82
14 November 2009
15 January 2010
219b
83
"Phineas and Ferb
Christmas Vacation!"
7 December 2009
11 December 2009
222
84
"Just Passing Through"
6 February 2010
12 February 2010
224a
85
"Candace's Big Day"
6 February 2010
12 February 2010
224b
86
"I Was a Middle Aged Robot"
13 February 2010
26 February 2010
221a
87
"Suddenly Suzy"
13 February 2010
26 February 2010
221b
88
"Undercover Carl"
13 February 2010
5 March 2010
223a
89
"Hip Hip Parade"
13 February 2010
5 March 2010
223b
90
"Invasion of the Ferb Snatchers"
20 February 2010
16 April 2010
225a
91
"Ain't No Kiddie Ride"
20 February 2010
16 April 2010
225b
92
"Not Phineas and Ferb"
27 February 2010
14 May 2010
228a
93
"Phineas and Ferb-Busters!"
27 February 2010
14 May 2010
228b
94
"The Lizard Whisperer"
6 March 2010
11 June 2010
229a
95
"Robot Rodeo"
6 March 2010
11 June 2010
229b
96
"The Beak"
8 March 2010
12 March 2010
227
97
"She's the Mayor"
14 June 2010
30 July 2010
231a
98
"The Lemonade Stand"
14 June 2010
30 July 2010
231b
99
"Phineas and Ferb
Hawaiian Vacation"
12 July 2010
9 July 2010
234
100
"Phineas and Ferb
Summer Belongs to You!"
2 August 2010
6 August 2010
237/238
101
"Nerds of a Feather"
16 August 2010
27 August 2010
233
102
"Wizard of Odd"
24 November 2010
24 September 2010
226
103
"We Call it Maze"
23 October 2010
1 October 2010
232a
104
"Ladies and Gentlemen,
Meet Max Modem!"
23 October 2010
1 October 2010
232b
105
"The Secret of Success"
30 October 2010
8 October 2010
230a
106
"The Doof Side of the Moon"
30 October 2010
8 October 2010
230b
107
6 November 2010
29 October 2010
235a
108
6 November 2010
29 October 2010
235b
109
"Rollercoaster: The Musical!"
7 February 2011
29 January 2011
239
110
"Make Play"
7 March 2011
11 February 2011
236a
111
"Candace Gets Busted"
7 March 2011
11 February 2011
236b
112
第三季
Title
標題
USA
premiere
首播時間
Prod.
code
製作編號
No. in
series
總集數
"The Great Indoors"
4 March 2011
302a
113
"Canderemy"
4 March 2011
302b
114
"Run, Candace, Run"
11 March 2011
301a
115
"Last Train to Bustville"
11 March 2011
301b
116
"Phineas' Birthday Clip-O-Rama!"
1 April 2011
304
117
"The Belly of the Beast"
29 April 2011
303a
118
"Moon Farm"
29 April 2011
303b
119
"Ask a Foolish Question"
13 May 2011
305a
120
"Misperceived Monotreme"
13 May 2011
305b
121
"Candace Disconnected"
18 June 2011
306a
122
"Magic Carpet Ride"
18 June 2011
306b
123
24 June 2011
307a
124
"Meatloaf Surprise"
24 June 2011
307b
125
"Phineas and Ferb Interrupted"
15 July 2011
309a
126
"A Real Boy"
15 July 2011
309b
127
"Mommy Can You Hear Me?"
29 July 2011
310a
128
"Road Trip"
29 July 2011
310b
129
"Phineas and Ferb The Movie:
Across the 2nd Dimension"
5 August 2011
Movie
Special
130
"Tour de Ferb"
12 August 2011
311b
131
"Skiddley Whiffers"
26 August 2011
311a
132
"My Fair Goalie"
9 September 2011
312
133
"Bullseye!"
30 September 2011
313b
134
"That's the Spirit"
7 October 2011
314a
135
"The Curse of Candace"
7 October 2011
314b
136
"Escape from Phineas Tower"
21 October 2011
315a
137
"Lotsa Latkes"
18 November 2011
316b
138
"Ferb Latin"
25 November 2011
316a
139
"A Phineas and Ferb Family Christmas"
2 December 2011
317a
140
"Tri-Stone Area"
13 January 2012
308a
141
"Doof Dynasty"
14 January 2012
308b
142
"Excaliferb"
15 January 2012
320
143
"Phineas and Ferb and
the Temple of Juatchadoon"
16 January 2012(XD)
20 January 2012(DC)
322b
144
"Monster from the Id"
10 February 2012
321a
145
"Gi-Ants"
10 February 2012
321b
146
