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A6L

奧迪A6L

奧迪A6L是第一款進入中國市場的奧迪車型,前身1988年引入國內的代號C3的第三代奧迪100。

奧迪A6L是一汽大眾奧迪公司在德國新A6的基礎上開發出的車系,是A6的換代產品。2012年6月 奧迪換代A6L上市,該車搭配35 TFSI動力,外觀好像就有那么一點像A4L全新版。

2017年8月26日,奧迪A6L 30周年年型亮相於2017成都國際汽車博覽會,並且於該屆成都車展正式上市。

2019款奧迪A6L於2019年1月15日正式上市。售價區間為41.78-66.68萬元

基本介紹

  • 品牌:奧迪
  • 生產廠商:一汽-大眾奧迪 
  • 參考價格:41.78萬元——66.68萬元
  • 車型尺寸:動感型:5050mm*1886mm*1475mm致雅型:5038mm*1886mm*1475mm 
  • 油耗:工信部綜合油耗(L/100km)6.8(2.0T)
  • 引擎類型:2.0T高/低功率和3.0T發動機 
  • 最高時速:250km/h
  • 加速時間:6.6-8.3秒 
  • 驅動方式:前置前驅、前置四驅
  • 制動方式:通風盤式
  • 車身重量:1800-1995千克 
  • 軸距:3024mm 
  • 行李艙容積:430L(2019款) 
  • 油箱容積:73L
  • 標準座位數:5
  • 座位材質:真皮
  • 整車質保:三年或10萬公里 
  • 車身結構:三廂轎車 
汽車資訊,汽車細節圖,汽車視頻,奧迪簡介,車型上市,車型詳述,19款內飾,19款外觀,19款後排空間,性能配置,舒適性,內飾氛圍,信息娛樂,車身結構,19款動力配置,管理系統,啟停系統,駕馭感受,安全性能,ACC系統,車道保持,側向輔助,夜視輔助,平視顯示,泊車輔助,超大中央顯示屏,所獲榮譽,A6L優缺點,優點,缺點,車輛報價,車型參數,2014款,2018款,外觀設計,內飾設計,預防安全系統,動力系統,里程碑,2019年款,

奧迪簡介

奧迪是德國歷史最悠久的汽車製造商之一。從1932年起,奧迪開始採用四環徽標,它象徵著奧迪與小奇蹟(DKW)、霍希(Horch)和漫遊者(Wanderer)合併成的汽車聯盟公司。在20世紀30年代,汽車聯盟公司涵蓋了德國汽車工業能夠提供的所有乘用車領域,從機車到豪華轎車。
奧迪A6L
該企業品牌在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編制的2012年度《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中名列第七十五。

車型上市

長期以來,奧迪A6的官車形象深入人心,即便是在歐美地區,A6同樣也受到政府機構以及商界人士的厚愛。09款A6L在外形方面做了一些修改,最大的變化還是頭燈加入LED日間行車燈組,尾燈也採用了LED,並且樣式改為令箭形狀。2012年3月,更加年輕化的全新一代奧迪A6L在中國上市。
奧迪是一個國際高品質汽車開發商和製造商。現為大眾汽車公司的子公司,總部設在德國的英戈爾施塔特,主要產品有A1系列、A2系列、A3系列、A4系列、A5系列、A6系列、A8系列、Q7(SUV)、R系、敞篷車及運動車系列等。2002年,公司汽車銷量達到74.2萬輛,年收入約226億歐元,全球雇員達到51,000多人。
2005年款奧迪A6L2005年款奧迪A6L
2006-2-22: 連續十年刷新銷售紀錄--奧迪公司2005年業績再創新高。2006年2月22日,奧迪公司在年度新聞發布會中公布了上一年度的各項業績,其中,在銷售額、稅前利潤、產量及汽車銷量等方面,奧迪再創新高。
2005年,奧迪公司的銷售額達266億歐元,同比增長了8.5%;稅前利潤高達13.1億歐元,提高了14.6%,創下企業歷史最高水平;整車產量(包括蘭博基尼)達811,522輛,增長了3.4%;全球範圍向客戶銷售了829,109輛奧迪轎車,增長了6.4%,連續第十年刷新銷量紀錄。
2006-1-24: 奧迪公司連續第十年創造汽車銷售新紀錄.奧迪公司日前宣布,其2005年共向全球終端用戶交付了829,100輛汽車(2004年:779,441輛),增幅為6.4%,從而連續第十年創造了汽車銷售的新紀錄。同時,在全世界39個市場中,奧迪創造了歷史最高銷量紀錄。至今奧迪仍然在不斷的發展著其品牌與技術。
2012款A6L(C7)已在2012年3月28日在中國市場上市。融合完美設計、前瞻科技與尊享質感的高檔C級轎車——全新奧迪A6L正式上市。一汽-大眾奧迪宣布,全新奧迪A6L共10款車型,售價為38.30萬元至74.26萬元並提供豐富的個性化訂車方案。憑藉領先業界的全新開發理念、大幅超越競爭對手的裝備與配置、跨越級別的尊貴享受以及穩定且極具競爭力的價格,全新奧迪A6L將繼續擴大一汽-大眾奧迪在高檔C級車市場的競爭優勢,並將續寫市場王者傳奇
奧迪A6L
全新一代奧迪A6L於2019年1月15日正式上市。全新一代A6L採用奧迪最新家族式外觀設計,標配奧迪虛擬座艙。新車將推出搭載2.0T低功率/2.0T高功率/3.0T V6三種動力水平的總計12款車型,售價區間為41.78-66.68萬元。

車型詳述

19款內飾

奧迪A6L
全系標配奧迪虛擬座艙
內飾方面,全系一代A6L全系標配奧迪虛擬座艙,車內配備了10.1英寸的顯示屏,下方為8.6英寸的觸控屏,儀表則採用12.3全液晶儀錶盤。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車型將會搭載最新的MMI系統,提供智慧型搜尋建議、語音控制、Car-to-X服務等功能。

19款外觀

全新家族化設計語言
全新一代奧迪A6L基於奧迪最新的MLB Evo平台,外觀方面採用了奧迪最新家族式設計,碩大的六邊形中網依舊是奧迪的大嘴設計。兩側大燈也變得更加犀利有型,加上硬朗的直線元素,令新車具運動感。
同時,全新一代A6L全系均提供了致雅型和動感型兩種風格的車型供消費者選擇,滿足不同消費人群的審美。全新A6L致雅型的外觀方案較為素雅低調,而動感型配備了S-line車身包圍及大尺寸輪圈,造型設計更具運動風格。

