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WIZARD(2012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假面騎士WIZARD(2012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假面騎士Wizard》(日文名:仮面ライダーウィザード),2012年9月2日開始在朝日電視台每周日上午8:00至8:30首播(日本時間)。不僅是平成假面騎士系列第14作,還是平成第二期的第4作。是首次以“魔法”為主題的假面騎士,是使用指環變身的假面騎士。

基本介紹

劇情概要,本作概要,用語,鳥井坂,面影堂,魔法與魔力,Gate,魔女夜宴,魔寶石,賢者之石,Underworld,國家安全局0課,魔寶石中的世界,騎士指環,主要角色,假面騎士,假面騎士Wizard,假面騎士Beast,假面騎士Wiseman,假面騎士Mage,假面騎士Sorcerer,假面騎士Dark Wizard,變身道具,Wizard驅動器,Beast驅動器,Wise驅動器,巫師指環,Drago Timer,專屬武裝,WizarSwordGun,Hamel Cane,Dice Saber,Axcalibur,Mirage Magnum,騎士機械,MachineWinger,RideScraper,連結使魔,魅影,戰勝方式,敵方幹部,使役魅影,播放列表,相關媒體,劇場版,網路版,超戰鬥DVD,客串,小說,遊戲,曲目,主題曲,插曲,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電視劇表現,超級英雄時間條目,

劇情概要

日蝕的一天進行名為“魔女夜宴(Shabbat)”儀式,從而誕生出魔物“魅影Phantom)”肆虐。
標題標誌標題標誌
操真晴人在此儀式中生還,如謎一般的白色魔法師把Wizard驅動器巫師指環和一名叫歷的神秘少女交付給他。他與歷在一個叫面影堂的古董店與製造指環的大叔輪島繁居住在一起。隨後他先後與女警大門凜子、想要成為魔法師的青年奈良瞬平及另一名魔法師仁藤攻介相遇,幾人從此踏入與Phantom戰鬥的命運。
經過一系列的經歷、冒險與生離死別,幾人也漸漸明白自己真正想要走的路在何方。

本作概要

  • Wizard於英文中意思即是“男巫,魔法師”,本作亦是假面騎士系列首次加入魔法元素的作品。另外,本作的怪人均以西方神話的神鬼為原型。原因是前作《Fourze》出現的騎士為機械化騎士,為了明確與前作的不同,製作人宇都宮孝明就選了魔法題材。
  • 宇都宮孝明在觀看木田毅負責的舞台劇《電王VS信長》的時候給予了好評,並隨即選定了木田毅為腳本主筆。木田毅之前曾執筆過高寺擔當製作人的《空我》與《響鬼》兩部作品,但因為木田本身是昭和騎士的忠實冬粉、而高寺一心要樹立與昭和騎士完全不同的風格,木田曾坦言在這兩部作品的執筆經歷並不愉快。事實上,木田在《空我》里只被高寺安排執筆總集篇的腳本,在《響鬼》里雖然曾是腳本主筆,但在後期跟高寺一起被降板,本作是木田毅第一次作為貫穿全劇的《假面》系列的腳本主筆。
  • 同上,因為木田喜愛昭和騎士的敘事風格,因此在本作的企劃階段一開始就提出要回歸昭和一話一個單元的模式,但被高層以平成騎士系列最大的功績就是確立了兩話一單元的模式而否決了。而實際拍攝中,第一話則是因為劇組日程問題,而把原來兩話的內容壓縮為一話。木田亦曾表示過自己編劇的話數最喜歡一話完結方式的第一話與第十六話。
  • 根據木田原來的想法,大門凜子這一角色原本是被安排為輔助Wizard一起戰鬥的女性戰士,但後來考慮到假面騎士的“孤獨的英雄”風格,而放棄了非假面騎士的特殊戰士充當戰力的想法。但木田覺得這一限制使TV版對凜子的角色描寫不足,因此在小說版中特意以凜子為中心而寫作。
  • 飾演美杜莎的中山繪梨奈因為家裡有哥哥與弟弟,從小就看著特攝系列長大,因此對《假面騎士》非常熟悉。從模特畢業後聽從經紀人的推薦,而參加了本作的演員選拔會,在最終選拔時與最後被選為飾演凜子的高山侑子組隊。雖然最後被選為惡役,但是之前三次試鏡都並非飾演惡役,本人亦很奇怪為什麼劇組會選自己作為惡役。

用語

鳥井坂

本作虛構的背景地點。位於東京附近。(部分為現實場景如東京鐵塔橫濱地標大廈)。

面影堂

由輪島繁經營的老古董店,亦是操真晴人與笛木歷現時居住的地方,也是巫師指環的生產地。多次帶來受保護的“Gate”到此地暫避。

魔法與魔力

原文:魔法と魔力
魔法師使用力量時,魔力是必要的能量源。它的存在也被Phantom所熟知。

Gate

原文:ゲート
持有Phantom的能量與強力魔力的人類。
由於受到誕生後的其他Phantom精神上的傷害而「絕望」,在那個Gate的Underworld中會誕生新的Phantom。
魔法師
原文:魔法使い/Wizard
用自己的力量抑制誕生於自己的Underworld的Phantom(絕望)的Gate,即指本作的「假面騎士」。但是,偶爾也有在遺蹟中與奇美拉融合的「古代魔法師」、將自己製作的人造Phantom(卡邦克魯)寄宿在身體裡的「白色魔法師(笛木)」等人為的魔法師也是存在的。

魔女夜宴

原文:サバト/Sabbat
半年前的日食日,以晴人為首的大量的Gate被綁架到未知的海岸來進行的,大量的Phantom誕生的儀式。據白色魔法師所稱,晴人和阿歷未覺醒而生還,在這個儀式中除彌諾陶洛斯、女武神、蜥蜴人、菲尼克斯、美杜莎、古雷姆林誕生之外,WizarDragon寄宿在晴人的Underworld中。其他Phantom訊息不明。

魔寶石

原文:魔寶石(まほうせき)/Magic Stone
秘藏著魔力的石頭的總稱。

賢者之石

原文:賢者の石/Philosopher's Stone
在本作中是被稱為“可以逆轉生死的魔法石”。其力量可以使人復活,甚至進化的寶石。但是賢者之石復活人需要花費龐大的魔力,需要極其強大的魔力才可以做到這一點。(劇中表現出來的是一座城市的人)

Underworld

原文:アンダーワールド
Gate的精神世界。其背景再現了Gate在過去經歷過的記憶中,最深刻刻在心中的心象風景。
新的Phantom在這個世界出生,破壞掉Underworld來到現世。當時的Phantom如上所述,形式不同。

國家安全局0課

原文:國家安全局0課(こっかあんぜんきょくゼロか)
警視廳設立的對Phantom秘密部門。通稱「國安0課」。秘密地繼續監視著世界上還沒有人知道的Gate和Phantom的存在。

魔寶石中的世界

原文:魔寶石の中の世界
在安放“Hope巫師指環”的旅行中的晴人迷入的、魔寶石中存在的世界。

騎士指環

原文:ライダーリング/Rider Ring
模仿從空我到Fourze的歷代平成騎士13人的頭部的巫師指環。魔法師使用召喚騎士可能,沒有使召喚的騎士服從的力量。
在阿瑪達姆被騎士們打倒後消失。

