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魔法師(日本特攝《假面騎士Wizard》中登場假面騎士)

白色魔法師(日本特攝《假面騎士Wizard》中登場假面騎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日本特攝劇《假面騎士Wizard》里的假面騎士。劇中的稱呼為“白色魔法師”,其中笛木奏變身的白色魔法師在完結後官方正式命名為“假面騎士Wiseman”。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白色魔法師
  • 外文名:白い魔法使い 
    White Wizard 
  • 其他名稱:白色魔法使、假面騎士/幪面超人Wiseman、假面騎士賢者
  • 飾演池田成志(變身者)
    渡邊淳(皮套演員)
    永德(皮套演員,代役)
    清家利一(皮套演員,代役)
    奧仲麻琴(變身者)
    藤田慧(皮套演員)
  • 配音:高階俊嗣(TV前期)
    池田成志(TV後期&Ghost網路版)
    奧仲麻琴(劇場版)
  • 登場作品:《假面騎士Wizard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鎧武&Wizard 天下決勝之戰國MOVIE大合戰》
    假面騎士Ghost 傳說!騎士之魂!
    《Drive SAGA 假面騎士Brain》
  • 性別:男;女
  • 變身者:笛木奏
  • 變身者:阿歷(笛木歷)(劇場版)
騎士介紹,笛木奏,阿歷,變身形態,白色魔法師,白色魔法師(阿歷),變身道具,Wise驅動器,巫師指環,專屬武裝,Hamel Cane,連結使魔,白迦樓羅,黑刻耳柏洛斯,變身者,笛木奏,阿歷(笛木歷),

騎士介紹

笛木奏

白色魔法師
原文:白い魔法使い/White Wizard
標誌標誌
變身者:笛木奏(皮套演員:渡邊淳&永德(代役)&清家利一(代役),CV:高階俊嗣(前期)&池田成志(後期)))
特點:使用“Wise驅動器”變身,穿著外形如白色羽織造型魔法衣,腰下的斗篷則可卸去外來的衝擊從而減輕自身傷害。胸前繫上兩條裝備多個指環的束帶。全身的護甲部份同樣由名為“Sorcerium”的魔法金屬製造。胸部的護甲內刻有魔法咒文以作強化魔法的威力;手腳腕部位的護甲可增幅釋出的魔力,護甲顏色因受到魔力影響而成為黑色。護盔的面部嵌上琥珀色魔寶石。膝部護甲可吸收外來的衝擊,強度足可抵禦如時速200km/h行駛中汽車的衝力。
名稱來源:主體顏色為白色的魔法師。

阿歷

白色魔法師(阿歷)
原文:白い魔法使い(コヨミ)/White Wizard (Koyomi)
變身者:阿歷(笛木歷)(戰國大合戰)(皮套演員:藤田慧,CV:奧仲麻琴
特點:使用“Wise驅動器”變身,食人魔搶奪“Hope”巫師指環後仿造而成,能力與原版基本相同。
名稱來源:“白色魔法師”與變身者的名字。

變身形態

白色魔法師

原文:白い魔法使い/White Wizard
白色魔法師/假面騎士Wiseman白色魔法師/假面騎士Wiseman
使用“Change”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由笛木奏變身而成,劇中一直被稱為“白色魔法師”。在完結後,官方推特確定其正式名稱為“假面騎士Wiseman”,而後的《宇宙船》以及相關書籍也隨之記載,但許多周邊後之後的Ghost的網路版中仍稱作“白色魔法師”。
變身音效為“Change!Now!
TV第2話初登場。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Wiseman”。

白色魔法師(阿歷)

原文:白い魔法使い(コヨミ)/White Wizard (Koyomi)
使用“Change”巫師指環變身而成的基本形態。與笛木奏變身的“假面騎士Wiseman”基本相同,但體型則顯得女性化,且胸部及腹部處的護甲為金黃色胯部也多出一塊金黃色的邊線。被稱為“白色魔法師”,部分官方資料中亦稱為“假面騎士Wiseman”。
白色魔法師(阿歷)白色魔法師(阿歷)
變身音效為“Change!Now!
於《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鎧武&Wizard 天下決勝之戰國MOVIE大合戰》中初登場。

變身道具

Wise驅動器

原文:ワイズドライバー/Wise Driver
Wise驅動器Wise驅動器
音效CV:未知
白色魔法師所使用的變身腰帶,與“Wizard驅動器”相似,上面“Hand Author”位置的邊緣線為紅色。腰帶整體呈黑色,使用指環時會發出“XX Now”及“Yes!XX!Understand?”的音效,相同的指環所讀出音效亦會略有差異。原稱為“白色魔法師驅動器(原名:白い魔法使いドライバー/White Wizard Driver)”,《宇宙船》以及相關書籍隨著假面騎士Wiseman的定名後於2014年以後遂改稱“Wise驅動器”。