19款後排空間

全新奧迪A6L較上代車型軸距增加12mm,達到3024mm。

性能配置

震動舒適度
隨著減震技術的不斷發展,現今高檔車型的縱向減振性能已經達到了非常高的水準。因此,人們越來越多地將注意力轉移到整車的震動舒適度上,而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前後車軸以及車架總成的設計,全新奧迪A6L對震動舒適度的研發也聚焦於此。
全新奧迪A6L採用五連桿前懸掛設計,兼顧了運動性與舒適性所必須的剛性連線與較低的靜態剛度。其中,採用液壓形式的車架減震支承能夠明顯提升車輛的行駛舒適性,並有效地減緩通過減速帶、凹凸路面時的衝擊感和頓挫感,進而減少對腰椎的衝擊。
液壓減震支承同時套用於經過最佳化的後副車架中,大幅改善了震動舒適度,減少包括由輪胎與路面接觸所產生的縱向力矩和由後車軸自身轉動所產生的不均力矩。此項技術此前已經套用在奧迪Q5中,受到媒體和顧客的一致好評。除了行駛機構中使用的減震支承外,全新奧迪A6L的動力總成也採用了大量的液壓減震支承,並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發動機震動及噪音舒適度。
噪音舒適度
全新奧迪A6L採用了縱置模組平台的先進最佳化理念,先期研發階段通過計算機模擬,改變上百萬計的自由度,將整車噪音及震動的模擬變為可能。首先,車身結構性部件在30Hz的震動頻率範圍內通過結構的加強,初步獲得較為理想的震動舒適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模擬分析胎噪及其它震動噪音在結構性部件中的傳輸路徑,通過噪音水平分析找出隔音的薄弱環節,最終通過有限元分析最佳化部件結構並改善噪音舒適度。
除了輪胎噪音之外,發動機及變速器噪音也是車輛行駛噪音的主要組成部分,為了使車內噪音保持在較低的水平,高頻震動部件必須進行最佳化。以變速器為例,在其研發過程中,嚴格控制噪音源的位置及噪音傳遞順序,並且在噪音傳遞的路徑中增加液壓支承、單體橡膠彈簧等元件,儘可能地減少共振,使400Hz以上的高頻噪音有了顯著的改善。
同樣以變速器為例,在其前端經過液壓支承固定後,變速器被最終固定在中央通道中的橫樑位置。通過同步計算與測量,研發團隊成功地減少了該橫樑中結構性肋條的數量,並且最佳化了該部件的剛性質量比,並且在減輕重量的同時保證了極佳的隔音效果。
不斷強化與發展高效模組技術,打造出該級別最輕、最靜的車型,全新奧迪A6L的密封、隔音、減震及吸音等工藝及材料均有大幅改進,其中包括了減少防火牆開口數量、使用噴塗消音複合物、開發新型隔音材料等。全新奧迪A6L的許多部件使用了具有吸音特性的高品質微纖維羊毛,能夠有效地降低內部噪音。另外,由微纖維羊毛製成的輪拱內板、隔音效能極佳的夾層玻璃,以及首次採用的強化玻璃纖維底盤隔音護板等部件,進一步降低了胎噪、風噪,大幅隔絕了車外噪音。

舒適性

毫無疑問,降噪及減震技術的套用,為全新奧迪A6L舒適性全面超越競爭對手奠定了穩固的基礎,而全新奧迪A6L創新的舒適性配置又在此基礎上邁出了跨越性的一步。其中,奧迪舒適型座椅經過了人體工程學最佳化,採用了專門針對中國用戶需求的舒適性設計,在高檔C級車市場中定義了全新的標準。
全新奧迪A6L提供的舒適型前排座椅可以進行包括座椅位置、安全頭枕位置、腰部、背部及側向支撐等在內的18向電動及氣動調節。位於座椅靠背中的3個充氣靠墊以及位於座墊和靠背側部的4個充氣靠墊提供了力度可調的腰部及側向支撐。
全新奧迪A6L的后座按摩功能則通過10個充氣氣墊提供包括脈動、敲擊、伸展、腰部及擺肩在內的5種按摩模式,並能以3種不同強度進行按摩。另外,座椅的通風功能通過4部極為有效的吸入式換氣風扇進行3級通風調節,保證在炎熱的時節提供愉悅的乘坐溫度,並在寒冬對坐墊、座椅靠背及側向支撐部位進行3級加熱。
在提供4區豪華舒適型自動空調、後風擋電動遮陽簾及後側窗手動遮陽簾的同時,全新奧迪A6L還首次提供了加長副儀表台、從後排調節前排副駕駛座椅位置及角度功能、加熱及製冷杯架、220伏特/12伏特/USB充電接口及離子發生器等舒適性配置。其中,位於車內右側B柱內的離子發生器能夠產生10,000離子/立方厘米的微離子濃度,達到高於自然環境中海洋及山嶽的離子濃度,顯著改善車內空氣品質。

內飾氛圍

全新奧迪A6L在內飾設計及材料選用等方面進行了大量的工作。根據調查,奧迪A6車型駕乘者的用車時間會超出平均水平,因此,奧迪A6用戶在長時間乘駕的同時更加需要輕鬆、舒適的駕駛氛圍,而全新奧迪A6L的標準內飾已經能夠充分滿足這一需求。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提供Silhouette織物、Milano真皮和Valcona真皮,並輔以釉面黑色塑膠、鋁合金、岑木及棕色桃木等材質的裝飾,提供了更加高檔的內飾選擇。
全新奧迪A6L前排內飾全新奧迪A6L前排內飾
在高檔內飾材質的烘托下,極具現代氣息的燈光設計保證了全新奧迪A6L營造出更令人滿足的車內環境。光導纖維及LED照明技術的使用,門把手、儲物槽及迎賓踏板的氛圍照明,能夠營造出更加舒適的氛圍以及更加寬廣的空間感。同時,位於中控台、腳步空間的氛圍照明也帶來了更加明確的方位感。
全新奧迪A6L在同級別車型中首次使用了全景天窗,如同溫室般的自然光照明效果為乘坐帶來極為愉悅的享受。全景天窗操作簡便,可通過車內多處按鈕進行操作,也可通過中控鎖功能遙控操作。全景天窗細密的遮陽簾可遮擋強烈的日光,並可電動調節至任一位置,即使在天窗完全打開的情況下也可配合後風擋電動遮陽簾和後側窗手動遮陽簾進行後排及整車空間的遮光。

