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TT

奧迪TT

奧迪TT是奧迪公司開發的一款跑車,1998年首次上市。作為運動型轎車,TT型以它幾乎和概念車版相同的漂亮外形,出色的性能在市場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奧迪TT第一代早期的車型有車主抱怨高速轉彎不穩定並發生車禍,Audi調整TT的懸吊系統並在車尾加上後擾流板,使Audi TT的車尾上揚力在時速125英哩時從148磅大幅減為53磅,低於同時期同時速下BMW Z3 Coupe的64磅車尾上揚力和保時捷Boxster的68磅,賓士SLK的104磅。

基本介紹

  • 品牌:奧迪
  • 生產廠商:進口奧迪
  • 參考價格:50.9萬
  • 車型尺寸:4178mm*1842mm*1352mm
  • 油耗:6.53升/百公里
  • 引擎類型: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 最高時速:245km/h
  • 加速時間:6.4秒(0-100km/h)
  • 驅動方式:前輪驅動
  • 制動方式:四輪碟剎
  • 車身重量:1280千克
  • 軸距:2468毫米
  • 行李艙容積:292-700L
  • 油箱容積:55L
  • 標準座位數:4
  • 座位材質:真皮
  • 變速箱:6擋雙離合
  • 懸掛方式:麥弗遜式懸掛系統
  • 助力系統:有
  • 燃油系統:燃油系統
  • 最大扭矩:280N·m/rpm
  • 標準變速器:標準變速器
  • 最大功率:147KW/rpm
汽車資訊,汽車細節圖,汽車視頻,款型,設計特點,TT由來,設計理念,內飾,引入,發展,車型,Roadster,TTS,Coupé,概念車,歷史,車輛,試駕,發動機,車身,內飾,外觀,評價,市場表現,北美上市,進入中國,2011款,外觀,動力,配置,車型報價,2012款,車型報價,概念車,

款型

奧迪TT是一款血統純正的跑車。在中國銷售的有三款,分別是TT coupe 1.8t, TT 2.0TSI, TT3.2quattro敞蓬(軟頂)。
奧迪不斷推出一系列徹頭徹尾的新車,從A4、A6直至如今的A8和TT。 奧迪TT的競品包括寶馬Z4,賓士SLK等。

設計特點

奧迪設計師們來說,TT車的造型沒有任何框框。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要設計出獨具特色的奧迪跑車。他們大膽地將車輪作為重點來塑造其外形。車輪對於汽車外形的重要性是眾所周知的。從奧迪TT的側面看,整個汽車看起來象是漸漸由車輪向外“擴展”出來的,車頭及車尾造形如出一轍的特徵,跟保時捷boxster有異曲同工之妙。17英寸的車輪(其輻條由於一直伸到外圈上,使車輪看上去更大),加上形狀精製的輪眉,逐漸地派生出車的前端及後端曲面,再逐漸地生成車頂及窗線。整車線條緊緻,加之幾乎像是由幾何圖形組合而成的,十分均衡的圓滾曲線,小尾翼及鋁合金油箱蓋,使它看上去很是可愛精巧。
tt車身除了引擎蓋是由鋁製成的其他部分完全採用電鍍鋼鐵製造。 TT roadster 採用的是軟頂,而並未隨大趨勢使用電折硬頂,我認為這並非壞事,軟篷的收折及儲存均比硬頂富彈性,優點是無須占用車尾大量空間,篷身可選擇不同顏色,配搭出更多變化的視覺效果。而且,奧迪TT roadster採用的多層布制軟篷有優秀的隔音效果,行車時篷邊也沒發出太多異響,反映車架的製作有相當水準比起其他豪華品牌,奧迪進入跑車市場的時間較晚。我們知道小跑車市場發展得很快,貴价一點的有保時捷boxster,日本車則有日產350z及馬自達rx-8等,還有有寶馬z4及全新款賓士slk。雖不是百分百相同級數的車種,但買家亦會把這類車視為考慮之列。但是奧迪tt一經面世,便引起了世人的普遍關注。最值得驕傲的是,奧迪tt榮獲了德國1999年最佳跑車稱號,結束了保時捷盤踞了23年之久的霸主地位

TT由來

TT是“tourisi trophy”的縮寫,意為“旅行者大獎賽”,它是本世紀初的一項頗負盛名的汽車賽事。奧迪TT的概念和名稱奧迪TT的首次亮相是作為概念車在1995年法蘭克福車展。它的設計歸功於大眾位於加利福尼亞設計室的J Mays和Freeman Thomas,它的獲獎的內飾設計則歸功於Martin Smith。 人們通常將“TT”的涵義誤解為”twin turbo”。
這輛車命名其實是來自NSU TT,一種引擎後置的小型車,擁有讓人敬畏的賽車血統,於1960年代由NSU在NSU Prinz的基礎上產生。當然,現代的TT車型不是NSU TT的任何一種車型的後續。NSU TT的名字又是來源於著名的Isle of Man TT(Tourist Trophy) 的機車賽事。

設計理念

每一款都會給人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它向世人傳遞了“純粹開放可靠完美簡潔強勁”等設計理念。一汽-大眾出產的奧迪A6在中國大陸樹立起高檔車的標準的時候,它那取自於女人身體的尾部曲面外形令人過目難忘,其實奧迪A6的外形上有奧迪tt的影子。市場單純靠大馬力和高速度吸引跑車消費者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在今天這個完全個性化的時代,遠離平庸和乏味的跑車才能爭取到更多的買主。
奧迪TT奧迪TT

內飾

TT的內飾採用了大量的鋁合金飾板,整個車室瀰漫著金屬美感。空調出風口、儀錶盤和其他按鍵均以圓形為基調,藉以和圓滑的外形相呼應。這些一絲不苟的設計充分顯示出其出類拔萃的名門風範。由皮革與alcan ta ra面料製成的運動式前座,高度連續可調,還有加熱功能,另外tt還有四種音響系統可供選擇。奧迪tt的錶盤上設有排檔顯示,但是據車主反映並不良好,因為將座椅調校至合適的坐姿後,方向盤容易將排檔顯示完全遮著。
奧迪為tt roadster和tt coupe quattro配上的6速手動檔變速箱,以及tt coupe的5檔,肯定不會令萬千個TT的支持者失望。1至4檔有一氣呵成的加速貫注力,起步或上斜坡加速,也有很好的速度感。

