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西斯二世(《萌王EX》的英雄)

拉美西斯二世(《萌王EX》的英雄)

拉美西斯二世是上海萌宮坊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所研發的二次元3D競技手遊《萌王EX》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場角色。

統治著世界第一的貓奴文明,世界第一的貓奴法老。

埃及史上統治時間最長的神明之子,擁有“大帝”之名的偉人。

藉助古埃及象形文字的力量行使王權與神權。出於個人興趣,也會混入一些貓型顏文字。

據說,拉美西斯二世掌握著能夠與神明溝通的終極召喚符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拉美西斯二世
  • 外文名:Ramesses II
  • 其他名稱:貓目法老王
  • 登場作品:《萌王EX》
  • 年齡:3359歲
  • 性別:女
  • 身高:168cm
  • 體重:42kg
  • 發色:棕色
  • 瞳色:藍色
  • 萌點:貓奴
  • 出身地區:尼羅河流域
  • CP:CP不好!貓好!
人物簡介,王權圖鑑,登場語錄,NETA,關於角色設計,遊戲背景,角色技能,歷史原型,《萌王EX》中的其他英雄,

拉美西斯二世是上海萌宮坊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所研發的二次元3D競技手遊《萌王EX》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場角色。

人物簡介

統治著世界第一的貓奴文明,世界第一的貓奴法老。
埃及歷史統治時間最長的神明之子,擁有“大帝”之名的偉人。
藉助古埃及象形文字的力量行使王權與神權。出於個人興趣,也會混入一些貓型顏文字。
據說,拉美西斯二世掌握著能夠與神明溝通的終極召喚符咒:“@”。

王權圖鑑

【黑曜石浮空之座】巨大的貓木乃伊金棺,棺蓋從未打開,內部一切信息不明。
【巴斯特、賽赫美、斯芬克斯】唯有法老可以念出的神之真名,名字本身蘊含萬千魔力。
【一隻看上去人畜無害的水晶小貓】真正的女神化身,巴斯特與賽赫美一體兩面的顯現。

登場語錄

【出場】不要作無意義的拖延。我會儘快了結此事。
【行走】為我看破邪術的本質,神聖的全視之眼。
【行走】貓是一種高貴的生物。
【行走】貓眼中透出的光芒,能夠直達冥府深處。
【技能】神之目光
【技能】神之憤怒
【擊殺】你也見到了吧?赤紅獅目中的野性神采。
【死亡】死亡,不是終結……
【死亡】法老,終將復生……
【笑話】斯芬克斯失敗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它的題庫從不更新。
【被選】趕快結束吧。我還要趕著回去餵貓呢。
【大勝】強大、非凡、暴烈,冷靜。這就是貓科動物的優雅之處。
【勝利】制裁一切入侵的邪物吧,至高無上的巴斯特女神。
【失敗】貓一般的對手,豬一般的隊友。
【慘敗】我受夠了!戰爭不好。貓好。
【閒聊】貓真是太可愛了(沉迷)。啊……我說這話可沒有對女神不敬的意思。(慌)
【閒聊】貓型顏文字是我的個人興趣……不,忘記前一句話吧。那是正統的古埃及象形神聖文字。
【閒聊】聽說有一位君王的稱號是“華語第一李煜廚”?那我的稱號為什麼不是“世界第一的貓奴”。
【羈絆】好吧。我特許你與我一起陪伴這些可愛的貓咪……不要感謝我,要謝的話就感謝貓之女神的恩賜吧。

NETA

1、王權圖鑑【黑曜石浮空之座】。設定上是貓木乃伊棺材。埃及人會把貓做成木乃伊,但現存的考古證據里沒有發現過為貓準備的木乃伊棺材。
2、王權圖鑑【巴斯特、賽赫美、斯芬克斯】。巴斯特(Bastet)是貓首女神,音樂與家庭的保護神,拉的眼睛的具現。賽赫美(Sekhmet)則是母獅頭的女神,主司戰爭與破壞。斯芬克斯則是埃及神話中的神獸,但是埃及神話中分別有三種斯芬克斯(人面獅身、羊頭獅身、鷹頭獅身),這三種形態都與獅子有關。
3、行走台詞:“為我看破邪術的本質,神聖的全視之眼。”其中的“全視之眼”是指太陽神拉的眼睛。拉神的眼睛是他神力的延伸。而包括巴斯特在內的一眾女神,都被視為是拉的眼睛的化身。
4、行走台詞“貓眼中透出的光芒,能夠直達冥府深處。”古埃及人相信太陽的光儲存於貓的眼睛之中,能驅逐黑暗與鬼魂。
5、大勝台詞:“強大、非凡、暴烈,冷靜。這就是貓科動物的優雅之處。”賽赫美Sekhmet這個名字在古埃及語言裡就意味著強大、非凡和暴烈。
6、笑話台詞“斯芬克斯失敗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它的題庫從不更新。”埃及人眼中的斯芬克斯屬於神聖的瑞獸。只有在希臘神話里,斯芬克斯成了喜歡提問謎語並且吞吃路人的邪惡形象。

