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鳳梨酥

台中鳳梨酥

台中鳳梨酥的製作及銷售,其產品酥嫩可口極受歡迎,與太陽餅同為享譽全省各地的台中名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台中鳳梨酥
  • 甜點:酥嫩可口
  • 源自於:台灣的台中地區
  • 屬於:食物
台灣在日本殖民地統治時期(1895-1945)的經濟發展以農業為主,中部地區遍植稻米、甘蔗、鳳梨等農作物。二次世界大戰後,初期台灣的出口貿易仍以農作物為主,外銷稻米、蔗糖、鳳梨罐頭等獲取外匯。
台中鳳梨酥台中鳳梨酥
鳳梨罐頭的製作,必須削皮、抽心、切片才能完成裝罐作業,期間遺留不少的剩餘品,有些鳳梨心抽出之後用糖醃製成蜜餞,成為孩童的零食點心。有些加工做為果醬,當成烘焙產品的原料。
早期的鳳梨酸度很高,果肉的纖維很粗,作成的果醬口感不是很好,因此原料加工廠便設法添加冬瓜或白蘿蔔以改善口味。曾經有一段期間的鳳梨酥並沒有鳳梨的成分存在。
隨著台灣經濟發展的成長,糕餅業者得以進口國外的各種高級原料,例如進口純奶油以取代早期的人造奶油,如今的鳳梨酥品質已經可以比美外國的高級糕點。
由於鳳梨酥長期以來都是最理想的精美贈品,也是甜而不膩的飲茶點心,更代表著中台灣地區的優良名產,因此有必要加以整體規劃包裝行銷,使之成為具有歷史文化的經濟產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