引入

奧迪TT的設計奧迪TT的造型被很多人認為是汽車設計的一個分水嶺。自從它在1995年作為概念車被引入和1998年量產以來,許多人認為它的設計大膽,獨特,和革命性。這種汽車雖然借鑑了別的汽車的一些設計元素,整體設計仍被許多人視為真正獨一無二的。
儘管它擁有光滑的外表,其設計不算是空氣動力學的革命性,它的車身的阻力係數其實是一個比較高的0.35。但其獨特的,圓滑的車身,大膽使用裸鋁陽極氧化膜 ,而且缺乏明確的保險槓,奧迪TT代表的是偏離了大部分那個時候的主導風格的汽車市場。
迪TT的標誌性設計的成功和流行給了許多汽車設計者和製造商更大的自由度,進行實驗與大膽的,獨特的設計。奧迪TT的影響力可以在許多後來的汽車設計元素中看得出來。

發展

1982年,奧迪100以其0.30的風阻係數值創造了世界轎車工業的記錄。從此,奧迪一直是公認的空氣動力學領導者。這次,它也反映在了新型跑車上。為使跑車空動特性達到完美,採用了很多新技術。此外,得益於精心的設計,TT跑車在高速行駛時的風聲水平達到了奧迪轎車的水平。
跑車總是為了迎合純粹主義者。而奧迪tt並未因此而犧牲安全性和舒適性。TT跑車能達到新的歐洲及美國關於正面撞車及側面撞年法規要求。前座兩個氣囊用於保證正面撞車時的安全性。乘客座上可安裝一個臉朝後的兒童座椅。側撞時,裝在前座靠背上,能保護頭部到肋香區域的頭部胸椎氣囊會打開。
2011款奧迪TT2011款奧迪TT
在德國《汽車畫報》(auto bild, 2004年第17期)雜誌舉辦的測試活動中,奧迪 TT憑藉卓越的運動性能和極具王者風範的設計風格,在來自四個國家的5款運動型跑車中名列前茅,贏得評審的高度評價。這是對TT的一個很高的獎賞。

車型

Roadster

奧迪TT Roadster敞篷跑車顯得更為舒展,即便在靜止狀態也讓人覺得它蓄勢待發;簡潔的儀錶板更凸顯了該車型的運動氣質。
奧迪TT Roadster敞篷跑車配備的2.0 TFSI發動機在5,100-6,000轉/分鐘的轉速區間內輸出147千瓦的最大功率,在1,800-5,000轉/分鐘內輸出280牛/米的最大扭矩。奧迪TT Roadster百公里的加速時間為6.5秒。6速S tronic雙離合變速箱可提供極為迅捷、平順的駕乘感受。

TTS

奧迪TT在上市十多年來以其前衛的造型著稱於世,但一直不被認為是一輛真正的高性能運動車。但這種觀念發生了變化,這主要是由於奧迪的賽車部門Quattro GmbH(該部門曾發布了動力強勁的R8 V10車型)推出了TTS轎跑車,這款車無論是速度,性能還是操控性都大大超越標準版TT。
由於車輛名稱中增加了字母“S”,奧迪這款小型2+2座椅布局轎跑車的整體機械結構獲得進一步升級,這讓駕駛它的人獲得更多樂趣。該車搭載的2.0升四缸引擎的缸體獲得進一步強化,採用了鋁矽合金汽缸蓋,更大的蓋瑞特(Garrett)可變渦輪增壓器,進一步強化的內部結構已經重新調校的電子控制單元(ECU)。
奧迪稱該車0-60英里/小時加速時間僅為4.9秒,這簡直可以和配備PDK雙離合器的保時捷CaymanS相媲美(該車0-60英里/小時加速時間為4.4秒),這使得TTS當之無愧的躋身高端運動車行列。不過遺憾的是,我們未能對TTS進行穿樁測試,雖然如此,但我們認為它的穿樁測試成績也應該是很優異的。在智慧型化Quattro全輪驅動系統和鋁製懸掛的助力下,直線加速時抓地力表現良好,而這時我們設定的駕駛模式為“正常”(Normal)

Coupé

完美的造型、卓越的穩定性與超凡的動力——這就是對TT Coupé硬頂跑車、一款純粹的極品駕駛車型的精華詮釋。穩健的車身、低置緊湊的駕駛室勾勒出該車型簡約明朗的形象。奧迪的設計隊伍沿用並強化了第一代車型的視覺主題——圓形風格。奧迪TT Coupé硬頂跑車顯得更為舒展,即便在靜止狀態也讓人覺得它蓄勢待發;簡潔的儀錶板更凸顯了該車型的運動氣質。TT Coupé硬頂跑車的長度為4,178毫米。
採用了ASF奧迪空間框架結構設計的車身由鋁和鋼製成。這是奧迪首次混合使用不同的材料,上部構造中有69%採用了鋁質材料。剩餘的31%鋼質零部件則用於尾部,以保證車軸載荷的平衡分配。當車速達到120公里/小時後行李箱蓋上會自動伸出一個擾流板,以增加下壓力。
與上一代車型相同,TT Coupé硬頂跑車也採用了2+2的座椅布置;而獨立的敞篷跑車將於晚些時候上市。巨大的行李箱擁有290升的基本儲物空間,取放物品都十分便利。如果將後排座椅摺疊收好,其容積可以增加到700升。運動座椅提供了出色的側向約束。座椅外套有3種不同的皮革可供選擇。
駕駛區完全以駕駛員為中心,採用了完美的人機工程學設計,並以不同的方式詮釋著經典的TT圓形主題,例如三個圓形通風口等。
奧迪TT Coupé硬頂跑車配備的2.0TFSI發動機在5,100-6,000轉/分鐘的轉速區間內輸出147kW的最大功率,在1,800-5,000轉/分鐘內輸出280Nm的最大扭矩。奧迪TT Coupé0-100km/h的加速時間為6.4秒。標配的先6速S Tronic雙離變速箱可提供極為迅捷、平順的駕乘感受。在輸出強勁動力的同時,TT Coupé硬頂跑車同樣具備出色的燃油經濟性。其百公里綜合油耗僅為7.7升,顯示出奧迪高效模組技術的非凡魅力。
奧迪TT Coupé硬頂跑車的輪距得到了增加,採用17至19英寸的大號車輪,並在彈性運動學方面進行了大力改進。全新的多連桿後懸架令TT Coupé呈現完美跑車的操控動態特性。
用戶還可以選裝高科技的奧迪電磁減振系統。
奧迪TT Coupé硬頂跑車的標準配置包括自動空調系統和平底運動型轉向盤。後者不僅能夠與運動跑車的風格完美融合,同時也令進出車門更為便捷。通風口、轉向盤輻以及許多控制件都採用了鋁製外觀。
奧迪TT
在選裝件方面,消費者可以選擇多種不同的高科技配件,包括自適應燈光、動態轉向燈系統以及輔助停車的奧迪駐車系統。
奧迪TT Coupé硬頂跑車採用了單個CD驅動作為標配立體音響系統。它採用了先進的接收和回放技術及直觀、易於操控的用戶控制系統。可以通過6個軟鍵來選擇選單,控制一系列不同的功能。立體聲收音機採用單碟CD作為標準配置。車內還為手機配置了藍牙界面。可通過MMI多媒體互動系統、多功能轉向盤或語音控制系統操作電話功能。選配導航系統的操作控制系統,則採用了與奧迪A6、A8以及Q7相仿的多媒體互動系統。

