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國際品牌授權及衍生品展覽會

深圳國際品牌授權及衍生品展覽會

深圳授權展(SILF)是華南地區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授權展貿平台,始終從專業角度出發,一如既往地致力於動漫品牌推廣、動漫品牌授權、動漫品牌融資和衍生品貿易,搭建品牌授權商和代理商與消費品生產廠商、零售商之間的貿易橋樑,幫助企業快速推廣授權品牌,搶灘中國市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深圳國際品牌授權衍生品展覽會
  • 英文名稱:International Licensing & Merchandising (Shenzhen) Expo
  • 創立時間:2013年
  • 創始人:王斌
  • 所屬公司:深圳前域動漫文化有限公司
  • 所屬行業:會展
  • 中文簡稱:深圳授權展
  • 英文簡稱:SILF
展會介紹,授權展回顧,業內觀點,

展會介紹

深圳授權展(SILF)是華南地區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授權展貿平台,始終從專業角度出發,一如既往地致力於動漫品牌推廣、動漫品牌授權、動漫品牌融資和衍生品貿易,搭建品牌授權商和代理商與消費品生產廠商、零售商之間的貿易橋樑,幫助企業快速推廣授權品牌,搶灘中國市場。

授權展回顧

2016年授權展回顧
“深圳國際品牌授權及衍生品展覽會”參展品牌為歷屆之最,新品牌和新形象占比超過50%,覆蓋卡通動漫、影視娛樂、遊戲、汽車品牌、體育等多個領域。屆時還將舉辦“IP授權—消費品行業研討會”系列、“第四屆動漫衍生品創意設計研討會”、“奧飛娛樂授權商品渠道峰會暨2017年貨展洽會”等系列主題活動。深圳國際品牌授權及衍生品展覽有著巨大的優勢,對於沒有自己銷售渠道的工廠企業,可以通過品牌授權展取得授權,將產品銷往世界各地,而對於擁有銷售渠道的工廠企業,假如貼上一個目標市場認可的品牌,會大幅提高產品的附加值,使之有別於其他同類商品,這樣對產品銷售有一個巨大的推動作用。對於參展商亦或參會人員來說,通過參展更可以學到如何結合市場來認知品牌的優勢,藉此彌補自身產品或自身品牌早期定位的缺陷。2016中國IP授權年會由廣東省動漫行業協會、深圳市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等聯合主辦,環球時報為獨家戰略合作單位。年會上發布的《報告》顯示,隨著翔通動漫、漫友、有妖氣等標誌性的動漫IP庫被上市企業收購,國內資本對動漫IP資源的爭奪從1.0的收購時代進入2.0的原創時代。從圈地思維轉變為開墾思維。

業內觀點

宋磊認為,線上銷售將成為動漫IP的產品主要增長點。2015年全球18.3%的授權產品是線上小說的,比上年提升了1.9個百分點。中國授權產品的線上銷售比例為世界之最,達到30%。一批新類型動漫IP產品通過網際網路進行行銷。騰訊微信開通了表情付費和點讚,為卡通形象IP帶來新的盈利模式。中國出版集團開通了漫畫套用,為用戶開通了漫畫肖像,不僅創造了新的營收,而且為後期漫畫銷售市場創造基礎。
“我們看到很多單品利用網際網路創造了很大價值。”與此同時,中外合作程度將大大加深。海外動漫著作權收購將成為新的熱點。2015年騰訊購買了日本的動漫著作權。愛奇藝等都大量收購國外動漫著作權,海外動漫收購成為新的熱點。
鐘路明表示,本屆年會,參會代表人數超過500名,業界反響強烈,反映出一個現象,市場非常需要好的IP、好的授權。500多個客商踴躍參會,他們是為利而來的,奔“乾貨”而來的,而這正是打造這個年會、給大家“淘寶”機會的根本目的。“中國的IP授權業光芒,已開始照亮文化創意產業的地平線,讓我們一起努力,用IP授權的洪荒之力,為中國的文化創意產業畫出更新、更美、更炫的新天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