巫師指環

原文:ウィザードリング/Wizard Ring
變身指環(笛木奏)
中文/英文名稱能力屬性備註
變身/Change
變身
變身為白色魔法師
普通
魔法指環(笛木奏)
中文/英文名稱能力屬性備註
驅動開啟/Driver On
召喚Wise驅動器
普通
爆炸/Explosion
引起威力很強的爆炸
高級
威力極大,可以將Axcalibur炸飛
幻象/Dupe
召喚平行世界的假面騎士Wiseman協助作戰
普通
召喚出的假面騎士Wiseman有著比Drago Timer更強的戰鬥力,自主意識也更強
鎖鏈/Chain
召喚鐵鏈捆綁敵人
普通
與Bind的效果不同
傳送/Teleport
傳送人到想去的地方
高級
Connect的上位互換
日食/Eclipse
召喚日食
高級
需要的魔力很高
巨大/Giant
使自己的某一部位變大
普通
特殊/Special
放出火焰
與Wizard的Special不同
雷電/Thunder
放出雷電
放出的雷電為金色
重力/Gravity
操縱重力
暴雪/Blizzard
召喚冰雪
迦樓羅/Garuda
召喚White Garuda
普通
White Garuda專用指環
刻耳柏洛斯/Cerberus
召喚Black Cerberus
普通
Black Cerberus專用指環
變身指環(阿歷)
中文/英文名稱能力屬性備註
變身/Change
變身
變身為白色魔法師(阿歷)
普通
魔法指環(阿歷)
中文/英文名稱能力屬性備註
驅動開啟/Driver On
召喚Wise驅動器
普通
爆炸/Explosion
引起威力很強的爆炸
高級
威力極大,可以將Axcalibur炸飛阿歷亦有使用
鎖鏈/Chain
召喚鐵鏈捆綁敵人
普通
與Bind的效果不同
阿歷亦有使用
傳送/Teleport
傳送人到想去的地方
高級
Connect的上位互換
阿歷亦有使用
巨大/Giant
使自己的某一部位變大
普通
阿歷亦有使用
特殊/Special
放出火焰
與Wizard的Special不同阿歷亦有使用

專屬武裝

Hamel Cane

原文:ハーメルケイン
Hamel CaneHamel Cane
白色魔法師專屬的笛劍合一型武器。外形為一把像笛子一樣的劍,實用性強,可以放出音波來給敵人造成很大的傷害,也可以利用音波反彈敵人的攻擊。

連結使魔

原文:プラモンスター/PlaMonster
由魔法師們使用指環後召喚出來的使魔,召喚出來後再安裝相應的指環後才可啟動,並且可以和其他使魔進行合體組裝,經常用於偵察和蒐集情報。阿歷並未使用。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Wiseman”。

白迦樓羅

原文:ホワイトガルーダ/White Garuda
原型為神話中的神獸迦樓羅。 擅長於空中活動,可握著其他PlaMonster一同飛行。

黑刻耳柏洛斯

原文:ブラックケルベロス/Black Cerberus
原型為神話中的冥界守門犬刻耳柏洛斯。負責警戒。

變身者

笛木奏

池田成志
笛木奏笛木奏
白色魔法師/假面騎士Wiseman的變身者。
在晴人戰勝絕望,在日食之日儀式中存活後出現的神秘魔法師,稱其擁有成為魔法師的資格,將昏迷的笛木歷交給晴人並給予他變身為假面騎士Wizard的道具以及龍魔法石。第38話讓輪島繁做新指環,目的是召開“Shabbat”。
是歷的父親。後因害怕晴人知道真相而反抗,從而通過真由騙走了晴人的無限巫師指環。第48話,揭露了自己為了成為魔法師而在自己身體裡植入了卡邦克魯。第49話因仁藤釋放了奇美拉,奇美拉把魔宴的魔力全吃光了所以成功的毀滅了魔宴。第50話與晴人展開了戰鬥,實力與不開輝煌劍斧的無限形態不分上下,兩人使用騎士踢後兩敗俱傷。最後被古雷姆林的詭計所背刺,臨死前還是希望讓女兒復活。

阿歷(笛木歷)

奧仲麻琴小林花音(童年)飾
阿歷(笛木歷)阿歷(笛木歷)
白色魔法師(阿歷)/假面騎士Wiseman的變身者。
最初被認為是“Shabbat”的另一倖存者。與晴人等人一起在古董店面影堂生活。一邊作為面影堂的店員進行占卜(尋找魔力強大的人類),一邊支援著晴人。既不是人類也不是魔物,需要用晴人的魔力來補充魔力,和晴人是不可分離的。
第4話得知是魔力驅動的人偶,後又得知是Shabbat生出Phantom之後原因不明地保留了軀體的Gate。在35話中從空的口中得知其為靠魔力活動的人偶,第43話中得知是笛木奏的女兒,44話結尾手部出現裂痕,疑似賢者之石的存在。第48話得知是體內藏有賢者之石的人偶。 在50話中被格雷姆林取出賢者之石而化成塵埃消失。最後賢者之石化為了“Hope”巫師指環陪伴著晴人。
在劇場版《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鎧武&Wizard 天下決勝之戰國MOVIE大合戰》中,大須賀奪走“Hope”巫師指環復活並控制了笛木歷變身為白色魔法師和晴人戰鬥,最終在晴人努力下恢復了記憶並消失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