關於角色設計

【戰爭不好!貓好!】
隨著人類文明不斷發展,我們越發意識到,這顆蔚藍色的星球的擁有者,並不是我們這些雙足行走的直立猿猴,而是那些滾動、飛撲、呼嚕著的傲慢的毛球們。
我們只是貓的奴隸。古埃及人比我們更早意識到這一點。
在公元前10000年左右,人類建立原始穀倉存儲糧食的年代裡,由於老鼠偷吃糧食,野貓發現在人類的聚居地里能找到豐富的獵物來源,因此最終選擇遷居到了人類的身邊。也拉開了人類成為貓奴的歷史。
埃及文明興盛的年代裡,人類和貓咪的關係變得更為緊密了。由於貓咪的眼睛在暗夜中發光,因此埃及人在宗教上尋找了一個理由,認為這些光是白晝的陽光。因此貓具有辟邪,驅除黑暗的宗教功能,得到更廣泛的崇拜。
埃及人甚至會為貓製作木乃伊。雖然從考古學發現來看,這些貓都是在主人死後被處死,用以殉葬的(這完全打破了我們對埃及人“貓奴”的印象,真是完全不尊重貓啊)。在前往來世的漆黑冥府之路上,貓目中的神光將照亮黑暗,正如神話中巴斯特女神為太陽船護航一樣。
【萬王之王,蓋世功業】
拉美西斯二世,應該是整個埃及歷史上最為知名的法老了。他所在的王朝是埃及新王國時代最強盛的朝代。對外戰勝了西臺王國,並簽訂了歷史上第一份同盟契約。對內則為大興土木,建立了阿布辛貝神廟等恢宏的建築。
雪萊曾經寫過一首《奧茲曼迪亞斯》(Ozymandias)的詩歌,描寫一位旅者在沙漠中見到石像,像座上刻有一行大字:“吾乃萬王之王是也,蓋世功業,敢叫天公折服!”
Ozymandias這一名諱,正是拉美西斯二世的希臘語名字,是因為王名音譯到希臘語之後發生了變化。
與這位法老有關的另一條趣事是,拉美西斯二世可能與先知摩西是同一時代的人。在聖經舊約中,曾記述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時建造了兩座糧倉,一座名為比東,一座名為拉美西斯。因此出埃及記的年代,被猜測為拉美西斯二世執政的年代裡。作為新王國時期最強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確實很適合作為摩西的對手,讓整個故事顯得更有史詩的氣質。

遊戲背景

公元2056年,伊莉莎白二世依然在位,卻仍未引起人們的疑心。
位於現實與幻想之間的賢者之石,在歷史上曾以和氏璧之名出現,被秦皇製成傳國御璽,流轉多年後失蹤於一場大火。千年後的伊拉克戰爭中,美軍在巴格達的地下找到了這塊古老的玉璧,並將其秘密運送回國。此後,和氏璧-賢者之石被秘密送入魔都,由不存在的神秘機構【有關部門】對其展開研究,試圖找出賢者之石與蓬萊不死藥的神秘關係。
然而,不死藥液滴觸碰和氏璧表面的瞬間,時間線上遙遠未來的某些更為偉大的存在睜開了雙目,隨即鎖定了這道名為公元2056年的微亮刻度。
數千年來,非理性之物曾統治世界,遠古的歷史黑暗怪異,不可名狀。直到科技揭開理性的黎明之光,“現實”本身才變得穩定起來。凌駕於世俗政府之上的【有關部門】背負淨化星球之責,將不應存在的非現實事物逐一驅除。但人類從未料到,“科學”本身最終將會達到徹底完成的形態——新曆0x20E6F年,人類踏遍宇宙。時間與空間的所有邊緣與角落已被完全探索,科學解釋了一切也征服了一切,除科學外沒有其它真理。這意味著所有變化的終結。宇宙中不會再有“未知”,只會出現無盡堆疊的“已知”。對於人類而言,名為“可能性”的希望已經不復存在。
於是未來人類回溯文明歷史,試圖從時間線的前端找回世界與宇宙的可能性,從而鎖定了位於公元2056年的轉折時刻:“王權”的影響力正在日漸衰退,而這正是“現實”與“非現實”分離的道標。因此,未來之人喚醒了那些曾經君臨人類頂點的偉大個體,令所有掌握“王權”之人悉數回歸。
八千年人類文明轉折點,少女皇帝,君臨魔都!