主要角色

操真晴人
白石隼也中島凱斗(童年期)飾,杉口秀樹
假面騎士Wizard的變身者。
在“魔女夜宴(Shabbat)”中倖存下來的青年。倖存時得到變身為假面騎士的道具,決定作為假面騎士Wizard打倒魔物。與魔物戰鬥已經成為他生活的基本,日常看起來像輕浮男的個性,但不怎么透露自己的真心。因此經常被他人誤解。對此自己也很在意,時而受到打擊。最愛吃甜甜圈, 並且只吃糖粉甜甜圈,但從沒吃過一個完整的(大多都是咬一口就要處理各種事了)。據情報圖得知還愛吃意大利麵。會打保齡球。曾經是足球運動員。口頭禪為“來吧,Show Time!”,消滅敵人前會講“到終曲了!”。體內的PhantomWizarDragon。在成為魔法師之前,其身份為職業足球運動員。
操真晴人操真晴人
阿歷(笛木歷)
奧仲麻琴小林花音(童年期)飾
白色魔法師(阿歷)/假面騎士Wiseman的變身者。
最初被認為是“魔女夜宴(Shabbat)”的另一倖存者。與晴人等人一起在古董店面影堂生活。一邊作為面影堂的店員進行占卜(尋找魔力強大的人類),一邊支援著晴人。既不是人類也不是魔物,需要用晴人的魔力來補充自身魔力,和晴人是不可分離的。
阿歷(笛木歷)阿歷(笛木歷)
奈良瞬平
戶冢純貴
假面騎士Mage(琥珀)假面騎士Wizard的變身者。
立志成為魔法師、而希望成為當晴人弟子的青年(但被拒絕)。來往於面影堂,做晴人的助手。本人陽光開朗的性格在毫無此類的晴人等人中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作為麻煩製造者同時也是氣氛製造者。在第50話中為了成為指環製作師而成為輪島的弟子。體內的Phantom為“獨眼巨人”。
後來在夏季劇場版《劇場版 假面騎士Wizard in Magic Land》和輪島、凜子變成了魔法之國的魔法師——假面騎士Mage(琥珀)。
在S.I.C. HERO SAGA中變身為假面騎士Wizard
奈良瞬平奈良瞬平
大門凜子
高山侑子末原一乃(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Mage(琥珀)假面騎士Birth的變身者。
警視庁的新人女警。因被捲入魔物事件而和晴人相識。無法苟同警方對於魔物事件不採取行動的做法,獨自在暗地裡支援晴人的行動。地地道道的江戶人。51話為了追查餘下的Phantom而留在國安零課。體內Phantom為“伽卜沃奇”。
後來在《劇場版 假面騎士Wizard in Magic Land》和順平、輪島變成了魔法之國的魔法師——假面騎士Mage(琥珀)。
在S.I.C. HERO SAGA中變身為假面騎士Birth
大門凜子大門凜子
輪島繁
小倉久寬
假面騎士Mage(琥珀)的變身者。
古董店面影堂的老闆。作為珠寶商擁有將魔法石做成指環的技術。 過去在不知道情況下為笛木奏造出很可怕的指環,使他發誓之後再也不製造指環,直到遇到晴人。和晴人以及阿歷一起生活。為了支援晴人,將魔法石加工成指環。夏季劇場版《劇場版 假面騎士Wizard in Magic Land》和順平、凜子變成了魔法之國的魔法師——假面騎士Mage(琥珀),但沒有參與戰鬥。
輪島繁輪島繁
笛木奏
池田成志
白色魔法師/假面騎士Wiseman的變身者。
在晴人戰勝絕望,在日食之日儀式中存活後出現的神秘魔法師,稱其擁有成為魔法師的資格,將昏迷的阿歷交給晴人並給予他變身為「假面騎士Wizard」的道具以及龍魔法石,目的是召開“魔女夜宴(Shabbat)”。是歷的父親。
笛木奏笛木奏
仁藤攻介
永瀨匡若山耀人(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Beast的變身者。
考古學系學生。在某遺蹟中偶然發現變身系統“Beast驅動器”而成為假面騎士Beast。 體內暫存著奇美拉,如果不為它提供魔力,則會吞噬宿主本身的魔力,進而導致死亡。受到晴人的影響,認為“與其關注虛無的明日,還不如切實把握住今天”。視操真晴人為競爭對手。很喜歡蛋黃醬。在戰鬥時,夥伴叫他的名字告訴他事情是他就會說:“不用都說出來。
仁藤攻介仁藤攻介
稻森真由
中山繪梨奈
假面騎士Mage(琥珀)的變身者。
美杜莎宿主稻森美紗生前的孿生妹妹,剛開始被晴人等誤以為是美杜莎,後得知其是“Gate”決定保護她。美杜莎直接告訴了她家人的死因,陷入絕望,但在最後一刻的時候想起了姐姐美紗,而抑制住了Phantom,獲得了成為魔法師的資格。後被白色魔法師帶走,成為假面騎士Mage(琥珀)。
稻森真由稻森真由
飯島讓
相馬真太
假面騎士Mage(藍)的變身者。
因創傷後遺症而無法騎腳踏車,為此前往求教仁藤攻介的青年。曾經身為“Gate”並從事件中陷入絕望成為Phantom的宿主。從絕望中壓制Phantom於體內而得到魔法師的條件,之後被白色魔法師強行擄走。被洗腦後再次出現於仁藤面前,並變身成假面騎士Mage(藍)。
飯島讓飯島讓
山本昌宏
川口真五
假面騎士Mage(綠)的變身者。
因身為“Gate”而成為魅影目標。事件中誤以為懷孕的妻子遇害後而陷入絕望,但眼見被Wizard救下後重燃希望而壓制Phantom。得到魔法師的條件其後被白色魔法師強行帶走。被洗腦後成為假面騎士Mage(綠)。
山本昌宏山本昌宏
奧瑪大臣
陣內孝則
假面騎士Sorcerer的變身者。
《劇場版 假面騎士Wizard in Magic Land》中登場的反派魔法師,有著金色魔法師的神秘稱號。表面上是魔法之國的大臣其實是魔法之國實際掌權者,他篡奪了前任魔法國王的王位,在他眼中瑪雅大王只不過是他的傀儡而已。他最終的目的是想要把魔法之國的魔法師都將Phantom化,建立一個Phantom的國度。
奧瑪大臣奧瑪大臣
晴人
龍跳(真名:河相龍跳)飾
生活在另一個世界的晴人,是一個孤兒,與少年阿歷相依為命。後來被輪島等人收養。由於與永遠不會變成怪人的輪島等人生活了很長時間,所以一直沒有像別人那樣變成怪人。偷走了怪人們發現的騎士指環並陸續召喚出從空我到Fourze的所有騎士,一直為逃離這個世界而努力著。
晴人晴人
阿歷
SALA
生活在另一個世界的阿歷,是一個孤兒,與少年晴人相依為命。和少年晴人一起偷走了怪人們發現的騎士指環。後來由於馬上要變身成怪人而不省人事,阿瑪達姆被消滅後甦醒。
阿歷阿歷
阿瑪達姆
田口智朗
全身覆蓋指環狀的裝甲,擁有假面騎士的能力,雙手開始並放出吸收光彈的衝擊波。另一個世界怪人們的首領,一直想要得到騎士指環。認為騎士和怪人本是同根同源。實際上也是一個魔法師。實力非常強大,可以奪取騎士們的力量。
阿瑪達姆

