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Tencent OS團隊)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Tencent OS隸屬於騰訊移動網際網路事業群,該團隊自2014年下半年開始組建。


目前團隊規模已經突破百人,其成員多數來自外部收購以及內部競聘。
Tos
其團隊相關負責人表示,對移動網際網路來說,系統是更為底層的入口,因此,TencentOS的推出將彌補騰訊移動網際網路生態鏈缺失的一環。
據悉,目前TencentOS仍在打磨階段,其將主要面向消費級市場,而與硬體廠商的合作形態仍在探討中。從工程版到內測版本的開發經歷了6個月時間,期間保持了每天疊代的節奏。
對於市場,上述負責人表示,雖然目前OS市場競爭十分激烈,但從整體用戶規模來看,市場仍留有發展空間。“從整體市場來看,我們向領先者看齊,未來一些智慧型平台產品會基於Tencent OS進行延伸探索,其將不僅限於手機。”
至於與騰訊此前推出的Tita的差別,該負責人表示,TencentOS不是Tita項目的重新啟動,而是從產品理念和策略上重新構建的產品,並在形態上更加深入和底層。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