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維暗物質

多維暗物質:物質是由很多狀態組成的,每個狀態都存在與一個維度空間,看不見的那部分或者說 被我們忽略的那部分就是暗物質。物質與暗物質本就是一體的,物質是三維空間的部分,暗物質是其他維度的部分。

首先我們的世界是一個由很多維度組成的空間,每個物質都有很多維度。物質的維度簡單的說就是物質的各種狀態,性質,屬性。物質的在每個維度有一個狀態,每個狀態有一個數值,這個數值就就是在數軸上的數值。如果都轉化成三維數軸上的我們就能體會到他們類似於三維空間的形狀。而我們經常用了很多比喻正是將很多其他維度的看不見的比喻成三維空間的形狀的。所以我們生活中就能感受到暗物質的存在,它看似看不見,其實都能感受到。多維暗物質的概念符合暗物質的一切理解,它符合暗物質占世界絕大部分物質的前期了解,也符合不發光或電磁波,不與電磁波發生相互作用的基本原理。

對於天文上發現的星系速度超過萬有引力得到的速度,我們可以從多維度之間的間接作用去理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多維暗物質
  • 外文名:Hyperspace Dark Matter       
暗物質從發現到認可它的存在經歷了很久,到現在大家都認可它的存在,卻一直無法直接的檢測到。這很關鍵的一點就是觀念和思路的問題。
從我們一直沒有突破的維度空間入手。通過對維度的概念,我們發現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我們一直沒有真正的超過四維的模型。基於此我們可以發現我們的現代物理基本就是建立在二維和三維,最多四維時空的理解。而對於四維時空的觀念卻一直未突破,因為我們沒有真正的四維模型。就算在相對論中,我們理解四維時空,還是停留在三維模型中。而現在很熱門的弦理論,雖然提出了多個誒度,甚至用11維空間去理解,可是大家都將維度空間想成了捲曲或扭曲,這還是根本沒有突破三維的思路。
我們現在從新的觀念與新的思路去思考暗物質的存在。於是提出了多維暗物質。也可以說多維物質,因為暗物質與物質本來就是一體的,每個事物都有暗物質的部分與物質的部分。
要了解多維暗物質或多維物質,我們就先說說多維空間吧。
先從我們有所了解的說起吧:零維:點;一維:線;二維:面;三維:體,四維:時空。
前三維是物體的形狀,第四維是時間,物質永遠在變化,變化就是時間存在的意義。我們要認識其他維度就必須聯想我們物理上的很多其他物質的狀態或參數,這些狀態我們一直在計算著,也在運用著,卻一直以為它在三維空間中而忽略了他們的存在。由於他們看不見的特性而忽略了它們。比如溫度,溫度本來是看不見的,而只能用溫度計等將它轉化成看得見的長度等,我們才能認識它。我們既然能將溫度轉化為長度,為何不能將它看做一個維度空間呢?這裡又遇到了問題,那就是三維空間是以長度表示的,而溫度是用攝氏度等溫度計單位表示的,而且溫度有極限,有絕對零度。維度空間應該是無限的一條直線。對於一個維度,它可以是無限的,就如同長度維度,我們從數的角度來說,它就是無限的。而真實的長度到底是不是無限的呢?既然我們知道宇宙都有起點,那么當宇宙還是一個點的時候,那么長度空間也是一個點而已,也就是說長度空間也是有起點的,那么溫度維度應該是可以看為一條直線,只是我們習慣用射線去表示罷了。從溫度維度的認識我們可以看出要突破三維空間的束縛很難,所以至今很難去理解多維空間。
我們就不過多論證關於多維空間的存在了,我們就直接從物質的各種屬性的角度去理解多維暗物質或多維物質吧。
物質的很多屬性猶如在多維數軸上都有一個數值,這些數值和三維空間的形狀一樣,都是那樣客觀存在著。當兩個物體相互接觸時,不僅僅是三維空間中的碰撞,還有很多唯獨的碰撞。比如兩個物體接觸了,會傳遞熱量,就改變了溫度。給物體上顏色就是改變物體的顏色唯獨。把物體拿買賣,也在改變它的價格維度,,,,,,,這些維度我們都不是簡單的看見的,但是我們都能感覺到,而且我們也能通過文字和數值去表示他們的存在,感覺它們。這就是說暗物質本來就是在我們身邊,我們利用他們,感受他們多餘三維空間 。只是我們經常通過眼睛辨別長度來觀察世界罷了。從這裡可以發現,暗物質就是經常被我們感受到,卻在科學上忽略的那部分。
雖然我們經常感知這些多維暗物質,可是我們在科學上一直忽略它們存在。這就是我們一直沒找到它們的真正原因。
那研究這些我們經常熟知的事物,多維暗物質,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們學數學的時候,我們就知道數學無處不在,數字無處不在。我們生活中很多很多數字,可是不只是他們之間的關係。雖然我們現在有很多科學,可是我們很多科學一直沒有很好的將數學運用到其中,大部分只是簡單的用下加減乘除。而現在研究多維暗物質,將可以將我們所有的學科都數位化,使得各個學科都能聯繫起來。並且能更好的促進各個學科的發展。這猶如我們經常用比喻將不熟悉的東西與熟悉的聯繫起來,這樣就能更好的幫助我們理解。
我們研究多維暗物質的意義也由於現在科學家說的那樣意義重大,將給我們很多很多以前難以知曉的東西,並且能聯繫古代很多很有用的東西,為我們現在所用。我們慢慢去通過多維空間的角度去破解關於未知的暗物質吧。
對於科學家現在發現的關於星系,星球的速度問題。我們可以從維度之間的間接影響說說。我們知道當我們想改變一個事物的某個狀態的時候,經常會發生其他影響,這些影響又間接對我們要改變的狀態產生影響。比如我們開車想一直加速,可是加速的時候,發動機的溫度就會上升,當加速一定速度的時候,發動機的溫度就超過了它承受的極限,那么這時候發動機就可能損壞。加速對速度上的影響就間接受到了溫度的影響。從這裡我們可以知道維度之間有間接影響。星系或星球的速度就一定會受到其他維度的間接影響,而且有很多維度都在影響星系的速度,所以我們測量的數值會與計算的數值不一樣。如果要讓計算一致,就是要多給這個計算公式增加更多的參數。
我們還可以從關於形狀的角度來說明下維度的間接影響。一個方形的木頭經過加工過後,可以有很多形狀,很多用途和意義。而這些形狀就代表了它的用途和意義。也就是說這些用途在三維空間中有一個對應的形狀。從這個角度思考,不僅能說明我們為何忽略其他維度,也可以說明其他維度在三維空間中有一個投影,一個事物之所以有那樣的形狀,是因為在其他維度有那樣的需要。從這個角度去想,星系的速度不僅僅是受到萬有引力的影響,還有其他維度的間接影響,有其他維度的需要才映射到我們觀測到的速度上的。
對於至今為何找不能直接檢測到暗物質的存在,我覺得也可以從多維空間去理解。由於沒直接參與天文工作,只能從這個角度去思考,希望科學家從多維空間的間接性影響去思考下,去尋找下關於其他維度對星系速度的間接影響,而如今想通過直接找到暗物質的證據,一定只是證明這些方法不可行,讓更多的人關注暗物質而已。維度之間的直接作用力是為零,暗物質是永遠不可能與物質發生直接的相互作用的。暗物質也只是在它相同的維度發生直接相互作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