假面騎士

假面騎士Wizard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ウィザード/Kamen Rider Wizard
變身者:操真晴人(皮套演員:高岩成二&杉口秀樹(XMA擔當)&西村信宏(機車擔當)&岡田和也(戰國MOVIE大合戰),CV:白石隼也);操真晴人(另一面)(漆黑的魔法師,小說);奈良瞬平(奈良瞬平版,HERO SAGA)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Wizard”。
火焰風格原文:フレイムスタイル/Flame Style
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Flame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火元素基本形態。以“WizarSwordGun”為武器。
假面騎士Wizard 火焰風格假面騎士Wizard 火焰風格
大地風格原文:ランドスタイル/Land Style
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Land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土元素強力形態。以“WizarSwordGun”為武器。
假面騎士Wizard 大地風格假面騎士Wizard 大地風格
颶風風格原文:ハリケーンスタイル/Hurricane Style
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Hurricane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風元素敏捷形態。以“WizarSwordGun”為武器。
假面騎士Wizard 颶風風格假面騎士Wizard 颶風風格
流水風格
原文:ウォータースタイル/Water Style
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Water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水元素柔韌形態。以“WizarSwordGun”為武器。
假面騎士Wizard 流水風格假面騎士Wizard 流水風格
火焰魔龍原文:フレイムドラゴン/Flame Dragon
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Flame Dragon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Flame Style的升華形態。以“WizarSwordGun”與“Drago Skull”為武器。
假面騎士Wizard 火焰魔龍假面騎士Wizard 火焰魔龍
颶風魔龍
原文:ハリケーンドラゴン/Hurricane Dragon
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Hurricane Dragon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Hurricane Style的升華形態。以“WizarSwordGun”與“Drago Wing”為武器。
假面騎士Wizard 颶風魔龍假面騎士Wizard 颶風魔龍
流水魔龍原文:ウォータードラゴン/Water Dragon
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Water Dragon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Water Style的升華形態。以“WizarSwordGun”與“Drago Tail”為武器。
假面騎士Wizard 流水魔龍假面騎士Wizard 流水魔龍
大地魔龍原文:ランドドラゴン/Land Dragon
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Land Dragon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Land Style的升華形態。以“WizarSwordGun”與“Drago Claw”為武器。
假面騎士Wizard 大地魔龍假面騎士Wizard 大地魔龍
完全魔龍原文:オールドラゴン/All Dragon
使用“Drago Timer”先後分身為四種魔龍形態後,再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Drago Timer”融合變身而成的四合一升華形態。
假面騎士Wizard 完全魔龍假面騎士Wizard 完全魔龍
無限風格原文:インフィニティースタイル/Infinity Style
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Infinity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將其與WizarDragon的魔力一體化的TV最強形態。以“Axcalibur”為武器。
假面騎士Wizard 無限風格假面騎士Wizard 無限風格
特殊躍進原文:スペシャルラッシユ/Special Rush
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Special Rush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將WizarDragon的全能力寄宿到Flame Dragon上的特殊強化形態。
假面騎士Wizard 特殊躍進假面騎士Wizard 特殊躍進
無限魔龍原文:インフィニティードラゴン/Infinity Dragon
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Finish Strike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Infinity Style的強化形態,融合Infinity Style再全數解放具體化WizarDragon的翼、尾和爪的部位。
假面騎士Wizard 無限魔龍假面騎士Wizard 無限魔龍
無限魔龍黃金
原文:インフィニティードラゴンゴールド/Infinity Dragon Gold
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Finish Strike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Infinity Dragon的強化形態,亦是最強形態。
假面騎士Wizard 無限魔龍黃金假面騎士Wizard 無限魔龍黃金
Beast斗篷原文:ビーストマント/Beast Mantle
Flame Dragon的基礎上,使用“Wizard驅動器”,先後配合Beast的“Falco巫師指環”與“Buffa巫師指環”變身的特殊形態。
假面騎士Wizard Beast斗篷假面騎士Wizard Beast斗篷
黑色Wizard
原文:黒いウィザード/Black Wizard
由操真晴人的另一面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Hope巫師指環”所變身的黑色形態。
紅色Wizard原文:赤いウィザード/Red Wizard
由操真晴人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未知指環所變身的與黑色Wizard相對應的紅色形態。
奈良瞬平版
原文:奈良瞬平Ver./Nara Shunpei Version
奈良瞬平使用鴻上基金複製的“Wizard驅動器”,配合黑色的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
假面騎士Wizard(奈良瞬平版)假面騎士Wizard(奈良瞬平版)

假面騎士Beast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ビースト/Kamen Rider Beast
變身者:仁藤攻介(皮套演員:渡邊淳&岡田和也(代役),CV:永瀨匡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Beast”。
通常形態
使用“Beast驅動器”,配合“Beast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以“Dice Saber”為武器。可通過巫師指環召喚斗篷來變換力量,分別有“Falco”、“Chamelo”、“Buffa”和“Dolphi”四種力量。
假面騎士Beast假面騎士Beast
斗篷
獵隼斗篷
原文:ファルコマント/Falco Mantle
使用“Beast驅動器”,配合“Falco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裝備的寄宿了獵隼之力的橘色斗篷的特殊形態。
假面騎士Beast 獵隼斗篷假面騎士Beast 獵隼斗篷
變色龍斗篷
原文:カメレオマント/Chamelo Mantle
使用“Beast驅動器”,配合“Chameleo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裝備的寄宿了變色龍之力的黃綠色斗篷的特殊形態。
假面騎士Beast 變色龍斗篷假面騎士Beast 變色龍斗篷
海豚斗篷原文:ドルフィマント/Dolphi Mantle
使用“Beast驅動器”,配合“Dolphi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裝備的寄宿了海豚之力的雪青色斗篷的特殊形態。
假面騎士Beast 海豚斗篷假面騎士Beast 海豚斗篷
水牛斗篷
原文:バッファマント/Buffa Mantle
使用“Beast驅動器”,配合“Buffa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裝備的寄宿了水牛之力的茶色斗篷的特殊形態。
假面騎士Beast 水牛斗篷假面騎士Beast 水牛斗篷
Beast Hyper原文:ビーストハイパー
使用“Beast驅動器”,配合“Hyper巫師指環”將存於體內的奇美拉力量發揮至極致的最終形態,以“Mirage Magnum”與“Dice Saber”為武器。
假面騎士Beast Hyper假面騎士Beast Hyper

Wizard風格原文:ウィザードスタイル/Wizard Style
以“Beast驅動器”,配合Wizard的“Land Dragon巫師指環”變身的特殊形態。以“Drago Claw”為武器。
假面騎士Beast Wizard風格假面騎士Beast Wizard風格

假面騎士Wiseman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ワイズマン/Kamen Rider Wiseman
變身者:笛木奏(皮套演員:渡邊淳&清家利一(代役)&永德(代役),CV:高階俊嗣(前期)、池田成志(後期));阿歷(笛木歷)(皮套演員:藤田慧,CV:奧仲麻琴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Wiseman”或“白色魔法師”。
白色魔法師
原文:白い魔法使い/White Wizard
使用“Wise驅動器”,配合“Change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以“Hamel Cane”為武器。劇中一直被稱為“白色魔法師”。
白色魔法師/假面騎士Wiseman白色魔法師/假面騎士Wiseman
白色魔法師(阿歷)
原文:白い魔法使い(コヨミ)/White Wizard Koyomi
使用“Wise驅動器”,配合“Change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以“Hamel Cane”為武器。
白色魔法師(阿歷)/假面騎士Wiseman白色魔法師(阿歷)/假面騎士Wiseman

假面騎士Mage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メイジ/Kamen Rider Mage
變身者:稻森真由(皮套演員:藤田慧,CV:中山繪梨奈);飯島讓(皮套演員:渡邊實,CV:相馬真太);山本昌宏(皮套演員:岡田和也,CV:川口真五);奈良瞬平、大門凜子等(皮套演員:未知,CV:戶冢純貴高山侑子等)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Mage”。
通常形態
使用“Mage的腰帶”,配合“Mage巫師指環”而成的基本形態。以左手裝備的巨爪“Scratch Nail”為武器,而劇場版的Mage則另外以“RideScraper”為主要武器。
假面騎士Mage假面騎士Mage
分類
假面騎士Mage(琥珀)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メイジ(琥珀)/Kamen RiderMage (Amber)
使用“Mage巫師指環”變身的量產型魔法師,以“Scratch Nail”與“WizarSwordGun”為武器。
假面騎士Mage(琥珀)
假面騎士Mage(藍)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メイジ(青)/Kamen Rider Mage (Blue)
使用藍色的“Mage巫師指環”變身的藍色的Mage。以“Scratch Nail”與“WizarSwordGun”為武器。
假面騎士Mage(藍)假面騎士Mage(藍)
假面騎士Mage(綠)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メイジ(綠)/Kamen Rider Mage (Yamamoto Masahiro)
使用綠色的“Mage巫師指環”變身的綠色的Mage。以“Scratch Nail”為武器。
假面騎士Mage(綠)假面騎士Mage(綠)
假面騎士Mage(近衛隊長)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メイジ(近衛隊長)/Kamen Rider Mage (Guard Captain)
近衛隊長使用“Mage巫師指環”變身的專屬的琥珀色的Mage。右肩會裝備上紅色的“Glade Cape”,為。以“Scratch Nail”與“RideScraper”為武器。
假面騎士Mage(近衛隊長)假面騎士Mage(近衛隊長)
假面騎士Mage(近衛兵)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メイジ(近衛兵)/Kamen Rider Mage (Guardsman)
近衛兵使用“Mage巫師指環”變身的專屬的琥珀色的Mage。右肩會裝備上黃色的“Glade Cape”。以“Scratch Nail”與“RideScraper”為武器。
假面騎士Mage(近衛兵)假面騎士Mage(近衛兵)

