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蘋果

咬蘋果

咬蘋果是一種遊戲,萬聖節前夜最流行的遊戲,流行於萬聖節前夜和中國的洞房夜。遊戲時,人們讓蘋果漂浮在裝滿水的盆里,讓孩子們在不用手的情況下用嘴咬蘋果,誰先咬到誰就是優勝者。這個萬聖節鬼節傳統節目大概可以追溯到羅馬人用果仁和蘋果來慶祝豐收的習俗

萬聖節前夜在愛爾蘭、蘇格蘭咬蘋果曾經是最重要的節日。萬聖節前夜曾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都是一個展望未來的節日,傳統的慶祝活動包括幾種占卜儀式。這些活動大多源於不列顛群島上的民間風俗,很多都要追溯到古代薩溫節慶祝活動。

基本介紹

習俗由來,表達願望,

習俗由來

很多關於婚姻占卜都和蘋果有關。在凱爾特人的傳統中,人們認為蘋果和掌管愛情的女神有著某種聯繫。這可能和蘋果的內部結構有關係。
如果你把蘋果切成兩半,你會看到每一半的果核周圍都有一個五角星(有五個角的星形圖案)。對於古代凱爾特人和其他很多文化來說,五角星是一種很重要的形狀。除其他含義外,它還是女神的象徵。

表達願望

最流行的一種占卜是讓未婚的年輕人去咬住漂在水上或掛在繩子上的蘋果。這有些類似於婚宴上仍然盛行的拋花束傳統——第一個咬住蘋果的人將是下一個結婚的人。
另一個傳統是,讓一位年輕女子點著蠟燭,在鏡子前削蘋果。在她削蘋果的時候,她未來丈夫的模樣就會被占卜出來,並顯現鏡子裡。削蘋果也是一個預測壽命長短的方法。如果您能削出一根很長的蘋果皮,您就會長壽。如果只能削出很短的蘋果皮,則表示您可能在年輕時就會夭折。
蘋果仍是萬聖節慶典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除了咬蘋果,現代萬聖節的狂歡者們還要喝蘋果酒,製作太妃糖蘋果,並且會給討要糖果的孩子們分發蘋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