"The Remains of the Platypus"
24 February 2012
315b
147
"Mom's in the House"
2 March 2012
319a
148
"Perry The Actorpus"
3 March 2012
313a
149
"Let's Bounce"
16 March 2012
323b
150
"Bully Bromance Breakup"
16 March 2012
324b
151
"Quietest Day Ever"
30 March 2012
324a
152
"The Doonkelberry Imperative"
30 March 2012
325a
153
"Meapless in Seattle"
6 April 2012
327
154
"Delivery of Destiny"
27 April 2012
323a
155
"Buford Confidential"
27 April 2012
325b
156
"The Mom Attractor2"
4 May 2012
328a
157
"Cranius Maximus"
4 May 2012
328b
158
"Agent Doof"
11 May 2012
322a
159
"Minor Monogram"
11 May 2012
319b
160
"What A Croc!"
1 June 2012
318a
161
"Sleepwalk Surprise"
8 June 2012
326a
162
"Sci-Fi Pie Fly"
8 June 2012
326b
163
"Sipping with the Enemy"
22 June 2012
329a
164
"Tri-State Treasure: Boot of Secrets"
22 June 2012
329b
165
"Doofapus"
6 July 2012
330a
166
"Norm Unleashed"
20 July 2012
330b
167
"Where's Perry?"
26 July 2012
332
168
"Where's Perry? (Part Two)"
24 August 2012
333
169
"Ferb TV"
7 September 2012
318b
170
14 September 2012
331a
171
"What'd I Miss?"
28 September 2012
334b
172
"Road to Danville"
26 October 2012
331b
173
"This Is Your Backstory"
2 November 2012
335
174
"Blackout!"
30 November 2012
334a
175
第四季
No. in
series
總集數
No. in
season
季中編號
Prod.
code
製作編號
Title
標題
USA
premiere
首播時間
U.S. viewers
(millions)
收視人數(百萬)
176
1a
402a
For Your Ice Only
2012.12.07
3.7
177
1b
402b
Happy New Year!
2012.12.07
3.7
178
2a
401a
Fly On the Wall
2013.01.11
3.4
179
3a
403a
Bully Bust
2013.01.18
3.0
180
2b
401b
My Sweet Ride
2013.02.01
3.8
181
4a
404a
Der Kinderlumper
2013.02.15
3.1
182
5
406
Sidetracked
2013.03.01
3.0
183
6
408
Primal Perry
2013.03.02
2.5
184
7b
407b
Mind Share
2013.04.05
3.2
185
3b
403b
Backyard Hodge Podge
2013.04.19
2.6
186
8a
405a
Bee Day
2013.04.26
2.4
187
8b
405b
Bee Story
2013.04.26
2.4
188
9a
410a
Great Balls Of Water
2013.06.07
3.3
189
9b
410b
Where's Pinky?
2013.06.07
3.3
☆190
10
440
Phineas and Ferb Musical Cliptastic Countdown
Hosted by Kelly Osbourne
2013.06.28
3.1
191
7a
407a
Knot My Problem
2013.07.05
2.6
192
4b
404b
Just Desserts
2013.07.05
2.6
193
11a
409a
La Candace-Cabra
2013.07.12
2.7
194
11b
409b
Happy Birthday, Isabella
2013.07.12
2.7
195
12a
414a
Love at First Byte
2013.08.02
2.8
196
12b
414b
One Good Turn
2013.08.09
3.3
☆197
13/14
411/412
Phineas and Ferb: Mission Marvel
2013.08.16
3.8
198
15a
413a
Thanks But No Thanks
2013.09.13
2.5
199
15b
413b
Troy Story
2013.09.20
2.6
200
16a
419a
Drusselsteinoween
2013.10.04
2.6
201
17
418
Terrifying Tri-State Trilogy of Terror
2013.10.05
3.0
202
16b
419b
Face Your Fear
2013.10.11
2.1
203
18a
415a
Cheers for Fears
2013.11.01
2.4
204
19a
417a
Steampunx
2013.11.15
N/A
205
18b
415b
Just Our Luck
2014.01.10
1.8
206
20a
416a
Return Policy
2014.01.24
2.2
207
21b
424b
Live and Let Drive
2014.03.01
N/A
☆208
22/23
429/430
Phineas and Ferb Save Summer
2014.06.09
2.3
209
24b
421b
Father's Day
2014.06.10
N/A
210
20b
416b
Imperfect Storm
2014.06.11
N/A
211
21a
424a
The Return of the Rogue Rabbit
2104.06.16
N/A
212
19b
417b
It's No Picnic
2014.06.23
N/A
213
25
420
The Klimpaloon Ultimatum
2014.07.07
2.0
214
26a
422a
Operation Crumb Cake
2014.07.14
N/A
215
26b
422b
Mandace
2014.07.14
N/A
☆216
27/28
435/436
Phineas and Ferb: Star Wars
2014.07.26
TBA
☆217
??/??
429/430
Night of the Living Pharmacist
2014.10.4
TBA
218
??
4??
Act Your Age
2015.02.??
TBA
☆219
??/??
43?/43?
Phineas andFerb:Last Day of Summer
2015.06.12
TBA

