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祁鈺(《萌王EX》的英雄)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明代宗朱祁鈺(又稱景泰帝)是RTS+TPS+Moba類型的3D網路對戰競技手遊(RTM)《萌王EX》中的一個英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朱祁鈺
  • 登場作品:《萌王EX》
  • 年齡:587歲
  • 性別:女
  • 身高:162cm
  • 體重:42.5kg
歷史原型,人物設定,背景介紹,《萌王EX》中的其他英雄,

歷史原型

景泰皇帝朱祁鈺的登基源自一場意外。朱祁鈺生於宮外,父親駕崩後才與嫡母及兄長相認,因父親只留下兩個兒子,兄弟兩人感情深厚。兄長明英宗朱祁鎮封他為郕王,且安置於京城,而朱祁鈺亦安分守己,遠離朝政。
正統十四年(公元1449年),朱祁鎮親征瓦剌,授命弟弟留鎮北京。想不到明軍在土木堡大敗,瓦剌軍挾持著朱祁鎮一路進逼北京。群臣決定擁立朱祁鈺為帝,朱祁鈺再三拒絕:如果戰敗,自己便成亡國之君國破身死;如果戰勝,兄長回歸自己這個新皇該如何自處?最後由太后下令朱祁鈺登基、立朱祁鎮之子為太子,並將被瓦剌俘去的朱祁鎮尊為太上皇。
朱祁鈺臨危受難,改元景泰,清理了朱祁鎮任用的一批奸佞小人,起用于謙為兵部尚書,擊退瓦剌軍隊。景泰一朝,沒有太監弄權、沒有奸臣當道,政治清明,國家安定,氣象一新,中興可待。
瓦剌兵敗退回草原之後,留著失去帝位的朱祁鎮已無用處,便將他送回北京。朱祁鈺不甘讓位,又難以痛下殺手,便把朱祁鎮軟禁於南宮。景泰八年(公元1457年),朱祁鈺因妻子相繼去世而病倒,幾名得罪於朱祁鈺和于謙的大臣、太監密謀迎朱祁鎮復位,一旦事成,他們擁立有功必將飛黃騰達。
正準備上朝的朱祁鈺,猛然聽得鐘鼓聲響,驚愕不已。當朱祁鎮復辟的訊息傳來,朱祁鈺只重新躺回床上,默不作聲。朱祁鎮下詔改元天順,廢朱祁鈺為郕王,清算于謙等景泰朝重臣。大勢已去的朱祁鈺被軟禁於西苑,在憂鬱之中,病入沉疴。
新曆0x20E6F年,朱祁鎮(女)藉助來自宇宙深處的神秘力量將朱祁鈺(女)從長眠中喚醒。朱祁鈺知道,在“非想非非想空間”必定再遭遇彼此。她還未下定決心,再次相遇的時候,究竟要兵刃相向,還是要冰釋前嫌?
歷史事件:

人物設定

待補充

背景介紹

位於現實與幻想之間的賢者之石,在歷史上曾以和氏璧之名出現。首度統一神州的少女皇帝“帝業祖龍”將賢者之石製成傳國御璽,流轉多年後失蹤於一場大火。伊拉克戰爭時,和氏璧在巴格達被發現,力戰至最後一刻的少女領袖“黑桃Ace”因懷璧之罪而隕落後,獲勝的美軍將和氏璧秘密運送至內華達州的Area 51。
公元紀年2016年,和氏璧被秘密送入魔都,由不存在的神秘機構“有關部門”對其展開研究。特工們取出了在檔案室封存多年的先秦遺物——蓬萊不死藥,試圖研究賢者之石與永生的神秘關係。
然而,在不死藥液滴觸碰和氏璧表面的瞬間,賢者之石原本凝固的實體迅速消失,不存在的第五元素“以太”開始在大氣中急劇擴散。
以太是曾經充滿宇宙的,最基本的物質單位。但在掌管以太的“太以真人”被“帝業祖龍”封印於和氏璧後,以太的存在從客觀世界消失,進入了現實的背面。和氏璧與不死藥的接觸使得以太粒子從虛無中脫離,引發了足以傾覆行星生物圈的湮滅。地球文明在這場前所未見的災難中陷入衰退,魔都本身則成為了破碎的列島。
宇宙時代,新曆0x20E6F年,回歸古老太陽系進行探索的人類,重新發現了位於地球的舊時代遺蹟——魔都。在這座古老的公元紀年城市遺蹟中,出現了被稱作“王權攜帶”的現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