假面騎士Sorcerer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ソーサラー/Kamen Rider Sorcerer
變身者:奧瑪大臣(Drake)(皮套演員:永德,CV:陣內孝則);未知(皮套演員、CV:未知)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Sorcerer”。
通常形態
使用“Sorcerer的腰帶”,配合“Sorcerer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以“Dís Halberd”為武器。
假面騎士Sorcerer假面騎士Sorcerer

假面騎士Dark Wizard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ウィザード/Kamen Rider Dark Wizard
變身者:無(皮套演員、CV:未知)
通常形態
使用“Wizard驅動器”,配合未知巫師指環變身的基本形態。與Wizard Flame Style基本相同,是假面騎士Sorcerer製造出的邪惡的Wizard。
假面騎士Dark Wizard假面騎士Dark Wizard

變身道具

Wizard驅動器

原文:ウィザードライバー/WizarDriver
Wizard驅動器Wizard驅動器
Wizard與Dark Wizard的變身腰帶,可令晴人的魔力與Wizard的魔力同調,進而變身為假面騎士Wizard。Dark Wizard也能利用此腰帶變身。
中間有手型感應裝置“Hand Another”,使用巫師指環時須將指環戴上並感應才能發生作用。在未變身狀態時為右手,變身時須轉換成左手。兩側的上下拉鈕則是轉換左右手的開關。變身時在右手戴上有手掌標緻的巫師指環,感應後會有“Driver On Please!”的聲效,然後腰帶顯現出來。當感應裝置為左手時,只能使用必須戴於左手的指環,轉換為右手時也是。但右手的指環在未變身狀態下也可使用。轉變為左手時會有“Shabadoobi Touch Henshin!”的待機音效;轉變為右手時會有“Roubachi Magic Touch Go!”的待機音效。除此之外,如將指環於腰帶上產生感應,將會有“XX Please!”(XX為使用的指環)的音效。

Beast驅動器

原文:ビーストドライバー/Beast Driver
Beast驅動器Beast驅動器
Beast的變身腰帶,可令仁藤攻介的魔力與奇美拉的魔力同調,進而變身為假面騎士Beast。
變身時在右手帶上有鐵門標誌的巫師指環,感應後會有“Driver On”的聲效,之後腰帶顯現出來。形狀形似一扇大門,在左手使用“Beast巫師指環”插入左側旋轉槽後有“Set”,旋轉之後又“Open”“L-I-O-N Lion”音效,鐵門打開,出現金色雄獅。插上魔法指環時發出“XX!Go!”(XX為使用的指環)。在使用魔法指環的狀態下再插上變身指環來發動必殺技,插上後發出“Kick Strike!Go!XX Mix!”的音效。
消滅魅影后,利用腰帶把魔力化成魔法陣後再將其吸食。同時可以從腰帶上獅子的嘴中取出武器。

Wise驅動器

原文:ワイズドライバー/Wise Driver
Wise驅動器Wise驅動器
為假面騎士Wiseman、假面騎士Mage和假面騎士Sorcerer所使用的變身腰帶(三者腰帶的名稱略有不同),與“Wizard驅動器”相似,上面“Hand Author”位置的邊緣線為紅色。腰帶整體呈黑色,使用指環時會發出“XX Now!”及“Yes!XX!Understand?”的音效,相同的指環所讀出音效亦會略有差異。
原稱為“白色魔法師驅動器(原名:白い魔法使いドライバー/White WizarDriver)”,《宇宙船》以及相關書籍隨著假面騎士Wiseman的定名後於2014年以後遂改稱“Wise驅動器”。