中文排序

註:此為中國順序(CCTV少兒頻道)
★為電影版 ☆為特別篇
1.過山車
2.凱蒂絲的頭不見了
3.飛哥甩尾
4.花園小矮人海灘狂歡驚魂記
5.江湖小子
6.夏冬天
7.尋找木乃伊
8.流行之星
9.暴躁惡霸
10.燈光凱蒂絲開始
11.大腳現形記
12.樹屋格鬥
13.時光之旅上
14.時光之旅下
15.太陽馬戲團
16.玩具滿人間
17.打電話的原因
18.武士悍將
19.機器兄弟
20.媽媽過生日
21.凱蒂絲體內之旅
22.跑吧伸展台
23.我大叫你大叫
24.泥巴世界
25.糟鬍子傳說
26.第一幕
27.等候貝蒂女孩
28.飛行魚販
29.最後
30.希臘戰車
31.教訓他們
32.霹靂神鞭
33.最棒的懶人天
34.公元前兩萬七千年的男朋友
劇照劇照
35.布佛的尋友航行
36.同病相憐
37.鴨嘴獸讓我看起來很肥嗎
38.監控攝像頭鬧劇
39.保齡球館奶奶創紀錄
40.飛哥與小佛的科學怪物
41.沒畫過的油畫
42.不公平科學展
43.不公平科學展又來了
44.發射升空
海報海報
45.玩遊戲了嗎
46.可米蓮彗星
47.卡通沒了
48.歡呼歡呼杜芬尼亞
49.諾斯湖水怪
50.動物翻譯機
51.日常用品
52.我把姐姐變大了
53.後院的水族箱
54.果凍大復活
55.基本要求
56.睜大眼睛
57.鴨嘴獸之家
58.泰瑞下蛋
59.遊戲世界
60.米普的航行日誌
61.城堡競賽
62.造飛機造飛機
63.來個測驗吧
64.超炫洗車場
65.喔你在這裡呀泰瑞
66.海上漂流記
☆67.飛哥與小佛十大最佳金曲
68.時光機器2 拯救未來
69.躲迷藏
70.情竇初開
71.巴頭四
72.凡尼莎風暴
73.別鬧了兔子
74.身體舒壓日
75.泡泡男孩
76.伊莎貝拉和樹汁廟
77.開心吧凱蒂絲
78.美女家族童子軍大會
79.惡霸密碼
80尋找瑪莉麥葛芬
81.神秘機器
82.亞特蘭提斯
83.照片運輸
84.舞林大賽
85.中年機器人
86.蘇西的糾纏
☆87.聖誕特別節目(剪輯版)
聖誕特別節目海報聖誕特別節目海報
88.臥底凱爾
89.遊行萬歲
90.穿牆人
91.凱蒂絲的大日子
92.異形入侵
93.這不是搖搖車
94.綠野險蹤
95.大老鷹
96.飛哥小佛替身
97.飛哥小佛倒霉記
98.恐龍蜥蜴
99.機器人牛仔表演
100.成功的秘密
101.月球的邪惡面貌
102.市長小姐
103.檸檬汁小站
104.勇闖迷宮
105.各位女士先生大型數據機
106.物以怪聚
107.夏威夷的假期第一章
108.夏威夷的假期第二章
109.人格分裂
110.絞盡腦汁
111.想像你是青少年
112.凱蒂絲倒大霉
☆113.飛哥與小佛暑假特輯(上)
☆114.飛哥與小佛暑假特輯(下)
☆115.過山車音樂劇