角色技能

全視的神目:
消耗所有的荷魯斯之眼,在每個荷魯斯之眼的位置引發一次爆炸,造成55/105/130+(100%法術強度)法術傷害。對同一目標的傷害遞減。需要存在帶有荷魯斯之眼的目標才能釋放,你的普通攻擊飛彈會對擊中目標或在最大距離位置留下荷魯斯之眼。
暴烈的狂祭:
釋放一道維持2秒的光束,持續對命中的所有敵方單位造成總共150/250/350/450(+200%法術強度)法術傷害,每次擊中有10%幾率對擊中的目標施加荷魯斯之眼效果,期間可用搖桿使光束轉向。
女神的真名:
鎖定所有身上存在荷魯斯之眼的單位,同時放出一隻小貓。小貓會跑向所有被鎖定的單位,對路徑上碰撞到的所有敵方單位造成175/275(+100%法術強度)魔法傷害並使其暈眩2秒。需要存在帶有荷魯斯之眼的目標才能釋放,你的普通攻擊飛彈會對擊中目標或在最大距離位置留下荷魯斯之眼。

歷史原型

每年的2月21日、10月21日,陽光穿越阿布辛貝神廟黑暗幽深的廊道,廊道盡頭端坐的雕像,沐浴著這黑暗中珍貴的一縷陽光,仿佛熠熠生輝的黃金的衣裝。
這是拉美西斯二世留下的奇蹟,讓自己的雕像和眾神坐在一起,享受高於天神的榮耀。
拉美西斯二世,埃及歷史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生活在3300年前,埃及最後的輝煌時代。在那個人均壽命僅有四十多歲的年代,拉美西斯二世活了九十多歲,他在位時擁有無與倫比的權力和財富,被尊稱為“拉美西斯大帝”。
埃及與小亞細亞半島上強盛的西臺帝國為了爭奪土地而戰,拉美西斯二世在卡迭石誤入敵軍的埋伏。拉美西斯二世奇蹟般地扭轉了戰局,並最終與西臺帝國訂立了《埃及西臺協約》。協約的埃及文本與西臺文本均被保存下來,成為現存最古老的外交協定。
拉美西斯二世到處興建神廟,用文字和壁畫將他在卡迭石戰役中的英勇表現記錄下來,讓後人時刻銘記自己;他讓自己的雕像在神廟裡與埃及人的主要信仰——阿蒙神並立,讓自己的雕像矗立在高大的山壁;他在尼羅河三角洲的軍事要地建起埃及的新首都,命名為培爾—拉美西斯。這些龐大壯美的建築,給埃及留下了寶貴的遺產,給人類留下了無盡的遐想。
歷史事件:
埃及西臺協約

《萌王EX》中的其他英雄

中國
先秦
周武王
周穆王
晉文公
齊桓公
越王勾踐
吳王夫差
趙武靈王
秦漢
漢高祖(劉邦
呂雉
漢武帝(劉徹
漢宣帝(劉詢)
漢光武帝(劉秀
鄧綏
魏晉至隋
隋煬帝(楊廣)
晉惠帝(司馬衷)
孫權
冉閔
劉裕
元宏
蕭衍
唐宋
唐太宗(李世民
柴榮
唐玄宗(李隆基)
宋太祖(趙匡胤
宋徽宗(趙佶
宋高宗(趙構
元明清
拉美西斯二世(《萌王EX》的英雄)

永樂帝(朱棣
忽必烈
建文帝(朱允炆)
明英宗(朱祁鎮
明代宗(朱祁鈺
明武宗(朱厚照
嘉靖帝(朱厚熜
萬曆帝(朱翊鈞)
天啟帝(朱由校
崇禎帝(朱由檢)
康熙帝
雍正帝
乾隆帝
其他
拉美西斯二世(《萌王EX》的英雄)

袁世凱
耶律阿保機
蕭綽
完顏阿骨打
完顏亮
洪秀全
亞洲
(除中國外)
日本
半島周邊
世宗大王
燕山君
中亞
北亞
西亞
大流士一世
南亞
朱拉隆功
歐洲
史前時代
古典時代
中世紀
大航海時代
(英格蘭)瑪麗一世
瑪麗婭·特雷莎
資產階級革命
拉美西斯二世(《萌王EX》的英雄)

希特勒
奧利弗·克倫威爾
俄羅斯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
非洲
埃及
阿肯那吞(阿蒙霍特普四世)
其他
漢尼拔
曼薩·穆薩
其他
北美洲
坐牛
南美洲
佩德羅一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