巫師指環

原文:ウィザードリング/Wizard Ring
巫師指環是劇中騎士的主要物品,可以用來變換形態以及發動技能。
詳見詞條“巫師指環”。
假面騎士Wizard指環
  • 變身指環
中文/英文名稱能力屬性備註
火焰/Flame
變身為火焰風格
能力較均衡
土地/Land
變身為土地風格
力量最大
颶風/Hurricane
變身為颶風風格
速度最快
流水/Water
變身為流水風格
魔力最高
火焰魔龍/Flame Dragon
進化為火焰魔龍
攻擊成倍增加
大地魔龍/Land Dragon
進化為大地魔龍
防禦成倍增加
颶風魔龍/Hurricane Dragon
進化為颶風魔龍
速度成倍增加
流水魔龍/Water Dragon
進化為流水魔龍
魔法成倍增加
無限/Infinity
變身為無限風格
無限
Infinity Style變身指環。變身成該形態時會發“Infinity!Please!Hi-Sui-Fu-Do Bou-Zaba-Byu-Dogon!”的音效。由晴人的眼淚形成。
  • 魔法指環
中文/英文名稱能力屬性備註
驅動開啟/Driver On
召喚WizarDriver(腰帶)
普通
契約/Engage
能進入指環穿戴者的精神世界“Underworld”
普通
證明被晴人幫助過的“痕跡”
魔龍復活/Dragon Rise
精神世界“Underworld”中召喚WizarDragon
普通
幫助晴人打敗Gate體內的Phantom
迦樓羅/Garuda
召喚Red Garuda
普通
Red Garuda專用指環
暴雪/Blizzard
發動龍之暴雪(必殺用)
水(龍)
Water Dragon專用
液化/Liquid
可以使Wizard的身體液化,液化後的Wizard不會受到傷害
Water Style專用
毒液/Venom
未知
獨角獸/Unicorn
召喚Blue Unicorn
普通
Blue Unicorn專用指環
雷電/Thunder
召喚龍之雷電(必殺用)
風(龍)
Hurricane Style專用
但在Hurricane Dragon形態中能發揮更大威力
山崩/landslide
地面裂開,對手陷入地面
克拉肯/Kraken
召喚Yellow Kraken
普通
Yellow Kraken專用指環
飛踢突擊/Kick Strike
強化腳力,發動必殺技
普通
發動必殺技Strike Wizard
指環音效為“Chōīne!Kick Strike!Saiko!”
防護/Defend
利用元素構成牆壁防禦
普通
Flame Style:構成火屬性保護罩,會產生能融化鋼鐵的高溫,當被一大堆碎石壓著時亦毫無損傷
Water Style:構成水屬性防護盾,盾可以自由移動,對付敵方火屬性魔法非常有用
Hurricane Style:利用強力的龍捲風把敵人的攻擊吹返給敵人
Land Style:構成土屬性硬石板,防禦最強,可阻止敵方突如其來的衝擊
鑽掘/Drill
身體施展如鑽頭般的高速迴轉
普通
挖洞專用,在劇中與大地風格的Strike Wizard連用使出了地底的騎士踢
小/Small
可以把自己變小
普通
大/Big
持有令物體巨大化的效果,也可以使身體一部分巨大化
普通
複製/Copy
複製物體的數量
普通
Wizard使用在自己身上就能變出分身。但如要製造一次以上分身,需要將Driver左右手轉換然後再感應,每次感應分身數目都以2倍計算。若作用在武器上,可複製出兩把武器。(如當前有兩個分身,使用完Copy後會有四個分身)
連線/Connect
製造空間連線別處傳送道具
普通
捆綁/Bind
從魔法陣伸出無數鎖鏈封鎖住敵人行動
普通
捆綁住敵人,每個形態各有不同
Flame Style:召喚出鐵鏈捆綁敵人
Water Style:召喚出寒凍的鎖鏈捆綁敵人
Hurricane Style:未知
Land Style:召喚岩石的鎖鏈捆綁敵人
特殊/Special
不同的Dragon形態使用時能出現不同效果
Flame Dragon:出現龍首,發動龍之吐息(火焰魔龍必殺)
Hurricane Dragon:出現龍翼
Water Dragon:出現龍尾
Land Dragon:出現龍爪
睡眠/Sleep
使指環穿戴者睡眠
普通
煙/Smell
使指環穿戴者身上發出異味
普通
延伸/Extend
使物質軟化並能自由伸縮
普通
和Big使用可群體攻擊敵人
請求/Please
可把身上部分魔力分給指環穿戴者
普通
歷以此靠操真晴人分配的魔力維繫生命
強光/Light
發出閃光
普通
戰鬥時可利用令敵人暫時陷入目盲
裝飾/Dress Up
更換指環穿戴者的服裝
普通
使穿戴者瞬間換上其他服裝,無戰鬥力
激發/Excite
強化肌肉
普通
激發身體潛能
重力/Gravity
操縱龍之重力
土(龍)
Land Dragon專用,在非變身時也能使用
戈侖/Golem
召喚Violet Golem
普通
Violet Golem專用指環
掉落/Fall
穿越阻隔之物
普通
時間/Time
操控時間
普通
劇場版《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Wizard&Fourze MOVIE大戰ULTIMATUM》登場
特殊躍進/Special Rush
變身為特殊躍進
花卉/Flower
吹出無數飛花
普通
劇場版《劇場版 假面騎士Wizard in Magic Land》登場
奇蹟/Miracle
於現實世界召喚巨大化的WizarDragon
普通
劇場版《假面騎士×超級戰隊×宇宙刑事 超級英雄大戰Z》登場
超級戰隊/Super Sentai
WizarDragon強龍神合體發動必殺技獸電Brave Strike End
普通
舞蹈/Dance
帶有魔法的舞蹈
普通
超戰鬥DVD登場
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修復被損壞的聖誕禮物
普通
一次性指環
希望/Hope
可以發出強化Strike Wizard
賢者之石
歷的靈魂安眠於這個指環上
通透/Clear
通往異次元世界
普通
第52話用作進入假面騎士龍騎身處的鏡世界之中
終結突擊/Finish Strike
融合Infinity StyleWizarDragon身體四個部分同時具體解放
無限
劇場版《劇場版 假面騎士Wizard in Magic Land》登場。利用此轉變成另一形態Infinity Dragon;及劇場版《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鎧武&Wizard 天下決勝之戰國MOVIE大合戰》利用此進化成最強形態Infinity Dragon Gold
指環音效為“Chōīne!Finish Strike!Saiko!”
Chichinpuipui
劇場版《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鎧武&Wizard 天下決勝之戰國MOVIE大合戰》登場,由奈良瞬平製造,與“Hope巫師指環”力量產生共鳴後製造出另一名假面騎士Wizard實在個體
瞬移/Teleport
能作瞬間轉移
普通
劇場版《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鎧武&Wizard 天下決勝之戰國MOVIE大合戰》登場,在從武神世界返回至原本的世界時使用
假面騎士Beast指環
  • 變身指環
中文/英文名稱能力屬性備註
猛獸/Beast
變身為假面騎士Beast
普通
變身為假面騎士Beast,屬性平衡
  • 魔法指環
中文/英文名稱能力屬性備註
驅動開啟/Driver On
召喚Beast Driver
普通
發出“Driver On”音效,使腰帶變成Beast驅動器
契約/Engage
能進入指環穿戴者的精神世界”Underworld“
普通
被仁藤攻介幫助後的證明
奇美拉復活/Chimera Rise
在精神世界”Underworld“召喚Beast Chimera參戰
普通
幫助仁藤攻介打敗Gate體內Phantom
格里芬/Griffin
召喚Green Griffin
普通
Green Griffin專用指環
獵隼/Falco
召喚獵隼(橙)斗篷
普通
使Beast擁有飛行能力,速度最快,這個指環Wizard也可以使用,使指環穿戴者可以受到攻擊後變成橙色的羽毛之後再重組
變色龍/Chameleo
召喚變色龍(綠)斗篷
普通
使Beast擁有擬態隱形能力,同時斗篷上的變色龍之舌可以自由伸縮,敏捷最高
水牛/Buffa
召喚水牛(紅)斗篷
普通
使Beast擁有巨大力量,力量最強
海豚/Dolphi
召喚海豚(藍)斗篷
普通
使Beast擁有治癒能力,體力最強,這個指環Wizard也可以使用,使指環穿戴者可以讓自己在水裡一樣潛入地面
極致/Hyper
Beast Hyper變身指環
普通
使Beash進化成Beast Hyper,變身成該形態時會發出“Hyper!Go!H-H-H-Hyper”的音效。最大限度解放奇美拉的魔力
假面騎士Wiseman指環
  • 變身指環
中文/英文名稱能力屬性備註
變身/Change
變身為假面騎士Wiseman
普通
  • 魔法指環
中文/英文名稱能力屬性備註
驅動開啟/Driver On
召喚Wise Driver
普通
爆炸/Explosion
引起威力很強的爆炸
高級
威力極大,可以將輝煌劍斧炸飛
幻象/Dupe
召喚平行世界的假面騎士Wiseman協助作戰
普通
召喚出的假面騎士Wiseman有著比龍時計更強的戰鬥力,自主意識也更強
鎖鏈/Chain
召喚鐵鏈捆綁敵人
普通
與Bind的效果不同
傳送/Teleport
傳送人到想去的地方
高級
Connect的上位互換
日食/Eclipse
召喚日食
高級
需要的魔力很高
巨大/Giant
使自己的某一部位變大
普通
特殊/Special
放出火焰
與Wizard的Special不同
雷電/Thunder
放出雷電
放出的雷電為金色
重力/Gravity
操縱重力
暴雪/Blizzard
召喚冰雪
迦樓羅/Garuda
召喚White Garuda
普通
White Garuda專用指環
刻耳柏洛斯/Cerberus
召喚Black Cerberus
普通
Black Cerberus專用指環
飛踢突擊/Kick Strike
強化腳力,發動必殺技
普通

Drago Timer

原文:ドラゴタイマー
Drago TimerDrago Timer
白色魔法師引發操真晴人體內的魔力,借古魔法陣具現化的傳奇魔寶具,可以將Wizard體內四種屬性的龍魔力具現化。第一次出現在第21話。
Wizard專用的腕套型魔法道具,輪盤狀位置裝有指針“Drago Dial”,及徽板“Elemental Sign”內順時針起分別有紅、藍、綠、黃四種顏色圖示,顏色分別代表火、水、風、土四種魔法元素。
把輪盤扭動一周后發出“Set Up!”音效,再按動手型裝置的拇指位置開關後發出“Start!”音效,接著輪盤連指針開始順時針自轉。如果啟動時指針由徽板紅色位置轉到指向藍色時,再按下拇指開關後發出“Water Dragon!”音效,此時會製造出Water Dragon的分身,同樣指向綠色位置按下會發出“Hurricane Dragon!”音效後製造Hurricane Dragon的分身;指向黃色位置按下會發出“Land Dragon!”音效後製造Land Dragon的分身,連本體合計最多同時共有4個形態個體。與過往利用“Copy”指環製造出的分身不同的是,各自都有獨立的意識去自主行動。當輪盤轉到盡頭後會發出“Final Time!”的待機音效,再按下拇指開關後發出“Dragon Formation!”音效,各個體會發動該形態的必殺技。亦可使用此魔寶具變成All Dragon形態。

專屬武裝

WizarSwordGun

原文:ウィザーソードガン
WizarSwordGunWizarSwordGun
Wizard、Mage與Dark Wizard的主要武器。可以轉變成劍模式或槍模式。
裝載的是銀制子彈,因此能對魅影造成有效的攻擊,利用甩動槍枝來進行彎曲軌道的跳彈攻擊。感應裝置“Hand Author”的邊線與腰帶的相同,Wizard與Dark Wizard為金色,Mage為紅色。
手型魔力感應裝置“Hand Author”與戴上屬性變身指環的左手握手後,會發動該屬性的必殺技如於槍模式使出必殺技,音效為“Come On A Shooting Shake Hands!”音效為“OO!Shooting Strike!XXX!”;劍模式的音效為“Come On A Slash Shake Hands!”音效為“OO!Slash Strike!XXX!
對於使用右手魔法效果的指環握手後只發出音效為“OO!Please!”(OO是感應的指環名稱;XX是代名,例如使用“Flame”指環會發出“HiHiHi!HiHiHi!”的音效)