信息娛樂

減震、降噪技術的開發,高檔材質及舒適性設計的套用,豪華氛圍及舒適性裝備的增加均體現了全新奧迪A6L對舒適度的重視。全新奧迪A6L信息娛樂系統舒適便捷的操作,全面直觀的信息回饋,高品質的娛樂音效及畫面,都將進一步擴大其舒適性優勢。
帶漢語顯示的增強型導航系統及帶MMI touch觸摸板的MMI多媒體互動界面系統,為駕駛者帶來了全新的人機工程學操作理念,將直觀便捷的控制與強大的功能完美結合。其中,8英寸可伸縮顯示屏和7英寸駕駛員信息系統能夠顯示更為豐富的信息內容,對信息進行分區最佳化;MMI touch觸摸板、經典的MMI軟鍵(Softkey)及功能硬鍵(hardkey)在提供了包括中文手寫輸入、劃指遙控及語音輸入在內的多種輸入選擇,其便捷的操作能夠大幅減少注意力的分散。
MMI touch觸摸板能夠提供中文繁、簡手寫輸入,並能夠識別超過29,000個漢字,同時提供中、英、數字混合輸入識別。另外,在不同MMI選單功能下,MMI touch觸摸板內置的光亮照明標識會自動開啟並顯示其快捷功能,諸如導航地圖的快速捲動、媒體預設頻道的快速選取等功能盡收於方寸之間。
全新奧迪A6L後排娛樂系統全新奧迪A6L後排娛樂系統
在高檔C級車細分市場中,全新奧迪A6L開創了專門針對後排成員的“後排娛樂系統”。通過集成在後排中控台的MMI系統,後排左右兩位乘客都可以通過獨立的視聽系統,來決定自己前方10.2英寸超薄高解析度顯示器里顯示的信息及娛樂內容,包括調頻廣播、數位電視,並可直接訪問後排單碟DVD驅動器,提供3,000首MP3格式音樂存儲量的車載硬碟,雙SD卡槽,以及AMI奧迪音樂接口。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頭枕與位於其後的顯示器採用分離式設計,這不僅展現其充滿科技感的時尚氣息,而且不會因前排座椅角度調整而造成使用不便,更不會影響到前排座椅安全頭枕的功能。
為了完美體現整車信息娛樂系統及後排娛樂系統的強大功能,全新奧迪A6L針對不同車型配備了多種音響系統。其中,標準音響系統提供了6聲道、10聲音單元的高質量音頻效果,12聲道、14聲音單元的BOSE環繞音響系統則能夠釋放出600瓦的精準、震撼的聲音效果,將每一處聲音細節完美地再現。

車身結構

全新奧迪A6L在車身輕量化技術方面與奧迪旗艦車型——奧迪A8更為接近。全新奧迪A6L採用鋼鋁複合式車身結構,包括車身覆蓋件在內,大幅使用鋁質板材、鋁質型材、鋁質鑄件以及熱成型鋼材;前懸塔頂、懸掛塔頂加強桿、前後懸掛結構部件以及前後保險槓防撞梁等均採用了不同工藝的鋁質部件,使包括門、蓋在內的車身重量減輕16公斤。
全新奧迪A6L車身結構全新奧迪A6L車身結構
以前懸塔頂為例,採用鋁質單體壓鑄工藝,在大幅減輕部件重量的同時,以單體式結構取代了上代車型中由10個鋼質零件組成的結構。除了鋁質材料的套用之外,車身結構件中還大量使用了重量更輕、強度更高的熱成型鋼材,同時充分利用仿生學原理對C柱、地板、前圍板等承載部件進行了結構數字最佳化,發動機艙內的拱形懸掛塔頂加強桿、行李箱的框型結構等都是結構最佳化的典型範例。
全新奧迪A6L還採用了一體化的底盤最佳化方案,並且在部分結構性部件中採用“局部調製”的製造工藝,將不同材料的特性融入一個部件中。以B柱為例,其單體結構在不同部位擁有不同的材料屬性,其上端為超高強度的熱成型鋼,在下端融入了過渡連線區以及強度相對較小的延展變形區,這一設計能夠使全新奧迪A6L達到最嚴苛的側面碰撞考驗,並對駕乘人員提供最佳的安全保護。
輕質材料的套用和最佳化賦予了全新奧迪A6L更輕盈、更高強度的車身,使其不僅擁有更高的被動安全性,輕量化的結構對動力操控表現和燃油經濟性同樣貢獻卓越。

19款動力配置

動力方面,全新A6L將提供高\低功率2.0T直列四缸發動機、3.0T V6發動機可供選擇。其中2.0T車型配備有12V弱混動系統,40TFSI車型最大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320N·m;45TFSI車型為165kW(224PS)/370N·m;搭載3.0T V6的55TFSI車型配備48V輕混系統,最大功率250kW(340PS),峰值扭矩500N·m。傳動方面,新車匹配7速雙離合變速箱,部分45TFSI及55TFSI車型還匹配有quattro四驅系統。

管理系統

奧迪創新的智慧型熱管理系統將發動機產生的熱量在發動機、變速器以及座艙之間提供最理想的熱量分配。整合在發動機控制單元中的智慧型熱管理系統能夠根據發動機工況和環境變數(例如環境溫度、空調系統設定等)進行實時調節。
創新的可變水泵是熱管理系統的核心元件之一,其驅動機構可通過電子控制的連線閥與皮帶輪連線或斷開。在發動機冷啟動條件下,可變水泵葉片停轉,暫停發動機冷卻液循環,發動機的升溫速度幾乎是未配置熱管理系統情況下的兩倍,大大縮短發動機達到最佳工作溫度的時間,減小了燃油消耗;在發動機升溫後,熱管理系統會通過熱交換器為變速器油液升溫,使變速器系統也能夠更快地達到最佳工作溫度。

啟停系統

為了進一步降低油耗,包括手動變速器車型在內,全新奧迪A6L全系標配了帶能量回收功能的發動機啟停系統,大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提升了燃油經濟性,相比上一代車型,發動機啟停系統的加入使二氧化碳排放平均減少10克/公里,燃油消耗降低0.4升/100公里。一汽-大眾奧迪根據之前消費者的反饋,在車內為駕駛者提供了啟停系統的控制開關,可以在無需發動機啟停系統介入的情況下關閉該系統。
奧迪A6L
手動變速器車型上的發動機啟停系統根據離合器踏板的踩踏和釋放來啟動或關閉發動機。當車輛靜止時,駕駛者踩下離合踏板保持數秒鐘後,發動機啟停系統便會關閉發動機,放開踏板後發動機立即啟動。
對於自動變速器的車型而言,啟停系統對發動機的控制由制動踏板的踩踏和釋放來決定。當車輛靜止並且制動踏板被踩下時,發動機關閉。同時,奧迪的發動機啟停系統會以更加智慧型的方式判斷啟停系統的介入與否。它會根據諸如制動力度等人為因素來判斷是否關閉發動機,比如制動踏板只是被輕微踏下——車輛在停停走走的擁堵交通中或駛入收費站等情況,發動機啟停系統並不會關閉發動機,只有駕駛者深踩制動踏板——制動力完全能夠保持車輛靜止時,發動機才會被關閉。
同時,為了保護髮動機和相應零部件,發動機啟停系統在發動機冷卻液溫度60至90攝氏度的狀態下才會工作,同時從保障用車安全的角度出發,發動機啟停系統只有在駕駛員繫上安全帶、車門關閉、上一次行駛速度大於4公里/小時,並且車輛未牽引拖車的情況下才會正常啟動工作。