概念車

奧迪TT Ultra Quattro概念車的靈感來自賽車運動,基於奧迪TT S Quattro車型進行設計。前臉部分增加了全新的進氣格柵,並重新設計了保險槓,尾部安裝了一個由鋁和碳纖維材料組合而成的尾翼。

歷史

1995年,奧迪TT正式亮相素有世界五大車展之一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IAA,Internationale Automobil-Ausstellung-International Motor Show),這也是人們第一次見到這款全新車型。在車展上一出現即以其不拘的設計,突破傳統的風格,大量圓滑線條的運用,這些即使在今天看也頗具前衛的設計,引起了人們普遍的關注。
2010款奧迪TT2010款奧迪TT
對於一向偏於保守的的德國汽車來說,這樣的變化,還是比較罕見的。令人興奮的是奧迪的這次嘗試是如此的正確,奧迪TT的設 計得到了廣泛的認同和讚譽。同年的東京國際車展上奧迪TTS亮相,這是一款軟頂敞篷雙門跑車
雖然在1995年的兩大國際車展上,TT均是以概念車的名頭亮相的,但它身上卻沒有其它概念車遙不可及的技術障礙。外界的良好反應,加速了TT量產的進程。1998年,在人們苦等了近2年多以後,奧迪終於推出了TT的量產版本——奧迪TTCoupe。量產版幾乎與95年亮相的概念車在外形上沒有太大的區別。最明顯的變化僅僅在於用更窄的C柱和寬大的后角窗來取代了最初概念車那個略顯臃腫的後部。
奧迪TT奧迪TT
TT 搭載了大眾集團的1.8T 20V引擎,分為低增壓與高增壓兩個版本,馬力輸出分別是180匹與225匹,高增壓車型可選配,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奧迪TT在剛剛面世不到一年裡,即榮獲了德國1999年度最佳跑車的稱號,從而也結束了保時捷車型在此位置長達23年的壟斷地位。
隨後奧迪公司再接再厲,在1999年第三季度推出了TTRoadster版本,這款車正是基於TTS概念車上開發的敞篷款。TTRoadster的出現進一步豐富了TT車系。

車輛

試駕

第一眼的感覺是新款TT的外形比老款要大。一查資料果然如此,長了14厘米,寬了8厘米,再加上採用了現如今奧迪的統一標誌性元素,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大嘴”,前臉造型明顯比老款更具攻擊性。車頂還是沿用原來的穹頂設計,增高的6毫米讓人幾乎感覺不出來。
2010款奧迪TT2010款奧迪TT
車尾卻更向後延伸。這樣的改動使得全車在整體外觀上顯得更加協調和成熟。新款TT的座椅設定得比老款要低,加上有力的側面支持,讓我覺得自己被牢牢地裹住。包著Nappa皮革的三輪輻運動方向盤手感極佳,下部形狀扁平的設計更讓我仿佛與勒芒運動型賽車渾然一體。其實這種設計除了體現運動感外還有方便駕駛員進出的實用功能。
中控台的設計基本是在向傳統致敬。奧迪TT的經典圓形主題更是在內飾上得到了充分體現:通風口,儀錶盤,無不以圓形為主。除了車速和發動機轉速這兩個凹陷的大儀錶盤延續了典型的奧迪特徵之外,黑色背景加紅色指針,短 小的換擋桿握柄,超級大的空調旋鈕,這些設計也都是對奧迪TT傳統的繼承。當然也有不乏新意之處:現有的三個出風口代替了原先的兩個;在車速表和發動機轉速表之間出現了一個大面積的數字式駕駛員信息顯示屏;整箇中控台也更多地向駕駛員傾斜。
奧迪TT
輕踩油門,這輛奧迪TT已經反應迅速地向前躥動。換擋平順,毫無生澀的感覺。即便在4000以上的轉速,發動機聲音也依然非常克制。底盤的紮實讓人印象深刻,和老款TT相比有本質上的提高,這應該和後懸掛由扭桿彈簧式改為四連桿式關係密切。
同時磁阻尼減震系統的作用更是決定性的。第一段試駕是從機場到策爾湖邊(ZellamSee),這段路程大部分是高速,奧地利交警對超速查得很嚴,所以奧迪工作車一直在最前面壓著速度,我們鮮有超過140公里/小時的機會,這也讓我的2.0TFSI和其他的3.2quattro沒有太大差別,甚至在某些路段還能比那些大排量的傢伙們表現更敏捷,畢竟比它們輕150公斤。在時速超過120公里時,擾流板優雅緩慢地升起,給平淡的旅途帶來一絲驚喜。
新奧迪TT還增加了不少日常實用性功能,為運動型跑車設立了新的標準。這其中包括行李艙內的儲物網袋,以及前排座椅和儲物網袋之下的儲物盒。中央通道上的杯托和儲物盒都是標準配置,而車門上的儲物盒可以放入最大0.7升的水瓶。手套箱中還劃分出一個獨立的空間擺放眼鏡。行李廂的地板與外邊緣齊平,並配有固定物品用的捆綁點,甚至在兩側的裝飾板上也還有儲物空間。從車內或從行李廂內都可以很方便地將左右對稱的靠背摺疊著起來,這樣290升的行李廂就能達到700升的容積,長達1.7米的空間足以放置兩個高爾夫球袋以及輔助工具,或著大型的旅行箱或包袋。
奧迪TT試駕奧迪TT試駕
第二段試駕的路線完全和方才的中規中矩形成鮮明的對比。在策爾湖邊的山谷里,70公里的山路由海拔1500米高度疾弛而下,同時轉彎極多,毫無疑問,這種路段是發揮奧迪TT性能的最佳場所。這回我挑選的是全時四驅的3.2quattro,和之前的2.0TFSI相比,3.2quattro發動機輸出充沛,聲音輕快,加之奧迪TT的車身是鋁合金與高強度鋼材混合製造,比老款TT輕了整整80公斤。
因而對動力表現的描述簡直可以用“大馬拉小車”來形容。這輛3.2quattro配備的是S-tronic雙離合器變速器,在手動模式中可以通過方向盤上的撥片進行換擋操作,0.2秒內一切搞定。不必再騰出右手照看換擋,操控起來自是得心應手。輪胎抓地很紮實,3.2quattro甚至採用了245的寬胎。
磁阻尼減震系統在3.2quattro上表現依然讓人稱道。選用運動模式時感覺稍稍生硬,轉換成普通設定後讓人幾乎以為身在房車之中。轉向精準無須贅言,制動系統的表現更是出色,四個車輪均採用盤式制動,而且一旦踏板踩下,制動伺服就立即啟動。若再有意外,ESP更會適時介入。所以即便在如此地形複雜的路段,奧迪TT仍然應付自如,甚至還有些意猶未盡。
奧迪TT試駕奧迪TT試駕
高速行駛時方向盤有些過於靈活,影響了車身的穩定性,尤其使用18英寸輪胎的車型在公路上馳騁時,駕駛員可能會矯枉過正,造成神經緊張。這不是轉向機不夠準確,而是因為太過直接和靈敏。
奧迪TT對彎道充滿了熱情。發動機推動前輪,可是只有在很狹窄的彎道里需要充分調動那200馬力的時候,駕駛員才會感覺到前輪驅動的轉向不足特性,屆時牽引力控制系統會適當地進行干預,保證方向不會受到驅動力的影響。
奧迪TT對行駛路面上的信息提供真實的反饋。懸掛隨時仔細報告路面的狀況、輪胎的附著力和車輪的偏移。車輪的偏移一般都出現在前輪,也就是導致車輛轉向不足,但是由於在彎道中車輪負荷的急劇變化,也有可能出現轉向過度。電子穩定程式這時會使不安分的車尾恢復理智。
奧迪的品牌哲學喜歡將懸掛調校得比較硬,因為奧迪不允許人們對汽車的動感產生絲毫的懷疑。在奧迪公司的人看來,轉彎時車身搖搖晃晃是對奧迪TT最壞的批評。所以奧迪TT在緩慢行駛時乘客就已經感到震動,即便動態行駛控制系統處於正常模式,懸掛還是太硬了。只有當車的速度逐漸提高,車身的平穩性才得到好轉。所以說動態行駛控制系統的重要性並不大,因為它沒能真正提供兩種不同的行駛狀態。合理的狀況應該是系統在舒適模式和運動模式之間選擇,而且可以真的帶來舒適的乘坐感。
奧迪TT的價格較上一代沒有增加,但內部的配置更加豪華,儘管這些仍不能使新車達到備受矚目的程度,但奧迪就是要一直遵循不事張揚、注重內在的原則,行家都是不動聲色地進行享受。

