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文豪野犬》是由朝霧卡夫卡(朝霧カフカ)擔當原作,春河35負責作畫,自2013年1月號起在角川書店旗下月刊漫畫雜誌《Young Ace》上連載的漫畫作品。該作品講述了以歷史上文豪為原型的人物使用異能力戰鬥的故事。

電子版由網易漫畫、嗶哩嗶哩漫畫發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文豪野犬
  • 原版名稱: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 其他名稱:Bungo Stray Dogs,文豪 Stray Dogs
  • 原作朝霧卡夫卡(朝霧カフカ)
  • 作畫春河35
  • 類型:少年熱血
  • 地區:日本
  • 連載雜誌:月刊《Young Ace
  • 揭載號:2013年1月號
  • 連載期間:2012年12月4日-連載中
  • 出版社:角川書店
  • 出版期間:2013年4月3日-未完結
  • 單行本冊數:漫畫17卷 小說6卷
  • 網路連載網易漫畫 
故事內容,登場人物,武裝偵探社,港口黑手黨,鐘塔侍從,死屋之鼠(及天人五衰),組合/Guild,異能特務科,獵犬,Mimic,其他人物,作品設定,世界觀,人物設定,異能力,各大陣營,出版信息,作者簡介,原作,作畫,特別企劃,

故事內容

文豪們的異能之戰!
中島敦被趕出孤兒院,即將餓死在橫濱時,遇到了投河自盡的太宰治。敦聲稱自己一直被猛虎追趕,太宰便藉機讓其協助武裝偵探社找尋“食人虎”。最終,“食人虎”的真面目令人咋舌,而且此事件的背後竟然隱藏著巨大的陰謀……文豪們的異能力之戰,即將打響!

登場人物

武裝偵探社

中島敦CV:上村祐翔
原型:中島敦
異能:「月下獸」
能夠變身為白虎,但自己無法控制能力。變成半人半虎時能控制。
來源:中島敦作品《山月記
性別:男
年齡:18歲
生日:5月5日
身高:170cm
體重:55kg
血型:AB型
喜歡的東西:茶泡飯、貓、變色龍、橫濱
討厭的東西:自己、以前待過的孤兒院
本作的主角,自卑而溫柔的少年,心思單純,容易輕易信服別人,被國木田稱為“萬年常春頭”。自小在孤兒院長大,因為自己的能力而被孤兒院驅逐,後加入武裝偵探社。害怕給別人添麻煩,認為自己給周圍的人帶來了不幸,因為武裝偵探社收留了自己而對偵探社的人尤其是太宰感激有加。
虎化時擁有極強的再生能力、力量以及速度,子彈也無法使其受到傷害。早期無法自己控制能力,完全虎化時喪失理智,解除虎化後會陷入昏睡,對虎化狀態下的行為沒有記憶;後期開始自主控制身體部分虎化,虎化時有自主意識。
作為”人虎“在黑道中被“鐘塔侍從”、“死屋之鼠”與“組合”三家聯合懸賞70億,曾被“組合”控制下黑手黨的芥川擒獲,後戰勝芥川加入武裝偵探社。因宿舍不夠所以被太宰安排與鏡花同住一間宿舍。對和自己同是孤兒的鏡花感同身受,對鏡花十分照顧。
原本對孤兒院院長充滿恐懼和憎恨,39話知道真相後一個人坐在長椅上嚎啕大哭。
座右銘是「只要能活著就挺好的啊
身上的衣服是偵探社的大家湊出來的。
文豪野犬
動畫人設
太宰治
CV:宮野真守
原型:太宰治
異能:「人間失格」
被動技能,將接觸到身體的異能無效化,心臟停止時異能才會失效。
來源:太宰治代表作《人間失格
性別:男
年齡:22歲
生日:6月19日
身高:181cm
體重:67kg
血型:AB型
喜歡的東西:自殺、酒、蟹、味素
討厭的東西:狗、中原中也
武裝偵探社成員,開朗而神秘的青年,國木田獨步的搭檔,亂步稱其為“我也看不透的人”。加入偵探社之前的工作是偵探社的七大不可思議之一,猜中其前一份工作的獎金已經積累到了70萬。
自殺愛好者,因為自殺經常給搭檔國木田添麻煩,被國木田稱為“麻煩製造機”、“經費浪費裝置(TV版為‘繃帶浪費裝置’)”、“出生於掃把星下的某人”、“大災難”、“惡魔、惡靈和窮神的合體”等,但同時也被國木田認為是“完美無缺的搭檔”。有一本愛不釋手的《完全自殺手冊》,稱其為名著,並按照書上介紹的方法自殺,後期興趣則轉向了與美麗的女性一起殉情。另外經常戲弄別人,尤其是自己的搭檔。
體術方面較弱,中原中也稱“格鬥技術在黑手黨主力中屬於中下水平,不及主要成員。”
座右銘是「清爽明朗且充滿朝氣地自殺。」
【涉及劇透】
原港口黑手黨五大幹部之一,港黑歷代最年輕幹部,在港黑時是芥川龍之介的上司兼導師,與中原中也搭檔。黑手黨期間曾協助尾崎紅葉手下的拷問小隊審問棘手的對象,據本人說經其審訊的俘虜沒有不開口的。
在成為港口黑手黨幹部的當天收留了芥川和銀。對芥川的教育極其嚴格,但事實上並非對芥川漠不關心(漫畫外傳第四話結尾)甚至對其稱讚有加(小說卷二)。在十八歲時因為摯友織田作之助的死亡,放棄任務並叛逃黑手黨。此後接受異能特務科的種田老師的建議,在地下工作兩年後,於二十歲時加入武裝偵探社。
黑手黨時期經常與織田作之助和坂口安吾聚在Lupin酒吧(現實中位於銀座,文豪曾多聚與此)喝酒閒聊。
似乎掌握了黑手黨的重要秘密,曾以“太宰死時黑手黨的秘密將被公諸於世”威脅黑手黨高層。
是森鷗外登上首領之位的“證人”。曾被森鷗外悉心教導。(被森鷗外認為很危險。)拒絕了森鷗外讓他重回黑手黨的提議,但後者說提議一直有效。
與中原中也的組合被稱為“雙黑”的黑社會最兇惡二人組。手機里中也號碼對應的名字是“蛞蝓”(典出太宰治曾稱中原中也為“蛞蝓”)。
樋口一葉稱“血液中充斥著屬於黑手黨的黑,在這個國家無人能及。”
疑似憎恨著坂口安吾。
文豪野犬
文豪野犬
國木田獨步
CV:細谷佳正
原型:國木田獨步
異能:「獨步吟客」
能消耗筆記本的紙張,將寫出的東西具現化。不過不能具現化比筆記本大的東西。
來源:國木田獨步曾用筆名“獨步吟客”。
性別:男
年齡:22歲
生日:8月30日
身高:189cm
體重:78kg
血型:A型
喜歡的東西:筆記本、釣魚、鰹魚刺身
討厭的東西:計畫外、權威
主要人物之一,武裝偵探社成員,太宰治的搭檔,認真而急躁易怒的青年,師從偵探社社長福澤渝吉,體術高超,但從未超越社長,會駕駛遊艇,加入武裝偵探社之前是中學在編數學教師。
隨身攜帶一本名為“理想”的筆記本,自稱上面記著自己的理想和人生道標。非常不喜歡看到有人在面前死去。
因為使用能力需要消耗筆記本的紙張,為了節約紙張不經常使用能力。
重視計畫,每天會做好一天的計畫並嚴格按照計畫辦事。
非常崇敬社長。閒暇時會與社長在偵探社附近的棋室下圍棋。
對謊言的判斷能力較低,因此常被太宰戲弄。
有時會參加商店的限時打折促銷活動,異常怕鬼。
是下任偵探社社長。
文豪野犬
江戶川亂步
CV:神谷浩史
原型:江戶川亂步
異能:「超推理」
只要戴上眼鏡就能瞬間看破真相。雖然本人覺得是異能,但其實只是他超乎常人的觀察力和推理能力。
來源:日本“推理小說之父”江戶川亂步的推理能力
性別:男
年齡:26歲
生日:10月21日
身高:168cm
體重:57kg
血型:O型
喜歡的東西:合理的思考、幻想奇異、彈珠
討厭的東西:常識、無用的知識
主要人物之一,武裝偵探社成員,態度倨傲而小孩心性的青年,認為別人都比不上自己。不會坐電車。使用超推理時會戴上社長給的黑色眼鏡。
有一對極聰明的父母,在亂步年幼時因故身亡。
14歲與福澤諭吉相識,對他十分依賴。
座右銘是「若合我意,一切皆好」
雖然自稱有超能力,但其實並沒有異能,由於身為普通人卻擁有超強的推理能力而受到偵探社成員的尊敬。
對感興趣的事十分熱情,但對不感興趣的事十分冷淡,說話不會看氣氛,不注重規矩,沒有多少人情觀念,但非常在意社長的誇獎,同時意外地非常喜歡鏡花,和鏡花一起被敦稱為“小學生兄妹”。
文豪野犬
福澤諭吉
CV:小山力也
原型:福澤諭吉
異能:「人上人不造」
只能對自己的部下,也就是偵探社社員,發動。效果是使他們獲得“調整異能的力量,使之能受控制”的抑制力量。
來源:福澤諭吉作品《勸學篇
性別:男
年齡:45歲
生日:1月10日
身高:186cm
體重:71kg
血型:B型
喜好:貓咪、牛肉鍋、酒類、平等
討厭:封建制度
武裝偵探社的社長,前保鏢,國木田的武道老師,威嚴的中年人,格鬥能力高超,受到偵探社成員的崇敬。
32歲遇見亂步,之後才有了開偵探社的想法。
十分珍視且努力維護武裝偵探社,是偵探社支柱般的存在,視寄託了特務科期待與夏目漱石心意的異能開業許可證為公司的靈魂,重視同伴,帶領偵探社救出被黑手黨捕獲的敦,並收留了鏡花。
拒絕菲茨傑拉德收購武裝偵探社與異能開業許可證的要求,導致了組合對武裝偵探社與港口黑手黨的打擊。
三個異能組織間的戰爭開始時帶領部下轉移至偵探社成立前的舊據點晚香堂,並親自坐鎮。
喜歡餵流浪貓,並和貓說話。
在籌辦偵探社尚未開業時與森鷗外相識,之後曾與其多次合作與對立。兩人曾被戲稱為“初代雙黑”
曾被稱為“孤劍客【銀狼】”。
參與了夏目漱石的【三刻構想】
文豪野犬