駕馭感受

伴隨全新奧迪A6L誕生的還有全新的“駕駛模式選項”,通過MMI系統的顯示及操作,駕駛者可以選擇系統中預設的“高效”、“舒適”、“自動”和“動態”,以及“個性化”五種模式。通過不同模式的選擇,發動機的回響速度、變速器的換擋邏輯、轉向系統的舒適取向、懸掛系統的“軟硬”程度以及自動空調系統等都會進行相應的自動調整。
其中,駕駛模式選項中的“個性化”模式支持駕駛者對發動機、變速器、轉向系統、懸掛系統等可調節模組進行獨立的工作模式設定,以滿足多樣化的駕駛需求。另外,“高效”模式也首次出現在奧迪A6L中,旨在盡最大可能節省燃油並主動引導駕駛者採用更加經濟的駕駛風格。
相比上一代車型,全新奧迪A6L前軸前移,前懸長度縮短了82毫米,使整車重心更靠近車輛迴轉中心,有利於前後軸荷的分配,同時前輪距增加19毫米,進一步提升車輛的穩定性,帶來良好的操控表現。
全新奧迪A6L採用前五連桿、後梯形連桿的懸掛結構。五連桿前懸掛的連桿全部採用鍛鋁部件,最佳化了簧下質量,使底盤的回響表現有直接的提升。在定位參數方面,主銷內傾角和主銷後傾角較之前代車型略微增大,使車輛的轉向精確感、直線行駛穩定性及自動定心能力都有所提升。
後懸掛同樣採用了大量輕質材料以減少簧下質量,中空鑄鋁梯形連桿、鍛鋁上控制臂、鑄鋁車輪軸承座等懸掛部件帶來了更好的回響表現。梯形連桿後懸掛同樣為後車輪運動參數進行了重新設計及最佳化,縱向的運動特性通過改變連桿和支點布局得到強化,更好地控制了加速和制動時車身的俯仰動作,提昇平穩性和舒適感。
全新奧迪A6L還提供了全新的空氣懸掛系統,其減震力度、幅度等變數的調節集成於奧迪駕駛模式選項之中。相比上代車型,全新奧迪A6L的所有系統組件都進行了全新的開發,其中包括空氣供給系統、前軸空氣懸掛支柱、後軸空氣彈簧及獨立可控減震器等部件。
另外,全新奧迪A6L全系配備電子差速限滑功能,當車輛在彎道當中時,ESP系統會自動對彎道內側的車輪施加適當制動力,利用開放差速器的特性使外側車輪得到更多動力分配,提升車輛的彎道循跡性能。這台軸距超過3米的C級轎車擁有B級轎車的彎道表現,從容應付各種曲折的山路。
“Audi Dynamic Steering”奧迪動態轉向以巧奪天工的構造贏得德國工程師協會頒發的“最佳機械設計獎”榮譽。利用諧波齒輪原理,奧迪動態轉向可以“放大”或“縮小”駕駛者的轉向動作,在一定範圍內連續改變轉向速比。在低速和泊車時只需轉動很少角度的方向盤便能使車輪大角度轉向,而在高速行駛時,則能夠減少車輪的轉動角度,提高行駛穩定性。而且諧波齒輪的結構特性注定了這套可變速比系統能夠應對較大負荷,完全能夠勝任激烈駕駛對轉向系統工作強度的要求。

安全性能

全新奧迪A6L可配備奧迪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基本版(Audi pre sense basic)或奧迪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增加版(Audi pre sense plus)兩種版本主動安全系統。這些系統通過對全車多個感測器和探測器發回的信息進行分析處理,以最大限度防止因車輛失控或追撞前車而導致事故發生,並能在碰撞不可避免時儘量減少事故帶來的傷害。
奧迪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基本版是奧迪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的入門版本,它通過ESP電子穩定程式偵測汽車的行駛狀態,一旦車輛發生異常滑動或遭遇緊急制動,這一系統將自動收緊前排乘客的安全帶,關閉側面車窗和天窗,同時自動開啟危險警告燈。這樣做可以在車輛翻滾或碰撞發生時有效降低傷害,並儘可能防止二次事故的發生。
奧迪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增加版在基本版上擴展了前部版(Audi pre sense front)和後部版(Audi pre sense rear)。奧迪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增加版擁有強大的保護功能,相比競爭對手的類似功能,具有明顯的優勢。
奧迪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前部版和帶有停走功能的自適應巡航系統(ACC Stop & Go)共用位於以往前霧燈位置的兩部探測雷達和位於車內後視鏡內的前部攝像頭監測車輛行駛方向的路況。兩部探測雷達可探測車頭前方250米遠兩個扇形區域內車輛或障礙物,視頻攝像頭負責監視前方車道的走向以及前方各條車道內車輛運動的趨勢。奧迪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前部版的作用是預防與前車發生追尾事故或減輕事故的損傷程度,該系統在車速高於30公里/小時時自動啟動。
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
當前方車輛突然剎車或者本車快速靠近前車,並且兩車距離小於安全值時,系統會以顯示紅色警示標誌和發出警示聲音提醒駕駛者採取措施。同時,系統會預先提高剎車系統內的油壓並增加空氣懸掛的硬度以應對隨時可能出現的緊急制動。通過在這一階段發出的綜合警示,系統希望提醒駕駛者進行制動,這往往是避免事故發生的最佳時機。
如果駕駛者對第一階段的警示無動於衷,剎車系統會使用之前已經建立的剎車系統油壓製造一次點剎,由此引發的車身震動會引起絕大部分駕駛者的注意,促使他們對車輛進行主動人為干預。同時,系統通過輕度收緊安全帶的方式提醒駕駛員採取避險措施。
此時,如果駕駛者採取剎車措施,系統會根據與前方車輛的距離主動追加精準的剎車力。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階段預先建立的剎車油壓能為緊急剎車節省0.2秒左右的時間——不要小看這0.2秒,當車速為110公里/小時的情況下,這意味著將剎車距離縮短了6米之多。
如果駕駛者仍然不採取應對措施,預警干預將以3米/秒2的減速度值進行自動剎車,同時關閉車窗與天窗,並自動開啟危險警告燈。
如果駕駛者依然沒有採取措施,車輛和前車的距離進一步縮小時,奧迪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前部版的第三階段自動干預將被激活,此時自動剎車的力度會增加至5米/秒2,並進一步收緊安全帶。在發生碰撞前半秒,系統會自動進入第四階段——剎車系統進行接近100%制動力的大力剎車,此時即便與前車發生碰撞,由於車速已經降低,因此損傷也會有效降低。
奧迪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增加版的另一個功能是奧迪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後部版,它和奧迪側向輔助系統(Audi side assist)共同使用位於後保險槓內的兩個後向雷達。兩部雷達會連續掃描車輛正後方和側後方約70米遠區域內的路況,當檢測到後方有車輛正在快速接近,並可能發生追尾本車的事故時,系統會通過點亮自適應剎車燈來警示後方來車注意安全,同時關閉車窗與天窗。
如果後車繼續靠近,系統會收緊安全帶,如果這輛全新奧迪A6L配備了帶位置記憶功能的座椅,系統會調直座椅靠背,並將頭枕向前調節貼近乘客頭部,如果還配置了舒適型座椅,椅背內的調節氣墊還會自動充氣,做好被追尾的防護,以減輕追尾事故給乘員造成的損傷。
裝備全新奧迪A6L的奧迪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後部版功能在市場中可謂獨一無二,奧迪在這一領域具有明顯的領先優勢。