發動機

2.0TFSI融合了渦輪增壓器和FSI汽油直噴技術,燃油直噴的(FSI)發動機比傳統的間接式進氣歧管噴射發動機的燃油利用效率更高,因而在經常處於部分負載工況中,它的燃油消耗率較低。令人比較遺憾的是,2.0車型上並沒有裝配奧迪每每引以為豪的quattro技術。
奧迪TT
奧迪TT在動力性上的亮點在於一款結合了自動變速器和手動變速器所有優點的新型變速器——Stronic。得益於雙離合器技術,這款變速器能在0.2秒內完成六個檔位間的任意切換,且不會切斷動力輸出,對於250馬力的動力傳遞,Stronic做的讓你絲毫感覺不到停頓和遲滯感,令人對此肅然起敬。
Stronic變速器本質上是兩個3速變速器,舉例來說,當奧迪TT正在3檔上行駛時,第二個離合器是脫離的。當變速器的控制電腦判斷出駕駛員正在加速並將切換至四檔時,它將提前掛檔。一旦駕駛員推動變速桿產生了換檔的命令,第一組離合器就會脫離,第二組離合器迅速接合。這一過程僅需要百分之幾秒,根本感覺不到任何功率輸出被切斷的跡象,換檔過程非常平滑。
奧迪TT - 特點全新奧迪TT的長度為4178毫米,比上一代產品增長了137毫米,寬度增加了78毫米,達到1,842毫米。但是在高度上,新奧迪TT與上一代相差無幾。奧迪TT儘管體型“龐大”,但是在重量上顯然經過了“瘦身”,鋁鋼材料合成的全新ASF空間框架結構,這對於提高轎車的運動性能也起到了積極的作用:新TT由於增加了鋁質零件,與它的上一代車型相比,減輕了50公斤。我們認為TT不論什麼顏色都十分搶眼,但筆者特別鐘情今天試駕的這一款,蔚藍色的情調,突出非凡的質感。
關於奧迪TT的座椅,依然採用2+2式設計,與寶馬Z4、保時捷等純粹雙座車型不同。雖然為2+2式的設計,但是從實 際感官中得出,後排稱為放手提袋的或者寵物的真皮更合適,即便是身材再嬌小的人士,腳與頭部都得不到很好的舒展,更別提舒適性了,況且相對而言,進出奧迪TT的後排尤其不方便,從某種觀點看來2+2座椅對人來說並沒有多大意義。當然2+2也有一個其它跑車無法達到的優勢,將後排放平,行李空間可以從290升擴大到700升。如果兩人世界,奧迪TT帶更多的裝備跑的更遠一些。
在強調運動感的同時,奧迪TT更強調了科技上的領先,在奧迪技術工程師滔滔不絕的介紹中,兩項技術令我印象深刻。其一是磁性減震器,在避免其他任何折衷的前提下,磁性減震器成功解決了長期以來在舒適性和駕駛動感間的矛盾。作為一種連續的自適應系統,它能在幾毫秒內調整阻尼特性使之適應路面情況和駕駛員的換檔習慣。
奧迪TT奧迪TT
這種減震器內採用的不是普通油,而是一種稱作電磁液的特殊液體,一旦控制單元發出脈衝信號,線圈內便會產生電壓,從而形成一個磁場,改變電磁液中粒子的排列方式。這些粒子會按垂直於油流的方向排列,從而起到阻礙油在活塞通道內流動的效果,如此便能改變減震特性。相比傳統的減震器,奧迪磁性減震器阻尼特性改變可以在幾毫秒內完成。

車身

奧迪TT是鋼鋁混制的ASF框架式車身,ASF相信大家不會陌生,國內市場上的奧迪A8就普遍採用了全鋁製的ASF框架式車身。與奧迪TT不同的是,奧迪TT採用了鋁合金與高強度鋼材混和製造的ASF技術。鋁合金的質量占到了全車重量的69%。鋼製部件主要安裝在地板後部。車門和行李箱蓋也是鋼製的。這些措施保證了地面負載能均勻分布於車身上,從而大大提高車輛的操控性能。同時,由於此項技術的使用,奧迪TT 2.0 TFSI的空栽重量僅為1260千克,而得益於車身重量的降低,奧迪TT的最低油耗可以低至6.0L(郊區100km)。