Hamel Cane

原文:ハーメルケイン
Hamel CaneHamel Cane
假面騎士Wiseman的主要武器,外形為一把像笛子一樣的劍,實用性強,可以放出音波來給敵人造成很大的傷害,也可以利用音波反彈敵人的攻擊。

Dice Saber

原文:ダイスサーベル
Dice SaberDice Saber
Beast的主要武器。劍柄護手處兩則裝著可轉動的輪盤及指環插槽,中間有著的骰子會跟隨輪盤轉動。轉動輪盤時再插上魔法指環來發動必殺技,音效為“OO!XX!Saber Strike!”(OO是骰子停留的點數,圍數一至六;XX是插入的指環名稱)

Axcalibur

原文:アックスカリバー
AxcaliburAxcalibur
Wizard Infinity Style劍斧兩用型的武器,用魔龍的力量製造出的無限風格的專用武器,有長劍型的劍模式和斧型的斧模式2種形態。
劍模式:能一次將數個Phantom斬裂。此形態擁有「干涉時間流動」的效力,可導致加速化狀態。
斧模式:鋒利度變為了更重視威力的形態,用於叩斬頑強的Phantom。
兩端分別接著劍身及刻有龍頭浮雕的梯形刀身,柄位上下均有把手可令武器分作劍或斧使用,轉換斧模式利用“Infinity”指環接觸把手處會發出“Turn On!”的音效。護手處裝有手型魔力解放裝置“Hand Author”,使用斧模式時按動則會發動必殺技Dragon Shining,音效為“High Touch!Shining Strike!Kira、Kira!Kira、Kira!”。如碰“Hand Author”5次音效為“High Touch!Plasma Shining Strike!Kira、Kira!Kira、Kira!”,必殺技模式亦會有所差異。

Mirage Magnum

原文:ミラージュマグナム
Mirage MagnumMirage Magnum
Beast Hyper使用的手槍型武器,頂位裝著魔法鏡及指環插槽。插上“Hyper巫師指環”後發動必殺技,而鏡面則會呈現出Beast Chimera的頭像,音效為“Hyper!Magnum Strike!

騎士機械

MachineWinger

原文:マシンウィンガー
Wizard的專屬機車。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Wizard”。

RideScraper

劇場版中Mage的專屬魔法掃帚。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Mage”。

連結使魔

原文:プラモンスター/PlaMonster
由魔法師們使用指環後召喚出來的使魔,召喚出來後再安裝相應的指環後才可啟動,並且可以和其他使魔進行合體組裝,經常用於偵察和蒐集情報。
名稱召喚者
紅迦樓羅
Wizard
藍獨角獸
黃克拉肯
紫戈侖
黑刻耳柏洛斯
白色魔法師
綠格里芬
Beast
白迦樓羅
白色魔法師、Mage

魅影

原文:ファントム/Phantom
從人類的絕望中誕生並且會吞噬宿主一切的魔物“Phantom”,由於擁有魔力,普通武器對其無效,只有用魔法才能將其打敗。姿態均是西方神話中的傳說怪物,平時會擬態成其宿主的模樣生活,目的是給予人類絕望和不安,從而讓新的Phantom誕生。能產生Phantom的人類被稱為“Gate” 。若要一次產生多隻Phantom,則需要舉行日蝕儀式“夜宴”。
詳見詞條“Phantom”。

戰勝方式

“跟我訂立契約,成為最後的希望吧”
對於產生了Phantom陷入絕望的人類來說,魔法師是他們最後的希望。
魔法師會將巫師指環給產生Phantom的人類戴上,與其訂立契約,之後進入其精神世界,並召喚出自己體內為自己提供魔力的Phantom,與吞噬宿主的Phantom展開最後戰鬥。戴上巫師指環的人,就證明她/他是與魔法師之間牽絆的證明人。

敵方幹部

稻森美/美杜莎(メデューサ)中山繪梨奈分飾;皮套演員:小倉敏博
美杜沙變身的怪人形態,變身時需擺弄頭髮,長相非常漂亮,仁藤曾對其有好感,對賢者忠心耿耿。使用杖作主要武器,擅長搜尋Gate。宿主生前是伯誠高中學生,全名稻森美紗(いなもり‧みさ),早在“魔女夜宴(Shabbat)”中成為魅影宿主而絕望至死。指揮魅影行動的怪人女幹部,性格冷靜而無情。經常提及為助賢者再次召開“魔女夜宴(Shabbat)”而進行著誕生魅影的計畫。
第24話空提出要幫助自己時一度懷疑菲尼克斯是被其所害,要求對方用行動來表現才可接受,在計畫中卻反被其利用而相當憤怒。第26話首次親自出手而前往涼泉學園,中途卻與宿主的孿生妹妹稻森真由相遇。因為真由同樣為“Gate”的關係而用計引其見面,並告知把宿主一家的父母殺害後令真由陷入絕望,卻反造就對方能夠抑制體內的魅影而得到成為魔法師的資格。於31話帶領招Gate的位置被賢者讓給空來擔任,對空不太友好,認為空是阻礙自己上位的人。第47話被賢者重傷最後化灰而死。
美杜莎/稻森美莎美杜莎/稻森美莎
藤田雄吾/不死鳥/菲尼克斯(フェニックス)菅野篤海飾;皮套演員:渡邊淳
本名藤田雄吾(詳見第20話),實力超強,擁有再生能力。死亡過後復活次數越多,戰鬥力會變得更強,宿主生前是經營花店家庭的兒子,早在“魔女夜宴(Shabbat)”中成為魅影宿主而絕望至死。協助美杜莎的怪人幹部,性格非常暴躁。
第8話向賢者請求親自上陣,並以壓倒性的實力打敗Wizard。第9話卻被初次變身成Flame Dragon的Wizard擊敗,之後利用再生能力復活,但因此魔力過度虛耗而暫時休養。第16話被變身成Water Dragon的Wizard擊敗,此時復活時間已經大大縮短。在第22話中與空聯手綁架大門凜子並得知Wizard的魔力得到提升,並再次被變身成Hurricane Dragon的Wizard擊敗,再生已不需要花費時間。23話被Wizard 完全魔龍的一擊打出了大氣層到達太陽表面,在生與死之間循環。
藤田雄吾/不死鳥/菲尼克斯藤田雄吾/不死鳥/菲尼克斯
笛木奏/賢者(ワイズマン)/卡邦克魯(カーバンクル)(CV:古川登志夫
卡邦克魯(Carbuncle)的宿主。 魅影的幕後主宰。 平常藏身於山洞石窟中,為能夠再次召開“魔女夜宴(Shabbat)”而派遣美杜莎及菲尼克斯著手誕生新的魅影。
第14話自行製造出的魔寶石被假面騎士Wiseman暗中引導著歷去盜取,因此第16話藏身地點敗露的關係而開始外出行動。36話只一招就吸光Wizard 無限風格的魔力。47話已確定與假面騎士Wiseman是同一人,並親手殺死美杜莎。49話得知是笛木奏用科學與魔法的技術製作的人造Phantom,目的是讓自己提供魔法師的魔力與用另一個身份活動。
賢者/卡邦克魯賢者/卡邦克魯
瀧川空(ソラ)/古雷姆林/小妖精(グレムリン)前山剛久飾;皮套演員:岡田和也
第18話登場,古雷姆林的宿主。平時喜歡對別人說:hello,擅長用能力跳躍和速度。 擁有極快移動速度,但真正棘手的是其精密的計策與手段。暗中觀察著操真晴人舉動,最初出現時把新的魔寶石交給歷。 似乎刻意幫助Wizard令其四種元素形態都進化成功,但主要目的暫時未明。 對同伴都會以對方宿主生前的名字作稱呼。
第22話與菲尼克斯合作綁架大門凜子,把染血的警察證交給奈良瞬平。第23話代替菲尼克斯的位置成了幹部,第30話賢者抓住了他,想見到他明白賢者之石的事情,第31話賢者知道空的感受,所以賢者給了他隊長的位置。第34話得知他並未完全的絕望,他的人心還在,被百眼巨人打下水,35話被晴人所救,最後晴人通過木崎的搜查結果才得知其生前是個殘忍的殺人犯而後與其對立。43話告訴Beast假面騎士Wiseman的居住地。44話得知賢者並不信任他,賢者之石只是引誘他的誘餌。46話挾持歷不成反被假面騎士Wiseman重傷。貌似早已知道賢者和假面騎士Wiseman的真相。50話奪取了假面騎士Wiseman的Hamel Cane作為自己的武器,趁笛木奏與晴人兩敗俱傷時殺死了笛木並奪取了賢者之石。在最終話吸收了賢者之石的力量進化後因晴人把賢者之石奪回來而恢復了原形,最後被晴人用希望騎士踢擊敗。
瀧川空/古雷姆林/小妖精瀧川空/古雷姆林/小妖精
大須賀/OGA/食人魔敦士飾)
在《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鎧武&Wizard 天下決勝之戰國MOVIE大合戰》登場的怪人,是本作的終極Phantom、 擁有能將其它Phantom吞食並吸收其能力的終極怪人,也是假阿歷的創造者,創造假阿歷的目的是讓晴人殺掉假阿歷而步入絕望,併吞食晴人的Phantom“魔龍”,最後晴人與其決戰OGA的恐怖能力曾讓晴人陷入苦戰,最後晴人來到自己的“Underworld”海邊仿佛有人告訴他不要放棄並且出現了阿歷以前的事跡最後晴人在羈絆的力量下使出了絕招把OGA徹底消滅。
大須賀/OGA/食人魔大須賀/OGA/食人魔