ACC系統

帶有停走功能的全新自適應巡航系統(ACC Stop & Go)大大減輕了車輛在巡航時駕駛員腳下工作的負擔。該系統通過位於車頭的兩個雷達感測器、一個攝像頭和多個超音波感測器採集信息,確保車輛在駕駛員設定好的速度進行安全巡航,一旦遇到前方有車,系統將通過自動加速或自動減速保持與前車的安全距離。
ACC Stop&ampACC Stop&amp
如果前車開始加速,並且不超過駕駛員預先設定的巡航速度,系統將自動加速跟隨前車;如果前車正常減速,系統可以一直跟隨前車自動減速,直至完全停止,當前車再次前進時,駕駛員只需輕踏油門或按鍵確認,便可實現繼續跟隨;如果前車讓出車道,系統將自動加速到駕駛員預設的速度進行巡航。在這些過程中,系統會時刻監視旁邊車道內車輛的運動趨勢,以判斷是否有車要插入本車前方的空檔。除了設定巡航速度,駕駛員還可以設定與前車保持距離的等級。
ACC Stop & Go系統始終對轉向角度、加速感測器等眾多其他信號進行評估,識別各種複雜的情況。無論是變換車道、超車或者轉彎,都會像一個經驗十足的老司機那樣,根據不同情況信心十足地及時做出正確的判斷,使得駕駛保持流暢自如。

車道保持

全新奧迪A6L配備的奧迪主動式車道保持系統(Audi active lane assist)是奧迪車道保持系統(Audi lane assist)的升級版。它通過安裝在車內後視鏡前的攝像頭識別地上的車道標線,來判斷車輛是否保持在當前車道內行駛。當車速超過65公里/小時,系統自動啟動。車載軟體負責從這些圖像中分辨出車道標記以及在兩條車道標記線中間的行車道。如果全新奧迪A6L在沒有打轉向燈的情況下偏向某一側車道標記線——駕駛員可能是因為走神而導致車輛偏離了正常行駛方向——這時,系統將通過對電子機械式轉向系統進行微小而有效的干預,幫助汽車駛回“正道”。
主動式車道保持系統主動式車道保持系統

側向輔助

奧迪側向輔助(Audi side assist)在時速大於30公里的情況下自動啟動,它可以在併線時提醒駕駛員注意旁邊車道可能潛在的危險。位於後保險槓上的兩個雷達感測器不停掃描車輛身後和側面的區域,收集到的信號會通過計算機進行分析。如果後方有車快速駛來,位於外後視鏡框架上的LED顯示器會被點亮,如果這時駕駛員準備併線,就會注意到這個提示;如果駕駛員已經打開轉向燈開始併線,而此時旁邊車道正好有車從快速接近,位於外後視鏡框架上的LED顯示器會以強光閃爍警告駕駛員。
奧迪側向輔助是奧迪套用多年的駕駛輔助系統,它大大降低了併線時經常被忽視的安全隱患,具有非常高的實用性。相比競爭對手,全新奧迪A6L的側向輔助系統具有更大的監測範圍,可以監視車後70米遠的區域。

夜視輔助

全新奧迪A6L配備的夜視輔助系統(night vision assistant)的遠紅外攝像機位於車頭一體式散熱格柵中央的奧迪四環標誌後,它能夠捕捉前方24°視角、300米內的熱源,這個攝像機的鏡頭外罩設計十分巧妙,它由不阻擋紅外線的特殊透明材料製造,具有自動加熱、清洗功能,以適應複雜的外部環境。
夜視輔助系統夜視輔助系統
當熱源出現在遠紅外攝像機捕捉範圍內,經過電腦處理的圖像會在儀錶盤中以黑白對比色進行顯示。為了有效地提高夜間行車安全,行人或移動物體的熱信號經過處理後會以黃色標識顯示。當行人橫穿車輛行駛方向時,系統會迅速做出判斷並以紅色突出顯示,同時發出聲音警告。

平視顯示

平視顯示系統(HUD)將車速、導航箭頭及輔助系統所提供的重要信息,以圖示或者數字的形式投射到擋風玻璃上,成像於擋風玻璃前約2.5米的位置,駕駛員在開車時不轉移視線,便能夠快速讀取上面的信息,大大提高了行車安全性。
全新奧迪A6L配備的平視顯示系統可以顯示彩色畫面,通過不同的顏色將各種信息分類,具有很高的可識別性。

泊車輔助

泊車輔助系統(park assist)可以幫助車輛進行平行泊車或垂直泊車。該系統開啟後,在車輛緩慢駛過車位的過程中,位於保險槓側面的超音波感測器自動探測和計算車位空間,如果發現了合適的空車位,駕駛員只需按下按鈕,雙手離開方向盤,系統就可以自動控制轉向,熟練地完成泊車入位。在這一過程中,駕駛員只需要通過油門和剎車控制車輛的速度即可,如果自動泊車過程中駕駛員手碰方向盤,系統將自動解除。
奧迪的泊車輔助系統具有更高的空車位識別能力,它允許全新奧迪A6L以不高於20公里/小時的速度搜尋車位,這比競爭對手的系統更高效,提升了實用性和便利性。

超大中央顯示屏

超大的中央顯示屏可以像A8L一樣翻轉收起,除了可以節省空間外,還可以起到耍帥的作用。這看起來明顯比一塊死螢幕要高級多了。

所獲榮譽

全新一代奧迪A6L榮獲2012中國汽車年度盛典年度車獎。原機械工業部部長何光遠,北京汽車工業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徐和誼,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分別作為本次頒獎典禮的終身成就汽車人物獎、年度影響力人物獎和年度成長性企業獎得主出席了本次盛會。

A6L優缺點

優點

1、2.0T自動擋奧迪A6L高速車內噪音比較小
2、車子厚重,安全感好很多
3、電動座椅:開市區高速,椅背角度隨時調整
4、分區空調夏天很實用
5、後窗、後擋有窗簾,不用貼膜
6、高速公路巡航119,發動機2000轉,車內噪音比較小

缺點

1、雖說有模擬影象,但車大,停車不方便
2、顏色單一,提車時雄鷹灰和深海藍只有樣車,只好選黑色,冒充官車
3、後備箱很深,最裡面的東西要爬進去拿
4、駕駛座旁邊放小東西地方沒有.