特別篇目錄

(播出時間是美國Disney頻道的播出時間)
Spot the Diff 找茬活動(2008年8月8日播出)
Phineas and Ferb Musical Cliptastic Countdown 飛哥與小佛十大金曲(2009年10月16日播出)
Phineas and Ferb Christmas Vacation! 飛哥與小佛-聖誕特輯(2009年12月11日播出)
Phineas and Ferb Summer Belongs to You! 飛哥與小佛-夏天屬於你!(2010年8月6日播出)
Toonin' To Go Doofin' 尋找杜芬舒斯(2011年7月23日播出)
Phineas and Ferb: Across the 2nd Dimension 飛哥與小佛-逾時空之謎 (電影版) (2011年8月5日播出)
A Phineas And Ferb Family Christmas Special 飛哥與小佛-家庭聖誕特輯(2011年12月2日播出)
Phineas and Ferb Tri-Stone Area(27000B.C.)飛哥與小佛石器時代特輯(2012年1月13日播出)
Doof Dynasty 杜芬王朝(中國特輯)(2012年1月14日播出)
Take Two with Phineas and Ferb飛哥與小佛脫口秀(共20集,2010年12月3日—2011年11月25日播出)
Where's Perry?(Part 1 and 2)(2012年7月26日、2012年8月24日播出)
Phineas and Ferb Musical Cliptastic Countdown Hosted by Kelly Osbourne(2013年6月28日播出)
Phineas and Ferb: Mission Marvel(2013年8月16日播出)
Phineas and Ferb:Save Summer(2014年6月20日播出)
Phineas and Ferb: Star Wars(2014年7月26日播出)
Phineas and Ferb:Night of Living Pharmacist(2014年10月4日播出)
Phineas and Ferb:The Last Day of Summer(2015日6月12日播出)

台灣特輯

季數集數開播時間結束時間
第一季
47
2007年8月17日
2009年3月20日
第二季
65
2009年3月27日
2011年2月11日
第三季
64
2011年3月4日
2012年11月30日
第四季
TBA
2012年12月7日
2015年8月21日
由於台灣迪士尼會推出節目特輯播出新的集數,某些集數可能在新一季系列“正式推出”以前就已經播出過了。迪士尼播出歐美系的節目時,在亞洲區的順序常常和原本的集數設定不一樣,包括自製作品。即使在美國推出,也可能有這種情況。

音樂原聲

十大金曲

第一季
10.Ready for the Bettys
9.Queen of Mars
8.Ain't Got Rhythm
7 I Love You Mom
6.E.V.I.L. B.O.Y.S.
5.S.I.M.P./Squirrels In My Pants [Extended Version]
4.Little Brothers
3.Busted [Extended Version]
2.Backyard Beach
1.Gitchee Gitchee Goo [Extended Version]
第二季/電影版
10.Candace Party
9.Come Home Perry
8.I'm Me
7.A-G-L-E-T
6.City of Love
5.Summer(Where Do We Begin?)
4.Brand New Best Friend
3.There's a Platypus Controlling Me
2.Summer Belongs to You
1.Everything's Beter with Perry