使役魅影

WizarDragon
原文:ウィザードラゴン
從操真晴人身上產生的魅影,現成為戰鬥中的戰力,原型為西方魔龍。
如沒有利用Machine Winger將其駕馭而放任不管的話,便會一直暴走破壞“Underworld”企圖衝破至現實世界。
Beast Chimera
原文:ビーストキマイラ
原型為希臘神話中的魔獸奇美拉
原是封印在變身腰帶Beast Driver里的魅影,現今已成為仁藤攻介的魔力來源。

播放列表

以下時間以當地時間(日本時間)為準,第50話為最終話,第51、52話為特別篇。
播放日期話數標題登場敵方怪人(CV)關東收視率編劇監督
2012/09/02
1
指輪の魔法使い
指環的魔法師
彌諾陶洛斯(CV:RIKIYA
炸脖龍
7.1%
木田毅
2012/09/09
2
魔法使いになりたい
很想成為魔法師
地獄犬(CV:金剛地武志)
蜥蜴人<第2話>
獨眼巨人<第3話>
7.8%
木田毅
香村純子
2012/09/16
3
変身!生中継
變身!現場直播
6.4%
2012/09/23
4
人形とピアニスト
人偶與Pianist
貓妖精(CV:Bernard Ackah)
6.6%
木田毅
諸田敏
2012/09/30
5
決戦のコンクール
決戰的Concours
6.7%
2012/10/07
6
キレイな花には
美麗的花是
地精(CV:金安慶行)
5.4%
香村純子
舞原賢三
2012/10/14
7
思い出を買うために
為了買下回憶
7.1%
2012/10/21
8
新たな魔寶石
新的魔寶石
菲尼克斯(CV:菅野篤海
6.5%
中澤祥次郎
2012/10/28
9
ドラゴンの叫び
Dragon的吼叫
6.8%
2012/11/11
10
國家安全0課
國家安全0課
滴水嘴獸(CV:山地健仁)
耶夢加得<第11話>
5.4%
木田毅
諸田敏
2012/11/18
11
守り抜く約束
堅守的約定
6.3%
2012/11/25
12
希望の和菓子
希望的和菓子
女武神(CV:杉林功)
5.7%
香村純子
2012/12/02
13
夢を継ぐ者
夢想繼承者
6.4%
2012/12/09
14
帰って來た映畫監督
歸來的電影導演
蜥蜴人(CV:植田圭輔
5.6%
舞原賢三
2012/12/16
15
ラストシーンの後は
Last Scene之後是
5.1%
2012/12/23
16
クリスマスの奇蹟
Christmas的奇蹟
菲尼克斯
百臂巨人
5.4%
木田毅
中澤祥次郎
2013/01/06
17
もう一人の魔法使い
另一名魔法師
蠍獅(CV:赤星升一郎
4.0%
2013/01/13
18
魔力が食事
魔力是膳食
九頭蛇(CV:中川素州)
班德斯奈奇<第19話>
5.2%
諸田敏
2013/01/20
19
今日の命、明日の命
今日之命,明日之命
5.7%
2013/01/27
20
近づく真相
接近的真相
巴力西卜(CV:IZAM
6.1%
香村純子
2013/02/03
21
ドラゴンたちの亂舞
Dragon們的亂舞
6.5%
2013/02/10
22
不死鳥の暴走
不死鳥的暴走
菲尼克斯
6.6%
木田毅
中澤祥次郎
2013/02/17
23
決戦
決戰
6.9%
2013/02/24
24
魔法使いの祖母
魔法師的奶奶
虎人(CV:虎島キンゴロウ)
6.1%
香村純子
舞原賢三
2013/03/03
25
命の選択
生命的選擇
6.0%
2013/03/10
26
學園潛入
學園潛入
美杜莎(CV:中山繪梨奈
7.0%
木田毅
諸田敏
2013/03/17
27
姉と妹
姊與妹
5.8%
2013/03/24
28
盜まれたベルト
被盜走的Belt
守寶妖精(CV:こっとん健児)
6.0%
香村純子
中澤祥次郎
2013/03/31
29
進化する野獣
進化的野獸
6.3%
2013/04/07
30
魔法の消える日
魔法消失之日
雷吉翁(CV:村田充
7.1%
木田毅
2013/04/14
31

5.4%
2013/04/21
32
危険なアルバイト
危險的Arbeit
惡靈妖精(CV:やべけんじ)
5.3%
石橋大助
石田秀范
2013/04/28
33
金で買えないモノ
用錢買不了的東西
5.4%
2013/05/05
34
人気モデルの裏側
人氣Model的背後
百眼巨人(CV:城咲仁)
4.9%
木田毅
舞原賢三
2013/05/12
35
空の向こう側
空的另一邊
6.5%
2013/05/19
36
九官鳥は語る
九官鳥在說話
勞姆(CV:穴井勇輝)
6.6%
石橋大助
諸田敏
2013/05/26
37
絕望、指名手配
絕望,通緝令
6.5%
2013/06/02
38
奪った希望
被奪去的希望
巴哈姆特(CV:佳本周也
6.8%
木田毅
石田秀范
2013/06/09
39
ピッチの忘れ物
Pitch的遺忘物
6.7%
2013/06/23
40
自転車に乗りたい
很想乘坐腳踏車
西爾芙(CV:粟根誠
6.4%
香村純子
舞原賢三
2013/06/30
41
魔法使いは運命
魔法師是命運
5.7%
2013/07/07
42
指輪の小說家
指環的小說家
斯芬克斯(CV:顏田顏彥
巨靈<第43話>
5.5%
木田毅
諸田敏
2013/07/14
43
白い魔法使いの秘密
白色魔法師的秘密
5.7%
2013/07/21
44
息子の形見は
兒子的遺物是
塞壬(CV:太田彩乃)
5.7%
香村純子
石田秀范
2013/07/28
45
笑顏は胸に
笑容在心中
5.6%
2013/08/04
46
ひび割れた思い
破開裂縫的思念
阿剌克涅(CV:桐井大介
3.7%
舞原賢三
2013/08/11
47
ワイズマンの真実
Wiseman的真相
4.3%
2013/08/18
48
賢者の石
賢者之石
卡邦克魯(CV:池田成志
5.3%
木田毅
諸田敏
2013/09/01
49
サバトの幕開け
Sabbat之幕開啟
5.6%
2013/09/08
50
大切なものは
重要的東西
5.5%
中澤祥次郎
2013/09/15
51
最後の希望
最後的希望
古雷姆林(CV:前山剛久)→古雷姆林進化體
5.2%
2013/09/22
52
仮面ライダーの指輪
假面騎士的指環
阿瑪達姆(CV:田口智朗
5.3%
石田秀范
2013/09/29
53
終わらない物語
永不終結的故事
5.8%
平均收視率:5.9%;最高收視率:7.8%(第2話);最低收視率:3.7%(第46話)