車輛報價

2.0L變速箱指導價商家報價
2012款 奧迪A6L TFSI 基本型【手動】
6擋手動
38.3萬
32.55萬-44.04萬
2012款 奧迪A6L TFSI 標準型
8擋CVT手自一體
40.98萬
34.83萬-47.12萬
2012款 奧迪A6L TFSI 舒適型
8擋CVT手自一體
44.66萬
37.96萬-51.35萬
2012款 奧迪A6L 30 FSI 技術型
8擋CVT手自一體
43.28萬
36.78萬-49.77萬
2012款 奧迪A6L 30 FSI 舒適型
8擋CVT手自一體
47.26萬
40.17萬-54.34萬
2012款 奧迪A6L 30 FSI 豪華型
8擋CVT手自一體
50.66萬
43.06萬-58.25萬
2012款 奧迪A6L 35 FSI quattro 豪華型
7擋雙離合
66.96萬
56.91萬-77.00萬
2012款 奧迪A6L 35 FSI 舒適型
8擋CVT手自一體
55.16萬
46.88萬-63.43萬
2012款 奧迪A6L 35 FSI 豪華型
8擋CVT手自一體
62.76萬
53.34萬-72.17萬
2012款 奧迪A6L 50 TFSI quattro 豪華型
7擋雙離合
74.9萬
63.12萬-85.39萬