內飾

奧迪工藝算是有著良好口碑,但是今天我們將國產A4與奧迪TT放在一起,還是感覺到明顯的區別,主要表現在邊線接縫與用料上,毫不誇張的認為:幾乎找不到瑕疵。奧迪TT內飾採用了銀色金屬與深色皮革搭配,營造出典型的跑車味道,還未扭動鑰匙,就已經知道內涵並不簡單。
奧迪TT
奧迪TT的座椅如同奧迪其它車型一樣比較硬實,和日系高檔車型有著不同的質感,也許有人會固執的認為奧迪TT為什麼沒有注意這個細節,但是從我們了解的角度來認為,較硬實的真皮在長時間的駕駛過程中能提高良好的支撐性,相對其它車型,開奧迪車腰背部產生的疲勞會來的遲一些。
在這裡我們特別要提一提:MRC電磁減振系統。“MRC電磁減振系統”是一種利用磁性流體控制阻尼器衰減力的懸掛系統,配件供應商Delphi曾經對此系統進行過改進,並運用在了奧迪的新型運動車型中。奧迪的電磁減振系統中,微小的磁顆粒在減震器的油路中循環運動。
奧迪TT
施加一定的電壓之後,它們就能夠在幾毫秒內改變阻尼特性。根據特定的駕駛工況和駕駛員的偏好,這一自適應系統能夠在滿足駕駛舒適性的同時提供全面的運動體驗。
戰鬥機風格的白紅兩色儀錶盤和國內的新A6L相似,直徑僅36.5厘米的三輪輻運動方向盤手感不錯,底部被壓平的方向盤邊緣,以高級的Nappa皮革進行包裹;就像奧迪RS4和Le Mans quattro的配置一樣,這樣設計一方面體現了車輛的運動性,同時也方便了駕駛員進出。
空調出氣口的框線被電鍍成鋁合金外觀。其它的部件如變速桿、門把手以及空調和音響系統的控制臺採用了類似的拋光鋁合金樣式;踏板和腳凳的面板材料可以選為不鏽鋼,中控台和手套箱的嵌條可以選為鋁合金材質。高品質的圈絨地毯代替了該級別車型慣用的天鵝絨地毯,門內側的門框嵌條也可選為鋁合金材料。變速桿的護套由皮革製成。3.2 quattro版的手剎桿、中央通道上的扶手,以及車門把手也均嵌以皮革材質。
賽車化的座椅包裹性很好,腰部支撐比較到位,比較有意思的是,在2.0的低配版上竟然出現了手調座椅的型號。看來,德國人對於跑車的定位比國內平民化的多。作為為數不多的2+2型跑車,奧迪TT保留了兩個後排座椅,雖然狹小但聊勝於無。如果您覺得後排小坐利用度不高,那么把它摺疊起來,行李箱容積就可以從290升擴展至700升。
奧迪TT

外觀

在始終不渝地保留其傳統風格的同時,奧迪TT加進了更多的時尚元素。上下貫通的散熱器格柵保留了奧迪新的家族特徵,那便是大嘴風格,再加上銳利的大燈和極富動感的保險槓,整個前臉顯得極富進攻性。與上一代車型相比,重新設計的車頂離尾部更遠,車尾也更向後延伸。車頂之下,占據2/3高度的車身顯的緊湊平衡且強勁有力,凹凸有致的線條使得車身充滿了動感與張力,就像一個正準備起跑的運動員。弧裝把手和安裝了發光二極體轉向指示燈的大號外後視鏡使得車身的設計更加完整。
奧迪TT車長4178mm、車寬1842mm、車高1352mm,較上一代增長137mm、增寬78mm、增高6mm,軸距更是達到了2468mm,尺寸增大的好處大多被轉嫁到了內部空間的增加,一米八的大個子坐進去,其頭部和肩部空間還相當寬裕。儘管由於車身尺寸的增加,奧迪TT的迎風面積由1.99平方米增加到了2.08平方米,但風阻係數卻由原來的0.34減小至0.30。
從外形上新TT同樣延續了奧迪家族的大嘴風格,相對於老款的比較面善的前燈設計,新一代TT通過一雙鷹眼式的前燈透出它凌厲的風格,而車身方面,新款奧迪TT依然延續了它圓潤的風格,同時更顯質感。圍繞著奧迪TT的四周,筆者突然想起前段時間在珠海賽車場試駕保時捷全系列車型,奧迪TT在整體風格上,尤其是側身與尾部設計與保時捷911系列有些相似,流線型的跑味。其實有這樣的觀點也不為奇怪,大眾、奧迪、保時捷,原本就是同根同源,保時捷現有的卡宴車型就從大眾汽車途銳身上得到不少靈感,這是優勢互補。

評價

活動結束後,雜誌主編總結道:“奧迪TT的v6發動機絕對是最耀眼的明星。它動力強勁,加速有力,轉速性能極佳。這一切賦予了奧迪TT 最佳的路況表現。”同時,他也對奧迪TT的懸架系統給予了高度評價:“其直接轉彎反應極其靈敏。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抓地性能非常卓越,仿佛要鑽進路面瀝青里似的。而電子穩定程式(esp)的完美表現也是獨領風騷。另外,奧迪TT的設計十分精密,並展示出超凡的駕駛舒適特性,整個測試完成得天衣無縫,讓其他車型相形見絀,自嘆不如。”
奧迪TT總體來說是相當不錯的一款小跑車,其各方面的優點,得到了越來越多各界人士的青睞。

市場表現

北美上市

在美國市場上,全新的TT-RS車型將比現款TT-S車型售價貴出1萬美元左右,這是由於新款高性能的RS車型採用了渦輪增壓2.5L五缸發動機,其最大輸出功率可達360馬力(265千瓦),峰值扭矩為465Nm,匹配6速手動變速器以及quattro全輪驅動的車型的車型重量為1.5噸,零至96公里/時的加速時間僅需4.1秒。
在美國市場上,新款TT-RS車型沒有提供自動變速器的選擇。除了性能外,這款新車還加裝了更加激進的運動套件設計,匹配了雙出的尾排和更具運動色彩的19英寸鋁輪轂,但是此款其次擋陽板過於傳統,沒有安裝智慧型凱美霖濾光屏,不能有效的防止光污染給駕駛員帶來的傷害,購買車還需要自己的聯繫安裝凱美霖,很多車友建議廠家直接安裝智慧型濾光屏。車內,還有鋁金屬貼片裝飾、運動座椅以及帶有RS標記的迎賓踏板等。