相關媒體

劇場版

名稱上映日期
《假面騎士Fourze THE MOVIE 大家的宇宙來了!》(Wizard客串)
2012/08/04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Wizard&Fourze MOVIE大戰ULTIMATUM》
2012/12/08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宇宙刑事 超級英雄大戰Z》
2013/04/27
《劇場版 假面騎士Wizard in Magic Land》
2013/08/03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鎧武&Wizard 天下決勝之戰國MOVIE大合戰》
2013/12/14
《平成騎士對昭和騎士 假面騎士大戰 feat.超級戰隊》(Wizard客串)
2014/03/29
《超級英雄大戰GP 假面騎士3號》
2015/03/21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 Dr.吃豆人對Ex-Aid&Ghost with傳說騎士》(Wizard客串)
2016/12/10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 超超級英雄大戰》
2017/03/25
《劇場版 假面騎士Build Be The One》
2018/08/04
《平成假面騎士20作紀念 假面騎士平成世代FOREVER》
2018/12/22
註:粗體表示主演,無括弧註明為皮套客串。

網路版

《網路版 假面騎士Fourze 大家的授業來了!》
《網路版 假面騎士×超級戰隊×宇宙刑事 超級英雄大戰乙! ~Heroo!智囊~ 解決你的煩惱!》
《網路版 假面騎士Wizard In Magica?!Land》
《假面騎士Ghost 傳說!騎士之魂!》
《假面騎士Brave ~Survive吧!復活的野獸騎士·小隊~》
《Drive SAGA 假面騎士Brain》

超戰鬥DVD

《TV君超戰鬥DVD 假面騎士Wizard Dance指環齊來Show Time!!》
監督:山口恭平
腳本:石橋大助
編舞:KABA-chan
製作/發行:國小館

客串

假面騎士Fourze》最終話(操真晴人)
假面騎士Zi-O》第6話(Zi-O世界的操真晴人,替身)、第7~8話(Zi-O世界的仁藤攻介/Beast&操真晴人/Wizard)
《假面騎士Zi-O 補完計畫》第8.5話(Zi-O世界的仁藤攻介)

小說

《小說 假面騎士Wizard》
著:木田毅。
講談社Character文庫(講談社)於2014年11月1日發售。ISBN 9784063148718
《KAMEN RIDER WIZARD EDITION -魔法師的弟子-》
著:早瀨正人
《月刊Hobby Japan》於2014年10月號起至2015年9月號為止連載的場景小說。

遊戲

完全假面騎士:騎士世代2(任天堂DS&PlayStation Portable)
2012年8月2日發售。
假面騎士:超巔峰英雄(Wii&PlayStation Portable)
2012年11月29日發售。
《假面騎士Wizard×腳踏車賽跑》(Google Play&AppStore配信的智慧型手機向遊戲App)
2012年12月7日配信。
《假面騎士:斗騎大戰》(PS3)
2013年5月23日發售。

曲目

主題曲

Life is SHOW TIME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tatsuo
歌:鬼龍院翔 from Golden Bomber

插曲

Last Engage”(Wizard Flame Style專屬戰鬥曲)(第4、10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Ryo
Mystic Liquid”(Wizard Water Style專屬戰鬥曲)(第3、4、15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Ryo
歌:KAMEN RIDER GIRLS
註:第3話中使用Instrumental版。
Blessed wind”(Wizard Hurricane Style專屬戰鬥曲)(第5、13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野村義男
歌:RIDER CHIPS
Strength of the earth”(Wizard Land Style專屬戰鬥曲)(第6、7、10、17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野村義男
歌:RIDER CHIPS
註:第10、17話中使用Instrumental版。
Just The Beginning”(Wizard Flame Dragon專屬戰鬥曲)(第9、12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AYANO
歌:KAMEN RIDER GIRLS
BEASTBITE”Beast專屬戰鬥曲。(第17-19、34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野村義男
歌/編曲:RIDER CHIPS
註:第18話中使用Instrumental版。
alteration”(Wizard All Dragon專屬戰鬥曲)(第26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鳴瀬shuhei
歌:KAMEN RIDER GIRLS
註:作為All Dragon的戰鬥曲卻只在第26話的Dragon Formation時使用。
Missing Piece”(Wizard Infinity Style專屬戰鬥曲)(第31、32、37、39、45話)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編曲:Ryo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操真晴人白石隼也----主角/假面騎士Wizard
阿歷(笛木歷)奧仲麻琴----女主角/笛木奏的女兒∕假面騎士Wiseman【交接劇場版】
奈良瞬平戶冢純貴----晴人助手/假面騎士Mage(琥珀)【劇場版】
大門凜子高山侑子----警察/假面騎士Mage(琥珀)【劇場版】
仁藤攻介永瀨匡----假面騎士Beast
稻森美紗中山繪梨奈----美杜莎/稻森真由的雙胞胎姐姐
稻森真由中山繪梨奈----假面騎士Mage(琥珀)/稻森美紗的雙胞胎妹妹
藤田雄吾菅野篤海----菲尼克斯
瀧川空前山剛久----古雷姆林
輪島繁小倉久寬----面影堂的老闆/假面騎士Mage(琥珀)【劇場版】
笛木奏池田成志池田成志 古川登志夫(賢者時) 高階俊嗣(假面騎士Wiseman前期時)笛木歷的父親/假面騎士Wiseman/賢者
飯島讓相馬真太----假面騎士Mage(藍)/仁藤愛徒
山本昌宏川口真五----假面騎士Mage(綠)
少年龍跳----生活在另一個世界的晴人
少女SALA----生活在另一個世界的阿歷
阿瑪達姆田口智朗----另一個世界怪人們的首領
門矢士井上正大----假面騎士Decade,在特別篇登場
瑪雅大王忍成修吾----現任魔法國王,實為傀儡國王【劇場版】
奧瑪大臣陣內孝則----假面騎士Sorcerer【劇場版】
椎名瀧澤翼----魔法之國居民/假面騎士Mage(琥珀)【劇場版】
近衛隊長載寧龍二----假面騎士Mage(近衛隊長)【劇場版】
店長椛島一華----「Hungry」的店長/假面騎士Mage(琥珀)【劇場版】
上村優入來茉里----店長年輕時的樣子/美少女假面Poitrine【交錯劇場版】
店員田谷野亮----「Hungry」的店員
木崎政范川野直輝----警視廳國家安全局0課所屬的刑事
署長小宮孝泰----鳥井坂署的署長
大須賀敦士----食人魔【交接劇場版】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道具燈光錄音發行
朝日電視台 東映株式會社 ADK本井健吾 佐佐木基 宇都宮孝明小野寺章石森章太郎中澤祥次郎 諸田敏 舞原賢三 田崎龍太 石田秀范 柴崎貴行山口恭平 上堀內佳壽也 澤口豊 相野田卓也 鹽川純平 近藤孔明 杉原輝昭 高畑隆史木田毅 香村純子 石橋大樹 會川升松村文雄 倉田幸治 小林元 豬熊雅太郎 菊池亘 植竹篤史中川幸太郎 大野義彥長田直樹紀和美建斗澤秀 西田文彥 佐佐木康雄村上洋佑朝日電視台

超級英雄時間條目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