車型參數

基本參數
TFSI 基本型 手動 2012款
TFSI 標準型 2012款
TFSI 舒適型 2012款
30 FSI 技術型 2012款
30 FSI 舒適型 2012款
保修政策
排量(升)
2.0L
2.0L
2.0L
2.5L
2.5L
變速器型式
6檔 手動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基本性能
綜合工況油耗
6.8L/100km
6.9L/100km
6.9L/100km
7.5L/100km
7.5L/100km
市區工況油耗
9.3L/100km
8.7L/100km
8.7L/100km
10.6L/100km
10.6L/100km
市郊工況油耗
5.4L/100km
5.9L/100km
5.9L/100km
5.7L/100km
5.7L/100km
百公里等速油耗
(120km/h)
(120km/h)
(120km/h)
(120km/h)
(120km/h)
網友油耗
20L/100km
加速時間(0—100 km/h)
8.7s
8.8s
8.8s
9.5s
9.5s
最小轉彎半徑
6.3m
6.3m
6.3m
6.3m
6.3m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乘員人數(含司機)
整備質量
1720kg
1740kg
1740kg
1800kg
1800kg
最高車速
228km/h
222km/h
222km/h
226km/h
226km/h
車身結構
車門數
4
4
4
4
4
車身型式
三廂
三廂
三廂
三廂
三廂
天窗型式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全景
外部尺寸
5015mm
5015mm
5015mm
5015mm
5015mm
1874mm
1874mm
1874mm
1874mm
1874mm
1455mm
1455mm
1455mm
1455mm
1455mm
軸距
3012mm
3012mm
3012mm
3012mm
3012mm
最小離地間隙
132mm
132mm
132mm
132mm
132mm
內部尺寸
行李箱容積
460L
460L
460L
460L
460L
行李箱打開方式
上掀
上掀
上掀
上掀
上掀
燃油&發動機
燃油箱容積
75L
75L
75L
75L
75L
燃料類型
汽油
汽油
汽油
汽油
汽油
供油方式
多點電噴
直噴
直噴
直噴
直噴
發動機型號
排量
1984mL
1984mL
1984mL
2498mL
2498mL
最大功率—功率值
132kW
132kW
132kW
140kW
140kW
最大功率—轉速
4000-6000r/min(rpm)
4000-6000r/min(rpm)
4000-6000r/min(rpm)
5500-6500r/min(rpm)
5500-6500r/min(rpm)
最大扭矩—扭矩值
320Nm
320Nm
320Nm
250Nm
250Nm
最大扭矩—轉速
1500-3900r/min(rpm)
1500-3900r/min(rpm)
1500-3900r/min(rpm)
3000-4750r/min(rpm)
3000-4750r/min(rpm)
氣缸排列型式
L型
L型
L型
V型
V型
發動機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進氣型式
渦輪增壓
渦輪增壓
渦輪增壓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汽缸數
4
4
4
6
6
每缸氣門數
4
4
4
4
4
缸徑
行程
壓縮比
缸體材料
環保標準
最大馬力
180Ps
180Ps
180Ps
190Ps
190Ps
底盤操控
轉向助力
電子
電子
電子
電子
電子
變速箱類型
手動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檔位個數
6
-
-
-
-
前制動類型
後制動類型
手剎類型
前懸掛類型
後懸掛類型
輪轂材料
前輪胎規格
225/60 R16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後輪胎規格
225/60 R16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225/55 R17
備胎類型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外部配置
車身顏色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車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電動窗鎖止功能
電動窗防夾功能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後窗遮陽簾
後風窗加熱功能
後雨刷器
感應雨刷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內後視鏡防眩目功能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外後視鏡電動調節
外後視鏡電動摺疊功能
外後視鏡加熱功能
外後視鏡記憶功能
前照燈類型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前大燈隨動轉向
-
-
-
-
-
前霧燈
前大燈自動開閉
前照燈照射範圍調整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前照燈自動清洗功能
側轉向燈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行李箱燈
高位(第三)制動燈
日間行車燈
LED
LED
LED
LED
LED
車內氛圍燈
-
-
-
-
-
LED尾燈
防紫外線/隔熱玻璃
隔熱
隔熱
隔熱
隔熱
隔熱
後排側遮陽簾
內飾
方向盤表面材料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方向盤調節方式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換檔撥片
-
儀錶板亮度可調
行車電腦
車外溫度顯示
轉速表
座椅顏色
座椅材質
織物
織物
真皮
織物
真皮
座椅按摩功能
-
-
-
-
-
座椅加熱
選裝
選裝
雙排座椅
選裝
雙排座椅
駕駛座腰部支撐調節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式
手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駕駛座椅調節記憶位置組數
副駕駛座椅調節方式
手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主動式安全頭枕
后座椅頭枕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方向盤上下調節
方向盤前後調節
自適應巡航
-
-
-
-
-
內飾顏色
座椅通風
第三排座椅
電動座椅記憶
基本參數
30 FSI 豪華型 2012款
35 FSI 舒適型 2012款
35 FSI 豪華型 2012款
35 FSI quattro 豪華型 2012款
50 TFSI quattro 豪華型 2012款
保修政策
排量(升)
2.5L
2.8L
2.8L
2.8L
3.0L
變速器型式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7檔 CVT無級變速
7檔 CVT無級變速
7檔 雙離合
7檔 雙離合
基本性能
綜合工況油耗
7.5L/100km
7.8L/100km
7.8L/100km
8.6L/100km
9.2L/100km
市區工況油耗
10.6L/100km
11.0L/100km
11.0L/100km
11.8L/100km
12.6L/100km
市郊工況油耗
5.7L/100km
6.0L/100km
6.0L/100km
6.7L/100km
7.2L/100km
百公里等速油耗
(120km/h)
(120km/h)
(120km/h)
(120km/h)
(120km/h)
網友油耗
加速時間(0—100 km/h)
9.5s
8.7s
8.7s
8.9s
5.9s
最小轉彎半徑
6.3m
6.3m
6.3m
6.3m
6.3m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
乘員人數(含司機)
整備質量
1800kg
1820kg
1820kg
1910kg
2005kg
最高車速
226km/h
236km/h
236km/h
236km/h
250km/h
車身結構
車門數
4
4
4
4
4
車身型式
三廂
三廂
三廂
三廂
三廂
天窗型式
全景
全景
全景
全景
全景
外部尺寸
5015mm
5015mm
5015mm
5015mm
5015mm
1874mm
1874mm
1874mm
1874mm
1874mm
1455mm
1455mm
1455mm
1455mm
1455mm
軸距
3012mm
3012mm
3012mm
3012mm
3012mm
最小離地間隙
132mm
132mm
132mm
132mm
132mm
內部尺寸
行李箱容積
460L
460L
460L
460L
460L
行李箱打開方式
上掀
上掀
上掀
上掀
上掀
燃油&發動機
燃油箱容積
75L
75L
75L
75L
75L
燃料類型
汽油
汽油
汽油
汽油
汽油
供油方式
直噴
直噴
直噴
直噴
直噴
發動機型號
排量
2498mL
2773mL
2773mL
2773mL
2995mL
最大功率—功率值
140kW
162kW
162kW
162kW
220kW
最大功率—轉速
5500-6500r/min(rpm)
5750-6500r/min(rpm)
5750-6500r/min(rpm)
5750-6500r/min(rpm)
5250-6500r/min(rpm)
最大扭矩—扭矩值
250Nm
280Nm
280Nm
280Nm
440Nm
最大扭矩—轉速
3000-4750r/min(rpm)
3000-5000r/min(rpm)
3000-5000r/min(rpm)
3000-5000r/min(rpm)
2900-4500r/min(rpm)
氣缸排列型式
V型
V型
V型
V型
V型
發動機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進氣型式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機械增壓
汽缸數
6
6
6
6
6
每缸氣門數
4
4
4
4
4
缸徑
行程
壓縮比
缸體材料
環保標準
最大馬力
190Ps
220Ps
220Ps
220Ps
299Ps
底盤操控
轉向助力
電子
電子
電子
電子
電子
變速箱類型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雙離合
雙離合
檔位個數
-
7
7
7
7
前制動類型
後制動類型
手剎類型
前懸掛類型
後懸掛類型
輪轂材料
前輪胎規格
225/55 R17
245/45 R18
245/45 R18
245/45 R18
245/45 R18
後輪胎規格
225/55 R17
245/45 R18
245/45 R18
245/45 R18
245/45 R18
備胎類型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外部配置
車身顏色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朱鷺白,水晶銀,石英灰,月光藍,達科塔灰,幻影黑,斑羚米
車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電動窗鎖止功能
電動窗防夾功能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全車車窗
後窗遮陽簾
後風窗加熱功能
後雨刷器
感應雨刷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雨量感測
內後視鏡防眩目功能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外後視鏡電動調節
外後視鏡電動摺疊功能
外後視鏡加熱功能
外後視鏡記憶功能
前照燈類型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前大燈隨動轉向
-
-
前霧燈
前大燈自動開閉
前照燈照射範圍調整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前照燈自動清洗功能
側轉向燈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行李箱燈
高位(第三)制動燈
日間行車燈
LED
LED
LED
LED
LED
車內氛圍燈
-
-
-
-
LED尾燈
防紫外線/隔熱玻璃
隔熱
隔熱
隔熱
隔熱
隔熱
後排側遮陽簾
內飾
方向盤表面材料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方向盤調節方式
手動
手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換檔撥片
儀錶板亮度可調
行車電腦
車外溫度顯示
轉速表
座椅顏色
座椅材質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座椅按摩功能
-
-
-
-
座椅加熱
雙排座椅
雙排座椅
雙排座椅
雙排座椅
雙排座椅
駕駛座腰部支撐調節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式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駕駛座椅調節記憶位置組數
副駕駛座椅調節方式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主動式安全頭枕
后座椅頭枕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方向盤上下調節
方向盤前後調節
自適應巡航
-
-
內飾顏色
座椅通風
後排座椅
雙排座椅
雙排座椅
雙排座椅
第三排座椅
電動座椅記憶
奧迪新A6L前景展望 預計售價與現款持平
賓士E級寶馬5系相繼完成升級換代之後,國內豪華中高級車市場銷售冠軍奧迪A6L也將在今年迎來全新一代車型。從網路上不斷流傳出的諜照和新A6L在國內相關部門申報資料來分析,奧迪品牌的全新一代中高級車已經離國內消費者越來越近。面對寶馬5系Li的強勢崛起,奧迪A6L能否座位銷售冠軍寶座,下面就讓我們根據現有資料來簡單了解一下它的綜合競爭力。
軸距加長100mm
國人喜歡大車,這是一個眾人皆知的秘密。對於偏重乘坐舒適性的豪華中高級車來說,大尺寸的車身和寬敞的車內空間更是它在市場上取得成功的基礎。作為國內豪華中高級車“軸距加長”的鼻祖,奧迪當然會讓自己的全新車型繼續加長。據騰訊汽車(微博)得到的最新訊息顯示,國產奧迪新A6L的長寬高分別為5015mm、1874mm、1455mm,軸距3012mm,與德國版車型的4915mm、1874mm、1455mm和2912mm相比,國產版車型的變化在於車身長度和軸距分別增加了100mm。相比現款A6L的5035mm、1855mm、1485mm和2945mm,新款車型雖然在軸距方面增加了67mm,但在車身長度和高度方面卻縮水了20mm、30mm。
單從車身尺寸來看,奧迪新A6L在寶馬5系Li和賓士E級兩位老對手面前很難占得優勢。5系Li的長寬高分別為5039mm、1860mm、1471mm,軸距達到3108mm,與A6L相比,它在軸距方面的優勢達到96mm之多。國產E級(長寬高5012mm、1855mm、1464mm,軸距3014mm)的車身尺寸雖然不及5系Li那般搶眼,但其3014mm的軸距也比新A6L的3012mm多出2mm。對於那些看數據買車的消費者來說,新A6L在尺寸方面顯然不及5系Li更有競爭力。需要額外說明的是,雖然新A6L在軸距方面相比5系Li有著較大差距,但兩款車型在後排腿部空間表現方面應該不會有太大差距。為了獲得前後軸50:50的重量配比,5系Li把發動機布置在前軸之後,這讓其軸距優勢並不能全部轉化為腿部空間優勢。