與謝野晶子
CV:嶋村侑
原型:與謝野晶子
異能:「請君勿死」
來源:與謝野晶子詩作《你不要死》(原詩中“君死給勿”的正式中譯名為“你不要死”)
性別:女
年齡:25歲
生日:12月7日
身高:166cm
體重:52kg
血型:O型
喜歡的東西:花、和式點心、鰻魚、酒
討厭的東西:男尊女卑、弱小的男人
主要人物之一,武裝偵探社成員,偵探社的專屬醫生,相當少見的治癒能力者。因為能力所限,需要被醫治者重傷瀕死才可以進行治療。
本職是醫生,見過很多生命的流逝,所以極其討厭不重視生命的人。
因其特殊的能力,在異能組織戰爭期間受到偵探社的重點保護。
漫畫48.5中有對話表明她與森鷗外似乎有些淵源。漫畫65話中證實她曾在11歲時曾與森鷗外共事過,在當時被稱為“死の天使”。
文豪野犬
宮澤賢治
CV:花倉洸幸
原型:宮澤賢治
異能:「無畏懼雨」
挨餓的時候能夠發揮出怪力和高防禦力。
來源:宮澤賢治的詩作《不怕風雨》(亦做“無懼風雨”、“不懼風雨”或“無畏風雨”)
性別:男
年齡:14歲
生日:8月27日
身高:158cm
體重:53kg
血型:O型
喜歡的東西:音樂、天婦羅蕎麥麵、三矢蘇打水
討厭的東西:貧困
武裝偵探社成員,單純天然的少年,臉上長有雀斑,待人熱情,在街上很受歡迎,作為偵探成績優秀,曾解決多起疑難案件。
原本在鄉下一個叫伊哈特伯村的村莊趕牛,兩個月前受社長邀請來到橫濱加入武裝偵探社,主要負責收集情報。
認為不論是人還是牛都應該坦誠相對,收集情報的方式是向探訪對象直接詢問,對對方的回答毫不置疑,但意外地收效甚豐。對方不配合時會使用身邊的物體作為武器制服對方,該行為源於宮澤家的家訓“要是牛不聽話,就用手邊的東西揍它”。
只能在空腹的情況下使用能力,吃飽後就會睡覺。
文豪野犬
谷崎潤一郎
CV:豐永利行
原型:谷崎潤一郎
異能:「細雪」
像螢幕一樣在空間裡投影幻象的能力。
來源:谷崎潤一郎代表作《細雪
性別:男
年齡:18歲
生日:7月24日
身高:174cm
體重:59kg
血型:A型
喜歡的東西:海鰻、中華料理、貓
討厭的東西:地震
武裝偵探社成員,溫柔的青年,在偵探社做任務記錄、收集情報、跟蹤監視等工作,加入偵探社之前是學生。對自己的能力似乎沒有什麼自信。
有一個妹妹谷崎直美,與妹妹同居。非常疼愛妹妹,妹妹被傷害時會暴走,稱“只要是為了直美,我可以毫不猶豫地毀掉整個世界”。
在敦君入社前一天被抽到扮演炸彈狂魔的簽。
文豪野犬
谷崎直美
CV:小見川千明
來源:谷崎潤一郎作品《痴人之愛》中的女主角娜奧密。(原作中真名為奈緒美,與“直美”發音相同,書中人物原型疑為谷崎潤一郎的妻妹)
性別:女
谷崎潤一郎的妹妹,開朗活潑的少女,偵探社的事務員,無異能,加入偵探社之前是學生。左眼下有一顆淚痣。對哥哥谷崎有著強烈的愛,稱呼谷崎為“哥哥大人”,並時常對其作出類似性騷擾的舉動。
才能出眾,被春野綺羅子評價為“如果有異能的話肯定是比你哥哥更優秀的偵探”。
文豪野犬
泉鏡花
CV:諸星堇
原型:泉鏡花
異能:「夜叉白雪」
從母親手中繼承來的異能。是持有長刀的漂浮人形。
來源:泉鏡花劇作《夜叉池
性別:女
年齡:14歲
生日:11月4日
身高:148cm
體重:40kg
血型:B型
喜歡的東西:兔子、豆腐、紫陽花、鬼怪
討厭的東西:狗、雷、蒼蠅
原黑手黨暗殺者,孤兒,父母被夜叉白雪殺害,被黑手黨收留,在6個月的時間裡殺了35個人,該時只能通過手機控制能力。
曾是政府情報員、後來辭去工作擔任暗殺的個人傭兵的父親與操控夜叉白雪的母親,在鏡花幼時為了保護鏡花而讓夜叉殺了他們。鏡花目睹他們的死亡,成為孤兒。
被黑手黨收留後,鏡花懼怕芥川、森鷗外與尾崎紅葉,恐懼夜叉白雪的能力,但很珍視掛在脖子上的手機。其實已經不想再殺人了,企圖自殺,但被敦救下。
在武裝偵探社中十分受歡迎,對救過自己的敦十分依賴,被武裝偵探社收留。後被尾崎紅葉強迫回歸黑手黨,但遭到組合成員突襲,行蹤不明後出現因殺掉一人被捕,後被救出。
後來通過了偵探社試煉,因社長的異能現在可以自己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夜叉白雪。
文豪野犬
春野綺羅子
CV:美名
性別:女
來源:谷崎潤一郎的作品《痴人之愛》。
武裝偵探社的事務員,無異能。三個異能組織間的戰爭開始時與直美一同避難,其後兩人成為“組合(Guild)”的目標。
重度貓控,飼養“小咪”。
春野綺羅子春野綺羅子