進入中國

奧迪TT自從2006年北京車展正式亮相後,奧迪TT的樣車在當時已經到達北京經銷商處,並接受預訂。據了解,北京11家奧迪授權經銷商中,獲準首批銷售奧迪TT的僅有3家,而全面放開銷售權至少要等到來年。奧迪TT的平均交車周期需要3到5個月,最快的一批車將在當7月左右抵京。在中國銷售的新奧迪TT將有2.0T和3.2L兩個排量,售價分別為50.9萬元和64.5萬元,客戶可選裝電子減震系統、BOSS音響以及自適應前大燈等,選裝後最高價格分別為58.6萬元和68萬元。
TT RoadsterTT Roadster
奧迪公司官方吐露,銷售權將逐步放開,首批選定的均是實力較強,銷售情況好的經銷商,但廠家同時還將對其他經銷商進行考核,並逐步放開到所有經銷商,預計到2013年所有奧迪經銷商均可銷售奧迪TT。此前,奧迪Q7的首批經銷商北京也僅有5家,但北京所有奧迪經銷商都可銷售。
到目前為止,奧迪TT的銷售網路已經覆蓋全國,全國各個大中型城市的奧迪4S銷售中心均可以訂購奧迪TT。
奧迪TT - 動力性能奧迪TT提供了兩款橫置汽油機的選擇,一款為四氣缸渦輪增壓型,還有一款自然進氣式V6發動機。2.0升TFSI發動機,提供最大200馬力和280牛米的動力輸出,3.2升V6發動機,提供最大250馬力、320牛米的動力輸出。
值得一提的是2.0TSFI,首款發動機的6MT前驅車型,其峰值扭矩的輸出轉速範圍相當寬,覆蓋了1800-500rpm,在中低速階段,其動力輸出相當迅猛,百公里加速時間僅為6.4秒,最高車速為240km/h。對比我們後來試駕的3.2quattro車型(百公里加速時間5.7秒,最高車速250km/h),除了理論上高速區間,前者的功率儲備稍稍欠缺之外,奧地利限速嚴格的高速公路並沒有讓我們感覺出兩者之間太大的差異。

2011款

2011款奧迪TT轎跑車和敞篷車從內到外都將有適度改款,更重要的是這兩款車將搭載新的2.0升TFSI引擎。新車將於2011年初在美國上市。
奧迪TT奧迪TT
新的2.0升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功率208馬力,峰值扭矩258磅-英尺(約合350牛米)@1600-4200轉。而2010款TT的最大功率為197馬力,峰值扭矩207磅-英尺(約合281牛米)。新引擎最大的升級是採用了雙階可變排氣門升程系統。
在美規車型上,該車將配備S tronic六速雙離合器手自一體變速器(可選裝方向盤換擋撥片)和Quattro全輪驅動系統。奧迪稱該車0-60英里/小時(約合96公里)駕駛時間不到5.6秒,最高時速152英里(約合245公里)。該車在歐洲工況下的綜合油耗為36英里/加侖(百公里油耗約合6.53升)。
2011款TT外觀上的變化包括改款後的前後保險槓和新的隔柵,更大的進氣口,LED日間行駛燈,鍍鉻處理霧燈框線和新的氙氣前大燈(可選裝隨動轉向功能)。車尾的改變包括新的尾燈,更大排氣尾管和散流器。當車速超過74英里(約合119公里),車尾的擾流器會提供額外的下壓力。2011款轎跑車和敞篷車的長度比上一款車增加了0.8英寸(約合2厘米),其他三維尺寸未變。新增加的車身顏色包括深水藍,深灰,火山紅和達科他灰。內裝顏色包括棕色,鈦金灰和深紅色。
2010年11月27日,奧迪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宣布:2011款奧迪TT系列車型在中國大陸地區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TT車型包括TT Coupe、敞篷版以及TTS車型,售價區間為51.9-70.8萬元,詳細車型售價請見下表:
此次上市的TT車型除了在娛樂系統和外觀方面有一定的變化以外動力方面也會有一定的提升。

外觀

改款TT前中網增加了鍍鉻裝飾,其中TTS的保險槓變化最為顯著。

動力

動力方面,奧迪對TT車型上面的2.0TFIS發動機進行了重新調教,TT系列車型:使2.0T車型最大功率達到211馬力,相比現款車型增加了11馬力。而TTS車型並沒有變化最大功率依然為272馬力,TTS全系車型標配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以及6速雙離合變速器。

配置

可選裝設備包括可以連線移動播放設備的AMI奧迪音樂界面(Audi music interface),標配交響樂symphony系統。或BOSE環繞立體聲音響系統(新奧迪TTS車型標配)使嘹亮的高音,渾厚的中音和頗具震撼力的低音都得到最完美的還原,而且逼真的細節清晰度和廣泛的音域也將乘客帶到了宛如音樂廳一般的音效環境中。
TTS Coupe/Roadster車型標配電磁懸掛,可以通過調節懸掛的軟硬選擇運動和舒適的駕駛模式。
奧迪TTRoadster 霸主新車型上市推薦
廠商指導價:56.50-70.80萬
浪漫指數:★★★★☆
跑車市場在近幾年發展得很快,比起其他豪華品牌,奧迪進入跑車市場的時間較晚,但TT一面世,便引起了消費者的普遍關注,最值得驕傲的是,奧迪TT榮獲了德國1999年最佳跑車稱號,結束了保時捷23年之久的霸主地位。
奧迪TT Roadster敞篷跑車顯得更為舒展,即便在靜止狀態也讓人覺得它蓄勢待發;簡潔的儀錶板更凸顯了該車型的運動氣質。奧迪TT Roadster敞篷的長度為4178毫米,比上一代產品增長了137毫米,寬度增加了78毫米,達到1842毫米,空間對於這級別車型只能說是夠用,但還是有點侷促。

車型報價

車型名稱 變速器 指導價/萬 商家報價/萬 2.0L排量
2011款 奧迪TT TT Coupe 2.0TFSI 雙離合變速箱(DCT) 51.9萬 41.52萬~51.9萬
2011款 奧迪TT TT Roadster 2.0TFSI 雙離合變速箱(DCT) 56.5萬 45.2萬~45.2萬
2011款 奧迪TT TTS Coupe 2.0TFSI quattro 雙離合變速箱(DCT) 66.2萬 52.96萬~66.2萬
2011款 奧迪TT TTS Roadster 2.0TFSI quattro 雙離合變速箱(DCT) 70.8萬 56.64萬~70.8萬

