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

張麗善

姓名:張麗善,英文姓名:Zhang, Li-Shan,職位:台灣地區政治人物,政治面貌:中國國民黨籍。

現任台灣雲林縣縣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張麗善
  • 外文名:Zhang, Li-Shan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出生地:台灣
  • 職業:雲林縣縣長
  • 畢業院校:“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 性別:女
個人簡介,光榮事跡,個人學歷,個人經歷,

個人簡介

姓名:張麗善
英文姓名:Zhang, Li-Shan
職位:台灣地區政治人物
政治面貌:中國國民黨籍
曾為無黨籍“立法委員”。雲林縣選區。本具有中國國民黨籍,但在參選時拒絕以國民黨身份參選,並在2004年台灣地區“立法委員”選舉中,獲得雲林縣最高票當選。其兄張榮味,為前雲林縣長。張麗善在第六屆卸任後,其侄女張嘉郡(張榮味之女)以中國國民黨登記當選為雲林縣第一選區第七屆“立法委員”,而她則有意在2009年台灣地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將以中國國民黨候選人身份,挑戰現任民主進步黨籍縣長蘇治芬。國民黨中央黨部2009年6月17日召開中常會,確定提名張麗善為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是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胞妹,夫婿張永成現任台灣省農會總幹事。若張再選上縣長,則雲林縣政治舞台全數落入張家班之手,故網路上有人戲稱雲林縣應改名為“雲張縣”。

光榮事跡

義助虎尾鎮惠來國小女子足球隊,募集十餘萬及六部電腦,課外讀物等。
濟助口湖崇文國小舉辦“充實一下,快樂一生”夏令營,並擔任主任領軍,帶領小朋友體驗不同的地方戲曲與文學世界。
國民黨提名的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宣布退選,民進黨天王蘇貞昌看在眼裡也覺得事情不單純;蘇貞昌28日晚上出席台北縣一個餐會,發表了對張麗善退選的看法。而對於民進黨在雲林立委補選勝出,蘇貞昌認為,民進黨未來,還是要更謙卑的面對民眾,不要因為一次勝選而得意忘形。
國民黨雲林縣立委補選候選人張艮輝26日在雲林立委補選落敗,得票數僅有民進黨的劉建國的39%,由於張艮輝幕後支持者是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張榮味的胞妹張麗善將在年底代表國民黨競選雲林縣長;在張艮輝落選後,張麗善28日上午表示,評估選情後,決定退出年底雲林縣長選舉。
張麗善指出,經過深切的省思,以及與哥哥張榮味長談後,決定退出,她強調,張榮味從政20多年來都在想雲林縣的發展,但是,這40幾天來,哥哥卻流了一生中最多的眼淚,“我不希望他的人格再受到無情的打擊”。
對於張麗善的退選,蘇貞昌指出,只因為一個補選失敗,張麗善就退選,“這很突兀,事情背後絕對沒有這么簡單,而且還在發展,所以我們應該冷靜的繼續觀察,同時民進黨也不能因此就鬆懈,到底票還沒有開出來以前,說誰贏都還太早。”

個人學歷

雲林縣馬光國小
雲林縣土庫國中
台中曉明女中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

個人經歷

雲林縣脊椎損傷者協會執行長
虎尾青溪婦聯會主委
虎尾鳳凰志工大隊長
雲林女青商會創財務長
雲林女童軍會理事長
雲林縣慈梵慈善會理事長
雲林女青商會監事
雲林縣誌願服務協會理事
雲林縣醫事審議委員會委員
嘉義華濟醫院健康促進中心主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