港口黑手黨

芥川龍之介
CV:小野賢章
原型:芥川龍之介
異能:「羅生門」
能將外套變為黑獸,黑獸可以切開所有東西,包括空間。
來源:芥川龍之介代表作《羅生門
性別:男
年齡:20歲
生日:3月1日
身高:172cm
體重:50kg
血型:A型
喜歡的東西:古董書畫、茶、無花果
討厭的東西:盆栽、狗、澡堂、蠶豆、蜜桔
港口黑手黨成員,自稱為“港口黑手黨的走狗”,曾任太宰的部下,現任樋口的上司,與樋口共同組成直屬首領的游擊部隊,擁有直接動用武鬥派的許可權,因其強大的實力受到下級的敬畏。
身體不好,時常咳嗽。
一杯倒(典出文豪芥川不善酒力)。
似乎執著於節約用電。
其能力羅生門形態多變,有諸如顎、獄門顎、連門顎、叢、彼岸櫻、幼蕨等多種形態,發動能力需要一定的準備時間。
出身於貧民窟,早年曾有過痛苦的經歷,在貧民窟被稱為“不吠的狂犬”,夥伴被殺後在太宰治的勸誘下加入黑手黨,在太宰的指導下學習使用能力,認為是太宰賦予了自己生存的意義,在太宰脫離黑手黨後仍對其抱有強烈的執念,希望其承認自己的實力,視太宰的一句話為值得為其燃燒生命的最重要的事物。四年來一直尋找太宰,在橫濱搞出大破壞只為了讓太宰看見自己的“成果”。
蔑視弱者,認為弱者沒有生存的權利,認定人需要有活著的價值,為賦予鏡花活著的價值而強迫其殺戮。
負責懸賞人虎的任務,任務失敗後受重傷,後負傷接受殺死霍桑牧師與米切爾的任務。
在與菲茨傑拉德的對決中帶走人虎,最後與中島敦聯手打敗了菲茨傑拉德,得到太宰的誇獎後昏倒。
原本深深嫉恨中島敦,但組合事件以後關係有所改善。
曾被菲茨傑拉德吐槽和中島敦很像,和敦狠狠給了前者一拳,依舊討厭對方。
後聯手突入死屋之鼠臨時基地,擊敗伊萬。此事件結束時,芥川表示六個月後回來殺敦,敦亦提出條件“六個月內你一個人都不準殺”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中原中也
CV:谷山紀章
原型:中原中也
異能:「污濁了的憂傷之中」
能操縱觸碰到的東西的重力方向及大小。
能力有另一形態“污濁”,破壞力極強,將重力壓縮成子彈,可以形成吞噬周圍的黑暗空間。使用能力時全身逐漸被黑色覆蓋,本人無法控制這股能力,一旦使用就會暴走至死亡,需要太宰治的異能讓其停止。
來源:中原中也的詩作《污濁了的憂傷之中》
性別:男
年齡:22歲
生日:4月29日
身高:160cm
體重:60kg
血型:B型
喜歡的東西:帽子、打架、酒、音樂
討厭的人:太宰治
港口黑手黨五大幹部之一,太宰的舊搭檔,體術高手,急躁易怒的青年。
此前在西方鎮壓敵對勢力,半年後回到黑手黨總部。太宰離開黑手黨那天開了瓶89年的柏圖斯慶祝,太宰則那天在他的車子上裝了炸彈。
吸菸,酒品不好,會耍酒瘋。但有大量藏酒。手機里太宰號碼對應的名字是“青鯖”(典出中原中也曾稱太宰治為“青鯖野郎”)。與太宰關係雖然不好但是在作戰方面很信任太宰。
幼年指導者疑似尾崎紅葉。
戰鬥力極強,受到森鷗外的信任,擁有被森鷗外稱為“足以完全粉碎偵探社”的戰鬥力。
與太宰治的組合被稱為“雙黑”的黑社會最兇惡二人組。
欠了坂口安吾的人情。
在獵犬的條野、末廣的追擊中對武偵的國木田等人進行了救援。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森鷗外
CV:宮本充
原型:森鷗外
異能:「Vita Sexualis」(性生活)
來源:森鷗外作品《ヰタ・セクスアリス》(書名由片假名書寫,原詞為拉丁文Vita Sexualis)
性別:男
年齡:40歲
身高:175cm
生日:2月17日
港口黑手黨首領。慣用武器是手術刀。稱太宰為“太宰君”,稱中也為“中也君”,曾與樋口探討過她是否適合留在黑手黨的問題。
被愛麗絲稱為“林太郎”(森鷗外本名森 林太郎)。
幼女/蘿莉控,非常寵愛愛麗絲。曾說自己只對12歲以下的幼女感興趣。
在組合來到橫濱後與敦見面,對敦自稱曾經是一名醫生,並在敦試圖放棄與蒙哥馬利戰鬥時鼓勵他繼續。
談論時偶爾會以經濟術語和戰略遊戲作比喻。似乎對戰略很有研究。在邏輯分析上很強。
不需要使用異能也相當有威懾力。
會下西洋棋。在飛鏢方面似乎沒什麼準頭。
原來是前任黑手黨首領的醫生,用手術刀殺了前任首領上位,讓目睹一切的14歲太宰做證,將港口黑手黨從危機邊緣挽救了回來。
太宰有很多知識都是他教的,送過一件外套給太宰(但是後來被太宰燒了)。太宰離開黑手黨與森歐外有間接關係。
把太宰的幹部位置空出,邀請過太宰重回黑手黨做幹部。
和福澤諭吉是舊識,曾與他多次合作與對立。
參與了夏目漱石的【三刻構想】。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尾崎紅葉
CV:小清水亞美
原型:尾崎紅葉
異能:「金色夜叉」
操縱穿著和服和披風,持有長刀的漂浮人形。外形與泉鏡花的異能相似。能被自身意識操縱。
來源:尾崎紅葉代表作《金色夜叉
性別:女
年齡:26歲
生日:1月10日
身高:171cm
體重:62kg
血型:A型
喜歡的東西:泉鏡花、金麩羅、醃菜
討厭的東西:希望、愛
港口黑手黨五大幹部之一,被黑手黨成員尊稱為大姐,部下中有一個專門負責拷問的小隊。
隨身攜帶紙傘,傘柄中藏有一把劍。劍術精湛。
能夠通過手機控制鏡花的能力夜叉白雪。
同情並十分疼愛鏡花,以自己的方式保護鏡花,但並不被鏡花所理解。
早年曾與一個男人逃離黑手黨,但是男人慘死在前任首領手裡,所以並不相信愛與希望,甚至一度非常厭惡港口黑手黨。因此不滿鏡花與敦等人相處,認為偵探社眾人以甜言蜜語欺騙鏡花,有朝一日會為了謀求利益而利用她,為了親自保護鏡花而襲擊了敦,並脅迫鏡花回到黑手黨,遭組合成員突襲後被偵探社俘虜。
為了鏡花和太宰治做了交易“如果他能找出下落不明的鏡花並將她救出來自己就老老實實等著”。之後假扮成郵遞員取回鏡花父母生前資料並托人交給鏡花。
在與森歐外的談話中說自己還是蠻喜歡現在的黑手黨的(37話)。
現已被放回。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樋口一葉
CV:瀨戶麻沙美
原型:樋口一葉
性別:女
生日:5月2日
港口黑手黨成員,芥川的手下,負責輔佐芥川,與芥川共同組成直屬首領的游擊部隊,擁有直接動用武鬥派的許可權,然而樋口本人並沒有能令下級信服的實力,所以並未受到部下的尊敬。
稱芥川為“芥川前輩”,視其為”主人“,十分崇敬芥川,對其非常忠誠,但並不被芥川認可。
其實並不適合在黑手黨工作,樋口本人也曾考慮過脫離組織,但為了芥川堅持留在黑手黨。
在運送人虎的走私船失事後出海救回芥川,得知芥川被敵對勢力擄走時前往營救,在黑蜥蜴的幫助下救出芥川,獲得了芥川的認可。
家中有姊妹。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廣津柳浪
CV:斧敦
原型:廣津柳浪
異能:「落椿」
將指尖接觸到的物體用斥力彈飛。來源:廣津柳浪作品《落椿》(另:所屬組織“黑蜥蜴”來自於廣津柳浪作品《黑蜥蜴》)
性別:男
年齡:50歲
生日:7月15日
身高:178cm
