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自己的天才

看見自己的天才

作家出版社 出版

內容摘要:

作者八歲時因患腦膜炎,使得部分腦功能受損,直到國小五年級才開始認字;國中讀了四年換了三所學校,因智力測驗只有70分,還讀過啟智班;勉強讀完高職電子科後,他整整花了七年,考了五次才考上台灣警察大學,在考上大學之前,他只是一個智商不足,被認定為是有學習障礙的白痴。

大二時,在大學教授的幫助下,他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優勢智慧型,看見了自己的天才,因而能夠因勢利導,取得成功。大學畢業時是全系第三名。現在的他,是一位輔導專家,又躋身作家行列,出版過三十多本著作,並創辦了台灣世紀領袖文教基金會。他為自己的人生創造了無限可能,從白痴變成了天才。

基本介紹

  • 書名:看見自己的天才
  • 作者:v偉
  •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 語言:中文
圖書目錄,編者致讀者,

圖書目錄

雷公仔子
愛的經歷
活著,真好!
不會看時鐘的小孩
我不要再讀書!
永不放棄的努力
媽媽陪我上課
雞腿的滋味
友誼的代價
腦震盪的豬
大姐考上師大
成功的經驗
好朋友阿成
“與眾不同、一鳴驚人
大姐的眼淚
重讀特教班
煎熬
淚灑東南工專
看見新希望!
挫敗的聯考
等待何時是我的天!
部隊的洗禮
失戀
我考上了!
驚異的大一
看見自己的天才
專業成長的心路歷程
禮物
看重自己,發現自己的天才
編者致讀者

編者致讀者

(該書編者附)
親愛的讀者,當您看完這本書之後,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我們為您準備的一些思考、討論題,相信會帶給您一些有益的啟示。
1.本書中哪些部分讓你印象深刻?哪些部分令你感動不已?
2.你是否能夠真切地感受得到親人對你的愛?
3.在學習中你是否有過“學不會、記不住”的體驗,你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
4.有什麼人“應該而且必須”為我們付出嗎?當別人為你付出時,你怎么想?
5.你曾經被同學孤立、排斥過嗎?你有什麼想法?6.你曾經孤立、排斥過同學嗎?你有什麼想法?
7.作者說:“要看見自己的天才”,你的天才在哪裡?
8.你有沒有很難做出選擇的經歷?你怎么面對選擇後的結果?
9.你覺得“過去”,“現在”,“未來”,哪一個最重要?為什麼?
10.在班上,你有沒有一起學習的好伴侶或好朋友?他或她對你有什麼影響?
11.作者說:“珍惜你所擁有的,擁有你所珍惜的。”你最珍惜的是什麼?
12.作者說:“你敢夢想,又鍥而不捨,你就能決定自己的命運!”你的夢想是什麼?怎樣才能實現你的夢想?
13.作者說:“失敗的人是因為不知道他離成功有多么近!所以放棄了努力!”你有失敗的經歷嗎?你現在怎樣看待自己失敗的經歷呢?
14.你曾經試著去做過你不喜歡,也沒興趣的事嗎?結果如何?
15.你覺得你幸運嗎?為什麼?
16.生命里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你渴望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從事什麼職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