2014款

2014年1月23日一汽-大眾2014款奧迪A6L正式上市,售價38.3萬元-74.26萬元(其中30TFSI技術型和舒適型兩款車型的價格下調了大約3000元左右)。作為年度款型,新車側重對配置進行升級,另外將提供S-Line運動套件以供選擇,而動力方面,新車將部分延續現款發動機的規格,其中3.0T發動機的調校有所提升。詳情請見下表:
一汽-大眾2014款奧迪A6L售價
車型
新款售價(萬元)
現款售價(萬元)
全新奧迪A6L TFSI 基本型(手動)
38.30
38.30
全新奧迪A6L TFSI 標準型
40.98
40.98
全新奧迪A6L TFSI 舒適型
44.66
44.66
全新奧迪A6L 30 FSI 技術型
42.95(0.33)↓
43.28
全新奧迪A6L 30 FSI 舒適型
46.87(0.39)↓
47.26
全新奧迪A6L 30 FSI 豪華型
50.66
50.66
全新奧迪A6L 35 FSI 舒適型
55.16
55.16
全新奧迪A6L 35 FSI 豪華型
62.76
62.76
全新奧迪A6L 35 FSI quattro 豪華型
66.96
66.96
全新奧迪A6L 50 TFSI quattro 豪華型
74.26
74.26
外觀方面,2014款的奧迪A6L將與現售車型保持一致。稍有提升的之處在於,新車有望增加S-Line外觀套件供選裝,此套件包括了運動化的側通風格柵、前後保險槓、鉑灰色的後擾流板以及鍍鉻排氣管等部件。
奧迪A6L
配置方面,新款車型全系降標配倒車影像、前後泊車雷達、氙氣大燈和18英寸鋁合金輪圈等。此外,新車還提供運動型方向盤、DAB數字收音機、換擋撥片、四分區自動空調、抬頭顯示系統、車道偏離系統監測以及盲點監測系統功能等配置可選。
作為年度改款車型,2014款奧迪A6L沿用現款的動力系統,包括2.0TFSI、2.5FSI、2.8FSI和3.0TFSI四款發動機。與發動機匹配的是6速手動、CVT無級變速以及7速S-tronic雙離合變速器。其中,3.0T發動機的功率從220kW提升至228kW,其他均無變化。

2018款

2018款奧迪A6L(奧迪A6L三十周年年型)於2017年8月26日正式上市。
車型名稱
指導價
奧迪A6L 2018款 30周年年型 TFSI 進取型
40.28萬元
奧迪A6L 2018款 30周年年型 35 TFSI 時尚型
41.78萬元
奧迪A6L 2018款 30周年年型 35 TFSI 運動型
44.50萬元
奧迪A6L 2018款 30周年年型 30 FSI 風尚型
46.38萬元
奧迪A6L 2018款 30周年年型 45 TFSI quattro 運動型
50.66萬元
奧迪A6L 2018款 30周年年型 45 TFSI quattro 豪華型
58.66萬元
奧迪A6L 2018款 30周年年型 50 TFSI quattro 尊享型
69.48萬元
(表格數據參考)

外觀設計

2018款奧迪A6L基本延續了現款車型的造型,車身尺寸5036*1874*1466mm,軸距長達3012mm。新增了S-line外觀套件可選,該套件包含全新的前後保險槓造型、黑色進氣格柵與黑色外後視鏡外殼,後蓋、保險槓、門檻、密封條均鍍上高亮金屬鉻條,配合紅色卡鉗、18、19寸全新輪轂。新增爪哇棕、鬥牛士紅2種外飾顏色,多達10種車身顏色選擇。

內飾設計

奧迪A6L採用對比顏色縫線的米萊諾真皮座椅,標配MMI高級導航系統等。
配置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儀錶盤並未採用全液晶儀表,BOSE音響,四溫區自動空調,360°全景影像系統。真皮座椅支持電動多向調節以及四向腰托調節(可選裝加熱與通風功能)。

預防安全系統

奧迪A6L標配奧迪整體式預防安全系統。系統通過對全車多個感測器和探測器發回的信息進行分析處理,以最大限度防止因車輛失控或追撞前車而導致事故發生,並能在碰撞不可避免時儘量減少事故帶來的傷害。

動力系統

新增2.0 TFSI發動機,最高功率165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百公里加速時間為7.5秒,匹配7速雙離合變速箱。3.0T車型配備的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搭載了S tronic雙離合器。
動力參數表動力參數表

里程碑

奧迪A6L從前身奧迪100至今,已經在中國市場走過了近30年的歷程,累計銷售超過166萬輛,占據了奧迪在華總銷量的40%,並牢牢占據著月銷“萬輛俱樂部”席位。

2019年款

全新一代奧迪A6L於2019年1月15日正式上市。全新一代A6L採用奧迪最新家族式外觀設計,標配奧迪虛擬座艙。新車將推出搭載2.0T低功率/2.0T高功率/3.0T V6三種動力水平的總計12款車型,售價區間為41.78-66.68萬元。
新車亮點
1、採用奧迪最新家族式設計,兩種風格可選滿足不同消費人群
2、標配奧迪虛擬座艙,採用12.3英寸全液晶儀表及中控上10.1英寸+下8.6英寸的三屏內飾設計
3、搭載2.0T高\低功率及3.0T V6三種動力,並配備輕混系統
配置方面,全新奧迪A6L全系標配了21項科技配置及安全配置,其中包括矩陣式LED大燈(頂配為高清矩陣式LED大燈)、LED尾燈(帶動態轉向燈)、12.3英寸全液晶儀表、MMI人機互動系統、駕駛輔助系統及奧迪整體式預防安全系統城市版等。此外,根據車型不同,車主還可選裝全景天窗、自適應空氣懸架(3.0T車型)、後視鏡記憶、18/19/20英寸輪轂等。
此外,新車還標配有胎壓監測、非全尺寸備胎、漸進式轉向系統、前排座椅電動調節+電動腰托、MMI娛樂系統、定速巡航、前/側氣囊+氣簾、自動啟停、奧迪整體式預安全系統基礎版/城市版、Audi Connect互聯科技等。
銷售價格
全新一代奧迪A6L 指導售價
動力
車型
指導售價(萬元)
2.0T低功(140kW)/前驅
40TFSI 豪華致雅型
41.78
40TFSI 豪華動感型
41.78
2.0T高功(165kW)/前驅
45TFSI 臻選致雅型
44.28
45TFSI 臻選動感型
44.28
2.0T高功(165kW)/四驅
45TFSI quattro 臻選致雅型
47.88
45TFSI quattro 臻選動感型
47.88
45TFSI quattro 尊享致雅型
51.88
45TFSI quattro 尊享動感型
51.88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