體重:66kg
血型:A型
喜歡的東西:菸草
討厭的東西:社會
黑手黨武鬥組織“黑蜥蜴”百人長,立原道造與銀的上司。
雖然戴著手套,但每次使用能力殺人後都會用手帕擦手。
有在結束工作後吸菸的習慣,認為工作後的一支煙別有風味。
因信服芥川的強大實力而服從芥川,在芥川被敵對勢力擄走時帶領黑蜥蜴協助樋口救出了芥川。黑手黨的老成員,在森鷗外擔任首領一職前就在黑手黨工作。明白森鷗外奪取首領之位的原因。
似乎與黑手黨成員的關係都不錯。
漫畫37話證明由他向樋口透露了白鯨潛入計畫,幫助太宰完成了芥川與敦的誘導式相遇合作。
漫畫67話中表示“我心永遠和港口黑手黨同在。”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立原道造
CV:林勇
原型:立原道造
性別:男
黑手黨武鬥組織“黑蜥蜴”十人長。性格活潑,與另一十人長銀不睦,但對銀的情況十分了解。慣用武器是槍。芥川被擄走時協助樋口救出芥川。
【涉及劇透】
事實上是軍警安插的臥底,“獵犬”的第五人。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CV:夏川椎菜
性別:女
來源:芥川龍之介作品《小銀》女主。
黑手黨武鬥組織“黑蜥蜴”十人長。沉著無口,與另一十人長立原道造不睦。慣用武器是細長的雙匕首。
據立原介紹,銀經常做潛入、暗殺一類的陰暗工作,執行上頭命令將親朋好友一刀抹喉的事也屢見不鮮。
芥川被擄走時協助樋口救出了芥川。
曾與黑手黨時期的太宰相識,被太宰稱為“小銀”,聲音可愛。
實際是芥川的妹妹。兩人似乎在黑手黨里隱瞞著雙方的血緣關係。
長得很清秀美麗。被前偵探社成員田山花袋愛慕並稱為“黑髮的撫子”。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梶井基次郎
CV:羽多野涉
原型:梶井基次郎
異能:「檸檬炸彈」
來源:梶井基次郎作品《檸檬
性別:男
年齡:28歲
生日:2月17日
身高:180cm
體重:63kg
血型:B型
喜歡的東西:檸檬、炸彈、科學、歌劇、酒
討厭的東西:大馬路、爵士樂
不會受到檸檬形炸彈傷害。
炸彈全部都是手工的。將炸彈做出檸檬的形狀是因為“檸檬是美麗的紡錘形”。
黑手黨成員,通緝犯,出名的炸彈魔,自稱為理學求道者,視“神”與“死”為科學的頂峰,將殺人視為“死”的試驗,自滿而狂妄的青年。
試圖炸毀行駛中的列車,但被敦和與謝野醫生阻止,由於其不尊重生命的言論而被與謝野醫生折磨得很慘。
單槍匹馬毀掉了作為組合前線基地的豪華遊輪。
崇尚科學,否定霍桑牧師的神學思想,認為科學才是解讀宇宙的唯一語言。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愛麗絲
CV:雨宮天
來源:疑為森鷗外代表作《舞姬》(亦譯作《舞女》)中的女主角愛麗絲,人物設定參考或為森鷗外的女兒森茉莉
性別:女
跟在森鷗外身邊的女孩。與森鷗外相當親密,稱森鷗外為“林太郎”。
曾因為覺得自己忽然消失森鷗外會很擔心,為了弄哭森鷗外玩而躲起來。
據森鷗外稱,是一個可愛到就算進了眼睛裡也不會覺得痛的程度的女孩,即使發脾氣也很可愛。
喜好甜食,認為“甜食才是正義”。
曾被太宰在牆上的自畫像嚇哭。【涉及劇透】
愛麗絲是森鷗外的人形異能,其造型及性格為森歐外設定的。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夢野久作(Q)
CV:工藤晴香
原型:夢野久作
異能:「腦髓地獄」
即使在異能當中也最被忌諱的“精神操控”的異能,會用幻覺侵犯目標的精神,使目標對周圍的人進行無差別攻擊。發動異能的契機是破壞其隨身攜帶的人偶,但只有傷害了夢野的“接收者”會中招。“接收者”的身體上會浮現出類似抓痕的印記。
來源:夢野久作代表作《腦髓地獄
性別未知。朝霧卡夫卡在訪談中曾說設計Q時就想設計成中性的孩子。
年齡:13歲
生日:1月4日
身高:146cm
體重:38kg
血型:AB型
喜好:自己、混沌、黑砂糖
討厭:自己、和平、社會、醫院
代號為“Q”。是個會將一切生命都破壞殆盡的瘋狂異能者,被太宰稱為“活災難”。會微笑拍著掌觀看目標對他人進行無差別攻擊的場景。
此前曾在黑手黨的禁閉室被封印多年。當年僅為封印其一人,屍橫遍野。(太宰所說)
離開前聲稱“殺太宰先生要放到最後”。
曾被組合抓住利用他的能力讓將近全橫濱的人被操控,後被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救出。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織田作之助(已故)
CV:諏訪部順一
原型:織田作之助
異能:「天衣無縫」
能夠將幾秒之後的未來映射在腦中,可預言的時間在五秒以上六秒未滿。因此能夠預知狙擊和爆炸一類的突然襲擊並設法迴避。然而,若是在預知到危險將要到來的那一刻已經身陷圈套之中,即使能預知也無力回天。
來源:織田作之助作品《天衣無縫》
性別:男
年齡:23歲(四年前,按動畫深化錄上的死亡時間)
生日:10月26日
身高:185cm
體重:77kg
喜好:辣味咖喱
討厭:交際應酬的聚餐
港口黑手黨的底層成員,包辦一切大小瑣事。愛好咖喱(每周必須吃三次)。實力強勁(被太宰治說是:讓在場人連槍都拔不出來就會被殺掉的存在,芥川努力幾百年也不會超過他)。慣用武器是雙槍,槍技精湛。
據小說《偵探社設立密話》描述,他過去是一名冷酷無情的殺手,曾在十二年前因殺人被臨時拘禁,從而與福澤諭吉和江戶川亂步相遇。福澤諭吉開出釋放織田作出去的為條件進行交易,織田作拒絕了,據此推測織田作擁有著只要想出警局就能離開的本事。
在此之後,因與夏目漱石相遇,看過夏目漱石一本被撕去結局的書後決定成為一位小說家。為了與小說中同是殺手的一名角色產生共鳴,發誓不再殺人,加入港口黑手黨後成為其中的一個異類。
用微薄的工資堅持收養了龍頭戰爭中的五名孤兒,名字分別為:咲樂、幸介、真嗣、優、克巳。
與太宰治和坂口安吾在港口黑手黨時期互為好友,三人經常拋開身份聚在一個酒吧里喝酒聊天。(三人歷史上同屬“無賴派”文學)
被太宰稱為治癒系男子,安吾認為其不會吐槽。
最終與Mimic的首領安德烈·紀德同歸於盡。
死後被葬於海邊的山坡上。太宰治曾帶著三人在酒吧里拍攝的唯一的照片去祭奠。
太宰治決定脫離港口黑手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他的死亡和開導。臨死前希望太宰治到“救人的那一方去”。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A(已故)
CV:小野大輔
異能:「寶石王的失常」
能將部下的壽命變為同等價值的寶石的能力。
港口黑手黨五大幹部之一,在審訊死屋之鼠首領陀思妥耶夫斯基並企圖收其為部下時,被陀思妥耶夫斯基計畫殺害。
為了策反而秘密收集了港口黑手黨所有成員的異能(包括首領)記錄成冊,該冊已被陀思妥耶夫斯基奪走。
AA