2012款

基本參數
TFSI 基本型 手動 2012款
TFSI 標準型 2012款
TFSI 舒適型 2012款
30 FSI 技術型 2012款
30 FSI 舒適型 2012款
保修政策
排量(升)
2.0L
2.0L
2.0L
2.5L
2.5L
變速器型式
6檔 手動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基本性能
綜合工況油耗
6.8L/100km
6.9L/100km
6.9L/100km
7.5L/100km
7.5L/100km
市區工況油耗
9.3L/100km
8.7L/100km
8.7L/100km
10.6L/100km
10.6L/100km
市郊工況油耗
5.4L/100km
5.9L/100km
5.9L/100km
5.7L/100km
5.7L/100km
百公里等速油耗
(120km/h)
(120km/h)
(120km/h)
(120km/h)
(120km/h)
網友油耗
20L/100km
加速時間(0—100 km/h)
8.7s
8.8s
8.8s
9.5s
9.5s
最小轉彎半徑
6.3m
6.3m
6.3m
6.3m
6.3m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乘員人數(含司機)
整備質量
1720kg
1740kg
1740kg
1800kg
1800kg
最高車速
228km/h
222km/h
222km/h
226km/h
226km/h
車身結構
車門數
4
4
4
4
4
車身型式
三廂
三廂
三廂
三廂
三廂
天窗型式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全景
外部尺寸
5015mm
5015mm
5015mm
5015mm
5015mm
1874mm
1874mm
1874mm
1874mm
1874mm
1455mm
1455mm
1455mm
1455mm
1455mm
軸距
3012mm
3012mm
3012mm
3012mm
3012mm
最小離地間隙
132mm
132mm
132mm
132mm
132mm
內部尺寸
行李箱容積
460L
460L
460L
460L
460L
行李箱打開方式
上掀
上掀
上掀
上掀
上掀
燃油&發動機
燃油箱容積
75L
75L
75L
75L
75L
燃料類型
汽油
汽油
汽油
汽油
汽油
供油方式
多點電噴
直噴
直噴
直噴
直噴
發動機型號
排量
1984mL
1984mL
1984mL
2498mL
2498mL
最大功率—功率值
132kW
132kW
132kW
140kW
140kW
最大功率—轉速
4000-6000r/min(rpm)
4000-6000r/min(rpm)
4000-6000r/min(rpm)
5500-6500r/min(rpm)
5500-6500r/min(rpm)
最大扭矩—扭矩值
320Nm
320Nm
320Nm
250Nm
250Nm
最大扭矩—轉速
1500-3900r/min(rpm)
1500-3900r/min(rpm)
1500-3900r/min(rpm)
3000-4750r/min(rpm)
3000-4750r/min(rpm)
氣缸排列型式
L型
L型
L型
V型
V型
發動機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進氣型式
渦輪增壓
渦輪增壓
渦輪增壓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汽缸數
4
4
4
6
6
每缸氣門數
4
4
4
4
4
缸徑
行程
壓縮比
缸體材料
環保標準
最大馬力
180Ps
180Ps
180Ps
190Ps
190Ps
底盤操控
轉向助力
電子
電子
電子
電子
電子
變速箱類型
手動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檔位個數
6
-
-
-
-
前制動類型
後制動類型
手剎類型
前懸掛類型
後懸掛類型
輪轂材料
前輪胎規格
225/60 R16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後輪胎規格
225/60 R16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備胎類型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外部配置
車身顏色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車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電動窗鎖止功能
電動窗防夾功能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後窗遮陽簾
後風窗加熱功能
後雨刷器
感應雨刷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內後視鏡防眩目功能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外後視鏡電動調節
外後視鏡電動摺疊功能
外後視鏡加熱功能
外後視鏡記憶功能
前照燈類型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前大燈隨動轉向
-
-
-
-
-
前霧燈
前大燈自動開閉
前照燈照射範圍調整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前照燈自動清洗功能
側轉向燈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行李箱燈
高位(第三)制動燈
日間行車燈
LED
LED
LED
LED
LED
車內氛圍燈
-
-
-
-
-
LED尾燈
防紫外線/隔熱玻璃
隔熱
隔熱
隔熱
隔熱
隔熱
後排側遮陽簾
內飾
方向盤表面材料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方向盤調節方式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換檔撥片
-
儀錶板亮度可調
行車電腦
車外溫度顯示
轉速表
座椅顏色
座椅材質
織物
織物
真皮
織物
真皮
座椅按摩功能
-
-
-
-
-
座椅加熱
選裝
選裝
雙排座椅
選裝
雙排座椅
駕駛座腰部支撐調節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式
手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駕駛座椅調節記憶位置組數
副駕駛座椅調節方式
手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主動式安全頭枕
后座椅頭枕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方向盤上下調節
方向盤前後調節
自適應巡航
-
-
-
-
-
內飾顏色
座椅通風
第三排座椅
電動座椅記憶
基本參數
30 FSI 豪華型 2012款
35 FSI 舒適型 2012款
35 FSI 豪華型 2012款
35 FSI quattro 豪華型 2012款
50 TFSI quattro 豪華型 2012款
保修政策
排量(升)
2.5L
2.8L
2.8L
2.8L
3.0L
變速器型式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7檔 CVT無級變速
7檔 CVT無級變速
7檔 雙離合
7檔 雙離合
基本性能
綜合工況油耗
7.5L/100km
7.8L/100km
7.8L/100km
8.6L/100km
9.2L/100km
市區工況油耗
10.6L/100km
11.0L/100km
11.0L/100km
11.8L/100km
12.6L/100km
市郊工況油耗
5.7L/100km
6.0L/100km
6.0L/100km
6.7L/100km
7.2L/100km
百公里等速油耗
(120km/h)
(120km/h)
(120km/h)
(120km/h)
(120km/h)
網友油耗
加速時間(0—100 km/h)
9.5s
8.7s
8.7s
8.9s
5.9s
最小轉彎半徑
6.3m
6.3m
6.3m
6.3m
6.3m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乘員人數(含司機)
整備質量
1800kg
1820kg
1820kg
1910kg
2005kg
最高車速
226km/h
236km/h
236km/h
236km/h
250km/h
車身結構
車門數
4
4
4
4
4
車身型式
三廂
三廂
三廂
三廂
三廂
天窗型式
全景
全景
全景
全景
全景
外部尺寸
5015mm
5015mm
5015mm
5015mm
5015mm
1874mm
1874mm
1874mm
1874mm
1874mm
1455mm
1455mm
1455mm
1455mm
1455mm
軸距
3012mm
3012mm
3012mm
3012mm
3012mm
最小離地間隙
132mm
132mm
132mm
132mm
132mm
內部尺寸
行李箱容積
460L
460L
460L
460L
460L
行李箱打開方式
上掀
上掀
上掀
上掀
上掀
燃油&發動機
燃油箱容積
75L
75L
75L
75L
75L
燃料類型
汽油
汽油
汽油
汽油
汽油
供油方式
直噴
直噴
直噴
直噴
直噴
發動機型號
排量
2498mL
2773mL
2773mL
2773mL
2995mL
最大功率—功率值
140kW
162kW
162kW
162kW
220kW
最大功率—轉速
5500-6500r/min(rpm)
5750-6500r/min(rpm)
5750-6500r/min(rpm)
5750-6500r/min(rpm)
5250-6500r/min(rpm)
最大扭矩—扭矩值
250Nm
280Nm
280Nm
280Nm
440Nm
最大扭矩—轉速
3000-4750r/min(rpm)
3000-5000r/min(rpm)
3000-5000r/min(rpm)
3000-5000r/min(rpm)
2900-4500r/min(rpm)
氣缸排列型式
V型
V型
V型
V型
V型
發動機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進氣型式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機械增壓
汽缸數
6
6
6
6
6
每缸氣門數
4
4
4
4
4
缸徑
行程
壓縮比
缸體材料
環保標準
最大馬力
190Ps
220Ps
220Ps
220Ps
299Ps
底盤操控
轉向助力
電子
電子
電子
電子
電子
變速箱類型
CVT無級變速8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雙離合
雙離合
檔位個數
-
7
7
7
8
前制動類型
後制動類型
手剎類型
前懸掛類型
後懸掛類型
輪轂材料
前輪胎規格
225/55 R17
245/45 R18
245/45 R18
245/45 R18
245/45 R18
後輪胎規格
225/55 R17
245/45 R18
245/45 R18
245/45 R18
245/45 R18
備胎類型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外部配置
車身顏色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車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電動窗鎖止功能
電動窗防夾功能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後窗遮陽簾
後風窗加熱功能
後雨刷器
感應雨刷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內後視鏡防眩目功能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外後視鏡電動調節
外後視鏡電動摺疊功能
外後視鏡加熱功能
外後視鏡記憶功能
前照燈類型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前大燈隨動轉向
-
-
前霧燈
前大燈自動開閉
前照燈照射範圍調整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前照燈自動清洗功能
側轉向燈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行李箱燈
高位(第三)制動燈
日間行車燈
LED
LED
LED
LED
LED
車內氛圍燈
-
-
-
-
LED尾燈
防紫外線/隔熱玻璃
隔熱
隔熱
隔熱
隔熱
隔熱
後排側遮陽簾
內飾
方向盤表面材料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方向盤調節方式
手動
手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換檔撥片
儀錶板亮度可調
行車電腦
車外溫度顯示
轉速表
座椅顏色
座椅材質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座椅按摩功能
-
-
-
-
座椅加熱
雙排座椅
雙排座椅
雙排座椅
雙排座椅
雙排座椅
駕駛座腰部支撐調節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式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駕駛座椅調節記憶位置組數
副駕駛座椅調節方式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主動式安全頭枕
后座椅頭枕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方向盤上下調節
方向盤前後調節
自適應巡航
-
-
內飾顏色
座椅通風
後排座椅
雙排座椅
雙排座椅
雙排座椅
第三排座椅
電動座椅記憶
報價
2.0L 排量變速箱指導價商家報價
2013款 TT Roadster 45 TFSI quattro
自動
59.2萬
>>59.2-59.2萬
2013款 TT Roadster 45 TFSI quattro
自動
59.2萬
>>59.2-59.2萬
2013款 TT Coupe 45 TFSI quattro
自動
54.6萬
>>54.6-54.6萬
2013款 TT Roadster 45 TFSI
自動
56.5萬
>>56.5-56.5萬
2013款 TT Coupe 45 TFSI
自動
51.9萬
>>51.9-51.9萬
2.0L排量變速箱指導價商家報價
2012款 奧迪A6L TFSI 基本型 手動
手動
38.3萬
31.60萬-38.30萬
2012款 奧迪A6L TFSI 標準型
無級變速
40.98萬
33.78萬-40.98萬
2012款 奧迪A6L TFSI 舒適型
無級變速
44.66萬
36.66萬-44.68萬
2012款 奧迪A6L 30 FSI 技術型
無級變速
43.28萬
35.78萬-43.28萬
2012款 奧迪A6L 30 FSI 舒適型
無級變速
47.26萬
39.00萬-47.28萬
2012款 奧迪A6L 30 FSI 豪華型
無級變速
50.66萬
41.66萬-50.66萬
2012款 奧迪A6L 35 FSI 舒適型
無級變速
55.16萬
46.16萬-55.18萬
2012款 奧迪A6L 35 FSI 豪華型
無級變速
62.76萬
52.00萬-62.78萬
2012款 奧迪A6L 35 FSI quattro 豪華型
雙離合
66.96萬
56.16萬-66.98萬
2012款 奧迪A6L 50 TFSI quattro 豪華型
雙離合
74.26萬
63.16萬-74.28萬

