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的故事

岳飛的故事

《岳飛的故事》北方婦女兒童出版社2010年出版,作者是龔延明

該書是英雄榜樣的力量叢書系列之一,青少年讀物。本書講述了岳飛的一生,展現他精忠報國的事跡。

基本介紹

內容簡介,作品目錄,岳飛簡介,

內容簡介

岳飛的故事》內容簡介:岳飛中國南宋抗金名將。字鵬舉,相州湯陰(今屬河南)人。他在抗金戰爭中訓練出一支作戰勇敢、紀律嚴明的岳家軍,讓敵人聞風喪膽。然而就在岳飛抗金取得節節勝利時。宋高宗趙構奸臣秦檜卻以十二道金牌將他召回。以“莫須有”的罪名將他殺害。當時岳飛年僅39歲。如今,岳飛“精忠報國”的精神已成為中華民族愛國主義的一面旗幟。

作品目錄

第一章 少年大志
英雄出世
從師學藝
教場奪魁
韓家佃戶
“精忠報國”
第二章 從軍報國
徽欽二宗
三次從軍
終遇伯樂
老將含恨
誓破胡虜
無恥杜充
金軍南侵
第三章 岳家軍
初建“岳家軍”
輾轉求生
光復建康
壯大“岳家軍”
泰州之戰
退守江南
第四章 收復襄陽
秦檜當權
平定流寇
青年大帥
治軍有方
慷慨渡江
收復襄陽
滿江紅
蕩平楊麼
第五章 抗金復國
準備北伐
為母守喪
兩路北伐
質樸本色
擊破偽齊
第六章 趙構求和
君臣嫌隙
擅自離職
議立太子
淮西兵變
巧間敵軍
和戰之爭
反對議和
高宗求和
第七章 是大敗兀朮
小重山
連敗金軍
大破“拐子馬
計破鐵浮圖
楊再興陣亡
神武岳家軍
第八章 千古絕唱
十二道金牌
兵權被解
風波亭絕唱
公道在人心

岳飛簡介

岳飛,字鵬舉(因出生時有大鳥飛過屋頂故取名飛、字鵬舉、1103-1142),北宋相州湯陰縣永和鄉孝悌里(今河南省安陽市湯陰縣菜園鎮程崗村)人,漢族。中國歷史上著名戰略家、軍事家、民族英雄、抗金名將。岳飛在軍事方面的才能則被譽為宋、遼、金、西夏時期最為傑出的軍事統帥、連結河朔之謀的締造者。同時又是兩宋以來最年輕的建節封侯者。南宋中興四將(岳飛、韓世忠張俊劉光世)之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