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新(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副主任醫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0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張新,1966年4月出生,醫學博士,副教授,碩士生導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張新
  • 出生日期:1966年4月出生
  • 職業:副主任醫師
  • 代表作品:《實用內科學》、《呼吸病診斷與鑑別診斷》
人物經歷,研究方向,主要貢獻,

人物經歷

自1991年以來,一直從事肺癌的研究及臨床工作。專長於肺癌的診治及纖維支氣管鏡檢查。對患者盡職盡責,先後獲得中山醫院1996年及2000年度"華聯高尚醫德獎"。2001.7-2002.1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查爾斯王子醫院訪問學者,現任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中山醫院分部副主任。先後從事了肺癌的化療增敏、癌性胸水的過繼免疫治療、肺癌的基因診斷及治療等科研項目,先後牽頭衛生部科研基金課題"以痰脫落細胞對肺癌行基因診斷的研究",與日本合作課題"靈芝治療肺癌的研究"

研究方向

以痰脫落細胞對肺癌行基因診斷,靈芝治療肺癌。

主要貢獻

目前牽頭上海市科委基礎研究重點項目“用新方法提高肺癌化療敏感性的研究”,以牽頭者之一承擔上海市科委重大攻關項目“基於RNAi技術的抗腫瘤新藥研究”。另參加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基因骨橋蛋白在肝癌轉移中的作用機制及其臨床套用研究”。參加了《實用內科學》、《呼吸病診斷與鑑別診斷》等專著編寫,近年發表論文10餘篇。其中有三篇為SCI索引雜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