鐘塔侍從

阿加莎·克利斯蒂
CV: 坂本真綾 (《文豪野犬DEAD APPLE》劇場版)
原型:阿加莎·克里斯蒂
異能:「無人生還」
來源:阿加莎·克里斯蒂作品《無人生還
性別:女
英籍,“鐘塔侍從”近衛騎士長,女爵,參與懸賞人虎的三人之一。
阿加莎·克利斯蒂阿加莎·克利斯蒂

死屋之鼠(及天人五衰)

費奧多爾·陀思妥耶夫斯基
CV:石田彰
原型:費奧多爾·米哈伊洛維奇·陀思妥耶夫斯基
異能:「罪與罰」
不明,疑為殺死自己所觸碰的人。
來源:陀思妥耶夫斯基代表作《罪與罰
性別:男
俄羅斯籍,地下組織“死屋之鼠”頭目(該組織名疑似出自陀思妥耶夫斯基作品《死屋手記》),參與懸賞人虎的三人之一。
故意被港口黑手黨俘獲以便於奪取A為了策反收集的『港口黑手黨成員異能力表』。
目標為『港口黑手黨』和『武裝偵探社』。策劃了“兩敗俱傷”計畫,失敗。被異能特務科逮捕。
身體似乎很差,貧血體弱。
《天人五衰》中的一員,被異能特務科逮捕是計畫中的一部分。
費奧多爾·陀思妥耶夫斯基費奧多爾·陀思妥耶夫斯基
亞歷山大·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
原型:亞歷山大·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
異能:瘟疫流行的宴會
性別:男
成員
病毒異能者。愛好是看強大異能者痛苦的表情。
從基地外逃,被芥川與敦追趕。後二人被伊萬阻擊。得以逃出基地,但被基地出口等候的黑手黨和偵探社所攔截,解除了病毒。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伊萬·岡查洛夫
原型:伊凡·亞歷山大羅維奇·岡察洛夫
異能:懸崖
組織“死屋之鼠”成員。被陀思妥耶夫斯基切除了感知痛苦的神經。
用土石攻擊和偽裝。可以造出石之巨人,被攻擊後可再生(敦的虎爪可阻止其再生)。形容自己用卑微的謙稱,忠於陀思妥耶夫斯基,認為他將給世間帶來幸福。
已被敦與芥川合擊(技)擊敗。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小栗蟲太郎
原型:小栗蟲太郎
異能:完美犯罪
組織“死屋之鼠”中專門偽造信息和銷毀犯罪證據的人(「隠滅屋」,暫譯“銷隱者”),異能是釋放迷之生物銷毀所有犯罪證據。間接導致國木田入獄的黑手。
是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心腹手下。[ 已洗白 ]
是金田一殺人事件和塔樓墜人事件的兇手。計畫外逃,先已被亂步推理出為兇手。
向中島敦與坂口安吾透露了《天人五衰》計畫的四個階段,揭示出《天人五衰》最終想要毀滅國家的真相。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果戈理
原型:尼古萊·瓦西里耶維奇·果戈理
異能名暫時不明。
“天人五衰”中的一員,被稱為“小丑”,在“天人五衰”組織內部與陀思妥耶夫斯基是同僚關係。
異能能夠將他身上的斗篷與遠處連線起來,範圍是30米左右(漫畫58話提及),是一個空間類的異能。這個異能能夠傳送武器炸藥進行攻擊,也能傳送同伴進行奇襲,是十分恐怖的能力。
在58.5話因「書」的效果疑似被電鋸鋸死身亡。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組合/Guild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傑拉德CV:櫻井孝宏
原型: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傑拉德
異能:「華麗的菲茨傑拉德」
使用金錢強化身體。金錢數量和身體力量成正比。
來源:菲茨傑拉德代表作《了不起的蓋茨比》(原作日文譯名為《華麗なるギャツビー》(即華麗的蓋茨比),將“蓋茨比”替換為“菲茨傑拉德”即成為“華麗的菲茨傑拉德”)
性別:男
年齡:32
生日:9月24日
身高:191cm
體重:88kg
血型:O型
喜好:金錢、家人、自己
討厭:窮人。
美籍,能力者集團“組合(Guild)”的團長,參與懸賞人虎的三人之一。
早年似乎十分窮困,從打工開始白手起家積累了巨額財產,對財富有著無限的渴求。
在利用黑手黨捕捉人虎失敗後試圖收購武裝偵探社與其異能開業許可證,但被福澤社長拒絕,於是決定消滅武裝偵探社與港口黑手黨。
深愛自己的女兒和妻子。然而在女兒死後妻子就開始精神崩潰,並一直處在“女兒還在倫敦留學的”假象之中。表明抓走敦是為了找某本書,而敦是路標。做這一切的目的是讓女兒復活,重新讓妻子幸福。
在白鯨上與敦和芥川一戰後滑下白鯨,被奧爾柯特在貧民街里找到,與奧爾柯特組成“新生組合”。
對花錢毫無概念。
已回收被死屋之鼠拿走的財產而與偵探社合作,並將豪華遊輪贈與偵探社,宣言日後會再來挑戰。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露西·莫德·蒙哥馬利
CV:花澤香菜
原型:露西·莫德·蒙哥馬利
異能:「深淵的紅髮安妮」
稱為“安妮的房間”的異空間,可以將身邊的人帶入異空間,在空間內和安妮玩抓鬼遊戲輸了就會被囚禁其中。
來源:露西·莫德·蒙哥馬利代表作安妮系列小說
性別:女
年齡:19歲
生日:11月30日
身高:165cm
體重:44kg
血型:AB型
喜歡的東西:玩偶、說話、幻想、浪漫的東西
討厭的東西:小氣鬼、以前待的孤兒院、孤單一人
組合成員,戴牙套的女孩,自稱害怕與陌生人說話,可以憑藉其能力構造異空間“安妮的房間”,房間中的時間相對外界靜止,有長著多條手臂的巨大人偶安妮,其運動速度不下於芥川的羅生門。蒙哥馬利稱安妮雖然愛撒嬌但很可愛,並且喜歡玩耍,與安妮捉迷藏輸了的人會被囚禁在房間中。
與敦一樣是孤兒,也因為自己的異能被他人厭惡,後因為有異能而被組合收留。組合不容許成員失敗,否則會被拋棄,因為害怕變回獨自一人而決心戰勝敦。
羨慕、嫉妒以至怨恨被偵探社和組合重視的敦,試圖將敦永遠困在異能製造出的房間中。被敦擊敗後逃走。後似乎因敦的話有所觸動,在敦第一次被困白鯨時背叛組織讓其逃跑。
現今在武裝偵探社樓下一家咖啡店中工作。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高級秘書官
CV:德本英一郎
性別:男
組合成員,身材高大的男性,在組合中擔任高級秘書官一職。
似乎時常嘲笑蒙哥馬利的著裝品味。
被黑手黨殺害。
曾在港口黑手黨攻擊霍桑與米切爾的輪船時被做成人皮炸彈(裡面是檸檬炸彈)來攻擊。