第一季

名稱:Phineas and Ferb Soundtrack
發行時間:2009年9月22日
01. Today Is Gonna Be a Great Day - Bowling For Soup
02. Gitchee Gitchee Goo [Extended Version] - Phineas and the Ferb-Tones
03. BackyardBeach - Ferb Fletcher
04. Busted - Vanessa and Candace
05. Perry the Platypus Theme - Randy Crenshaw
原聲大碟封面原聲大碟封面
06. S.I.M.P. (Squirrels In My Pants) - 2 GuyZ N the Parque
07. I'm Lindana And I Wanna Have Fun - Lindana
08. My Nemesis - Danny Jacob
09. My Goody Two-Shoes Brother - Dr. Doofenshmirtz
10. Disco Miniature Golfing Queen - Laura Dickinson
11. My Undead Mummy Performed - Danny Jacob
12. I Love You Mom - Candace
13. Ready For The Bettys - The Bettys
14. When We Didn't Get Along - Danny Jacob
15. He's A Bully - Robbie Wyckoff
16. Truck Drivin' Girl - Danny Jacob
17. Do Nothing Day - Jeremy and Candace
18. E.V.I.L. B.O.Y.S. - Candace
19. Fabulous - Bobby Fabulous and Phineas
20. Little Brothers - Stacy
21. Let's Take A Rocket Ship To Space - Danny and the Jaytones(Danny Jacob)
22. Queen Of Mars - Candace
23. Chains On Me - The Smile Away Reformatory Glee Club featuring Dan Povenmire
24. Phinedroids And Ferbots - Phinedroids and Ferbots
25. Ain't Got Rhythm - Sherman and Phineas
26. You Snuck Your Way Right Into My Heart - Love Handel
27.F-Games - Robbie Wyckoff(Bonus Track on UnlockMoreRock Website)

聖誕特輯

(2009)
名稱:Phineas and Ferb Christmas Vacation! (soundtrack)
Christmas Vacation!Christmas Vacation!
發行時間:2009年12月8日
1. Winter Vacation- Bowling for Soup
2. I Really Don't Hate Christmas- Dr. Doofenshmirtz
3. That Christmas Feeling- Olivia Olson
4. Where Did We Go Wrong?- Cast of Phineas and Ferb
5. Danville for Niceness- Cast of Phineas and Ferb
6. Christmas is Starting Now- Big Bad Voodoo Daddy
7. Thank You Santa- Mitchel Musso

卡拉OK大碟

名稱:Phineas and Ferb (Disney Karaoke Series)
發行時間:2010年3月30日
1.Gitchee Gitchee Goo[Extended Version] (Karaoke Version)
卡拉OK大碟封面卡拉OK大碟封面
2.Backyard Beach(Karaoke Version)
3.S.I.M.P. (Squirrels In My Pants)(Karaoke Version)
4.Little Brothers(Karaoke Version)
5.E.V.I.L. B.O.Y.S.(Karaoke Version)
6.Ain't Got Rhythm(Karaoke Version)
7.He's a Bully(Karaoke Version)
8.You Snuck Your Way Right Into My Heart(Karaoke Version)
9.Gitchee Gitchee Goo[Extended Version]
10.Backyard Beach
11.S.I.M.P. (Squirrels In My Pants)
12.Little Brothers
13.E.V.I.L. B.O.Y.S.
14.Ain't Got Rhythm
15.He's a Bully
16.You Snuck Your Way Right Into My Heart

夏天屬於你

名稱:Phineas and Ferb Summer Belongs to You! Soundtrack
發行時間:2010年8月3日
夏天屬於你原聲大碟夏天屬於你原聲大碟
1. I Believe We Can- Clay Aiken and Chaka Khan
2. J-POP (Welcome to Tokyo)- Stacy's Cousins
3. Rubber Bands, Rubber Balls- Uncle Sabu& Co.
4. Bouncin' Around The World- Love Handel
5. City of Love- Isabella
6. Summer Belongs to You - Phineas, Isabella and Candace
7. Follow The Sun- Danny Jacob
8. The Ballad of Klimpaloon- Love Handel

