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刀

水果刀

小型廚房用刀。 一般來看,市場上的水果刀從材質上來說有不鏽鋼的、塑膠的,從形狀上來看有直的、摺疊的、甚至還有旋刨式的、環形的等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水果刀
  • 外文名:Paring knife
  • 地位:小型廚房用品
  • 作用:切削水果、蔬菜、瓜、削瓜果皮
  • 材質:不鏽鋼
分類介紹,怎么用水果刀削水果,帶有防護裝置的去核水果刀,

分類介紹

旋刨式水果刀
左手拇、中指扣進水果上下端凹陷處,右手拇、食二指夾持水果刀前端,保持,使其刀刃和尾端支點緊貼果面。
鳳梨摳瓤器鳳梨摳瓤器
從上至下,向在旋轉水果進行削皮,切削果皮的寬度可隨使用者意願,並可用作削皮長度比賽,削皮長度最高紀錄為6.41米。
水果刀的支點可以前後擺動,用於適應水果直徑的大小。往前擺動:適合直徑60mm以下水果,往後擺動:適合直徑60mm以上水果。
鳳梨摳瓤器
鳳梨摳瓤器”可以幫助你輕而易舉的將鳳梨這種果皮較硬的水果瓤摳成螺旋的形狀。

怎么用水果刀削水果

準備工作要做好,也就是蘋果和水果刀。水果刀要清洗乾淨,蘋果洗乾淨後擦乾水分,主要是蘋果的兩頭根部的地方一定要洗乾淨。
先在蘋果的一端削上一小塊皮,這個開端的皮可以扔掉,也可以連在上面。要注意的是,削上的這一小塊皮的厚度一定要是厚薄居中的喔,這樣才是給後面的削皮開了個好頭。
然後大拇指順著水果刀隨著蘋果的圓面慢慢削皮,在削皮的過程中注意蘋果皮的厚度咯,快斷的時候就削厚一點就可以了。
在蘋果的中部位置,可以順著圓面將蘋果皮的寬度變寬一點,加上第四步提到的將蘋果皮削厚一點點,這樣削蘋果的皮才能連續不斷。
順著蘋果削下去,然後就可以削皮刀尾部的位置喔,如果覺得尾部的不是很好削皮的話可以掉個個,這樣就比較好操作。

帶有防護裝置的去核水果刀

該刀架由架框和刀柄構成, 架框的徑向外側設定有架框凸台;刀柄端部設定為圓弧形手持部;該刀片組包括兩個圓弧形刀片和兩個片形刀片, 該防護裝置設定為圓形的凹槽狀, 內表面均布有麻點狀的凸部, 中心位置設定有圓環形凸部, 該防護裝置外表面安裝有吸盤。使用該水果刀不僅解決了去除果核的目的, 也保證了水果刀在切削水果及存放時的安全性, 同時還保證了存放時刀具的衛生性, 該種水果刀結構簡單, 實用性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