高級秘書官(左)與蒙哥馬利(右)高級秘書官(左)與蒙哥馬利(右)
約翰·斯坦貝克
CV:河西健吾
原型:約翰·斯坦貝克
異能:「憤怒的葡萄」
用血液培植葡萄,使葡萄枝蔓與身體融合,成為可以控制的一部分。通過葡萄枝蔓的攀附來嫁接其他植物,從而擴大力量範圍。
來源:約翰·斯坦貝克代表作《憤怒的葡萄
性別:男
年齡:21歲
生日:2月27日
身高:175cm
體重:64kg
血型:A型
喜好:家族、葡萄、農業、聖經
討厭:孤獨、貧困、資本家。
組合成員。
有一輛載著一棟小房子的卡車,稱為羅西南特號(來源於約翰·斯坦貝克橫越美國時駕駛的卡車,卡車的名字來源於《堂·吉訶德》(亦譯作《唐·吉訶德》)中主人公堂·吉訶德座駕的名字Rocinante(意為“從前是劣馬”),中文亦譯作魯林安替、洛稷喃提、洛西南特、羅西納特、羅西南多或駑騂難得),睡在車上的小房子裡。卡車在橫濱的街道上撞到電線桿導致無法使用。
帶皮生吃土豆。
來自大家族,有一個可愛的妹妹,為了不使故鄉的家人挨餓,盡全力要完成“組合(Guild)”交予的任務。
漫畫44話時為組合殘黨暫定首領。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霍華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
CV:武內駿輔
原型:霍華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
異能:「舊支配者」【太宰曾說這已經不是異能了】
來源:洛夫克拉夫特創立的克蘇魯神話體系中的神祇舊日支配者
性別:男
年齡:28(推定)
生日:8月20日
身高:190cm
體重:可變
血型:不明
喜歡的東西:禮物,睡眠,朱古力,冰淇淋
討厭的東西:漁船
組合成員。
愛發牢騷,在眾人注視下不動手會手癢,宅,連續四年未出過家門,希望快點結束工作回家。
最後表明與菲茨傑拉德的約定完成,跳進了海底睡覺(此梗出自霍華德小說《The Shadow Over Innsmouth》,中譯《印斯茅斯鎮的陰影》)。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瑪格麗特·米切爾
CV:名冢佳織
原型:瑪格麗特·米切爾
異能:「飄」
能用風將物件風化。
來源:瑪格麗特·米切爾代表作《
性別:女
年齡:20歲
生日:11月8日
身高:171cm
體重:54kg
血型:AB型
喜歡的東西:自己、愛、名為明日的日子
討厭的東西:戰爭、背叛
組合見習成員,似乎是某沒落家族的大小姐,身負取回家族名譽的使命。與霍桑牧師互相看不順眼。
遭黑手黨襲擊,被組合救回。昏迷中,沒有生命危險不過恐怕不能再醒來。
沉睡於菲茨傑拉德準備的高等病房中,目前與謝野已為她做完治療。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納撒尼爾·霍桑
CV:新垣樽助
原型:納撒尼爾·霍桑
異能:「紅字」
能將自身的血液變成神聖的文字並加以操縱。可將文字當子彈射出、或製作防護壁、或束縛敵人等。
來源:納撒尼爾·霍桑代表作《紅字
性別:男
年齡:27歲
生日:7月4日
身高:188cm
體重:72kg
血型:A型
喜歡的東西:上帝、聖經、信仰、潔白
討厭的東西:惡魔、異端
組合成員,信仰虔誠的牧師,自視為神的僕人,認為對罪孽深重的人施以裁決是神賦予自己的使命。與米切爾互相看不順眼。
稱自己的能力紅字為神明之語、斷罪的異能,一切罪惡在紅字面前皆需止步,能力表現為用血液形成的文字進行攻擊或防禦。
遭黑手黨襲擊,已被組織救回,現已脫離生命危險且可以行動。
以治療失去意識的瑪格麗特米切爾暫時幫助陀思妥耶夫斯基。
疑似已失去自我,被陀思妥耶夫斯基所控。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奧爾柯特
CV:植田ひかる
原型:路易莎·梅·奧爾科特
異能:「小婦人」
性別:女
年齡:18歲
生日:11月29日
身高:165cm
體重:50kg
血型:O型
喜歡的東西:田舍、自然、哲學、書
討厭的東西:城市、差異、人類
有社交恐懼症,不善於和人交流。
令固有時間以八千分之一的速度流逝,但只限於獨自一人在房間中的情況。而並非如菲茨傑拉德所說的根據已擁有的情報對未來做出限定預言的能力。
來源:路易莎·梅·奧爾柯特代表作《小婦人
“組合”徒弟。擅長情報分析,寫得快。非常容易緊張。給團長提出的緊急情況應對法是“請您老實呆著別做任何事”。
為了菲茨傑拉德而去找到白鯨一戰後身無分文的他,並幫他振作起來。說願意把自己所有的價值先給他。
現在仍然幫助菲茨傑拉德。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赫爾曼·麥爾維爾
CV:菅生隆之
原型:赫爾曼·麥爾維爾
異能:「白鯨」
性別:男
年齡:68歲
生日:8月1日
身高:182cm
體重:86kg
血型:O型
喜歡的東西:鯨、海、多樣性
討厭的東西:階級主義間的差別
組合的空中要塞”白鯨“的異能。從前白鯨是暢遊在空中的異能生命體,後來被組合改造成空中要塞,可隱形。
來源:赫爾曼·麥爾維爾代表作《白鯨
由於白鯨內部的七成被武器化赫爾曼不再有操縱它的能力,決定和白鯨一同墜落。在白鯨墜落之後出現了新的白鯨幼崽跟在他身後。
本人曾說:“變成機械之前的白鯨可是非常美麗的啊。“
是上上代的組合之首。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馬克·吐溫
CV:吉野裕行
原型:馬克·吐溫
異能:「哈克·費恩&湯姆·索耶」
使小型的異能生命體哈克·費恩和湯姆·索耶憑依在彈藥上,從而做到精準無比的射擊。由於哈克和湯姆的意識是共有的,也可以做到利用子彈來進行遠距離偵查。
來源:馬克·吐溫代表作《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和《湯姆·索亞歷險記
性別:男
年齡:22歲
生日:11月30日
身高:178cm
體重:68kg
血型:B型
喜歡的東西:自己、稱讚、冒險
討厭的東西:無趣的工作
組合的成員,擅長狙擊。
稱中島敦為“tiger boy",與其短暫交鋒後失利認輸。
陽光又大大咧咧的青年。正在編寫他的自傳小說。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埃德加·愛倫·坡
CV:森川智之
原型:埃德加·愛倫·坡
異能:「莫格街的黑貓」
將讀者引進自己寫的小說情景當中的能力。
來源:愛倫·坡代表作《莫格街謀殺案》和《黑貓》
性別:男
年齡:28歲
生日:1月19日
身高:182cm
體重:64kg
血型:AB型
喜歡的東西:推理小說,浣熊
討厭的東西:喋喋不休的人,被邀請到宴會上卻被唯一認識的人晾在一邊
組合的首席策劃者。養有一隻名叫卡爾的浣熊,長劉海遮住雙眼。自稱“在下”“吾輩”。
給亂步發出邀請函進行推理遊戲,因為見到亂步後他忘記了自己而十分傷心。六年前和亂步進行了偵探比賽而落敗並一直耿耿於懷,認為是自己的恥辱。稱亂步的異能超推理為這個世上唯一值得人們驚嘆和刮目相看的能力。
討厭的事情是被邀請到宴會上卻被唯一認識的人晾在一邊。
從小栗蟲太郎處購買了書稿。
手機鈴聲是烏鴉的叫聲。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異能特務科

坂口安吾
CV:福山潤
原型:坂口安吾
異能:「墮落論」
讀取殘留在物品上的記憶——記憶提取能力
來源:坂口安吾《墮落論》
性別:男
生日:10月20日
年齡:黑時22歲
身高:黑時178cm
體重:黑時62kg
異能特務科成員,戴著圓眼鏡的文質彬彬且嚴謹的青年,嘴角有一顆痣。
曾經臥底為黑手黨專屬情報員,與織田作和太宰為友人,太宰離開黑手黨後,也是將太宰的黑手黨履歷洗白的人。
內心真誠的懷念過去三人組的時光。
四年前曾任三重間諜。(港口黑手黨、異能特務科、Mimic)
經常熬夜,常喝眠眠打破。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辻村深月(女兒)
聲優:高橋李依
異能:踏著昨日的影子(きのうの影踏み)
內務省“異能特務科”的新人搜查官,代號“4048”。憧憬電影裡的女主人公,有時會喊出電影台詞。
任務是監視綾辻,以免其無視政府的意圖進行暴走,必要時可進行抹殺。
與母親同名。異能疑似是繼承了母親的異能“影之仔”,只能在一定條件下使用,不能很好的自主控制此能力。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獵犬