聖誕版

(2010)
名稱:Phineas and Ferb Holiday Favorites
發行時間:2010年9月21日
1. Winter Vacation- Bowling for Soup
聖誕版原聲大碟封面聖誕版原聲大碟封面
2. What Does He Want?- Candace
3. That Christmas Feeling- Olivia Olson
4. I Really Don't Hate Christmas- Dr. Doofenshmirtz
5. Where Did We Go Wrong?- Cast of Phineas and Ferb
6. Danville for Niceness- Cast of Phineas and Ferb
7. Christmas is Starting Now- Big Bad Voodoo Daddy
8. Thank You Santa- Mitchel Musso
9. 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 Cast of Phineas and Ferb
10. Good King Wenceslas- Baljeetand Buford
11. Frosty the Snowman (Recorded as "Perry Saves Christmas")- Major Monogramand Carl the Intern
12.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Isabella
13. Run Rudolph Run- Phineas
14. The Christmas Song (Chestnuts Roasting on an Open Fire)- Vanessa
15. Santa Claus Is Comin' to Town- Love Händel
16.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Cast of Phineas and Ferb

電影版

名稱:Phineas and Ferb: Across the 1st and 2nd Dimensions Soundtrack
飛哥與小佛
發行時間:2011年8月2日
1. Everything's Better with Perry - Robbie Wyckoff
2. Perfect Day - Danny Jacob
3. Hey Ferb - Phineas
4. Brand New Best Friend - Dr. Doofenshmirtz(1st and 2nd Dimension)
5. You're Going Down - Candace
6. What'cha Doin? - Isabella
7. Summer (Where Do We Begin?) - Phineas
8. Perry the Platypus(extended version) - Randy Crenshaw
9. Takin' Care of Things - Dan Povenmire and Danny Jacob
10. Not Knowing Where You're Going - Jeff "Swampy" Marsh
11. Brand New Reality - Robbie Wyckoff
12. There's a Platypus Controlling Me - Dr. Doofenshmirtz
13. Mysterious Force - Candace
14. My Ride From Outer Space - Danny Jacob
15. Come Home Perry - Phineas and Candace
16. Back in Gimmelshtump - Dr. Doofenshmirtz
17. When You Levitate - Carmen Carter
18. You're Not Ferb - Danny Jacob
19. Robot Riot - Love Handel
20. Rollercoaster - Phineas
21. Carpe Diem - Phineas
22. Kick It Up A Notch - Phineas and Ferb featuring Slash
以下是沃爾瑪獨家專版:
23. A-G-L-E-T - Phineas
24. Happy Evil Love Song - Dr. Doofenshmirtz and his date
25. Not So Bad A Dad - Vanessa
26. When Will He Call Me? - Sheena Easton
27. Spa Day - Danny Jacob
28. Candace Party - Candace
29. Gimme A Grade - Baljeet
30. X-Ray Eyes - Dan Povenmire
31. Hemoglobin Highway - Danny Jacob
32. Watchin' and Waitin' - Phineas

