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新(特變電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新(特變電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0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張新, 男,漢族,大專,中共黨員,高級工程師,中國高級職業經理人,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優秀創業企業家,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副會長,特變電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2017年11月9日,獲得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

2017年11月27日,張新被列選進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二屆執行委員會常務委員名單。

2018年10月24日,入選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改革開放40年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名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張新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職業:企業家
  • 主要成就: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副會長
    特變電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人物事跡,人物榮譽,

人物事跡

在張新的帶領下,特變電工從1988年總資產不足15.3萬元、資不抵債73萬元的瀕臨倒閉的街道小廠起步,通過21年的艱苦創業,現已發展成總資產近200億元、年銷售收入300億元、年利稅總額40億元的我國重大裝備製造業的核心骨幹企業,世界電力成套項目工程總承包企業,中國電工行業唯一的國家特高壓變電技術工程實驗室及出口創新基地,中國大型變壓器、高壓電線電纜、高壓電子鋁箔新材料、太陽能核心控制部件研發、製造和出口基地。

人物榮譽

2017年11月9日,獲得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