福地櫻痴
異能:鏡獅子
「獵犬」隊長。握有神刀·雨御前的英雄,被人稱呼為活著的傳說。與福澤是舊識,被福澤稱之為『源一郎』。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大倉燁子
異能:靈魂的喘息
「獵犬」副隊長。
外表幼女,性格乖張,被同伴畏懼的血荊棘女王。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條野採菊
異能:千金之淚
通過超出常人的五感來感知萬物的『無明之王』。
在漫畫14卷於賽馬場將太宰治逮捕。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末廣鐵腸
異能:雪中梅
部隊最強戰鬥力,肉體與精神都由鋼鐵鑄成的軍人。
能力未知,但可以自由伸展、扭曲劍刃進行攻擊。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立原道造
獵犬不為人所知的第五人。
異能名未知,能力是操縱金屬,與安吾是同僚。由於哥哥的死潛伏在黑手黨當臥底,是為了能夠接觸到“死之天使”與謝野晶子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Mimic

安德烈·紀德(已故)
CV:三木真一郎
原型:安德烈·紀德
性別:男
生日:死亡時32歲
身高:185cm
體重:79kg
座右銘:祖國のために死ぬことこそ夸り(為祖國而死才為驕傲)
異能:窄門(效果和織田作一樣,能夠預知短時間後的未來)
歐洲異能組織Mimic首領,軍隊出身,曾因上級軍官之間的不正當交易被當做”叛徒“,後輾轉至日本。在小說第二卷及動漫第二季中有登場。與織田作之助的異能相同,產生了“異能奇點(兩種相同異能碰撞後產生的抵消現象等),最終和織田作同歸於盡。
同樣,很有可能是因為相同異能的原因,認為只有織田作之助才能救贖他們於令他們失望世界之中。對戰時曾說過“作之助,歡迎來到我們的世界!”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其他人物

田山花袋CV:鈴村健一
原型:田山花袋
異能:「棉被」
來源:田山花袋中篇小說《棉被》
稱自己的棉被為“芳子”。
能力效果為能在不觸碰的情況下操縱視線內的電子設備,處理速度是常人的幾十倍。但必須裹著棉被,並達到身心最舒適的狀態才能發動能力。
一名黑客,曾經為偵探社的成員,與國木田是有著十幾年交情的老友。一個十足的家裡蹲,似乎從不收拾自己的房間,聲稱“一生都要在這昏暗的棉被裡生活然後死去”。
喜歡銀,曾向銀告白,但是失敗。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田口六藏(已故)
CV:石川界人
14歲的少年。情報販子、黑客,父親是逮捕蒼之王的警察之一,因蒼之王而死。被國木田視為親生子弟。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佐佐城信子(已故)
CV:小林沙苗
20歲的女性,東京的大學教授,蒼之王前女友兼犯罪計畫設計者,借第三人的殺意、以第三人的手殺掉自己的目標。容貌動人。被六藏以手槍殺死。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院長(已故)
CV:中博史
中島敦所在的孤兒院院長,亦是敦最大的夢魘。給敦無論是肉體還是精神都造成了極大的傷害。
事實上這一切是出於保護敦的目的。因知道敦會變成老虎所以將他關起來,給敦注射的東西其實是營養劑。後來無法繼續隱瞞敦可以變成老虎所以將他逐出孤兒院。
後來在報紙上看到敦戰勝組合的報導,前來橫濱鼓勵敦。但是因為錢不夠所以打算將以前的槍枝私下賣掉來購買和敦見面的花束,卻在途中車禍身亡。
知道真相後的敦一個人痛哭。
對敦是如師如父般的存在。

院長院長
桂正作
CV:森田成一
兩年前因非法製作炸藥爆破了校舍,而被國木田逮捕。現為了報復國木田而在捷運站委託路人以轉交丟失物的名義轉交炸彈。
漫畫中有被陀思妥耶夫斯基“請”去詢問國木田相關的事情。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幸田文
CV:壽美菜子
在桂正作襲擊捷運站事件中與國木田結識的少女。正義感強,學過空手道。因為此事問過國木田“有沒有女朋友,沒有的話我也不介意委屈一下”。被國木田以不符合他的理想配偶的標準而拒絕。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橫溝正史(金田一)
原型:橫溝正史
筆名金田一。未以正顏出現,全程劇情以黑影表示。是小栗蟲太郎的朋友,被小栗蟲太郎扼殺。
追求「究極的推理小說」,因腑臟內患有腫瘤而時無多日,拜託小栗蟲太郎與自己完成了一場自導自演的戲碼。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綾辻行人
原型:綾辻行人
異能:「Another」
讓對手“偶然”陷入不幸的死亡的能力。
來源:綾辻行人作品《Another
性別:男
年齡:27歲
生日:12月23日
身高:179cm
體重:62kg
血型:O型
喜歡的東西:讀書、人偶、麻雀
討厭的東西:納豆,反智主義
因為自身的能力而被稱作“殺人偵探”。由於異能過於強大,所以他被異能特務科列為特級危險能力者限制自由。
手中所持的球形關節人偶為《Another》中的女主角見崎鳴
與京極是宿敵,稱京極夏彥為“妖術師”。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京極夏彥原型:京極夏彥
異能:「憑物落」
從上方召喚魍魎(即“憑物”)攻擊對手的能力。對手會因為落下的怪物(隨機)陷入對應的精神異常狀態。失靈的時候會掉下醃菜。
來源:京極夏彥作品京極堂系列的核心“驅除附身妖怪”(日文原文為“憑物落”,其中“憑物”指附身在人身上的靈,此處取“憑物落”的字面意思)
性別:男
武器是文庫本。
稱綾辻行人為“殺人偵探”。
有時抱著一罐金平糖。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作品設定

世界觀

漫畫中的世界可視為現實世界的平行世界,漫畫中曾出現筆記本電腦、電動吸塵器、智慧型手機與橫濱標誌性景點港未來21區等現實世界的標誌,另一方面又通過“異能力”將漫畫中的故事與現實世界相區別。

人物設定

漫畫中的人物為根據歷史上文豪生前軼事及其作品內容創作的二次設定。確切地說,《文豪野犬》中的人物與其稱之為在文豪本人的基礎上進行的二次創作。可以稱之為文豪在其作品中所體現出風格的擬人化,也就是“文風擬人”。之後再將其與歷史上文豪們的個性與經歷糅合(在人物關係上與歷史相同或完全相反)而創作的角色。異能多以歷史上文豪的作品名為異能名。

異能力

簡單來說可以理解為超能力,擁有異能力的人被稱為「異能者」,異能者並不少見。
漫畫中出場的文豪能力均與其人物原型的文學創作有關。
異能特務科與異能開業許可證
異能特務科(簡稱特務科)為日本內務部下屬機構,是一個表面不存在的秘密組織。
異能者集團在日本合法開辦公司必須持有特務科頒發的異能開業許可證。
可以通過法規以上的司法交易使罪犯的免責變為可能。