終極專輯

名稱:Phineas & Ferb-ulous: The Ultimate Album
發行時間:2011年8月5日
1. Spa Day- Danny Jacob
2. Watchin' and Waitin'- Phineas
3. Not So Bad A Dad- Vanessa
4. Gimme a Grade- Baljeet
原聲大碟(2)封面原聲大碟(2)封面
5. Candace Party- Candace
6. Fish Out of Water- Beverly Stounton
7. Gitchee Gitchee Goo- Phineas and the Ferb-Tones
8. Backyard Beach- Ferb
9. Busted- Candace & Vanessa
10. Perry the Platypus (song)- Randy Crenshaw
11. S.I.M.P. (Squirrels In My Pants)- 2 Guys N the Parque
12. I'm Lindana and I Wanna Have Fun!- Linda
13. My Nemesis- Danny Jacob
14. My Goody Two-Shoes Brother- Dr. Doofenshmirtz
15. Disco Miniature Golfing Queen- Laura Dickinson
16. My Undead Mummy- Danny Jacob
17. I Love You Mom- Candace
18. Ready for the Bettys- The Bettys
19. When We Didn't Get Along- Danny Jacob
20. He's a Bully- Robbie Wyckoff
21. Truck Drivin' Girl- Danny Jacob
22. Do Nothing Day- Candace & Jeremy
23. E.V.I.L. B.O.Y.S.- Candace
24. Fabulous- Bobbi Fabulous & Phineas
25. Little Brothers- Stacy
26. Let's Take a Rocket Ship to Space- Danny & the Jaytones
27. Queen of Mars- Candace
28. Chains On Me- Dan Povenmire & The Smile Away Reformatory Glee Club
29. Phinedroids and Ferbots- Phinedroids and Ferbots
30. Ain't Got Rhythm- Sherman & Phineas
31. You Snuck Your Way Right Into My Heart- Love Händel
32. J-Pop (Welcome to Tokyo)- Stacy's Cousins
33. Rubber Bands, Rubber Balls- Uncle Sabu
34. Bouncin' Around the World- Love Händel
35. City of Love- Isabella
36. Summer Belongs to You- Candace, Isabella & Phineas
37. Follow the Sun- Danny Jacob & Laura Dickinson
38. The Ballad of Klimpaloon- Love Händel
39. Hemoglobin Highway- Danny Jacob (iTunes only)

電影版歌曲

名稱:Phineas and Ferb: Across the 2nd Dimension Song Sampler
飛哥與小佛
發行時間:2011年8月23日
1. Everything's Better with Perry - Robbie Wyckoff
2. Brand New Best Friend - Dr. Doofenshmirtz(1st and 2nd Dimension)
3. Summer (Where Do We Begin?) - Phineas
4. I Walk Away - Olivia Olson
5. Brand New Reality - Robbie Wyckoff
6. Robot Riot - Love Handel
7. Takin' Care of Things - Dan Povenmire and Danny Jacob
8. Mysterious Force - Candace

第三四季

名稱:Phineas and Ferb: Rockin' and Rollin'
飛哥與小佛
發行時間:2013年9月10日
1. Platypus Walk - Swampy and the Marsh-mellows
2. Real Boy - Norm the Robot
3. Football X7 - Robbie Wyckoff
4. Big Honkin' Hole in My Heart - Baljeet and Buford
5. Let's Spend Half a Day - Kate Pierson
6. The Way of the Platypus - Rick Cowling
7. Isabella's Birthday Song - Isabella
8. We Are the Moms - Jen Hirsch (在iTunes的發售平台上,Jen Hirsh 的名字錯拼成 ”Hirsch“)
9. What Is This Thing? - Fee Waybill
10. Drusselstein Driving Test Waltz - Aaron Daniel Jacob
11. Ferb Latin - Phineas and Friends
12. Evil for Extra Credit - Carl the Intern
13. Extraordinary - Candace
14. Funhouse - Aaron Daniel Jacob
飛哥與小佛
15. I'm Me - Vanessa
16. I'm Handsome - Dr. Doofenshmirtz
17. Livin' with Monkeys - Candace
18. Just the Two of Us - Danny Jacob
19. Runnin' from Love (In a Bear Suit) - Robbie Wyckoff
20. Waggle Dance - Ginger and The Fireside Girls
21. Dance Baby - Aaron Daniel Jacob
22. Feelin' Super - Ian Osborne
23. My Evil Buddies and Me - Danny Jacob
24. Izzy's Got the Frizzies - Carmen Carter
25. Quirky Worky Song - Danny Jacob

星球大戰版

名稱:Phineas and Ferb: Star Wars
發行時間:2014年7月22日
1. Tatooine - Phineas and Ferb
2. In the Empire - Candace ; Buford and Baljeet
3. I'm Feelin' So Low - Vanessa
4. Sith-Inator - Dr. Doofenshmirtz
5. Rebel, Let's Go! - Vanessa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