車型報價

年款
類型
車型名稱
新車指導價
排量
變速器
2011
在售
2011款TTS Roadster 2.0TFSI
70.8萬
2.0L
6擋雙離合
2011
在售
2011款TTS Coupe 2.0TFSI
66.2萬
2.0L
6擋雙離合
2011
在售
2011款TT Coupe 2.0TFSI
51.9萬
2.0L
6擋雙離合
2011
在售
2011款TT Roadster 2.0TFSI
56.5萬
2.0L
6擋雙離合
2010年
停產
TT 2010款 TT典藏版 2.0TFSI
53.9萬
2.0L
6擋雙離合
2008年
停產
TT 2008款 TT 3.2 Quattro
64.5萬
3.2L
6擋雙離合
2008年
停產
TT 2008款 TT Coupe 2.0 TFSI
50.9萬
2.0L
6擋雙離合
2008年
停產
TT 2008款 TT Roadster 2.0 TFSI
55.5萬
2.0L
6擋雙離合
2008年
停產
TT 2008款 TTS Coupe 2.0 TFSI qu
65.9萬
2.0L
6擋雙離合
2008年
停產
TT 2008款 TTS Roadster 2.0 TFSI
70.5萬
2.0L
6擋雙離合
2004年
停產
TT 2004款 TT Coupe 1.8T
49.0萬
1.8L
6擋手動
2004年
停產
TT 2004款 TT Coupe 3.2
65.0萬
3.2L
6擋手動
2004年
停產
TT 2004款 TT Roadster 1.8T
48.5萬
1.8L
6擋手動
2004年
停產
TT 2004款 TT Roadster 3.2
69.0萬
3.2L
6擋手動

概念車

奧迪TTOffroad概念車在北京車展期間全球首發,該車最大亮點是採用了“跑車+SUV”融合的外形設計,未來它將產自大眾的MQB模組化平台,量產後預計售價可能介於奧迪Q3和Q5之間。
在不遠的將來,奧迪TTOffroad概念車也許會被命名為Q4,定位介於Q3和Q5之間,我們推測奧迪TTOffroad概念車將會是一款基於大眾模組化平台生產的緊湊SUV車型。與Q3所不同的是,奧迪TTOffroad概念車將採用更具跑車設計的外觀。
奧迪TT
從設計圖看,奧迪TTOffroad概念車與年初剛發布的全新奧迪TT有著很多相似之處。例如圓潤的車頂線條、切線凌厲的進氣格柵和大燈。內飾的設計風格也與全新TT非常接近。奧迪似乎想將奧迪TTOffroad概念車打造成一款具有轎跑車元素的跨界車型。
在動力上,全新TT Offroad概念車是一款混合動力車型,它搭載一台2.0升TFSI發動機和一台電動機。在純電動模式下,該車能夠續航50km。在北京車展首發概念版之後,我們有望在下半年的巴黎車展上見到它量產版的身影。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