各大陣營

武裝偵探社: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簡稱武偵社,為了專門處理不能指望軍隊或警察的危險事務而成立的偵探集團,被稱為生存於白晝世界與黑夜世界的夾縫之中,黃昏的武裝集團,其成員大部分是擁有異能力的能力者。
武裝偵探社最初成立之時,夏目漱石曾為武偵社獲得異能開業許可證做出了巨大貢獻。
武裝偵探社事務所位於一棟老舊辦公樓的四層,同建築中一層為咖啡廳,二層為律師事務所,三層為空層,五層用來儲藏雜物。隔壁有一家下村陶器店。
武裝偵探社成立前曾使用名為晚香堂的講堂作為據點。晚香堂位於捷運廢棄岔路的深處,位置十分隱蔽,講堂黑板上方懸掛有夏目漱石的題字“不拘義理,不拘人情,不拘廉恥”。
港口黑手黨: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早期漢化中譯做“港口黑幫”或“黑幫”,或有“黑幫”與“黑手黨”等名稱混雜出現的情況,約自第6話開始統稱為“黑手黨”或“港口黑手黨”。
以港口為勢力範圍的兇惡組織,是比黑社會的暗部更加陰暗危險的群體。已知內部成員級別森嚴,有專門關押犯人的地牢,對待叛徒有獨特的處理方式。
最高決策機構為“五大幹部會議”,會議數年召開一次,負責決定組織內部的重大事項。
其中有一支即使在武鬥派中也稱得上凶暴的行動部隊“黑蜥蜴”,據傳擁有如特種部隊般的格鬥術,而且殘酷到恐怖。
另有一支直屬黑手黨首領的游擊部隊,由芥川龍之介領導。
此外在尾崎紅葉手下還有一支專業的拷問小隊。
組合(Guild):
北美的能力者集團,都市傳說般的存在,其成員表面上都是財政界與軍事要員,私下則擁有龐大資金且身負異能,是個策劃了眾多陰謀的秘密組織。
團長為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傑拉德。
在白鯨一戰之後內部人員流失與分裂,變成以菲茨傑拉德和約翰為首的兩股臨時勢力。
鐘塔侍從:
疑似屬於英國的組織,具體情報不明。
已知有“近衛騎士長”一職,由阿加莎·克利斯蒂擔任。其餘情報不明。
死屋之鼠:
活動於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地下組織,首領為費奧多爾·陀思妥耶夫斯基,異能為罪與罰。已知成員有:伊萬·亞歷山德羅維奇·岡察洛夫,異能為懸崖。亞歷山大·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異能為瘟疫流行的宴會。小栗蟲太郎(已洗白),異能為完美犯罪。其餘情報不明。

出版信息

(以下信息皆為天聞角川日版)
漫畫單行本發售時間:
第一卷 2013年4月4日
第二卷 2013年8月3日
第三卷 2013年12月4日
第四卷 2014年4月4日
第五卷 2014年8月4日
第六卷 2014年12月4日
第七卷 2015年5月2日
第八卷 2015年9月4日
第九卷通常版 2015年12月29日 特裝版 2015年12月26日
第十卷 2016年6月4日
第十一卷 2016年10月4日
第十二卷 2017年4月4號
第十三卷通常版 2017年8月3日限定版2017年8月4日
第十四卷 2017年12月4日
第十五卷 2018年6月4日
第十六卷 2018年12月4日
第十七卷 2019年5月1日
小說發售時間:
《文豪野犬 太宰治的入社試驗》 2014年4月1日
文豪野犬(朝霧卡夫卡原作,春河35作畫的漫畫)
《文豪野犬 太宰治與黑之時代》 2014年8月1日
《文豪野犬 偵探社設立秘話》2015年4月28日
《文豪野犬外傳 綾辻行人VS.京極夏彥》2016年1月30日
《文豪野犬 55minutes》2016年10月1日
《文豪野犬 BEAST》2019年4月1日發售
(附角川書店《文豪野犬》官網,內含CM×1、PV×2(見頁底))
官方同人集:
〜麗〜 2016年11月4日發售
〜華〜 2017年5月2日發售
〜凜〜 2018年3月10日發售
〜暁〜 2019年4月4日發售
文豪野犬 汪(畫師:かないねこ):
卷一 2016年10月4日發售
卷二 2017年4月4日發售
卷三 2017年9月4日發售
卷四 2018年6月4日發售
卷五 2019年5月1日發售
文豪野犬 DEAD APPLE漫畫(畫師:銃爺):
卷一 2018年3月10發售
文豪野犬 綾辻行人VS.京極夏彥漫畫(畫師:泳與):
卷一 2018年12月4日
其他:
  •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公式ガイドブック 開化録 2016年9月17日發售
  •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公式ガイドブック 深化録 2017年4月4日發售
  •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公式ガイドブック 煙霧録 2018年4月3日發售
  •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楽描手帖 2016年11月4日發售
  •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公式國語便覧 2016年12月21日發售

作者簡介

(編者註:作者簡介與背景簡介的資料來源為《文豪野犬》漫畫、漫畫單行本第一卷、春河35部落格、作者訪談《文豪野犬natalie特集記事1-3頁》(黑い森漢化組漢化)與發行在月刊《新刊展望》2014年5月號上的作者訪談《【特集】文豪で游ぼう》,由於中文百科將來源於論壇與微博的資料均視為不可靠資料,所以作者訪談《文豪野犬natalie特集記事1-3頁》的中文資料無法放上連結,感興趣的讀者請自行轉至神界傳說論壇文豪野犬專區或在新浪微博搜尋。)

原作

朝霧卡夫卡(朝霧カフカ
愛媛縣出身,原為汽車公司員工,後辭職改行為劇作家,作品有TRPG實況動畫《饅饅來妖夢與看明白就很恐怖的克蘇魯神話》(由於著作權問題原動畫已從niconico刪除,但可在bilibili找到,共32P)、漫畫《水瀨陽夢與真的很恐怖的克蘇魯神話》(即前作的漫畫化)、漫畫《汐之宮綾音並沒有錯》與漫畫《文豪野犬》,在原作工作之餘會畫畫。
朝霧カフカ(朝霧卡夫卡)朝霧カフカ(朝霧卡夫卡)
疑似男性,對外公布的形象為一條蟲(見漫畫單行本第一卷)。

作畫

春河35
春河35春河35
同人繪師出身的插畫家、漫畫家,在開始連載前曾為小說《ソラの星》繪製插圖,曾參與卡牌對戰遊戲擴散性百萬亞瑟王的卡牌繪製,並擔任rejet公司作品《Seventh Heaven》與《オズと秘密の愛》的作畫,《文豪野犬》為其第一部連載漫畫作品,故鄉在神奈川縣橫濱市(漫畫舞台設在橫濱也是這個原因)。
疑似女性,對外公布的頭像為一盤咖喱(見漫畫單行本第一卷)。

特別企劃

《文豪野犬》的特別企劃指的是漫畫《文豪野犬》與其他作家或活動之間的合作活動,包含隨單行本第二捲髮售公布的綾辻行人角色化設定(疑似為同年發售的綾辻行人作品《Another Episode S》應援)、隨單行本第三捲髮售公布的京極夏彥角色化設定、短篇漫畫綾辻行人vs京極夏彥、單行本第三捲髮售後公布的丹·布朗角色化設定(疑似為同年發售的丹·布朗作品《地獄》應援)和與神奈川近代文學館主辦的太宰治誕辰105周年紀念展“-將訴說的話語-”的合作。
在特別企劃中角色化的人物均不會在漫畫本篇中出現。
綾辻行人vs京極夏彥
春河35為紀念漫畫單行本第三捲髮售創作的短篇漫畫。
丹·布朗原型:丹·布朗
異能:「地獄」
會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吟詠出記錄地獄情景的三行韻詩,韻詩中表現的地獄情景將在33分鐘後反映在現世,只要解讀出這段韻詩的含義就可以預測未來,但解讀韻詩需要以丹·布朗本人的歷史與宗教學知識作為依據。
來源:丹·布朗作品《地獄》
性別:男
丹·布朗丹·布朗
神奈川近代文學館太宰治誕辰105周年紀念展“-將訴說的話語-”海報
太宰治誕辰105周年紀念展海報與漫畫版太宰治誕辰105周年紀念展海報與漫畫版
《文豪野犬》漫畫作者春河35為神奈川近代文學館太宰治誕辰105周年紀念展“-將訴說的話語-”繪製的,與該活動展覽海報同款的漫畫版海報。
原展覽海報中的人物為作家太宰治,漫畫版海報中的人物為《文豪野犬》中的太宰治。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